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6學年下學期第一次期中考成績優良

 

 

  

 

編號

類組

班級

座號

姓名

平均

校名次

金額

1

 

105

17

林尚胤

89

4

3000

2

 

105

39

楊奕君

88

5

3000

3

 

112

27

游林穎

92

1

3000

4

 

112

29

黃玟瑜

89

2

3000

5

 

112

20

張容

87

6

3000

6

 

113

22

江亦涵

89

3

3000

7

1

201

28

羅羽君

87.4

1

3000

8

1

201

34

陳昱佑

87.3

2

3000

9

2

205

03

王則惟

83

1

3000

10

3

212

28

黃敬家

88.3

1

3000

11

2

212

11

林芷瑩

80.2

2

3000

12

3

213

06

李政緯

87.3

2

3000

13

1

301

05

林哲揚

92.3

1

3000

14

1

301

12

高銘廷

91.4

2

3000

15

2

309

24

孫翊強

89.1

1

3000

16

3

313

04

李政霖

93.8

1

3000

17

3

313

16

陳立峯

89.5

2

3000

18

2

313

08

林奎良

87.2

2

3000

18 Responses to “96學年下學期第一次期中考成績優良”

  1. student Says: 
    四月 15th, 2008 at 8:02 pm

    我是201 陳昱佑
    感謝獲得此獎,讓我又驚又喜.
    讀書的方法有很多種,相信大家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
    但專心上課絕對是讓讀書事半功倍的方法

    讀書對我們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因為讀書是最平坦好走的人生路,但書讀得好壞不代表人生的美好或貧乏,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覺,要保持快樂的精神.在我的觀點裡,吃飯和睡覺是最重要的事,若是為了考試而不懂得享受生活實在是浪費我們的青春,人生只有這一回,應該做自己想做的事並快快樂樂的過完.希望大家都能有美好快樂的人生.

  2. student Says: 
    四月 15th, 2008 at 8:56 pm

    我是113班 江亦涵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首先,(看來是可以省略感謝父母及親朋好友那套……)
    對於這次有機會得到這個獎項,我確實頗感意外,我絕對不
    會說我都沒有在讀書或一直在玩之類的話,每次遇到段考,
    總是希望能盡自己全力來認真,每科都盡己所能能讀多細就讀
    多細,只是上學期都表現的不盡理想,或許是這學期少了
    兩個科目吧!不但少了生物跟地科這兩道罩門
    (絕對不是老師教不好…),每一科都能詳讀2至3遍,
    所以考試時才能細心把握每一題。

    再來要談的是最近起死回生的物理,
    對於物理一向不好的我來說,將方才兩科比喻成「罩門」,
    物理可以說是「漏洞」吧!
    (再次聲明,絕對絕對不是老師教不好,是學生笨的關係…)
    一直以為只有數學才是需要每天練習的科目(其實也沒有每天都在算啦!)
    其實物理也是,像我們這種不是靠「智力」取勝的,
    只好不斷演算題目來以「經驗」補足智力之不足,
    但是絕對不是在死背算法!
    新的題型不斷的出現(這就是老師能成為老師的原因)
    但是原理卻只有一種,
    如果能掌握住所有原理,就像是「內力」一樣,
    平常都儲存在體內,是練武最重要的基礎,
    高手過招,最重要的是內力,而不是花俏的外功!
    就像「速解」一樣,我個人不太喜歡花這種工夫去背它,
    也像周芷若練的功夫一樣,或許能在短時間內向上提升
    終究不能成為好手(詳見倚天屠龍記),
    就像張無忌練雖練成乾坤大挪移卻不能沒有九陽神功,
    就像小傑的剪刀石頭布要有念才有威力
    就像鳴人因為有九尾的查克拉才夠強
    所以物理的原理很重要(似乎扯遠了……)
    再套上解題經驗後,才能成為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高手!

    ?了不讓我的物理老師和英文老師夫妻兩吵架,
    推薦大家要讀英文,英文也是很重要的科目!!

  3. student Says: 
    四月 17th, 2008 at 7:12 pm

    我是301班 林哲揚
    很榮幸能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現在高三的生活
    讀書與考試似乎無所不在
    國文 英文 數學 歷史 地理
    排成一週滿滿的課表
    如果一天24小時充塞著滿滿的學問
    就算人的精神再好 也無法消化吸收
    因此我認為 為自己找個適當的休閒活動
    例如運動 看課外書(特別是小說
    不但能增加讀書效率 也能為滿載的大腦提供休息的時刻
    如此一來 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是個人學習的方法 謝謝指教!

