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3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12
19
林楚青
全校
2
113
04
陳悅然
全校
3
113
10
李明晢
全校
4
113
15
張育銘
全校
5
113
17
郭宇恆
全校
6
113
28
葉家榮
全校
7
201
03
王三平
全校
8
201
13
林景翔
全校
9
205
13
林昱捷
全校
10
205
19
高維程
全校
11
213
13
林政
全校
12
213
17
莊鎧爾
全校
13
301
26
黃信維
全校
14
301
43
周廷育
全校
15
305
42
謝劭偉
全校
16
308
03
何子凡
全校
17
312
30
戴雅萱
全校
18
313
17
陳立富
全校

19 Responses to “103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4 at 11:23 pm

    我是113班的張育銘,很高興這次能得陽光獎學金,感謝林宏裕教授的支持,這次段考的難度比上一次更難了,所以更具有鑑別度,尤其是物理和化學,真的不同於國中只考觀念,還加上了很多的計算題,因此,時間就變得非常的寶貴,平時就要多做些題目,考試時才能得心應手,社會科中我覺得最難的是歷史,因為我還找不到方法去串連整個過程,我覺得學歷史最重要的是把課本看熟,先後順序搞懂,什麼年代發生什麼事是最重要的,而我在國文科的表現則越來越穩定了,比起第一次段考,我已逐漸掌握做多選題的訣竅了,但手寫部分我還要再加油,數學部分,我覺得只要聽好好老師上課,再加上多做些題目就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了,英文科,只要把文法搞懂,單字背熟,範圍要考的句子背起來就可以有不錯的分數了,至於讀書該讀多久才夠,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把握零碎的時間,像在等車時可以背背英文單字,我習慣讓自己隨時都有事做,這樣一定能替自己在無形中減去很多的壓力,段考前就不用拚死拚活的讀書,只要稍加複習就能迅速掌握重點!

  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31st, 2014 at 7:54 pm

    在分享心得之前,
    首先我要先感謝林宏裕教授。
    我是201班的林景翔,很高興這次能獲得陽光獎學金,其實這次段考的準備對我是有一點趕的,因為這次段考的課外活動比較多,所以念書的時間相對變少,甚至壓力很大。那文科的部分,像是國文、歷史、地理、公民在上課時,一邊聽老師上課,一邊心裡默讀一次,基本上在學校就念完了,而回家再複習時,只需要很快速的看過,就能恢復記憶。而英文是我比較頭痛的部分,也是這次段考考得較糟的一科,我利用零碎時間背單字,問老師問題,但分數好像沒有因此提高,我覺得我應該缺乏課外閱讀的部分,加上沒補習,字彙量很少,因此碰到課本以外的題目,就會不知所措。另外在理科方面,像是數學、生物、物理雖然不是特別傑出,但都是我滿意的成績 ,我會繼續保持。我會繼續向我的夢想逐步邁進,了解自己的問題,並去克服,加油!

  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31st, 2014 at 10:22 pm

    我是2年1班的王三平,首先我要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我很榮幸這次能夠獲得陽光獎學金。第二次段考,因為有嘉年華…等活動。所以念書的時間相對減少許多。所以個人認為最有效率的念書方式就是在課堂上積極參與老師的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即使錯了也沒關係,這樣可以再學更多知識),然後趁下課時間去找老師討論問題,回家就複習當天所教的,最好在一個單元教完之後寫一些講義習作的題目,這樣才知道所吸收的知識是否有應用到。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試著做一本筆記本,加強自己的記憶。數學課的話,老師通常講完一個範例後,我就會做隨堂練習,並且去找習作或講義是否有類似的題目,加深自己的印象,然後做完之後,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去解題目,以便下次再遇到的話,不會沒方法解決。終於,我考出了令我滿意的成績,繼續保持,加油!!!

