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08
32
黃勝暘
全校
2
113
15
張育銘
全校
3
113
17
郭宇恆
全校
4
113
24
黃奕鈞
全校
5
113
25
楊于晨
全校
6
113
30
魏駿宇
全校
7
201
04
江炤胤
全校
8
201
35
賴皇傑
全校
9
205
31
黃奕齊
全校
10
212
14
洪綾韓
全校
11
213
15
徐恩杰
全校

11 Responses to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test Says: 
    六月 8th, 2015 at 10:12 pm

    我是二年12班洪綾韓。很高興能獲得陽光獎學金,首先要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提播這筆獎學金來鼓勵學弟妹認真向學。
    上次拿到全校優良獎已是上學期初的事了,二年級之後,每個類組能拿到獎學金的名額有限,尤其第三類組更是競爭激烈。如今,久違地再次獲獎,並填寫學習心得分享,內心更是百感交集。
    剛升上高二時,我的感觸還不是很深刻,到了下學期,我終於感受到了物理、化學的可怕之處,我開始意識到,無法再用像以前那樣敷衍了事的態度來面對這兩科了;同時,因為過於注重在自然科上,而疏於社會科,導致本來是自己的得意強項,突然變成最大絆腳石。一切都發生的太突然,一時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但現在我了解了一件事,不管是面對自己的強項還是不拿手的科目,都要以最嚴謹的態度來看待。
    三年級畢業之後,我們就等同是高三了,高中三年最大也是最後的挑戰就橫在眼前,相信接下來的日子必定會十分難熬,但這也是實現夢想所必經的荊棘之路,並在過程中培養忍受挫折的耐力以及再站起來的勇氣。三年級的學生在錄取大學之後,都會在班級外貼上寫有自己名字的榜單;希望明年,也能看見寫有自己名字以及理想校系的”春聯”貼在窗上,隨風飛舞……。

  2. test Says: 
    六月 9th, 2015 at 12:18 am

    我是二年十三班的徐恩杰
    我首先要感謝的人是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
    在升上高二下之後,課業和考試變得比之前更加繁重,課程內容的難度是以前的好幾倍,有些科目常常必須在下課時把上課時所作的筆記再拿出來看過一遍才能充分了解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在接近段考時總會有多到寫不完的參考書和練習卷,感到非常地不知所措以及焦慮。因此,在上課時認真地聽講對我而言就顯得非常重要,即使精神不濟,也要打起精神勤作筆記,因為只要稍一恍神就會跟不上老師的進度。放學後在寫完分內的作業後若有空檔,也必須用來練習參考書或預習下一課的內容。假日時若無特別活動則去圖書館自習。
    但高中的課程絕對不可以用國中的讀書方法來讀,有很多科目不能光靠死記死背。在解題目時如果只是一味地記憶解題方法,在碰到變化題型時就容易出錯。而且久而久之便容易失去思考難題的能力。有一些概念需要經過思考才能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如果只是死記它常常在考試後就把它忘地一乾二淨。
    雖然這已經是進入高中後的第十次段考,也很早就已經開始準備,還是有很多的題目還來不及完成,因此考試時仍然感到相當地緊張。在段考各科成績公布時因為我的各科排名分布地相當破碎,以致於我對於段考表現並不是很有信心,沒想到這次段考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我所領到的這筆獎學金我將會交由父母保管。最後除了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之外,同時我也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努力,朝著明年的學測邁進。

