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07
20
胡冠中
甲種
2
107
26
康睿哲
甲種
3
109
05
吳彥叡
甲種
4
109
33
葉政
甲種
5
109
35
蔡委辰
甲種
6
110
33
陳奕丞
甲種
7
111
06
吳承峻
甲種
8
202
27
黃偉嘉
甲種
9
302
34
蔡宜澄
甲種
10
306
07
江治宇
甲種
11
307
22
張哲愷
甲種

11 Responses to “103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五月 2nd, 2015 at 8:00 pm

    首先,我要感謝這個獎學金的創立,讓同學們更有動力前進,這個獎項注重的不是獎金的多寡,而是這個獎項對我們的肯定,我曾在風雨中飄搖,而今後我將會繼續努力,一步一步朝著我的夢想邁進,雖然有時候會有些無力感,但是我仍會堅持下去不會鬆懈,我會好好規劃下階段並準確的實行,充實自己,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

  2. student1 Says: 
    五月 2nd, 2015 at 10:57 pm

    這是我第一次領到這個獎!老實說我很驚訝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進步了這麼多,但讓我有機會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下定了決心要考上理想中的大學跟科系,還有最大的原因是督促我讀書的律師叔叔跟阿姨,才能讓那個以前都是吊車尾的我在短短一個寒假內進步這麼多,他們是我的偶像兼嚴師兼貴人,讓我徹頭徹尾的改變,讓我從每次都是考試當天才讀書的人變成一個可以有規律的讀書計畫的人,這樣就不會像以前一樣覺得書很多讀不完,有了規律的讀書計畫才能讀得很輕鬆又有時間可以複習以前的課程,這樣以前漏掉的課就能夠一點一點的補回來了,不過還是要感謝提供這個獎學金的教授,即使畢業了還是關心自己的母校,關心學弟妹們!還願意每年捐款給宜中當我們的獎學金,給我們鼓勵.
    我想現在能做的事情就是繼續我的讀書計畫好好努力,這樣才能對得起那些花費心力在我身上的人,還有爸爸媽媽,我不想再次看到他們臉上失望的表情了,把自己做到最好,實現自己的夢想,將來才可以一一的回報他們,我想這是我回報他們最好的的方式吧!!這也是我現階段繼續向前努力的動力!為了那些關心我,還有對我抱有期待的人.加油!!
    有了這次的肯定讓我更有自信也更堅信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向前邁進,能夠身為宜中人在宜中這個大家庭裡我深感榮幸~
    202 黃偉嘉

  3. student1 Says: 
    五月 3rd, 2015 at 9:08 pm

    我很少得到成績方面的進步獎,這是我第一次得到這麼榮譽的獎項,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在成績上面有所進步,想當初高一上學期的時候成績很不理想,每次的考試都讓我感到很困擾,明明不喜歡讀書,卻要強迫自己讀書,讓我對書很反感。但是最後我開始改變,既然讀書是改不了的,那就不要去逃避,去勇於面對自己,面對自己所最討厭的缺點,於是我開始改變自己的內心,不再做任何無謂的逃避,慢慢的我開始試著讀書,發現其實讀書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我開始認真學習上課用功,不再有那種懶惰不讀書的心。慢慢的我開始喜歡上讀書,每個周末原本都宅在家裡玩手機也不讀書,現在的我周末卻是一大早就到圖書館開始彌補之前的墮落,同時以前的那種愛找我出去玩的朋友,找我出去時我幾乎都回絕了,朋友也慢慢地變交到一些學習上對我有幫助的同學。只要有心,讀書並不難。不是自己笨,其實是懶惰在作祟。有了這次進步獎的加持,我對自己的讀書態度有更加的肯定。
    109葉政

  4. test Says: 
    五月 4th, 2015 at 6:39 pm

    302蔡宜澄
    首先要謝謝林宏裕教授我所提供的獎學金
    這是我第三次拿到進步獎,我的成績大起大落,不知道為甚麼成績一直不能保持下去這是真的。但是為甚麼會進步呢?
    1.成績一直好不了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2.對不起爸媽爺爺奶奶老師對我的期待。
    3.突然對自己的未來感到無助跟困惑。
    4.還有獎學金給我的鼓勵。
    5.心血來潮的一種動力。
    讀書的過程中,我得到了很多的東西
    1.提早預習。
    2.功課準時寫完。
    3.筆記認真抄完。
    4.考完的考卷檢討不會的地方。
    5.課後複習。
    做完上面的東西我得到了對自己的肯定跟成就感。
    讀書不用怪老師教不好同學帶你去玩,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老師只是輔助你同學只是陪伴你。
    我不是笨是要怪自己不努力凡事只要堅持認真做一定可以做到的。
    雖然進步獎拿這麼多次那也代表我不是每次都考這麼好
    我需要的是堅持自己的目標努力不懈不能考好一次就放鬆加油!

