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0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中考進步獎

 

班級
姓名
陽光獎學金
101
吳東昇
甲種
101
楊育昇
甲種
104
林家豪
甲種
105
林煒豪
甲種
105
游皓程
甲種
108
陳禹衡
甲種
111
駱楊承
甲種
112
郭秋彤
甲種
201
蕭智澤
甲種
202
林昱任
甲種
203
王廷
甲種
203
林芳煒
甲種
203
唐榮允
甲種
203
張博岳
甲種
204
王柏立
甲種
205
陳宗宥
甲種
205
馮浩凌
甲種
205
潘建寶
甲種
206
簡亘璟
甲種
207
林志軒
甲種
210
陳冠瑜
甲種
211
林彥廷
甲種
302
黃弘君
甲種
303
吳凌杰
甲種
304
江凌
甲種
305
許鼎浩
甲種
306
吳孟澤
甲種
308
陳芃瑞
甲種
310
陳柏君
甲種
311
林彥豪
甲種
311
林億昌
甲種
311
張家偉
甲種
311
許顥瀚
甲種

29 Responses to “100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中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2nd, 2011 at 10:44 pm

    在第一次段考體驗到了失敗的滋味,我收起玩心,沉澱了兩天並下定決心要在下一次段考更加用功努力。
    首先要感謝校友的捐贈,提供宜中的學生們鼓勵以及目標;期許未來我事業有成,也要回饋學校,給學弟學妹們有向上的動力。
    沉澱之後,我接受了某位老師的建議,改善生活作息,規畫讀書計畫,每天接觸我擅長的科目以保持手感,並在我弱勢的科目多花一點心思,不懂的地方便與同學討論,或向老師提問,最重要的是,養成早起、不熬夜,這樣上課才有專注的精神,假日挑個時段運動休閒,另外我會在電腦螢幕上貼著標語以防自己的毅力堅持不住。
    我現在的能力不足以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挑戰,首先要加強我的語文能力,利用小說、電影、歌曲來學習英語,並通過一些英語檢定,在來要學習資訊方面的能力,因為資訊科技是現代競爭必備的才能,所以我要進修電腦課程,增進我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能力。
    從前我會將獎學金交給父母,一是報答他們讓我讀書,才有機會得到獎學金,二來可以向父母證明我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如今我會將這些錢增進我的知識,買些課外讀物,豐富除了課本外的知識,而不是一昧的死讀書,讓更廣大的宇宙世界磨平我因這次進步稍微突出的自負。
    林億昌

  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2nd, 2011 at 11:41 pm

    105班32號游皓程
    首先要感謝這次提供獎學金的捐贈者,除了對我們的一種肯定外更是激勵我們更上一層樓的重要推力。
    在經歷第一次段考的慘痛記憶,我學到了高中跟國中的差異性在哪裡,不能在用小聰明在唸書,平時就要一點一低的養成,這樣到了考前才有辦法可以應付才不至於亂槍打鳥。
    語文類的科目是記憶性的,所以必須不斷的重複習才能深深的印在腦袋中,英文科更是學習的重點,每天30分鐘我覺得是讀英文的基本功,不管是背單字或者是讀文法,只要持續一段時間就會發現英文其實並不難。
    數理類的科目是概念性的,不會因為妳今天突然算了100題而有所提升,而是需要長期累積的,每天都一定要算數學增加手感。
    每週學校都會有週考,每次都用心準備那麼段考也就不至於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起,週一到週五用心準備隔天的考試,利用假日把這週的各科進度複習完畢我想這是我這次能進步的最主要方法。
    雖然這次得了進步獎但我知道自己學的不夠多,也有很多地方是做不足的,在接下來的幾次段考要逐步的把不足的地方修正,期望下次能有機會再得獎。
    獎學金我目前還沒有規劃,或許是存起來為以後著想吧…,沒有很急切的要把它花掉,另外那份獎學金還能不時提醒自己要保持那份衝勁跟毅力。

  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3rd, 2011 at 8:30 pm

    108班30號陳禹衡
      老實說這次會得獎令我十分意外,當然,在此還是必須先感謝獎金的捐贈者,有了陽光獎學金,對我的進步也是一大激勵。
      第一次段考時,對高中的讀書方式尚未完全熟悉,再加上自己的一點點自負,讓我嘗到失敗的滋味——國中總是能名列前茅,高中卻瞬間被一個個高手打落。自此才大徹大悟,不能再延續國中囫圇吞棗、一日打漁,三日曬網的讀書方式。第一次段考後,先自我檢討,發現我較不擅長數學及英文兩個學科,接下來再實行加強的方法;一直以來我堅信「成功是一分天才,加上九十九分努力」這句話,於是我每天勤算數學,並把不懂的部分釐清,以彌補自己天資的不足;另外,英文多閱讀真的有不錯的效果,雖然原本在老師半強迫的情況下才接觸空英這本雜誌,但一篇一篇慢慢看,不會的單字老老實實的查字典,能夠不硬背死背就記下了一些課外的單字;還有英文老師盡力營造出的英語學習環境,對我的聽說讀寫都是一大幫助。
      其他科目例如國文,偶爾看一些課外書,或是每日撥冗欣賞刊登在各報上的文學作品,多看就能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就能避免寫作時詞窮,有感情卻不知如何表達。「數學為科學之母」,同理,自然學科必定要充分了解,否則題目一遍就不知如何是好了。社會科則是上課認真,這樣等於記下一半,回家再複習馬上能記熟;許多人認為社會科「背多分」,這些科目其實都有一些道理可循,尤其是地理,所以背固然會多一點分,可是沒必要死背,有時候不好記時也可以編一些口訣。
      最後,還是希望下次能更上層樓,獎金我原本以為不可能拿到,當然也沒做規劃,還是先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吧!

