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2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進步獎

 

詳細名單及心得請按此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06
26
游國良
甲種
2
107
6
吳家慶
甲種
3
109
21
陳俞翰
甲種
4
110
13
李昀晉
甲種
5
111
1
石秉勳
甲種
6
111
16
高境
甲種
7
204
03
王翔鋒
甲種
8
204
32
葉咸君
甲種
9
205
33
曾培睿
甲種
10
206
02
尤靖龍
甲種
11
206
23
張廉岳
甲種
12
209
05
李秉倫
甲種
13
209
22
陳泓瑜
甲種
14
211
21
張勝然
甲種
15
211
41
謝博凱
甲種
16
213
28
盧柏郢
甲種
17
215
11
陳詩涵
甲種
18
302
39
簡宏南
甲種
19
303
27
游承璋
甲種
20
307
19
黃俊榮
甲種
21
309
08
林和昇
甲種
22
309
28
楊育旻
甲種
23
315
02
朱怡恩
甲種

18 Responses to “102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四月 16th, 2014 at 7:45 pm

    我是 204班 王翔鋒
    這次段考我有大幅的進步了,我非常開心,不只是拿到獎學金開心,我也為自己的成績高興,我從一年級開始成績就不好,所以上二年級後我非常擔心我能不能上三年級,加上家中的父母也一直督促我讀書,所以我開始意識到我這種成績不行,所以讀書時間我加長了,我也會在學校的下課時間小睡一下,上課時間時更是認真聽講,努力抄下老師的筆記,回家時就把當日的進度複習一次,考試前把買的參考書寫一次並抓出重點,而那些重點在考試當日的自習課可以看。
    而我平時在假日時都會出去打球,因為我喜歡打球,打球可以減輕壓力,並把煩惱暫時忘掉。
    我平時也不是只有看課內的書而已,我其實非常喜歡看小說,尤其是輕小說,我會利用休息時間閱讀來放鬆心情,但是我絕不會在看書時間看。
    這次段考我校排進步了40名,本來班牌都在20-30之間徘徊,但是這次卻衝到了14名,這連我和我父母都下了一跳,因我這是我從高一以來考最高的一次,平均60.8是我從上高中以來第一次及格,我要感謝的不只我的父母,也要感謝各位老師和課業的壓力,我認為適當的壓力能使人進步,壓力會讓我感到緊張,我會很謹慎的複習,尤其是在考前,我更是把書都快翻爛了。
    這次得進步我還不能自得意滿,因為還有下一次段考,不能讓自己太過放鬆,我要再努力警惕自己,要再繼續進步!!!!!
    但是拿到獎學金還是很開心!!

  2. student1 Says: 
    四月 17th, 2014 at 9:58 pm

    這次的段考很榮幸獲得進步獎,這說明了改變讀書方式是有用的,為此感到十分開心。高中三年來這次是成績最好的一次,得到了第4名,這讓同學們對我都刮目相看,但我並不能以此而感到得意,因為學測考不好,所以現在必須力拼指考,所以會利用這次獲得的獎學金來買一些必要的參考書來增進自己的實力,以求在指考時能有更好的表現。
    這次能有如此表現,是因為平時上課的認真聽講做筆記,課前預習及課後複習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做練習提,這樣印象才能深刻,因為學習就像壓馬路一樣,只有不斷的重複過程,才會越來越扎實。有時上課可能會想睡覺,但是我總會努力忍住睡意,利用下課時間小睡片刻,如此可以保證在上課時能保持精神才能將老師講的內容吸收進去,畢竟能在上課時就將老師所教的東西弄懂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學習的壓力可能會造成煩躁感,這時候我會帶起耳機聽著音樂,看著小說,調劑一下身心的狀況,徜徉在文字的世界裡,或許因為這個緣故,不僅養成自己對樂器的愛好,更讓自己的作文能力在不知不覺中獲得了成長,所以我覺得閱讀,是一件一舉多得的事情,既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能消除壓力,滿足自己的閱讀欲望。
    最後謝謝學校能提供進步獎這個獎項,讓我的努力能有被肯定的感覺,希望自己下次能獲得的獎項是成績優良獎,一次比一次的好!

