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中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姓名
獎項
1
102
郭宇豪
甲種
2
103
林嘉文
甲種
3
105
吳岳倫
甲種
4
109
黃天信
甲種
5
110
林伯軒
甲種
6
111
陳泰予
甲種
7
112
林若瑋
甲種
8
115
黃于庭
甲種
9
203
張子倫
甲種
10
204
劉沅鑫
甲種
11
206
林柏維
甲種
12
207
莊承儒
甲種
13
209
黃郁凱
甲種
14
209
廖亭豪
甲種
15
211
吳秉儒
甲種
16
211
林琪傑
甲種
17
301
郭秋彤
甲種
18
302
黃偉嘉
甲種
19
305
張子恒
甲種
20
305
曾建文
甲種
21
305
廖于凱
甲種
22
306
林家慶
甲種
23
307
張醒亞
甲種
24
307
黃在偉
甲種
25
309
李建緯
甲種
26
309
黃緯紘
甲種
27
310
吳彥霆
甲種

21 Responses to “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中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13 at 9:02 pm

    我是102的郭宇豪
    這次拿了進步獎 讓我很驚訝
    而這也是我在宜中拿的第一個進步獎
    這次真的比上次進步很多
    所以常常有同學講”是不是第一次考故意考太爛,好拿第二次的進步獎
    我當下聽到 真的覺得很傷心
    我是真的努力認真補足上次的不足
    我的努力 為甚麼沒受到肯定
    還好我的班導 她這麼對我說”進步不是給別人看 而是給自己的看得,希望你也能更進步”
    所我我真的很謝謝我的班導,她也常常把我留下來 加強數學
    我也很謝謝我的補習班 他們給我時不時的叮嚀.
    我覺得真正的進步不是在乎分數的進步
    而是你有沒有比上次更認真 更重視這次的考試,這才是真的超越自己
    也很謝謝學校給我的肯定
    我也希望我能繼續努力 更進一步

  2. test Says: 
    十二月 28th, 2013 at 9:45 am

    我是209的廖亭豪,謝謝學校設立這個獎學金讓我們來爭取,很意外能拿到這個獎,拿獎雖然開心,可是還是要把該做的心得寫完,能拿到這個獎對自己很開心,也謝謝老師跟同學給我的幫助,沒有金旺的鼓勵,是不會拿到這個獎的,謝謝金旺,雖然他很兇,有點愛發脾氣,但總是很願意幫助我們,他是個認真的好老師,總是希望我們能學好,時不時就罵罵我們念念我們,提醒我們該認真,謝謝他在這一次的段考週期給我的幫助,下一次會更努力更上一層樓,還要謝謝同班同學給我的幫助,總是會互相幫忙解答問題,不會的都能互相解釋,這樣互相進步,也是我能拿到這個獎學金的因素,也謝謝各個任課老師的用心教學,希望我們學好,有耐心的把我們不會的解釋到會,如果沒有這些老師,我也不會進步這麼多,謝謝老師們,最後,還是最謝謝班導師,金旺,他對學生的認真態度,謝謝他,也希望我下次能繼續拿獎,更上一層樓。

  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3 at 10:33 am

    我是211的吳秉儒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拿陽光獎學金了,雖然聽起來真的有點……故意,但我可是每次考試都全力以赴,這次能拿獎學金是大家承讓了。
    我現在越來越能規劃自己的時間,也越來越能自制,雖然別人看起來我還是懶懶的。這次的進步也要謝謝同學的幫助,能一起解題、一起討論、互相幫忙,也因為某同學的時時督促、約束,使的我的學習更加踏實。老師的話也激勵了我,老師總是希望我們能學好,三不五時就念念我們,提醒我們該認真了。
    但我覺得真正的進步不是在乎分數而已,而是有沒有比上次更認真、更踏實的準備這次的考試,這才是真的超越自己。也很謝謝學校給我的肯定,我也希望我能繼續努力、更進一步!!!