  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3rd, 2011 at 10:45 pm

    202班19號林昱任
    先謝謝捐贈者,因為有你們的這些捐贈,使得有些找不到目標的學生有了目標,
    儘管是為了錢,但至少都努力過了是吧?
    其實在第一次段考的時候,我考的並不理想,我的成績在社會組居然是倒數11名,這讓我受到了非常嚴重的打擊,為此,我把期中考當成我復仇的對象,勢必要讓大家跌破眼鏡,之後我改變讀書方法,已經不再是考前幾天開始看書,在段考前的晚上以及假日留在學校唸書,真的是有很大的助益,也到這時候我才知道段考要考的東西是真的很多,並不只是侷限在課本而已,社會科的部分我選擇加強在題目方面,題目真的要多寫,否則光靠課本或講義是很難理解的,並且要把每一題錯的題目都弄到懂,這才有意義.而數學科及自然科也是如此
    至於國文科,我選擇把重點放在文言文上面,將課本以及補充教材的文言文,看到透徹要有隨時都能翻譯出來的把握,這樣才能算準備好.
    至於英文科算是我這一次的敗筆,由於我在唸書的時間分配上,並未分配好,所以並沒有將英文作一個完整的複習,導致最後英文的成績不理想
    為這次段考作一個總結,雖然整體上進步很多,但成績應該還可以在更好,
    希望在下一次的段考,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也希望這學期不要被當太多科!
    另外,個人認為在讀書的時候可以多找幾個同學一起讀,這樣比較有讀書的感覺,遇到不會的題目也有人可以問,還有,讀書並不是一直埋頭苦讀就有效果了,像我個人大概念1個半小時注意力就開始不集中了,這時我會和其他同學,聊一下天轉移一下注意力,大概10到20分鐘在開始讀,這樣效果還不錯,
    另外就是,當你要熬夜唸書的時候,當你真的想睡很睏了,可以選擇小睡個10到20分鐘,有研究指出在這種狀況下睡10分鐘等於3小時,所以當你真的想睡,千萬不要硬撐著不睡,這樣注意力沒辦法集中也看不下書,不如就小睡片刻吧!

    至於這些錢如何使用,我暫時還沒有想法,但既然是辛苦之後才拿到的,
    當然是不能亂花啦!!!!!!

  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4th, 2011 at 5:39 pm

    在第一次段考體驗到了失敗的滋味,我收起玩心,沉澱了兩天並下定決心要在下一次段考更加用功努力。
    第一次段考時,我幾乎都沒在準備,當然這不是因為要拿這個獎,而是我太自滿了,因為我已經高三了,面臨著人生第一次重大的挑戰,我就想說出題老師應該不會考太難的吧,所以上課就沒注意聽,導致我第一次段考考的不怎麼理想。
    在準備第二次段考的期間,我收起玩心,並下定決心要更加用功努力,我接受了某位老師的建議,改善生活作息,規畫讀書計畫,每天接觸我擅長的科目以保持手感,並在我弱勢的科目多花一點心思,不懂的地方便與同學討論,或向老師提問,最重要的是,養成早起、不熬夜,這樣上課才有專注的精神,假日挑個時段運動休閒,另外我會在電腦螢幕上貼著標語以防自己的毅力堅持不住。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這一次的段考拿到了還不錯的成績,雖然還不是很理想,但比起上一次,算進步很多了,不然也拿不到這個獎嗎,ㄧ說到這個獎,要感謝校友的捐贈,提供宜中的學生們鼓勵以及目標;期許未來我事業有成,也要回饋學校,給學弟學妹們有向上的動力。
    最後,還是希望下次能考的更好,獎項我原本以為拿不到,所以這次得獎,我還蠻訝異的,至於獎金,我可能會存起來吧!!
    忘了打名字 311許顥瀚

  6. test Says: 
    十二月 24th, 2011 at 10:55 pm

    112班25號郭秋彤
    非常感謝能夠得到這筆獎學金,對於捐贈者表達十分的謝意。我會將這筆獎金存起來以待未來之需。
    剛從國中升上高中,對於一切都還陌生。迷迷糊糊的便到了第一次段考,和國中不一樣的是,考試的深度和範圍都加重了,不能像以前一樣等到考試逼近才開始準備。於是,我得到了應有的結果。在父母和老師的關心,以及自己的督促下,比較認真且較早開始準備第二次段考。雖然沒有非常傑出的成績,但是著實進步了。我覺得上了高中後,時間似乎永遠不夠用;事情彷彿永遠做不完。到現在也未能將時間掌握的很好,總是會被其他事情打亂自己計畫好的步調。希望可以盡快摸索出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目前為止,我已覺得自己在追,追課業、追生活,追、跑,就像幾天前的6.8公里一樣,令我疲憊。等到升上二、三年級後,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撐過去……。所以,我覺得要讀書就不要熬夜。如此才有良好的體力去應付龐大的課業壓力和堆積如山的作業、考試。
    接著,第三次段考也即將來臨。在聖誕節的氛圍環繞下,開始期盼聖誕老公公會送可以讓我學習效率加倍的寶物,讓我能夠抓緊珍貴的每分每秒,好好學習。除了讀書之外,也期許自己可以有能力把該做的事趁早做完而有更多的休閒娛樂的時間。休息和讀書交錯,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啊!

