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0學年度第2次模擬考進步獎

 

班級
姓名
備註
302
陳文華
 
303
黃金億
 
303
曾煌旻
 
304
彭韋翔
 
306
張榮華
 
306
胡睿
 
308
李仰哲
 
308
蔡賢禾
 
309
潘弘益
 
309
蔡佐承
 
310
張大成
 
310
張瀚文
 
310
陳柏仰
 
311
劉展魁
 
313
吳羽倫
 

8 Responses to “100學年度第2次模擬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7th, 2011 at 10:48 pm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大大,相信一定是宜中優秀的校友,除了感謝外還是感謝。其實我還滿意外會拿到這個獎,從高一到高二的時間從未拿過任何一次獎金的我,居然也有出頭天的機會。當時,第一次模擬考考完50級分,有點錯愕(因為一直以為學測可以輕輕鬆鬆應付的),卻離我的目標(政大新聞系)有點距離,尤其,高一高二時最讓我滿意的數學只剩下6級分,於是,我下定決心下一次沒有進步個7、8級分不善罷干休,規劃了每個月的複習進度,並買了一本便利貼,在便利貼上記錄每天要完成的所有事項,沒有完成不能睡覺,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想要確實完成,一定有難度,至少不能浪費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再加上不斷的練習題目,找出自己的錯誤,使自己盡量「不貳過」,犯了兩三次不打緊,但是,不要同樣錯誤犯了五、六遍後還在錯,這樣很不應該,可以留下來問老師(我想宜中的老師應該都不會吝嗇指教吧!),或是向班上某些高手請教,就可以知道那些高手的思考邏輯和解題技巧,彼此互相鼓勵會有正向力的,接下來就是面臨最後一次模擬考和學測,在這剩下不到40天就只能按表操進度,繼續努力囉!至於,獎學金的部分我會好好存下當我學測後的犒賞,犒勞自己努力的成果!

  2. test Says: 
    十二月 9th, 2011 at 7:53 pm

    303 黃金億
      首先要感謝捐贈者的愛心,提供如此優渥的獎學金。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領到個人獎,想不到連我也會有這樣的機會。
      在第一次的模擬考,一知道自己才考了42級分時頓時覺得自己沒救了(其實是我暑假期間都沒什麼在唸書),考這種分數到底可以上哪所大學啊……但是,我卻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嚴格的對待自己,幾乎每天放學留校晚自習。身為住宿生,又多出了更多唸書的時間,逼自己複習。曾經有好幾天,越唸反而精神越好,有點走火入魔的感覺。當注意力開始不集中時,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就會到操場跑跑步,流流汗讓自己清醒一下。上課時,逼自己不睡覺,也不會去唸別科,國文課背單字英文課看國文之類的,我絕不會去做這些事。且也不放棄任何的考試,即使是令我最頭痛的數學也會嘗試去解解看,而不是直接把它晾在一旁。但我也不是每天都這樣在唸書。週末時,我就會把自己放鬆,不去想課業的事情,直到星期日傍晚回到宿舍才開始繼續衝刺。
      就在這有點奇怪的唸書方式下,原本在第一次模擬考班排名才32的我,在第二次模擬考一口氣晉升到班排名第一。但是這樣子還不夠,畢竟這還不是真正的學測,要繼續衝刺,原本的周末放鬆時間也一定得抽出時間來複習,更加的努力,如此才能在學測時更加的進步,超越自己。不去想要考哪所大學,總之現在衝就對了。
      最後,再次感謝捐贈者,這筆獎學金真的給我了莫大的鼓勵和唸書的動力。等到學測考完,就用它去吃頓飯,好好的獎賞自己吧。

  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9th, 2011 at 11:30 pm

    心得:我有點心虛又高興得到這筆奬學金.要不是第一次考太差作夢也不可能得到.第一次考試時.精神狀況不是很好也沒有耐性寫完考卷.成績一出來真~~~低分.讓我當天晚上回家呆在自己房間哭幾小時.打電話找人傾聽我心中的慌張無助.幾天後聽到學校有升學立志班.反正暑假開始不在補習幫父親省些錢的我就好奇地參加
    在報名單中有心得欄.普通人可能隨便寫下理由.我認真寫一百多個字希望我能錄取.繳交了保證金和假日班級有老師盯.問問題.早上不可遲到三次.硬撐死撐一小時盯著書不能睡覺(但我會偷睡) 這些事項.因此我每到星期六早上六點多從春(美)夢中驚醒趕快準備到學校都有一股充忙的心情
    呆在這班.比起我假日在礁溪圖書館混時間讀書來的有效.我在圖書館可能會受不了窗外的車輛聲.廟會聲. 出賓聲和坐在身旁辣妹等人的打擾.剛開始.我班中只有我跟現任班長參加.幾個禮拜過去.陸陸續續有些人加入.這份資源滿好用.會比其他沒參加的提早得到有效的資訊讓你在準備考試不會迷失方向
    到了第二次.我改變一下應答方式.像寫國.英作字寫端正一點有錯字用立可帶塗掉.和一口氣的耐性. 成績出來有進步了一點-點-點.花太多時間專心寫非選沒注意簡單的選擇題失去一些分數但至少我有在努力.成績不可能一飛沖天要慢慢累積
    得到這份獎金.打算花在明年準備指考的書籍一些些些 .盡量挑能在短期間收穫良多的.不像我在國中基測前浪費錢買太多參考書結果只讀書中前一~二章.到高中高二升高三署假準備學測就各科一本或兩本而已怕重倒覆
    轍把自己搞累和花平日買早.中餐上
    原本是想班上請客但還是算了
    第三次:範圍太大我沒把握.學測:我不太會穩上可能會考指考.希望有指考立志班待著衝刺.每個禮拜有物理老師可問因高三上準備學測會放掉一些內容(以上參考看看.我不是資質比前段.資優班好.心想寫的不是很好.看他們的會更好)