  3. test Says: 
    四月 17th, 2014 at 10:21 pm

    111-16高境
    這一次能夠獲獎,真的是讓我感到無比的開心。我的家人也對我這一次的進步而感到喜悅。
    我個人其實滿貪玩的,經常一放學就衝回家放空、玩玩電腦,或是馬上殺出去打籃球,而且一打就是打到很晚。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打籃球就是會上癮,好像中邪了一般,整個身體離不開球場,總是聽見籃球說:「再打一下就好了、再打一下就好了。」除此之外,因為我還是個嫩嫩的高一生,所以還不是完全熟悉高中的社團活動,於是乎~上一次段考之前,玩社團實在是玩得太過頭了,心裡總是天天掛著社團的活動,老師在講台上說甚麼我壓根兒也沒在聽,完全忘記要上課。想當然爾,成績必定不盡理想,看到結果後,不只是我差一點昏過去,甚至連全家老小也都差一點昏過去,我們不經感到納悶,到底是怎樣玩才能夠玩到這麼悽慘?這根本沒有天理啊!媽媽咪啊!
    因此我下定決心要改變心態,重新做人!開玩笑的沒那麼嚴重啦~只是要稍微改變一下讀書態度,控制好時間、並保持堅強的意志力!嗚~真是對不起了,我的那些漫畫以及卡通們,等我歸來時一定會好好疼妳們的。
    我這一次是真的很認真,希望能夠彌補過去的錯誤與遺憾。在未來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也同時希望不成熟的我能夠蛻變,並在下一次起風時能夠再度展現我那渴望飛翔的羽翼。

  4.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14 at 6:54 pm

    303-27 游承璋
    這次的段考很榮幸獲得進步獎,這說明了改變讀書方式是有用的,為此感到十分開心。高中三年來這次是成績最好的一次,得到了第4名,這讓同學們對我都刮目相看,但我並不能以此而感到得意,因為學測考不好,所以現在必須力拼指考,所以會利用這次獲得的獎學金來買一些必要的參考書來增進自己的實力,以求在指考時能有更好的表現。
    這次能有如此表現,是因為平時上課的認真聽講做筆記,課前預習及課後複習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做練習提,這樣印象才能深刻,因為學習就像壓馬路一樣,只有不斷的重複過程,才會越來越扎實。有時上課可能會想睡覺,但是我總會努力忍住睡意,利用下課時間小睡片刻,如此可以保證在上課時能保持精神才能將老師講的內容吸收進去,畢竟能在上課時就將老師所教的東西弄懂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學習的壓力可能會造成煩躁感,這時候我會帶起耳機聽著音樂,看著小說,調劑一下身心的狀況,徜徉在文字的世界裡,或許因為這個緣故,不僅養成自己對樂器的愛好,更讓自己的作文能力在不知不覺中獲得了成長,所以我覺得閱讀,是一件一舉多得的事情,既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能消除壓力,滿足自己的閱讀欲望。
    最後謝謝學校能提供進步獎這個獎項,讓我的努力能有被肯定的感覺,希望自己下次能獲得的獎項是成績優良獎,一次比一次的好!

  5. student1 Says: 
    四月 20th, 2014 at 5:54 pm

    11013李昀晉
    很高興這次的段考成績有很大的進步,我想這也是我意料之外的結果。但是我還是很希望能繼續進步,這次差一名就能進到全校前十了,下次一定要繼續努力加把勁。
    Do my best, and let God do the rest. 這一直是我面對人生中所有問題的處事態度。
    上學期,其實我遇到了很多適應上的問題。但我都一一克服了,當一個人要成功,老天爺會想盡一切辦法來考驗、試煉他。讓他從一顆未經琢磨的璞玉,變成美麗的寶石,綻放開來。以失敗為墊腳石,像那無盡的天空展翅翱翔!
    其實,利用瑣碎的時間讀書是很重要的關鍵,在學校,我下課一定會出去打球,因為那是不可或缺的休息時間。上課時,假設老師上的範圍我已經念完了,那就複習再複習,直到我把他念到滾瓜爛熟。有些老師上課很…絕對不能被牽著鼻子走,念自己的書。制訂好這次段考的計畫表,腳踏實地的把他念完。考前三個禮拜是關鍵,不要以為離段考還很久,他已經在不遠的前方向你露出微笑了。所以你也要做出相應的行動來回應他,否則,就等著在考試時被KO吧!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適度的放鬆,才可以戰勝那些白紙黑字。如果說我和那些死讀書的書呆子差在哪裡,我想就差在他每天都把自己壓在幾十噸重的壓力下而我則輕輕鬆鬆的享受讀書的樂趣。念書一定快快樂樂的讀,閱讀越好,悅讀越樂。
    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在你未嘗到成功的果實前,先想想你是否有為此滴下辛苦的汗水。要怎麼得,先那麼栽。

