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1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定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詳細名單及心得請按此

班級
姓名
獎項
113
林大衛
全校
113
陳立富
全校
113
高家祥
全校
112
林昱文
全校
108
張丞
全校
112
戴雅萱
全校
201
吳庭瑋
全校
215
羅筠婷
全校
205
林聃文
全校
205
簡子凡
全校
213
林孟欣
全校
213
林徹
全校
301
曹智涵
全校
301
賴妤榛
全校
313
陶昇永
全校
313
郭晉銓
全校
313
李聿鈞
全校
313
陳庭萱
全校

18 Responses to “101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定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test Says: 
    十二月 20th, 2012 at 5:40 pm

    我是108張丞
    首先謝謝林教授提供了陽光獎學金,讓不少人面對如山高的書本時,還能保持熱情繼續學習,這無可否認的是一大支持.
    很高興自己又有機會上來留言,.也許成績單白紙黑字地印上滿分,很容易讓人獲得成就感,但對我來說,這種滿足感是短暫的,而且隨之而來的竟是空虛和慌張.拿到這樣的數字後,對我有很大的意義嗎?單純以個人的感受而言,這樣的空虛很無所適從.所以,懷抱著初次發掘世界的新鮮感與好奇心,盡量向外伸出雙手,嘗試了傳說中的角色扮演,閱讀排行榜上有名的作品,費盡心思準備一場表演,許多曾經做過和沒有做過的事情,都要花上全部的活力參與.現在細想每次的經過,心裡才漸漸感到踏實,似乎證明我真的活過,至少我與這個世界還有數字以外的關連.
    讀書這件事情, 說實話, 可以是很有趣, 同時也很疲憊的
    為了避免自己疲於讀書,我很喜歡訂立目標與獎勵
    想到完成之後的成就感和獎勵, 就有新的動力繼續原本想放棄的任務
    大概跟越野賽跑是相同的感覺吧!

  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0th, 2012 at 9:51 pm

    您好,我112班35號戴雅萱
    首先謝謝林教授提供了陽光獎學金,其實這次得到陽光獎學金有點點小小嚇到,本來我以為只有一段有這筆獎學金,沒想到每次段考都有。
    老實說,獎學金真的能提升鬥志耶,雖然我的讀書目的當然不是為了獎學金,我的讀書目的較像法文老師說的:learn how to learn。我最有興趣的科目不是數學、理化、歷史,但我學它們的目的真的是為了學習一種學習的態度,如果學習的態度培養好了,那對未來、工作都是很有幫助的。
    雖然讀書是很重要沒錯,不過我覺得課外活動也不能少喔。像是最近參加了戲劇社四校聯合公演,對我而言學到的很多,雖然也不是花太多的時間,卻也有不一樣的體驗!另一方面我認為培養興趣也是很重要的,像是我超愛學國外的語言:像是法文、德文。也非常慶幸學校有開選修課讓我邂逅浪漫法文,雖然半個學期實在太短了,但至少我對法文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我相信我以後會繼續學習這個語言!
    高中是一個尷尬、容易迷失自我的轉捩點,but我相信隨著自己不斷的試探、摸索,高中會是一段無法忘記的時間!

  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0th, 2012 at 11:03 pm

    30147賴妤榛
    首先謝謝林教授願意慷慨地提供獎學金鼓勵每個追夢的高中生:)
    老實說我真的很驚訝這次段考班排名次會這麼前面,這張成績單我得好好留著紀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高中拿到班排前三哈
    因為自己的興趣以及專長都偏向文組,所以高三轉組後彷彿如魚得水,覺得自己讀起書來心裡壓力比較沒有待在理組時大,讀著讀著甚至還能找到樂趣。
    不過讀書總會遇到撞牆期,還記得剛開學後幾個禮拜就面臨了讀書低潮期,那時覺得自己的考試成績一直無法達到自己的標準,加上家庭因素以及一種身為高三生的無形的時間壓迫感,種種挫折導致那一陣子的我心情超級低落超悲觀的= =
    後來也不曉得為什麼,可能是慢慢找到方法吧,我漸漸地能夠往預設的目標邁進(雖然邁進仍舊很緩慢:-S),但至少我逐漸找回當初的自信─我覺得這是件好事,有了自信讀起書來會更起勁。高三是全高中生涯裡最不能容許自己墮落沉淪的時期,當讀書讀到碰壁時,我覺得走出低潮的方法之一就是找回信心,那種自信是可以從平常的周考或小考中慢慢累積的:) 千萬別放任自己墮落下去啊因為天無絕人之路是吧
    總之這筆獎學金就好好留著吧哈我只想說要貼補家用的說,能夠有這樣的表現以及這筆獎學金的鼓勵無非是在面對高三眾多挫敗後的另一種肯定。希望這樣的動力可以延續下去直到考上大學,也期許所有追夢的高三生明年都有個好歸宿(?),一起暢談夢想!