  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3 at 5:17 pm

    我是309班的李建緯
    首先,先感謝捐贈者的用心,每年撥出這筆前給我們宜中學生當作獎學金,這麼作沒有別的目的,無非是希望學生能夠因為這個獎學金而獲得一個改變自己的機會,這個機會是要自己努力去爭取,她並不會從天而降。這次獲得這個獎學金我自己也很意外,因為這是我進宜中以來的第一次也就是將近3年才得過這一次。以前每次段考完,看著別人拿進步獎,自己心裡總是浮現一句話「為什麼他可以,我就不行」,那時我總是拿「那是因為她天生資質好」來塘塞自己沒有努力的事實,這樣的想法一直持續到高三。高2升高3的暑假,國文老師幫我們全班定了一本書「青春第二課」,裡面有一段話寫著『如果努力是「1」,那麼資質則是「0」,如果沒有「1」,那麼在多的「0」也是無意義』。這句話打醒了我這2年的白日夢。經由這次的獎學金,也剛好肯定了我的努力。不過希望下一次的進步會是在20天後的學測!!

  5. test Says: 
    十二月 28th, 2013 at 6:05 pm

    我是305班的張子恒
    這次非常的榮幸的可以得到這個陽光獎學金 也很感謝捐贈者的幫助 這也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
    這獎學金讓我更能堅持自己的理想 朝學習的目標繼續前進 努力更上一層樓

    我將把這一筆錢用於我的生活費上 這段時間可以不用向父母拿錢 減輕家中的負擔

    如果未來有機會在領到獎學金 我會把這些錢用於生活開銷及購買書籍費用,因為現在是三年級很關鍵的一年
    在三年級的時刻要時常多做練習題以及買參考書 為學測和指考做足充分的準備
    這筆花費也是十分的多 有了這筆錢 就不用再和父母拿錢買書 在這裡 我要在一次
    感謝捐贈者幫助 希望在學測的時候我能夠更加的進步 為自己拿到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

  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3 at 7:32 pm

    我是310班的吳彥霆,因在第二次段考中各方面成績有顯著進步,順利獲得陽光獎學金甲種進步獎,感謝學校設立此項獎勵機制,讓我更有動力鑽研現學的學術領域。
    自第一次段考後,進步值上雖有取得甲種進步獎資格,不料因二下段考退步值超過1.5與進步獎擦身而過。不甘心之餘,開始對自然組重點科目進一步做分析,尤其是物理科。除了勤作講義習題外,上課時比以往更專心地將老師的筆記記錄下來以便課後複習。另外,透過老師的發現,得知原來我詢問問題的技巧比起二年級時成熟,從只求其解到追求「甚」解,不知不覺中,我如幼獸般一直不斷地進化,不斷的精進自己的實力。強化數理科之餘,因求解態度有所改變,連帶影響文科的進步,英文科更是以88分高分傲視全班,令我感到非常驚訝。
    此外,也因長期受到同儕的看不起,即使文科有所出色,礙於身處三類組班級,「數理科主義」的運作下,我不得不認真對待它。伴隨他人的冷嘲熱諷,使得我更有動力去強化自己不受恃才傲物之類數落、欺凌!
    近代物理學始祖愛因斯坦因小時候痛恨希臘文飽受老師奚落離開了學校,到瑞典一家不用高中文憑的技術學院參加入學考,所幸校長看見了他數理的天份,決意留下他並要求再讀一年高中,之後就不用參加令他頭痛的入學考試就能接入學。
    看到愛因斯坦這麼努力地專研自己擅長的領域後,我也更應該忍下他人之辱,在課業上積極向上,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正是這樣的道理。
    希望我能維持現有的衝勁在往後的各項挑戰中脫穎而出!

