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1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中考進步獎

 

班級
姓名
獎項
101
林良彥
甲種
105
鍾鳴展
甲種
102
傅浩男
甲種
107
劉沅鑫
甲種
102
黎明
甲種
103
李翰
甲種
107
胡峻維
甲種
101
陳楊升
甲種
106
吳昀宸
甲種
210
游宗祐
甲種
209
林昀弘
甲種
204
魏與君
甲種
210
蔡易達
甲種
211
余崇銘
甲種
305
黃子豪
甲種
302
陳郁淳
甲種
305
馮浩凌
甲種
309
羅郁仁
甲種

13 Responses to “101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中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0th, 2012 at 8:13 pm

    210 23 游宗祐
    能的到這個獎,首先不能忘記的就是此獎項的提供人: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林副教授!
    自從上了高中後,課業變得繁重,但剛開始懵懂無知的我,並不把它當一回事。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眨眼,整天無憂無慮的小高一的日子就這樣化為記憶。而升上二年級的我,立志要洗心革面,把前一年慵懶消極的生活態度改過向上,決心認真,專注在學業上,挽救一向不愛念書的我。然而,事情的發展總是不如預期。第一次段考,就重重打擊了一直以來總是自信滿滿的我。使我心如死灰,心灰意冷…。
    但,人生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一些挫折,這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我告訴自己,絕不能就這樣一蹶不振,必須從中記取教訓、從中歷練、學習,於是為自己的下一次段考訂下目標。而既然訂下了目標,就應該腳踏實的的去做、去實現,而不是光說不練。為了將目標付諸於行動,認真聽課,並跟著進度前進,不要到段考前夕才開始填鴨式的學習。不過,一認真讀後才發現,時間好像都不夠用,總是有讀不完的書,寫不完的作業,也終於能體會那些認真的同學們為何總是熬夜打拼,也慶幸我及時的覺悟,挽救了我的未來!
    雖然說,我這次能拿到進步獎是因為上次考的真的太爛,以至於這次考得並不是很理想,也進步很多。不過這也給了我下次一個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只要肯努力,一定會進步,不斷向上的!

  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12 at 12:50 am

    204 43魏與君
    首先感謝提供者提供這個獎,讓所有進步得的同學都能獲得鼓勵,再者,我也是第一次獲得這項殊榮.
    剛上二年級的時候光是暑輔就讓我緊張不已,因為上的是前段班,所以看到一旁的同學,總覺得他們的身上都有股鬥氣,壓得我喘息不過來得鬥氣,心裡總想著:[像我這樣的人怎麼會進前段班,不如讓我在後段當個王者]這種消極到了極點的想法,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真是可笑,剛進高中還自信滿滿說要考上台大,現在怎麼只不過在一個班級競爭就受不了了;我持續擁著這種想法一直到第一次段考前一.兩個禮拜,我才恍悟當時剛進高中的初衷。
    再怎麼努力都沒用了,因為時間所剩不過那些,但我扔然沒有放棄考試持續念書,不幸中的大幸是沒考倒數前五,而考了也算後面的第三十名,此後我開是認真念書,記得在第一次段考完的最後一科後,我馬上拿出下次的段考範圍開始背單字,一般來說我會在段考前三個禮拜擬好美日課表好讓自己的每個科目順利進行,由於上次太過緊張所以就沒有做到了~(但自從我回到正軌就找回過去讀書方式了)
    一般我擬定課表先考慮時間,三個禮拜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太短會沒時間讀,太長會忘記,因此這樣剛剛好,還顧慮到有無補習的科目,以及讀書中途到達的程度,常會有人將近考試時不知道自己哪些科目讀多熟了,哪些科目讀不熟,因此這樣的課表,只要每天確實實行,該做的事先就計劃好,然不會有這樣的擔憂,再來就是我個人對被科沒有自信,因此以讀的遍數來取勝,所以加上國文的社會科我有七成的時間是在看它們,大致就是這樣。
    如此的讀書計畫,讓我在第二次段考躍昇為第三名,身旁的同學因此驚訝不已,足足進步有平均的8.9分,但我認為這樣還不夠,只有稱霸全校才有機會進台大,所以我下次的目標應放在班級第一了,此後再慢慢提升各方能力,達到朵的初衷也是最終的目標。