  4. student1 Says: 
    一月 1st, 2015 at 1:32 pm

    我是313陳立富,在此先感謝北科大林宏裕教授的贊助,高中三年,因為教授的無私與貢獻精神,讓我受益匪淺。
    隨著學測的腳步逼近,心情與身體不免感受現實的壓迫感,面對現今的課業與高一高二的複習課程,時間的分配往往是首要之事,雖然我不並推薦自己的讀書方式,但還是跟大家方享。我是個很注重休閒的人,因此通常都是在段考前兩週密集的苦讀,在這之前的時間,我會閱讀課外和欣賞音樂,也許有人覺得這無助於學習,但是升上高三,面對大考,題型往往是出於課外,廣泛的閱讀是必不可缺的,尤其是國文和英文兩科,當你讀的越廣時,後備知識並能提供你很好的支柱,面對考題也能由累積而來的語感判斷,這何嘗不是一種學習呢?因此我建議大家可以在還未接近段考前,多看些課外書,快要段考的期間,則專心將老師與課本講義細心做一遍,相信讀書的方法大同小異、殊途同歸,自己去探索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並且參考他人的建議,必能有所裨益,增益所不能

  5. student1 Says: 
    一月 1st, 2015 at 11:48 pm

    我是301周廷育,很高興能獲得陽光獎學金,在學測倒數30天前,可以得到這樣的鼓勵,讓自己知道付出總是有回報的,無疑是給了我強大而又溫暖的推力。其實愈接近學測常會要取捨到底要不要認真準備段考,還是要全心全力準備學測,加上上次模擬考考得不盡理想,因此這次段考期間花了更多心力念了總複習的部分,所以很意外能獲的這次的獎學金,在三年級這樣被段考模擬考轟擊的關鍵時刻,發覺時間管理真的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既要努力的讓每分每秒達到最高使用效率,還要適當的安排休閒的時間喘口氣,然後每當唸書唸累了,很感謝找我出去打排球放鬆心情的同學,在三年級能夠愛上打球,也是這段煩悶日子中的一大收穫,最後很感謝林宏裕教授的鼓勵與獎學金我會繼續努力

  6. student1 Says: 
    一月 2nd, 2015 at 10:42 am

    我是2年5 班高維程。首先我要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我也榮幸獲得陽光獎學金。這次段考有很多活動,所以準備時間相對上次少很多,但是這次感謝班上的同學不停地激勵我,使我奮發向上,獲得好成績。也感謝老師細心的指導,讓我面對難題也能如魚得水。最後希望持續努力,繼續保持好成績。

  7. student1 Says: 
    一月 2nd, 2015 at 10:52 pm

    我是113陳悅然,感謝林宏裕教授的鼓勵。這次段考的準備時間好像比較短,中間學校也有活動,所以當我發現自己讀不完時,我很緊張。我覺得自己在取捨方面有所欠缺,明知道已經念不完了卻不想放棄任何一科,導致心裡壓力有些大。考前複習幾乎念不進去,因為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讓我腦中很混亂。在考試時只能想著「盡人事,聽天命」這句話。考生物時我幾乎已在半放棄的狀態,寫到考卷後半部,我題目沒看完就直接選答案,交卷後心情低落可也沒辦法。上了高中我決定加強自己長期記憶的能力,以前國中只要考前幾天努力讀書就行,趁著剛念完記憶猶新去考試,成績都不會太難看。但在高中有十科要讀,我相信自己頭腦並沒有好到可以在此種情形下臨時抱佛腳,所以我決定每天都讀一點點。可是這次考試我不知為何變得比上次懶(沒有像一次段考那樣熱血),而這完全反應在我的平均上,退步了好幾分。在所有科目中我覺得最難的還是化學。它會突然冒出新名詞,好像我早該知道一樣,其實我完全不了解它們。我很努力嘗試去喜歡這個科目,可我發現這有難度。一般聽到理科感覺就是要理解觀念,但化學其實要背很多東西,就跟生物一樣。因為生物有很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聽過接觸過的,所以在背的過程中可以用聯想來幫助自己。化學對我而言就比較生硬,那些英文字感覺毫無邏輯可言,冷冰冰的比國文還讓人混亂。在第三次段考中,我希望我的化學成績可以提升,別再當墊底的一科,另外低於班級平均值的科目們也要有所進步。加油吧我的化學!