  7.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3 at 11:21 pm

    我是305班的曾建文
    很開心的可以拿到這筆獎金,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這個進步獎,意義非凡,尤其在高三這麼繁忙的課業中,這筆獎金,帶給我更多的信心與肯定!
    回顧以前的我,我認為自己進步非常多,在高一時,跟著同學打鬧,上課時想睡覺就睡覺,想玩手機就玩手機,完全不理會老師在說甚麼,甚至到了考前還跟同學一起去打保齡球等,課業永遠擺在一旁,渾渾噩噩地就這樣過了”精采”的高一!
    到了高二,看見身旁的同學開始變強變認真,我因此被激勵了,也謝謝班導的指導與鼓勵,讓自己改變了讀書習慣,學會了時間管理,讓自己別於高一,成績因此上升了許多,找到自己的強項,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有了目標!
    到了水深火熱的高三,段考與模擬考交錯折磨,我努力地想顧好兩邊,尤其很想加強自己的弱科:英文,在這幾個月裡,每天都與英文形影不離,從來沒想過自己的頭腦可以塞這麼多的單字,我想這應該是我人生多最努力讀英文的時刻了!然而因為自己的數理比較有優勢,所以將目標訂在指考,高三的課業因此不能夠放太多,在自己的堅持下,很榮幸地領到這次的進步獎,這意義勝於金錢,我會將這次的肯定當作一個動力,讓自己在倒數學測這幾天,努力地往前衝,考出一張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單!!

  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3 at 10:21 am

    我是105班吳岳倫,此次的獎項使我驚艷不已,因為它證明了我努力的成果。大概是第一次的段考時的洗禮奏效了,當時看到成績並沒有達到預期,我就決定為第二次段考最些準備。原本將書本拋之腦後的我,決定撥出自己的閒暇,慢慢用書來洗滌心靈,連中午的午休也不放過,日積月累 …. 書漸漸讀得完,第一次段考的來不及,已銷聲匿跡。
    皇天不負苦心人,成果已展現出來,證明後天的努力是有用的,愛迪生曾說:「天才是99%的努力加1%的靈感」,儘管我們沒有那1%的靈感,我們也能用努力勝過那僅有1%靈感的人。「沒有暗礁。哪能沖積出美麗的浪花?」儘管跌倒了,也要站起來,為下一次奮鬥,相信自己,命運操之在己。
    感謝發放獎金的善心人士,您所給予我們的鼓勵,對我們來說是一股力量,使我們向上的力量。「它」的意義不僅是證明此次的成果,更是期許我們對下一次的段考更加奮力一搏,能夠勤勉、快樂、正向的讀書,儘管有人讀書是為了這獎學金,那也不為過,畢竟這也是一種目標,但我們理應將目標訂定的更宏大,卻又不是遙不可及的,那就是「自己」,戰勝自己,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倘若有位肯努力天才對你來說是望其項背,那就在戰勝他之前,踏穩每一步,一次次的先戰勝自己,就算是0.00000000001這微乎其微的數字也好,積水成渠,總有天會超過1的。
    「古之學者為己,今之學者為人」,古人讀書為了修養自己,今人讀書是為了考取功名,真正飽讀經書的能有幾位呢?

  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3 at 2:37 pm

    本人204班劉沅鑫
    拿到這個獎的我其實是很興奮的,說是這麼說,但往往想起那段讀書的辛苦歲月,我不禁便流下淚來…由於第一次段考考得亂七八糟,回家後便被媽媽訓話訓個天翻地覆,但其實這種事好像已成習慣,每次段考完畢會發生,我也把它當成理所當然,媽媽的話我也沒聽在耳裡,直到有一個對我很好阿公對我說:「如果你考上國立大學的話,我就給你禮物」,而我回答「好」!!
    從此以後我就想讓自己努力讀書,不是禮物,而是為了自己跟別人所立下的誓言,做一個實踐,並完美的做到不留下遺憾….但我永遠沒有靜下來看書的能力,動不動就躺再床上一不小心就給他睡著,不過想想段考究在眼前,就想鞭策自己讓自己成績有所進步!!然後可能是神眷顧我,第二次國英數進步好多,讓我幸運的領到這個獎,雖然我最不擅長的自然科,依然是很爛,但我還是會加強自然科,並保持著國英數這種成績甚至更好,帶給那些支持我的人驚喜
    並感謝我爸媽.有你們的拼命教訓,才有想讓自己更好的我,在未來,我也絕不想讓你們失望 讓你們永遠都驕傲有這個兒子
    再來感謝永慶老師,你從一年級就是我的班導,很幸運地,上了二年級之後還是由您來帶領我們,我想只有你才了解我 真的由衷的感謝
    再來是瘋狂的朋友們,雖然每次都說放學留下來讀書阿,假日出來讀書阿,但總是不到10分鐘,大家就遺忘本來的初衷,開始玩鬧了!不過有你們的陪伴,高中三年必定精采必定熱血!!
    以上,謝謝

