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8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1
108
24
陳志安
2
112
01
石庭慧
3
112
29
薛以昀
4
113
05
林 真
5
113
10
張 文
6
113
11
張志勤
7
201
13
林晴揚
8
201
34
游孟恆
9
205
40
廖鴻霖
10
208
30
江冠勳
11
213
11
林哲廷
12
213
24
李賦萱
13
301
04
朱智楷
14
301
24
游博堯
15
306
09
林世哲
16
310
43
楊奕君
17
313
01
李易軒
18
313
22
江亦涵

17 Responses to “98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1. test Says: 
    四月 28th, 2010 at 10:34 pm

    我是112班的薛以昀。
    最近112在忙音樂會,其實能得到獎學金很驚訝。
    因為最近的活動,所以讀書時間又變更少了。所以有很多學習的態度很重要。
    上課專心,因為可以一邊聽老師說的,一邊把要學的東西記下來。
    如果有時候精神不好沒有很認真聽老師說話,回家就會花更多時間在彌補。
    有不懂的就問老師,馬上搞清楚。不求甚解只會讓問題累積越來越多。
    老師補充的我會寫下來,因為聽過不一定記得,透過手寫所以動腦思考。
    我也會整理一些雜亂的知識,把它寫成簡單的表格,自己也覺得弄清楚了。
    另外因為我要通車上學,所以在坐車的時間可以用來好好休息。回到家就有精神唸書了。我覺得熬夜讀書不太好,隔天精神差這樣上課反應慢,之後又要花更多時間在理解上了。
    我每天算數學,遇到不會的先自己想一想再問比較好。
    文科那些要靜下心來讀,課本上的字要透過自己的理解力再想一遍會比較有印象。
    另外,我會規劃自己的時間。
    先寫下來自己要做的事、要讀的書。然後分配時間。並不是說不能看電視和玩電腦,只是一旦規劃好,玩的時候盡情的玩,該讀書的時候就不要想東想西。其實一開始這很難,可是要提醒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以上是我的學習心得讓大家參考,但我覺得還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2. test Says: 
    四月 29th, 2010 at 7:48 pm

    我是310班 楊奕君
    感謝獲得98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真幸運,沒想到我竟然能在此次段考獲得陽光獎學金,而且這還是高中以來最好的成績,這實在令自己難以置信。
      在段考前,有同學問我:「你不是已經考上大學了嗎?為什麼還要來上課呢?」聽到了這段話,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反問他:「那你認為我們是來學校做什麼的?就為了升大學嗎?」當然了,許多人可能不認同我的想法,認為學校的課業很無聊、很沒意義,不如趁此機會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我雖然也贊同這樣的意見,但是看到許多對甄試有信心的同學,自認為有十足把握,就每天醉生夢死、荒廢學業,我不禁得到了些許感觸。
      今天,剛好有一位作家來學校演講,他恰巧也提到了關於讀書的議題,無可厚非地,學校的確有許多看似無關緊要的課程,甚至有人認為,許多科目根本太艱澀,若不是未來的本科系,那或許一輩子也不會用到,然而,表面上,那些看似毫無用處的學問,也許是學習更高等學問的踏腳石,換言之,若沒有這些知識的累積,對未來許多學問的涉獵,是會造成阻礙的,另外,同學也曾說:像是國文課本裡面的古文,早就褪流行了,我們身為現代人,又何必學它呢?是的。我也曾這麼認為,這些風馬牛不相干的科目,總算沒有用處了吧?但是,許多知識,往往要拿出來使用,才會顯出其價值,現代人的確用不到古文,但那卻是一種內在涵養的提升,許多事物本身是沒有意義的,然其意義是要自己授予的,諸如歷史、地理,不也是同樣的道理嗎?第一次段考後,我承認自己也有點兒偷懶了,失去了功利性的目標,確實容易讓人迷惘,然而,學習的真諦應該不止於對功利的追求吧!若是一昧的把讀書當成應付考試或追求利潤的工具,那非但無法得到滿足,也無法體會到求知的純粹樂趣了。