  5. student1 Says: 
    五月 5th, 2015 at 10:02 pm

    這是我第1次得到進步獎,我很慶幸我所付出的努力能在成績上有所表現。以前的成績也都不會太爛,在班上的排名也都在個位數內,但是考完學測後,大大的減少了補習的時間,這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加強自己所不擅長的科目,也讓我學習到了分配時間的重要性了。現在每周一~五不管有沒有補習,放學後都會主動的留在補習班讀書,假日更是從早讀到晚,這龐大的讀書時間也許就是使我這次段考能竄升到第一的原因吧!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條件,我將會持續的努力下去。
    307張哲愷

  6. test Says: 
    五月 6th, 2015 at 8:21 pm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獲得成績方面的進步獎,說實在蠻訝異,原以為這次的準備不夠,下次再努力,後來聽到拿到這項殊榮,真的蠻慶幸自己能在高中課業上能有所進步。上宜中後,慢慢的才知道自己讀書的習慣很差,也發現自己的缺點,雖然說真得很不愛念書,但每到段考都會逼自己讀書,有時也會臨時抱佛腳,所以考出來也並不理想。入學的時候,學長們總是說,高中跟國中不一樣,國中段考前隨便念都能拿很高的分數,而高中若段考前一個禮拜念,絕對是慘不忍睹,當下我不信邪,就在有次段考,我在段考前兩三天才讀書,結果斷考成績出來,就只能用慘一個字來形容,當下整個錯愕,那次段考我拿下班上倒數的名次。之前國中時,看到路上有人拿著書邊看邊走路,心裡總是想說:「為什麼人生幹嘛被書綑綁著、書有那麼重要嗎?」但直到上了高中努力過才知道,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不是。」不是沒有道理的,所以我要以這次得到的這項殊榮,給予自己更像前目標,未來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109吳彥叡

  7. student1 Says: 
    五月 7th, 2015 at 12:06 am

    能夠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非常開心,很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鼓勵同學認真念書。很驚訝自己得了這項獎項,在驚訝中知道自己有著明顯的進步,我進步的最大原因是我開始改變了讀書習慣,從之前的偶爾讀讀到現在定期回家複習,使得自己在課堂上聽入的知識能夠迅速加深記憶,並且不會那麼容易的就在段考遺忘,不會只是在段考前壓榨式的強迫自己記憶,尤其在算數學、理化等需要概念的科目時,千萬不要只盲目的死背公式和題型,這樣不僅不能讓數學學好更是會讓數學卡在一個無限的深淵裡徘徊游走,到段考該用什麼公式什麼思路都不能好好發揮,還有記得每天都充實地利用著瑣碎的時間背單字看看國文
    ,私下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互相鼓勵互相學習,一起在補習班圖書館努力,不會就問問朋友,讓自己在讀書的路上不會那麼孤單,就會更多動力在學習這塊。努力是成功的必經之路,所以我將會抱持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向著目標前進。
    109蔡委辰

  8. student1 Says: 
    五月 7th, 2015 at 2:04 am

    107班 胡冠中
    原來,自暗室到豔陽下那種茫然神醉的幸福感,與初聽自己領得陽光獎學金的滋味,竟有七分神似。
    首先感謝林宏裕林教授替每個學子的慷慨捐獻,這筆獎學金之於我不單單是一筆豐厚的大禮,更是一面饒富象徵意味的里程碑,一幅攻頂後於山巔上飄揚的大旗。
    可這幅旗並非終點,而是下一場挑戰的起始之地。打從發奮的最初,我們的目標始終不是一個停止,而是那更穩健的跫音、更悠廣的眼界、更剛強的信念好以面對未來高中乃至於人生的篳路藍縷。即便那上頭山峻壑險、蔓生棘布,詩經有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論語內子貢引其以喻禮,我個人則視為奮發圖強的座右銘。
    然而,若是沒有台上的諄諄教誨,想要精益求精也是癡人說夢。在高中內的學習,並非是隻身一人的戰鬥,如今的成長,還要歸功於過往諸位師長不厭其煩的教導、精心製作的講義等等,感謝之情,魯鈍於我不知如何表達,唯有在文筆上略表其意罷了。
    眼見下次段考將近,文章之尾我希望能替自己立下學習上的期許:超越每個過去的自己,向諸位優異的同儕看齊,時能揣懷謙卑而自信的心前行,且能溫故而知新,宛若象龜邁步:不求飛快,卻是每一步都穩若泰山。
    至於那兩千塊的獎學金,就把它庋藏在抽屜的深處一角,做一個難得而值得緬懷的回憶吧!