  7. test Says: 
    十二月 24th, 2011 at 11:32 pm

    204班 02號 王柏立
      很榮幸再次拿到這個進步獎,也感謝捐贈陽光獎學金的人和一起陪我跑圖書館的同學!
      以前的我很不認真,考前幾天才拼命熬夜熬個半死,在這一次的期中考,我跟著同學的腳步,了解了真正適合我的方法,其實只要你有心,不論任何時刻都不會太晚。有些人都因過於沉迷於玩樂當中,而忘了把時間做了分配,甚至到熬夜的地步,然後到了學校後,精神不濟,上課時間拿來補眠,晚上在拼命補習,本末倒置,造成一種惡性循環。
      電腦是一個影響現在年輕人最大的關鍵!少打一小時電動,多讀一小時的書,每天累積這樣就多了四十五天(每次段考間隔約一個月半),平均一場電動都需要三十分鐘~一小時,一天至少四~五場,一整個下午就這樣浪費?!要做的第一步,當然就是禁止自己玩電腦啦,時間會不自覺的增加很多!頭腦比別人差?沒關西的,比別人更努力,比別人更認真、更用心,勤能補拙,就像荀子說的『駑馬十駕,功在不舍』有恆心一樣,踏實的讀書,一步一腳印地建築自己的知識。
      雖然讀書讀久了會煩,所以我會定期六、日下午,到宜中球場打球,放鬆與娛樂是不可分割!才不會特別絕得疲倦。
    讀書沒有捷徑,認真上課,重點做筆記是第一步,下課無聊時,把剛剛上課的內容再複習一遍,回家後,準備明天週考的範圍,並不是看課文死被而已,要用理解的,尤其我是理組的,至於英文呢,就是把單字背熟,文法看懂怎麼使用,多讀課文,至於我最擅長的數學呢,不是盲目的聽就可以的,我會固定把我得數學放在禮拜一~禮拜五在讀,為什麼要這樣?那是因為-你只要一不會,身邊馬上有同學,隨時都可以問,社會科就放到六、日再來,,『讀書不能一步登天』但是“專心”與“專一”是你可以事半功倍的“捷徑”,沒有天生的聰明,只有後天的努力,才會造就今日的我們。
      我們理組的,物理、化學是關鍵!物理要學得好,跟你題目做的多寡有很大的關係,題目做的多,考試時,比較不會緊張,也不用想要套用哪些公式。化學呢?就是被多分,元素表很重要的!目前我學到的,幾乎都要用到。
      同學是得高分很重要的關鍵,有認真的同學就有好得學習環境!我常常都會和同學打賭,誰週考比較高分,大家都會為了面子更認真!!一放學第一件事,衝去圖書館,吃飯時不忘拿英文單字本開始狂唸,這是種好的循環,比如:輸的人請贏得人喝飲料,或好比輸的人去跟女生要電話。其實只要肯努力,一直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地才也能得到跟天才一樣的成就,雖然我不是很樂觀的人,但我只要有努力到,我才不會對不起自己,加油!各位,下個甲種進步者也許就是你。Just do it!
    拿到這一筆獎金,我會分成兩部份,一部份拿去存起來,為以後的大學做準備,至於另一份,就當作慰勞我自己吧,畢竟過年也快到了!買些新衣服、新鞋子。

  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5th, 2011 at 8:31 am

    211班19號林彥廷
    在高一的時候,很多學生應該都為了玩樂而稍微忽略了考試,而我也是其中一個,但是到了高二第一次段考之後,我發現已經不能和高一做比較了,所以這次段考我開始改變讀書計畫,在這次段考之前,我都是在考前一個星期開始做總複習,而且往往忽略了社會科,所以我的社會科往往都是拉成績的,而這次段考,我開始每星期小部分、小部分的慢慢看,到段考前兩星期開始做總複習,而且努力讓社會科的分數提升,而這次段考的成績反映出我這次讀書計畫的成果,雖然分數不是很高,但是比起以前有大的進步了,所以未來我還是會按照這樣的方式讀書。
    雖然我不是很缺錢,但是很謝謝陽光獎學金的贊助,因為多了這麼一項獎學金的關係,使很多宜中的學生能利用努力讀書來爭取,我覺得很不錯,因為學生能因為考到好成績而拿錢,想必對每個學生來說這是個很大的吸引力,對我來說也不例外。
    而未來我拿到錢之後,我大概會存一半起來,剩下的錢來去請家人,因為最近我姐訂婚了,所以我想要稍微請客一下,雖然不是很多,但至少能表示我的心意。

    我未來還是會這樣按部就班的讀下去,高二寒假先把高一的課本重新拿起來複習一遍(因為高一暑假放掉了),高二下的時候考考看全民英檢,最後,開始努力拚學測,這就是我的未來規劃。

  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5th, 2011 at 12:25 pm

    201 39 蕭智澤

    自從上了高中之後就有一種和國中截然不同的感覺,高中不像國中一樣輕鬆,幾乎每天都有周考,也每天都要回家念很多書,上高中第一次期中考,那時因為知道高中都是全縣的高手群聚的地方,不像國中都只有一些些人根本不用擔心會考差,所以第一次段考我和國中完全不一樣,每節課都非常的專心,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超前,考試前我幾乎回家都是在邊看周考邊準備段考範圍,那時真的覺得高中生活真的好累,但是還是繼續堅持下去,一直到了段考完,成績出來就發現,即時很多高手,但是只要努力還是可以考得不錯,那次我覺得真的是考得很不錯,心情也非常開心!但是一考完就整個人放鬆了下來,一次就把壓力拋諸腦後,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當第二次段考的時候,整個人就提不起勁,也想說還是不要像上次那樣把自己搞得這麼的累,於是就沒有那麼盡力去準備第二次段考,想當然而,第二次的段考的成績也就跟這掉了下來,但我卻沒有想到因為這次的一時鬆懈卻造成了後來成績的退步。上高二的第一次段考的數學感覺都聽不太懂,其他科也沒甚麼把握,結果就是第一次段考考了上高中以來最差的一次,數學是全班的最後一名,這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阿!一年級的我數學每次都是班上的高標,竟然考了最後一名,一開始根本無法接受,但這卻激起了我鬥志,後來我像發狂似的努力不懈,每當我一想到上次的最後一名,我的幹勁就不斷的泉湧上來,就是因為上次的慘烈狀況造就了我這次的高分,這次的成績是我有史以來考的最高的一次,當然成績出來時我也嚇了一跳,也非常開心能得到這次的進步獎!我非常感謝我上的失敗,要是沒有上次的重挫,我也不會達成這次最高的目標!