  6. test Says: 
    四月 20th, 2014 at 7:47 pm

    109-21 陳俞翰
    老實說這次會得獎令我十分意外,首先要感謝這次提供獎學金的捐贈者,除了對我們的一種肯定外更是激勵我們更上一層樓的重要推力。
    上學期時,對高中的讀書方式尚未完全熟悉,再加上自己的一點點自負,讓我嘗到失敗的滋味,自此才大徹大悟,不能再延續國中囫圇吞棗、一日打漁,三日曬網的讀書方式
    沉澱之後,我改善生活作息,規畫讀書計畫,每天接觸我擅長的科目以保持手感,並在我弱勢的科目多花一點心思,不懂的地方便與同學討論,或向老師提問,最重要的是,養成早起、不熬夜,這樣上課才有專注的精神。
    經過上學期的段考後,我自我檢討,發現我較不擅長數學及英文兩個學科,接下來再實行加強的方法;一直以來我堅信「成功是一分天才,加上九十九分努力」這句話,於是我每天勤算數學,並把不懂的部分釐清,以彌補自己天資的不足;另外,英文多閱讀真的有不錯的效果,雖然原本在老師半強迫的情況下才接觸空英這本雜誌,但一篇一篇慢慢看,不會的單字老老實實的查字典,能夠不硬背死背就記下了一些課外的單字;還有英文老師盡力營造出的英語學習環境,對我的聽說讀寫都是一大幫助。
    最後,還是希望下次能更上層樓,獎金我原本以為不可能拿到,當然也沒做規劃,還是先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吧!

  7. student1 Says: 
    四月 21st, 2014 at 12:31 pm

    209班5號李秉倫
    首先我要先感謝陽光基金會,如果不是你們提供了這個獎項,我們這些人是沒機會獲得這樣成就的。
    這次能拿到進步獎的獎學金,其實挺讓我驚訝的,在月考時,我考完英文就覺得十分的沮喪,覺得這科如此得糟糕,連帶的會影響我的總成績,也覺得這次月考完蛋了,結果沒想到出乎我意料的,我除了英文之外,其他科都考得挺不錯的,我覺得也就僅僅這樣而已,結果沒想到總成績出來時,我竟然進步了那麼多,回想上次月考到這次間,我好想也沒做甚麼的讀書計畫,就只是每個禮拜複習進度的次數多了兩、三次,就只是問問題的時候多問了一兩題,以及寫的題目多了一點點,沒想過平常的無意累積,在月考時有這樣的效果,其實真的挺開心的。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高中的獎學金,也意外的知道了如果在校時總共拿到了4次的進步獎,就可以再獲得一次的頒獎,聽起來真是一個偉大又崇高的目標啊!感覺前方好像有許多的困難在等著我們,每當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獲得獎項,下次想再得到也會越來越困難,希望現在的我,每次都能比過去的我再努力的一點點,成績也比以過去在高一點點,最後期許我們能披荊斬棘的突破這些困難,同時也希望大家的成績都能蒸蒸日上,將來每個人都能考到自己想考的大學啦!

