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2學年度高三第5次模擬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1
302
25
黃書法
2
302
31
楊宗育
3
304
5
吳育承
4
304
12
林昱任
5
304
31
黃晨懿
6
305
1
江睿恩
7
305
18
張育瑋
8
305
20
許智凱
9
308
26
游定衡
10
312
17
張瑋琳
11
312
18
莊于瑩
12
313
3
林以晨
13
313
23
郭家愷

11 Responses to “102學年度高三第5次模擬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四月 15th, 2014 at 5:49 pm

    30518張育瑋
    因為學測成績剛公布,班級流溢著開心及傷心兩種決然不同的氣氛,沉浸於極端環境中,讀書變得更加艱難,我選擇以指考的心態來學習,並認為所學的東西將來一定能用上,雖然我有填志願,且希望能在申請就上。這種想法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沒補習時,晚上都會跟指考的同學一起讀書,成績也維持在一定水平。
    要怎麼讀的有效率往往是學習的成敗關鍵,英文方面,單字不是在短時間內記憶,而是應該長時間慢慢的累積,主要是以每天固定時間,增加自己的單字、片語熟背的量,有時會回頭檢測自己有沒有忘記的東西,數學方面,我盡量每天至少寫2~3題的題目,以保持自己答題的手感,自然方面,我個人較建議先熟讀課本,有剩餘時間再寫題目,基本觀念非常重要,常是解題的關鍵,社會的讀法只能多看多記,加上閱讀題目抓住重點、題幹的能力,國文與其他科目較不同的地方是他手寫部分占了一半的分數,所以要想拿高分作文一定要好,我的方法是不要花太多時間思考選擇題,在國文開始作答時先看長篇作文的題目,以便最後有個架構,不會手忙腳亂,平時盡量多看文章,訓練自己對題目思考邏輯的正確性。
    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這對我來說是滿大的鼓勵,希望我能帶著這份榮耀,創造更好的佳績。

  2. student1 Says: 
    四月 15th, 2014 at 7:44 pm

    30501江睿恩
    很開心可以拿到獎學金,謝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給予我們很大的動力。
    雖然學測已然結束,但尚未從高中生活中脫離的我們,身上還有必須實行的責任,那也就是將未完的課業全部學習完畢,大學所學的項目全都是高中的延伸,而且高三的東西,特別是對自然組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如果能夠在此時將基礎打好,相信在大學所面臨到的阻礙也會大大地減少。而說到考完學測,我們在此時面臨了兩種選擇,除去少部分的人以外,要嘛是個人申請,或者是毅然決然地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去考指考,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是指考戰士比較辛苦,但個人申請所受到的折磨可不亞於他們,一方面必須準備備審資料,並擔心是否哪裡尚且不足,還要準備面試,一方面必須考慮個人申請失敗的風險,努力準備高三的學業且複習以前所上的內容,如此多的事情在同一時間加諸在一個人的肩膀上,相信壓力一定是非常的大,可是又因學測結束所導致的怠惰心態而產生玩樂的想法,兩極的心態持續拉鋸著直到放榜,於此之間又是一種折磨。
    說來慚愧,雖然領到進步獎的獎項,但在學測結束直到模擬考前我完全沒複習過任何事物,只是照著平常的印象去考,但卻比之前任何一次的模擬考所拿到的名次還要來的好,此時我心中的滋味可謂五味雜陳。

  3. test Says: 
    四月 16th, 2014 at 7:29 pm

    30520許智凱
    這一次模擬考可以拿到進步獎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因為我在學測之後,都沒有再複習高一高二高三的課業,只是憑著自己對各個科目的理解,來考這次的模擬考,而且班級的氣氛不能說好或說壞,很多同學想要學測上,考的好的高興的準備面試和備審資料,一點書都沒有再碰,考不好的,準備指考,瘋狂複習高三的物化,因為高三為了準備學測課業基本上都荒廢了,所以很多人這次模擬考其實都考的不是很好,而我是剛好在學測期間,高三的課業也沒有放掉,所以我才能在這次的模擬考得到一個好的成績,也才有這次的得獎 。
    我在理科的手寫方面,意外得拿到了高分,但是僅僅只有這樣我還是不太滿意,因為我還有進步的空間,國文英文是我的弱項,常常都考的不是很好,所以我想在指考前多多的閱讀一些書籍和多背一些單字,也同時複習一些英文文法,來讓自己的文科成績,也可以達到自己所期望的地步。在升大學方面,我期望自己可以考上一所好的國立大學。不管是利用學測管道,還是七月的指考。這次的得獎是對我一直以來努力的認可,所以我很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能讓我有得獎的機會。
    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拿到模擬考的陽光獎學金,在以往的模擬考中,這都是遙不可及的,但因為這次契機,讓我有了機會得到這次的榮耀,所以希望我可以帶著這份榮耀,在未來的人生中,創造一個又一個佳績。