  10.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5th, 2011 at 11:09 pm

      這是第一次拿到這個獎,當然也像前面許多人所說的,我感謝當初提供這獎項金額的學長,由衷的感謝。
      一直以來我都以得過且過的心態去面對每一次的段考,只要學期末通過就好,幹嘛拼死拼活念書何樂而不為?但高三漸漸感覺到壓力已無形的好幾百噸壓在肩頭,一方面準備學測一方面準備段考,根本是蠟燭兩頭燒的情況,因為之前的怠惰已養成了習慣我不能從中取得某種平衡,導致我第一次段考整個比之前落後班上許多,但也因此我有了向上的決心,不再當個以前懶惰的我。
      我開始上課專心,雖然以前也有但這次更是會精聚神的凝聽著,思考老師每個問題背面所包藏的含意,我比較偏向含蓄那方面,不會舉手問老師,但每天我都會留下來晚自習,就可以把今天所不懂得去詢問這方面比較強的同學,去突破每個問題他所擁有的定義,這讓我在課業上進步了不少。
      回家雖已很晚,但我還是會把握有的時光,畢竟還是要複習高一高二的課程,我會將今日所讀的進度複習了一遍,在來用僅剩下來的時光去回顧從前,雖然偶爾會用到半夜,但我還是熬得住,雖然這方法不太佳,卻也無可奈何,但因此我也不會有蠟燭兩頭燒一個頭兩個大的情況出現,總之我覺得方法要靠自己尋找,每個人有自已的方法去解決自己的煩惱,我想我已漸漸摸出頭緒,畢竟這次的獎學金就是最好的印證了。
    311 張家偉

  11. test Says: 
    十二月 26th, 2011 at 6:44 pm

    當然首先要先感謝獎金的捐贈者,要是如果沒有他們,說不定我進步的動力很可能會減少一大半,雖然目的是為了錢而努力,但是這股衝勁能伴隨我到考學測、甚至是指考。
    能得獎當然要與人分享自己的得分經驗,其實我本來是很討厭讀書的小孩,比起寫作業,我更愛玩線上遊戲,常常為了它廢寢忘食,但當我僥倖的實力加上超幸運的運氣讓我考上宜蘭高中時,我就開始在想,是否人生還是要如此的荒廢過日呢?,所以當下我決定改變我的讀書習慣,把遊戲加上讀書混合出新的一套出路,把學習當遊戲,使自己能全神貫注的在學習上。
    首先,玩遊戲的首要條件當然是先把自己的武器調整好阿,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習剛開始就必須先把自己的文具及書準備好,再來就是大量的專心看書,也就是練等,如果沒有平時的慢慢累積,等級不夠,別說是學測、指考這種大魔王了,連段考這種小魔王都可能打不贏,把同學當成是讀書(練等)的好伙伴,下課後,找個三、五人,就可以一起讀書啦,有大家的互相幫助,想必讀起書來格外有如神助,事半功倍,這就是所謂的團練,當然,有些人就比較適合獨自一人默默的奮鬥,不受他人影響,這種人就可以當獨行俠。
    只要能從讀中尋找樂趣,並且找到方法,想必2000元就是你的囊中之物了。
    302 黃弘君

  1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6th, 2011 at 9:33 pm

    101楊育昇
    首先要感謝贊助獎學金的捐贈者,你們的獎勵,就是我進步的動力。
    剛上高中時,傻呼呼的,以為可以跟國中一樣,到段考前一個禮拜在看書,因此就拼命的玩,日子過得跟國中一樣消遙,但當段考逐漸逼近時,我才恍然大悟,高中跟國中是不一樣的,要在短時間之內,把這麼多困難的教科書看完,根本是不可能的,雖然書沒看完,還是要硬著頭皮去考試。當收到成績單的時候,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因為不僅平均沒有及格,還不及格了4個科目,更慘的是,我是我們班的倒數第8名。
    在沉澱幾天後,我覺得我要記取上次的經驗,重新出發,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如果沒有這次的失敗,我怎麼會振作起來呢?因此我開始擬定讀書計畫,首先把考最爛的數學好好加強一下,我先把數學課本的題目都一一看過,這樣子也至少會有基本分數,再來就可以多做一些變化題,讓自己可以看過更多的題型。另外,在自己比較強項的社會上,也努力把分數在往上提高,這樣就可以把較弱的科目補些分數回來。
    雖然這次整體的分數進步了不少,但還是可以在加油,因為在第二次段考,頭痛的化學還是沒能解決,因此還是要繼續加油,希望能在下次段考中,再次進步,再次拿到進步獎。

  1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6th, 2011 at 11:41 pm

    首先,其實我滿感謝校方提供這個獎項,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得到獎學金,說實在的,我很驚訝,但是這筆獎學金不但肯定了我這次段考的努力,也給了我下次段考繼續力爭上游的動力。
    在高二,我退掉了英文這一科補習,我只剩下補數學這個科目,因為我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我覺得能夠決定自己想要的東西很重要,而我雖然退掉了補習,我上課的專心程度也更認真了,就因為我沒有補習,我也不敢聽漏老師上課所說的一字一句,我想,這也是一種心態上的改變,沒有的東西反而更珍惜。
    平常在家裡讀書的時候我也努力使自己不熬夜,通常熬夜的結果是,上課注意力會很不集中,這樣不但老師講課得內容會聽不懂,也讓自己更累,還要用更多的時間去理解一些本來在課堂內就可以搞懂的東西,這會使你花的時間會是原本時間的數倍計。
    而我希望下次能更進一步加強我較弱的科目,因為學習是永無止盡的,但我希望能夠進步的不只是在我課業上,更能在品行上能顯現。
    至於這次的獎金我會把它存起來,當作以後的不時之需,因為人總是要能夠未雨綢繆,這也能為以後的我留下一個好習慣。
    而我希望下次的得獎者將不是我,而是其它進步更多的同學,我認為一起讀書,一起歡笑,這才是我想擁有的高中的讀書生活!
    205 潘建寶

