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4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定期考成績進步奬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備註
1
204
02
吳齊穎
甲種
 
2
204
31
劉丞翰
甲種
 
3
206
22
陳俊錡
甲種
 
4
209
21
郭旻俊
甲種
 
5
211
38
賴佑軒
甲種
 
6
302
15
梁貫培
甲種
 
7
302
42
黃琳憓
甲種
 
8
304
45
趙敘吟
甲種
 
9
305
43
吳彥臻
甲種
 
10
309
02
任開羿
甲種
 
11
309
30
謝進源
甲種
 

 

詳細名單及心得請按此

9 Responses to “104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定期考成績進步奬”

  1.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5 at 3:34 pm

    我是三年九班謝進源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父母、傳授知識給我的老師們、在我墮落時鼓勵我的朋友們還有頒發此項獎賞的團體。
    在我高二的時候,當時的我因為個人的感情因素,導致我走向了一條墮落之路,變得不愛讀書,成績一落千丈,父母及老師都非常擔心我的未來,只記得那時的我,有一心只想著打球、玩樂、比賽、交友等等……「讀書」對我而言,只是一個一文不值的「名詞」罷了!但到了高三,隨著年齡的增長,心智也逐漸成熟,開始思考著自己的未來。
    高三的生活就像地獄一樣,有著段考的壓力,有著模擬考的壓力;更有著學測的壓力!當我想放棄的時候,就會想起自己高二那糜爛、整天無所事事、生活毫無目標的生活,於是我立馬喚醒自己:「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沒有甚麼事能夠影響自己!」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得到進步獎,心中的那份快樂是無法以言語來形容的,頓時間,我恍然大悟!「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這句話深刻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讀書,是為了自己的將來!進步獎,是我努力後一段幸運的小插曲,更是我邁向成功旅途的墊腳石。
    未來的我,定會以此次的獎勵為奮發向上的動力,好好的為自己的將來奠下堅不可摧的根基!

  2.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5 at 11:08 am

    305 43 吳彥臻
    首先我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這是我上高中第二拿到獎學金,獎學金的獎勵讓我更有動力去努力讀書。
    在這次段考的國文和英文覺得考得不是很理想,原本以為應該不可能拿到好成績,出乎意料的拿到了平均83,原來升上高三之後加權平均的算法隨著科目學分轉變了,物理和化學的比重大大提升,我是一個在數理化比較有優勢的學生,因此才能有比二年級突破性的進步,但是同時我也體會到國、英文的重要,不能因為採計比重下降就忽略,在未來的大考中不管事學測還是指考,尤其英文更是重要,所以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學習英文,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學習與考試的過程中時常遭逢挫折,但我覺得只要保持正面的學習態度,必定能有所進步,在小考和期末考有時難免考不到理想的成績,但最重要的是考後的檢討,訂正能使自己更佳的清楚自己的學習盲點、錯誤,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不理想而將考試卷扔掉。
    學習是一個需要長期經營的投資,並非能夠一蹴可及,持續的學習不但能夠提升未來在就業市場的兢爭力,更是提升自我價值的好方法,因此我將繼續努力的學習,朝著自己的未來邁進。

  3.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5 at 12:44 pm

    204 31 劉丞翰
    高一時的我還懵懵懂懂的,不明白考試的成績是和自己有多認真成正比的,高一每天除了玩電腦之外還是玩電腦,根本就沒有想讀書的意思,直到段考前的幾天才開始臨時抱佛腳。
    到升上高二分了組分了班後我才明白,當看著好朋友進前段班,而自己卻被打入冷宮的心情,是有多麼憔悴和懊悔,恨不得把玩電腦的時間拿來做該做的事,這樣的心情是使我前進的動力,明白了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只有做和不做,於是把電腦關了,便多出許多能夠看書的時間,這次雖然踏進平均70,但若不更加力爭上游,反而會被自己的懶惰給超越,我知道只有這樣是不夠的,唯有貪婪的進取心,才能變得更強!對於自己讀書會分心的缺點我也必須去克服,畢竟事半功倍才是我想要的。
    這是我第二次拿到獎學金,謝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在不停交織的壓力下讓我有了讀書的動力,考後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需要再加強的科目,訂定屬於自己的讀書計畫,才能把困難重重的考題給一一解決,才能進入自己想要的大學,對於未來才能夠更有方向,辛苦幾年,快樂幾十年。
    從現在起改掉自己的壞習慣,達到每天讀書的目標,數理科對於社會組的我是很不希望遇到的,但是只要多算多練習,還是能夠掌握考試的題型,哪怕積沙成塔,也不願放棄它。

