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1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班級
姓名
陽光獎學金
112
林昱文
全校
112
林佑真
全校
112
戴雅萱
全校
112
楊雅媛
全校
113
陳立富
全校
113
林大衛
全校
201
林彥佑
全校
204
黃治遠
全校
205
江睿恩
全校
212
廖晴
全校
213
林孟欣
全校
215
羅筠婷
全校
301
陳頡宇
全校
302
張光庭
全校
313
郭晉銓
全校
313
李聿鈞
全校
313
陳庭萱
全校
313
林雋庭
全校

16 Responses to “101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test Says: 
    四月 19th, 2013 at 6:09 pm

    205江睿恩
    自從上了二年級以後,面對接踵而來的考試令我身心俱疲,每日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思考著今天的行程到底是什麼。想著這件事的同時查看行事曆,上面所記載繁多的事項使我的心情就像掛著暗沉的鉛塊一樣不斷地下沉。在上學校的課也會因為無法真正的理解內容而感到困窘,遇到過於艱深晦澀的題目時感到無力的時候也有,幸虧在親切的老師和熱忱的的同學幫助下使我一一跨越這些生活中的障礙。臨近月考時雖然會感受到壓力,解決壓力的方式因人而異,我都是用運動來排解沉澱在心靈底層的堆積物,在擺動身體四肢的過程中什麼都不必思考,只要遵循著眼前所注視的景象,並且依循著由大腦傳導到身體的神經訊號然後做出與其相對應的行動,然後在分數的浮動間感到不甘心與雀躍,等到結束時,流淌全身的暢快感跟激烈運動後的疲勞感麻痺著思考,這是最令人放鬆的時候,活動身體而且又利於身心,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是關於讀書的訣竅,其中並沒有什麼太過於特別的方法或快捷的途徑,有的只是努力向上的精神和永不放棄的毅力,拿英文當例子來說就是龐大且全面的單字量和閱讀和理解文章的速度和精確度,雖然背單字和讀文章很麻煩,但是持之以恆的去做的話,將來有一天一定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收到成效。

  2. student1 Says: 
    四月 20th, 2013 at 6:49 pm

    313 郭晉銓
    最近大學都放榜了,部分的人也都有學校念了,該是開始渾渾噩噩地度過高中接下來的生活了。上次的段考也不知怎麼樣,明明早已決定高三下學期要頹廢到底,莫名其妙地還是拿到了陽光獎學金。其實這次應該是可以不用打心得了,反正下次段考我也懶得去讀,被取消下次獲獎資格其實也無所謂,但想想最近閒來無事,還是連上了宜中網頁來打心得。
    接下來幾周的課實在是上得好痛苦阿,除了英明的化學老師,把有大學念的人全部轟到圖書館去摸魚,其他的時間也搞不清楚自己待在教室的意義。畢竟都已經維持了兩年半的全勤了,在這時候給自己放長假好像也說不太過去。聽政大附中的同學說,可以用準備化學奧林匹亞的名義來放公假,但宜中應該是沒那麼容易可以騙到公假。看看接下來還能不能再混到十二人的選訓營,這樣又可以師大騙吃騙喝三周了,但其他學校的怪物還真是太多了,想要混進去可說是天方夜譚。
    距離高三停課還有三周倒數,第一周的主要活動是路跑加校慶園遊會,應該可以熬過去。再來隔周是指考模擬考,上一次的模擬考成績都還沒出來,就要接著考,行程還真是滿阿,反正模擬考可以直接去圖書館了。最後一周的段考,只期許不要被當掉,能夠順利畢業就好了。即將要跟高中生活告別了,在此也祝福要與指考奮鬥的同學們也能有好結果。