  1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11 at 7:23 pm

    304江凌
    首先我要的是感謝捐贈獎學金的善心人士!這是我上高中第一次拿到如此豐厚的一筆獎學金,這也讓我有了下次段考的目標,雖然考試並不是靠著外來物來決定要不要讀的,但是有了目標會讓我更有想讀書的心情,你們給我的這筆錢我會好好珍惜並善加利用。
    在以前的我,對於課業並沒有太大的重視,每天都渾渾噩噩的生活著,如行屍走肉般的上下學,就連名次都是在班上的倒數幾名徘徊,我想我大概也就這種程度了吧,但是,導師的敦敦教誨時刻在我心中提醒著,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也就是這話讓我有了想衝的拚勁,是否因該要認真的為學業奮鬥了呢?於是我每天不停地加強我不擅長的科目,並且不斷複習我擅長的科目.每天都要算數學,背英文單字,這也讓我這次的考試獲得了極大的進步,在看到名次的那剎那,我也有感動到,原來有耕耘就有收穫,古人誠不欺我也,對於未來,我也面臨到了學測,這也是人生的一大挑戰,也將決定我未來的人生方向,不得不深思熟慮,我想我目前的夠努力哦就是認真學習,不讓那些把期望與希望放在我身上的老師與父母們失望,我要像這次一樣,盡我最大的努力去考取我心目中的學校
    對於我拿到的這筆獎學金,我要給我的父母,平常他們花了許多錢栽培我們,想無論是哪個父母都疼愛自己的孩子,而做為一位宜中生,我想我們因該懂事的體恤我們父母,雖然這以前並沒有太多,但是卻包含著我對於他們的一種尊敬與愛。

  1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11 at 8:11 pm

    203 王廷
    這項獎學金的重點不是在於數目, 而是對我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鼓勵與肯定。在這篇文章上我一定要感謝兩個人。第一為就是這項獎學金的捐贈者,
    雖然我到寫心得的時候還是不知道你是誰, 但是非常感謝你對於我的肯定,
    我會滿懷感謝的。第二位就是我自己, 這並不是自戀或自我感覺良好的問題, 我會肯定我自己是因為當時的自己是如此堅定, 擁有這麼強的毅力。哪怕是拿期中考平均成績和同學打賭, 或是不想輸給班上討厭的人, 就是因為當時的自己不受誘惑, 堅強的撐過來, 才能讓現在的自己備受肯定, 所以當時的我是我最需要也是我最想要感謝的人。
    在這篇文章上除了要感謝捐贈者和自己以外,
    我還想不出要寫什麼東西, 但是我對自己的讀書方法有了清楚的整理, 藉由這麼機會和讀者們分享, 也作為其他學生的參考。
    在你做讀書規劃或是打算進行長時間的讀書時,要先準備好三方面的東西:
    時間 精神 資源
    舉缺乏時間的狀況:考試前才拼命看書。
    舉缺乏精神的狀況:讀書時打瞌睡甚至睡著。
    舉缺乏資源的狀況:去圖書館自習卻沒帶書。
    從例子就可以瞭解到這三項東西是缺一不可的。
    假設這三項東西的多寡換算成數字, 如果你擁有的總數越高, 那你的讀書”效率”就會提高。
    總是有人會說: [我天生環境和資質就是比別人差, 那我又要怎麼樣才能考得比別人好?]
    每個人生來就有環境和資質的差異, 但是好成績的”成分”又不是只有這兩種,
    站比較”大部分”的東西反而是定下來的心態和有效的讀書,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最後, 讀書的結果最後只會迴向你自己, 它會影響你未來四年, 四十年, 一輩子, 甚至你的下一代, 所以這次為了你自己, [自私]一點吧!

  1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11 at 8:15 pm

    105班18號林煒豪
    首先非常謝謝捐贈者,謝謝他們給我們獎勵,讓我們在學習上有更大的動力,因為有了這些獎勵,讓每個人都有了動力,就好像沙漠中的綠洲一樣。
    在第一次的段考裡,我發現高中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不能像在國中一樣前一個禮拜在看書,這樣書根本讀不完,也不能像國中一樣,天天玩電腦,天天與電視相處,上了高中,我就應該試著天天跟書本相處,與書本培養感情,讓我對書本產生好感,這樣我才會喜歡上書本,再也不會充斥它,雖然看書看久了也會覺得膩,不過我也有我自己的辦法去解決這些壓力,每個假日的下午,我都會在運動公園打球來紓解,壓力隨著汗水一起流走了,好心情就會隨著空氣從我鼻子裡流近來了,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紓壓方式,這時候可能就得要靠自己的意志力了,第一次也讓我學習到每畫完一次卡就要再把考卷和卡片上的答案對對看,不然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媽媽曾告誡我:「該玩的時候,就痛快去玩;但該讀書時,更要認真讀書。」這番話言猶在耳,可是我卻常常聽了前面又忘了後面,導致成績總是差強人意。
    胡適 先生說得好:「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沒有耕耘,怎麼會有收成呢?某次月考成績發放,終於讓我醒悟了,因為我常是「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因此得到「爛成績」的結果。
    「孩子願聽媽的話,終究會有好成績」,這句話逐漸在我心頭發酵,就在那天回家途中,我下定了決心,誓將籃球場上的拚勁,轉化成「迎頭趕上」的動力,祈願下回成績揭曉時,我有機會能夠名列前茅。

  17.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7th, 2011 at 11:33 pm

    111班40號駱楊承
    首先,我要謝謝獎學金的捐贈者。謝謝他們讓我多了一份更努力認真讀書的上進心。
    剛升上高中時,我還是像從國中的讀書方式一樣,到了段考前一至二周才要開始讀書。但是...我馬上就為此付出了慘痛代價,成績非常之不理想,我當下看到我的成績時,我嚇了一跳,天啊!!我這次怎麼考得這麼爛!!我真的嚇到了,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只剩下成績和名次在我腦海中迴盪。在領到成績單的那一個禮拜,我的思緒像是失去紅綠燈的馬路...毫無秩序;在某一天晨讀時間,老師說:『第一次段考考不好的同學不要擔心!不是你不會讀書,而是你的讀書方式需要改變。』。當下我被點醒了,我續聽著老師解說:『你看!你們能考上宜中代表你們都是班上的佼佼者,不是嗎?所以坐在此地的你們不都是聰明的孩子嗎?其實你們只要讀書的方法正確,考個及格應該不成問題吧!』接著班上每位同學都豎起耳朵認真聽講,深怕一個不小心漏掉了任何一個重點,而錯失了得到好成績的機會。老師說:『第一:上課認真聽,絕對比你放學後去補習班猛K書還有效!第二:一旦有聽不懂或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馬上提問,不然等到你不會的時候就來不及了!第三:放學後不是跟同學去網咖,而是把今天上課的內容複習一下。像這種讀書方式要考不好也很難!』我聽完心中熱血正在彭湃,當時我正在想如果照老師這樣念成績應該會有點進步。從那天起我的讀書方式改變了,成績也稍稍有了起色,我開始相信努力付出的一切將必定有收穫。到了第二次段考。我拿到成績單時,我的心情,一剎那的飛上了天空。雖然成績還是沒有那麼的理想,但是我相信如果我找這樣子的讀書方式,我一定會繼續進步下去!
    我將朝著下次的進步獎持續努力下去。

