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98學年度高三第2次模擬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301
2
石于倫
2
301
24
游博堯
3
302
1
王仁暐
4
305
16
廖宜靖
5
305
26
徐子軒
6
305
36
楊 朔
7
307
44
林駿宏
8
307
45
許博凱
9
307
47
簡弘翔
10
310
22
林語立
11
313
6
張峻銓
12
313
10
陳冠宇
13
313
29
樊聖亭

13 Responses to “98學年度高三第2次模擬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9 at 6:12 pm

    我是313 樊聖亭,很高興也很感謝獲得98學年度第二次模擬考進步獎。
      高三生活對我而言充滿著不確定,深怕自己學的不夠多似的,拼命把自己的腦子狂塞狂塞狂塞一大堆的零零碎碎,就連是不是應該要塞進去的都已經不知道了。現在的我只知道,多看、多聽、多想、多記,隨時隨地吸取英文單字,隨時隨地擷錄教科書未出現但卻是重要的知識,透過關心時事、報紙、新聞來增加自己對於現今世界的反應能力。高三已經不再是國三那樣只要記得幾些特定的內容即可應付,高中的學測指考已經是沒有什麼範圍限制,什麼都有可能考得出來,這也讓目前處在升學壓力的我,只能盡量塞進任何可能出現在考卷中的東西了。
    這次的進步也許是偶然的,也許是塞進去的零零碎碎有出現在考卷中的結果,亦可能是因為學測模擬考與指考模擬考的方向不同,才會有不同的成績出現。誰知道下次的考卷中會出現什麼樣的題目呢?誰知道下次的考卷中會不會與自己腦袋所有的再次重疊呢?現在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不斷的充實自己,祈求下次的考卷內容,會再與我腦袋中擁有的零零碎碎再次相遇。
      因為有了陽光獎學金,可以讓更多更多努力裝進零零碎碎的學生,得到努力成功突破自己的獎勵與動力。

  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9 at 8:45 pm

    我是313班的張峻銓
    我很榮幸獲得這個獎 能領到獎學金
    真的很開心
    在學習的過程當中
    保持熱忱 不斷求進步
    最後必能達成夢想
    得到這個獎學金 讓我覺得我之前的努力能夠受到肯定
    也讓我對於讀書又增加了一股新的動力 我會更加努力
    然後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9 at 9:28 pm

    我是313班的陳冠宇
    很驚訝我能獲得此項獎學金
    但這一切都是為了未來而努力
    由於到了高三
    所以每當有複習考
    對答案跟檢討的時候更應該了解錯在哪裡
    平常的課程進度也應該顧到
    上課有認真聽,做筆記
    可以好好準備複習的進度

    考試不能只靠運氣,平時得乖乖多看點書
    多利用一些零碎時間也是我正要學習的
    如果模擬考考的不盡理想
    只要明白自己哪裡還有懂的地方
    那每次模擬考都是最直得的了
    這次能得到獎學金其實很驚訝
    但是這獎學金能達到鼓勵作用
    而且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能更加努力準備學測

  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9 at 9:57 pm

    我是305班的廖宜靖
    這次能拿到這個獎項,我不敢說是實至名歸,但我認為,能拿到這個獎項也算是對我的一種肯定。也許以後某天,跟兒女們提起這件事,他們也許不會覺得有甚麼值得說出來,但這始終是我曾經在宜中努力過的記憶。
      在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這幾科之中,最得心應手的數理化,都在這次考試拿下數理滿分、化學92的高分,雖然如此,也不能太滿足,畢竟相較之下,國文和英文的分數就不太理想。語文一直是我很大的阻礙,只能在這種小範圍的考試勉強得到中上的分數。然而,得到此獎之後,讓我更有強烈的意願企圖將自己的語文能力層次再向上提升,以免辜負了提供獎學金的校友。今後,我還是會持續努力,寄望在不久的學測能有更好的表現!
    在此提供大家一些關於我考試時作答數理化的方向和重點。
    第一,我看到題目時,我絕對不會馬上動筆,著急的想著要套哪個公式。相反的,我會先想:這題的中心重點是甚麼、以甚麼概念下命這題,進一步推想出題的意圖考些甚麼,最終,很多題目不需要動筆計算即能將答案選出,因此使下不少時間。第二,遇到又臭又長的題目時,一定要抓”關鍵字”(至於要怎麼抓,要靠長期經驗的累積以及理論的熟度,在此實在難以教導),這才是解題的關鍵技巧。第三,若從頭到尾題目都看不懂,建議從最基礎的理論開始想,往往難以理解的題目考的都是最簡單的概念!真的不行的,馬上放棄,做下一題。用這種方式,可以省下許多時間驗算,但要記得噢,絕對避免因計算速度過慢導致該拿到的分數無法掌握!看題目時要快、狠、準!希望我的方法可以幫助到那些做題時往往不知所措的人:)

  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9 at 10:35 pm

    我是301班的游博堯:

