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1學年度第2學期高三第5次模擬考進步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301
27
鄭宇翔
301
28
鄭嘉玄
301
37
張祖瑜
302
08
李尚學
303
32
陳偉翔
305
19
馮浩凌
308
02
江冠融
311
44
吳佩璇
313
05
蘇芃之
313
07
朱家緯
313
15
梅治玄

7 Responses to “101學年度第2學期高三第5次模擬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四月 10th, 2013 at 8:51 pm

    205的馮浩凌,感謝陽光獎學金提供者林宏裕教授,給予我們鼓勵與肯定。高中的課程內容是國中的好幾倍,上課的節奏也較快,是時的消化吸收就非常重要,否則內容一直累積,到了考前在準備也來不及,這也顯示平時的重要。上課認真學習是法則,課後再加以分析。遇到不懂地方,必須先由自己獨立思考,有了一定想法後才與老師、同學討論,確認自己的思維是否正確,畢竟思考是非常重要。每個人都有自己強科與弱科,因此讀書的時間就可以因此安排,但也不可因自己哪科特別強就不去學習,對於自己的強科因更加發展,否則你可能就浪費了自己的才能,更糟的情況下你可能不再具有此科的優勢,因此時間安排非常重要。最後還是感謝陽光獎學金對我們的肯定。

  2. test Says: 
    四月 13th, 2013 at 9:31 am

    301-37-張祖瑜
    Well…不免俗的還是要先感謝一下這次獎學金的提供者
    長期給予宜中學生的支持與鼓勵
    至於這次能拿到進步獎
    也許可說是時勢所趨吧
    模擬考的日期就在收到學測成績後不久
    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是從學測後就為曾在碰書的(me too)
    也應該大部分人都在盼望著自己的成績可以賭一波申請
    導致本次模擬考淪落成一種記憶的競賽
    誰的印象深刻,或誰解題的手感仍在
    就有較大機會能脫穎而出
    那很慶幸自己能夠把握這次偏易的考題
    並且在非選擇題上的掌握做的不錯
    不過呢,這次模擬考也幫助我看出自身的一些盲點
    像是主科方面我的成績不算突出
    但在採計權值時
    我不得忽視主科的重要性
    因此我也在此次模擬考後找到了我應精進的目標

    那有關讀書進程的部分
    還是維持一樣
    複習與新進度並進
    礙於99課綱的迥異
    高三的課程分量在某些科目加重許多
    且指考高三部分比重不低
    因此切莫忽視高三課程的重要性
    繼續保持穩健的讀書節奏

    至於接下來的期許呢
    我最希望的其實是我能夠控制我的心思
    隨著時間推移
    班上也越來越多人已經成功申請上大學
    大家的心裡固然都很高興
    但是說對指考生沒影響都是騙人的
    這並不怪誰
    高三下的班級氣氛本是如此
    因此我只希望我自己能夠控制我自己的情緒
    不會輕易的受波動或起伏
    也祝福班上申請的同學面試順利

    還有希望不要再下雨了~~~~~~~~~~

  3. test Says: 
    四月 14th, 2013 at 10:38 pm

    31144吳佩璇
    首先感謝這項獎學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
    讓我們在成績進步時除了高興之餘還有一份實質的獎勵肯定我們的努力
    這次的進步獎其實對我而言是一份意外的驚喜
    坦白說我也是在學測後就迷迷糊糊過日子的那種人
    在成績揭曉後受到了一些打擊也讓”指考”這兩個字浮上了心頭
    但是卻也還是想賭賭自己的運氣而去填個人申請
    全軍覆沒的結果給我解脫的成分遠比失落高得多
    或許是心中早已有底了吧!
    一個夜晚之後我對這樣的結果欣然接受 ,也對未知多了些期待與興奮

    不諱言這次的模擬考是記憶與手感之戰
    能夠勝出可能是我的記憶力比較持久吧
    我認為這次的考試對我的意義並不是在於分數的高低
    而是讓在現階段還心神不定的考生有所警惕
    然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當我面對時間縮短但題目並沒有變少的考題時難免會是一陣的驚慌失措
    也讓我了解到平常練習的不足
    一如往常我找出了自己平常忽略的一些細節
    考試的目地不就在於審視平日的學習成果嗎=)

    總之在高三這個蠟燭多頭燒的年級本來就令人身心俱疲
    有捨才有得嘛
    我想總是要先失去一些樂趣(或者說是自己喜歡的人事物)
    然後才會得到自己心中所嚮往的那片天地
    人家不是說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嗎!
    所以現階段也只好吃苦當吃補囉~

    anyway
    保持自己讀書的節奏
    別被外在的紛紛擾擾動搖
    最好不要熬夜(因為根本不符合機會成本)
    傷身傷肝又讓愛你的人傷心阿!!!

