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8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12
01
石庭慧
全校
2
112
03
吳佩禎
全校
3
112
07
李軒亦
全校
4
112
11
林佳安
全校
5
113
05
林真
全校
6
113
10
張文
全校
7
201
31
黃貫綸
全校
8
201
32
張容
全校
9
205
42
簡翊展
全校
10
208
30
江冠勳
全校
11
213
24
李賦萱
全校
12
213
27
林瑋柔
全校

13 Responses to “98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1. test Says: 
    六月 15th, 2010 at 8:19 pm

    我是二年一班的黃貫綸,很高興再次獲得這個獎項。
    相信大家已經看了很多學習方面的方法,我也不需在此贅言。
    我深信更重要的是心態和驅使你讀書的動力,很多同學有所謂的讀書計畫,但是因為許多的突發狀況或自己當時的心理狀態問題而無法實行。其實如果沒辦法貫徹,那還不如就將它丟開不要理它,不然按表操課只會是個大累贅。
    在讀書之餘,可以從事許多課外活動,放寬視野,也可以累積很多書本學不到的知識。
    去去球場,網咖不是什麼壞事……不過自己要培養出足夠的克制能力才行,在適當的放縱後,你會發現雙眼更有餘力來讀書了。
    平時考卷上也許會出現令人不滿意的分數,但你可以趁這時候反問自己,是否
    沒有全神貫注在這次的考試,是否讀書的方法不夠確實,危機就是轉機,你該
    慶幸錯是錯在現在,不是在更重要的大考中。
    如果不是辛勤的耕耘,現在眼前的千頃麥田就不再美麗。加油!

  2. test Says: 
    六月 16th, 2010 at 2:55 pm

      我是二年十三班林瑋柔。
      再上一次的段考(也就是這學期第一次)參加智慧鐵人,比賽的日期又正好在段考的前一天星期日,也就是我本來習慣於準備段考、最後衝刺的時間。所以我決定從段考前兩週那個週末開始準備段考,意外發現時間反而比以往充足許多。
      於是,這次段考我便沿襲了上次的經驗「提前準備」,並大致擬定讀書計畫,針對自己的特性估計各科所花的時間,按照可利用時間的長短來排定科目。我覺得擬定讀書計畫重要的事「根據自己的特性」,例如我是習慣連續著讀理科的人,就會把週末的長時間排給理科;而需要背誦的科目,因為我是容易忘記的人,所以通常我會每天留一些時間來重複複習。當然也會有時間估計錯誤的時候,因此也要能夠適當的調整計畫。
      也許對很多人而言,提前準備和擬定計畫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了,但為什麼常常還是難以達到自己的目標?我想問題應該在於心態。這裡心態的意思不是有沒有認真去唸書,而是在提前準備的時候,有沒有抱持著一種「考試快到了」,而不是「反正我時間還很多」的心態。而擬定計畫重要的是方法和彈性。
      以上是我個人短期而言準備「段考」的一些方法,並且是建立在每一次的週考都有認真唸完的基礎上。
      很榮幸可以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非常感謝捐贈校友對宜中的回饋和付出,在不知不覺間,這個獎學金好像也變成我認真準備考試的動力之一。加油吧!!願意付出努力的人就會有收穫的機會=D

  3. test Says: 
    六月 17th, 2010 at 7:37 pm

      我是112班的吳佩禎。能在這次段考拿到陽光獎學金其實有驚嚇到。
      其實書要讀好,並不是說一個星期進去補習班幾次,一天坐在書桌前幾個小時。而是要掌握到讀書的好方法,不然花再多時間其實也是浪費,不如把那些時間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還比較實在。
      念書的時候,「手」很重要。不管如何,就是要動筆。上課的時候,把老師黑板所寫的東西抄下來,回家的時候,再把在學校所抄的筆記整整齊齊地在寫一遍。同樣的東西寫了兩遍可以加深印象,而整齊的筆記在未來讀的時候,不只容易理解,工整的排版和字型,會讓人讀起來更加心情愉悅。
      不要怕錯,而是要在錯誤之後,去訂正、去檢討,找出正確的答案以及錯誤的原因。這樣的話,哪天如果遇到相似的問題,便會開心地說:「這我會!因為我曾經錯過!」
      有人說不要去討厭某些科目,要試著去喜歡,成績才會進步。但我覺得有時候真的很討厭的話,那就認真去討厭它吧!如果可以激發自己打敗它的決心。說句實話,其實我很討厭數學,超級無敵之無法言喻的討厭。但就是因為我如此地討厭它,才讓我更想把數學讀好。因為沒有人喜歡(想要)輸給自己討厭的傢伙。
      我常常對自己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許在這個空間自己是比他人優秀的,但是別忘了,外面還有很多很多比自己高深的人。可以欣喜,但不要自滿。路還很長很遙遠,這裡勉強只能說是一個中繼站,卻永遠不會是自己的終點。