  3.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8:38 am

    我是113的林真
    這個學期比較短,要考的東西卻沒有變少,讀書的時間相對的就被壓縮了。這次能夠拿到獎學金,對於老師們和大家的互相勉勵非常感謝。
    對於拿到好成績,與其不斷的啃書,不如好好的消化。而且,要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該上課就上課,晚上該睡覺就睡覺,盡量避免熬夜。倘若今天熬夜,讓明天的自己在課堂上睡著了,豈不是又要花更多時間去追回?
    課堂上老師補充的東西,能夠記下來就記下來。把重點或補充的東西親自用手記在課本上,對於把他們記下來將會是非常大的助力。時間若允許,盡量把每科都從頭到尾掃描一次;當然,基本上不太可能,因此,你今天記下的重點,很有可能為未來的自己省下不少的時間。
    此外,對於讓人頭痛的理科,我個人認為基本觀念很重要。狂做題目絕對可以再短時間拉高你的成績,但到了大考(不論學測或指考),這麼多的單元怎麼可能讓你短時間狂做題目做完呢?學習應像張網子,從中間的核心觀念開始,往旁邊的觀念擴張,才可以網住所有的題目。
    對於文科,課本的東西真的很重要,它不像理科,喜歡考超過課本的東西。對我而言,史地我喜歡從圖做記憶,在腦中畫張地圖,把今天想填的(例如作物、農牧方式)給填進去,可以讓自己對這個主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有時,課本的編排方式不一定適合你的思維;也就是,你複習時不一定要乖乖的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或許可以先看第一部分,再看第三,最後看第二。重點是你的思緒要能夠連成一線,織成一張網(跟理科也是相通的)。
    希望大家都能夠在學習上找到自己的方式和成就,共勉之!

  4. 張 文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1:44 pm

    我是113的張文(狗神)
    能夠拿到獎學金,真是太棒了。這學期真的很短,所以就需要更多沒在看書的時間來看書,因此就要管理自己的時間。每天都要先有一個計畫,甚麼時候到什麼時候要做甚麼,如果時間內做不完,就繼續做下去,好了也是繼續下一件事。這樣雖然很累,但還是必須這樣做。可是今天的是沒做完,但已經要睡了,就算了吧!!要避免熬夜,睡覺是不可少的,如果我是機器人,只要換電池,那該有多好啊!?

  5.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3:46 pm

    我是就讀二年一班的林晴揚,很開心拿到了這個獎。其實,在上次段考結束後,我便悄悄的在發下心願要努力。很感謝提供這個獎項的捐贈者,讓我有機會獲得這份獎勵。這筆金額對我來說,並不只是金錢,它背後代表著我的努力與耕耘,讓我看到,我的努力是有成果的。不管今天,這筆錢的數目是否很大,它使始終 都代表著一份凌駕世俗標準的情感。
    我知道有很多同學在幾次段考、周考失利後,會感到很挫折、很失望,並且對自己失去信心,甚至開始放棄自我、擺爛。但是我不也是有過很糟糕的失敗經驗嗎?面對幾次考試的挫敗,千萬不要、千萬不可選擇逃避。只要一開始逃避,人常常會深陷各種各樣的誘惑中,漸漸迷失原先的那份努力上進之心。在面對失敗之時,也許你可以選擇另一種看待的角度。不是有位哲人說:『失敗就是成功的墊腳石』嗎?換個角度看失敗,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到許多。
    面對最令人逃避的事物之時,也許我們可以選擇另一種看待的角度。
    「踩上絆腳石,我們可以看的更遠!」。我們可以從自己所逃避的事物中學習到許多,考試技巧不用說,還有面對失敗時的心態、對自己的期許…等等。但是,如果你在面對這些令你逃避的事之前,就先選擇了逃避,那成功與你,便有如兩道永遠沒有交集的平行線了。

