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99學年度第4次模擬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1
301
03
吳永望
2
301
19
陳信羽
3
303
05
李明賢
4
303
14
羅紹軒
5
306
24
游森華
6
306
38
簡慶裕
7
308
33
林家漢
8
310
08
李玉瀚
9
313
13
張鈞旻

9 Responses to “99學年度第4次模擬考進步獎”

  1. test Says: 
    三月 31st, 2011 at 11:13 pm

    大家好阿,我是303班的羅紹軒,在這邊謝謝陽光的贊助者,很高興能在這邊一起剛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偷偷跟大家說雖然受到了肯定,但是我還是對現況有所不滿,相信想改變自己的人一定都是對現下的自己忍耐限度已經到達極限了,無法再忍耐了!!所以我開始採取行動改變自己,否極泰來.太沖則盈,大家應該都了解這個道理,真的不想再這麼下去過日子的話就快站起來吧。上面那段是我原動力的來源,我覺得在未之的陸上必須要有一個明確得目標,因為在進步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懷疑自己能否完美的達成目標,這時我覺得這就是個目標的價值的所在了,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這個目標直得我這麼努力的去達成嗎?」如果回答:是,那請你就不要再疑慮了。如果回答:否,那或許你會繼續猶豫不決,裏足不行了,同時我想這目標也沒它存在的價值所在。或許有如會問我說,難道就沒有其它答案可以答覆了嗎?我想告訴大家,為什麼我只把答案分成是和否而已,原因是這樣的這麼做為了是更加果斷,回答是的同時你也不必再疑慮了,是吧?假使你還在疑慮那就表示你下的「決心」還不夠,一定要完成的,一定要做的,請你也在這邊狠下心來做個了結吧。學長本人並不是天資聰穎,無法提供太多的好方法給大家。不過在我心中有個小小的信念:「再多看幾遍我也能學的會。」像這種類似真言,大家一定也看多了,不過我想重點就再於你願不願意相信它.實踐它。現在我的重點都放在實際行動,想再多不做也是白饒的,做決定和目標固然很重要並不是把時間花在做決定和目標上喔~想清楚就放手下去行動吧~最後感謝各位師長的提點.同學的指導。誠實的對待自己,就是愛自己的表現。

  2. student1 Says: 
    四月 4th, 2011 at 7:44 pm

    我是303班李明賢,首先,感謝捐贈陽光獎學金的人,謝謝您給予我們鼓勵,讓我們學習更有了動力。能得到獎學金,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從來沒想過我能拿到獎學金,這次是高中有史以來的第一次,能拿到獎學金,運氣的成分占了許多,因為經過了學測剛結束及一個寒假,還沒有讀書的衝勁,但是看到旁邊努力奮鬥的同學們,身上的鬥志被激勵出來了,心中浮現不想輸的念頭,使我能繼續努力下去。而當我確立考指考的方向時,更是讓我有動力讀書,畢竟機會已經錯過一次了。
    讀書方面,因為我是社會組的,所以會加強文科及社會科目。國文方面,把40篇古文盡量看熟;英文方面,多背單字,寫老師發的妙妙卷,盡而增加閱讀英文文章的機會;數學方面,把數乙重視的科目,如:多項式.排列組合與機率等多做加強;社會科方面,把課本及老師發的講義讀熟。在指考倒數前夕,練習歷屆指考題,多熟知指考出題的方向。
    最後,再次感謝提供此獎學金的人,老師的教導及同學的鼓勵,因為你們,讓我有了讀書的動力,也期望在未來約百天後的指考,能拚出一個好結果。

  3. student1 Says: 
    四月 4th, 2011 at 9:35 pm

    我是306班的簡慶裕,在這裡先謝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者,因為有你們,我們才能努力到現在。
    首先,我在這裡先分享我的學習過程。其實,我的底子並不是很好,在高一時,常常都是全班的二、三十名,有時候還逼近倒數,而問題就出在於國文和英文和社會了,常常都是補考的常客。那時的我,雖然想把它們讀好,但一次又一次的段考,讓我好想放棄,有時還在課堂上睡覺,但我還是覺得,是自己選了高中,自己就要去承擔。所以在高二,我就避開我不拿手的社會,選了自然組,於是我第一次段考就居然考了第6名,雖然在後段班第6名可以沒什麼,但那時的我就是信心大增,於是,我回想起那時的讀書方法,其實就是一句「熟能生巧」,雖然要做下去很困難,但只要一直努力下去,持之以恆,就可以把不可能化為可能,把不會化為會,直到現在,雖然文科還是偏弱,但已經比之前好多了。
    在這之後,我會好好繼續把文科弄好,把一年級的課程好好在補回來,而在理科方面,把我比較不擅長的物理複習一遍,數學和化學就繼續努力持續下去,並在指考方面,努力的去熟悉指考題目。
    最後,我在這裡祝福大家都有自己的喜歡的學校,對於自己喜歡的學校就要去好好把握住,並在這裡送大家一句話:「不要被困難給打敗,去做,就對了」。