  4. test Says: 
    六月 18th, 2010 at 6:20 pm

    我是113的林真,曾幾何時,獲得這個獎學金也成為我讀書的動力和目標之一,想來也是有些功利主義的成分在。不過讀書還是別太功利來的好。
    我想接續上面吳佩禎同學的心得,談談自己的想法:想要每一個科目都喜歡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這件事還可以往兩個方面探討:
    第一,找出你自己最喜歡的科目:相信各位都有超喜歡,超有熱情的科目;如果真的沒有,至少也有不討厭的科目。好好的加強他,對自己以後選科系,甚至工作都有可能會用到它。
    第二,找出你自己最討厭的科目:相對地,每個人一定都有看到,甚至聽到就提不起勁的科目。如果你今天真的想要在考試中奪魁,你還是要讀它,對吧?這時不妨轉個念,想想這個科目能幫你做什麼,這個理由在課本上可能根本找不到。找到這個理由後,好好的跟他培養感情,這個步驟不容易,或許還需要時間。我想,喜歡上(至少不討厭)一個科目後,就會努力讀它,分數自然就漲上來了。
    除了科目本身,有個想努力的目標也是刺激自己的好方法。這個目標可能是個你想追上、超越的人,也可能是考好之後得到的獎品。在疲累,想摔筆,甚至想把課本撕掉(千萬別這麼做)的時候,想想你的目標,做一下白日夢(當然別太久),等精神回來,又可以再拼一場。
    期末考又要到了,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好成績喔!

  5. test Says: 
    六月 18th, 2010 at 10:28 pm

    我是205班的簡翊展。
    也許是命運在作祟,讓我得到了這個原本不屬於我的獎項。畢竟,我知道我自己並不是努力過人,或是天賦異稟。但是因為這個機緣,讓我知道自己是有實力可以取得這個獎項。
    對我而言,說這個獎項是里程碑,或是一種戒律並不為過。那是一種讓人能更上一層樓的界線,一種讓人能勝不驕敗不餒的考驗。社會上的許多因為得到了一時的榮耀感,而喪失了自我,開始睥睨他人,開始自以為是的人,往往都成為了關鍵時刻的失敗者。像在我現在的班級,就有一位有點瞧不起其他同學的人,他的行為往往令人感到反感,當然,我也不例外。就是因為如此,讓我覺得這個獎項是在提醒我們不應該驕傲自滿,因而感覺他是一種警惕自己的存在。
    我覺得這個獎項也是一種能讓自己超越自己的里程碑。雖然自己達到了這個程度,但是我們不應該沾沾自喜,因為我們並不知道這個真的就是自己的極限,就像七龍珠裡的內容一樣,悟空超越了極限,成為金髮的超級塞亞人。這是一種努力追求自我的行為,我們應當效法,進而發揮自己能對社會回饋的道理。
    或許我不應該拿到這個獎項,因為我可能會把獎金用在一些”次文化”的身上;或許我不應該得到這份榮譽感,因為我所看見別人的努力比我自己的努力還要濃,還要厚。但是我覺得我應該拿這個獎金,與一起努力的那群同學一共分享,讓他們一同享受到我的那份喜悅與他們努力的成果。畢竟這一切的一切,並不是我自己創造的,而是大家一起建造,一起努力的成果。

