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1學年度高三第4次模擬考進步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備註
302
08
李尚學
模擬考進步獎
 
302
10
林士浩
模擬考進步獎
 
303
02
江育維
模擬考進步獎
 
304
04
石議翔
模擬考進步獎
 
304
25
陳禹郝
模擬考進步獎
 
306
26
藍浚銘
模擬考進步獎
 
307
18
徐華軒
模擬考進步獎
 
308
34
鄭哲易
模擬考進步獎
 
309
39
黃建銓
模擬考進步獎
 
309
40
黃暄宸
模擬考進步獎
 
310
16
張哲豪
模擬考進步獎
 
310
35
賴立唯
模擬考進步獎
 
311
43
賴育星
模擬考進步獎
 
312
02
余芷菱
模擬考進步獎
 
312
07
林巧均
模擬考進步獎
 

 

11 Responses to “101學年度高三第4次模擬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一月 10th, 2013 at 10:09 pm

    310班35號 賴立唯
    能獲得進步獎,真的是開心又意外,在這幾次學校安排的模擬考中,有些來得既倉促又令人不知所措,常常就是寫玩數學就昏倒無力繼續剩下的科目了.第四次的模擬考,象徵的是最後一次的演習,對我來說,心態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於英文及國文作文的表現上,所以盡量壓低自己的徬徨,是對成績有幫助的,相信自己,就可以撥雲見日看見答案的尾巴.
    對於讀書,雖然不是很在行,但是我覺得除了熟能生巧外,應該就是要多多思考學到的東西,設法整理出一套自己能夠有效學習的讀書方法,多問多請教同學也是很好的辦法.
    而我也常在煩躁的時候,聽聽音樂或是讓自己小憩片刻,我實在是不擅長於腦袋馬拉松的人,所以我會定時離開書桌晃晃,醒醒腦,趁這時候心裡默念需要背下來的要點,或是上網查閱自己喜歡的延伸知識,除了讓自己的眼睛休息外,也不要坐久了讓血液循環不好.
    剛聽到獎學金的時候,心裡真的有家榮老師所謂的[竊喜].但還是要很謝謝提供者的立意及熱忱,有你們才能幫助宜中締造更好的佳績,也讓更多人知自己的努力有人看見,而學長(姐)為宜中付出的努力,也是我們學弟(妹)應該努力延續的.
    學測在即,想必各位同志們也準備好上戰場了,希望大家能夠做到自己的最好,也要多多注意自己身體的狀況,才能在戰場上展現萬夫莫敵的無雙英姿.

  2. test Says: 
    一月 11th, 2013 at 7:09 pm

    309班 39號 黃建銓
    這次能拿到進步獎,實在出乎意料之外
    因為前三次模擬考成績不太理想,所以就加緊練習題目
    這次級分總算有提高一些了,不過還沒有想到會得到這個進步獎
    在聽說到有獎學金時,真是非常高興,也感謝獎學金的贊助者,讓許多人的努力可以被看見,以此能夠再締造更好的佳績
    另外
    雖然得到了進步獎是非常開心
    不過還是別以此自滿,還要再更加努力,因為現在是學測前最重要的一個時刻
    就像班導說的,現在不只是黃金時間,而是鑽石時間
    好好地做題目,把不會的弄到會,確實好好準備
    又因為近幾年來,學測甄選名額已經增加很多了
    要好好把握,學測是我們最能夠翻身的機會

    現在,我大概就是把各科一些比較弱的觀念再予以補強
    然後大量做題目,這樣比較心安,才比較不會緊張
    像是國文部份,做題目時通常希望課內題會直接秒殺,如果第一時間無法想出答案時
    那可能是課本沒有讀熟了,所以就要再把課本在弄懂一遍
    因為大部份選擇題時間都拿來思考課外題,如果課內題花太久的時間就會壓縮到寫
    課外題的時間了,最後寫非選題就感到緊迫了
    英文方面,我覺得自己得在多花功夫在英文作文上面,然後句型還要再次複習
    片語多多益善,因為英文當中,似乎好像都沒有什麼範圍,不過句型跟片語則有一定範圍,希望能夠多背,並且能活用,這樣子非選題就不必為之擔憂了
    至於數學,則是觀念要足夠,平時陪邏輯推理能力,雖然題型很多種,不過解法也就是那幾種.此外,我們班上數學老師也有講說把較不會的單元之類加強,自己感到較強的單元拿出來確認一定可以拿到這個單元的分數,不需要每個章節都看,至少要掌握到基本分數
    自然科的話,如同班導所說具備一定的背景知識,看清楚題目的意思再做答
    學測不會考很難的計算,都是在考觀念,所以考試當天,頭腦要很清楚
    比較要注意的是地科,通常蠻難的
    社會科方面,就大概多多練習吧