  4. student1 Says: 
    四月 4th, 2011 at 10:14 pm

    我是306班24號游森華,很幸運的我有這次機會能領到這個陽光獎學金,這一切都要感謝這個獎學金的捐贈者,沒有他的善心我也沒有這筆獎學金。在之前的學測裡,我想我的付出不夠,導致我的表現不盡理想,而且我的拿手科目數學沒有好好把握而喪失高分的機會,讓我下定決心一定還要更認真,在寒假中,我每天不僅上補習班精進自己,在家中的閒餘之際,我也盡全力的努力k書,終於在這次的模擬考裡,我看到了我所做的努力,也比之前進步許多,數學更以PR99高標讓我更加欣慰,很榮幸獲的這個獎學金,讓我想更奮發向上、勇往直前。有了這筆獎學金,我可以買更多參考書,能以增進我的能力,接下來的日子越來越接近指考,除了在理科方面要好好把握,我想我的唯一缺點就是英文,我常常在想我要不要放棄,但在老師和同學的鼓勵下,我慢慢的找回對英文的感覺,相信我能在指考上獲的佳績,不要辜負獎學金捐贈者的付出。將來換我有這個能力,我也想捐贈獎學金,回饋學校幫助學弟妹們。在最後,「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處,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5. student1 Says: 
    四月 5th, 2011 at 9:36 am

    301班 19號 陳信羽
    能獲得宜中陽光獎學金真的是十分感謝!感謝設立獎學金的捐贈者,鼓勵、肯定學生的表現。
    第三次模擬考後,便是學測了。雖然學測的成績不盡理想,但我沒有白白浪費珍貴的複習時間-寒假,再加上較熟悉模擬考的測驗方式及方向,因此這次模擬考考得還算理想,距離原先預計的分數只有一小段落差,事後檢討、省思一番,發現自己能夠做的更好,為了修正這項缺失,我開始放學後留校自習,培養自己讀書習慣,延長讀書時間。其中,好友、同學間的互相督促、鼓勵是我支持下去的動力,更重要的,是一直陪伴的家人和逐步完成自己的目標。
    國文,我先從國學概要準備,將諸子百家的差異,韻文、非韻文的流變,經史子集的分類等等精讀一次,隔一個禮拜,再複習一遍,重複進行,而課文方面則搭配四十篇古文加以研讀並且使用旋轉蠟筆註記重點。英文,先從加深、加廣字彙量下手,除了背誦班上統一訂購的七千單字外,閱讀測驗、考古題、英文雜誌等等都是很好累積單字量的管道。數學,先將基本概念建立,從基本題開始算,在漸漸加深難度,重要的是,培養每天算數學的習慣。社會,將三科較不熟悉的章節再次研讀,透過圖表加強記憶,也應用老師的筆記、坊間的參考書,將必讀重點掌握。
    除了讀書,健康也是一大重點。不熬夜,是我秉持的原則,每天最遲十一點半就寢。因為一熬夜,隔天的專注力便會大打折扣,進而要花更多時間補救進度。當然,適當的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
    雖然這次有進步,但未來希望能繼續保持甚至更好,而不是曇花一現

  6. student1 Says: 
    四月 5th, 2011 at 2:48 pm

    301班 吳永望
    幾次模擬考下來,發覺自己往往因為過於緊張及在乎,而導致表現不若預期,漸漸的我發現,放鬆心情應對,反而能在穩定應答中有不錯的表現,就我而言,比較拿手的是社會科,而歷史的基本拿分方法,不外乎就是要熟記歷史事件的發生順序、原因、結果和關鍵人物。分冊要念熟,而在三年級時絕對要做統整、比較(比方說:同一時間東西帝國發生什麼事),有些人段考可以考很好,複習考卻一瀉千里,關鍵就在段考範圍小(選項不在考試範圍內就可以刪),複習考範圍大(選項容易混淆視聽)。照這樣做,歷史分數要拿下不錯的分數絕不是問題。其實,考好歷史不一定要有興趣,但興趣絕對有加分作用,那會讓你多多涉獵有關歷史的知識,而有時候題目的關鍵就會出現在課外的知識裏,也可以搭配以史實為背景的電影來欣賞,強化印象,也是我推薦的方法。
    雖然英文不是我擅長的科目,但我認為英文單字真的很重要,大考中心公布的7000單字更是需要熟背,雖然閱讀測驗不需要每個單字都懂,但是,擁有的基礎越多,閱讀速度及準確率必能提高。
    再來是寫模擬試題,寫試題可以確定對英文的熟練度、以及控制好適當的時間範圍,雖然試卷都比較困難,但是,正好可以做為每天背單字的評量,練習一陣子之後,讀英文就不會非常吃力了。
    英文是一個長期的工夫,但是,在大考前的短期時間內,配合一些讀書方法,是可以有大幅進步的。