  8. student1 Says: 
    一月 2nd, 2015 at 11:35 pm

    我是205班林昱捷,很榮幸能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感謝林宏裕教授的捐贈。從高一開始,我沒有很專注在課業上面,每次都到了快要段考的前兩個禮拜才開始認真的準備,於是在班上的名次起伏不定,但是上了高二之後,我好像理解到了讀書的重要性,不管現在是否太晚集中精神在讀書方面,為了我以後升學著想,我選擇了每天留學校圖書館讀書,只要沒補習,我就會和幾個朋友留在圖書館自習,我覺得這樣的讀書方式,讓自己壓力變得越來越小,在每次的週考幾乎都拿下了高分,就這樣,第一次段考來臨,我憑藉著每天讀來的知識去面對考試,拿下了全班第六名,因為是在二類前段,我覺得考這樣對我來說算是很不容易了,不過我自己覺得這樣還不夠好,所以就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就是第二次段考考第一名,很多同學都說下次要考很好,所以我也不能輸給他們,我比第一次段考還更認真,回家繼續看書,有時候甚至看到12點,但是身為熱舞社副社長的我,舉辦熱舞社的迎新也花了我很多時間,所以我有規劃行程,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我分得很清楚。迎新結束後,感覺自己輸別人一大截,讓我更加認真的在課業上,等到快段考的時候,我有一度想要放棄,但是我堅持下去了,第二次段考結束後,我信心滿滿,因為我寫的很有把握,但是我不敢很招搖的說我很有把握這次會考得很好,誰知道會不會有突發狀況呢?就在考完的一個禮拜,成績單下來了,我很開心,因為我真的成功地考了第一名,類排跟班排都一樣,這次第一名更是高中以來第一次考第一,欣喜若狂地跟家人分享這份喜悅,這樣努力的成果真的讓我覺得值得,而我更有自信面對第三次段考,真的很高興能獲得這個獎項。

  9. student1 Says: 
    一月 3rd, 2015 at 2:11 pm

    我是112林楚青,很高興能獲得陽光獎學金,感謝林宏裕教授的鼓勵。
    高中課業繁重,段考範圍一次比一次更多,現在我仍在努力摸索更有效率的讀書方法,期望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充分吸收知識,並加以活用。
    第二次段考準備得相當倉促,尤其是歷史科範圍甚廣,以致我直到考試迫在眉睫才讀完,甚至沒有時間確認自己是否記熟。由於計算能力尚待加強,化學計算上往往花費過多的時間,造成考試時間壓力甚大,下次段考,我將多做習題,希望有助於運算能力的加強。不知為何,公民似乎是我一直無法突破的障礙,我想是我對於題目理解的能力太差,導致頻頻選錯答案……下次再接再厲!
    其實,面對第二次段考,因為睡眠時間的壓縮,導致我心情煩悶,甚至曾有過想放棄的念頭,若不是因為一位友人曾說過這麼一句”我就不相信我讀不完!”,我不會有勇氣硬著頭皮堅持下去,在此感謝這位有人,謝謝他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陪伴。
    第三次段考緊接而來,心中有著對考試的抗拒和畏懼,但我選擇相信”咬牙就能撐過去”,只管讀就是了~
    不怕最後讀不完,只怕自己沒盡力~
    加油!

