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1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08
24
張丞
全校
112
17
林昱文
全校
112
35
戴雅萱
全校
113
09
林大衛
全校
113
15
高家祥
全校
113
17
陳立富
全校
201
09
吳庭瑋
全校
201
25
林彥佑
全校
204
29
黃治遠
全校
205
01
江睿恩
全校
213
04
林孟欣
全校
213
24
陳明佑
全校
301
25
劉祐辰
全校
301
40
陳頡宇
全校
310
13
林宥辰
全校
313
08
李聿鈞
全校
313
18
郭晉銓
全校
313
22
陶昇永
全校

18 Responses to “101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7th, 2012 at 7:05 pm

    我是213林孟欣
    很開心可以拿到獎學金,謝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給予我們很大的動力。
    升上高中就是一直在打破「應該永遠沒辦法比現在更忙」這句話,每次被一堆事情壓得喘不過氣,總以為這應該是時間利用的極限了吧,沒想到不久後就會面臨更多事情同時壓榨的恐怖處境,完全就是在考驗我們做事的效率和方法。不巧這方面我又不怎麼擅長,無法如期完成的悲劇自然就發生了(多次因為週記遲交而被罰跑操場> <)。「如何利用零碎的時間做事」還是個需要好好鑽研的課題呀~不過雖然說把握時間很重要,忙碌的生活和緊湊的步伐很容易令人倦怠,所以適時放空發呆一下還是非常必要的呀~
    高二分組後,自然科的節數比社會科多不少,社會科幾乎都在趕課中度過,而且沒有週考就不會花時間讀(也沒時間啊…),無法確認自己懂了多少,在段考前翻課本才發現印象十分模糊,內容超陌生QQ,所以上課的時候就要好好聽懂,盡量先建立起大觀念,如果時間允許,就寫老師發的考卷,檢驗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否有疏漏,這樣在複習時會比較得心應手。
    希望我們都可以從考試中成長、進步,得到比分數更有價值的東西。:)

  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8th, 2012 at 6:26 pm

    我是201林彥佑
    我是第一次領到此獎學金,非常榮幸有此機會能得此殊榮。
    在剛升上高二時,因為進入前段班,不太習慣大家都是競爭對手的氛圍。再加上對其他同學不十分熟悉,只好抱著「不要成為班上後段名次」的想法去努力。平常在週考等小考的表現也並沒有特別突出,只有在國文、地理、歷史等較有興趣的科目複習起來較為輕鬆,再把數學、英文等不太擅長的科目多加把勁,掌握「小考細讀,大考統整」的要領。我自從國中以來從不去補習,給自己多點空閒;平時不給自己太大壓力,盡量十點前就寢、週末給自己多點放鬆的時間。畢竟,健康是一輩子的事,沒有必要在這高中三年把一生的資產通通消耗殆盡。
    我本身對於文、史、地方面自小便有著濃厚興趣,平時也喜歡翻閱報紙、收看電視,了解社會脈動;更對於有趣的歷史故事深深著迷。對於將來的規劃,也傾向這些方面,雖然大眾總認為文學此領域往後能夠有什麼前景可言?但是我覺得學習就是要快樂才能有動力,勉強走上有出路卻不開心的道路,將來就能擁有比追求自己理想的人還大的成就嗎?所以我決定考上自己期望的系所,在當中自我充實,畢業前考上公務員,之後過著穩定快活的日子。
    雖然我已決定將來的道路,不過為了實現理想,也得把不擅長的科目加強才行。數學方面原本社會組的要求就比較低,只要多練習和釐清觀點即可;英文除了要把握課本的分數,平時也要定時收看空英,再有空閒時才看課外讀物──不過目前還未有時間,正朝此方向努力中──隨時增進英文能力,才不會輸人一大截。
    總而言之,希望能夠繼續保持,下次還有機會再次下筆撰寫此文。

