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7學年上學期第二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得獎項目
得獎金額
1
112
02
何仲軒
全校優良
3000
2
112
26
游琬汝
全校優良
3000
3
112
28
黃琳恩
全校優良
3000
4
112
33
盧彤昕
全校優良
3000
5
113
25
李賦萱
全校優良
3000
6
113
26
林巧文
全校優良
3000
7
201
05
吳文凱
全校優良
3000
8
201
24
游博堯
全校優良
3000
9
206
09
林世哲
全校優良
3000
10
206
10
李孟儒
全校優良
3000
11
212
23
黃玟瑜
全校優良
3000
12
213
11
陳建寧
全校優良
3000
13
301
24
蔡宇迪
全校優良
3000
14
301
34
江定洋
全校優良
3000
15
312
12
林芷瑩
全校優良
3000
16
313
09
林繼宇
全校優良
3000
17
313
18
陳俊宏
全校優良
3000
18
313
19
陳彥齊
全校優良
3000

17 Responses to “97學年上學期第二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6th, 2008 at 7:35 pm

    我是112何仲軒
    再度獲得陽光獎學金,真的很幸運,如果要問我除了運氣還有什麼,我想就是信心吧!
    我覺得對自己有信心是很重要的,因為人常常在某些情況缺乏那麼一點的果斷和自信,如果在關鍵時刻能有’意念比人強’的意志,將是一大強補.
    上課認真其實還是不二法門,尤其是跟我一樣沒補習的人,其實如果用心準備,學校老師就已經能解決所有問題了,不補習,睡眠和休閒都能顧到,反而益處較多.
    在此向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2. student Says: 
    十二月 17th, 2008 at 10:45 pm

    我是112盧彤昕
    很高興能獲得第二次期中考的陽光獎學金,問我怎麼得到的,其實我自己覺得帶有一點運氣的成分,不過當然還是要對自己多一點自信啦!
    我覺得讀書,最重要的不是在每一次段考的成績是好是壞,而是在每一次是不是都有用心去準備,把該讀的每一個字句都細細看過,考試時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先把所有的事情暫且放一邊,全心全意的去考每一次的試,只要自己確實有讀書而且沒有粗心大意,那麼就可以“問心無愧”了,因為一次的考試,其實並不代表什麼,只要確實有努力,那麼成績的好壞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當然想要做到事半功倍,上課認真並記下老師傳授的知識更是一向非常重要的工作,大家都加油啊!
    以上是我的心得…

  3. student Says: 
    十二月 19th, 2008 at 10:51 pm

    我是112黃琳恩
    能領到這次陽光獎學金,開心之餘有些訝異,我並沒有投入很多心力在這次準備上,也許是幸運之神眷顧我吧!沒有很在意自己的排名,只希望自己能充分準備後在應戰,但平時卻沒有養成習慣,段考前天才從頭看過一遍,這樣真的很累,且沒有效率,若說成功需要很大的努力,我的確差得很遠。
    我覺得這次考試自己最佳的一點是:放鬆。沒有緊張、壓力的牽絆,不知道是好是壞,至少作答時不會因為緊張讓自己腦袋一片空白。

  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0th, 2008 at 12:05 am

    我是301蔡宇迪
    這次能拿到陽光獎學金,大部分的成份是「時運」,因為班上的同學都在準備模擬考(學測),沒有花全部的精力在三年級的課程上,所以才讓我有機會拿了這次的獎學金。
    至於我為什麼不和其他同學一樣花多點時間在模擬考上,因為我覺得學測要考上,離我真的太遙遠,其原因是學測的設計,對一類組的同學而言,要考得好真的不容易。首先,自然科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學測的範圍的確是在一年級居多,但對一類組的考生而言,一年沒碰自然,就是吃虧,平均應該會差大約2級分的分數;數學科也一樣,靈敏度就是沒有自然組的同學來得高,差距3級分大概跑不掉;社會科雖是一類組的拿手科目,但題目不難,且自然組同學二年級也有持續上社會,觀念不會太差,所以就算一類組的同學拿了滿分144分,也是很有可能和考120分的自然組考生拿一樣的滿級分。所以,大家過去聽到滿級分的人,是一類組的有幾個呢?
    自己就是一個傳統的一類組例子,國、英、社三科都能有一類組應有的水準,但數學普通,自然不通,所以在學測被自然組壓著打的機會就很高,何況學測在個人申請的時候是不分類組的,只要有分數幾乎什麼都填得到,所以一類組的前幾志願有時還會有自然組的考生搶走名額,對於一類組的人來說真的很吃虧。
    再者,如果花了所有精力在學測上,結果沒考上,就真的完了,因為那時已經四、五月,離指考只剩兩個月,那時還要收拾落榜的心情,再拿起高三的課本,想要在指考拿下好成績,真的很難。
    所以,給想念社會組的學弟妹一個建議(在這種考試、入學的方式沒改變的情況下),多苦半年,會有更多的名額可以填,而且不會有自然組的考生跟你搶,因為很多的一類科系皆要採計史、地、公(指考難度高,很少自然組學生跨考),不然也是國、英、數乙,所以,只要固守好自己的地盤,指考一定是比學測還要寬的康莊大道。