  6.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3:55 pm

    我是205 廖鴻霖
    這次段考很高興可以考第一名拿到3000元的獎學金,很感謝班上一起懸梁刺骨讀書的同學,也很感謝陽光獎學金捐贈者的一片古道熱腸,還有費盡唇舌教導我們的老師。
    宜中改變了我很多,是個創造機會的地方,當初考完基測進入宜中幾乎是吊車尾,高1的時候發現有股莫名的力在推著我讓我從國中從不碰書變成會摸書了,但是升上高2給了我第一個不敢預料的欣喜─進入了前段班,在班上有種更強的能量將我往前推,這就是讀書風氣(?)我不敢確定,但我小小的心靈卻開始真心的愛上書了!因為了解到書是前人的結晶,讓我們須臾之間的人生,擁有千年累積的智慧。
    約莫在段考前的兩星期,跟班上原本的第一名在無意中聊天聊到我說:「如果我有你那麼認真的話,我的實力一定也可以考第一名。」這句話 我從國中不認識他說到高中認識他,從以前到現在成績永遠只是普普通通,可是 他說了一句讓我徹底改變的話……他說:「你也知道如果只是如果,我比你用功就是我的實力,等你能考到第一名再說吧!」真的,就只憑藉這一句無意中聊到還沒有文法修飾過的話,讓我大徹大悟,如果真的只是如果,要說真的很簡單,但真要下定決心卻是那麼的困難,即使旁邊的老師早就說過要用功,卻沒幾個人是真聽進去的。後來問了同學們的讀書時間跟方式,我才驚覺強不是沒來由的,我下定決心了 !抱著挑戰自己的極限,脫褲子跟他瀟灑的拼了一回,結果讓我了解一句俗語─皇天不負苦心人!
    至於拿到的獎學金要如何使用,我想應該會買些小說來看吧!(燦爛笑)然後把剩下的存起來,畢竟家裡的老媽不是很認同就學,等改天要繳學費再拿出來用吧!

  7. test Says: 
    五月 1st, 2010 at 7:17 pm

    我是三年六班的林世哲,很高興能夠再次拿到陽光獎學金。
    以下是我的一些有關於學習的心得
    到了三年級下學期,三年級的課程和複習這雙重壓力,往往都壓著人,讓人喘不過氣,雖然我十分幸運的考上了成大,但是我覺得不應該因為已經上了大學就可以把課業擱下來,畢竟那是對自己的一種交代,也是屬於高中課程的一部份。
    有人問我:「既然你已經考上了,又何必這麼認真?」我覺得這是一個態度,在面對考試時,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因為別人都還在努力,我又有什麼資格鬆懈呢?
    愛麗絲夢遊仙境有這麼一段:
    「愛麗絲,請你告訴我,從這兒我應該選擇走哪一條路?」
    「那你得先告訴我,你想到哪裡去?」
    現階段的我已經提早進入到大學,對於生涯的規劃也相對的重要,在這段將近四個月的時間裡,我想先去接觸一些未來可能要學習的東西,以免自己日後在大學會落後其他同學,造成以後的負擔。
    三年高中的學習終於要告一段落,在這三年中,我學習到了很多,比以往都還要充實,但是高中的結束並不代表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段學習的開始,學習的路永遠不會止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的心田才會富足。

  8.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5:23 pm

    我是一年八班陳志安,這一次很榮幸能得到陽光獎學金,感謝捐贈的善心人士,因為您們的愛心,讓我們在精神上受到很大的鼓舞,在物質方面也得到實際的幫助,我們要更加的努力,才不會辜負您們的期望,您們提攜愛護後輩的用心,實在值得我們效法。
    至於獎學金的用途:我準備先把它存起來,因為每分錢都是捐贈者辛苦的付出所得來的,我一定要加以珍惜,等必要的時候,像英文電子辭典故障,不能再修理,需要買新的或新學期開始,需要註冊或買新書的時候,才會動用它。總之,我將懷著感恩的心,好好運用這筆得來不易的獎金。
    關於讀書方面:我有一個心得,就是學習要講求效率,當精神狀態不好,身體疲憊的時候,即使坐在書桌前再久,也讀不了什麼書,倒不如先去休息一下再讀,會比較有用,雖然不能保證一定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至少不會「事倍功半」。