  3. test Says: 
    十一月 11th, 2012 at 8:50 am

    我是 313 郭晉銓
    這是升上了高中三年級以後的第一次段考,感覺三年級基本上都是在複習,沒有什麼新的進度,有些老師是一直發題目下來給學生複習,畢竟離學測也已經不遠了,大家也都開始全神貫注把新力投注在複習 模擬考上。但我想三年級的課程還是不能荒廢,對我而言,學測的風險還是太高了,隨便少了一級分就是換一間學校。而且學測的國文 英文比重很高,相較之下,自然科每科卻只佔了四分之一,且學測自然科普遍偏易,對身為自然組,文科又不是太好的我,學測實在是個難關。至於指考,雖然題目難度上升了一大截,但至少可以少唸很多科目,生物 地科 社會科通通可以不用讀,國文 英文和物理 化學的比重也不像學測拿麼懸殊,最重要的是,指考還不用面試,可以省去一大筆經費。唯一的缺點就是時間太晚了,看到有些人唸了大學,自己卻在為指考奮鬥,心裡難免會不平衡。如果把學測 指考的時間拉近 就不會有這種挫敗感了。
    能讓我在這艱困的時期,努力讀好三年級的課程,這份3000元的獎學金也是很大的誘因吧。上了三年級,書籍的花費增多,還要交學測報名費。種種花費造成經濟的龐大負擔。最近學校剛好有提供免費愛心便當,每天都有東東香吃,但天天都是東東香,久了實在是令人食不下嚥。還好段考有提供這一份獎學金,至於模擬考便完全沒有。感謝獎金提供人,造福宜中學子。

  4. test Says: 
    十一月 11th, 2012 at 4:44 pm

    我是205江睿恩
    很開心可以拿到獎學金,謝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給予我個人很大的動力。
    以前高一剛進來的時候,因為是常態分班,所以壓力並沒有很大,上課的內容也都跟國中差不多,只是稍微的進階了一點而已,在那時候平常都會好好的放鬆自己,有時間的話就拿起書本來閱讀。可是現在就不能這麼悠閒了,不間斷的考試地獄和實力超群的同學,給了我莫大的壓力,使我不得不邁步前進以追趕上他們的腳步。
    要好好利用學校發的講義,其實外面買的講的內容跟學校的也差不多,如果覺得學校的還是不夠詳細或清楚再去買以免浪費不必要的金錢而且又浪費不必要的時間做同樣類型的題目,自己讀書時盡量把一些需要背的東西寫下來加深自己的印象,只用眼睛看是沒辦法有深刻的印象的。好好的安排時間,搞到最後才發現什麼都沒有讀那就哭笑不得了,而且各科的時間都要平均的分配,不能因為擅長哪科不擅長哪顆就讓時間的天秤大幅度的傾斜。平時也要多加的放鬆讓自己的壓力有宣洩的管道,我本身就是依靠閱讀來放鬆身心,跟課本死氣沉沉的鉛字不同,書的劇情可以使人開懷大笑,平時的不愉快也會消失,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紓壓方式。總而言之,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再執筆此文。

  5.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1th, 2012 at 7:38 pm

    我是113林大衛
    很榮幸能在進入宜中的第一個學期就獲得陽光獎學金。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使我們不但對於讀書有更多的動力,也能激勵我們互相競爭、互相學習,使每個人都能從別人身上學習到寶貴的經驗。
    記得剛進宜中時,我花很多時間在摸索自己的讀書方式。由於高中課程比起國中艱深許多,相對要花較多時間在課業上。因此,時間管理就變得非常重要。將要做的事情一一記錄下來,並列下時程表,對於效率的提生非常有幫助。除了時間管理外,我也養成「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習慣。我發現上高中後,課前不預習對我而言簡直是一場災難!因此,在經過幾次「震撼教育」後,我在也不敢不事先預習了。
    雖然學習是一段很辛苦的過程,但我想既然每個人都無法逃避,不如就將他當作在玩線上遊戲吧!有空時,我就到圖書館借借幾本書,累積自己的經驗值。如此不但能增廣自己的見識,在學習上更有著「四兩撥千斤」的成效。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從學習得到樂趣,在學習的過程中必能事半功倍!
    時光飛逝,轉眼間在宜中已經過了兩個月。在這兩個月中,除了感謝老師們用心的教導外,我也非常感謝許多學長姐的關心。有了你們的幫助,才能使我有興拿到這個獎學金。希望在未來這幾年中,能夠繼續努力不懈,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