  4. student Says: 
    四月 18th, 2008 at 10:49 am

    我是313班 林奎良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指考的逼近與推甄申請的放榜,想必大家都比較不在意期中考,我也不例外,所以我這次能得獎,運氣還真是不錯。不過,期中考範圍指考都會考,所以還是多多少少讀一下比較好,加上老師們也都了解學生現在的情況,題目稍微偏易些,想要及格或甚至拿高分應該都不難,還是不要放棄期中考比較好。

    祝大家指考順利,加油!!!!!!!!!!!!!!

  5. student Says: 
    四月 18th, 2008 at 9:33 pm

    我是313班 陳立峯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在此分享學習心得。
    這段時間內,許多的高三同學們忙著準備推甄、申請的面試,也因此疏忽了課業,我則因方向確定,繼續埋首書堆而努力著,而有幸獲獎。指考是目前唯一目標,但對於校內期中考的準備也不敢鬆懈,除了立定讀書排程,規劃大時間,也應妥善利用零碎的時間,畢竟對高三生而言,一分一秒都相當寶貴。面對浩瀚書海,堅持讀下去或許相當痛苦,但這是成功的不二法門。還有一件事也相當重要,就是懂得休息。即使時間再寶貴,不停的讀書只會讓頭腦負擔加大,降低學習效果,此時不論花再多時間,也只是事倍功半,然而也不能以休息作為怠惰的理由,在兩者之間找平衡就需自己好好規劃。席勒曾說:「只有那些有耐心把簡單的事情做的盡善盡美的人,才有能力做好困難的事」學習只是人生中的小部份,但只有努力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

  6. student Says: 
    四月 18th, 2008 at 11:05 pm

    李政霖 313
    再次獲得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心中充滿喜悅與感激,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1、 高三課業非常繁重,因此在功課的準備上須配合學校的進度與時程。
    2、 一定要按時完成老師交付的功課。
    3、 遇有疑惑之處,須用心尋求解答,可與請教老師或與同學討論。
    4、 要適度的運動與休憩,讓讀書更有效率。
    5、 要用心、要努力,就是學習之鑰。
    總之,不斷超越自己就是進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讓我們共勉之。

  7. student Says: 
    四月 18th, 2008 at 11:51 pm

    李政緯 213
    獲得成績優良獎學金,出乎意料之外。學習是一條長遠的路,在每個階段我們只要盡人事而聽天命,不伎不求。
    本著不斷成長、不斷超越自己的心態來學習,才是快樂的高中生涯,而非凡事與人比長較短,洪蘭教授曾說:「不比較才會快樂」,所以,只要每天用心而快樂的學習,一天比一天進步,就值得為自己賀采,不用在乎一時的輸贏。
    修佛成道有萬千法門,只要能讓你日有所增、月有所長,並樂在其中,就是學習的好方法。

  8. student Says: 
    四月 19th, 2008 at 7:50 am

    我是212班 林芷瑩

    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非常的意外也十分感激,在此分享我的心得
    在繁忙的開學這段時間真的很吃緊,天天都生活在忙錄當中。
    每天有規律的作息、自己的讀書計劃很重要,不是把自己逼到絕境,而是在自己能接受的範圍內運用到最大值;也要有適度的運動讓自己釋放部份壓力。

  9. student Says: 
    四月 19th, 2008 at 11:56 am

    我是112班 游林潁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我覺得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努力是不可或缺的,正所謂「成功一定需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準備考試也是一樣。有些需要背的學科,還是必須花時間將它背熟,至於數理方面,雖然較不需背誦,而是偏向理解,但是在理解之後,還是需要多做題目來測驗自己是否真的學會了,並且在練習的過程中,也能增加熟練度,減少解題的時間,這次的化學,我就是因為較少練習題目,所以成績不太理想,這也給了我一次教訓,讓我體會練習的重要性。
    雖然平時讀書很重要,但人還是需要一點休閒,適當的休閒能讓自己的身心放鬆,頭腦清醒,以最佳狀態坐在書桌前有效率的讀書。