  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0th, 2011 at 2:53 pm

    309 33 蔡佐承
    其實這次獎學金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拿到,畢竟我第一次模擬考實在是考太爛了,跟第二次模擬考的成績簡直是天差地遠,雖然進步了15級分,但是分數看似進步幅度很大,其實並沒有達到非常好的成績,但這次獎學金的頒發讓我覺得這是一種肯定。在此要先謝謝陽光獎學金給我鼓勵讓我能再接再勵。
    2000元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大數目了,周遭的同學似乎誤以為這兩千元是會成為我的零用錢,但事實不然,這2000元是要給父母親的。能讓家裡的負擔稍微減輕真的是讓人感到相當的光榮。
    面對學測,其實感受到的壓力蠻大的,畢竟不是像國中時的基測一樣,而是真的要跟全國的學生比實力,努力拚上第一志願,跟國中相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我也稱不上是所謂的頂尖學生,甚至還在後段班,這次頒獎卻讓我跟一些成績頂尖的學生站在一起受獎,真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高中跟國中真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包括我在高中三年級才第一次拿到獎狀回家,希望能藉由這次的獎學金當作一個指標,能讓自己的分數更上一層樓,當作一個里程碑。也同時警惕自己成績不要退步,能讓自己不辜負周遭的期待考出好成績!
    感謝李光祥班導的幫助,也感謝學校和老師的教導,同時也謝謝在我陷入困境時拉我一把的朋友,以及當我有解不開的題目時熱心幫忙的同學們。希望在學測當天我們能夠笑著走出考場!

  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0th, 2011 at 11:48 pm

    很謝謝提供獎學金捐贈者,其實我原本不曉得模擬考也有進步獎,所以聽到校務處廣播時還滿訝異的,這也是我第一次領到獎學金,使我更加的奮發向上。
    由於第一次模擬考真的考得太低,給了我很大警訊,如果再不用功可能就要墊底啦,所以每天都一個單元一個單元逐步的複習,總算第二次考試有了極大的進 步,但是我發現英文和數學這兩科,是需要日積月累的練習才能有好成績的,因此表現得並不理想,所以我務必每天練習來彌補,並期許下次能再繼續進步,再拿一次獎學金,而且對於學測來說,這兩科算是致勝關鍵呢,不論社會組和自然組都一樣。
    在這所剩三十幾天,要盡量的把學測考古題做到熟練,而且都能了解題目的所有選項以及方向,盡量的提高自己的實力,希望在學測時能好好表現,考上好一些的國立大學,才不會辜負父母的苦心,老師的栽培。
    而這次的獎學金,正好能讓我當作明年在高雄舉行的飢餓三十活動報名費,我認為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讓我知道世界有很多的人正在遭受天災人禍而處於飢餓的狀態,今年我參加完後感觸很深,所以也一直鼓勵大家一起參加,也因為這個活動讓我想讀地球科學系,了解全球暖化以及氣候變遷等等的因素,進而解決帶來的環境問題,也希望更多人投入關心這方面的議題!

    306胡睿

  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1th, 2011 at 12:20 am

    我是309潘弘益,還依稀記得知道第一次模考成績時,看著同學都考得還可以,而我那零零落落的分數被排到很後面,心裡不免有些小打擊,越想越覺得這不是我的實力,而且超期待第二次模擬考的到來,於是每天排讀書計畫,雖然一開始都排得滿滿的,想把那些被我弄散的觀念拼回去,還要把原本就會得再讀一遍,結果真正做到的沒幾項,甚至後來覺得讀不完只能利用上課時間來把他讀完了,每天幾節上課就拿出複習講義,但漸漸的就趕上進度了,不過我想我的時間管理還要好好磨練,而不要拿上課時間來複習。
    這次能夠領獎真的讓我有點意外,因為這次我要進步,只因為我和同學賭了一次晚餐錢,意外飛來的2000元對我來說是種鼓勵,是種肯定,我很感謝提供這筆獎學金的校友,你的獎金帶給宜中人一種前進的動力,也感謝每天陪我讀書的同學,你們是把鑰匙,替我解開許多難題,但這2000塊我還是不能請你們,不是我小氣,是因為我想信你們也可以,我都可以了難道你們不行嗎?畢竟最後的關鍵還是學測,這次進步不代表學測就會考很好;耐性是磨出來的,成績也是同樣的道理,最後這2000塊就當作我的學測完快樂基金,到時候那顆”星”會笑會哭,就看這最後幾天的表現了,老師說的對不要當第一個放棄的人,要放棄就當第二個至少你還贏一個!