  10.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3 at 4:36 pm

    我是115班的黃于庭。
    當我知道我有獎學金可以領的時候,我超級的高興,心裡非常的雀躍,人都快要跳起來了,突然有種感覺,每天晚上讀到精疲力盡都好像變得很值得了,很感謝學校設立陽光獎學金,讓我有機會獲得進步獎,也很感謝數學老師的耐心,因為我對一直對數學一竅不通,還好有老師耐心的指導,還有班導,同時也是國文老師,他不像一般的老師只是上課講講課、考考周考而已,而是會讓同學們上台演戲、報告、到圖書館找資料……等。
    雖然一開始的努力讀書是怕被當掉,不過後來慢慢地變成是為我自己的未來讀書,很喜歡認真努力之後可以得到甜美成果的感覺,會讓我覺得滿足。我會習慣在考完段考後,做一份在下次段考前要讀的書的計畫表,然後跟著計劃表的行程走。下次我會更努力,讓我的學習成果更上一層樓,可以再領到獎學金。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當我拿到第二次段考成績單的時候,突然腦中閃過這句話,因為我有進步了!
    我想把獎學金先存起來,再想想看要如何使用,我還沒有想到要用在哪方面的事物,真的非常開心也非常感謝老師們的教導與幫助,也感謝陽光獎學金,讓我有這個榮幸獲得這份獎學金,這份獎學金給我很大的鼓勵,也讓我的衝勁十足,還有期末考,我要加油!

  1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3 at 7:01 pm

    我是203班的張子倫
    其實我拿到這個獎,我非常開心 畢竟是兩千元
    由於這次期中考期間沒有什麼活動, 我比較能安心的念書
    前幾次是因為忙社團, 忙到幾乎沒時間念書 成績一直下降
    這次我的讀書計畫我幾乎都有按照自己的方式讀
    我喜歡一個人念書, 我覺得太多人會影響我
    所以我放學就直接回家, 聽音樂 邊聽邊念
    每次的小考,都很認真的寫 週考也是
    這樣下來我的考試幾乎都70~80分以上
    我最差的科目是化學, 很感謝老師自己編的講義
    老師的題目幾乎都從講義裡面出, 所以我化學考全班最高
    大家幾乎都嚇到, 連我自己也嚇到 畢竟化學是我最差的科目
    這次的獎學金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讓我更有信心三段會考更好
    之後三段 我要更努力!期末考要再加油! 也謝謝老師們
    謝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

  1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3 at 7:16 pm

    我是110班林伯軒
    在得知我獲得這個獎後,我感到十分的開心,因為它的出現而使我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從前我是個很混很懶很貪玩的學生,混到上宜中後,第一次段考後我受到高中的洗禮,我受到了深深的打擊,於是我便下定決心,讓這次段考成為成功之花的肥料,正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每一次的失敗都是促進成長的動力,而在這次段考後我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未來我會讓這次的成功延續下去,讓下一次變得更好
    非常感謝獎學金的捐助者,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這麼高額的獎學金,這也讓我受到了無比的鼓舞,讓我了解混是不對的,混只會讓自己停滯不前,混甚至會讓自己的人生巴士暫停行駛,謝謝你們,也期望你們能繼續把這份鼓舞分送給其他努力的人
    我也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是他們才讓我有了奮發向上的決心,使我不再頹廢下去,是他們點醒了我,也希望看到我這文章的人也能把恨轉為努力的燃料
    真正的讀書不是拼命的看書,而是在於內心的成長,希望大家能了解這句話的涵義