  6. test Says: 
    六月 18th, 2010 at 11:27 pm

    我是112班的林佳安。十分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給了我自我肯定的機會,也給了每一名學生自我提升的動力及激勵的作用。這是我第一次獲獎,內心其實是感到十分驚訝的。升上高中,面臨很大的課業壓力,身邊的同學都頗具一定的實力,我自然是沒有想過在三年中竟能有這樣的機會獲獎。或許是在面對各種壓力、各種困難時,我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達成自己的目標,才能獲得陽光獎學金─ ─這樣的肯定與鼓勵吧!「忠於自己」這四個字對我而言宛如箴言一般,時時提醒我應該對自己設立的目標有所負責,有所堅持而積極去達成它。然而,四字箴言並不是每一刻都具有那樣的影響力,有時候仍被迷惘、失落、無力感毫不留情地掩蓋住。在那樣的時刻,它的重要性似乎也被提出了質疑。「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從其中到底能得到什麼?這樣的堅持真的值得嗎?」一個充滿困惑的聲音發自內心地問。或許每個人終其一生,總是曾經出現這麼個疑問,尤其是在負面情緒大量湧上心頭時,更是擋也擋不住。無庸置疑地,我也不例外,也曾面臨這樣的困境。當我遇到像這樣的情況時,我會試著在巨浪將我「一舉吞沒」前靜下心來聆聽一種聲音─ ─它說:「找回自己的初衷,想想目標,不想在這一步就讓所有的努力淪落為泡影。」很多成功的方法聽起來似乎都有那麼點不切實際,或者要履行是非常困難的。積極、奮發、永不放棄,諸如此類的話不是每個人都能徹底辦到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但只要任何人達到了
    ,他(她)所收穫的,擁有的,經歷的,與他人將會迥然不同。

  7. student1 Says: 
    六月 19th, 2010 at 12:38 pm

    我是112班李軒亦。
    能得到這次的獎金,很高興也很榮幸,似乎是對自己的努力有了些肯定,更又多增加了一點信心。其實學習的方法很多,但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在繁忙的考試之間,必須要懂得調整自己的步伐,找到最合適的速度。有人在壓力之中,會學習的更有效率,但有人卻會因此而煩躁不安,因而自亂陣腳,導致考試時沒有發揮自己應該有的實力。我想我就是屬於後者吧!考前一個禮拜的衝刺是對我最沒有什麼用的,往往不是在灰心喪志中,就是在漫無目的中度過。所以我覺得有時候把自己繃的太緊,反而持久的效力會更低,讀書的效果也會因此而降低,因此我會盡量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也盡量不要強迫自己在不想讀的時候讀書,因為那實在太痛苦了,而且也很浪費時間。在休息的時間中,我盡量不看電視或碰電腦之類的,因為那些東西容易讓人沉迷,更容易讓人疲憊,我往往在注視螢幕一陣子後,眼睛就會覺得很酸澀,腦子裡全充斥著剛才的節目內容,之後根本不可能靜下心來讀書,也會有什麼事都不想做的倦怠感。我會多看課外書或是運動來保持心情的愉快,最後再去看書。或許這樣的讀書方式在別人看來是很沒散漫的,但對我來說,卻最有幫助且最有效率的,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對自己最有益處的讀書方式當然會不同,所以要先多方的去學習,看看別人的方法,最後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步調!

  8. test Says: 
    六月 19th, 2010 at 6:33 pm

    我是112班的石庭慧
    能夠再次得到獎學金真的很驚喜,因為這次的段考除了忙於課業,還必須兼顧即將表演的女生班音樂會。所以要再次謝謝家人、朋友、老師們的支持和幫忙,還有提供獎學金的人。因為有你們,音樂會才可以如此的成功;因為有你們,我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去實踐我想完成的事情。
    “上課專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錯過了老師們精采的講課,即使你之後跟同學借筆記,你也會不懂筆記的內容在講什麼。再者,上課所能做的事情也許會超乎你所想像的!打個比方說:上國文課時,除了必備的課本,還可以將老師補充的講義放在旁邊,隨時對照。當老師講解課本裡某一個字的形音義比較時,若講義裡也有出現,就可以在課本上註明講義的頁數,以便課後複習。你也可以自備字典或是電子辭典,一旦有出現不懂的字詞,就可以立即查閱,若查不到就趕緊舉手問老師吧!一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也許你回家後無法複習當天所有教過的課程;但反向思考,就好好利用你在學校的時間,試著讓上課學習的效果事半功倍囉!希望我的小小建議能幫助到你喔。
    最後,還是再次感謝曾幫助我及112的人,謝謝你們!