  6.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1th, 2012 at 9:29 pm

    我是204黃治遠
    謝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給予想奮發向上的學子很大的動力,也能激勵我們互相競爭、互相學習,我非常榮幸有此機會能得此殊榮。
    上了高二之後感覺時間越來越少,掌握時間的技巧也要跟著越來越好才行,養成「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習慣,對課業的幫助相信不少人有目共睹。這次段考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我來到了自然組,卻只能用文科的優勢來贏過其他人,這對我來說是個致命的弱點,應該要好好檢討,因為我來到自然組是對理科有興趣,如果是像這次這樣還不如去社會組,所以我會在文科上多多下苦工。
    分組後數學物理化學這三科日益重要,要用在他們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這幾科都需要長期的練習才能培養出所謂的手感,這跟觀念的理解是一樣重要的。
    英文要靠每天的接觸來培養閱讀能力,就跟我們學習中文一樣,要天天接觸,才會有明顯的成效。這次段考的挫敗會讓我花更多時間在英文的接觸上。
    國文浩瀚無邊,每次段考都不知道要考什麼嗎?基本範圍內的形音義,是最可以拿分的,至於其他的閱讀題等等,就只能靠平時多看文章小說來培養。
    我第一次拿到這筆3000元的獎學金,其實還挺高興的,將他存入我那微薄的戶頭應該是最好的處理方法。
    希望在未來這幾年中,能夠繼續努力不懈,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最後還是要
    感謝獎金提供人,造福宜中學子,希望能夠繼續保持,下次還有機會再次下筆撰寫此文。

  7.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1th, 2012 at 9:52 pm

    大家好,我是113高家祥
    首先感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
    想起50幾天前,我仍是那位坐在音樂館裡剛步入高中生涯的新生,轉眼間遠哲科學趣味競賽、新生盃辯論比賽、段考、運動嘉年華都已經過了,我的高中生活帶點一些新鮮,一點緊湊,一點刺激,感覺天天都是全新而不同的一天。
    在知道自己獲得陽光獎學金時,心理還蠻興奮的,想不到認真讀書還會有實質鼓勵。
    我覺得自己就是過簡單的生活,也會參加很多活動,在讀書時就專心讀書,玩的時候玩,專注於當下的事。當然,上課專心聽,回家複習對我而言也是很重要的。我沒有去補習〈因為連坐2-3小時,會讓我很想睡覺〉,平時就看課本、講義、參考書。此外我也會要求自己在10:30以前睡覺。
    從第一次段考到第二次段考的這段時間,我將自己安排太多活動了,所以每天讀書的時間只有一點點,有點擔心看到第二次段考成績單時會後悔,要把每件事做好是很困難,所以只能做到自己的第一,這段時間很累,很怕段考會掉太多,可是日子又過得很充實,我想這也是高中的考驗之一吧。
    拿到3000元,我十分高興,若未來還有能力的話,想繼續領獎學金,等存到一定數目時,可以買一台筆電,化學老師說「你們不能總是要老師給你們知識,要自己上網,現在上網很快很方便」,我認為老師說得沒錯。因為我覺得高中有許多知識,不是單靠問老師或不斷思考所能解決或得到的,需要上網或尋找更多資料來增進能力,就像現在在準備辯論賽事一樣。
    懷著感恩的心,一起加油吧!

  8.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2th, 2012 at 7:40 pm

    我是201吳庭瑋
    很開心能夠獲得此獎學金,感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
    從高一以來,我總是秉持著將每次考試視為一個檢視自己的好時機,畢竟高中的時間總是很忙碌,尤其高一的時候又待在13班,事情總是接二連三的來,不過,經過一年的探索,分組的時候我毅然決然的選選了一類,或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要更加努力,比起高一的時候,多用了一些零碎時間讀英文以及國文,以及多對理科作了更多練習
    或許是因為理科比起自然組來較容易,總覺得讀得沒那麼辛苦,相較之下,我的英文和國文,雖然還不錯,但還需要在加強,因此我每天固定聽空英,加上獎學金,可以買一些喜愛的英文小說來閱讀,娛樂身心之餘順便加強英文,有時候,也會去圖書館借點課外讀物來閱讀,讓以後寫國文作文時有多點題材,我想保持這種腳步,英文和國文也不是問題。
    期望下次還能在保持此狀態,拿到獎學金,也期望在課業之餘,能多參加活動。

  9.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2 at 8:17 pm

    我是108的張丞
    很意外的有這個機會,能領到高中的獎學金,感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的捐助,讓身為學弟的我感受到學長的愛校心意,他一定也期待著我們能夠一心向學,發揮潛能去研究有利於社會的學問。
    進入科學實驗班,剛開始班上的氣氛很像國中時期的輕鬆與打打鬧鬧,但是課程卻突然加深許多,一個星期累積的進度很多,第一次段考前真的感受到哥哥以前所說的:一次的高中段考內容與深度比基測還多,好像怎麼也唸不完,雖然盡量配合週考去準備,考前還是有很多的不確定與沒把握,但還是盡力完成。
    因為我還不知道該選什麼類組,希望在一年級多看、多聽、多嘗試,多累積一些經驗,並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管理好讀書的時間,才能有效地提升效率,否則我的高中生活就會只有與書在一起的回憶了呢!
    時間過得非常快,我已經在宜中過了2個多月了,從第一次段考中,對於書籍的購買有了點頭緒,而這3000元的獎學金,對我來說也是莫大的幫助。除了要謝謝用心教導我的老師們,也要謝謝一起奮鬥的同學們。在宜中的三年裡,希望能繼續保持,努力不懈,慢慢地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10.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2th, 2012 at 9:24 pm