  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12 at 7:34 am

    大家好,我是205的馮浩凌,感謝陽光獎學金提供者林宏裕教授,給予我們鼓勵與肯定。高中的課程內容是國中的好幾倍,上課的節奏也較快,是時的消化吸收就非常重要,否則內容一直累積,到了考前在準備也來不及,這也顯示平時的重要。上課認真學習是法則,課後再加以分析。遇到不懂地方,必須先由自己獨立思考,有了一定想法後才與老師、同學討論,確認自己的思維是否正確,畢竟思考是非常重要。每個人都有自己強科與弱科,因此讀書的時間就可以因此安排,但也不可因自己哪科特別強就不去學習,對於自己的強科因更加發展,否則你可能就浪費了自己的才能,更糟的情況下你可能不再具有此科的優勢,因此時間安排非常重要。最後還是感謝陽光獎學金對我們的肯定。

  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1st, 2012 at 8:34 pm

    107班 15號 胡峻維
    嗯,其實我不太知道該寫什麼,這份獎金、這份肯定真的來的太突然了。能獲得這筆獎金我真的感到相當意外,在獲得之前我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進步獎的存在。感謝提供這筆獎學金的捐贈人: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林副教授。謝謝您,您所給予的肯定會是我下次再進步的動力。
    我的國中並沒有段考這種東西,我的基測分數也並不理想,我是靠登分才勉強進宜中的。第一次段考,我的班排成績是倒數第五。成績出來後,我失落了一陣子,我深深的反省,並立志要得到全班第一,我是個一旦下定決心便沒有人能夠阻擋的人!!然後,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我的書靜靜的躺在我的書桌上,一動也不動…。我十分痛恨這樣無能的自己,這種情緒反而影響了我的思緒,使我更看不下書。如此惡性循環幾周後,我在看某卡通時突然有個想法:「主角整天考零分、被老師罵、被同學欺負、被狗咬、被媽媽罵,但樂觀的他卻可以在一覺過後把一天的不順拋到九霄雲外。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挫折與悲劇嗎?為何他能樂觀以對,我卻不能?」。於是,我便改變了讀書的策略。盡量不給自己壓力,把讀書量減低,等到漸漸適應後再提升讀書量。
    不久,我就開始感覺到讀書其實很好玩,和我之前練棒球的感覺很像,每天都在屋頂上揮空棒幾千下,期待著之後在球場上痛宰對手。之後,我每天都看書到深夜,都只為了這次的段考可以比上次更加進步。剛看到這次段考的成績時我真的是感動到快哭了,一切的努力都有所回報了。最後再次感謝陽光獎學金對我的肯定。

  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2nd, 2012 at 8:35 pm

    我是106 08吳昀宸
    我能拿到這個獎項真的還蠻意外的,我只知道每班的第1名都會有獎學金,
    不知道有進步獎,我從小到現在都沒有拿過獎學金之類的,頂多只是老師給
    個禮物,說到獎學金就一定要感謝捐贈者,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林教授,感謝
    他能捐助這筆金錢給進步的學生一些獎勵!!!
    在我剛上高中一年級的第一次段考,大家都很認真,我也認為自己有在看書,
    但是考出來的成績真是極慘無比,總共才八個科目就有五科不及格,讓我嚇
    到了,因為國中最慘也沒這樣,至少有班人數的一半,因為高中不像國中一樣,高中
    是會當人的!!沒過就要來補考,補考不及格暑假就要泡湯了,如果再慘一點可能
    就要當學弟!!!我可不想浪費爸媽的錢,之後的我上課都十分的認真,也很努力的
    在做筆記,在假日我也開始擬定讀書計畫,主科和副科輪著讀,兩個禮拜後我覺得
    這種方法真的很有效~因為每個星期都會有周考,周考的成績比第一次段考前的
    成績有明顯的進步,我就照這方法一直一直的念下去,果然段考就有差了!!!!我的
    總平均進步了十幾分,剛拿到成績單我高興到快瘋了,我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恨
    不得趕快回家趕快把成績單拿給家人看,來證明我的努力,這次成績能夠進步,我
    也要感謝家人在旁鼓勵我,希望我下次段考也會有好成績~~