  8. student1 Says: 
    四月 21st, 2014 at 12:52 pm

    209-22 陳泓瑜
    這次得到進步獎我很高興我的努力有點成果了,要先感謝這個獎學金的提供者,可以讓我們努力起來更有動力。
    因為上次我的不認真,導致我上一次段考考得並不理想,這次我很努力的把成績往上提升,這令我更有動力在更上一層樓,讓我的家人們可以以我為榮。
    這次考試我稍稍改變了讀書的方式,從本來的臨時抱佛腳,改成持續且善用分配時間,這讓我讀起書來不會像之前那麼勞累,也因為準備時間拉長,而可以把同一科看好幾次,增加熟悉度,上課的時候也認真許多,上課時抄的筆記可以讓我更快的抓到了考試的重點,也可以更快的把範圍複習完畢。
    我撥了比較多的時間到我最不拿手的英文,經過了一番努力,總算有點小小的成果,可惜英文還是我最大的致命傷,其他我有把握的科目,我則是平常寫寫題目在,考試前一天再把不會得好好的看過,以增加觀念。
    我的家人在得知了我得到了進步獎的甲種,也很開心,因為我上一次考得不好,被家人責罵了一番,這次在考試前我就下定決心了,這次一定要把我的成績往上提升,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提早三個禮拜準備的考試,原來可以有這樣的成果,老實說令我很驚訝,經過這次的實驗,我終於抓到屬於我的讀書方式,可以讓我好好的,也認真且有效率讀書。
    最後謝謝學校讓我得到這個獎,讓我可以讓我準備下次考試前不會忘記這個榮譽。

  9.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5:34 pm

    205-33 曾培睿
    首先感謝陽光基金會提供了這個獎項,讓我可以更加的肯定自己的努力以及付出。
    這次的段考之所以進步的幅度這麼大,主要是因為我改變了自己的讀書方法,不再像從前每次心裡總想著反正離考試的時間還久,到時候在讀也不遲,而是規畫好屬於自己的讀書計畫表以及生活作息。每個星期都會有各個科目的週考,做到考前充分的準備並在考完後弄懂每一個不會的題目做到考後一百分。這樣一來可以將段考的內容紮紮實實的做準備,也能避免段考快到時有過多的課業內容要去準備,不僅能提高讀書的效率也能更充分的達到複習的效果。平常上課時如果能擅加利用一些瑣碎的時間那也會達到不錯的效果,當別人在玩手機、聊天或睡覺時,拿起手邊的英文單字本多背幾個英文單字,這樣長期累積下來,自己的英文單字量也自然比別人多了兩倍甚至是三背或者更多。我個人最不擅長的科目是國文,每次考試國文科都是班上的後面幾名,總是無法向前邁進,這次的段考雖然有稍微進步但是還是明顯的落後,如果我要更上一層樓,我想我要找出辦法來將國文成績向上提升,讓它不會再成為我成績上的絆腳石,而是我的踏板,讓我邁向更高的層次。得到這筆獎學金目前還沒有實質的規畫,應該會將它先留著,有需要時再拿出來使用。

  10. test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7:54 pm

    107-6 吳家慶
    第一次拿到獎學金心裡有說不完的開心,讓我開心的不只是得到了獎金,還有努力獲得了肯定,給了我莫大的鼓勵。
    由於上學期的種種錯誤跟遺憾,我便在開學時立馬在周記寫上要改的毛病其中,第一條便是改善作息,因為上學期我整整病了三次,每一次都嚴重的影響我的學習,更有一次是在段考期間,那一次真的是害慘了我,因此現在的我都盡量的不熬夜,有時間便會運動,上課也有精神了許多,第二便是做好預習跟複習,上學期時每當段考來臨我便發現我有讀不完的書,而讀過的進度,映像也相當零碎,原因出在週考來臨時的隔天我才苦苦追趕,所以常有沒讀完或是對內容一知半解下就從從應試,考完也沒復習,所以段考來臨時我的腦袋還是一無所有,因此我便養成老師明天要上課的內容先預習,如此一來便加深了我的映像,隔天老師在說的時候,特別能針對預習時不解的地方加強,而複習更是重要,有了第一次的預習跟老師的講解,複習起來便有效率了許多,也就考得更好。
    最後要特別感謝林宏裕學長提供的獎學金,有了這筆獎金,便能換掉我破損椅子,我讀書時也就能更專心了。