  7. student1 Says: 
    四月 5th, 2011 at 6:13 pm

    313 13 張鈞旻
    關於這次模擬考的準備,我著重於學測沒有考非常好的英文,我每天看兩份雜誌,兩分不同等級的雜誌,一本是比較簡單的,另外一本次等級比較高的,這樣子可以讓我複習以前的單字,也吸收到新的詞彙,最大的優點是可以看兩倍的文章,國文我推薦一本參考書,她加強了我對古文的熟悉度,而且每篇後面的字音字形辨識,讓我可以減少這方面的掉分,這本書就是40不惑,裡面收藏了教育部規定的40篇規定的文言文,還有多做歷屆的考古題,而且連作文都要寫,這樣才不會考試的時候來不及寫完,而理科方面我繼續加強原本就比較擅長的數學,每天演練之前算過的考卷,讓自己可以抓到命題者喜歡考的題目,這樣準備工作就可以事半功倍,理化要先看過課本,才能徹底了解其中的概念,考試當下也可以比較快想起來相關的概念,物理我建議先把課本的習題徹底弄懂,再算以前的指考考古題,最近題目偏向概念,所以複雜計算的題目可以跳過,而化學則是要弄懂化學計量,氣體反應方程式,還有酸鹼滴定,中和,氧化還原,非金屬跟金屬的反應要熟記,這樣會大大提升你的解題速度,另外感謝捐贈者,拿到這次獎學金,我覺得非常開心,因為這代表我的努力得到了非常大的回報,我決定用這筆錢買我面試要穿的衣服,並且在大學繼續努力.

  8. test Says: 
    四月 6th, 2011 at 4:51 pm

    我是310班李玉瀚
    首先,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關於這次的模擬考,由於範圍和學測差不多,所以之前已經復習的還可以,我就針對之前還沒讀熟的一些科目和一些不是學測範圍的地方加強,沒想到居然可以拿到陽光獎學金,還蠻開心的。而我的讀書方法,我習慣跟一些同學一起讀書,因為自己一個人讀的時候,有時候遇到不會的東西,就沒有人可以問,所以就一直放著之後也忘了問同學或老師,而且跟同學一起讀書不但可以遇到困難時一起解決,當自己累了想偷懶時看到別人還繼續在讀,就會燃起鬥志,再繼續讀下去
    。面對我最弱的科目–國文時,老師常常說四十篇古文和國學常識一定要拿分時,
    由於國文幾乎很難準備,所以我就按照老師的說法,慢慢地做,雖然這次模擬考國文還是考不好,但我相信只要繼續耕耘下去,一定可以有所改善。至於英文,大考中心所公佈的7000單字最少要背熟,而其他閱讀測驗那些,就只能平常多看一些英文雜誌、英文報紙等,因為那些是要訓練閱讀能力,讓在考試時面對沒看過的那些文章,可以不會畏懼,而數學、物理和化學,我是覺得要先把一些基本觀念全部讀熟,之後先做一些練習題和考古題,然後尤其是化學因為之前課本都把一章一章分開,而其實有些都是連貫的,所以要把它都統整出來一起讀,這樣觀念可以比較連貫,也可以比較完整的讀好。

  9. student1 Says: 
    四月 11th, 2011 at 6:11 pm

    308林家漢
      想對學弟妹們說,我在高一時,成績真的並不怎麼樣,校排名在100名後是很正常的事,但經過許多次的自我檢討及反省,成績逐漸有了進步,假若你現在的成績不錯,那恭喜你,你少了摸索的時期,但假若現在的你成績並不理想,也不必氣餒,只要沉的住氣,不要太在意眼前的成績是否有大幅進步,只要照著自己的步調,念自己該念的書,,且不輕易放棄,遲早會有成功的時候。
      關於這次模擬考,說來奇怪,從學測之後,除了看英文雜誌和背單字外,就很少看書了,老實說,有這樣的成績令我滿意外的,後來想想,可能的原因是:第一,這次的範圍和學測差不多,第二,我想應該是我對這次的模擬考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以致於考試時格外的放鬆,想不到有這樣的成果。想要告訴考生不要緊張,是件困難的事,我也不例外,但我覺得每個人應該設法找到ㄧ個能讓自己變得不要那麼緊張的方法,例如聽喜歡聽的音樂,或看場電影等等,放鬆心情應試,是我這次模擬考得到最大的心得。套ㄧ句吳旭峰老師的話”考試的時候要讓心情有點high但又不能太high”。
      最後要感謝這講學金的贊助者,我將會拿這筆錢去買一個耳罩式耳機,讓我現在能夠在下課與世隔絕,不受影響專心讀書,好好應付接下來的指考,而且也能在我想放鬆的時候提供一個良好的音樂環境。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