  4.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5 at 7:05 pm

    206 22 陳俊錡
    第一,謝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讓我可以為我付出的努力得到更豐厚的回報,也更有動力繼續前進。
    高一的時候,因為進到的是八班,一開學就頗感壓力,一次又一次的成績打擊,讓我慢慢適應甚至是習以為常的墊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上課似乎只剩睡覺和玩手機,每次考砸了,也只是找藉口搪塞,每次痛心悔改也是撐個兩星期,每天只是享著科實班的盛名,但我心中清楚得很,一年後我一定會離開,到了高一暑假分班公布,沒想到甚至連二類前段都進不去,當下的我確實悲憤,難過我浪費高一的時間,生氣我不把握良好的讀書環境,於是我決定,再也不要有後悔,如果連普通班都拿不到第一,哪有與全國學生一起競爭的資格。
    接下來的一個半月,當然,我接受許多過去同學的譏諷,關於我拿第一,等等的笑話,但被痛擊過的我,他們的話,在無意義不過了,我內心很清楚每一次的跌倒只是為了下次更好,我不斷不斷的練習,不斷複習單字課文,每一次的小考,我盡量規定自己,一定要維持最高,但班上畢竟還是有單項科目出類拔萃的人,但在下一次他們就會變成我努力必須擊敗的目標,於是到了第一次段考,成績公布,我終於得到我應有的表現,也成功拉回我內心的自尊。
    離學測還剩五百多天,聽起來很久很遠,但是一次決戰,是驗收高中生涯的努力,這段時間,我不但要把目前的東西,讀好讀熟,還要把以前高一的不足,一起補回來,希望還看不到時間炸彈的同學們,是時候該收起心了,現在起步還不遲,到下學期,一切就不同了。

  5. test Says: 
    十一月 16th, 2015 at 11:54 pm

    204 02 吳齊穎

    首先對於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致上感謝,多虧有您我才有機會在這裡發表我的感言。

    在高一的時候我的成績一直都處於五十幾分的尷尬位置,班上排名雖然說沒有進過前十名倒也沒有掉到二十名以後,總而言之我就是一個成績很普通的學生。高一時準備的方法就像是國中生一般在段考前才準備,然而,漸漸的幾次經驗讓我發現這樣準備沒有用而且就連應付段考都有問題,在高二時我開始慢慢的調整自己看書的步調,上課雖說沒有每時每刻都要完全專注在黑板上但是老師在講授什麼我是是絕對不會不知道的。而這次的考試成績要我說驚訝也不會但說一點都不高興是騙人的,相較以前的段考平均我大概進步了十幾分有吧!這全要歸功於我對科目沒有排斥,我選社會組不是因為我討厭理科而是因為我更喜歡社會科,而這種不挑食的學習才會讓我不小心班排第一的吧?
    現在距離第二次段考只剩不多時間了,目前排定的計畫依舊是每天讀一點點每天累積一點點知識,反正依著這個步調段考前我也不需要多辛苦的再臨時抱佛腳。
    雖然我認為高二是一個好好認真讀書為學測準備的好時機,但是社團、志工……也是高二需要修習的科目,一味的窩在那邊死讀書是很累人的,因此我排了一些的課外活動讓自己參與,逼迫自己好好的經營二年級的生活而非像一年級般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6. test Says: 
    十一月 17th, 2015 at 11:48 pm

    209 21 郭旻俊
    首先我要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謝謝你頒發這一筆錢來鼓勵學生們,讓學生們有更多的動力能夠繼續向前。
    一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一直都是很爛的,在班上的排名也都是很後面的,上課的時候也幾乎都在玩手機以及睡覺,根本沒有想聽課的意思,到最後自然而然就沒有很在意段考,會想說反正名次都是差不多,過了一年,到了要選組別的時候了,對我來說我沒有經驗,所以我就去問了一下我認識的兩個學姐,她們比較有經驗,她們也給我許多建議讓我做參考,同時她們也教我一些把書讀好的方法,所以我能拿到這筆獎學金,都要好好感謝這兩位學姐,最後我選擇的是二類。
    對於未來的規劃,我認為最先要改得應該是態度,都已經升上二年級了,不能再像一年級一樣用那種懶散的態度去過日子,再來是習慣,要把一些不好的習慣給改掉,像是:上課不玩手機`不睡覺,認真上課跟抄筆記,希望我在未來的每次段考都能夠一直進步,別讓自己停留在原點。距離學測還有一年又幾個月,想要救起來還是來得及,所以從這一刻起,不要放棄任何一科,把不會的弄懂,把忘記的補回來,因為考試不是考誰對得多,而是考誰錯得少。
    對於獎學金的使用,目前是沒有打算要花掉,而是打算要存起來,說不定哪一天會需要用到這些錢。