    除此之外,我週末也會去放鬆一下,在家附近慢跑,散步或騎腳踏車
    有時會看一些自己喜歡課外書籍,效果也不錯

    最後學測快要到了,所以就趁最後的鑽石時間,全力衝刺吧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最佳狀態考出理想的成績,展現非凡的實力

  3. test Says: 
    一月 12th, 2013 at 2:31 pm

    306班26號 藍浚銘
    首先,我非常高興,也很意外,能獲頒這一次的陽光獎學金,很感謝林教授給我的鼓勵,未來我會更加的努力。
      在這四次的橂擬考中,我間接的瞭解到自己的實力在哪,以及未來的方向。我前幾次的成績均屬中下,一直沒有辦法突破,在不斷複習加上吸收三年級課程的新知識,我慢慢的找出會考的一些重點,以及把學到的知識做一個統整。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它能幫助我更瞭解一些出題方向及解題思維。很多人在現在這個階段都會想說全力衝學測,所以高三的課程都沒有在上,也沒有讀,我認為這是不正確的,畢竟如果學測考的不理想,需要再考指定科目考試的話,除了高一、高二的課程內容,還有高三上學期的內容也都要重念了,況且還有高三下外加高一、高二的內容需要做進一步的延伸,除非有把握能看的完,不過還有個重點,就是有很高的機率會被當喔!還要花時間補考跟補修,浪費時間。
      我的成績在這次模擬考當中,並不是很出色,但我深信努力是絶對有用的,即使自己某科目已經接近沒救狀態,我仍然不會放棄,也許這就是我這次能夠進步的原因之一吧!
      在這考前最後的一二週,我將進行重點回顧及演練歷屆考題,這是很重要的話!至於未來的規劃,都什麼時候了,現在想這個做什麼?最後,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善用這段時間,做最後的衝刺。改自陳萬城老師的一句話:「努力的人,最後一定都能學測勝出!」

  4. student1 Says: 
    一月 12th, 2013 at 3:55 pm

    31016 張哲豪
    我這次能拿到這陽光獎學金,我要感謝假日陪我出來讀書的同學,如果他沒找我去讀書,我ㄧ定沒有辦法拿到陽光獎學金,而我也要感謝提供我們陽光獎學金默默付出的人。
    我這次讀書確實有比以前更認真的讀書,從開學後,我每週六日都會到圖書館和同學一起讀書,而我發現到我ㄧ剛開始讀書時,我會讀不下去,但只要持之以恆,越來越發現讀書的樂趣。
    在我之前因為是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讀書,以致於很容易分心,常常被電視 電腦或者是廣播吸引,沒有辦法持續下去。這次是因為有同學的陪伴,所以比較不會分心,兩個人一起讀書的向心力,使我這次的成績有榮幸得到這筆陽光獎學金。
    我希望我下一次讀書,也能找到相同志向的同學一起努力,一起領陽光獎學金。
    拿到這次陽光獎學金我會發揮最大的效益,多增加自己的閱讀能力,看一些課外書,如果有剩下的錢,我會捐給需要幫助的人,讓這筆陽光獎學金不只是獎學金。
    讀書的方法很多種,並不是每一種都對自己有用,只有努力努力在努力,才能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正所謂”辛苦三年也不要辛苦三十年,辛苦一下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找到自己適合的讀書方法。