  1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3 at 8:55 pm

    我是112 的林若瑋
    真的很開心可以領到獎學金,它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筆獎學金,他更是對於我努力的肯定,真的很開心也讓我更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雖然我覺得其實是因為我上次太混嘞,然後這次真的很幸運,也真的很謝謝提供獎學金的人,它讓努力變得好像有了回報,讓努力不單單只是無形的而更加真實,雖然努力是得靠自己才行,但獎學金真的也鼓舞了很多。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是一輩子都不可能成功的,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很不認真很混很懶惰又不上進的學生,總是妄想著成功卻又不願意付出努力,這次拿到獎學金其實真的蠻訝異的,我努力了嗎?回頭這樣子問自己,其實我自己也答不出來,應該可以更努力的吧! 未來,還有好長的路,開學快半年了,我做了什麼嗎?好像應該要達到更多才行,真的要更加油了,很快的一年,兩年,三年,時光飛逝,不希望這三年都被我輕易蹉跎,”獎學金”,得努力讓它值得才行,想勇敢的告訴大家,我值得拿到獎學金(!) 我會努力的,今天比昨天努力,明天比今天更努力,雖然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會努力的,謝謝陽光獎學金,我會吃飽然後繼續加油!

  1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3 at 9:01 pm

    我是206班的林柏維
    感謝主辦陽光獎學金的教務處以及總務處和學校的教育基金會,
    讓除了成績很好的同學以外的大家都有機會爭取榮譽,
    也感謝學長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林副教授每年捐助新台幣壹佰萬元整,使我們能夠擁有經費和獎學金,
    雖說獎金是其次,重要的是得到努力和鼓勵不過還是真的很開心拿到獎學金,
    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夠有機會得到學校的獎學金,
    因為一直以來只要想到獎學金,第一個想法都是獎學金一定是前三名才有辦法得到的榮耀,所以雖然得到獎學金,不過驚訝的情緒比開心還多!
    這段時間有過很多的負面情緒和想法,這次得到進步獎之後,讓我明白我們都要懂得在對的事情上堅持不放棄,適時的放鬆鼓勵自己、正向面對每個挫折。人生就是這樣,
    你想要的東西總要到你不在指望的那一刻,
    才姍姍來遲。希望自己可以一直進步下去,以穩定成長的速度往前衝,不停止,過得更踏實,以後不論自己遇到什麼困難,無論是學業上或其他等等,都會盡全力去克服它、解決它,永遠不要先說不。雖然不知道未來等著自己的是什麼,不過,不論是課業或是其他的事情,我都會進自己最大努力,關關難過關關過!

  1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3 at 10:30 pm

    我是301班的郭秋彤
    這次能拿到期中考進步獎的獎學金真的十分驚訝也萬分感謝。對即將要考學測的我來說無疑是個莫大的鼓勵。自從升上高中以後,在課業上總有「吃力不討好」的感覺,也許是漸漸意識到自己的狀況已不如以往,加上總有力不從心的倦怠感,對讀書這件事也慢慢看淡了。然而,自我期許還是有的。並非一定要達到什麼,不過是在追求一個未完的果、一個未知的起始。下一個定點,我將駐足。會希望造一個美好的開端給自己,縱使「前途」二字在我聽來總是飄渺。
    在學習的路上雖稱不上吃盡苦頭,卻也跌跌撞撞了好多回。我最大的弱勢是數學,大概也是許多人心中的痛。別無他法,我想,就是多算吧。很討厭那句「勤能補拙」的成語,然而在經歷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考試之後,對於數學,心得就是練習越多,越能把握分數。也許要比別人花上幾倍的時間才會免強理解,但是日積月累下來,努力不會白費,它會被存在記憶中某個抽屜裡,等待以後複習時再重新連結。站在三年級學生的視角看來,以前不夠努力,或因情緒,或因雜務,不可避免卻也是藉口。每個人個性不一樣,我沒辦法保證以後會多用功勤奮,但是對於自己的路,在這個抉擇的交叉路口上,我不會退縮。
    再次,感謝這份獎學金的創始人,謝謝有你在,給了我精神上與實質上的鼓舞。