  4. test Says: 
    十二月 21st, 2012 at 6:53 pm

    我是 313 郭晉銓
    今天是馬雅文明預言的世界末日12/21,不知該說是慶幸還是可惜,並沒有發生任何奇特的現象,就這樣安然度過了這一天.距離學測還有一個月左右,看來還是只能認命,去乖乖應付學測.
    這次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拿到3000元獎學金,下一次期末段考似乎就不會有獎學金了,而且高三的成績也不會影響到繁星推薦,照理說應該是可以沒有任何壓力去應付.後來想一想,似乎還是會影響到下學期的學雜費減免,一次就少了將進一萬元,這筆錢可實在是不能忽略,這樣好像又不得不去準備一下期末考了.一想到我可悲的國文作文 英文作文 還有健教科成績,雖然分別都只有加權1,但加總起來也不知道會被黑掉多少分數,對我的學期總平均實可說是一大威脅.
    最近要去準備化學學科能力競賽,回來之後,再過個元旦,就剛好要段考了,數理科的部分,平時有做的話應該是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麻煩的就是國文 英文了.尤其是英文,要一次背500個單字,如果只是認得單字 了解中文字義倒還好,麻煩的是要全部都會拼寫,還要把每個單字例句中出現的介係詞全部都背下來,這根本是沒有人性的出題方式阿!硬塞了這些奇怪的知識進去,考完過不到一個禮拜大概就忘了吧!我實在不認為這樣去讀是有意義的.看來只能可悲地帶著一本英文單字去考化學了…
    寫到這邊大概有500個以上的字了,在這邊感謝獎學金提供人多年來對宜蘭高中學子的照顧.

  5. test Says: 
    十二月 21st, 2012 at 7:35 pm

    我是313李聿鈞
    時間過的很快,在我寫下心得的這個時候,只剩37天就要上戰場了,心裡不禁有些緊張,但卻又希望趕快過去,似乎考完後,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做。
    其實過了這段時間,也嘗試過很多方法來調整自己的作息和念書的計畫,不過總是難免會有些差錯,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在考後如何去讓自己的得失心減到最低,真的很重要,不必太在乎結果,畢竟結果往往顯現不出真實的情況,高分不一定代表念的縝密,低分也不一定代表沒有努力,反而可以顯示出自己哪裡不足,哪裡還可以再加強的,這才是我們應該注意的地方。三年級的日子過得很傷體力,所以我會多多跟學弟妹們講,要多運動,趁一二年級的時候早點睡,把自己體力基礎打好,到了三年級才有足夠的力量去奮戰,畢竟休息可能就是一種浪費,學期一旦開始之後就不能回頭,以前我總是很忽略體力這塊,導致我的身體一直不太支持我,緊鑼密鼓的打拚以後,慢慢的一些小毛病就跑出來搗亂了,有時後真的會很困擾,也希望在學測完以後,我可以花些時間去補足這些,畢竟不管如何,身體總是最重要的,沒有健康的身體,其他都是假的吧…。
    而排解壓力的方法,除了彈鋼琴是非常好的出口以外,畫畫也可以導出自己憂慮,最近常常偷個小閒,放了Coldplay的音樂之後,讓自己暫時脫離所處的環境,把思慮焦距在筆尖之上,還是會畫出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呢。雖然常常看不懂自己到底在畫什麼,可是總是一個很好的舒壓方法。
    聖誕節就快到了,並不像前幾年有空去寫下自己心中的感謝,用卡片傳送給親朋好友們,不過還是很感激周圍朋友們的互相扶持和鼓勵,讓我在低落的時候能夠很快就重新振作,真的是在逆風飛行時的一大助力。
    很感謝獎學金提供者,給我們一個動力去克服困境,並且學習培養和自己磨合的能力。