  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0th, 2008 at 7:34 am

    我是312林芷瑩 很高興能獲得第二次期中考的陽光獎學金!
      高三的生活裡總是找不到學測和進度的平衡點,這一點常常困擾著全體高三生,而這時做得決定很重要,在此我選擇在第二次前先準備進度,這可能是我這一次有幸獲獎的原因。
      其實在這一個緊要關頭裡,人人眼中都想著在第一次就上大學,下半學期在學校到處亂晃,氣還沒考上的同學,跟他們說好好加油之類的話,段考便顯得微不足道。在眼裡都是學測而準備段考時,最重要的不外乎是把握好自己的長處,熟悉課本上的題型,再靈活運用。老師們也知道我們正在努力的拼學測,不會在考卷上刁難太多,這時其實也不用花全部的心思準備,還是可以兼顧學測。
      
     

  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0th, 2008 at 8:10 pm

    我是301江定洋
    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的獎學金,我覺得高三段考都喜歡考課本的東西,所以只要把課本看好幾遍,考出來的成績就不會太差。
      至於能夠考的好,最大的功臣莫過於學校的圖書館了,因為我常常去圖書館看書,在圖書館看書的效率比在家裡好很多,而且又有其他同學可以一起討論不會的問題,但我還是希望大家不要看了我的心得之後都跑到圖書館,這樣會害我上最後一節課的時候很緊張,擔心搶不到位子。
    最後還是要謝謝提供獎學金的林副教授,謝謝他提供這麼優厚的獎學金,讓我們的努力有了實質的報酬,也希望大家都能學業進步!

  7.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8 at 7:57 am

    我是113林巧文,其實這次雖然有比較早起步,但後來狀況沒有調整得很好,所以很訝異能得到這次的陽光獎學金。
    其實我和其他人比較不一樣,我不喜歡早上起來讀書;雖然大家都說早上讀書效果比較好,但對我而言,晚上卻是最有效率的一段時間。所以有些事情不一定要跟著潮流去做,只要自己適合就好了!
    另外,圖書館也是一個不錯的環境,因為在家裡或教室影響的因素蠻多的,圖書館相較起來便安靜許多,難怪位子很難搶!

  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8 at 8:27 am

    我是206班的李孟儒
    很高興這次可以獲得這個獎項。
    我認為平日的累積對讀書來講是很重要的,只要平常配合著周考進度,
    慢慢的學習、累積,到了段考時,就比較不會擔心看不完之類的。
    當然上課時認真聽講也是很重要的,課堂上老師在教授知識時,
    大約吸收個5到6成,回到家後,再好好地看過一遍。
    以上是我的心得!

  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8 at 9:52 am

      我是212班23號黃玟瑜,非常感謝這次能得到陽光獎學金,在此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升上二年級,與一年級最大的不同就是理科份量變重了,尤其是物理化學,若是不夠熟練就上戰場,成績是會慘兮兮的,所以我認為物理化學最重要的是上課認真,回家用心把老師所講的認真的再把流程思考一次,有時候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題目,試試看是否能用不同的算法算出來,如果覺得思考過程有瑕疵就和同學討論或請教老師,在與人切磋的同時,自己也進步了。努力都是會有成果的,一旦放棄了就永遠不會有爬起來的機會,只要從現在開始努力,任何事都不會太遲。
      希望這些建議能有所幫助。

  10.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8 at 12:46 pm

    我是112黃琳恩
    能獲得這次陽光獎學金感到很榮幸,也許因為這次獲得幸運之神之眷顧,如果說我這次考試最好的一點,應該是”放輕鬆”,不緊張的考試,讓自己慢慢思考的機會。
    已經兩次段考了,也許有些人還不能適應高中與國中步調的截然不同,只要上課認真聽,回家確實複習,適時給自己獎勵,相信大家都可以更上一層。