  7. test Says: 
    十二月 11th, 2011 at 10:39 pm

    308 蔡賢禾
    哇~好開心! 沒想到我這輩子也有拿到獎學金這一天,在這裡我要感謝提供獎學金的那人,還有勤奮教導我英文的黃子傑同學,在上次的模擬考我只考了該死的51級分,所以這次我決定好好的奮發向上!要想拿好成績,有計畫的讀書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讀書計畫一定要做!!!
    各科部份,國文英文這兩科是每天累積的,不可能抱佛腳,國文要從小考模擬考課堂中一點一滴的累積,遇到不會的字音字型就記,該備的關鍵字和典故就要記下來,每天的閱讀以及國學常識都一定要慢慢累積,英文方面就是要背單字以及看文章,至於文法以及句型那是你高一高二該累積的,多做題目多問老師,自己想辦法救吧!
    至於數學就是算,沒其他方法。再來是大家都頭痛的自然,物理化學如果很好那也不用看我的心得了。如果不好,建議你去找出物理化學的大考重點(問老師或看參考書都好,學校好像也有發),然後針對這些重點以及你以前沒有打混的章節去複習準備,其他就看過記觀念,如果考太難就等死這樣。還有地科跟生物,一二類的同學活該沒辦法,要不然生物其實很好拿分只要你高一高二有學,高三也有好複習,一定會有分,不然就要唸的很辛苦。地科國中都學過了只要有唸一定有分,唸與不唸操之在己,我也不可能幫你背。切記!!生物地科有唸有分一定要拿,物理化學就盡人事聽天命吧。
    讀社會的重點是融會貫通,拿地理來說,當看到一區地產物以及經濟型態就要想到該地的氣候以及成因,當然基礎的東西如沙漠草原氣候行星風系洋流還有人文地理等等東西還是一個字,背!腦袋裡要有基礎資訊,才會有融會貫通的能力。歷史可以把它當作故事看,但讀完歷史之後要有辦法用你自己的話把這故事不看課本地完整說一遍,地圖也是配合地理歷史很重要的東西,一定要搭配著記憶至於年代都是屁,重要的幾個記一記就好,重點是要從題目抓出關鍵字判斷年代不是死記(記得腦袋裡要有基礎資訊,才會有融會貫通的能力),最後是公民,挺腦殘的一科,考前記得讀完就好,想拿高分就記熟一點多做題目,平常做題目不會去問老師,就這樣。
    最後我要再次的感謝黃子傑同學,謝謝你,沒有你就不會有我今天的英文成績,你真是我的救世主,如果有來生我願意為你做牛做馬以報答你的恩德。

  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2th, 2011 at 12:10 pm

    30441彭韋翔
    很高興我能在這次的模擬考中獲得進步,也很感謝陽光獎學金創辦人以及所有幫
    助我進步的事物。
    我能在這次的考試中有所進步是由於準備的策略與上次不同。究竟有甚麼樣的
    差異讓我有極大的進步呢?在此讓我分享給你們。
    其實在這2次的模擬考我都沒有將考試的範圍給準備好。所以在第一次考試接近
    時,就混亂了讀書的步調。大家都認為第一次模擬考試最重要的一次,而我也不例外
    ,所以當時就非常的心急,認為只要能把書快速的翻一翻觀念隨便讀一讀而不做任何
    題目就能稍微應付,當然結果就是隨便的分數囉。第二次也是遇到相同的情況,但這
    次我做了不同的打算。我決定把還沒複習的給放掉將複習過的力求熟練並且對自己
    說:「沒關西!沒讀完就算了!只要我有看過的有讀到的分數有拿到就好!」因此我
    在這次考試時不像第一次考試時一遇到不會的題目就緊張。雖然第二次模考,因為
    沒複習完畢所失掉的分數也相當可觀,但是我有達成該拿到的分數有拿到的原則我
    想這樣就夠了,剩下的就在下一次補回來囉!因此我認為在準備考試時,策略是相當
    重要的,它連帶會影響讀書步調和心情甚至會使你花發揮不出應有的實力。
    雖然這次的成績沒有達到我在第一次檢討書中給自己訂下的目標,但我相信只要我能維持住現在的狀況和步調,最終我我一定可以達成我的目標!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