  9.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7:36 pm

    我是三年十三班江亦涵,很榮幸在沒多久的高中生涯還能見到這個獎學金,也感謝林教授提供獎學金給我們這些付出了心力的學生。跟其中兩位高三同學一樣,我也屬於已經上大學的一群,整理一下能夠考好的原因,大概是大部分同學都在兼顧指考而沒法好好準備段考,而少數的同學當時又在忙著備審資料之類的,讓用平常準備段考方式的我能幸運撿到這個寶,但其實我想強調的還是”準備”的重要,適合每個人讀書的方式都不同,可以多利用高一、二的段考慢慢尋找和調適,等到高三再調成”學測模式”或”指考模式”,這過程中可以跟別人討論(或多逛逛這個網站,還蠻有用的,這些都是大家的結晶),也要多注意自己的態度,無聊的時候千萬別睡著,會錯過很多東西,個人抵禦周公的方法是:對著老師笑(不是傻笑),因為我發現人在笑的時候比較不會想睡,心情也會比較好。當老師講的聽不懂時,就不用客氣的打斷問吧!或許我們無法懂得外星語,但要和外星人溝通的第一步還是”互動”(純粹是比喻喔),相信老師也很樂意解答的。
    高三停課後和同學計畫去單車環島,這筆獎學金應該會被我用在刀口上吧!雖然已經打了工但經濟還是有些拮据,畢竟是自己想環島所以不好意思麻煩家裡,因此再次感謝無私奉獻的林教授。

  10.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9:57 pm

    我是就讀二年一班的游孟恆,很高興可以拿到這次的獎項,這學期是我剛從普通申請轉入語文實驗班的第一個學期,雖然多了許多語文類的作業,但是班上的讀書風氣良好,使我能夠靜下心來虛心學習
    這次的進步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家人的鼓勵.老師的耐心教導更是關鍵
    其實書讀多了,才會發覺,規律讀書即是祕訣,我已經逐漸養成每日定時定量的
    讀書習慣,這不僅使我學業進步,更讓我感到生活充實,再來就是上課專心聽講,能夠省下絕大多數的讀書時間,
    筆記是課文的菁華,抄得詳盡的話,課本的概要就在抄筆記的同時有了雛形
    最後就是小考,小考要認真而且嚴肅的看待,不要覺得花幾個小時準備隔天的周考好像成效不彰,其實這都是在替自己累積實力
    未來的學習規劃,趁著還沒三年級,有閒暇之虞,我會多閱讀課外讀物增廣自己的見聞,也希望我能持之以恆,在接下來的段考仍是勤奮不懈
    這筆獎金我會用來購買幾本複習的參考書以及一些有益的叢書,好達到捐贈者的本意

  11. test Says: 
    五月 2nd, 2010 at 10:16 pm

    我是313的李易軒
    能得到這獎學金,我感到相當榮幸
    而學長儘管畢業離開學校這麼多年,心中仍能想到母校及我們這些學弟妹,學弟妹我們該以此為榜樣,畢業後仍要記得宜中給我們的一切。
    至於心得分享呢,說來也慚愧,上一次拿到這獎學金是在高一上學期第一次段考時,之後成績就起伏不定,時好時壞,當然壞得比較多。
    這次能拿到獎學金,應該是運氣運氣被我矇到而已吧,說成績優良,我還差很遠,說分享學習心得的話,我也只是野人獻曝而已。
    讀了這麼多年的書,好不容易也讀到高三了,我想分享的,也還是跟兩年前的一樣,讀書方法沒有優劣之分,沒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最佳讀書方法。
    或許很認真很認真的準備一場考試,但結果不理想,不過千萬別氣餒,而是要回頭想想,這段時間準備考試與考試時,是否哪裡需要改進,適度的修改讀書方法,然後繼續努力。
    只要能持之以恆,儘管一次進步沒有很多,但積沙成塔,結果終究會比半途而廢的好。
    還有另一個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要多用想像力,想像其實就是一種未表現的創造,也是因為前人的想像力,也才有現在我們所享受到文明與科技的成果。
    最後,還是一樣,各位同學,大家一起努力吧。