  5. student1 Says: 
    一月 12th, 2013 at 9:55 pm

    308 34 鄭哲易
      感謝提供獎助學金的善心人士,在面臨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試時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以及催促我不停向前進步的動力!
      從第一次到第三次模擬考,級分不停的往下掉,信心也跟著大受打擊,到最後一面對考題就是無限的惶恐,因為我總是覺得自己念的不熟、準備不佳。第三次模擬考後當天,感謝哥哥的建議,他建議我一定要排出自己的進度表,不要去管班上同學念的多快念的多好,才不會慌了手腳。平日在學校,假如是數學課我就複習數學、物理課就複習物理,因為我很難一心二用,這樣做也可以額外聽到老師提醒的重點,可以當場記憶下來。我本身習慣在家中念書,書桌上就擺要念的書就好,之後要念的書擺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娛樂用品也是),這樣心思可能會比較集中,另外讀書的時候我習慣不聽音樂,原因是考試的時候沒有音樂可以聽啊!當每一天的進度完成後,可以小小打個勾,這樣心裡會比較踏實,一周的進度完成後再排下一周的進度,這樣會有比較大的彈性空間,也能隨時監控自己的複習量會不會過多或過少。
      最後,謝謝跟我一起戰鬥的家人還有同學們,因為你們的鼓勵還有刺激,才能讓我有這麼大的進步。這一次的成績,開心三十秒就夠了,因為這次的進步是驅使我再進步的警鈴!
      有一句話時時在我煩悶迷惘的時候指引我,那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中的一段話:「當你真心渴望追求某種事物的話,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努力一定會有痕跡,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把痕跡加深,最後讓自己踏著這些痕跡向前邁進!

  6. test Says: 
    一月 14th, 2013 at 1:01 pm

    31202 余芷菱
    感謝陽光基金會提供的獎學金,對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勵,就像是禮輕情意重,
    不在乎金額多寡,而是背後代表的美意,激勵,鞭策著我,要更朝著自己未來的目標前進,謝謝,有您們真好。
    進入學測倒數階段,每天在書堆中渾沌度過,突然廣播呼叫我,我得到了進步獎,我的心情轉而興奮、雀躍,彷彿被注入了一劑強心針,在備感壓力,麻木、平淡、只有書本的高三生活中,瞬間繽紛亮眼,這次會領到進步獎,除了依照規劃好的讀書計畫執行之外,每天晚上就寢前我都會修正明日的讀書計畫,以補正今日缺失,及因應計劃施行的可行性,果真計畫不可一成不變,而且計畫要落實執行,才能達到成效,即將面臨學測的重大考驗,我頓悟了對我有用的學習方法,我相信這才是我的收穫,而且將一直持續擁有。
    我的個人興趣一直是我長程規劃的一部份,雖非絕對,亦是相對,我讓自
    己有明確的目標,有願景,有明燈,卻也不強力苛求自己,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而且我相信我是優秀的,目前短程規劃以學業為主,兼顧健康為輔,希望造就我是一個身心健康而且有學問及內涵的個人,學測結束後,我將再積極充實自我,提升自我國際化語言能力,培養其他技能專長,拓展個人國際觀,培養更上一層的能力而不懈怠。
    目前希望將獎學金保留放入我的學習經費中,為充實自我而備用,有著眾人及基金會的關懷與鼓勵,將驅使我更加努力,積極培養個人能力,如同小樹長成大樹之前,等到我羽翼豐厚了,我將貢獻個人所學,真真正正成為一位社會上有用的人。

