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01
18
林智傑
全校
2
108
02
吳元榕
全校
3
108
32
黃勝暘
全校
4
112
19
林楚青
全校
5
113
17
郭宇恆
全校
6
115
10
林采穎
全校
7
201
03
王三平
全校
8
201
04
江炤胤
全校
9
205
13
林昱捷
全校
10
205
25
許煜暉
全校
11
212
08
林育安
全校
12
213
15
徐恩杰
全校
13
301
26
黃信維
全校
14
301
43
周廷育
全校
15
305
42
謝劭偉
全校
16
312
23
陳靜柔
全校
17
313
09
林大衛
全校
18
313
17
陳立富
全校

16 Responses to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五月 1st, 2015 at 10:21 pm

    我是201班的江炤胤。很高興能獲得陽光獎學金,首先要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北科大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鼓勵同學鼓勵認真念書。從暑假開始的暑期輔導升上二年級進入一班,發現我身邊的人都好認真跟我高一的同學有些落差,他們總會把講義、考卷都寫完,於是我也開始實行這種方法,從高二上以來,雖然都已盡了自己的力量,但還是只差0.多的分數掉到兩名外,但是自己也知道,這些差距只是運氣罷了,何況當時在段考前一天,TOEIC公開考試,能考到這樣其實也不錯,於是保持著某種信念,只要持續且努力實行,總有一次機會會降臨到我身上,就在第三次段考,在校對成績還是嚇了一跳,竟然讓我從原本的分數又多加了3.多分到了90,這是從國中升上來後在高中沒見過的,直升1名,才真正體會到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成功是留給肯堅持的人。在這次段考一樣是跟往常一樣的方法,前一禮拜大概全科都讀完寫完,一直複習課本內容,像是非選(默寫國文、英文佳句、單片)也會在一星期前讀完,剩下的一星期也是持續複習,這次只是多了運氣,才能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第二次段考緊接而來,心中有著對考試的抗拒和畏懼,我選擇相信自己持續努力就能撐過去,每次都是如此,雖害怕沒能如期讀完,更怕自己沒能盡力,畢竟分數這種東西,沒有比這過程中的態度努力重要,剩下就交給天吧。

  2.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5 at 10:31 pm

    我是二年十三班的徐恩杰
    我首先要感謝的人是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
    在升上高二下之後,課業和考試變得比之前更加繁重,課程內容的難度是以前的好幾倍,有些科目常常必須在下課時把上課時所作的筆記再拿出來看過一遍才能充分了解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
    在接近段考時總會有多到寫不完的參考書和練習卷,感到非常地不知所措以及焦慮。因此,在上課時認真地聽講對我而言就顯得非常重要,即使精神不濟,也要打起精神勤作筆記,因為只要稍一恍神就會跟不上老師的進度。放學後在寫完分內的作業後若有空檔,也必須用來練習參
    考書或預習下一課的內容。假日時若無特別活動則去圖書館自習。
    但高中的課程絕對不可以用國中的讀書方法來讀,有很多科目不能光靠死記死背。在解題目時如果只是一味地記憶解題方法,在碰到變化題型時就容易出錯。而且久而久之便容易失去
    思考難題的能力。有一些概念需要經過思考才能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如果只是死記它常常在考
    試後就把它忘地一乾二淨。
    雖然這已經是進入高中後的第十次段考,也很早就已經開始準備,還是有很多的題目還來不及完成,因此考試時仍然感到相當地緊張。在段考各科成績公布時因為我的各科排名分布地相當破碎,以致於我對於段考表現並不是很有信心,沒想到這次段考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我所領到的這筆獎學金我將會交由父母保管。最後除了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之外,同時我也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努力,朝著三年後的學測邁進。