  10. student Says: 
    四月 19th, 2008 at 1:04 pm

    我是112班 黃玟瑜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上課時的專心是非常重要的,如此才能學習到完整的概念,畢竟自己看課本的效果和經過老師講解後的效果是不一樣的,以數學題目來說,經過老師講解過的題目比自己看參考書的詳解更能融會貫通,且將它內化成自己的知識,在下次遇到類似的題目時,可以因為「真正」懂了,而輕易解出答案。
      練習也是非常重要的,多多練習可以慢慢駕馭剛學到的新觀念,從嘗試中學習,無意間可以訓練計算能力、推理能力等,三年後,或許可以有信心面對測試三年學習成果的學測指考。

  11. student Says: 
    四月 19th, 2008 at 3:10 pm

    我是105班 林尚胤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這次段考有些成績不太理想,不過得到全校成績優良獎,還是很高興呢!我就把我的讀書方式分享給大家。平常,不要以為段考還很遠就對課業不用心,每天還是要做功課,不管是預習、複習,還是閱讀對課業有幫助的課外書都可以,總之不要太懶散,不然到段考前會沒有辦法消化和吸收,成績當然不理想。
    平時的週考或小考要用心的準備,考試可以檢驗你的學習成果,讓你知道哪些部分不熟練,從這方面下手,可以使你更進步。不要認為只是小考就隨便寫,它可以讓你熟悉更多題目,讓你思考怎麼做才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寫出正確的答案。如果只有上課聽老師講解,沒有考試輔助,你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所以考試是相當重要的。
    段考前的一、兩個星期,可以開始安排週末複習這次段考的範圍,不要全部累積在段考前一週,那樣會很忙、很累。還有,段考前一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然隔天精神不濟,讀的都記不起來,那就慘了。最後,希望大家加油,在下次段考突飛猛進。

  12. student Says: 
    四月 19th, 2008 at 7:26 pm

    我是212班 黃敬家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這次的獲獎讓平常表現普通的我感到有點意外。
    對於不算聰明的我來說,在課堂上認真的聽講,和老師保持互動以增加專注力,當對於上課的內容有所疑問時能及時的向老師提問……等,是能增加學習成效的方法。在平日放學時,常看到許多同學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在球場上打球。妥善的分配學習時間,充分利用空閒的時間運動,能讓學習更有效率同時也能保持身體的健康展現高中生的活力。
    祝大家能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快快樂樂的度過高中生活!

  13. student Says: 
    四月 19th, 2008 at 9:00 pm

    我是105班 楊奕君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這次能獲得此獎,著實令我驚訝,回想起我之前為段考做的犧牲,我真切地相信那些痛苦是值得的。
    不容置疑地,能考上宜中,每一位同學都不是泛泛之輩,但是,要能在這麼多的菁英中脫穎而出,我認為:「自制力」,是一項很重要的關鍵。回想起以前的我,平常假日時總是窩在電腦螢幕前面,打電動虛度光陰,我敢保證,大多數的同學們必定都有過那樣的經驗,不管是看漫畫、打PSP、上網聊天等……若不是老爸和老媽在一旁碎碎念,真的沒人願意離開那麼「悠然」的環境,就像我每個週末都依依不捨的與電腦告別,要克制自己的慵懶與杜絕遊戲的誘惑,真的需要很強的意志力;但是,某一天我猛然發覺:「我不能總是被那些聲色遊藝牽著鼻子走,我想要試試自己抵抗誘惑的吸引力」,於是,我從上一次的段考開始,一直努力地克制自己不再陷入囹圄,另外加上科展、考試檢定、班級旅遊等等,每週不斷蹦出的新計畫都能讓我徹底麻痺,減少我與那些誘惑共處的機會,也更加強了我的決心。自從我實行這個克制力的實驗後,我發現我所能利用的時間真的變多了,我能將這些時間投注在我覺得更有意義的事,像打球還有看動漫之類的,當然,在考前我也比較不會措手不及,能比較輕鬆的準備段考,這種自制力,大概也是大部分的同學最缺乏的吧!
    說實在的,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有多聰明或多了不起,只不過我真的清楚地知道自己啥時該用功、啥時可以偷懶,拿這次我對自己所做的實驗而言,其實只要用心思考,自己的學習態度確實還能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在檢討過這次的段考後,我更了解自己的缺點與不足,我還會繼續地改進我的學習方式。
    現在,我還有一件最擔心的事,大考暫時結束了,我擔心封閉了一陣子的放蕩心靈,還會捲土重來,我還是得步步為營才是。