    是哪個人把 test 那組帳號的密碼改掉阿?麻煩請改回原本的密碼,謝謝。

  3.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3 at 11:05 am

    112 楊雅媛
    很榮幸自己能拿到這份獎學金,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得到陽光獎學金。
    非常感謝林教授提供這份獎學金,能讓我們在求學時光中感到疲累時有著激勵的作用。
    雖然進入高中已經是第二個學期了,但是回想起國中時的讀書狀況,高中似乎呈現「暴增」狀態。
    上學期初的我,是個高中新生,起初面對突然間增加許多的課業量實有一點不堪負荷的感覺,因此必須在唸書過程中不斷改變讀書方法與時間分配,使自己在高中生涯中能面對壓力,克服困難,一步一步往上爬。
    雖然現在似乎已抓到一點讀書的訣竅,但對於未來兩年多的高中課業以及必須面對的大學升學考試,還是令人感到恐懼啊……
    希望未來遇到挫折與困難時,能夠如同現在的狀況一樣,將它們一一擊破!
    最後再次感謝林教授提供陽光獎學金,使我們這些學生們能在學習時有一股如同陽光灑下一般,充滿向前努力的動力。

  4.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3 at 11:28 am

    112 戴雅萱
    這次得獎學金使我對自己有更進一步的自信。這次因為音樂會花了比平常更多的時間在鋼琴上,很多天的午休、放學都在練習,因此讀書時間比前幾次更少了。加上這學期開始學法文,這種課業與課外活動兼顧的感覺真好。最近學了好多新奇的事,像是法文,雖然本身就也在接觸外國語言,但還是覺得好有趣!我想這就是學習的熱情吧,像是學校的課業,我也經常保持一顆想學習的心,遇到有問題的地方就毫不猶豫的問老師。不過,問問題也是一門藝術,為了不要浪費其他同學的時間,要問對的問題。但如果連基本的都不清楚,也要勇敢發問,這樣老師和學生也有更多的互動老師也比較暸解學生的問題在哪裡。另一方面,分配時間也是一門大學問,如何才能課業社團兼顧呢?我平常會做讀書計畫,通常有分每日的、每週的,尤其是周末更需要好好規劃時間,因為人類總是在輕鬆、時間多的環境下浪費很多時間,以減慢讀書效率。我希望台灣的學生能著一顆熱情的心學習,這樣大家就能有更好的讀書環境。

  5.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3 at 7:39 pm

    201林彥佑
    睽違半年又拿到此獎學金,原本上次的獎學金也可以拿到,可惜被別班的超過因而錯失機會。這次段考在201競爭十分激烈,因此能拿到第一名著實感到相當意外,面對僅剩兩百多天就要到來的學測,老實說都還沒開始準備,但是最近天氣炎熱,令人感到心情煩躁,希望可以熬過接下來的夏天。至於為何可以有機會維持好成績的方法,應該是上課注意聽、回家專心準備週考、週末好好地放鬆心情自然而然就能達成。最後期許自己下次還可以再得到此獎學金。

  6.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3 at 7:43 pm

    我是313李聿鈞
    三下考完學測之後就決定轉到二類,也就是不修選修生物下,我想這算是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而且考完學測後緊接面臨的就是一連串的面試,因為科系的關係,所以我必須比其他人花更多時間練習術科,也就是雕刻和素描,這真的占了我不少的時間,所以這次段考並沒有花太多心思下去準備,因此能夠有榮幸得到這份獎學金,也算是我在準備第二階段時的獎勵吧。而打份心得的同時,其實心中已經有不少的感觸,我報了三間牙醫系,兩間放榜,一正一備,另一間,也就是最重要的那間,明天就要放榜了,現在心中也是起浮不斷,一直思考著自己是否真的已經盡了全力且問心無愧的準備了這樣子的過程。而令我最感慨的是,這兩年半多以來,我都盡力維持自己的在校成績在一定的標準,給自己一個目標:每次段考我都想拿到陽光獎學金全校獎,而我也做到了,但我的在校成績並沒有對我的升學有所助益,因為某些”特別”的因素,我也成為了體制下的犧牲者,雖然我是繁星計畫推薦的第一順位,但結果未盡人意,於是我只得轉拼申請,放棄自己努力很久的在校成績,令人不捨也無法接受。而我以這樣子的狀況為助力,用盡心思準備二階的術科,結果心中最嚮往的那個科系只有不會備上的備1。經過這些混亂又令人痛心的事件後,我發現我成長了許多,可以承受更多的壓力,而我也學會感謝上帝沒有輕易得讓我成功,也讓我看見了某些我以前可能看不見的、事情的另一面。
    非常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您在這些日子提供給我一個很的大目標,也讓我逐步實現我的夢想,築夢踏實,而我也希望我能夠善用每一份獎學金,替自己生涯規畫中寫下許多驚嘆號。