  12. test Says: 
    五月 3rd, 2010 at 8:58 pm

    我是二年十三班的林哲廷
    這次還能得到這個獎項感覺很意外,之前聽說要被取消了。不過也沒有多想,還是憑著一股憨勁,能K多少書就K多少。
    我覺得,先找到讀書的動力來源,是比較重要的,像我本身也是這幾次段考才定下心想要努力維持自己段考的名次。或許是經歷過:遠哲趣味競賽,科展…等。讓我覺得讀書的時間是緊迫的,所以想要硬擠出時間讀書的心變油然而生,或許那次的名次可能不夠亮眼,事後就會開始產生一些效應,原來自己也能維持長時間有效率的專注於課業上,而後,準備段考便熟能生巧了。
    高中的書就是讀一遍有重點概念,但是還不夠,盡量多讀幾遍,文科就是細節在細節。理科就是多算,累積一些手感,老天會保佑用心良苦的人的。
    大致上就這樣,最後想說,考完不要聽同學討論,免的影響後面的科目

  13. student1 Says: 
    五月 4th, 2010 at 11:33 am

    我是301班的游博堯:
    非常高興能獲得這次的模擬考進步獎,以下是我的讀書心得提供參考。
    我認為態度是相當重要的,「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好的態度是成功的開始,必須將課業視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而且是快樂的學習。接著,定下目標,有了明確的目標,比較會有讀書的動力,為了達成目標,再怎麼辛苦也會認為是值得的,另外,規律的讀書計劃也是必備的工具,讀書計劃可以妥善安排時間,也可以提醒自己不足之處,更可以規劃長時間性的課業安排。勤作考題可以檢視自己是否讀懂重點,透過考題的演練,可以提升解題的技巧、時間的掌握、反應速度。更重要的是上課認真聽講,上課專心,可以省下不少複習的時間,也比較容易掌握大綱、重點,也可以使注意力保持集中,不容易分心,提升讀書效率,
    若能做到融會貫通,將之前所學應用於現在的課程,在學習成效上會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讀書無捷徑」,只要踏實、努力的準備課業,必定能將辛苦的汗珠換作成功的瓊漿。
    對於獎金的運用,我打算用於書籍、文具的購買,增進學業,也非常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在我求學之路給予鼓勵和支持。

  14. student1 Says: 
    五月 4th, 2010 at 11:43 am

    我是301班朱智楷

    很高興這次能有這個機會拿到獎學金。高三的課業如同兩頭燒的蠟燭,一方面需注意新課程的進度、另一方面須回顧高中三年所學的點點滴滴。時間的壓縮下讓我更珍惜能讀書的每一分每一秒,在解決疑難雜症的過程中,跟老師間的溝通與討論、同學間的切磋與勉勵都是促成我進步的原動力。不僅花時間做文科的連接統整,也花更多的心力去做數學的演練、熟悉整個思考過程與訓練自己的邏輯概念,讓自己數學能擺脫及格邊緣。
    即將面對指考的我,這次得獎的榮譽是讓我向前的動力,一點一滴將知識寶庫建立起來,不放棄任何讀書的機會與不遺漏任何重點是未來的方向,這筆獎學金會是充實我所學的好幫手,會好好運用在生活中與學習中,腳踏實地才是我心目中的王道,好好讀過每一單元,不懈怠、不放棄。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如同學業不是一天就能建立起來的,穩紮穩打,不偷懶,相信成功會向你揮手,一起勉勵。

