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6學年下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

 

 

編號

班級

姓名

獎項

1

105

林尚胤

全校優良

2

105

楊奕君

全校優良

3

112

游林穎

全校優良

4

112

黃玟瑜

全校優良

5

112

李馥安

全校優良

6

113

高裕維

全校優良

7

201

羅羽君

全校優良

8

201

江定洋

全校優良

9

205

王則惟

全校優良

10

206

歐宇倫

全校優良

11

213

林繼宇

全校優良

12

213

陳彥齊

全校優良

11 Responses to “96學年下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

  1. student Says: 
    六月 5th, 2008 at 10:05 pm

    我是201班 羅羽君
    感謝大獲得 96學年度第學二學期第二次段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我覺得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再複習當天課程非常重要,
    對於記憶十分有幫助。
    考試可以檢驗你的學習成果,所以不論大考小考一定要認真作答,訓練反應
    也記得讀書之餘要多運動培養體力。
    希望大家都有適合的讀書方法。

  2.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08 at 10:39 am

    我是105班 林尚胤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二次段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這次的段考成績是我考得最好的一次,我想是因為我調整了一小部分的讀書方式。就數學而言,因為老師教得比較快,所以段考前還有一週的時間給我們複習,於是我每天讀一個小單元,把課本、習作、講義和參考書都做了一遍,用了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晚上,把數學的段考範圍看完了,這樣六、日就可以專注於其他科目上,而不必再花額外的時間來複習數學。我覺得課本的題目是最基本的,一定要會,而不要只寫那些困難的題目,以至於本末倒置。像這次段考大部分都出自課本和習作,只要把課本讀熟,拿高分是絕對沒問題的。
    英文方面,單字和片語是最好拿分的,可是有時候明明背好了,考試時卻記不起來,所以我在這裡提供一個方法:每當背完一課的單字時,可以按照開頭字母的順序寫下來,就像字典的編排一樣,有助於記憶。這樣寫單字時,只要知道開頭的字母,就會聯想到正確的單字,而不會寫錯。
    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幫助那些須要幫助的人。

  3.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08 at 2:08 pm

    我是105班 楊奕君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或許是由於適逢高一升高二的選組抉擇,最近我的心情有點複雜。我常常在思考,我們這些高中生,每天不斷地考試、考試、考試,到底是為了什麼?考試固然是很重要啦!(還不就是測試自己懂了多少、學到了多少之類的陳腔濫調)不過,現在所做的種種努力,還不是為了未來而做的準備?所以認清自己的志向,應該比較重要吧!簡而言之,我認為對於考試這碼事,得失心還是別太重,輕鬆看待就好。
    每次都要寫一篇學習心得,說實在的,真是挺困擾的。其實寫這個我也不反對啦!只不過除了考試外,還有很多有趣的活動可以一起分享,每次都寫一些考試的準備方法、課業上的訣竅,真的蠻無聊的,要進步還是得靠自己,因此,寫寫「學習」的態度與想法,應該比「考試」心得有趣多了!

  4.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08 at 6:32 pm

    我是201班 江定洋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二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首先我認為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絕對不可以打瞌睡或做自己的事,因為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都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帶領我們了解知識的奧妙。如果課堂上認真的聽老師講一遍,回家就能夠花較少的時間複習,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用。
    第二,我認為一定要選擇適合的讀書環境,有好的讀書環境才能夠讓學習的效率提升,像學校圖書館就是個很好的地方,裡面設備好、座椅舒適而且又是免費的,是個絕佳的讀書環境。如果你有要好的朋友,去朋友家讀也是很好的選擇。
    最後,要常常運動,多運動有益身體健康,身體健康頭腦就會清楚,頭腦清楚考試就會考得好~

  5. student Says: 
    六月 10th, 2008 at 7:14 pm

    我是112班 黃玟瑜
      感謝大獲得 96學年度第學二學期第二次段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人總是會被生活中的誘惑牽著走,我也不例外,假日時總是想好好的讀書,把該禮拜該複習的科目複習一遍,但是總會受到電腦及情節精采的小說所吸引,而使原訂的計畫泡湯,不過偶爾的放鬆是必要的,所以學會控制時間是很重要。
      讀書最重要的就是專心,專心可以花較少的時間完成較多的工作,所以找到一個會讓自己定下心的地方讀書是很重要的。