      我是213陳明佑。
      升上高二後首次段考,很慶幸面對著一波波浪潮接踵而至,我還能拿到這筆獎學金,而未被擊潰。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激發學弟妹們持續砥礪自己,努力向上。我會善用這筆錢,充實自我,讓自己能更加茁壯。
      不知從何時開始,便已迷失在盲目的追逐中而不自知。爭勝求敗,汲營庸碌,到頭來,一朝醒悟,才質疑起:我究竟在追逐什麼?此時才明瞭,一場驚天的失敗、一個懾人的困境,能帶給人的體悟,遠比勝利來的多。
      這次段考,意外懂得一些事,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明白,又或者只是過眼雲煙,不久即淡忘。那也就是人真的必須為自己而戰鬥。你可以有個追趕不休的對象,但,別人的腳步絕不屬於你的意義。倘若為了超越而跟隨,最終只會陷入毫無目標的盲點,不知因何前進、往何前進,甚至,不知自己究竟身在何處。
      我想,讀書方式固然重要,但一個人的意志也是關鍵,很重要的是,要明瞭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若是真心渴望,就要毫不後悔地去追逐。
      至於學習的方法,上課的時候,最好能邊聽邊思考,明瞭字面、文句以外的意義,有空就複習(這些最近好像不大能做到……)。理科的部份必須理解,且時間充分的話最好能練習不同的題目;社會科,則可以多跟自己作辯論,確認整個事件或概念的核心意義。
      近來事情很多,經歷一番折磨,我總算察覺,自己的做事效率極低,我想我得找些方法改進,好迎接璀璨(摧殘?)無比的十二月。

  1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2th, 2012 at 9:48 pm

    我是112戴雅萱
    由衷感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
    很榮幸能獲得此獎學金,其實這次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還記的剛上國中的時候,第一次段考簡直是完全沒有方向,懵懵懂懂的我也只能不斷摸索讀書的方法。如今,剛上高中也有種類似的複雜心情,雖然高一比國一多的不只是幾本課本,還有更多的課外活動,感覺時間真的像流水,一不小心就流光了。
    我希望在高中學到更多的知識外,還能學習如何分配時間與培養熱情。一開始在112班覺得大家都好厲害,大家一起上課感覺很特別,感覺書讀都讀不完。最後發現其實不是書太多,而是自己分配時間的能力不夠。後來漸漸了解到,任何一個零碎的時間是寶貴的,高中的熱血青春可不能浪費阿!

  12.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2 at 6:28 pm

    我是113陳立富
    很榮幸能得到這筆獎學金,由衷感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其實這次能獲得此獎學金,蠻出乎我意料,高中真的不比國中,時間永遠不會停下來等你,尤其是課業方面,分量都加深加廣,這一次的段考讓我明白,凡事不能拖到最後才做,一定要事前先預習,就像這次段考的自然科,沒有善用時間好好複習,考試時似懂非懂的觀念果然一片紅,其實我知道自己浪費太多時間在FB上,而且浪費太多時間在無關緊要的事情是,就連自己也不知道時間跑去哪了,希望自己能改進這個缺點。
    也要謝謝113的同學們,課業方面總是能互相砥礪、互相進步,縱然事情不斷接踵而來,卻總能一同面對一同解決,希望高中的未來的生活是璀璨的,期待這玫瑰色的高中生活