  3. student1 Says: 
    五月 3rd, 2015 at 12:10 am

    我是一年十三班的郭宇恆
    首先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贊助者¬–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鼓勵莘莘學子們認真讀書。一年級下學期,課業又更加繁重了,很多科目都得做到三大步驟—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聽講、課後複習。因為若不事先預讀,很有可能在課堂上聽不懂老師所教的東西,然後再花更多的時間補救,可能造成惡性循環。像物理科,題目非常多且變化很繁雜,那是需要非常多時間來慢慢打基礎的,而且物理教育具有關聯性,若一個環節沒有搞清楚,極可能造成骨牌效應,會一個章節接著一個章節的聽不懂,只得求助補習班,最後無法補救只好放棄。而平常有時間就要多算物理、化學、數學等科目,即使是一些零碎的下課時間也可以好好運用。假日可以多多利用圖書館的資源,在圖書館內讀書更能靜下心。高中與國中是天差地遠,絕不能像國中一樣隨便讀讀就算了,而是要一遍一遍的精讀、熟讀,注意每個小細節,該背的社會科每個環節都不可放過,理科的題型算過越多越好,這都是需要時間去培養的,若是跟國中一樣把時間浪費在許許多多玩樂的事物上,很可能在段考前兩、三週才臨時抱佛腳;相對的,若是能夠隨時培養讀書的習慣,利用零碎的時間算算數學、寫寫物理、背背英文單字,考前數週就把社會科讀幾遍,就不會在段考前幾週愁眉苦臉、搖頭嘆氣了。

  4. student1 Says: 
    五月 3rd, 2015 at 9:03 pm

    我是2年1班的王三平
    首先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贊助者—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鼓勵莘莘學子們認真讀書。這次段考非常的趕,老師由於只有5個禮拜教課,所以大部分都是輕描淡寫,可是小考出很多細節。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不得不提前預習兩三個章節,以免老師在開高鐵時我跟不上進度。當然,上課時,要認真的聽老師講課,努力且快速的抄下筆記,回家再用一本專門的筆記本來記錄。這樣子就複習了三遍,而且在閒暇時間內,可以拿出一本本薄薄的筆記本快速瀏覽一遍,而不是帶著一堆厚重的課本,結果看到一堆廢話。在做筆記的時候,善用表格跟不同顏色的筆,這樣會記得比較持久一點。至於數理科就是先把學校的部分聽懂了,算一下題目熟悉一下觀念,然後去補習班複習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學校就像是正餐而補習班就像是宵夜。先吃正餐,如果肚子餓了再吃宵夜,而不是把宵夜當正餐,這樣子根本就是本末倒置,而且千萬不能用題海戰術讀數理科,這樣只是白費功夫而且沒有效率,而且會失去思考能力而變成一台一板一眼的機器。至於文科的話,基本的默寫、佳句可以趁閒暇時段來背一下。然後要掌握該課文可能會考的文法、修辭、字義…等,這樣就可以有基本分數了。雖然在先前已經考了9次段考了,但是段考一來,難免會緊張。這事的我會聽聽音樂來舒緩情緒,因為情緒會影響一個人的念書成效。希望下次能夠繼續保持。

  5. student1 Says: 
    五月 4th, 2015 at 10:31 am

    我是三年十三班的陳立富,很榮幸能獲得這份陽光獎學金,在此感謝北科大林宏裕教授的贊助。
    高中三年,陽光獎學金對我來說,不僅僅是金錢上的給予,亦是對自己的肯定,距離畢業剩下不到兩個月,時間像煙一般散去無影,高中三年的也即將畫上句點,心裡不免有份憂傷,但是能提前取得大學的資格,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期待,種種的心情交雜,讓我在準備這次段考時,有了不同的方式。
    首先,學測過後,大部份的同學都忙於備審,二階面試,較少有時間能專心學習高三下的課程,相較下,透過繁星推薦上大學的我,時間則較為充裕,能更鉅細靡遺地學習高三下的課程,或去教導仍要為指考努力的同學們,在教人的過程中,不僅將自己的觀念一再地精練,也能更有邏輯地將想法表達出來,在這之中,我亦獲益良多。除了高三的課程,我也開始接觸了許多的課外活動,雖然我的時間較有彈性,但是為了能兼顧課業與課外活動,我也開始學習分配時間,平日上課時便將觀念馬上複習,回家時在花個半小時練習題目,剩下的時間便可以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此一來,不僅能跟上學校的腳步,也不至於在這段難得悠閒的青春中,留白而遺憾。
    最後,仍要幫各位仍需要指考的戰士加油,相信每個人都努力為自己的夢想前進,擇你所愛,愛你所擇,我想這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6. student1 Says: 
    五月 4th, 2015 at 7:22 pm