  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2nd, 2012 at 10:20 pm

    107班39號劉沅鑫
    這是人生中第一個因為進步獎而拿到的獎學金,我非常無比的興奮,因為上次考的真是無敵爛,爛到只贏過班上2個人!而這次經過了上帝巧妙的安排,與因緣際會之下,我考了全班第25名哈哈哈哈哈,這種感覺真是上高中之後最爽的心情阿!
    上高中之前,我在那充滿無數回憶的文化國中都有排進校排前50,雖然人數是非常少沒錯啦,但到了宜中之後,成績真是慘不忍睹,看一次崩潰一次,雖然如此,我在這全是公的地方,過的很開心上課也上的很好玩,而且我又因為住宿,所以一個星期有5天我就待在宜蘭市過著我的高中生活,不過就是因為住宿引發了許多的缺點:第一,我放學後就一直去打球啦打球打球打球,根本就忘了讀書這回事哈哈!第二,我的室友們超認真也有整天玩手機的,而就在第一次段考前一天,那未超認真之同學整個爆發,也卯起來跟他們一起玩神奇寶貝~害非常沒定性的本人,實實在在的被影響到了!!!!!!
    經歷過比二戰還慘烈的第一次段考後,我被我的母親大人罵了好幾頓,就在那雷霆萬鈞的憤怒中我領悟到了人生最深最深的道理,從此之後我就在每天都付息學校教過的內容,盡量也降低玩手機的時間(不過…實在不可能xD),我就這樣的爬到了第25名,說實在的其實也算很低阿,不過能進步就很謝天謝地了!可是阿可是,俺的化學可說是一竅不通阿,雖然我很喜歡上化學課,也很喜歡化學老師,布過要讓我完全搞懂,可真的是比台灣搶回釣魚台還難啊,而且這次化學段考,我也實不相瞞的告訴各位,我簽了很多很多題,我能考到48分也可說是僥倖的!淡我也會盡量去理解化學的啦~~~
    這次能拿到如此巨額的獎學金,真是讓本人受寵若驚,同時也在這裡感謝咱們的班導,他真的是史上最強大的導師了,他待人超好幼是個男生,懂我們這全畜牲的習性,哈哈哈!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感謝學校給我進步獎的肯定,本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我當然會繼續進步下去了啦!!不過下次要拿進步看來有點難度囉囉囉!!!

  7.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3rd, 2012 at 9:29 pm

    305班 20號 黃子豪
    這是我高中3年以來第一次獲得陽光獎學金,首先感謝此獎學金的提供者,給予我們的鼓勵,我也因此瞭解到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真的非常感謝他。
    在過去10年的學習過程,我發現上課認真聽課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上課時認真聽講勝過放學後去補習,而且還能省下補習費,效果也比補習好,還有就是放學回家一定要空出時間來複習、預習功課,遇到自己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也要盡快的問同學或老師,否則內容一直累積,會讓你覺得讀書很辛苦,不要等到考試前才在死背,就算當下背得起來,過沒多久就會忘了,還有適時的抒發壓力也很重要,可以玩一下電玩但是要能自己控制時間,最好的抒壓方式就是找朋友去打個球或聊個天,都對學習有些幫助。
    高中3年也走入了最後一年,距離學測也剩短短的幾天,所以現在的我更要好好的把握時間,在最後這段時間好好衝刺,希望能考個好大學,繼續我的學習之路,也祝所有高三生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一起為自己的將來付出努力。
    最後要感謝所有教過我的師長,有你們細心的教導,我相信我一定會愈來愈進步,也非常感謝學校給我這個獎項的肯定,我一定會繼續加油,謝謝!