  15. test Says: 
    五月 6th, 2010 at 7:18 pm

    我是112班的石庭慧:

    首先先感謝父母、朋友和老師的鼓勵,因為有你們,讀書之路並不是孤單的!!也謝謝提供此獎學金的人,給我們的肯定。最後,我要謝謝註冊組的阿姨,因為我的疏忽,讓你還得幫我刪除錯誤的留言,讓我可以再留言一次,真是麻煩您了!!
    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女生班音樂會,由於要籌備這次的音樂會,大家除了專注在課業上,還必須花其他的時間準備表演的事情,這時候,時間的安排和讀書的方法便顯得越來越重要!!
    一次次段考後所公佈的成績,除了顯現你的努力程度,更可以告訴你現今的讀書方法是否適合你。每次的段考後,我都會跟媽媽一起討論,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是否出現了問題;也許是時間分配的不夠好、外務太多又或者是因為當時的學習方法不適合你。因此我每次的段考各科所使用的學習方法都不同,有些科目著重在理解、有些則著重在記憶、也有科目必須兩者皆備;對我來說,一次次的段考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審視自己的讀書方法,如果學習效率不錯便予以保留,但我大部分會一直嘗試新的學習方法。學習策略包括訂定讀書進度表、平時各科上課學習方式、筆記整理等等。
    去逛逛書店走入書香的奇幻世界吧!!我想利用這次得來不易的獎學金買我喜歡看的書,壓力的調適和興趣的培養也是很重要的!!
    學習其實是一件有趣的事,因為它可以滿足我的求知慾。而最後我想告訴大家一段話:「如果你想要做好一件事,除了懂得方法,還必須擁有高度的熱忱,那麼,你便會成功。」讀書真的很需要長久的耐心,而擁有這個的秘訣就是–努力找到能讓自己喜歡上讀書的原因而喜歡上讀書吧!!

  16. test Says: 
    五月 7th, 2010 at 7:39 pm

    我是213李賦萱,
    能得到這個獎項,真的很感謝照顧我的老師和同學們.
    這陣子一直在忙科展,是周圍的人陪著我一同走過,支持著我~
    其實,忙碌的日子裡,我卻覺得比一年級時還要充實歡樂,
    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科展及課業,其實是一大挑戰,
    但這是個學習的過程,我漸漸開始懂得運用時間,
    也因此增進了自己的效率~~
    我覺得這陣子以來最大的收穫,
    應該是–除了讀書,要學會豐富自己的生活,
    自然而然就會開始去除”死死的念書”的壞習慣,
    而當視野豐富了,
    其實會讓自己更有動力向前邁進^^
    還有另一個心得:
    盡量不要熬夜,上課睡著要花加倍的時間補回…

    而唸書方面,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把觀念澄清,搞清楚定義,
    還有,一定要絞盡腦汁思考,
    不要依靠解答等等,
    真正思考過,才會是自己的^^

  17. test Says: 
    五月 11th, 2010 at 10:16 pm

    耶我在賦萱下面…(被打跑)
    我覺得,喜歡的科目多讀,不喜歡的科目少讀
    多多少少都是難免的吧
    只是如果一直放任下去,就會陷入>爛的科目愈來愈爛<的無限循環裡
    所以我試著讓自己先多讀一點,再漸漸愛上
    就像空英,原本讀了只是應付考試,什麼也沒學到
    後來強迫自己每天讀之後,漸漸習慣了
    甚至聽CD也聽的很起勁。英文也有進步的感覺了xD
    所以,試試看努力讀自己不喜歡的科目吧
    說不定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
    另外,每天都讀一些的紮實功夫也是不可省的。

    把喜歡的科目讀的更精深,多多挑戰不喜歡或考不好的科目
    相信你就能成為全方位的”神手”!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