  4. student1 Says: 
    四月 16th, 2014 at 10:04 pm

    31303林以晨
    首先,十分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這是我三年來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心情是既興奮又有些意外,興奮是原來我在學業上的表現還能替自己掙得一些獎金,於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意外則是因為我對這次模擬考試以平常心去應試的,沒有徹夜苦讀挑燈夜戰,只有加強複習已不太熟悉的科目與單元。或許是沒有太重的得失心才能有這個表現吧!
    放鬆了一個寒假又再加上學測成績的公佈,這次的模擬考的心情相信其實是十分紛雜的,但我想或許是個性的緣故,在一切繁星、申請的結果尚未公佈之前,我依舊是抱著‘有機會’指考的想法度過每一天的,這也使得我並沒有完完全全放下課業不顧,高三下的課程進度還是照著學習,高一到高三上的指考科目也還是有在觸摸,不讓讀書的感覺、對題目的感覺斷掉。我想,有時候無論在讀書或者是做題目應付考試,‘感覺’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自然組,有時候的靈光一閃就常常成為解題的關鍵,而感覺的培養唯一的辦法就是經常地去接觸這些東西。
    語文方面常是自然組的罩門,這方面我認為是需要靠平時閱讀累積的,學習他人的表達與練習揣摩作者所要表達的意思,在不知不覺中,語感也就會逐漸培養起來;至於數理方面,真的就是把握基本的觀念後,加強題目的演練,遇到不會的題目先自己再想想還有沒有解決的方法,若還是想不到,一定要向老師同學請教,而不太熟的題目則是要多反覆推敲幾次,直到熟練。
    最後,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我會珍惜這份別具意義的獎金的!

  5. test Says: 
    四月 18th, 2014 at 7:57 pm

    31323郭家愷
    之前拿過幾次全校陽光獎學金,但是進步獎還是頭一遭,在獲獎高興之餘也讓我知道自己實際上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可以努力。高中一路下來,大家應該都已有一套自己的讀書方法,穩住、持之以恆的實行後就會發現自己不斷在進步,若沒有的話那你可真要比別人加倍努力。希望大家都能繼續對學習保持熱情,就像林真學長般,他對學習總是充滿熱忱,他對學習是充滿期待與雀躍,也因此沒有人可以勝過他。由此可見學習熱忱的重要。
    不久之後高三生就要進入大學,我相信接下來是人生的黃金時段,因此與所有高中生共同勉勵,期許大家日後都能更加努力,在未來都成為有用的人,一同造福社會,不要馬齒徒長,白白浪費寶貴的時光,這樣豈不令人嘆息。
    最後感謝林宏裕教授精心設計的獎學金,相信無數的學子都受到此鼓勵,林宏裕教授的用心相信在將來會開花結果,培育更多英才。

  6.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14 at 9:58 pm

    30826游定衡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非常的感激,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謝謝林宏裕教授的獎學金,我以後會更加的努力,讓自己進步更多。
    高三下班上有分學測考得好、學測考普普、學測考的差的人,考得好的人對申請有很大的把握;考的普普的人最可憐,被夾擠在學測與指考之間,猶豫不決,我則是屬於學測考差的人,這樣其實也不錯,毫無懸念只能專心準備指考,我一對完答案思考了幾天後就決定要考指考了,因為我覺得我可以更好,也覺得自己在準備學測時沒有很認真,付出的不夠多。
    成績公布後,我更是鐵了心一個志願都沒填,於是便開始埋頭於指考,把讀書時間拉長了許多,我不打籃球了、不玩遊戲了、不看電視了,一開始感到有些疲倦,但漸漸的又適應了,在每一張的考卷中,都能感受到自己有再進步,便有了動力繼續努力並且在拉長念書時間,第一次模擬考也回應了我的努力,有了不少的進步。
    在這次模擬考後,我變得更加認真,雖然有進步了,但是離理想校系的分數還是差了一大截,所以期許自己能繼續努力,不斷進步,最後考上理想的校系。
    至於在讀書方法的方面我也做了很大的改變,以前我不喜歡寫題目,很多都直接看解答,再遮起來寫一遍,覺得順順的沒問題就覺得OK了,但後來學測證明這樣是不行的,題目練習得太少會沒有手感,也無法真正的知道自己究竟是哪個觀念不懂或是哪裡有問題,所以現在每天都練習很多的題目,感覺效果很好。