  9. student1 Says: 
    五月 7th, 2015 at 8:18 pm

    這是我從小到大得過的第一次進步獎,當下得知的時候那種心情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連自己都很訝異怎麼會有我的名字,首先真的很謝謝提供獎學金的教授,從進宜中到上學期第3次段考結束成績都很普通,但是心裡總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所以就回想國中老師說過的,上了高中讀書方式不能再像國中一樣懶散,上了高中真的慢慢能體會到老師所說的,這種方式不能再延用下去了,該換種讀書方式了,又想到高中老師對我們讀書的建議,她說讀書要有計畫,按照自己分配的計畫每天讀書,一定要先預習,然後聽完老師上完課後馬上的複習,還有要會擅長運用零碎的時間,例如:用搭公車的時間來背單字…等,這樣的學習效果最好,這種讀書方式真的讓我很好學習,然後針對自己不擅長的題目多多練習,我相信用這種方法念書會比漫無目的的念來的更好,造就我拿進步獎,也謝謝那些平常在我遇到課業上有困難時幫助我的同學和老師,對於未來的規劃,我要努力,邁向自己追求的大學,還有對於這份獎學金的運用,它不只是單單的一份錢,它也代表著我的努力和鼓勵 榮耀,我想我會把它好好的收藏起來,想起時它就是一個推使我前進的一個動力

  10. student1 Says: 
    五月 7th, 2015 at 10:19 pm

    這是我來宜中第一次得到進步獎,國中得時候我成績還不錯,可是上高中後懶得讀書所以第一次段考的時候考得很爛,之前每天回家都沒在念書,平時考試也都沒在看書,所以都考很爛,每次都到段考前才把書拿出來翻一翻,看得不怎麼認真,所以名次總是二十出頭,然後我也就覺得我就只能考到這樣的成績,到了這學期,我覺得我不能在那麼混著過了,所以我決定開始讀書,每天上課認真聽老師上課,放學回家後把當天交的東西複習一遍,要是有時間就在多預習一點,私下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互相鼓勵互相學習,後來感覺到成績慢慢的有在進步,在段考前再把書全部再拿出來讀一讀,後來段考成績出來,進步了那麼多我也很訝異,更訝異得是遽然還可以得到甲等的進步獎,真的很謝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鼓勵同學認真念書。考高中的段考考高中的段考,果然和國中差別很大,在國中,考試前一個星期再來準備就很足夠了,但在高中,如果不養成每天認真讀書的習慣,按照自己的節奏,一點一滴的,慢慢的把基本概念建立起來,不要和別人比較,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我覺得要用心盡力去左每一件事,包括讀好書,不要辜負自己和父母的期待,盡力做好自己,不讓自己後悔。這次的段考雖然進步很多,我雖然很訝異但很開心,至少付出那麼多是有回報的,但是我不會因為這次考的好就驕傲而停滯不前了,我然會繼續努力拚下一次的段考。
    107康睿哲

  11. student1 Says: 
    六月 6th, 2015 at 1:41 pm

    感謝宜中讓我得到生平第一個進步獎,讓我的努力沒有白費,也感謝學校願意撥經費提供獎學金讓進步的學生繼續有動力繼續讀書保持優良成績,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次會進步這麼多,當初更不知道自己可以拿到獎學金,此次的獲獎讓我格外感到驚喜與震驚,原來自己其實有實力考這麼好,間接的驅使我繼續往下次段考努力,補強自己最弱的科目,期望下次能更上一層樓,我相信我會好好利用這個獎學金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我絕對不會把校長導師主任學校的苦心給白費,我絕對會好好利用其所贈與之慷慨贈禮。就像前面說的我還是會利用這股心情繼續往前邁進,雖然說得到獎學金不是我的目的,我的目的是為了使自己更上一層樓以及更進步,希望學校可以繼續提供這個獎學金獎勵讓更多同學有心讀書。同時在此最後一次感謝學校校長主任導師等的努力,願意將經費挪出來設立這個獎學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這個獎學金而持續向前的,希望這個優良的制度可以保存,造福更多想要往前進步的學生,學期畢竟不是很痛苦的事情,好吧,真的會痛苦,但是這是不可不經歷的過程,因為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一定要讓自己努力向學才有往上的動力,所以我還是要感謝學校校長主任導師給予這個獎學金,雖然這個在前面講很多次了。
    106康廷睿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