  3. test Says: 
    六月 9th, 2015 at 4:27 pm

    我是201班賴皇傑
    首先很高興獲得陽光獎學金,而我能拿到這筆獎金,除了我個人有下了一番功夫準備考試,我也很感謝班上的同學,在學習上有任何問題,他們總是熱情的幫助我,而且因為是前段班,大家也都十分競爭,這也促使我不敢鬆懈並繼續努力的動力。另外,我認為別太在意排名,排名參考一下就好了,用來知道自己在班上的位置大概在哪裡,我認為重要的是平均,雖然每次考試的難度都不太一樣,但它仍然是評斷你努力多少的依據,每次的考試都想著再多進步一點,哪怕是1分
    也十分的可貴,相信保持著這樣的心態,不知不覺中就會進步很多。而高三學長姐們畢業後,接著就輪到我們面臨學測了,由於我在一年級時沒有認真讀,以至於基礎不太穩,因此我想利用暑假這段時間將以前的課程好好的複習,不會就問到會,這也許十分辛苦,但我相信只要有決心沒有辦不到的事情。然而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暫時犧牲享樂的時間,畢竟三心二意的話是無法完成任何事的,在想要玩時,我總會在心中告訴自己”業精於勤,荒於嬉”,只要熬過這段時期,未來想要甚麼時候玩都可以。因為怕被3C產品誘惑,所以我會到圖書館讀書,在那很安靜,讀書效率很不錯,總之能讓你全神貫注的地方就是好的選擇!

  4. student1 Says: 
    六月 9th, 2015 at 11:40 pm

    我是一年十三班的郭宇恆
    首先我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陽光獎學金鼓勵宜蘭高中的孩子們們認真讀書。在班上的競爭非常強,上課都得非常認真的聽講,一個閃神很多重要的地方就錯過了,而且不會的地方一定得問,在資優班的好處是每個同學都各懷絕技,每人都有一些專長,可以互相切磋討論,像物理、化學、生物…都有人涉獵非常深,像物理科,題目非常多且變化很繁雜,不懂的地方要多多問老師及同學,不可以不會就跳過去,一定要弄到會為止。又如化學科,這次考的是原子的構造,許許多多都是要背的東西,而很多例外的東西自己是很難想到原理的,集思廣益會得到更多東西。平常有時間就要多算裡科的題目,即使是一些零碎的下課時間也可以好好運用,實力就是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當別人在玩樂時,自己更奮發向上,就贏在起跑點了。假日可以在圖書館自習圖書館的資源,有冷氣吹又非常幽靜。高中與國中是天差地遠,不能像國中一樣,得花更多、更長的時間來讀書,注意每個小細節,該背的社會科每個細節都要清楚,理科的題型算過越多越好,雖然得花很多時間,不過一定會有成果的,更不會段考前兩、三週才臨時抱佛腳;還有在讀書時,切記,若是不能自製的話,一定要把手機封存起來,否則那只會是你分心,像我是擺在旁邊聽音樂,都不要去動他,若可以遠離更好!!

  5.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5 at 3:59 pm

    我是一年十三班的楊于晨
    首先很榮幸能獲得陽光獎學金,也非常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提供給宜中學生一份認真向學的動力。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真的非常開心,也看到進宜中後逐漸進步、成長的自己,讓人相當有成就感。進入十三班後,班上人才濟濟,各科都有高手可以問功課,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相反的,競爭真的很激烈,要比國中更認真、努力,每天花時間準備周考、寫徐氏數學和複習功課,才能符合自己的期待。像這次段考數學,我把徐式數學的習題全部做完,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和心力,但也獲得相對應的報酬,數學能力有進步,在應試時也能從容不迫,自然有著顯著的成長。而這次物理方面,雖然事前準備不是很足夠,應試時也非常緊張,但好在即時將能把握的題目做完,才不至於大失所望,下次一定要認真準備物理,做更多的題目、和同學切磋討論,精進自己的實力。
    這次段考我有些科目表現不錯,當然也有些科目不如預期,像是歷史、英文、地理等拿手科目都有好好把握,令人信心十足,但國文及公民卻又摔了一跤。每次段考前,我大概都花了一至兩個禮拜準備,雖然每次都覺得不太足夠,但卻缺乏動力做更多準備,希望這次獲得獎學金後,能給自己更多的動力,持續追求卓越!