    非常高興能獲得這次的模擬考進步獎,以下是我的讀書心得提供參考。

    我認為態度是相當重要的,「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好的態度是成功的開始,必須將課業視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而且是快樂的學習。接著,定下目標,有了明確的目標,比較會有讀書的動力,為了達成目標,再怎麼辛苦也會認為是值得的,另外,規律的讀書計劃也是必備的工具,讀書計劃可以妥善安排時間,也可以提醒自己不足之處,更可以規劃長時間性的課業安排。勤作考題可以檢視自己是否讀懂重點,透過考題的演練,可以提升解題的技巧、時間的掌握、反應速度。更重要的是上課認真聽講,上課專心,可以省下不少複習的時間,也比較容易掌握大綱、重點,也可以使注意力保持集中,不容易分心,提升讀書效率。
    讀書是條永無止境的學習路,需要無比的耐心及不怕吃苦的毅力,上課時必定專心聽講,必定記錄上課的成果,課後複習先前所學,必要時增加課外閱讀,以充實自己的見聞及匡正學習態度,也藉由書中的內容、修辭,豐富寫作的靈感、技巧,更重要的是複習考,藉由一次次的複習,熟練自己的知識及思考,以達成「溫故知新」的效果。「讀書無捷徑」,只要踏實、努力的準備課業,必定能將辛苦的汗珠換作成功的瓊漿。

  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2nd, 2009 at 10:23 pm

    我是310班的林語立:

    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的進步獎,雖然每個人的讀書方法稍有不同,但我還是提供一下我的方法。
    我個人認為讀書是不需花很多時間的,重要的是效率,要在對的時間
    讀對的書,譬如在頭腦清醒的早上讀數理化,下午及晚上這一大段時間就讀語文科目;理科比起語文是相當耗腦力的,一定要在你覺得自己最清醒
    時讀,還有要把「觀念」完完全全地弄懂,不需要背公式,也不用算一堆
    題目,把內容裡重要的觀念想清楚,寫題目不過是練練手感,不需特別強
    調;文科只有一句話,就是「經驗」,這需要每天不間斷地接觸,譬如看些小文章之類的。
    讀書是講求效率的,若是確定今天要讀的書都讀完了,那就是自由時間了,想做什麼都隨你高興,別把身體搞的很累,害的明天讀書效率變差
    ,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7.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3rd, 2009 at 10:55 am

    我是305般的徐子軒:
    非常高興能獲得這次的模擬考進步獎

    模擬考的準備方式和段考的準備方式是截然不同,模擬考更重視平時的累積以及你的基礎紮不紮實,不像段考,或許努力個一個禮拜,成績也就不至於太差。當然也和你的讀書習慣、讀書方式也說不了關係。
    我的成績不算頂尖,讀書方式也不是最好的,但這絕對是最適合我的。以下向大家分享我的讀書方式以以及讀書習慣,或許可以提以提供你一些意見。
    不熬夜: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熬夜只會讓明天的你無精打采。因此,建議大家最好在十二點前上床。
    規律運動:或許運動會佔掉你一整個下午的時間,使你原先的進度無法完成。但,若無適當的發洩管道,只會讓你的讀書效率更差。運動維持身心健康,紓解壓力,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讓我更有警覺心。
    選擇自己最適合的讀書方式:每個人的讀書方式都不盡相同,有人選擇交給了補習班,有人選擇了自己讀,也有人選擇了放棄。而我呢?就舉到了高二自然組最令人頭痛的科目-物理為例吧!為了有更多的自我讀書時間,我放棄了捕席這條管道。起初,應付的得心應手,週考的成績也不差,帶著信心滿滿的決心,要在第一次的段考,考到全班的前三名(物理單科),結果卻比班平均還要低,只有四十幾分。短暫的沮喪之後,徹底檢討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並做出調整,利用接下來的週考以及第二次段考淘汰不好的方式留下正確的選擇。而現再我有自己一套應付物理的讀書方式,倘若現在你的成績並不理想,那就別遷就現在的讀書方式,改變它,相信你也能歸納出自己的重點來。
    適合自己的讀書環境:只要能讓你靜的下來的地方,那就是好的讀書環境。而我呢?利用學校提供的資源-教室以及圖書館,一直以來都不曾改變。

    千萬記得,一定要有規律的運動、十二點前丄床、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以及好的讀書環境。持之以恆,如此下去,成功將會屬於你的。

  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3rd, 2009 at 6:29 pm

    我是305班的楊朔
    我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的進步獎
    以下是我的感言
    本來我的功課非常的爛,不過受到父母、老師、同學們的鼓勵,我在這次的模擬考表現的比以往的好,本來缺乏信心的我,因為這次的進步而變的比較有自信。
    這次我的讀書態度跟以往比較不同,原本的我上課都不聽,回家看書也不認真,但看到班上的同學不斷進步,而我卻原地踏步,甚至退步,我決定上課認真聽老師講,回家讀書的時候全神貫注,重點是我的補習班老師不厭其煩的教我,他們完全沒有放棄我,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指導我,終於我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而得到這次的成績。
    功課比別人落後時,千萬不要感到灰心,想想看自己的讀書態度、方法錯在哪哩,既然能進到宜中,大家的資質應該都很好,只要發現讀書上的瑕疵,克服這個問題,相信一定能突飛猛進。(要選對補習班!)

