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0學年度第3次模擬考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1
301
11
張詠婷
2
301
12
陳仕偉
3
301
19
楊肅浩
4
301
22
鄭宇翔
5
304
12
林維軒
6
305
10
李一民
7
306
38
胡 睿
8
308
35
黃致家
9
309
01
方 禹
10
310
31
陳偉軒
11
312
04
吳玟穎
12
312
22
薛以昀
13
313
07
林威任
14
314
26
游承叡
15
315
14
曾郁芸

5 Responses to “100學年度第3次模擬考”

  1. test Says: 
    二月 6th, 2012 at 9:02 pm

    301 22 鄭宇翔
    感謝陽光獎學金頒發給我這份榮譽,使我有備受肯定的機會。自踏入敝校以來,便得知「陽光獎學金」是所有莘莘學子們莫大的目標,但若以獎金的獲得來論定努力與否,又顯的太過膚淺,我則把它是唯一種再接再厲的動力。無論能否再次獲獎,都必須秉持如此信念,有企圖心便能邁向成功,我想這應該是陽光獎學金創立以來的唯一宗旨。
    回顧以往的學習生活,我都以與他人比較來確立自己的定位,往往將自己的成功踐踏在別人的失敗上,所謂「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我以前所認定的依歸,而升上高中後經過了幾回挫折,才深感以往的價值觀是如此偏差,歷經三年的探究、尋求後,我已得知我未來該邁向的目標:學習並不為了與他人比較而證明自己是無人能敵,書是讀了便是你的而又何必怕別人來搶呢?如此一來便無「比較」一事了。
    生而為人,我必須時時刻刻充實自己,不管是閱讀的培養、人際關係的保持……,我認為一切自己認定是對的事而勇敢去做的話,生命經驗自然是加倍的圓滿,只因「學習」並不只存在於課業方面。
    至於獎學金的使用分配,我會一部份購買自己喜愛的書籍,為的是使自己累積更多的知識,以用來對往後回饋社會大眾的資本,推廣更寬闊的領域,使大眾得知學習的重要性。而剩餘作為伙食費善用,畢竟要先顧好自己才能推己及人。

  2. test Says: 
    二月 7th, 2012 at 9:40 am

    我是301陳仕偉
    這一次可以拿到陽光獎學金,真的令我感到意外!一直以來,在班上的分數一直位於中間,既不上也不下,讓我十分地難受,因為這樣子,幾乎我所有的努力都無法在名次上有所回饋,讓我覺得讀書沒有什麼動力。
    但是,在這一次拿到了模擬考的進步獎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學校也是有在關注到那些每次都比自己以前更進步的人,所以,在這裡我也體會到了學測作文裡頭,勝自者強的意涵了!
    這一次的領獎也讓我多2000元的意外之財,在這裡也要非常感謝楊光獎學金的創辦人--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或許對與很多人而言,2000元只不過是他2或3個星期的零用錢而以,但世對於我這個家境並不是十分富裕的人而言,這些錢能夠讓我去買一些平常並不能夠去買的課外讀物,以及一些較貴的文具,這是一前的我不敢奢侈地,因為家中沒有發零用錢給我們,有的只有飯錢,於是乎,想要買東西指南一點一滴的從飯錢中慢慢存下來,因此,真的很感謝林教授的陽光獎學金,我想我會好好地去善用這些錢財,讓這些錢能夠盡到最大的優化,使得它對我有非常好的影響!