  10. student1 Says: 
    一月 3rd, 2015 at 8:55 pm

    我是一年十三班的葉家榮,相當高興能夠再度獲得陽光獎學金,也十分感謝我周遭的同學與親人們的支持,使我對段考充滿著信心。我覺得這次段考的難度相對於上次有明顯的提升,題目做起來也不再那麼容易了,更加強調活用性,與測驗學生對觀念的靈活度,感覺很不適應。這次數學我考的蠻差的,可能由於心態因素影響,過分的以為自己已經將數學題目做的相當熟練,而導致自己得意忘形,很多題目其實並不困難,卻因粗心而失去許多分數。在化學科而言,其實也因為題目未看清楚而花了不少時間重新計算與審閱題目的旨意。在這次經驗之下,我認為往後應該詳細閱讀題目,不要一目十行,大略的將題目看過一遍而已,應該仔細了解題目的意思,在融入自己所學的觀念,思考題目的方向。雖然這次段考表現並不傑出,但我相信自己更該盡力去達成目標,不要因為一次失望的表現,即永遠對未來失去希望。常云:「一失足成千古恨。」其實不盡然如此,只要再度從挫折中挺起來,何以有所「恨」呢?當再度向前邁進時,回首一瞥過去的小遺憾,那些缺陷儼然不再值得去回顧了。期盼下一次段考能夠更盡力,也忘卻曾經擁有的輝煌,持續為未來打拚。加油!

  11. student1 Says: 
    一月 3rd, 2015 at 11:16 pm

    我是113班的郭宇恆,這次能夠拿到陽光獎學金,給我莫大的鼓舞,非常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這次段考更加的困難,同時也提升了鑑別度,自然科題目非常靈活,必須融會貫通才能得高分,不過由於平時上課專心,並且有勤做題目,得以有不錯的成績。而社會科每個都考得很細,每個小細節都得注意到,像地理科有很多專有名詞要背,否則完全不知道是什麼。至於國文,多選題和手寫若能加油一些,便能更進一步。我認為這次數學科沒有什麼鑑別度,簡單的題目非常容易,錯的幾乎都是粗心,但是難的幾乎寫不出來。而且一題就佔了很重的比例,對那些有中上程度卻有時不小心的人很不公平。英文科的話,至今仍要花很多時間背單字、看文法、讀LIVE ABC雜誌、還要背一些不知有何用處又不怎麼佳的佳句,若是之後能夠提高效率,一定有更多時間去讀其他的科目。時間非常珍貴,下課時間是可以好好運用的,可以用來算數學,寫物理化學…等,都能無形之中增加自己的實力,而社會或生物地科偏背科的科目,則找寧靜的時刻,一個人看比較容易記的住。文學類平常有時間就可以細細咀嚼其中的內涵,反思也對增加思辨能力有幫助。做好時間的管控,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必定能夠事半功倍,就不必再怕時間不夠多了!

  12. student1 Says: 
    一月 4th, 2015 at 1:03 am

    我是301班黃信維
    首先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鼓勵學生奮發向上。
    離學測已不到30天,接下來必須要面臨到最煎熬的時刻,這時候要把重心放在學測上了,多寫歷屆學測題,可幫助自己熟悉大考試題的方向,不會的題目多反覆作三四次,能加強印象,時間真的很緊湊,這時候時間管理就顯得很重要。如果把自己的時間管理的很清楚,不但可以讓自己明白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而且也可以知道自己已經做了什麼事。像是可以去買週記式筆記本,可以用來紀錄,規劃每天所要做的事。另外在一週結束前,還可以用來檢視這一週做了那些事,已經複習多少書了,這些都對讀書分配很有幫助。讀書所需的精神不外乎就是持之以恆,唯有努力不懈,才有機會達到目標。所以,如果在這悠悠漫長之道上碰到困難,其實不管現在學生的身分,還是以後出社會後的角色,都不要輕易妥協,掙扎的過程很重要,這場仗我們最大的敵人,便是我們自己,唯有戰勝自己,才能往成功更邁進一步,正值青春的我們,何不把握機會,把握當下努力呢?最後,期許今後我能夠更充實自己,不會讓自己後悔,keep going!