  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3rd, 2009 at 9:13 pm

    我是301的石于倫
    這次能得到進步獎,對我來說是很意外的。
    我其實在班上的成績一直不是很好,一直被貼上不用功的標籤,看起來也似乎如此,然而我一錄下來也有我的堅持與原則,終於在這次考試中得到初步印證。
    我認為,認真上課或補習或用功讀書,我可能不是做的很完美,不過我了解我自己,所以我把握我的優勢,與持續熱愛我的興趣,社會科目。人在選擇一樣東西時,必須放棄另一項,特別對於我這種成績本來就不是很好的人,更該好好的做出選擇,我最終決定,好好讀我的興趣與優勢,自然能比別人有特色。
    再者,睡好覺,很重要!讀書讀太晚,對我來說,真的一點幫助都沒有,充足的睡眠,第二天的考試,腦袋自然就會清楚喔!!
    在這裡,我並非想宣傳說都不要讀書,我只是想說,除了認真讀書外,

    做自己,有自己的原則,有自己的特色,不要過於勉強自己,也要保有夢想甚至幻想,假如心理每天過得快樂,考試的挫折也不算什麼了,自然能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囉!

  10.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4th, 2009 at 12:04 am

    我是307班的許博凱
    我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的進步獎
    在普通班的我能拿到這次的陽光獎學金
    非常的高興也很驚訝
    不過我相信只要認真就會有好成果
    以前功課很爛的我,在這次的模擬考表現的比以前的好
    主要原因就像老師說的,
    上課認真聽老師講,回家讀書的時候全神貫注唸完3小時
    同時也要
    定下目標,有了明確的目標,比較會有讀書的動力,為了達成目標,再怎麼辛苦也會認為是值得的
    然而,我覺得這個獎學金能達到鼓勵作用
    而且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能更加努力準備學測

  1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4th, 2009 at 10:57 pm

    我是302班的王仁暐

    能拿到進步獎很開心,再次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除了靠上課的印象外,課後複習也很重要
    像是我們社會組
    社會文科目都是必須一看再看,把印象一次又一次的加深
    而如果是較弱的數理科目
    則以做題目為重點
    事實上我覺得在放學後留校的效果很不錯
    能把這些時間做有效運用
    把繁複的資料親自做統整
    我覺得這是進步的一大要點

    學測越來越近了
    堅持下去,才能得到好成果

  1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4th, 2009 at 11:42 pm

    我是307班的林駿宏

    在我高三的生活中,我總是缺乏著對自我約束的壓力,平時在複習的科目上,也只有專精在喜歡的科目上,數學、國文以及社會,對於其他科目,我實在沒什麼心情去看,這是我對讀書計畫難以徹底全部複習的主因。我只是一味地加強運算能力,語文常識與修辭,地形與氣候人文的配合。我現在把目標放在學測,所以我不能在以這種讀書方式下去,我必須有所改變,加強我物理與化學的部份,儘管投資報酬率有多低「不放棄每一個希望」,以及我念了又忘的英文單字,然而我把學習英文的方法回歸到最原始,看到單字先找出正確讀音,盯著單字看在大聲唸,直到必上眼睛也會浮現,雖然還是會忘記,但在重複的過程中已經把印象加強了,至於數學,我還是堅持每天算二十題以上。學習的方法實在很多,然而成績並不是最重要,成績之上,要是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找到了興趣就能為目標打下基礎,然後在夢想之下築起快樂的高樓,必定會更上一層樓。

    讀書之餘,我決不在熬夜,更在十二點前就上床休息,我只要一熬夜,隔天的專注力就會明顯下降,反而更不利於我的學習,我也並不是只會讀書,我安排了一天的讀書時間與休閒時間,在讀書時,我盡量不想休閒遊戲,在休閒期間,我會把課業放置一旁,畢竟我不能一直為課業煩惱。

    當我發現自己專注力不夠時,我會把自己買的書,或是去圖書館借書來看,我通常都是借小說,因為能讓我產生讀下去的欲望,下課時候看,上課時後就把這份專注力放在聽課上。上了高三我還為自己重新擬定新的畫重點方式,把自己遺忘或是留意的地方再複習好幾次,直到我能一想到就知道的地步。

  1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5th, 2009 at 1:46 am

    我是307班簡弘翔

    我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的進步獎 不只可以領到陽光獎學金 也更證明了自己的進步 還有運氣的重要性 擅長的理科這次都考的不錯 也多虧了高二時去了補習班 犧牲許多玩的時間 總算是有些值得了!!
    我認為每個人的讀書方式不同 我選擇補習+自己念偶爾也聽聽幾個不錯的老師上個課 效果顯然不錯 也證明選對教材的重要性!!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精神也是相當重要的 要是看書前沒精神 讀在久也是沒進度 還不如讓精神好的時候讀 除了每天需要看書之外 睡眠補充 規律運動也都是讓自己進步的關鍵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