  9. test Says: 
    六月 19th, 2010 at 8:33 pm

    我是113班的張文
    很高興能夠得到陽光獎學金。
    平常就是一直讀書,也沒有神麼事。
    然而我會把這份獎勵化為動力
    最後,希望我能將接下來的每一科好好的學完整~

  10. student1 Says: 
    六月 21st, 2010 at 6:11 pm

    我是213班李賦萱,很高興能得到這個獎項,也很謝謝所有陪伴著我的人.高中生活已經過兩年了,每次段考都讓我有重新出發,重新調整自己的機會,不論是心態上,方法,或者目標.而這段日子裡,也有很多其他事情,諸如遠哲趣味競賽,學科能力競賽,科展;每個階段,除了課業,也還有很多很多挑戰~~而我想,高中還有一項必須要培養的能力—面對更多挑戰的勇氣,和面對挫折後能繼續向前!! 而以高中而言,段考便是挑戰中的一項,如何在步放棄其他應有的生活,又能把課業顧好,其實,是每個人必須自己去摸索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讓自己”保持喜歡學科的心態,上課專心,仔細思考”. 而在實踐的過程中,總是會有要調整的,身旁的朋友同學,都可以是我們的好榜樣.就我而言,其實班上有很多同學,個個專長不同,很多時候我從他們身上學到”該科的氣息”因此進步許多. 大家一起加油!!!! :)

  11. test Says: 
    六月 21st, 2010 at 9:50 pm

    我是二年一班的張容,我很高興這次能夠獲得陽光獎學金。高二下的功課繁重,再加上社團以及課外的涉獵,念書其實一點都不輕鬆,第二次段考念得比較踏實,對於比較弱的科目有比較多的練習,所以情緒上比較不會不穩定或感到緊張,一步一步來。我覺得時間的安排很重要,這點我自己也在想辦法改善,即將邁入高三,希望對於時間的運用會更有效率。
    感謝學校對於學生學科成績的關心與鼓勵,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努力,好好規畫自己的未來,思索未來藍圖之際,也別忘了拾起書本,用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
    謝謝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12. test Says: 
    六月 24th, 2010 at 7:09 pm

    我是113班的張文
    之前寫那麼少真不好意思,在此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校友!
    我覺得要考的好全都要經過努力,因為大家其實都不笨。
    我每天晚上7點到9點都會聚精會神的讀書。
    10點之前睡覺,一定要睡飽7-8個小時,盡量不要熬夜。
    數理科需要每天練習,一旦有荒廢幾天,感覺就很難找回來了!!!
    國語、英文要上課專心聽,回家再多看幾遍才會熟。
    地理、歷史、公民,背的成分占比較多,除了課本多看幾遍之外,也要多多尋找一些課本所衍伸出的資訊,知識愈多,對自己愈有利。
    也要為自己尋找抒壓的管道,才不會變成書呆子。
    希望我的見解能為其他人派上用場,謝謝大家!!!

  13. test Says: 
    六月 25th, 2010 at 9:36 am

    我是2年8般的江冠勳。
    這次很意外的可以拿到這個獎項,在這次段考期間大部分都在忙科展,讀書的時間變少了,但我也因此找到更有效率的讀書方法。唸書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並且在課堂上(最遲也要在下課結束前)弄懂上課內容,並盡量利用當天空閒的時間把今天所交的課程快速瀏覽過一遍,再能有效的把記憶重新整理一次。盡量避免在考試前才唸書,那會令你一時找不到唸書的方向,反而考的不好。盡量不要熬夜,隔天才有精神可以專心聽講,可於時間也可以參加自己有興趣的活動來放鬆身心、儲存體力。考前一定要早睡,才能有最好的狀況應付考試。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