  7.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3 at 8:30 pm

    113 陳立富
    一眨眼,似乎又要段考了,感覺時間永遠不夠用,上了高中後更是如此,這總讓我想到席慕蓉的詩中的一次: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我相信不少人在準備段考時,一定也深有同感,我當然也不例外,只是我一直想著一詩句: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浪裡有著誰都不知道的語句,凡事總是要自己盡力最做,雖然沒辦法達到完美,但是這也足夠了。
    這次段考可以說是非常僥倖,自己最害怕的化學相較之下,也不算非常的爆炸,雖然還是很慘,可見我還是沒有克服化學這個瓶頸,但是這個時候還是得要放寬心,不能對一個科目太過於得失,不然其他科也會荒廢,所以這次段考我也有改變了一下學習分配(其實FB還是佔了我大部分讀書的時間),當然每個人的瓶頸科目都不同,大家可能要自己慢慢去尋找,才能找到真正的好方法。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些歌詞
    if you wanna do the passionate thing
    And if you wanna get smart
    For the sake of your heart and all
    You should own your name
    And stand up tall and get real
    And see the beauty in ugly
    雖然我下次段考我還有一個很大的瓶頸,但是希望大家都能keep on going~

  8.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3 at 8:55 pm

    112林昱文
    很榮幸可以拿到這份獎學金
    高中到了這個階段也慢慢的步上軌道
    對於時間的規劃抓到邊了
    也漸漸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去從事自己熱愛的運動”排球”
    雖然下學期因為音樂會的逼近而忙碌許多
    但如何從課外活動與課業中抓到平衡
    又是另外一個千載難逢學習的機會
    而對於未來的期許
    希望自己在課業上可以更勇於去發問
    對於這點我實在是有點懶總是把問題擱著不管
    這對於學習效果實在影響蠻大的
    也總覺得自己對於許多事物總是缺乏好奇心與興趣
    總是被動的有目的的去學習
    希望未來可以慢慢改進

  9.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13 at 4:00 pm

    215 羅筠婷
    「女兒,起牀了,上課要遲到了」,每天早上都在老爸或老媽的呼喚聲中甦醒。自從升上二年級後,功課和活動越來越多,我都有些吃不消了,還好有老師不厭其煩的解惑和同學的一起陪伴。
    這是我第二次拿到陽光獎學金,上次是在一年級下學期,我感到非常開心,也很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有心人,因為你們的鼓勵,讓我能有再精進的動力。最近看到學長姐們幾家歡樂幾家愁的面容,我就在手機上輸入明年學測倒數計時,時時警愓自己不能稍有鬆懈,因為明年就輪到我們上場作戰,要為自己和班上再次創造傳奇。
    我最感謝的是老師的辛勤教導和班上同學的相互勉勵,讀書没有捷徑,一步一腳印,每個人的方法都不一樣,重要的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相信只要努力,你也能找到自己的方法,一一跨過這些關卡,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要更加努力,以補自己不足之處。我將善用這筆獎學金,繼續充實自己,因為全世界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最快樂的事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

  10. student1 Says: 
    四月 24th, 2013 at 6:44 am

    112林佑真
    謝謝教授提供這個獎學金,我覺得很開心!!
    剛上高中的時候,我真的很不適應,完全沒想到要念的書變多不少,”時間”突然變得很重要。規劃時間,讓自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和弄好功課。現在我比較有點概念了,慢慢懂得要規劃,除此之外,我想找到我真正喜歡的事,就是以後可以做的事,或許就是要多接觸各種事情,多看看這個世界,不是只是課本裡面的東西。有時候我很懷疑為什麼要念書,然後我會很不開心,因為我沒有辦法改變,我只能接受,但後來,我發現我們學的東西也是很重要而且基本的知識,只是可能考試阿會影響我對它的看法。現在來說,我想把握住我喜歡而且擁有的事,不讓別人去影響這部分,同時,也要把課業上不會的要搞懂,我覺得自己思考的時間很重要,自己想出來的真的很珍貴,不管是哪一方面。