    我是一年八班的吳元榕,很榮幸能夠獲得陽光獎學金
    首先我要感謝的是陽光獎學金的贊助者-林宏裕教授。
    學校的老師辛苦為我們上課的時間大約五到六週,對於一次段考來說課有點趕,而學生要全部吸收更是不可能,所以我們要學習以有效率的方式讀書,對學生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大家所說的:課前預習(免得老師在上課你在台下都聽不懂)->上課專心聽講(老師的補充可以讓你融會貫通,有問題馬上提問)->課後複習(要把前兩個步驟所學整合,是最重要的!)
    國文與英文是很好拉開分數的科目,但同時也是很多人的死穴!這兩個科目絕對不是可以一蹴可幾的!是需要透過長時間的培養才能讓自己的語文能力一再上升的!英文的話,就應該是在零碎的時間內慢慢的累積實力,例如:等公車或火車的時候可以拿出小本的單字本出來背一下,你短時間內或許會覺得你在怎麼讀英文好像都沒有成效,但只要你堅持2.3個月,你就會發現英文這個恐怖的科目變的親切多了!而社會科我個人的習慣是段考前2個禮拜在開始唸,高中社會科要背的東西太多了,如果太早準備的話肯定會忘記,太晚準備又會準備不完,2個禮拜應該是剛剛好的!
    這份陽光獎學金對我來說,榮譽>金錢,也是我在這人才輩出的學校中繼續奮鬥的動力,希望下次可以繼續保持!

  7. student1 Says: 
    五月 4th, 2015 at 9:37 pm

    我是三年十三班林大衛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使我們不但對於讀書有更多的動力,也能激勵我們互相競爭、互相學習,使每個人都能從別人身上學習到寶貴的經驗。
    到了高三下學期,在繁星、申請陸續放榜後,準大學生也陸陸續續增加,課業的壓力相對減輕許多。相較於高一、高二,除了週考減少許多之外,考試的科目與範圍也更加和藹可親。儘管課程與高一、二不成比例,但我認為這也是合情合理的。畢竟,在今年九月,大家就成為大學新鮮人,踏上一條嶄新的道路。而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除了課業以外,更重要的是訓練出獨立自主的品格。因此,在相對輕鬆的下學期,我們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來從事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學音樂、旅遊、閱讀等等,而不是因為時間太多就沉迷於網路之中,因而頹廢度日。因此,我建議已經確定上大學的同學們可以好好規劃這段人生中難得的空閒時光。在學校,有許多如小太陽、畢籌會的志工活動,除了可以幫助他人之外,也可以在參與的過程中得到許多收穫。畢業之後一直到開學之間有一大段的假期,晴朗的夏日出外旅遊踏青也是不錯的選擇。雖然畢業在即,但也不代表可以不要認真讀書。畢竟,上了大學之後,面對的是更艱澀的課程。若沒有高中的基礎,只怕未來越走越艱難。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好好利用這個夏天,迎向燦爛的大學生活!!