  1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1 at 12:16 pm

    101班06號吳東昇
    對於「勝不驕敗不餒」這句大家聽到爛的話,今天我總算做到了。至於領到獎學金此事,也許算是個意外吧!
    說實話,我自己也知道沒有很認真在讀書,上高中後,只想著過和電視上看到地青春般的高中生活,而專心的玩。雖然上課都有抄筆記,聽老師講解,但回家後就…完全將課本丟在一旁。直到考前才像熱鍋上的螞蟻急著複習,果然…第一次段考使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長這麼大從來沒考過這種成績,心受挫很深。回家也是備受責備,什麼事都被禁止。原本決定就這樣爛下去時,某天和朋友聊天,我被她說的話敲醒,決定好好再試一次。於是我「成績進步計畫」便開始了。 Anything Goes!!
    一樣上課有抄筆記,聽老師講解,但這次是認真的在做
    回家後也有將當天要的進度讀完才睡,要是真的嫡不過瞌睡蟲睡著,隔天也會爬起來讀
    比較不一樣的部份或許就是我多了(補習)這一項吧,由於第一次段考的數學分數真的很殘不忍賭,所以決定去補習,把學校上過的在多聽一次加深記憶(補習是看個人啦,不一定補了就會變好,認真比較重要)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的成績已能從小考看出有些許的進步。心中終於有了成就感。
    直到二次段考前都照著我的目標在努力。
    果然,結束一番激戰後,我的段考成績終於進步不少,雖然不是說多好,但確實進步滿多。令很多人為之驚訝,當然連我自己都不例外,我的努力終於受到肯定。
    最後,我要謝謝將我點醒的朋友,學校老師們的教導,和多數人的支持,以及學校頒發獎學金肯定我的努力(其實不一定是獎學金才算肯定,重要的是在於自己的努力)
    我會在更加用功讀書,不是為了獎金什麼的而是位了自己,雖然這麼結尾有些老套,但我會盡力去做的 Anything Goes!!

  1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1 at 12:19 pm

    203班27號張博岳
    首先感謝捐贈者的愛心,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我很感謝您。
    這次能得進步獎,進步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老師交我如何制定讀書的方法,讓我能夠有效的利用假日和平時,而不再是浪費那先時間,才讓我獲得這次的進步獎,證明我平時的努力是有價值的!雖然這次我英文還是不及格,但這已經是我上宜中以來的最高分,這是我從來沒想到的,以前我一直認為讀英文是件投資報酬率低的事,但經過這次段考後感覺到要及格是有可能的,所以我希望英文跟我一樣爛的同學們不要放棄英文!我每天的睡眠時間鬥是固定的,皆是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醒來,即使假日也不例外,因為我覺得睡眠充足很重要,或許我的讀書方法並不適合除了我以外的人,為什麼呢?因為我並沒有書桌,我在家裡讀書都是坐在客廳裡,將打象棋的象棋盤當桌子用,就這樣開始讀,而且沒聽到電視聲我還會感到奇怪而不習慣,別人的讀書方式看看聽聽就好,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這是國中老師告訴我的,國中時我們考試,老師也會陪我們一起考,看一節考一節,看的時間一樣,不過老師總是考的比較高,老師總說:不是我比較強,而是我比各位同學專注,當水瓶掉到地上發出聲響,每個人都回頭去看,老師還是看著課本,所以我知道專注的重要性。我現在也還沒有一套更完整的讀書方式,我會去詢問別人的方法,來讓自己能更專注更有效的讀書。

  20. test Says: 
    十二月 28th, 2011 at 1:14 pm

    久違的陽光今天出了大太陽,而我現在在撰寫得到陽光獎學金的心得,真是陽光男孩一個:)) 得到這個獎學金要謝謝捐贈者林校友,有您的支持令我更有力量讀書,雖然已經沒有進步空間了但是我下次還會更加努力!! 經過這次磨練~我了解到努力之後的結晶.是多麼的可貴~2000元!是多麼的龐大!多麼的有吸引力!這個措施可以鼓勵更多人用功向上!達到可以領2000元的目標!有了這筆錢.我可以買很多東西.我已經決定要買一年份的原子筆~更努力用功向上!希望下次陽光獎學金可以有更多有愛心的人來鼓勵學生!最好有10個以上每個人都捐個幾萬!這樣會更有效率!日積月累~宜中就跟平起平坐~讓宜中走向國際!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有宜蘭高中這所優質的學校!其實現在這個社會上有愛心的人不多了!能有這份錢都是是那些有愛心的人施捨的!尤其現在的有錢人很多!都是那些沒良心的大陸人!以上如此!備註:之前別人打的都是複製別人的文章!本人覺得我打得很有創意歡迎大家複製貼上~無言以盡~請多參考~ 30620吳孟澤