  13.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2 at 9:54 pm

    我是301 40陳頡宇
    升上三年級,對我來講是一個全新的體驗,首先,我得適應新班級,因為我在高三時決定轉組,從三類轉到一類,全新的人際關係需花時間經營,再來,學測將近,複習的課業自是繁雜無比,要如何在複習與學習新進度之間取得平衡,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而最最特別的,莫過於新課程了,高三的課程比起高一高二起來,少了許多科目,身為社會組的我完全沒有自然課程,但社會課程卻變的更加「應用」,更加複雜。
    因此,要把新課程學好必需花上一定的時間,就我而言,我每天都會接觸英、數這兩門主科,而國文則是因為是我的強項,大約兩到三天才會讀一次,所謂「主科好,人生就是彩色的。」不論是段考所佔比例,亦或是未來升學,主科都是關鍵中的關鍵。至於公民、歷史、地理三科,則利用每日晚上的剩餘時間及周末加以加強,如此一來,保持一定的名次便不再是難事。
    順帶一提,這次段考最令我開心的課目,便是「歷史」了,我利用四捨五入進位法,讓我的分數突破九十大關,而這份由師母所出的題目,實是多又困難,而我卻仍能考出如此高分,遠超我高二時的成就,可能要歸功於我掌握了歷史科的訣竅了吧,翔哥的關鍵字神功、消去大法、推推心訣,真是克「考」制勝的不二法門。
    最後,我很榮幸能獲得這筆「巨額」的獎學金,和縣內其他高中相比,我們實在是太幸福了,真的十分感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慷慨地提供如此豐厚的獎學金,這三千元,我會好好的利用,使它能在我學習的路上,讓我走的更高、更遠。

  14.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4th, 2012 at 6:40 am

    301_25_劉祐辰
    很高興可以拿到這次的獎學金!
    其實我很意外我可以拿到這次的獎學金。有鑑於我並不是一位非常認真的同學,所以成績一直不是在頂尖的行列。再加上其實我為了代表學校參加今年的全國公私立高中英文作文比賽,其實忙得焦頭爛額,幾乎全部讀書的時間都被英文作文占據了。雖然可能是因為這樣,我的英文在這次段考才能拿到高中生涯第一次的滿分,英文作文也拿到睥睨群雄的高分,同時我也獲得莫大的滿足感,畢竟我大學的目標就是英文學系--我最愛的一門科目。說不定是因為大家都在準備拼學測,都無視了一次無關緊要的段考的關係吧!我才能從眾人之中竄出而拔得頭籌。
    身為一位徹徹底底的社會組學生,自然一直不是我的拿手科目。生物、地科還可以用死背強記蒙混過關,但是一到物理、化學,書本就好像無字天書,題目也好像翻臉不認人,讓人難以捉摸,不得親近。基於以上理由,我在高一下學期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我要升上社會組,並在公民、地理、歷史上面奪得高分,不負父母的期待,讓他們知道我選社會組的選擇是正確的。
    正因為我選了社會組,我才能遇到這麼優良的歷史老師--張雲翔老師,他的教學風趣,卻又不失專業,所導出的觀念讓人一學就通,雖然這次的段考歷史成績非常不理想,但是在準備的過程中我還是充滿了滿足感,因為說實話,歷史是我所有除了英文以外的科目中最喜歡的一個。正因為我選了社會組,我才能遇到這麼優良的公民老師--詹景陽主任、李沛青老師。是他們教會了在國中原本對公民一竅不通的我,讓我能夠徜徉在民法之中,悠遊於經濟學之海,並從一次次進步的成績中得到了對公民的興趣。正因為我選了社會組,我才能遇到這麼優良的地理老師--蔡舒珊老師。是她,逗趣的教學風格,平時上課除了重點以外的說明一概沒有,讓我在讀透地理之前能夠先確認到重點所在,不必花其他的時間去背誦不重要的東西。
    我是一名指考戰士。有了自然科目欠佳的自知之明,再加上學測錄取人數實在不多以及我還有12月台大主辦的英文作文比賽要準備,我只能把我的生命全部賭在指考了!
    最後,我想說,非常感謝能夠讓我有拿到這次獎學金的機會!

  15.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4th, 2012 at 7:59 pm

    我是112林昱文
    這次是我高中生涯中所面對的第一次段考,對於一切人事物都感到相當陌生與恐懼,但也只能一步一步慢慢的去習慣,剛開始當然感到相當的疲憊與無方向,但經過時間的累積與姐姐所給予的建議下,漸漸調適與熟悉並求在忙碌中享受快樂的高中生活。
    讀書時雖然有點抓不到方向且內容又倍增,當然會不知所措,但絕不熬夜是我的原則,所以我決定一天天慢慢的去讀去累積,以避免考前因為讀不完而慌了手腳,
    雖然英文與數學與國中的落差讓我感到有點害怕,但也只能盡全力的去準備,這次能考好雖然有點誤打誤撞再加上幸運,但依舊期望自己能夠維持並找到一套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上了高中讓我察覺同儕是多麼重要,同學間的互相激勵與良性競爭,也成為了我讀書的一大助力,當自己想要怠惰時,看到隔壁的同學正在努力讀書,心中的罪惡感便湧上心頭,於是馬上提起精神繼續用功,同儕給予的適量的壓力對自己絕對是有益的,12班果真是個讀書的好環境啊!!!
    最後感謝學校發放這份陽光獎學金,它成為了我下一次也要繼續努力動力之ㄧ,而在經過一番努力後所得到的獎勵絕對是會再高中生涯中劃下一道美好的痕跡的。
    拿到這筆獎學金後,我打算先存起來,等到有朝一日出現我想要到東西時,它便成為我的最佳夥伴了!!
    相當榮幸我能獲得這筆獎學金!謝謝!

