跳到主要內容
:::

一般 / 宜中「足」青春!

宜中「足」青春!

 

四月天,車子在飄落的雨中駛出校園,登上國道五號的高架路段,適當的高度正好將蘭陽平原攬進眼底,這樣熟悉的多雨平原,無論晴雨,總有一支在烈陽下揮汗奔跑,寒風中咬涯苦練,堅毅而刻苦的為宜中足球驕傲備戰著的球隊。 車子即將穿進雪山隧道,集滿能量的一行人帶著家鄉的祝福,準備為此刻正在台南備戰102學年度高中足球聯賽季軍戰的宜中足球隊吶喊。5個小時的車程,趕在球賽開打前抵達台南,為宜中足球健兒全場的奮戰狂熱喝采。 球賽緊湊的過程,不斷的交互攻守護不相讓。阻斷台中惠文高中的攻勢得球後,快速奔跑盤球向前,忽左忽右挑動亮黃的足球,如箭般的穿越中場,同時呼應著隊友調整隊形,串起兼顧縱深與寬度的攻擊陣勢,左側的防守球員想要攔截橫擋衝出,即將失球倒地之際,右腳外側輾球從中路將球轉移到右翼,雖然撲倒在地,但宜中的攻勢持續著,球沿邊線壓向對方的球門,惠文高中的防守球員也快速的向球收攏空間,推進到18碼外卻遭遇對方的雙人夾擊,高速的衝撞下三個球員倒地,滾落一旁的球,只半秒鐘的瞬間,踩在對方腳下,隨即展開反擊,顧不得撞擊的疼痛,彈跳起身迅速回到防守陣地中,再次構築防禦隊形,等待下次的轉守為攻。 每一場賽事總是不斷上演著奮力的攻守,以強悍的意志與汗水積累的技戰術與體能為基礎,不妥協的奮勇向前,衝過八強邁向四強,締造佳績,積累出我們的榮耀。 如同電影KANO中的片段,探尋著培養出球員堅韌而永不放棄的球場有何特殊之處,那不起眼的樹林後破舊而簡陋,一片完全不同於甲子園球場的光景中,讓我們明白成功的因素不是外在的其它,是因為汗水與淚水的淬煉,茁壯了每個隊員的心智與體魄,而宜中足球隊也如是般為多雨的平原,養育出一顆顆足球的苗。 每一年總是有一批球員來到這草地,也有一批球員踏出這草地,大家共同用青春灌溉這園地,讓每個奔馳在球場上的蘭陽子弟,藉由足球的轉動,探索、激發內在的潛能,墊起足下的基石,看見世界的面貌。宜中足球可貴的不是成績,而是刻苦精悍的精神,因為數十年的積累,巍聳驕傲的標記在每個人心中成為滋養生命蓬勃的養分。

 

宜中「足」青春每一場賽事總是不斷上演著奮力的攻守102學年度高中足球聯賽季軍戰的宜中足球隊吶喊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