  6.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5 at 4:02 pm

    我是一年十三班的黃奕鈞。
    很開心能夠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非常的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以鼓勵學弟妹能夠認真的學習。
    這是我第一次獲得這個獎學金,平常只要平常有空餘的時間,我就會去圖書館自習,並且有不會的問題馬上問同學或者老師,不讓自己在課業上出現空洞;到了周末,就是總複習的時間了,從單周的內容到整次段考,只要時間充足,我還會再把課本或習作中的習題全部完成。我相信:實力是一點一滴培養出來的,只要繼續努力,永不放棄拿起書來讀這件事,絕對可以一步一步前進,變得更好的。
    升上高中後,無法如同在國中時,考試前一周開始複習還綽綽有餘,但我選擇升上高中,本來就不是為了要減輕自己在讀書上的壓力,而是想要挑戰自己的極限,並且在未來能夠讓自己所學習到的東西呈現在這社會之中。現在,身處在資優班中,除了競爭激烈,彼此互相砥礪,在壓力中邁步;更可以問同學許多問題,從個偏才變為全才。讀書唯一的訣竅就是堅持,堅持上課、堅持思考、堅持著做題目,只要這些會一直照亮著「學習」這條路。
    這次段考考得還算不錯,但國文、化學及社會科成績還未達到我的理想,從現在開始,我會在這幾科中付出更多的時間,努力的讓這幾科的成績達到理想,並且維持下去。

  7.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5 at 8:00 pm

    我是二年一班的江炤胤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能鼓勵學生課業上的勤奮。
    第二次段考差不多在前兩個星期開始讀書,英文科先把英單、佳句、文法背熟
    課本多看幾遍、句型本全部背完,空英多看幾篇就差不多了。國文這次體悟比較深刻,因為老師通常都是段考前幾天才會上完,而且又講得很快,我就會先把課文預先看一次,把下面註釋抄在字詞旁邊,一下子就看懂課文,在聽老師上課講一遍、加上個段落大意,能清楚的了解本課深沉的涵義,註釋也在上課時就差不多背完,回家就複習一下,在看國文補充講義,大致上讀熟了,這項方法推到課外讀本、中國文化教材效果也不錯。數學先看課本把定義看懂,自己推過,上課聽老師在推倒一遍,公式自然會背比較熟,接下來是寫題目,課本習題、習作、數學講義,多寫題目公式會整個背起來,也助於思考。這次段考英文方面表現得不太好,主要是聽力跟選擇題的綜合測驗錯太多,主要是只看了課本,然而題目不會全只出課內的,還有閱讀測驗的單字許多不懂意思,對解題方面影響很大,以後應要多看課外的英文書還有英文廣播,也會堅持每天背一些單字。最後謝謝班上同學,每次有不會的都可以詢問各科好手,互相砥礪,同時他們也會問我問題讓我解釋來增進實力。

  8.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5 at 9:54 pm

    我是113班魏駿宇
    首先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提功給用功讀書的學生一筆獎金,使我們能更奮發向上,認真學習。
    這是我第一次拿陽光獎學金,最主要的因素是國文的改進。以前國中國文課幾乎都沒在聽課,回家以後也很少把國文拿出來讀,久而久之,成績當然一路下滑。當時的我對國文實在沒什麼興趣,覺得學文言文、古詩跟本就沒啥用處,加上成績的挫折,我愈來愈討厭國文。上了高中,一樣沒改進,平時考都6X,段考也
    都勉強及格,以這個成績實在很難跟同學競爭。某天在參考書上看到一句話:「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也。」,在加上爸爸的鼓勵,我決定以積極的心態看待國文。上課認真聽,把老師給的問題仔細思考一遍,不會的多和同學討論;週考前的前一個晚上,把課本和講義讀熟,段考前在做一次總複習。改變了讀書方法後,進步不少,也因此才有機會拿到這筆獎金。希望這不只是曇花一現,以後的每一次段考,都要盡全力的去準備,獲得像這次一樣得好成績。
    雖然我們現在才高一,但很快的就會面臨到學測,平時就要好好的讀,不要等到考前才臨時抱佛腳。最後,期許自己能再更進步,為自己心目中的大學打拼!