  2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1 at 6:08 pm

    104班12號林家豪
    進了宜蘭高中之後罵上恍然大悟就知道裡面的生活和國中相比是大不相同的.更大的壓力.更棒的同學.更厲害的老師.更多的男生.更少的女生.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知道這世界是如此的巨大.第一天開學看到了書學課本裡的題目和它的厚度.如此的難題在那時候我就知道了國中的東西跟他相比只不過是雕蟲小技吧了……..之後慢慢的第一次段考來了.我卻一點都不緊張因為我知道我這次將會徹徹底底的失敗.段考完之後成績單寄到了家裡看到了自己的名次與分數讓我下定決信我要更努力再下一次的段考…過了一個禮拜之後慢慢的走出了第一次段考的陰影.開始讓自己的讀書洗慣不敢說是晚美但至少改進了很多.一步一步的向前進了一點一點.慢慢的第二次段考來了.我卻還是一樣不緊張因為當時第一次段考完成績單寄到家裡時加人不罵我但他們說你只要進步就好而我深信不已我不會再退步了因為我所付出的努力總不可能化為灰燼吧.就這樣上了第二次段考的戰場.考完之後感覺比第一次段考好多了.考完之後過了一個禮拜之後扳倒突然跟我說你這次進步了許多你將會有陽光獎學金.當時的我真的非常得開心.因為除了成績進步之外居然還有人捐贈獎學金給我們.真的是從心底感謝.得到這次的獎賞讓我知道我下次一定要更加努力.才不會辜負了這些捐贈者對我們大家的用心.拿到這畢獎學金我的使用.我的爸爸生日也即將到來.於是我決定我將用這筆遣來謝謝爸爸對我的付出.

  2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1 at 8:06 pm

    205陳宗宥
    得到這個獎學金要謝謝捐贈者林校友,有您的支持令我更有力量讀書,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但是我下次還會更加努力!! 經過這次磨練~我了解到努力之後的結晶.這個措施可以鼓勵更多人用功向上!
    .第一次段考完之後成績單寄到了家裡看到了自己的名次與分數讓我下定決心我要更努力再下一次的段考…過了二個禮拜之後慢慢的走出了第一次段考的陰影因為太爛了.開始讓自己的讀書習慣改變說是這麼說但很難改至少改進了一點.一步一步的向前進了一點一點.慢慢的第二次段考來了
    .我卻非常緊張因為當時第一次段考完成績單寄到家裡時家人都對我很失望.他們說你下次要進步.而我深信不已我不會再退步了因為已經是最爛了.這次段考我所付出的努力總不可能化為灰燼吧.就這樣上了第二次段考的戰場.考完之後感覺比第一次段考好多了
    .考完之後過了一個禮拜之後老師突然跟我說我的到陽光獎學金.當時的我真的非常得開心.因為除了成績進步之外居然得到獎學金.真的是從心底感謝.得到這次的獎賞讓我知道我下次一定要更加努力.才不會辜負了這些捐贈者對我們大家的用心.

  23. test Says: 
    十二月 28th, 2011 at 10:45 pm

    首先當然是感謝這次獎學金的捐贈者,使我這次段考得到了額外的驚喜。這畢竟是我高中三年來第一次拿到進步獎,我認為這次之所以會獲獎,最大的原因在於我對讀書態度改變。
    原本的我當然是愛玩,容易把時間花在電視電腦的小屁孩。但是到了三年級,大考逼近,課業壓力漸大,如何使自己靜下心來讀書非常重要。基本上我是一個很沒定力的人,在家中一定會東摸摸西摸摸,時常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瑣事上。我非常建議向我如這般沒定力的人,就乖乖把自己管在圖書館吧!家附近的宜中的宜大的,或是有開放自習教室的補習班都可,然後再將同學一起抓來讀書,除了可以一起討論功課,還可以增加讀書定力和動力。以我為例,只要是沒補習的平日,放學後就先和同學去吃飯,然後在圖書館待到十點,假日也是如此。如此一來,我發現時間運用比起以往有效率許多,精神也愈來愈容易集中在課業上,實在獲益良多。
    不過這次能拿到進步獎也頗令我意外,這得歸咎於考試制度,使不少人全神貫注於複習學測範圍,而稍忽略了進度課程。最後還是感謝這筆獎學金,我將會善加利用~
    30828陳芃瑞

  2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1 at 11:00 pm

    303 42 吳凌杰
    這是我這學期拿到的第二次進步獎,也是我目前為止的第二次進步獎,我想能夠被得到肯定,而且還是兩次,這大概是我這學期從自然組轉到社會組最大鼓勵
    當然也要感謝慷慨的捐贈者,能夠讓同學們再用功之虞,得到另外一種驚喜,相信大家得知拿到進步獎大概都會是一副驚訝的樣子,而獎金的金額有多少並不是這麼重要的,重要的是大家在努力的過程,希望大家能夠繼續這份精神

  2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8th, 2011 at 11:16 pm

    這獎金真是得來不易,背後意義非凡,也許有些許的僥倖,但絕大還是靠努力而來的。在此也要謝謝捐贈者,捐贈了這筆獎金,金額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這筆獎金是給了為了目標而努力著的人一方的陽光。同時也要謝謝那些不吝嗇回答我問題的同學們.老師們。
    上了高二,經過了第一次段考,才知道原來高一的讀書方法並不適合高二,這也是班導常常掛在嘴邊的,果然一語成讖,第一次段考落到滑鐵盧的下場,考的非常不理想,是有史以來考最爛的一次,那時的我非常懊惱.心情不爽到了極點,於是,我下定決心第二次段考一定要考好,改了不好的讀書習慣,漸漸地,隨著周考.小考慢慢的有了進步,那時我才慢慢地重拾信心,看到了一點曙光。隨著第二次段考慢慢地靠近了,更加緊腳步地看書,但從沒熬夜讀書,因為那對身體非常的不友善,而且容易注意力不集中,所以也就事倍功半,那到不如就去睡覺算了。接下來我會帶著拘謹.踏實的心態去面對著每次的考試,好讓自己別再落入危險邊緣,也別讓捐贈者的用心白白的浪費掉! 210 陳冠瑜