  14. student Says: 
    四月 19th, 2008 at 11:51 pm

    我是201班,羅羽君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我覺得上課專心聽老師講課是非常重要的,回家若能再複習加深印象會更好。
    每個人都有適合的讀書方法,若能找到最適合的方法學習會更有效。
    善於利用零碎時間念書也是很好。
    在用功讀書之餘也要多運動,運動可以增強我們的體力,讓我們更容易集中精神。
    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冷靜,就算不會也不能緊張,不要浪費時間在上面,先做別的題目,然後要仔細看題目。
    希望大家都有適合的讀書方法。

  15. student Says: 
    四月 21st, 2008 at 7:50 pm

    我是112班張容
    感謝能夠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校方設立這項獎學金的利益十分良好
    很高興有幸獲得這項殊榮

    我的高中生活
    外務很多
    常常處於忙碌狀態
    東奔西跑
    可想而知
    相對壓縮讀書時間
    所以上課理解與否很重要
    而課後的複習更是能夠使思路清晰

    再次於此致上謝意

  16. student Says: 
    四月 21st, 2008 at 9:29 pm

    我是309班,孫翊強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許多高三生在這段期間都在準備推甄、申請的資料,因為較不在意期中考,又加上自己早已有考指考的決心,因此才能幸獲此獎。

    上面已有許多優秀同學提供了許多學習方法,我也不必再多贅述。

    相信只要大家持之以恆以及把握住「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這個原則,大家都可以有很高的成就。

  17.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08 at 7:01 am

    我是205班 王則惟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想要念好書固然是人之常情。可是當你在思考所謂的念書計劃時,可別忘了最根本的東西!試問:命沒了書念再多又有何用?當你無知地將健康一片片的剪下去黏在所謂的成功藍圖上是否忘記了什麼才是人生最最值得追求的?是眾人的眼光?抑或虛榮的讚嘆?要追求某些東西是會失去些許東西的,那種東西我們稱之為代價。能夠被稱之為好的讀書方法並非在於它能讓你得多少分、它能讓你成績變得多好看,而是在於它是否能夠在成本最小的情況下做出效益最大!打個比方:今天有一種念書方法能讓你科科滿分,代價卻是要你賠命,你要選它嗎?它有資格被稱為讀書方法?離殺人機器我看還近一些。考量好本身的實力,無需去思考自身所不及,到頭來搞得自己疲於奔命且賠了夫人又折兵,何苦呢?人生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值得你玩味,讀書計畫不是為了那帳面上的數目而是為了排出空閒讓你去追求值得追求的事物!這才是根本所在,這也是我親身去體會過的,相信我!放下絕不等同於失去,看的開人生才有待續。

  18. student Says: 
    四月 23rd, 2008 at 11:49 pm

    我是301班 高銘廷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二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學習貴在自得。貫通所學的知識,融入生活的智慧裡,書本的枯燥就不再是枯燥,知識也不再死板,而是一種生活的方式,一種相輔相成的內化。自得講的是態度,學習態度之重要,人人皆知,正確的態度不僅止於認真,更強調運用知識的能力,咀嚼前人的智慧,昇華為個人的寶藏,自得自娛。

    「古之學者為人,今之學者為己」是學習之所以令人疲憊的原因。古人有崇高的理想及抱負,為了經世濟民,不懈的學習有了更高尚的目標;但今人不同了,生活在今日,所為讀者、識者、用者皆不出考試範疇,只為了鋪設自身光明的前途。為了世人讀書與為了自己讀書的動力差別肯定不小,生活在今日的我們,須時刻調整心態,考量所學為何,所用為何,才能自得地學習。

    另外,切記半途而廢,學習講求階段性,達成階段性任務,才有繼續前進的本錢,勿急勿慌,更別妄想一蹴可幾。古人有言:「盈科而後進」、「苗而不秀者,有矣夫;秀而不實者,有矣夫」,在在都是我們得以借鏡的智慧。

    最後,為自己設立一個可行的目標,學習將不再盲目。目標有近程有遠程,作用不盡相同,但大同小異,殊途同歸,所求皆為一個推動的力量。一旦確立目標,不論打賭、找假想敵、與證明自我都使人活得更有意義。求學之路也會有趣許多。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