  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12 at 7:33 pm

    103班 07號 李翰
    首先非常的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給予我們鼓勵及信心。
    某一節下課,學藝股長給了我一張通知,上面寫著:「恭喜你獲得陽光獎學金甲種獎」,當下還在狀況外,想想自己是做了什麼善事而得獎,經過詢問後才知道獲得段考進步獎,心裡感到無比的興奮,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得到獎學金。
    上高中前,父母就提醒我別把國中的讀書態度帶到高中,但我並沒有慎重的去理會、看待,段考前才發現書讀不完,因此考班上倒數第九名,被痛罵了一整個晚上,之後決定重新改過、奮發努力,第二次段考前三個禮拜就開始複習,強迫自己要把當天的計畫完成,不要一直拖延,上課時遇到問題要勇敢的發問,當下的問題當下解決印象會更深,以前的我遇到問題都不敢發問,選擇逃避或只是了解表面的意義,無法真正的繚解題目的核心意義,但不經過失敗怎麼會成功呢?要從錯誤中學習,人的智慧才會不斷的進步、精進。
    努力的過程中一定會感到厭煩疲憊,這時必須轉換心情,放鬆一下,我認為最好的放鬆方式就是運動,運動是效果最快、最好也最容易的方法,如:打球、跑步。讀書時絕對不要熬夜,最好十一點前就寢,十一點後就是人的器官代謝、排毒的時候,若熬夜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寧可早睡早起,隔天四五點起床再讀,效果會比較好。
    經過三個禮拜的努力,終於有了效果,一次進步了快二十名,體會到努力付出的人,一定會成功。

  9. test Says: 
    十二月 27th, 2012 at 8:15 pm

    我是102班40號黎明
    我是後來才知道我得到這個獎項,滿令人意外和驚喜的,真的很開心可以得到這份【陽光獎學金】,這次其實我在段考前也早就做好準備要往前衝刺了~
    首先要很感謝班導雅婷老師,他在第一次段考後算是給我們上了一課,她要我們自己檢討我們對於第一次段考後的感想如何,並要自己找出自我的讀書問題並寫在週記上,自從那次我找到自己的讀書問題之後,我想盡辦法改進,也因為第一次段考的成績讓我很努力的想要使自己進步,於是我在段考前兩週開始留在教室晚自習,回到宿舍多多少少也會看一點,那段時間說起來其實有艱辛也有歡樂,上課即使很想睡覺,但是我還是撐著眼皮專心聽下去,下課雖然很想跟同學一起打打鬧鬧,但是我卻要把我聽不懂、作不會的題目拿去問老師或是同學,然而我也明白這就是高中,和國中不同的就是少了些時間而且要比國中更有系統的規劃自己的讀書時間,這樣才不會和第一次段考一樣有書讀不完的問題。因為我每天都很規律的完成我自己所訂下的目標,再加上我夜以繼日的努力不懈,終於,在成績發下來的那一刻被稱為黑馬時,內心無比的激動,真的太開心了,總覺得一切努力都有代價。而後來又得知我獲得了這份獎學金時,我又再次的激動並且告訴自己,在下一次的段考一定要比這次還要好!

  10.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12 at 9:42 pm

    101 14 林良彥
    第一次段考完我的分數實在不理想,剛上高中對於高中的生活步調還不熟析,於是我決定第二次段考要拿進步獎。
    決定不是說說而已,我觀察到英文好的同學,每天中午都在認真讀空英,而我向他們學習,看似短短的十分鐘,每天累積起來,實力不便也難。
    我這次進步最多的是數學,只從週考錯的題目開始下手,如有不懂的,都一定弄懂,題目多算。
    我主要是加強國英數,最直接的就是,學分數多,被當的話要補休也要較多的時間與金錢!!
    時間的運用很重要~一段前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回家沒補習就是開電腦,在一段得到慘痛的經驗。我改變做事的順序,先把學校功課作完再玩,玩得比較放心,也不會影響到課業。
    幸好,我在二段把分數拉高,三段我不會放棄的!
    很感謝有這個獎項,鼓勵進步的人,感謝 校友 林宏裕教授。