  8. test Says: 
    五月 5th, 2015 at 9:38 pm

    真的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人林宏裕教授。
    感謝我的家人,如果不是他們提供我很棒的讀書環境,我也沒有辦法專注在讀書上面。
    感謝學校的老師提供給沒有補習的我如此多的資源。
    接著是澄清這次會得獎並不是我真的很厲害,是這次的運氣超級無敵好的,但是我個人也有付出一定的努力,在此分享我個人的經驗.
    我平常是老師要考哪裡就一定會在家裡讀完而不會拖到來學校才開始讀,之所以提到這點是因為真的還有很多同學只有來學校才讀書,個人覺得真的很不好.
    然後個人覺得最重要的部分是,我會排時間表,非常緊密的使用段考前一星期的時間,表上都會把時間配科目還有第幾課都寫的清清楚楚,這樣會比較沒辦法推託掉該有的進度。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我一定會晚上11:00前睡覺,早上5:00起床繼續讀書,而且是從平常就養成這個習慣,這樣子對身體比較好,到了段考也比較不會失常,維持平常的狀態是最好的應對措施。
    關於這筆獎學金,我會全部捐給我在家扶中心認養的國外孩子:)希望她們可以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

  9. test Says: 
    五月 5th, 2015 at 9:39 pm

    我是212林育安
    真的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人林宏裕教授。
    感謝我的家人,如果不是他們提供我很棒的讀書環境,我也沒有辦法專注在讀書上面。
    感謝學校的老師提供給沒有補習的我如此多的資源。
    接著是澄清這次會得獎並不是我真的很厲害,是這次的運氣超級無敵好的,但是我個人也有付出一定的努力,在此分享我個人的經驗.
    我平常是老師要考哪裡就一定會在家裡讀完而不會拖到來學校才開始讀,之所以提到這點是因為真的還有很多同學只有來學校才讀書,個人覺得真的很不好.
    然後個人覺得最重要的部分是,我會排時間表,非常緊密的使用段考前一星期的時間,表上都會把時間配科目還有第幾課都寫的清清楚楚,這樣會比較沒辦法推託掉該有的進度。
    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是,我一定會晚上11:00前睡覺,早上5:00起床繼續讀書,而且是從平常就養成這個習慣,這樣子對身體比較好,到了段考也比較不會失常,維持平常的狀態是最好的應對措施。
    關於這筆獎學金,我會全部捐給我在家扶中心認養的國外孩子:)希望她們可以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

  10. test Says: 
    五月 5th, 2015 at 10:59 pm

    我是205班林昱捷 首先我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次的獎學金,這次段考我在主科方面拿下了較好的成績,自從我發現自己的文科較弱時,感到非常的懊惱,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要急,要慢慢的打穩基礎,靜下心來,按部就班把脈絡弄清楚,尤其是我的國文,國文是非常重要的。從我升上二年級後,領悟到了讀書的重要,於是我的態度由消極轉為積極,我開始每天留在圖書館念書,照著進度走,但因為補習,使時間變得更緊湊,幾乎沒什麼休息時間,就連剛段考完也是一樣。不過我還是會利用空餘時間跳舞或是出去玩,讓身心能夠放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每當跳完舞,我的心靈變得更清澈,更有活力,來迎接挑戰。在班上,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彼此互相鼓勵,每天相約留圖書館自習,有問題就可以問同學,互相討論,偶爾休息時還可以說些笑話,放鬆心情,這也是我努力的重大動力之一。未來我想往組裝方面的路線前進,這興趣也是小時候養成的,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唯有不斷的努力,才能不斷的進步。現在我已經高二了,我應該要多了解一些相關科系的課程學習內涵,是否符合我的興趣與資格,能夠唸自己喜歡的科系,我相信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離學測也剩不到三百天,越到後面越要堅持下去不能放棄,直到最後一刻。母親節將近,我會利用這獎學金,買個禮物送給媽媽,而剩下的就存起來。

  11. student1 Says: 
    五月 5th, 2015 at 11:45 pm

    我是305的謝劭偉
    首先相當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
    在高中的最後一學期很高興還能領到這份獎學金,在學測放榜後不僅要準備
    繁星推薦也得開始寫個人自傳面試的準備,同時也在課業上繼續努力著,也在
    這過程中學習著時間的分配和堅持的重要性
    記得每天都充實地利用著瑣碎的時間背單字看國文然後抓緊空檔編寫自傳
    或著加強數理化,就這樣到繁星放榜順利的錄取,心中的那份忐忑也終於放
    下了,突然發現自己多了許多時間,就這樣繼續投入高三下的課程,但不會讀
    太晚而是規律的安排進度,盡量讓自己早睡,也不忘在假日打球運動活化腦
    袋,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甚麼都做不好了;至於獎學金的部分,我會將它存起來
    ,以備未來不時之需,或者拿來作為學費,希望能為家裡減輕負擔
    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