  1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8 at 12:52 pm

      我是112班的游琬汝
      這次可以得到陽光獎學金,真是相當的感謝和榮幸。
      這次的考試比起上一次有明顯的進步,第一次月考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準備這高中生涯的第一次考試,再加上心態也沒有完全的調適過來,仍然是像以前國中的想法一樣,不需要太過的認真就可以考得不錯,這些都導致我上一次月考成績不是那麼理想。
      但是有了一次失敗的經驗之後,打起了精神多放一些心思,再加上也有那麼一點運氣,所以可以被列在這波得獎人名單裡。
      
      上課要認真這是一定的,如果上課時把時間花在閱讀其他科目上,反而不會有好效果,聽老師解說一遍後,等到考前再複習一遍,其實就可以理解個七成,其他的三成再儘量多做一些題目,那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了。

  1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8 at 8:08 pm

    我是206班的林世哲
    很幸運的可以獲得這個肯定,我非常的高興。
    我認為平時的準備是關鍵,上課專心聽講最重要,
    在課堂先吸收大部分的內容,回家後複習就會輕鬆不少了。
    每次小考都是用來驗證學習情況的最佳機會,
    理所當然都要用心準備,且全力以付去面對。
    而段考只要能發揮平時累積的成果,相信自然會有傑出的成績。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絕對不是臨時抱佛腳!

  1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08 at 11:25 pm

    我是201班游博堯
    很高興能獲得本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學金,以下是我的學習方法,和大家分享:
    1上課認真聽講,仔細筆記老師上課的內容。
    2.不怕提出問題,弄懂原則和觀念是最重要的。
    3.補充課外讀物,增廣自己的見聞和知識。
    以上是我的經驗和建議,希望能幫助同學找到讀書的技巧。

  1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2nd, 2008 at 1:19 am

    我是313班陳俊宏
    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的獎學金,在忙碌的高三生活,在段考
    與模擬考的循環,要找到進度和複習的平衡點,真的很困難,
    在第三次模擬考結束後,對於自己的分配還得要加強。
    對於這次段考獲得好成績,雖然也是大家花了許多新絲在
    複習上,但我想幫助最大的應該是我每天晚上和假日都來學校
    唸書的成果吧!在家裡唸書總有許多誘惑使我中斷學習,如電
    腦、電視等,總是讓我在段考前一天後悔的不得了,到學校唸
    書後,書比平常還早唸完,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能複習,早知
    到以前應該去學校唸書的,我常這樣想。
    雖然在學校唸書很不錯,但這也因人而異,有些人在家裡
    反而唸的比較好,只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環境,在哪都無
    所謂。

  1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2nd, 2008 at 10:58 pm

    我是213班陳建寧
    很有榮幸可以獲得這個獎學金,這次比起前次段考又有稍許進步,我想除了這次上課有比較認真聽講之外,更重要的是有按照學校安排的週考進度下去準備,如此一來不但平時成績比較好看之外,也可避免考試前臨時抱佛腳的窘境,真是一舉兩得呀!不過除了改變讀書方式以外,升上二年級以後我也改變了讀書的態度,不是單單為了應付考試而準備,而是要由自己理解後再加以消化變成自己的一部分,這樣的知識才真正算是你的,自然而然也不用害怕題目如何出了。最後也希望這股毅力能支持到下次段考,乃至於面對其他大大小小的瑣事!

  1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08 at 7:52 pm

    我是313班的林繼宇
    三年級的日子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大考接連轟炸,大家都調適得很辛苦,倦容也多了不少,但是段考的試卷”大部分”都會稍微容易一些,老師們也不會給太多進度上的壓力,照著學校的步調走,加上高中培養出的讀書習慣,大都能保持一定水準,不會被複習進度拖累。
    每個人的讀書習慣都不一樣,像我是在家唸書會比較集中思緒但情緒上會比較疲累,這時就可能選擇去學校和同學互動一下增加拼勁,好好利用同儕間互相拉拔的力量也是很重要的,最後希望現在的自己不會讓一年後的自己失望,大家一起加油!!

  17.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30th, 2008 at 1:05 pm

    我是113的李賦萱
    真的很幸運能再得到陽光獎學金~其實還蠻意外的~
    因為其實自己對於心情的管理很不好,任何小事都能縈繞心頭很久,也相對的不能專心. 但這樣的經驗也告訴我,不能永遠靠著運氣的眷顧,或許一次的成績很理想,但其實對於長久知識的累積都有負面效果.
    而要避免心情紛雜的方法,是努力控制自己的思緒(雖然某些程度下有點難),使玩樂與讀書分離,才可能有實際的獲得與休閒!
    在此與大家共勉~~ 讀書專心 玩得也要開心~~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