  6. test Says: 
    十二月 22nd, 2012 at 7:50 pm

    我是112林昱文
    很快的過了第二次段考,來到學校也已經四個月了,漸漸的也習慣了高中生活,似乎也能抓到些讀書的節奏與竅門,也了解到高中讀書絕對不能死板板的,必須要深入去了解其中的緣由而不是像國中一樣停留在表面。
    而在準備這次段考的過程中,所面對的最大挑戰,大概就是如何在社團與課業中拿捏得體吧,為了比賽,花了許多時間在練琴,剛開始真的有點亂了腳步,也感到有些疲憊,我試著換個角度想想,試著把練琴當作是一種休閒娛樂,放鬆的途徑,化作我讀書的動力,一切的一切似乎就不再是那麼疲憊,而是一種在忙碌中尋找快樂,一種另類的享受吧!
    還有考前當我覺得壓力頗大、心情煩躁時,我一定會去打球、跑步,好好的發洩一下,運動真的是一個調劑身心的好幫手!
    最後謝謝林教授提供的獎學金,也很開心我能再一次寫這份心得,雖不知未來會有什麼變數,但希望可以繼續維持這份讀書態度,把握當下,不後悔。

  7. test Says: 
    十二月 23rd, 2012 at 3:47 pm

    我是301曹智涵,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在此向學長致謝,感謝學長們為我們的付出。
    再過數十天,我就要面對生命中的一大挑戰—學測。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前人的苦口婆心我以前從不放在心中,直到現在,方曉得時間的重要性。事實上,在段考時際,我還正準備著另一項大考,因此段考並沒占我太多時間。對於能得到此獎,驚訝之情多於興奮。或許是平時的準備生效,抑或是同學們放水?我不知道。只知道三年級時好多場考試,而每場考試我都不應讓它輕易流逝。段考模擬考段考模擬考…最終的目標都是為了上一所理想的大學。
    在這繁雜的時刻,壓力如影隨形,我開始習慣用音樂和慢跑來放鬆。熟悉的搖滾樂,撫慰考試完紅筆帶給我的刺激;每日的慢跑成為例行公事,在慢跑中,確立目標。儘管開始時尚嫌落後,但如同讀書,這是場耐力比賽,不是比速度,而是比意志力。
    再次感謝學長,我將善用此筆金錢,絕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8. test Says: 
    十二月 25th, 2012 at 2:57 pm

    我是3年13班陶昇永
    感謝林宏裕教授所頒發的獎學金。
    自從升上高中三年級以來,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書。除了要複習高一、高二的功課,以準備模擬考與即將到來之大學學測;也要學習高三的新內容,以應付期中與期末考。更別說每天都有的隨堂測驗了。真是充滿挑戰的高中生活呀。
    因為大家都知道大學學測對升學之重要性,每位同學都把大學學測當成讀書的第一目標,全力以赴。但是,這樣一來,大部分的同學就無法充分地準備期中與期末考了。這也就讓雖然不是考得很好的我,又獲得這次期中考的獎學金。
    其實,我認為除了一直讀書外,也應該有休息、玩耍的時間。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而適度的玩耍更能鬆弛緊張的情緒,提高讀書的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最佳狀況。所以,每天利用吃晚飯的時間,我都順便欣賞電視的卡通節目或體育節目,讓自己暫時脫離書本的陰影,換取愉快的心情。在周末時,也空出一些時間來玩一下我最喜歡的電玩或上網搜尋新的電玩。這些活動,也使我與同學間保持擁有共同聊天的話題,增進與同學間的情感,可說是一舉數得呢!
    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所頒發的獎學金,我一定會好好利用這筆獎學金,用來再多加充實自己的知識與能力,期許自己將來能發揮所長,不致辜負此獎學金之意義。

  9. test Says: 
    十二月 25th, 2012 at 8:39 pm

    我是201班吳庭瑋
    首先得感謝提供此獎學金的林教授,很高興能獲得此殊榮,高二生活至此,總覺得時間過得飛快,眼看著今年就要過完了,高三的學長姐也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來迎接學測,這看似不關我們的事,然而明年就輪到我們上戰場了,一年可以過得很快,需要學的東西還那麼多,尤其對我來說國文的作文,沒有寫得特別好,又是重要的科目,這還只是一科,還有其他科需要複習,因此,如果不能穩扎穩打學好每一部份,或許就得花更多時間來彌補,當然這是我每次段考都希望能做到的事,將每一次段考的部分,好好複習完畢,只是有時候,計畫沒規劃好或是人的惰性發作,總是會有缺漏的部分,這時候,如果運氣不好,考試的分數就會告訴你哪裡還需要補足,運氣好的話,猜對了,事後還是得把它弄懂,畢竟你之後回來複習的時間不多,還同時有新的東西,我想這是我讀書的一種理念,在這之外,有時候我會打打球或是玩一下電腦(LOL),不過不要像我一樣,有時候整個欲罷不能,贏了一場又想打下一場,期望下次又能拿到此獎學金。