  11.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8:24 pm

    31502朱怡恩
    這次能有機會獲得獎學金要先謝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捐贈者的付出能使身為學生的我更有讀書的動力!
    在這次的段考我擬訂了一份讀書計畫,所以不再是以考前抱佛腳的心態去面對接下來的考試,循序漸進的按照著自己擬定的計畫,亦步亦趨的完成了考試的範圍,而每一科除了課本反覆熟讀外,更重要的是寫題目!必須將寫過的考卷一一的整理好,將不會的題目再重新讀一遍,不管是同學或者是參考書都是可以請教及提問的,對於我來說,這次在於數學特別下了一點功夫,我特別抽空了幾天的放學時間請教同學數學問題,結果雖然不是表現最好的,但是明顯的進步是可以發現的,此外,在平時上課也同樣的要全神貫注,這樣一來必定事半功倍,不用額外再花兩三倍的時間才補的回來,同時能夠記錄老師所補充的重點是再好不過了,在最後一次的複習只要快速翻閱重點筆記便能有所記憶!
    在之後不管是段考甚至是平常的小考,只要抱持著課前預習、課後復習的心態面對,還有上課專心以及記錄重點必定能梗上一層樓,而平時自我的充實時也是必須的,正面臨升大學的階段,擴充自己的英文單字量很重要,要是擁有豐富的單字泉源,在英文這科可以說是易如反掌,最好持續每天的複習,做好先前的準備就不怕面臨任何考試難關。
    進步獎的獎金我會將大部分存起來,將一部分拿來充實英文方面的資訊,畢竟到了大學英文也非常重要,是始終都不能放棄的科目!

  12. test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9:49 pm

    206-23 張廉岳
    這次是第二次拿到獎學金,不過上一次是在一年級,乙種,這次則是拿到甲種,老實說感覺還是差蠻多的。
    我成績不是很好,平均大概都65上下,班排都只有10幾,其實我每次段考大約都從兩周前開始準備,但考出來的成績卻浮動蠻大的,低則62,高則69,後來我找到一個結論,其實準備多久是個因素,但是用什麼樣的狀態跟心思準備也是非常重要,如果你只是坐在圖書館裡面發呆,書攤在桌上心卻彌留於其他地方,那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到了高二下,學測步步逼近,因此我決定要改變自己讀書習慣,把放假花在娛樂上的時間降低,一方面除了希望段考考好之外,一方面也是順便為學測打底,讀的扎實一點,到複習的時候便可以多少減輕一些壓力。另外一項讓我讀書的動力,便是考進前段班,就如同上面我說的,讀書的態度很重要,我希望能到一個競爭更加激烈的環境,如此可以鞭策自己更加奮發,對成績的進步必定是頗有幫助的。這次段考很幸運的考了第二名,不過我並不能就這樣沾沾自喜,應該要向著更高的目標前進,期許我自己,在下一次,下下一次,未來的每一次大考小考,每一次人生的挑戰,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13.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10:01 pm

    211-21張勝然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提供獎學金,讓我可以更加的肯定自己的努力以及付出。
    在一年級與二年級上學期我的成績一直都是排在班上的倒數,所以到了二年級下學期我沒有在用之前的考前在來抱佛腳的態度讀書,而是換成上課專心聽課與做筆記,還有回家會複習當天上過的內容與整理上課的筆記,更重要的是還跑去人生中從沒有想過要去的圖書館讀書,這些事情真的做起來並沒有看起來的浪費時間,反而讓讀書這件大難事事半功倍了,對我來說真的對讀書很有興趣,完全不會想去做它,但是學測真的快近了,不能再像從前那種擺爛的態度來對待它了,而且家人一直都沒有放棄我,一直都有給我建議與支持,而不是一昧的責備、責罵我。
    有了這一次的讀書經驗,我想以後應該會記住這個感覺而繼續努力保持下去,去拼個好成績,用好成績上間好大學。這一次的讀書經驗也讓我學會了做事情的態度,所以我會記住做事情的態度,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成果慢慢浮現,更沒有甚麼事情是自己做不到的。
    這次拿到的進步獎獎學金我將會把大部分存起來,而用一部分來感謝家人對我的付出與不放棄。