  9.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5 at 10:32 pm

    我是113班15號 張育銘
    首先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謝謝您提供這筆獎學金來鼓勵我們認真上進,上一次段考,數學和理化都考得一蹋糊塗,所以成績下滑了很多,但是,這次段考,由於我更加認真的算題目,因此,分數都有明顯的提升,我認為,考試是一種自我測試的方法,雖然獲得的成績不能決定人生的成功與否,但卻能從中看出一個學生的學習態度, 雖然我這次自然科成績有提升,但卻沒有將國文和社會科顧好,所以結果差強人意,我覺得這是因為我投注在讀書上的時間太少了,才會像這樣沒有充分的準備,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會減少玩樂的時間,花更多心思在讀書上,高中的段考真的需要二到三個星期來準備,而且平時就要看書,考前的自習課臨時抱佛腳絕對是沒有用的,只有不斷的複習,將重點牢記在心底,社會科才能拿高分,至於國文科,我覺得我思考得不夠深入,成語也背的不夠多,常常在多選題失分,多選題想拿高分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把觀念釐清,這樣不管題目怎麼考,都能作答得出來,數學和理化也是一樣, 好好把觀念釐清,多做點題目,接觸多一點不同類型的題目有助於考試時瞬間反應,如果馬上就能看出解題的關鍵,答題的速度一定能提升,段考,雖然準備起來很辛苦,但我相信,努力付出,一定可以收穫甜美的果實!

  10.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5 at 12:21 am

    我是一年八班黃勝暘
    首先要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鼓勵著奮發向上的莘莘學子。
    隨著第一次段考的落幕,班上有許多人都開始卯起來讀書,想要在第二次段考有好的表現,競爭可說是十分激烈!而我這次段考也是遵照著上次的方法,在段考後先預習,在上課時認真的聽課,且要跟老師有良好的互動,老師提出的問題要慢慢地去思考(有時是上課內容的精隨),遇到問題也要主動請教老師。每天晚上要提醒自己練習數理的題目,從反覆練習中運用所學,也能更加熟悉定理和公式的應用。而我在段考前也會要求自己每天背單字,無論是學校課本裡的單字,亦或是課外背誦的單字,藉此來增進英文實力。甚至在複習完功課後,拿出英文雜誌閱讀,以提升聽和讀的能力。假日時,我習慣複習社會科或自然科,因為有較完整的時間可以做統整,省去一些時間。有時我會到同學家一起討論功課(多半是數理方面的科目),當遇到難題時,有人跟你一起腦力激盪,會更快找到解決途徑。
    這次段考考的不錯,但物理是我最出乎意料的科目,比起第一次段考真的下滑許多,我認為是部分科目安排的時間不均,佔據到物理的時間。下次段考要改善這項缺失。
    讀書固然辛苦,但貴在能堅持下去。希望能一次比一次進步,且能努力不懈的投入,那麼我相信段考不是一件可怕的關卡,而是用來挑戰自我和檢視成果!

  11.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5 at 10:33 pm

    我是205班31號 黃奕齊
    很高興能獲得陽光獎學金,首先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給我們勤奮向學的力量。
    平常只要有空餘的時間,我就會拿來念物理和數學,並且有不會的問題馬上問同學或者老師,不讓自己在心中殘留任何的疑問;周末便是全科總複習,從點線面慢慢的將一周的內容構築為穩固的立方,若是時間足夠,我還會再把課本與習題全部重新統整一遍。現在高二除了強敵壓境,課業難度也差很多,陽光獎學金的名額有限,尤其前段班更是競爭激烈,久違再次得獎,實在是非常高興,陽光獎學金不只是以純粹的金錢在獎勵學生,我覺得他更是種榮譽的聖火傳承,就如同其字面上的意義,就算前進的是一條陰暗坎坷的曲道,他仍照亮了每位莘莘學子心中的火苗,使之能再燃起希望,知道我走過的路並不是默默埋入黑暗中,而是我們邁向成功的一座座階梯,就是這榮譽感才能讓我們勇敢地邁開步伐,無畏的奔向未來。
    引用學長的一段話”將學習過程 技巧 態度 具體撰寫 能將內隱的經驗轉化為外顯具體知識 這樣的過程最能幫助將智慧與知識留在自己身上”
    實力是一沙一土堆疊累積的,只要繼續努力,永不放棄學習,相信我能達到更高境界,更臻完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