  10. test Says: 
    十二月 26th, 2012 at 7:33 pm

    我是213 16號 林徹
    首先我要謝謝提供我這筆獎學金的林教授
    讓宜中的無數學子可以有效的運用這筆得來不易的金費
    其實 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拿到這筆陽光獎學金
    在我會繼續努力 希望我之後也可以拿到這筆陽光獎學金
    第二次段考之前
    我參加了不少校內及校外的活動
    一直到考試前的兩個禮拜才有時間讓我打重點放在課業上
    我那時常常覺得自己若不趕緊努力準備 不好好利用時間的話
    這次段考的名次鐵定會滑落不少
    因此我下定決心要把一天的時間當兩天用
    而且要大幅減少我使用電腦的時間
    才能挪出足夠的時間來供我全力準備學校的內容
    然而 我完全沒有預期到我這次會有不錯的成績
    當我看到成績單的時候 有頗為吃驚
    使我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
    不過在這之後
    我每天又照常花不少的時間在使用電腦上面
    對我來說
    我應該要以這次的例子為警惕
    每天要繼續增加讀書的時間
    才不會到了第三次段考的時候
    再度發現時間不夠用的慘況
    不過
    在我的高中生活中
    應該不只有讀書
    我也要適時地運動
    讓我能全能且均衡的發展
    例如
    在假日的時候
    我也該找一個我喜歡的運動
    讓我能紓解壓力
    增進身體健康
    同時
    科展也是我極需完成的一項任務
    因此
    我在往後的日子中
    應該要更加利用時間
    讓我能輕易的駕馭時間
    而不是讓時間一直操縱我
    最後
    我還是要再一次對提供這獎學金的林教授說聲
    “謝謝 您辛苦了”

  1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6th, 2012 at 9:21 pm

    我是113班林大衛:
    首先感謝林教授提供這筆豐厚的獎學金,如同陽光般給予我們努力向上的動力。
    時間真是過的好快啊,轉眼間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在寒冷又陰沉的冬天裡,要專心致志的讀書真不是一件容易的是啊!每當傍晚回到家,才剛翻開書,就忍不住打起哈欠了。因此,我除了晚上早點睡外,放學後也和同學一起打羽球,如此一來不但對健康有益,讀書也更有效率了。我認為每個人讀書的方式不盡相同,但最重要的就是要將時間有效率的分配,如此便能事半功倍。
    在這兩個月中,我時常到圖書館報到,發現圖書館除了有豐富的藏書外,在入口右手邊有一個雜誌區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雜誌,內容包羅萬象,除了科學人、康健雜誌外,甚至還有如美國職籃XXL等運動雜誌!每當上午第四節課結束時,我常常來到這邊,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翻閱一本本的雜誌,並在其中學習到許多課堂裡以及一般書籍中沒有的知識。自從發現這個「桃源仙境」後,我才了解在高中除了學習課內的知識外,生活中也充滿著數不清的知識等著我們學習。
    在宜中的每一天中,我都過得很充實。除了一般的課程外,我也從老師、同學以及學長姐們當中學到許多東西。希望在這學期的最後幾個星期中,能夠把握時間,好好的充實自己,並祝福高三學長姐們在即將到來的學測中都能金榜題名!

  1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12 at 1:34 pm

    我是215班 羅筠婷
    首先感謝捐贈者提供給我們獎助學金,讓我們更努力用功。設定目標很重要,我個人覺得讀書是一件辛苦的事,當別人在逛街,看電影時,我們卻要在斗室啃食書本,所以讀書也是一件取捨的事。
    有了目標,你才會立定志向,持之以恆的朝目標去努力,當然讀書方法很重要,他人的讀書方法,我們只能參考,不可完全効法,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我也是摸索了很久,才逐漸明瞭。我覺得不熬夜,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聽講,下課十分鐘的時間是最寶貴的,因為乘著課後記憶猶新時,在腦海裡複習一下老師上課內容,這時記憶最深刻,如有不懂的地方,做個記號,放學後再精讀,或是下次上課時再請教老師,都是很好的方法。
    養成規律的讀書習慣,尤其是數學,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用心溫習老師課堂上講授的重點,並多練習模擬試題,這樣看到題目時,就清楚解題的方法。多背英文單字與勤讀課外讀物,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最笨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我很羡慕也佩服會讀書又會玩的人,因為他們不只在課業上努力,在生活上也懂得調適,我很慶幸,自己還有一項興趣—畫畫,每當心煩意亂時,我總是先拋下身邊的事,一個人埋在畫紙上,忘卻一切雜事。過一陣子,腦袋瓜就又變聰明了。
    讀書方法因人而異,設定目標,找到自己的方式,持之以恆,一定有所收穫。最後,再次感謝捐贈者,給我們動力,我會將錢存起來,貼補家用,或是有機會存足旅費前往我最嚮往的國家–英國,去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當然,我會繼續努力,為將來做準備。祝高三的學長姐們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1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12 at 7:39 pm