  3. test Says: 
    二月 8th, 2012 at 7:54 pm

    我是301的張詠婷,很開心這次能獲得模擬考進步獎。我覺的進步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參加了周六立志班的緣故。簽到、兩個讀書時間、吃飯、午休、兩個讀書時間、回家,形成了安靜而規律的環境;加上在完整的時間中有各科老師解答平常來不及問或怕影響老師上課休息而不敢問的問題,對學習很有幫助。除此之外,每個讀書時間是100分鐘,恰好是學測的作答時間,因此久而可以使寫模擬考時因不習慣而產生的疲倦感消失,在衝刺的時候亦方便寫一份完整的模擬題。然而在緊張的氛圍中,中間20分鐘的休息足夠讓我放鬆,可以和同學聊聊讀書計畫、裝水、打羽球,更開心的進行下個安排。由於這些因素,去立志班成了我每週迫不及待事,享受充實的感覺和信心。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和身旁的朋友家人,我把獎學金先存起來,以後買想看的書。另外,數學和自然是我進步最多的兩科,我想都是因為認真地不斷做考古題,數學大概做了兩三遍,對於錯了的題目都有請教老師和同學,常常第一次問不懂而接著問很多次。考古題對於沒有興趣和沒有時間的我而言就是必考的重點,所以會有很大的決心想把它弄懂和嫻熟;這都要歸功於數學老師和同學對我的忠告,否則我應該會沒有方向準備而不知不覺練習到太冷門的地方。

  4. test Says: 
    二月 13th, 2012 at 9:24 pm

      很榮幸能得到校友所捐贈的陽光獎學金,在準備迎戰學測大魔王的時刻,出乎意料的獎學金的確為昏天暗地的唸書日子照進一絲曙光。
      在此,提供自己念書時的習慣,如果能夠對同儕們有所幫助,相信獎學金提供者也會十分欣慰。
      筆者對作文方面較為拿手,除了平時多閱讀外,生活週遭也有非常多題材,多留心身邊事物並記下,會成為寫作中意外的幫手!另外,即使小說中的世界令人神往,在考試前請盡量避免閱讀這類書籍。因為小說中推動情節的多為對話,有可能在考試當日會寫出一連串的對白,無法用描寫的方式作答,全是對話的作品並不容易得到評分老師的青睞。
      數學方面,如果你對老師的講解聽的一知半解,請務必打開數學課本瞧個仔細。課本的內容說明得非常清楚,例題、練習的題型也切合出題方向,認真做過就一定能及格。如果想拿到更高的分數,考古題是很好的方法,每張考卷(尤其是段考)都凝聚了老師的經驗,不懂的題目也能馬上問,不必留到考試時緊張。
      英文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很苦惱,建議可先從歌曲、電影等著手,流行歌曲中常出現的字不外乎那幾個,多看自然就會有印象,也可以讓耳朵習慣外語。有興趣也可以找幾本英文小說閱讀,英文老師們應該有不錯的推薦。
      單純為了成績的學習不能長久,培養對知識的熱忱,才能在求學之路走得長久。有次的學習心得提到:「努力到自己都感動。」不論你的志向在讀書與否,都請不要愧對自己。

    /31204 吳玟穎

  5. test Says: 
    四月 2nd, 2012 at 4:14 pm

    301 19 楊肅浩
    首先要謝謝學長提供這份獎學金,鼓勵宜中的學子們努力向上。而在這段期間,準備考試的日子,並非所有事物皆為順利,在面臨不順遂的片刻,身旁的師長及同學們總是能夠適時的給予我一些激勵與勇氣,使我從錯誤當中不停地修正自己。而我也盡可能地避免泥濘,在緊湊的生活裡,應該休息的時候就該休息,別讓自己被壓力擠壓的喘不過氣,而喪失了繼續前進的動力。也不要有妄自菲薄的心態,只要肯相信自己,無論是課業上抑或生活上的瑣事皆能迎刃而解,每個人都會出現失落的片刻,但這個時間點卻是使態度更為成熟的契機,可以選擇聽聽音樂或者運動,畢竟在尚未被外在環境擊退以前,絕對別讓自己先被自己打敗,選擇一個可以讓自己沉澱下來的地方,靜下來告訴自己:要開始奮鬥了!並非一定是要教科書,只要是自己覺得有趣的類別都有其可取之處,尤其在高三這段艱辛的衝刺階段,難免會遭遇到許許多多源自不同事物的挫折,我覺得調適身心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倘若讀書被視為是一種夢靨,那必定會失去追求知識與挑戰自己了樂趣,願每個與我一同追求理想的同學都能尋找到耽美的方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