  7.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8th, 2015 at 12:03 am

    302 15 梁貫培
    在文章前頭,我要先感謝提供獎學金的資助人-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林副教授。這是我第一次拿到甲等獎學金,心情只有高興可以訴說,以前總覺得自己是與此獎毫無相關的一位陌生人,但是現在因為努力向上,爭取到一次屬於自己的榮耀,拿取獎學金對我們來說是一種鼓勵,了解到努力終將會有收穫,並不會辜負於你,可能並不是全校最好,但是告訴自己要做到自己的最好,盡力去爭取每一次的機會,緊握不放,態度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不管多晚才願意努力,只要你願意,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距離學測也已近在咫尺,要兼顧模擬考和段考,我的讀書方法:
    1.我會在前一天晚上先預習明日會上的課程並且先大致了解意思
    2.上課認真聽過老師上課後,下課的十分鐘我會在花五分鐘把今天上的課程再複習一遍
    3.放學時我會去圖書館,會依照每個禮拜排好的進度去讀書,每天除了複習學測之外我會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去讀段考會考的範圍
    4.我會去找題目做並且訂正及檢討
    5.如果有不會的會跟同學討論或去問老師
    最後再次感謝陽光獎學金的資助人,林教授

  8. test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9:02 am

    這是第二次拿到陽光獎學金,這次獲獎的消息成了我水生火熱高三生活中的小卻幸,同時對我也是非常大的鼓舞,畢竟再不到40天就要面對學測了,心中難免會慌亂緊張,害怕自己會考不好,這次的進步獎讓我得以更加肯定自己,也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努力,希望能保持這樣的氣勢一直到學測.其實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次獲獎是運氣好,雖然身邊的人都說是這是我應得的,但每當看見還有很多比我努力卻沒有得到回報同學,心中就會有些戰戰兢兢,深怕到了學測成績出來時,運氣好的人就換成他們了,所以今後我應該要比以前更加努力,讓我的成績不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實至名歸。剩下40天了,我想也沒什麼特別的讀書計畫了(有也來不及…),大概就是把自己不太行的部分再翻個幾遍多加強,以及每天寫各科考古題幫助我更熟悉學測的各種題型,最後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好好調劑自己的心情,運動是非常好的方式,不但可以活化腦神經又能鍛鍊體力,讓自己不會讀一下書就開始昏昏欲睡,且讀書歸讀書,健康還是非常重要的!以上大概是我接下來日子的讀書計畫,希望我能夠非常有效率地實行,並且下定決心杜絕手機以及其他外物對我的誘惑,雖說我並不害怕考指考,但當然還是希望學測就能上理想的科系啦!最後我想感謝提供此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我想您的貢獻肯定不會白費,得到獎學金後的學生必定都會更加努力不負期望,謝謝您!

  9. test Says: 
    十二月 14th, 2015 at 9:03 am

    31218張庭瑄 這是第二次拿到陽光獎學金,這次獲獎的消息成了我水生火熱高三生活中的小卻幸,同時對我也是非常大的鼓舞,畢竟再不到40天就要面對學測了,心中難免會慌亂緊張,害怕自己會考不好,這次的進步獎讓我得以更加肯定自己,也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努力,希望能保持這樣的氣勢一直到學測.其實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次獲獎是運氣好,雖然身邊的人都說是這是我應得的,但每當看見身邊還有很多比我努力卻沒有得到回報同學,心中就會有些戰戰兢兢,深怕到了學測成績出來時,運氣好的人就換成他們了,所以今後我應該要比以前更加努力,讓我的成績不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實至名歸。剩下40天了,我想也沒什麼特別的讀書計畫了(有也來不及…),大概就是把自己不太行的部分再翻個幾遍多加強,以及每天寫各科考古題幫助我更熟悉學測的各種題型,最後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好好調劑自己的心情,運動是非常好的方式,不但可以活化腦神經又能鍛鍊體力,讓自己不會讀一下書就開始昏昏欲睡,且讀書歸讀書,健康還是非常重要的!以上大概是我接下來日子的讀書計畫,希望我能夠非常有效率地實行,並且下定決心杜絕手機以及其他外物對我的誘惑,雖說我並不害怕考指考,但當然還是希望學測就能上理想的科系啦!最後我想感謝提供此獎學金的林宏玉教授,我想您的貢獻肯定不會白費,得到獎學金後的學生必定都會更加努力不負期望,謝謝您!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