  11. student1 Says: 
    四月 25th, 2013 at 10:50 pm

    204黃治遠
    非常感謝林教授提供這個獎學金,給有心上進的人動力
    每天總在晨光中起床,規劃好行程之後,就前往學校,接受一天的考試….就這樣又過了一天嗎,總該位自己定一點進度,有計畫有系統地讀,而不是漫無目的,想唸啥就唸啥,離學測也近了,大概剩下兩百多天,雖然現在還沒什麼感覺,但是到來的速度會越來越快的,比以前基側更加地怕人。人學於志大,不重眼前,重長遠之想若以段考為志小,則學測可謂長遠目標,上大學正是最終目的。拿了獎學金制是對我一時的鼓勵罷了,我不會因此自滿而喪失了看向遠方的那一種志向,堅持,努力不歇

  12. student1 Says: 
    四月 30th, 2013 at 1:32 pm

    202簡宏南
    其實甲種也沒甚麼啦,這次會得到甲種都是因為抽籤抽到前面的位置,座位比較好,睡的也比較早,精神好,郎丟笑連,上課也看的到黑板,加上這次段考坐在我後面的同學剛好是一個會提醒我看書的智障,所以讓我在這次的段考有了非常好的表現。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父母、阿公阿罵、舅舅舅媽,他們一直叫我看書,我還要感謝我的同學,他們都在打LOL,我看到了他們的成績,我曾經跟他們一樣踏上了不歸路,但我最後決定回頭,上演浪子回頭的戲碼,並以為的同學為負面的教材,引以為誡,從此領悟到世界永不改變的真理,阿密陀佛,回頭是岸,如果你還向我以前一樣,沉迷在LOL的鏡花水月之中,各位同學,在下就是你們的榜樣,追尋我的腳步,尋尋覓覓,築夢踏實,找出自己的一片天,最後,你也能像哥一樣,在班上,在校園中,甚至以後出社會,都能有你自己的毅力,闖出自己理想的將來,走向美好的康莊大道,更好的將來就在燈火欄珊處,願大家共勉之。

  13. test Says: 
    四月 30th, 2013 at 6:48 pm

    謝謝林教授提供的獎學金~很多原本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的小說都可以入手了^ ^
    能領到獎學金,除了開心以外,更有種”幸運”的感覺。到了超級忙碌的高二下,要想辦法從科展、實驗……等各式各樣的活動中擠出時間讀書(跟”小裁縫”一書中要把石頭擠出汁一樣難,而且還不能偷偷換成起司<–不小心離題了,詳情請看繪本),也因為時間寶貴,得常常提醒自己要在短暫的時間內把專注力和吸收力提升到最佳狀態,雖然每次都會被放在旁邊的小說吸引,並且深深沉淪而無法自拔,不過只要看到面前貼的便條紙”不要一直看小說”,就會體認到已經沒什麼時間、不容許恣意揮霍,趕快回到書本中。(希望不要哪天練就視而不見的功夫呀…)
    這次段考,數學和化學還是低迷,儘管在準備的期間,把練習的題數增多,在應試時仍然常常一片空白,連一些基本觀念和公式都想不起來,盲目的練習恐怕是沒有用的,除了要把基礎打穩、釐清觀念之外,可能還要平常多練習適應考試時緊張的氣氛。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多采多姿的活動和學校的課業中取得平衡點~二段就在眼前,一起加油吧!
    213林孟欣