    您好,我是13班15號高家祥
    謝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
    第二次的段考我算是十分僥倖、非常幸運的,我原本以為自己這次與陽光獎學金無緣,因為在這段期間,我參加了一些活動並投注了許多時間和精神在上面。
    在校內辯論賽結束後,我們進軍東部聯新盃,用平常上課日的放學時間練習,用六、日的時間向已畢業的學長學習辯論技巧和查資料。再加上其他事情所用的時間,我只剩下不到一半時間複習和精讀學校的書。於是我從台北回到宜蘭,在矇矓月光下挑燈夜戰。我在辯論比賽結束後,以一種可比孫敬的精神苦讀。任他千萬文法瞌睡蟲大軍、百萬修辭方程式軍將,我匹夫當前,誰敢為我敵。
    話說得好聽,在幾乎沒有時間的情況下讀書(段考前四周的周末只有一天是能靜下來讀一天書的),我沒有人一己百的美國時間,所以我要求效率二字,在短短的珍貴的時間之內要過目不斷、一目千行,又要細嚼慢嚥,再完成吸收,每讀完一定的進度便看一下時鐘,7:50! 8:30! 9:20! 每天是和時間賽跑的日子。這樣的日子很累,彷彿人生只為讀書而活。不過同時,我也找到了讀各科的小訣竅,也更了解如何利用時間讓要準備下次段考和學測的我能夠更駕輕就熟。
    對我來說,在高中的生活是充實而有趣的,與朋友一起聊天,聽老師上課,或自己一個人在校園逛逛,還有其他好多好多讓我的高中生活精彩的事情,讓我的人生更豐富。希望高三的學長姐在學測時能考到好成績,祝大家金榜題名,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
    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

  14. test Says: 
    十二月 27th, 2012 at 10:18 pm

    我是313班陳庭萱
    感謝林教授提供陽光獎學金,激勵我們努力向學
    升上高三以來,不免有些慌張,似乎怎麼樣也無法定下心來. 不僅要為一個月後的學測做準備,段考也不能隨意放棄,雙重壓力加上和時間競賽的恐懼,很容易成為心中龐大的負擔. 雖然每年都有前輩提出這樣的意見,可我還是得重複說: 提早準備、規劃,才有可能成為人生的贏家. 離大考越近,越會感到準備不充分的心虛,更覺得時間不足,如果可以真想時光倒流…等等的負面情緒,這樣讀書上很輕易會受到影響. 高一學弟妹,不要嫌麻煩,平常讀書認真做筆記,不論在段考甚至將來的學測指考都能省下很多時間,效率會大增;高二學弟妹,其實你們所剩時間也不多,寒假時好好想想,規畫一下獨書步調,才不會面臨到我這樣的窘境.
    另外,還是想提醒大家,讀書固然重要,但是”一定”要停下來想想自己真正想要什麼.也許有些想法能之後再來考慮,但很多事情當下沒有去實行就會錯過. 沒有真正嘗試過,沒有人能知道自己是否適合這樣的路,不要等人生的列車已開到交叉路口,卻發現只能在原地徘徊而無法選擇. 自己的夢想不被支持,就要做到讓旁人心服口服,畢竟夢想這種東西,除了自己也沒人了解它對你我的重要性,不是嗎?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飛翔的方向!