  12. student1 Says: 
    五月 6th, 2015 at 9:39 pm

    我是312陳靜柔
    很榮幸能獲得這個獎項,也非常感謝提供這份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雖說辛苦讀書的目的並非是為了拿獎學金,但自己的努力能得到這樣意外的回報,也令人不禁感到驚喜與感激。
    如上段所述,我認為拿獎學金並非是一個「目標」。當然,我也不會說自己熱愛唸書或者喜歡考試,畢竟,要是沒有一疊疊的測驗卷在後頭「鞭策」,我可能也沒什麼動力讀書。不過,對我而言,讀書最大的快樂就在於那份成就感吧!像我永遠都記得,剛進高中時的第一張數學考卷只考了四十分,那時真的還蠻挫折的,有一種「往後三年的人生是黑白」的感覺。但其實只要上課認真聽講,有問題馬上發問,回家多做練習題,慢慢的習慣了高中的步調後就能夠適應了。到了現在,偶而也會碰到很難的題目,但在卡題三十分鐘終於算出答案時,反而還會有種「我真是太厲害了」的感覺!如果真的算不出來,身旁的同學就是最好的幫手,大家一起討論、解題,不僅增進同學之間的感情,還能學到不少以前不會的「小撇步」。我以前的數學老師甚至曾和他同學比賽誰算的題目多,兩個人各買一支原子筆,墨水剩的比較少的人就贏了!
    讀書就像在爬一座高山,雖然沿途可能會跌跌撞撞,甚至走到腳都起水泡還迷失了方向,千萬別放棄!因為當攀登上山峰往下俯視的那一刻,之前一路走來的辛酸都將化作壯麗的風景、最美的回報!

  13. student1 Says: 
    五月 7th, 2015 at 9:46 pm

    我是一年一班林智傑
    很榮幸能獲得這個獎項,也非常感謝提供這份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感謝您讓更多學生們能夠奮發向上、努力向學,並且在背後給予鼓勵與關心。
    在這次的段考裡,由於中途穿插許多活動,導致許多老師有些課程進度落後,這個時候如果繼續照著老師的腳步下去讀的話,考前肯定會讀不完,因此最好的方法便是──預習,在我的一天裡,許多人總覺得老天給予每個人的時間不一樣,但我覺得根本就是自己不想讀書的藉口,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只差在如何巧妙地運用時間,每天下課十分鐘,至少撥出五分鐘來預習下一堂課的內容,上課時認真聽講做筆記,做筆記是我認為讀好書最關鍵的動作,因為做筆記表示擁有將授課內容消化並吸收的能力,這樣不但回家後可以快速抓住學習重點,段考前也不必再花費多餘的力氣來從頭複習一次。
    每天的讀書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看來,上高中後每天至少讀個2個小時是不為過的,因為上高中後課業實在太繁冗,沒辦法像國中一樣易如反掌,所以每天的複習加預習便是在為段考一點一滴的做準備。而週休二日更是高中生的珍貴時光,如果運用得當,便可充實自我內在,這兩天裡可以慢慢的品味老師所教過的內容,享受讀書的樂趣,一探究竟這廣大無邊的書香世界。
    最後,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激勵每個人走入那神祕的世界裡,在那個世界中可能是危機重重的,但我相信踏過了這些困難,榮譽便是你的了!