  7. test Says: 
    一月 14th, 2013 at 11:26 pm

    309 黃暄宸
    我很高興和榮幸可以拿到這個陽光獎學金,這也是學校對我模擬考的進步給予一個肯定和支持,雖然級分數不高,但是這個獎學金,可能是我對以後的考試,給予一個動力前進,現在離學測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如今我也為完全讀完,但是這個陽光獎學金給我的肯定,讓我覺得我一定可以在這短短的十幾天裡更努力的去準備學測。
    讀書,這種是幾乎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但是在我努力的背後一定有個強大的人物在,就是老師,他們在詳細的解說課本的東西,我也要慢慢的去吸收和消化,然而讓我更有效的去抓住每個單元的重點。
    其實,我覺得我進步的主要原因是我在七月份時,我找到了一個補習班,報了他們都全科班,雖然在那時候,家裡並不是很同意我去全科班,主因有兩個,一個是學費貴,另一個是我去了全科班含有自己讀書的時間嗎?那時我也懷疑這個全科班,六、日兩天,要在這短時間讓我進步刀抵有沒有可能,心想說不管這麼多了,我只好相信補習班有能力讓我進步,所以就開始補習了。
    補到了今天,我也覺得我有所改變,這個陽光獎學金就是我努力過後的成果。
    當我知道我可以領到陽光獎學金時,我非常的感到意外,我知道我讀書
    上可能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去改進,不要因為拿到獎學金就高興,我要再繼續努力,直到我真正的考上好大學。

  8. student1 Says: 
    一月 22nd, 2013 at 5:29 pm

    31207林巧均
    很榮幸能得到這份獎,感謝陽光獎學金基金會,讓我明白進步這條路不是寂寞的,因為還有人能看見且贈予鼓勵。這次進步的幅度不大,也還未到達自己所設下的目標,但是因為有了這份肯定的提醒「我,還是在前進的」,將我從自怨自艾中拉起,重新振作面對最後的日子,感謝這份動力,而我也會繼續努力!
    進步是一條無止盡的路,是一條不進則退的瀑布。對我來說在學習的過程中,設下目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因為有終點才能明白目標在哪,而後擬定自己的方向和路程,一步、一步地慢慢達到所預期的短程目標,當到達的那一刻,豐收的成就感也是能繼續往前走的動力之一。如果不能順利地走到,或者結果不如預期,我會冷靜下來,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新規劃步伐,除此之外,我認為失去信心比亂了步伐更嚴重,準備學測的路很長,在過程中如果對自己永遠抱持著灰心,那也等於放棄了自己,一次、一次的考試是我檢討自己的方法,不是比較分數和排名,而是要盡力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進步,最重要的是,要對得起自己!因為,說到底,讀書、讀書讀了還是自己的,努力喜歡上讀書,也是進步的好方法。
    我將利用這筆獎金來加強我的英文能力,真的很後悔沒有提早領悟英文的有趣,所以模擬考的成績總是敗在英文,買幾本外文書和雜誌,每天和英文約會將成為我學測後的日子,因為學習這條路,絕不會因為考完試就停止的!

  9. test Says: 
    一月 22nd, 2013 at 9:41 pm

    30404石議翔
    很高興能拿到這一次的進步獎,感謝陽光基金會提供的獎學金,這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讓我知道我的努力是看得到的、是有受到肯定的。因為有這次的進步獎讓我也有動力繼續撐下這十幾天,不到最後不放棄,要更努力的去準備學測,要讓學測比這次的級分還要高。
    在這3次的模擬考中,都考得不是很理想,而在這一次能進步比較多,大慨是習慣了考試模式,比較熟悉一些題型跟常常會考的題目。我自己不是很勤奮的人,在讀書的時候,常常會有讀不下去得時候,在那時候我就會騙自己,剩下一點點了,在讀一下子就讀完了,讓自己有動力讀下書來,也不要常常分心,會使自己的讀書效率減低。在這剩下的十幾天,更要盡全力,不要在這時後放棄了,在努力了那麼久,就在剩下幾天放棄,是很讓人感到可惜的。讀書方法要找對自己最有效率的,才是最有用的,免得到處聽別人的方法,但又要比別人花的時間多,那不就是虧了嗎。
    這筆獎學金我要存起來當大學基金,讓我能想到在我高中是曾經受到過肯定的。不要因為這一次領到獎學金就沾沾自喜,不要鬆懈了,要更加努力,等到考上好大學,那喜悅是更加美好的。而上了大學也要更加的努力,讓自己跟陽光基金會一樣,對社會有貢獻,不要成為負擔。
    最後也祝各位同學能夠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不要再考前讓自己的身體感冒或受傷。要保持最佳狀況迎戰。