  2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1 at 12:25 am

    首先要感謝獎金的捐贈者,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之前高一的時候是一個未經世事小屁孩,在腦子裡想找到讀書兩個字就只能到被隱藏到角落的碎碎唸區才找的到,每次考試都沒什麼準備,又沒有補習,結果當然是考倒數的。
    到了高二,我的玩心不但沒有減少到哪去,反而還像高一甚至是國中生一樣幼稚,到了段考前還沒有警覺心照樣玩,直撲而來的也是跟往常一樣的倒數第8名,第32名。
    也不知道為什麼,平時放任我自由的老媽突然開始猛烈轟炸,居然天天唸我而且異常猛烈,整個會讓人煩到精神崩潰,到後來不知道是不是連續轟炸起了作用,開始會想這樣子是不是有些可悲呢,是不是多少也該看個書呢,於是我便開始行動。
    一開始實在很難過,要將手離開滑鼠與遙控器轉而拿起沉重又無趣的書比跑8.9公里還要困難,只好先從我比較有興趣的物理下手了,慢慢的寫心情好像比較平靜了一些,漸漸地比較容易抓到讀書的心情,之後一旦有想讀書的感覺就把握住機會讀一些有興趣的東西,順勢擴大想讀書的情緒,有時會突然想讀國文,有時會想其他科目,總之就照著心情走,這樣子讀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痛苦,雖然不一定每一天都會想讀,但總會有幾天會想讀一些,畢竟有一些總比沒有好,而且漸漸地感覺讀書頻率越來越高,跟之前相較之下便有了進步,相信如果我再繼續邁進的話一定可以得到更多的成果。
    207林志軒

  27.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1 at 12:45 am

    203班唐榮允
      這是我上高中以來最認真的一次,本來也不期望會拿到進步獎學金,只因為我的目標是與我朋友競爭而激起的動力,但也因為拿到了這獎學金後讓我更有動力下次的段考要再進步,也很謝謝這獎學金的捐贈者所給我們的鼓勵。
      在剛上高二的時候,本來對自己說不要再跟高一一樣混下去了,只是第一次段考還是沒有甚麼動力而又考的很糟。但再過了段考完沒多久後,我朋友卻跟我宣戰,我朋友他成績一向都是校排很前面的所以班排也是名列前茅,我起初以為他開玩笑只是要調侃我而已,但沒想到他很認真的跟我說就是要跟我比賽看誰的班排比較高,我也認清我的實力是不可能敵過他的,但他卻很認真的跟我說,相信自己的潛力,於是我被他給感動了,我都這麼不相信自己放棄自己了卻還有人相信我還有救。這就讓我再第二次段考一直充滿著動力,不曾去過圖書館的我卻在段考前一個禮拜每天放學都去圖書館,假日也是從早上八點多就到學校圖書館讀書,我憑著國中的記憶與一些老師們分享的讀書方式,理科讀累了換文科交替著讀會比較有效,而我從不做計劃性的讀書方式,因為我總是覺得讀書,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說是在星期幾要讀完某些科但我總是會讀不完,所以我都是看心情讀書。而到了段考的時候我也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因為如果一緊張的話心思不夠清楚,而讀的都忘光就白費了,所以我一直跟自己說放輕鬆考爛了也不差這一次了,抱著是輕鬆的態度但也不失細心,而最後考出來唯一最不理想的依然是化學,差了這科化學的分數雖然加全不高卻爛到可以影響很多,也讓我能夠再下次段考多花時間在化學身上。
      而最後我還是輸給了我朋友但是她卻讓我對自己有了信心,而讓我知道我還是有機會可以再更好的,第三次段考我會再努力的力求進步,也謝謝在這段時間所遇到的貴人好朋友們!

  2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1 at 1:15 pm

    大家好,我是205的馮浩凌,感謝陽光獎學金提供者林宏裕教授,給予我們鼓勵與肯定。高中的課程內容是國中的好幾倍,上課的節奏也較快,是時的消化吸收就非常重要,否則內容一直累積,到了考前在準備也來不及,這也顯示平時的重要。上課認真學習是法則,課後再加以分析。遇到不懂地方,必須先由自己獨立思考,有了一定想法後才與老師、同學討論,確認自己的思維是否正確,畢竟思考是非常重要。每個人都有自己強科與弱科,因此讀書的時間就可以因此安排,但也不可因自己哪科特別強就不去學習,對於自己的強科因更加發展,否則你可能就浪費了自己的才能,更糟的情況下你可能不再具有此科的優勢,因此時間安排非常重要。最後還是感謝陽光獎學金對我們的肯定。

  2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9th, 2011 at 7:00 pm

    我是203林芳煒,很高興能拿到進步獎這個獎項,這次之所以能進步這麼多主要是因為第一次段考時不太用功,導致成績不盡理想,再加上,第二次段考時為了彌補第一次段考的失敗而擬定了一個讀書計畫,因為每天的清晨跟晚上是我精神最好的時候,所以我就每天早上早點起來可以先讀一下書,放學時在去圖書館讀,也可以跟同學討論一些問題,最重要的是上課時要認真聽老師上課,跟抄筆記,假日時我就規定自己每天玩多久,書就要看多久,想要段考好一點,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是要每天讀一點,將老師教的慢慢吸收起來,而不是考試前才開始從頭看,這樣或許可以應付小考,可是段考時範圍過大一次讀的話根本吸收不了這麼多,隔天起來時就全忘了,而且平時有空就要多多的複習跟預習,我高一其實是一個不太喜愛看書的人,就算段考將至,我也會自我安慰說:還有兩個禮拜、一個禮拜這種騙人騙己的話,但是到了高二之後我發現這樣是不行的,就算是個天才,這樣的讀書方法以及態度都絕非是應有的,這次的段考藉由改變讀書的方式,可以一方面讓我對自己的成績以及努力有所交代與肯定,同時能夠拿到進步獎也是證明自己的一個機會,這筆錢我覺得是從天而降的禮物,能夠得到這個獎項以及這筆獎金我的確是非常的開心,我想這筆錢我會用在我需要以及必要的時候,最後,非常感謝那些願意捐獎學金的人士,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情實在是非常的偉大,希望我以後也能夠回饋學校,來報答這份獎學金。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