  13. test Says: 
    一月 5th, 2015 at 12:15 pm

    我是308何子凡,感謝林宏裕教授的贊助,高中三年,教授的無私與貢獻精神,使我受益匪淺。
    雖然現在很多高三生都在拼學測,但我認為高三的課業也要認真學習,休閒時間也十分重要。尤其是這次段考大家普辨認文自然科偏難,許多人瀕臨及格邊緣,而我的表現也給了三年沒補自然的我莫大鼓勵。
    在這剩餘一個月的時間裡,自我的作息調整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多到外頭欣賞綺麗的風景,或是在神魔之塔的冒險世界遨遊,讓我在回到書本上時更能專心學習。
    此外,課外的學習也很重要,多讀一些如普物,生物學的補充書籍也讓我更能深入理解教材內容。平時,我也時常到圖書館借喜歡的小說及散文,在文字的世界裡不但能放鬆自己也能感受作家想傳達給我們的深刻意義。聽賞音樂也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偶爾聽聽奏鳴曲或交響樂總能給我新的啟發。
    雖然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學習,但我的生活過的十分充實。
    未來我希望能繼續努力使自己有好的表現。
    不過,在忙碌的課業生活中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14. test Says: 
    一月 5th, 2015 at 10:03 pm

    我是213班的林政
    很開心能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也感謝林宏裕教授,這次的段考參加了許多的班級活動,還有科展要做,要花不少時間在準備表演和做實驗上,必須在瑣碎的時間中找出能利用的,並加以規劃,才能跟上進度,有時候還必須利用寶貴的午休時間呢!
    在歷次段考中,打擊我最深的國文,在經過了不斷的練習和檢討之前失敗的原因後終於考出了不錯的成績,但在地理沒能拿下理想的成績,要多加油,其他的科目都考的不錯。
    第三次段考在不遠的前方,雖然讀書是孤單的,但我會保持良好的狀態,繼續努力,繼續向前邁進。

  15. student1 Says: 
    一月 5th, 2015 at 10:09 pm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
    我是305的謝劭偉,很高興能獲頒陽光獎學金,這次段考是我遇過最難熬的一次準備,高三物理化學課程內容相當的艱深,上課認真的準備還是沒辦法完全聽懂甚至陷入鬼打牆的狀態,只能花更多課餘的時間補救,才在段考前慢慢學懂,除了學校段考要顧,緊接著的模考準備更是不容小覷,時間的安排上我採6分應付學測3分應付段考分配著,緊湊地利用所有瑣碎的時間念書,效率也是一大問題即使有再多的時間若沒有充分的運用也等於是白讀,此時精神便是最大的基礎,我通常會留1分力來休息,盡可能使身體的疲勞度降至最低,維持一貫的讀書動力,再者運動和飲食也是相當重要,擁有足夠的能量來源也會間接幫助記憶以及提供充足的體力,適時的運動也能降低壓力,我認為這點也相當的重要,,至於獎學金的規劃我還是會將它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盡可能在急用之時使用著,最後還是感謝林宏裕教授的捐贈這份獎學金,使我能夠在學習上更加努力,在未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16. student1 Says: 
    一月 5th, 2015 at 10:30 pm

    312 戴雅萱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款人—-林宏裕教授
    這次得獎學金使我對自己有更進一步的自信。這次因為學測即將來臨,我們大家都必須盡力做好進度與付息的時間分配。而學校的課業,我也經常保持一顆想學習的心,遇到有問題的地方就毫不猶豫的問老師。不過,問問題也是一門藝術,為了不要浪費其他同學的時間,要問對的問題。但如果連基本的都不清楚,也要勇敢發問,這樣老師和學生也有更多的互動老師也比較暸解學生的問題在哪裡。另一方面,分配時間也是一門大學問,我平常會做讀書計畫,通常有分每日的、每週的,尤其是周末更需要好好規劃時間,因為人類總是在輕鬆、時間多的環境下浪費很多時間,以減慢讀書效率。我希望台灣的學生能著一顆熱情的心學習,這樣大家就能有更好的讀書環境