  4. test Says: 
    四月 15th, 2013 at 1:56 am

    30128鄭嘉玄
    一開始聽到自己得到進步獎時,其實也還滿訝異的,總覺得這種獎項都離我有段距離,很謝謝提供這份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給獲獎的同學一份溫暖的加油和鼓勵!
    在收到學測成績的那天,心中就差不多有個底自己應該要等到七月才有結果了,看著班上的同學忙著準備備審資料、面試等等…個個都有了自己的目標,對一開始還渾渾噩噩的我是一個很棒的提醒,提醒自己也要開始加油了~
    在高三下的生活中,才開始體認到班導雲翔從二年級就一直提醒我們的三個「律」字的重要,規律、自律、紀律;首先規律,安排好每天的讀書時間,回家吃完飯、洗完澡,或者留在學校念書,要規定自己到了幾點一定得坐在書桌前開始念書,每天有著固定的時間表,也比較不會不扎實、暴飲暴食的讀;自律和規律就是對自己的要求了,真的要對自己嚴厲一些,不能對自己太好;老師提醒我們的真的很重要,但也需要足夠的毅力才能完成它!
    「專心」應該就是接下來最重要的課題了,因為你隔壁的同學可能早就是大學生了,要怎麼不被其他人影響也是箭步簡單的任務了,總之記得自己的目標,專心專心!!
    指考的同學們加油加油,申請中的同學也是加油加油,希望大家都有好的成績!

  5. test Says: 
    四月 15th, 2013 at 10:32 pm

    31305蘇芃之
    十分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教授,鼓舞同學在這個心思極易動搖的時刻,能穩定下來,不管是已有大學可念的同學能繼續維持讀書的步調,或是以指考為目標的同學更立定決心、鞭策自己。
    學測後,就多了許多藉口放任自己荒廢,譬如準備備審資料、面試、筆試。其實模擬考不只是給立志指考的同學考的,也是具有鞭策著我讀書的力量,不只為現在準備,更能保持上大學前的學習力,充實自己。
    三年級時讀書的資本,其實就是從一、二年級時上課講義和自己做的筆記累積而來,最重要的就是能記下重要的觀念、自己易犯錯的小地方。等到了時間不多時,很快速就可以複習完。
    另外一點,要認清現在是在考試,不要想自己能夠讀完全部的科目,要根據自己未來科系的屬性分配時間在各科上,尤其是到了特別緊迫的時間。
    無論是對已有大學可念,或仍在努力中的人來說,高中畢業絕不意味著學習的終點,越過這個里程碑,還要繼續前進!加油吧!

  6. student1 Says: 
    四月 16th, 2013 at 9:08 pm

    30127鄭宇翔
    首先要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在經歷求學之路後,仍不忘繼續提拔後輩莘莘學子,給予我們最大的幫助,並留給我們一個典範。
    在高三之際,是高中最關鍵的時刻,再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幾個月中,要能秉持住自己的矜持是很大的關鍵;學測之後,並無取得很好的成績,但卻不能因此而灰心喪志,俗話說:危機才是最大的轉機,學測一戰雖敗,就應記取教訓,將玩樂的心收起,更加好好地利用時間,認真的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專心致志以達成目標。
    第二,讀書就像經濟一樣,要懂得投資報酬率,在對的時間讀對的科目,將時間妥善分配到有報酬的科目上,將效率發會到極致,在讀書前要先認清自己的強項與弱以及所選科系的分數採計,若時間許可就可以分配一定的時間盡力補救弱項科目,但在短時間內要衝分數,將自己強項的科目衝到淋漓盡致,必定是不二法門。
    最後,依舊是要把持住自己,在指考的路上,會出現越來越多干擾因素,或許你周遭的朋友都上了,必定會使你感到灰心,甚至想放棄,這時候就是成功與失敗最大的分歧點,在最後仍持續跑著的你,你就會是贏家,但不要給予自己太大的壓力,適時的放鬆也是很重要的。
    P.S.身邊許多的事物並非無意義,只要你能體會其中的精神、道理,想必能在你生活中有大大的助益,共勉之。

  7.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13 at 4:44 pm

    30107朱家緯
    非常感謝每年提供宜蘭高中豐厚獎學金的北科大林教授。考完學測並不是高中學習歷程的終點,高三下的課程以及模擬考仍然非常重要。在現在不健全的兩個考試制度下,許多學生都在考完學測後鬆懈戰戰兢兢的學習精神,為此特別感謝林教授在這個心裡猶豫矛盾的時刻能鼓勵指考同學繼續加油。其實準備指考跟學測都是一樣的,中間也只有短短兩三個月,這兩三個月的努力,其實可以改便為來二三十年後的自己。事實上,指考模擬考是一個給我們檢測三年來所學的機會,準備模擬考的過程亦也是給我們彌補之前學習的不足,因此高一高二時也不可太放縱自己,該學的課程仍要努力學習,不可抱有苟且的心態,否則高三會是一個艱辛的路程。

    不論是否即將上大學,第一次模擬考時依然尚為公不,不可抱存僥倖,仍要勤奮學習,畢竟為來仍是未知數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