  10. student1 Says: 
    一月 22nd, 2013 at 10:49 pm

    303 02 江育維
    宜中入學以來第一張獎狀,當我拿到它時覺得”啊!好爽!”,首先,我要先謝謝陽光基金會所提供的獎學金,謝謝!若沒有基金會所提供的獎學金,那張獎狀也只是張紙而已,但是!!有了獎學金,這一切就不同了!!這之間的關係無比重要,就好像鐵板麵,若鐵板麵沒有加蘑菇番茄醬,那些麵條就只是一些澱粉罷了,我這樣的解釋,相信讀過這篇文章的人,應該非常清楚之間的羈絆了.
    再次謝謝陽光基金會的獎學金,我先來說說如何使用這筆獎學金好了,存起來當大學資金? 少來了我能不能上大學還是個問題呢,用來加強英文? 我每個禮拜三,日定時收看wwe摔角,所學到的英文課本跟老師都沒有講過呢~ 捐出去? 這種違背我良心的事情我還滿喜歡的.
    剛剛粗略撇了一下前面那些同學所寫的文章,哇~一個比一個寫的還好,再回頭看了一下我的蘑菇鐵板麵理論,心中突然湧出股心酸,唉~ 一樣是高三生,思想卻差了如此的多,他們似乎都想著如何回饋社會,沒錯,這想法是對的,但是? 好像都寫的蠻模糊的,那我就說說看心中的想法.
    我覺得與其想著如何考更好的大學,讀更高等的學校,將來出社會賺大錢來回饋社會,還不如先將其自身的慾望控制住,懂得控制自己的慾望,壓抑自己的邪念,讓自身成為一位品德優良的學生,但課業並不一定要好,我覺得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外表看似風光的人就一定有高尚的節操? 反之,也有很多普通人,沒有風光的外表,沒有龐大的財產,但有一顆正直的心 我覺得,這是非常可貴的.
    最後 送一句話給學弟妹們 :「人為何讀書? 這是為了要成為人.

  11. test Says: 
    三月 5th, 2013 at 1:12 am

    30208李尚學
    很高興可以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雖說感到意外,但給我了莫大的肯定,以及持續努力的動力,雖未能達到自己的目標,但這次是四次模擬考中唯一進步的一次,證明了我離自己的夢想靠近了一小步。這次的進步,首先歸功於定下明確的目標,並適時給予自己壓力,畢竟三次的退步,難免會產生焦慮、對自己的不信任,但結果顯示,只要持續不懈的努力,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刻,進步是一條永無止盡的一條路,唯有勇敢的面對每一次試煉,才能突破自己,創造奇蹟。在高中三年生涯中,讓我體會到定心的重要,無論有多麼多的考試、壓力,只要呼吸、沉澱心情,就能專注於課本上,雖說讀書需要方法,但我想專心還是成功的不二法門。讀書除了應付考試之外,我認為學問皆有用,雖說討厭的科目難免心情煩躁,但讀書可以涵養一個人的人格,拓展視野,經過我長時間的觀察,這無形之中,似乎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看似無用的課本,卻能讓一個人改變,我想這也是我開始努力的動機吧!不過,適時的運動、以及培養對週遭事物的興趣也非常重要,運動可以活化腦細胞、增進記憶力、持久力,培養興趣則可以讓自己的視野拓展,不侷限於課內知識。在國中時期,就視英文為死敵的我,現在想起,難免有些後悔,沒能盡早與之培養感情,以致於高中前兩年,在缺乏國中老師的監督下,幾乎沒有接觸,雖說高三開始力挽狂瀾,但語文注重常時間累積,再努力、專注也無法速成,三次模擬考都沒有起色,雖說沒有超出自己預料之外,但難免心灰意冷,時間花了,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其他科的時間相對也被壓縮,就這樣,成績一次次下降,使我曾一度想放棄英文,但最後一次,英文脫穎而出,是我這次進步獎的最大功臣,也給了我持續的信心,畢竟學習必須有一定程度的成就感才能長久,由此見得,只要有毅力和決心,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沒有實現不了的夢想,付出的越多,得到成果的當下,回頭看看,其實這一切都非常的值得。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