  17. student1 Says: 
    一月 6th, 2015 at 1:18 am

    我是213的莊鎧爾,首先非常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獎學金。
    高二上對我而言又充實又匆忙,一轉眼,第二次段考過了,如今,即將到來的是第三次段考,放眼高二,午休時間對我而言已成不敢妄想的奢望,最美好的享受,在忙碌疲憊之餘,午休使讀書的效率倍增,以前我不明白午休的重要,如今才了解其價值,時間是永遠要爭取的東西,要做的事、想做的事,必須完成的事,一件件堆積在短暫的二十四小時中,睡眠被嚴重壓縮,午休,正是此刻的伊甸園。
    讀書外,我忘不了這學期全班一同努力的班級競賽,也許結果不如預期,但美好回憶都深藏內心,那時,我深深感受到全班是團結在一起的,一次次的活動,我們學到更多的東西,包括領導能力、溝通能力,這些都是書本無法給我們的知識,必須在經驗中探詢,老師曾說過:我們要學會同時處理許多事情的能力,不要害怕壓力,挺住壓力撐過去,這是我們遲早要學會的能力。高二上學期,我了解到這項能力的重要,承受起多種壓力,並不是努力做完所有事情,而是努力做好所有事。
    而我的目標在哪裡呢?一年後我就要如此刻學長姊步入考場,如今我對目標仍存在迷茫,仍無法訂下明確目標,高二上這段時間,我也想這自己究竟喜歡甚麼,長久以來的思考期望盡快得到解答,期許將來的日子能懷抱明確的目標勇敢邁進。

  18. student1 Says: 
    一月 7th, 2015 at 8:08 pm

    我是2年1班的王三平,首先我要感謝提供獎學金的宜中傑出校友林宏裕林教授,我很榮幸這次能夠獲得林教授所提供的陽光獎學金。在第二次段考的時候,因為有嘉年華…等活動(嘉年華幾乎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去排練…),所以念書的時間相對減少許多。所以個人認為最有效率的念書方式就是在課堂上積極參與老師的活動(回答老師的問題,即使錯了也沒關係,這樣可以再學更多知識),然後等到下課時間的時候,去找老師討論自己在上課時所不會的問題,回家就複習當天所教的,最好在一個單元教完之後寫一些講義習作的題目,這樣才知道所吸收的知識是否有應用到。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試著做一本筆記本,加強自己的記憶。數學課的話,老師通常講完一個範例後,我就會做隨堂練習,並且去找習作或講義是否有類似的題目,加深自己的印象,然後做完之後,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去解題目,以便下次再遇到的話,不會沒方法解決。英文的話,我盡量把課內的單字弄熟,然後去寫習作加深印象,國文的話,我則是先背默寫,這樣在段考前才不會像熱鍋上的螞蟻,而且這樣老師進課的話才會比較有印象,終於,在成績單出來之後,我對我第二次段考所考的成績感到非常滿意,我希望我能夠帶著這份熱誠與努力繼續保持,加油!!!

  19. student1 Says: 
    五月 7th, 2015 at 6:56 pm

    我是205班許煜暉
    首先 我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估這份獎學金,位宜中學生帶來了許多福祉. 在寒假的時候為了準備學測先讀了一些書,讓我在第一次段考的時候很快地就進入了狀況,相對第二次段考,準備的時間感覺變少了許多,又要準備園遊會 英語歌唱比賽,讓我備受不安感,我就每天放學在學校先讀些書,等到吃晚飯時再回家,免得在家裡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而在課堂上,隨時準備一本筆記本,一聽到重點,除了寫在課本之外,再寫一次在筆記上加強記憶,並利用下課時間整理,以便下次複習時可以省下一些時間,找自己的筆記,相信這樣不怕時間不夠多只怕我自己不夠努力,希望下次能更好!!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