  14.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10:35 pm

    307 19 黃俊榮
    非常感謝陽光基金會設立這個獎項,讓許多人的努力得到肯定,給了我們繼續拚下的決心和目標。
    由於上次的段考給予我很大的打擊,讓我嚐盡了失敗,所以這次在考試上,我做足了準備,除了上課認真聽講,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外,我思考出自己讀書的問題,並找出最爛的科目來加強訓練,控制自己的睡眠時間,免得沒有體力持續讀書計畫,利用課後閒暇時間到工完散步或慢跑,讓我在讀書更有效率和精神,除了這些,我還會主動去教導其他同學,不但幫助了別人,自己也能更加熟練解題技巧。
    拿到陽光獎學金我非常高興,除了金錢方面外,我覺得我得到了鼓勵,自己的努力有被人看到,讓我能為下次的目標放進更多的努力。
    這次獲得的獎學金,我會拿來買一些英文練習本,補強我的英文字彙量,讓下次在段考上能更加得心應手。

  15.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14 at 12:21 am

    我很意外我有這個機會可以拿到這個獎學金,畢竟從高一到現在,各個學期的成績都沒有差異太大。在此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立人,讓我有成績進步的開心,還有得到獎學金的喜悅。
    讀了這麼多年的書,我體會到復習有多麼的重要,就算你課堂上聽得再怎麼懂,沒有課後複習,隔個幾天就會開始忘掉一些,時間過得越久忘掉的就越多。在時間上的控管更是重要,高中的課程內容只能用多來形容,你在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根本是在開玩笑,至少要在一個月之前,每天花一個小時多來準備,但是時間也不要太長,不然你身心俱疲,再怎麼硬撐也是事倍功半。
    我這次在理科的部分考得都不是很好,我自己覺得是因為平時沒有下功夫去做練習題,導致我在考試時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還有在英文的部分,單字沒背得很熟,讓我花費較長的時間去想單字的意思。這一次考試,我準備把學校買書時附的參考書,在加上補習班的習題都寫過一遍,再來則是在上英文課的新課程之前,就把單字背得滾瓜爛熟。
    這一次拿到的獎學金,還並未想到甚麼實際的用法,由於也快接近畢旅了,就先存起來等到實應該會派上用場吧!

  16.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14 at 10:18 pm

    213 28 盧柏郢
    首先,我想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讓許多的人能夠在對這個世界充滿迷惘的情況下,能夠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繼續向前。
    對於我來說,高一的課業還算是得心應手,但到了高二卻像遇到了瓶頸似的,遲遲無法有更進一步的成長,段考的成績甚至還有”直直落”的現象,而且相較於高一,我的念書時間並未減少,所以我一直無法了解到底為什麼會無法發揮我的能力,在這次的段考中,我嘗試了新的突破,我試著將每天的念書時間減少,但將準備段考的日期往前推,使我不僅念起書來的壓力減少,而且在念書時我會要求自己盡可能地保持專注,使我的念書效率大大的提升,對於我的最弱的科目─英文,我也盡可能的持續投入,並且我發現我最大的問題在於單字量的不足,所以我改變了我背單字的方式,我先將這次段考的單字依詞性進行分類,然後將五到十個單字分為一組,利用每天上下學通勤的時間進行背誦,這比我之前所使用的在段考前進行單字死記方法來的有效很多,也是我這次英文能大幅進步的原因,也許還未進步到所謂”頂尖”的地步,帶我會持續努力的耕耘,希望能在學測上發揮我的實力。
    對於這份獎學金的用途,目前還尚未想到周全的計畫,所以我決定先將它存起來,待累積到一定量的獎學金時,我希望能用這筆錢回饋給社會,也希望下次我能持續的進步!