  14. student1 Says: 
    五月 8th, 2015 at 12:02 am

    我是一年八班黃勝暘
    首先我要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
    還記得剛開學的時候,面對如此龐大的課業壓力,難免有些措手不及,幾次的週考下來,提醒著我要好好修正自己的讀書方式。第一次段考結束後,我才體會到”預習”對於高中學習的重要性。在考完段考後,就要先自己做預習的功夫,考完壓力不會太大,因此是比較輕鬆的學習(將課業累積到考前讀,往往事倍功半)。上課時聚精會神,仔細聽課,預習時遇到的問題或是對上課的內容有疑問時,一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放學後,一定要認真的複習當天所上的課程,不能馬虎。而像數理方面的科目,我都會每天安排時間多加練習,考試時就更能得心應手。社會科的話,我都會自己做筆記(摘要課文重點,再加上老師上課時的解說),就能更輕鬆的讀社會科,考前直接看筆記,也方便複習。每天還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讓你的思緒靈活,上課就不必”補眠”,考試時頭腦就不會打死結了!
    至於在周休二日的時候,更是你充實自我的好時機。除了複習該週的進度外,還要加緊預習。剩餘的時間就可以閱讀課外讀物…等等休閒娛樂,忙裡偷閒一下。
    最後要提醒大家,學習要持之以恆,不能輕言放棄,只要你堅持下去,成功自然就離你不遠了!而我拿到獎學金之後,我要好好地再充實自己,為將來鋪路。

  15. test Says: 
    五月 8th, 2015 at 9:10 pm

    我是115班林采穎
    首先,我要謝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陽光獎學金,鼓勵我們繼續向上努力的動力。
    上了高中後,學習的步調竟是如此匆匆忙忙。學校術科作業常占據我假日時間,美術班學科上的堂數比普通班少,但很感謝任課老師總也認真詳盡的盡量將課程上完。雖已進入第二學期,但每當接近段考時總讓我備感壓力,自己總會提前作好讀書計畫。但可能自己時間的利用與安排不妥,常常未能確實執行完成。我覺得自己在數理方面我並不是特別擅長甚至害怕,自己也儘量課前先做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複習。相信「勤能補拙」,只要我不放棄,我會慢慢克服它,走得更沉穩。我喜歡上歷史、國文課,享受除了課本制式文字外之趣物背景,層層撥開歷史典故、窺探人文的樂趣。所以我當遇到有疑惑時,也常上網一查究竟,了解當時的社會背景串連歷史架構。感受發掘新知識的喜悅感。
    最後我要感謝惠如老師對我的鼓勵與開導,相信自己看見自己的優勢,讓我學習在課業與生活之間,尋求一個平衡點。也告訴自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步一腳印,只有努力學習,累積實力,才能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16. test Says: 
    五月 11th, 2015 at 8:28 am

    我是一年十二班的林楚青
    很高興能獲得陽光獎學金期考全校優良獎。
    感謝陽光獎學金的贊助者_林宏裕教授對於學生課業上的鼓勵與肯定。
    其實我很意外能夠榮幸獲得陽光獎學金,因為上次段考與這次段考的間隔時間極短,所以我準備得很匆促,時間的壓力導致我段考前非常緊張,沒想到考試結果竟然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
    上次段考的準備過程我曾一度因為覺得讀不完而萌生想放棄的念頭,但友人曾說過的那一句”我就不相信我讀不完!”依然支持著我,讓我有勇氣硬著頭皮堅持下去。
    最近有人問我如何在課業與休閒取得平衡,我當時僅簡短回答了幾句,但在那之後,我仔細思考這問題,我想在此對他問我的問題作更完整的回答。
    我覺得課業不是生命的全部,讀書固然重要,但”生活”更重要,為了課業而犧牲生活是很不值得的。
    曾經我只是盲目追求亮眼成績,為了分數埋頭苦讀,但在看到同學因課業壓力而愁眉苦臉、焦急慌張之後,我彷彿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我驚覺自己付出太多在分數的計較上,害自己太過緊繃、讓自己承受太重的壓力,最近我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態,將讀書的意義從分數的追求改為知識的吸收,同時還試著撥出時間從事休閒活動,這樣的調整讓我的”生活”過得更快樂也更有意義。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