  14. test Says: 
    四月 30th, 2013 at 9:09 pm

    非常榮幸能獲頒此次獎學金。回首向來之心路歷程,不得不深感僥倖。畢竟我本是個慾望不多的人,說難聽點就是消極,不論是考上高中、甚至是未來的學測指考,都對之興趣缺缺。如此缺乏動力的我竟能在此次月考中取得這種成績(雖說離優秀還差得遠),本人打從心底感謝上天保佑,甚至有些毛骨悚然呢。
    其實我……對於自己「為何在此」時常感到茫然不知所措。綜觀自己過去成績起伏,可以輕易察覺呈現鋸齒般的上下不定,不,應該說相當規律。每當考差,便會近乎妄想的認為四周射來異樣眼光,很痛苦、驚惶,彷彿被猛獸追趕一般,狂奔。通常之後的月考便相當令人滿意,接著放鬆……等到察覺之時大勢已去,再度開始苦難之輪迴。究竟是何時開始的?對知識渴望不再。猶記得小時候每節下課除了玩耍外,總是纏在大人身邊問東問西。為甚麼地是圓的?為甚麼天是藍的?到底是何時開始,為甚麼我不再在乎為甚麼?
    罷了,如果再怎麼絞盡腦汁都想不出答案,那就別想了。也許人就像一個瓶子,必定要先有固態的、物質的架構才談得上內涵。我的人生還很長,而世界無比寬廣,還有許多東西等著我去發現、去改變。縱使現在我對那些沒有絲毫興趣,然而誰知道呢?也許我只是「尚未」產生興趣罷了。我不想現在就結束,因此管他是自尊心、虛榮心、甚至是為了錢都好,賜我走下去的力量,然後讓我再次感到活著吧。
    因此,獎學金給我相當的動力喔,希望能憑這股氣勢直到考上大學!
    212廖晴

  15. student1 Says: 
    四月 30th, 2013 at 10:15 pm

    我是113林大衛:
    到了下學期,在學校的行程也越來越忙碌。一開學,大加就為了科展忙得不可開交。好不容易告一個段落,又有國語文競賽、健護報告以及校慶等事情接踵而來。記得在作科展那幾個禮拜,常常需要留在學校作實驗、打報告,每每棟折好幾個小時,回到家時便身心俱疲了。雖然接連的活動壓縮不少讀書的時間,但在這當中,我卻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其實到了下學期,或許是較為忙碌的關係,總覺得常常缺乏讀書的動力。有時面對書桌前一大疊的書,還會不禁發起呆來。在一堂國文課中,小馬拋給我們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要讀書?」當然,答案五花八門。最直接的回答大概就是為了成績、名次,父母師長的期待與未來的升學吧!而有人則說,為了文化的傳承、為未來的生活鋪路……。在討論的當中,許多同學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而我在其中也受到許多的啟發。於是,我也開始問自己這個深具啟發性的問題。而在眾多的理由當中,最能說服我自己的理由就是:「培養獨立思考、批判與探索的能力」吧!畢竟我們這一生中雖然十、二十幾年的時間待在學校裡,仍需要面對廣大的社會。倘若一個人沒有自己的原則與想法,只一味追隨多數人的想法,那麼他的存在又有甚麼意義呢?話雖如此,我也時常掉入多數人群的陷阱裡。正因為如此,我非常佩服伽利略、達爾文、韋格納這些人。佩服的不是他們的聰明才智,而是因為他們勇於站出來挑戰傳統的這份勇氣。希望在未來這兩年中,除了課業繼續努力外,也能效法他們的精神,勇敢向前邁進。

  16.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3 at 11:34 am

    沒想到在最後一個學期,還有機會上來這邊留言,真是驚恐啊
    當初學測成績公告時,心裡真的是很不好受。「這成績,讓我好像不能走上原本預計的路?」不免對近在眼前的升學產生焦慮。沒想到後來藉助先前的在校成績,經由繁星順利在多數人之前成為了大學生,對許多人來說,應該是夢寐以求吧?因為如此,建議各位學弟妹,若想走繁星管道,要重視每一次的段考,不要以為段考什麼的都是浮雲。
    另外,誠懇做自己是很重要的。許多人問過,為什麼不申請醫學系?我都會在心裡反問,為什麼要上醫學系?不要只聽從別人的聲音,想想你自己想要什麼。思考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實踐思考後的想法更是必須的。曾聽一位朋友說過「不要做顆洋蔥」:外表很嗆很辣,但一剝開來,裡面什麼也沒有。
    感謝林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這是一股強大的讀書動力啊!
    313陳庭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