  7. student1 Says: 
    四月 20th, 2014 at 10:40 am

    31217張瑋琳
    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這是我第一次拿到的獎學金,心情既高興又興奮,對捐贈者充滿了感激,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榮耀。
    這次模擬考獲得了進步獎,真的令我十分意外又感到非常幸運,學測後我忙著準備填志願、備審資料、面試,加上又有可能要考指考,時間真的太難分配了,沒有讀得很完整,但憑著學測殘留的記憶及複習了一些自然選修的我不擅長的內容盡力考完模擬考,發現題目走向被我猜中了,自然科考得不錯。數學反而需要加強,我一定要更勤勞算數學,尤其是微積分,聽說可能會考很多,我尚未理解完畢,目前正在努力分析中,一定要把微積分算熟。英文是要長時間練習的,單字背越多越好,一定會有明顯的效果。
    在未放榜前,老師叮嚀我們要把自己當作是指考的戰士,早早做好心理準備,以免到時候放榜受打擊又來不及。我會更努力準備考試,更用功複習、練習,珍惜及把握剩下的時間,好好用功念書,為了讓自己未來不會悔不當初,長痛不如短痛,這幾個月的努力將不會白費,相對的,美好的收穫將會到來。
    當然還是希望能在申請階段就上大學,之後就要直接邁向未來,先閱讀可能會用到的知識,再加強自己的能力,學習是不能斷的。
    最後,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願各位同學考上理想大學。

  8. student1 Says: 
    四月 20th, 2014 at 10:08 pm

    31218 莊于瑩
    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的陽光獎學金,我想獎學金對每一個學生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像是一顆定心丸讓人知道自己的努力是有成效、有被看見的,學測成績雖然在預期內,但總是想再拼拼看,再給自己半年的時間,試圖改變未來,證明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好,很開心這次模擬考成績能領到進步獎,今後會也更加努力的。在陸續有人錄取的情形下,指考的路比學測更加艱辛,進度與複習的時間調配也更加不容易,但學測成績出來後直接放棄申請,少了準備備審資料及面試的時間,也讓自己沒有退路,勇敢面對指考,距離指考只剩七十幾天,與其猶豫或懷疑是否能達成自己的目標,不如靜下來度過每一天,不去想太遙遠的事情,盡力完成每一天的讀書進度,雖然有些辛苦,但作的每一分努力,都會轉換成為一種踏實的感覺支撐自己繼續,或許最後的結果依舊不盡人意,但將來回想起來時,不會後悔自己當初做的選擇。為了指考改了很多習慣,雖然會有些辛苦和不適應,但相信一點一滴的改變,能造就不同的結果。在模擬考之後,雖不是每一次得成績都讓人滿意,但較以往更紮實的準備,加強觀念的釐清和例題的練習,培養對題目的熟悉度和解題的手感,在面對題目時比較不會覺得慌張,答題更加順利流暢,累積的努力會讓自己更加堅定的面對接踵而至的挑戰。

  9.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14 at 6:56 pm

    302 31 楊宗育
    從高一入學以來,第一次領到獎學金,讓我更加肯定自己的努力。
    每次慘紅的成績單,像是一次次否定自己般,令人失望、難過,所以決定奮發向上,使自己有所大大的突破,不過在學測的戰役上,卻跌了一大跤,自己平時的努力全都白費了,使自己放蕩了幾日後,我也很快地提振自己,畢竟學測不是終點,背後還有個指考,於是有比以往更加努力,好好應付此次模擬考,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進步不少,看著成績單充滿著無比開心,而又恰巧能接受此次獎學金,使我更加鼓舞,剩七十幾天的指考,讓我有堅毅的信心來去應付,比之前學測更是下了不少功夫,決不辜負此次的榮耀。
    十分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讓我們這群宜中學子受到很大的鼓舞。

  10.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14 at 10:43 pm

    從入學以來,第一次領到陽光獎學金,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舞,我以後會更加的努力,讓自己進步更多。
    而我在學測的戰役上,跌了一大跤,使自己鬆懈幾日之後,我也很快地提振自己,畢竟學測不是終點,背後還有個指考,於是有比以往更加努力,很開心這次模擬考成績能領到進步獎,今後會也更加努力的,指考的路比學測更加艱辛,進度與複習的時間調配也更加不容易,但學測成績出來後嘗試申請結果落榜,也讓自己沒有退路,勇敢面對指考,距離指考只剩六十九天,所以要加緊讀書。
    醉後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讓我們這群宜中學子受到很大的鼓舞。
    希望大家都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11.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14 at 10:50 pm

    302 25 黃書法
    從入學以來,第一次領到陽光獎學金,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舞,我以後會更加的努力,讓自己進步更多。
    這次模擬考獲得了進步獎,真的令我十分意外又感到非常幸運,學測後我忙著準備填志願、備審資料、面試,都沒有讀到什麼書憑藉著記憶認真的考,最後拿到了獎學金。不過我今後會更加努力的,因為我學測成績出來後嘗試申請結果落榜,也讓自己沒有退路,勇敢面對指考,學測不是終點,背後還有個指考,指考的路也比學測更加艱辛,進度與複習的時間調配也更加不容易距離指考只剩六十九天,所以要加緊讀書。
    我在最後的時間要趕緊安排讀書的進度,讓我能夠在指考上能夠大放異彩,考的比學測好,當一匹黑馬。
    最後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讓我們這群宜中學子受到很大的鼓舞。
    希望大家都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