  17. student1 Says: 
    四月 25th, 2014 at 9:23 pm

    這次模擬考獲得了進步獎,真的令我十分意外又感到非常幸運,學測後我忙著準備填志願、備審資料、面試,加上又有可能要考指考,時間真的太難分配了,沒有讀得很完整,但憑著學測殘留的記憶及複習了一些自然選修的我不擅長的內容盡力考完模擬考,發現題目走向被我猜中了,自然科考得不錯。數學反而需要加強,我一定要更勤勞算數學,尤其是微積分,聽說可能會考很多,我尚未理解完畢,目前正在努力分析中,一定要把微積分算熟。英文是要長時間練習的,單字背越多越好,一定會有明顯的效果。
    在未放榜前,老師叮嚀我們要把自己當作是指考的戰士,早早做好心理準備,以免到時候放榜受打擊又來不及。我會更努力準備考試,更用功複習、練習,珍惜及把握剩下的時間,好好用功念書,為了讓自己未來不會悔不當初,長痛不如短痛,這幾個月的努力將不會白費,相對的,美好的收穫將會到來。
    當然還是希望能在申請階段就上大學,之後就要直接邁向未來,先閱讀可能會用到的知識,再加強自己的能力,學習是不能斷的。
    最後,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願各位同學考上理想大學。

  18. student1 Says: 
    四月 25th, 2014 at 9:24 pm

    30239 簡宏南
    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這是我第一次拿到的獎學金,心情既高興又興奮,對捐贈者充滿了感激,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榮耀。
    這次模擬考獲得了進步獎,真的令我十分意外又感到非常幸運,學測後我忙著準備填志願、備審資料、面試,加上又有可能要考指考,時間真的太難分配了,沒有讀得很完整,但憑著學測殘留的記憶及複習了一些自然選修的我不擅長的內容盡力考完模擬考,發現題目走向被我猜中了,自然科考得不錯。數學反而需要加強,我一定要更勤勞算數學,尤其是微積分,聽說可能會考很多,我尚未理解完畢,目前正在努力分析中,一定要把微積分算熟。英文是要長時間練習的,單字背越多越好,一定會有明顯的效果。
    在未放榜前,老師叮嚀我們要把自己當作是指考的戰士,早早做好心理準備,以免到時候放榜受打擊又來不及。我會更努力準備考試,更用功複習、練習,珍惜及把握剩下的時間,好好用功念書,為了讓自己未來不會悔不當初,長痛不如短痛,這幾個月的努力將不會白費,相對的,美好的收穫將會到來。
    當然還是希望能在申請階段就上大學,之後就要直接邁向未來,先閱讀可能會用到的知識,再加強自己的能力,學習是不能斷的。
    最後,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願各位同學考上理想大學。

    首先,十分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這是我三年來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心情是既興奮又有些意外,興奮是原來我在學業上的表現還能替自己掙得一些獎金,於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意外則是因為我對這次模擬考試以平常心去應試的,沒有徹夜苦讀挑燈夜戰,只有加強複習已不太熟悉的科目與單元。或許是沒有太重的得失心才能有這個表現吧!
    放鬆了一個寒假又再加上學測成績的公佈,這次的模擬考的心情相信其實是十分紛雜的,但我想或許是個性的緣故,在一切繁星、申請的結果尚未公佈之前,我依舊是抱著‘有機會’指考的想法度過每一天的,這也使得我並沒有完完全全放下課業不顧,高三下的課程進度還是照著學習,高一到高三上的指考科目也還是有在觸摸,不讓讀書的感覺、對題目的感覺斷掉。我想,有時候無論在讀書或者是做題目應付考試,‘感覺’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自然組,有時候的靈光一閃就常常成為解題的關鍵,而感覺的培養唯一的辦法就是經常地去接觸這些東西。
    語文方面常是自然組的罩門,這方面我認為是需要靠平時閱讀累積的,學習他人的表達與練習揣摩作者所要表達的意思,在不知不覺中,語感也就會逐漸培養起來;至於數理方面,真的就是把握基本的觀念後,加強題目的演練,遇到不會的題目先自己再想想還有沒有解決的方法,若還是想不到,一定要向老師同學請教,而不太熟的題目則是要多反覆推敲幾次,直到熟練。
    最後,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我會珍惜這份別具意義的獎金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