  16.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2 at 5:47 pm

    我是313李聿鈞
    時間真的過得非常快,隨著每次段考,每次在這裡寫下心得,一個學期就這樣不停的過,當時我還是高一,那種對於這份獎學金的欣喜和驚訝仍歷歷在目,一轉眼間,我已經高三了,學測剩下80天的高三生。
    進入高三以來,那種步伐和連續的疲勞轟炸真的是高一高二時沒辦法體會的,那時每次段考完,總會有大概一兩個禮拜的時間可以休息或是整理自己的心情、身體狀況,然後在繼續努力準備下一次的挑戰。上了高三以後,段考完緊接著就是模擬考,甚至沒有時間放鬆,這天考完,當天晚上又必須開始相同的計畫,又是一天的睡眠不足,一次一次,這種壓力話是疲勞也逐漸累積成一種負擔,所以我認為在這個時候,放下自己的得失心真的變得非常重要,考試很多,這個你搞砸了,下一個還有機會,而且搞砸也不一定是哪裡出問題,所以真的不需要想太多,只要繼續按照自己的步伐,按照計畫去執行,那些偏離軌道的也會慢慢回歸。至於情緒管理這方面,我覺得幾次的高低起伏之後就會變得相當有經驗了,考試就像打高爾夫(我是曾雅妮的忠實粉絲~~),不可能場場都是你贏,就算你輸了,只要你有努力,有學到東西那就是最大的收穫,這些話似乎都是老生常談,不過真的要親身經歷才有辦法體會,而當下難過是一定會有的,就讓情緒自由的蔓延,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跟朋友抱怨一下,慢慢的就會好了,等你好了之後,回頭再去看之所以陷入情緒的原因,都會變得沒什麼了(就像蘇東波的定風波這首詞的內容一樣)。
    拿到這份獎學金,我會拿一部分去購買新的提琴的弓(舊的已經不堪使用),另一部分就先存著,以後都將收用。
    再次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教授!!

  17.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2 at 11:42 pm

    310林宥辰

    隨著學測的逼近,兼顧複習和高三課業確實是一項難題,時間過的總是比想像中的快,關於時間的分配顯得格外重要。很慶幸自己高一高二時不會太混,沒有漏掉太多進度,所以現在複習起來相對不那麼辛苦,也能有足夠的時間準備段考。另外升上高三,歷經了無數大大小小的考試,也應該讓自己不被一次的成績(不管是好是壞)影響,心情低落在所難免,這時候讓自己放鬆一下是必須的。還有雖然高三了,但我覺得還是要適量閱讀課外讀物,除了增加自己除了課本裡的知識外還可以增添寫作的題材,方鬆心情,當然要拿捏好,不行讓自己沉迷,相信對我們是很有幫助的。
    很高興自己在高一後又得到這項獎學金,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教授!

  18. test Says: 
    十一月 17th, 2012 at 5:45 pm

    我是313陶昇永

    轉眼間,我已是三年級的學生了。對一位高三的學生來說,時間總覺得不夠用。要學習新的知識,也要復習高一高二的課業,還想要玩電腦,真是忙碌!! 然而忙碌的生活,也有優點:不用想如何打發時間,每天都覺得很充實!
    大部分的同學,在高三時,都會把讀書的重心放在模擬考上。段考似乎較沒有時間準備。因此,對這次段考,我也沒有甚麼信心,還好,題目沒有很難,總算順利過關了。更令我感到高興的是,我得到了陽光獎學金! 真的讓我得到很大的鼓勵,於艱辛的高三生活中,獲得新的讀書動力,繼續向前衝刺!!
    至於最近的生活嘛~前陣子考了學科能力競試,生活也是十分的充實!希望教授能身體健康,並且有好心情!!
    也希望我以後有回饋宜蘭高中的機會!
    非常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教授所帶給我的獎勵!!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