  6. student Says: 
    六月 11th, 2008 at 12:56 am

    我是112班 李馥安
      感謝大獲得 96學年度第學二學期第二次段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第一次得到獎學金,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一直以來,成績都是起起伏伏,媽媽總是開玩笑說我好像在坐雲霄飛車,有時考得還可以,有時卻又急速下坡,不過我會盡量堅持到底.雖然已經快唸完高一了,對我來說,天天都是新的挑戰,每一堂課都令我感到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新的知識能不能順利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心中總是這麼想,但是,說這些都沒用,還是學習擅用時間和加倍努力重要吧!

  7. student Says: 
    六月 11th, 2008 at 10:01 pm

    我是113班 高裕維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此分享學習心得。
    善用時間來讀書是很重要的。此外,我覺得應該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這樣才會有飽飽的精力能夠在課堂上做最有效率的學習,回家後再複習一下當天的上課內容,相信應該能夠收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我覺得週末的適度的休閒跟運動也是很重要的,這些活動有助於調劑身心,紓解壓力,畢竟我們還要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不能把自己的身體給搞壞了。(但不要因而作為荒廢課業的藉口)

  8. Cfish Says: 
    六月 12th, 2008 at 8:54 pm

    我是213班 林繼宇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二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因為這次期中考的時間在我身上發生了很多事,所需要付出於課業外的精力相對提高,也影響了不少小考的成績,有鑑於此,我對這次的段考特別有警覺心,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在下次段考有很大機會領進步獎。
    或許也是因此,反而考出了比平時還好的成績,實在有些意外。

    對我來說,每次的小考,都盡全力去做準備,善用每次週考的機會鞭策自己讀書,小考的好成績就會成為我繼續加油的動力,並且在大範圍的考試前夕也不會手忙腳亂。
    另,培養課業外的興趣很重要,不論是運動、樂器、閱讀等等,在唸到情緒緊繃的時候適當調適心情,總是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9. Cfish Says: 
    六月 12th, 2008 at 10:07 pm

    我是206班 歐宇倫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此分享學習心得。
    每次的小考都很重要,每日的累積就成了以後決勝的關鍵,雖然小考每天都考,也不能忽視。小考要是有準備好,大考就不用過於緊張。另外,多寫參考書考題也是不可少的,雖然考試不見得會出,但是對於該科的感覺仍要抓住,感覺對了,作答就會順暢。以上是一點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

  10. Cfish Says: 
    六月 15th, 2008 at 5:58 pm

    我是213 陳彥齊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此分享學習心得。

    平日的累積、複習是考試決勝的鑰匙,利用平時考小範圍的準備,能使得在應付大考時,更快進入考題的狀況,由於小考時的準備,以及大考前再一次的複習,多寫一些題目,面對多樣化的題目時就不會迷失方向。
    以上是一點心得,分享給大家參考。

  11. student1 Says: 
    六月 19th, 2008 at 10:40 pm

    我是205班 王則惟
    感謝獲得96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二次段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學測似乎也悄悄地拉近它與我們之間的距離。此時不準備更待何時?要同時兼顧複習及進度誠實困難,但不從現在開始擬定計劃只怕到時會後悔莫及!事實上,在我打這篇文章時,就第三次意識到時間不足了!把複習丟往暑假、丟往下學期是不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想法呢?認為現在沒有時間複習,那以後就有時間了嗎?往後的日子只會更忙!試問國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地理、歷史、公民、生物、地科等到最後再念真的來的及嗎?往往到最後不得不捨棄次一級的科目,那麼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先把次一級科目大約瀏覽一番呢?最後的時間是拿來衝主科的,不是拿來給你浪費的。要花時間在副科上只能在一開始複習跟最後總復習時,絕不是要你等到最後一刻再來翻。到時候你一定不會翻,因為光是物理化學就夠煩人了。不要再給現在的自己找藉口,那只不過是將苦痛留給以後的你!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