  15. test Says: 
    十二月 28th, 2012 at 4:32 am

    我是二年五班 四十三號 簡子凡(205-43)
      首先都得感謝林先生捐助獎學金,鼓勵大家努力讀書,這對家境不怎麼富裕的我來說也有了一個幫助家裡狀況的動機。
      第二次段考前有很多活動,加上人類惰性使然,用來讀書的時間不怎麼多。我常常是每天早上早一些起床,才開始為當天的各種考試做一點準備,雖然編書者已經盡量地給課本裝點各式色彩,對我還說依舊是黑底白字。面對一板一眼的教科書,平常一天內認真盯著兩個小時以上,對我來說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次直到段考前一兩天才開始做段考範圍總複習,雖然跟時間賽跑很刺激很好玩不過風險也很大(讀不完兜著走)。果然讀書還是要有自主的計畫,才能夠有良好的效果呢。
      我個人主觀認為現在台灣高中使用的”無盡考試煉獄教育法”,無非是應對台灣學生的行為習慣而成。 “要考的才會讀啦!” 這似乎是宜中學生的普遍被動心理,連我也很難例外,而且為了這種事情才讀書也讓人很難受。
      我覺得讀書是要為了自己,而不是單單為了考試,不管是為了自己興趣(讀好玩的)也好,增長知識也好,偏激一點的甚至是獎學金,還有為了出鋒頭的都好,讀起書來才有自己動機,才會快樂。

  1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2 at 9:56 pm

    我是113的陳立富
    感謝林教授提供的獎學金
    很榮幸自己能再次得到這份獎學金,其實這次段考並沒有真的達到自己的期許,上了高中以後自然科似乎成了我很難控制的科目,也許是自己的讀書方法錯誤,花太少時間預習和複習,總是等到考前的幾天才開始拚命複習,這種方法並不踏實,從成績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尤其理科又偏重理解與思考,但我又是個很喜歡慢慢思考的人,也許是個人資質愚鈍,很多事情總是要在腦中思考好幾遍,才能了解,因此考前才開始努力的讀,對我而言 ,其實忽略了很多東西,當然考出來的成績就不那麼理想,建議大家可以撥一點時間預習,不要像我一樣花太多時間在FB(說到這個就哀傷 我貌似對FB上癮了),有問題時也可以跟同學一起討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維,也許你的盲點可以在他人的回答中找到解惑,最後當然希望自己能更加精進,能學好自然 最後祝大家 新年快樂~~ 高三的學長姐都能順利的考上理想中的大學 加油!!!

  17. test Says: 
    一月 1st, 2013 at 7:35 am

    我是213林孟欣。這次能領到陽光獎學金很驚訝也很開心,謝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這個獎學金,「書中自有黃金屋」,就是指學長這份振奮人心的鼓勵吧!XD二段前的準備時間通常比較少,剛好班上同學這段時間都在忙著準備比賽,除了上課時間被占用、讀書時間被壓縮之外,身心上的疲累也逐漸累積。上課一不留神便會放空,稍微鬆懈眼睛就閉起來夢周公去。比賽結束後離段考沒剩下多少時間,那時後心情是非常恐慌的,因為之前並沒有跟上學校進度複習,都抱持著「比賽完再慢慢補就好了」的怠惰心態,一翻開課本,映入眼簾的是陌生的內容(差點以為自己翻錯章…)。因為一開始的驚嚇,讓我體認到如果不好好利用這短短的時間,把落後的進度補齊,段考成績就會非常慘。所以我的專注力跟之前相較起來便提升了不少,對小說的克制力也變強了(後來馬上失去這份自制)。另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堅持到底」,在段考前兩天,我們班先考了一份占50%的數學考卷,儘管我假日砸了很多時間算數學,成績還是不理想,打擊很大,讓我幾乎失去動力面對接下來的段考,但是我告訴自己既然都爆炸了,就放輕鬆讓它們好好爆完吧,雖然無法達到完全放下的豁達,但心境上倒是平靜了不少。最後一次段考快到了,大家加油吧!考完就是美好的寒假~

  18. test Says: 
    六月 13th, 2013 at 10:29 pm

    我是201班吳庭瑋
    首先得感謝提供此獎學金的林教授,很高興能獲得此殊榮,總覺得時間過得飛快,眼看著高二就要過完了,高三的學長姐也已經畢業,這看似不關我們的事,然而代表著我們即將迎接高三生活,需要複習的東西還那麼多,尤其對我來說國文的作文,沒有寫得特別好,又是重要的科目,這還只是一科,還有其他科需要複習,因此,如果不能穩扎穩打學好每一部份,或許就得花更多時間來彌補,不過經歷上次的一時疏忽,稍稍退步的情況,這次總算是扳回一城,父母終於不會再念,有時候的輕忽,可能得花更大的代價呢!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