  16. test Says: 
    十二月 30th, 2013 at 6:45 pm

    我是302班的黃偉嘉
    非常榮幸能拿到陽光獎學金甲種,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進步獎,非常高興我因為成績進步而獲得獎勵,這筆獎學金,將成為我在進步再努力的動力。
    回想起高一時,不是睡覺玩手機,就是聊天或繼續睡覺,非常的渾渾噩噩,完全沒在上課。到了高二,我發現我的英文完全跟不上同學們,讓我非常挫折,雖然非常想念好,也可能是我的努力還不夠,我的英文成績還是相當的差。升上了高三的我只希望我的英文能夠在指考前補救回來,讓我不再受到同學們的嘲笑!
    這次考是我非常努力的讀書,可能是因為不想被父母們看扁,也可能是想給同學們一個驚喜,我本身對數學和社會非常有興趣,所以讀起來並不困難,對於國文,也開始對寫出優美的文章開始感興趣,至於英文,雖然我對於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非常嚮往,但是對我而言還是非常困難,所幸這次的英文範圍並不大,所以我就決定把這次的英文讀好,我有個同學說:你可以試著先從簡單的考試慢慢建立自信心,所以這次的英文真的讓我有了非常大的自信心,也讓我勵志下次的英文段考也要在進步在成長!

  17. test Says: 
    十二月 30th, 2013 at 8:25 pm

    我是305班的廖于凱
    能拿到這次期中考的陽光獎學金讓我十分的高興同時也非常的驚訝,這是我在高中生涯中第一次獲得陽光獎學金進步獎甲種,它不只肯定了我在段考中得努力,也鼓勵了我,對像我這樣正面對學測倒數的高三生而言,這或多或少也激起了我堅持拼到最後的決心,所以我非常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了這小小的誘因,使身為學生的我們能夠大大的發揮自己的潛能與鬥志!
    能在這次期中考中大幅進步,有一小部份是來自於第一次考差的緣故,當然另一部分就是我讀書所下的努力跟功夫,我改善了我前一次段考所不足的地方,改變了我自己讀書的習慣!
    首先,有鑑於我每次都在段考前才”抱佛腳”,以至於有很多單元中的小細節被我遺漏,或是沒讀懂,甚至是了解了卻沒時間背下而匆匆帶過,所以現在的我都會在每天回家利用時間盡量把那天老師所上的課程內容全部再複習一遍,或許有時候會讀不完或被某件事耽擱了,但我一定會在隔天把前天的量一併補上!
    第二個我覺得不完美的事是,作的練習題太少,這使得段考的時候,總覺得每一題都很生疏,而且每一題題目都要理解很久,導致段考那看似非常充足時間,在我筆下怎麼樣就是不夠用,現在我會利用下課時間或假日的時候等等有空的時候,做一些課本廠商送的題本,千萬不要小瞧這小小的一本,寫完之後你會發現你變得跟別人不一樣,感覺身體”充滿力量”,就像身經百戰的勇士一般,具有滿滿的自信,且不懼任何的題型!
    很感謝陽光獎學金,讓那些認真的學生得到肯定,也讓那些過去不曾努力過的學生有了通往成功的契機,或許有了它宜中可以變得更好唷~

  1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30th, 2013 at 8:52 pm

    這次能拿到獎學金有一點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也很開心,而這次我拿到的獎學金,聽說是有人捐贈的,很感謝那個我不知道他名字的捐贈者,捐錢給我們學校能發獎學金,而這一次的獎學金我也決定好要花費在過年新衣物上,能幫家裡貼一點錢,不無小補幫一下家裡,不然過年家裡大人都會比較困擾,這一次段考感覺上成績多是遊走在文科方面數理方面到沒甚麼太大的起色,不過化學倒是出乎意料的高,是有一點嚇到我,接下來期末考,我也會用心點準備免的被人當了,那花錢可能比獎學金還要高,對讀書我沒甚麼計畫,通常就是東看看西看看,老師畫的重點多看幾次,再做一點學校選購的講義,這樣我覺得很花時間,通常考前兩個禮拜,是我認真讀書的日子,平時多是在看周考的東西,對段考沒甚麼在準備,那兩個禮拜算是我很花時間和體力的事,每天補習完洗個澡,可能就要坐在書桌前到12點,很累但也是我的本份,沒甚麼好怪其他人,我家人也知道我會讀到很晚,有時也會幫我準備吃的讓我有體力在繼續讀書,這也是我簡單的快樂,學習上,好像就文科讓我比較有信心,理科倒是有點半運氣看題目,老師有很努力想教會我們,可是也不知道是哪出問題,就是聽不太懂,還好有補習基本的東西不會放過他,會穩穩拿下來,可是太變化我就有一點不知怎麼弄,寫不太出來感覺可以但又不太行,就很怪,對於選什麼組,我是還沒想過,可能時間到了去找輔導室,再問問看,因為不太清楚自己的方向,國中有想過但那時很忙幾天後就忘了,現在想想真是比課本還難,感覺選第一組或第二組,對未來有很重大的影響,不敢亂下決定,本來要讀技職,也是不確定自己該做甚麼喜歡做甚麼適合做甚麼,才選高中的,而我對高中未來兩年期望,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想好好的別出事,安全的過完這埋頭苦幹的三年。