  11. test Says: 
    十二月 27th, 2012 at 9:57 pm

    我是210班31號蔡易達
    當我得知獲獎的同時,不知該高興還難過,高興的是我獲得此獎,難過的是我第一次段考的失敗,但我還是十分感謝提供獎學金的人.
    一年級時,以為上宜中就很了不起,並沉醉於此種滿足感之中,但現實的殘酷重重的打擊我那自以為了不起的自信,那時的慘痛令我不願回想,但我不無因此墮落下去,我心裡有股不想被比下去的心驅使我向前,慶幸的是我成績次次進步,一下期末考的成績雖然不算高但對我而言已經很滿足了,這也證明我先前的努力不無白費.
    到了二年級,很多人建議我讀二類,但由於我對於生物的執著,我選擇了最累的三類,雖然沒能進入前段班令我沮喪但想想,這或許也是另一種挑戰,帶著一年級所建立的自信,我發誓要考到前三名.但事實並非如此,旁人的警告果然成真,科目突然暴增,雖然增加很多科目要讀,但內容似乎有增無減,而且內容更加深入且困難,此種種難題壓得我喘不過氣,屋漏偏逢連夜雨,段考前感冒讓人不免害怕,但沒想到這種事竟發生在我的身上,考前衝刺竟在這種狀況下連起步都沒有的喪失資格.
    成績出來,我帶著絕望的心情看著早已知道結果的數字,不出所料,那格寫著我名字但卻不是真正屬於我的成績.這次再次重挫我的信心,但我那股不認輸的心再次燃燒,第二次段考我更努力準備,更認真寫題目,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差點可以進入前三名,這次的結果令我滿意,也讓我更奠定心的自信.

  12. test Says: 
    十二月 27th, 2012 at 11:46 pm

    302班 30號 陳郁淳
    首先,很感謝林教授提供的獎學金
    這是我的宜中生涯中第一次拿到獎學金,一開始拿到通知的時候其實還蠻驚訝的,以前其實不太清楚有這個獎學金.
    拿到這份獎學金也算是對我的一種鼓勵或肯定,尤其是又再衝刺學測前這種非常時期,剛開始第一次段考就感覺考的還蠻糟糕的,不過慢慢的開始清楚自己有問題的地方,就針對這些地方去問老師或是與同學一起討論,然後再第二次段考就有明顯的進步,自己也很開心能有這麼大的進步,讓自己再學測前増加了一份大大的信心.
    到了高三,到了一個對自人生或是求學生涯的關鍵時期,生活作息跟一二年級的時候有了一些明顯的變化,整個生活就是以讀書為中心,學測的壓力是難免的吧,現在就維持自己的步調去準備學測,目標當然是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相信努力是一定會有回報的,也希望學弟妹都能向自己的目標或理想前進.

  13. test Says: 
    十二月 28th, 2012 at 12:36 pm

    211 04 余崇銘
    這是第2次到進步獎 其實第1次就是上次段考
    那次我拿的是乙種獎 當時我想說如果我可以拿到甲種獎那該有多好XD
    因為高一時都很混 開學後才慢慢開始對讀書有另一種感受
    即使我討厭讀書 我還是得要參加學測 覺得唸書 或許不是件壞事
    第1次段考並不是很認真 卻讓我拿到進步獎 我很驚訝
    或許是開始覺得我還沒爛到無可救藥
    第2次我開始慢慢規劃唸書時間 當然 玩樂還是有
    我發現 我排出來的規劃雖然不夠好 卻可以讓我有時間打球 玩遊戲 看漫畫等等
    這是我發現 要拿甲種獎並不是難事甚至是拿第一
    我了解到 高一的混不是因為別人 是因為我認為我做不到
    所以在未來 我會不斷更新我的規劃 讓自己在高2高3唸書之餘仍可以玩樂
    相信有規劃就可以有收獲 也讓學弟學妹們了解
    高中雖然難 但真正難的是你的想法 突破困境
    把想法准為行動 就可以在高中玩樂
    至於獎學金 我想存下來 然後拿一點點出來花
    畢竟獎學金並非小數目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