  1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30th, 2013 at 9:48 pm

    我是1年11班的陳泰予 首先 這次拿到進步獎老實說不意外
    因為上次的數學真的是考到一個不能再差的分數了……
    這次的數學整整進步了50分
    第一次段考前我都沒有補習 但是看到第一次考試成績下來 我決定 我要去惡補一下數學了 而且是第一次在宜中考試 說真的 非常緊張! 第二次考試 數學去補習了 也比較習慣考試的方法 自己也知道該怎麼念書 所以第二次理所當然的就考得比較好
    也謝謝捐贈者願意鼓勵我們 讓我們可以更加努力向上學習
    我的國小老師曾跟我說過 不要跟別人比 要跟自己比! 這句話我永遠記在心裡
    每當我們到生日的時候 他總會問我們一句 你有比去年更成熟 更進步了嗎?
    你覺得你有這個資格過生日嗎? 這段畫面清楚的烙印在我腦海裡
    所以他的在我們國小畢也前一天跟我們說 進步獎比成績優秀獎厲害很多!
    我自己也是這麼覺得 當然我沒有在說我自己很厲害的意思
    拿到這筆獎金打算把他存著 準備留給我高三時環島時的金費 我從國三的時候就跟自己說我在18歲的時候一定要騎腳踏車去環島一次 在環島的時候我要到每個鄉村體會個個地方的風土民情 然後用相機記錄下每個時刻, 需要準備的東西 公路車一輛(以及配備) ,相機一台 住宿費 這些是需要花最多錢的 希望在個高中時期可以存到5萬元的旅費 古人有句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

  20.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31st, 2013 at 1:16 am

    我是三年六班的林家慶,其實可以拿到這次的獎學金真的不讓我意外,因為過去的我並沒有在功課上下太大的功夫, 社團忙到幾乎沒時間念書 成績一直下降,一直是讓我現在蠻後悔的部分,這一次的段考前一周,我特地到圖書館惡補了國英數主科,默寫可以輕易得分的部分甚至練了又練寫過了無數次,成效必定是顯著的,把計算紙算到爛掉換了一張又一張。有了這次的獎學金,想必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用功讀書,比過去付出更多努力,不讓老師.家人失望,增加自己的閱讀時間並減少不必要浪費的時間
    最後 非常感謝捐贈者對我們的支持,當然我也不會辜負這血捐贈者們辛苦賺來的血汗錢並且將她運用在有意義的地方,像是買些課外書籍和文具,甚至是請養育我的父母吃頓飯慰勞他們的辛勞,做我該做的事!!

  2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31st, 2013 at 5:32 pm

    我是309的黃緯紘
    我是第一次拿到這個進步獎很感謝捐贈者的用心
    以前我常常聽到別人如何準備考試,我基本上都會模仿別人的方法
    可是2年以來成績都沒有明顯的進步,又找不出有什麼問題
    於是這次我就按照自己的方法,不管別人一天讀二十幾小時
    依自己的步調慢慢累積。而成積出來以後
    我了解到別人的讀書方式不一定適合自己
    要是只是強迫性的把別人的方式硬灌輸給自己的話
    事情也不一定做得好
    所以我希望可以在學測倒數的這幾天繼續依照自己的步調讀書
    考出一個不讓自己後悔的成績!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