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100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得獎獎項
202
18
林奕甫
甲種
203
24
林憲廷
甲種
205
19
陳顗丞
甲種
207
34
楊享諭
甲種
209
02
吳亮儒
甲種
210
17
張哲豪
甲種
213
09
李尚儒
甲種
213
17
許元龍
甲種
215
13
陳冠諺
甲種
215
17
劉議聰
甲種
301
30
陳威翰
甲種
301
31
林敏璇
甲種
302
42
張靖妤
甲種
303
42
吳凌杰
甲種
305
10
李一民
甲種
309
08
林皇佑
甲種
313
09
林勳暐
甲種

18 Responses to “100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7th, 2011 at 10:41 pm

    203班24號林憲廷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謝謝陽光獎學金創辦人
    給我們的鼓勵。
    其實我是從三類轉來的,暑假在上自然組的內容
    上一上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喜歡,最後我還是轉到一類組
    因為高一這一年下來,我還是比較讀歷史,地理,公民
    這三科是我還滿喜歡的課!!!
    但是,我的國文和英文這兩科在我高一時
    也是我的罩門,我每次都考不好
    尤其是英文 我根本不知道及格是什麼?
    所以剛開學 有點猶豫轉社會組是不是最好的選擇
    之後上課,慢慢發現 跟著老師的腳步走
    發現英文沒想像中的那麼難,我想我高一真的太混了
    到高二第一次期中考,我還是抱著我的英文和國文
    沒有太大的期望
    結果…..
    考試出來的結果 我這兩科都有及格
    對我來說 這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事
    我一直以為 高中這三年來
    英文這科我應該 都要不及格了

    最後我發現讀書真的要自己想通之後
    那效果最大
    然後平常跟著老師講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
    這樣不會很累,而且也不會段考前才在緊張
    以後靠這種方法,應該可以慢慢的把以前糜爛的我
    稍微拉回來一點吧

  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0th, 2011 at 12:16 am

    301 31 林敏璇
    三年來第一次拿到獎學金,感覺起來好像很弱,但是在自然組要有很漂亮的成績,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面對物理化學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慨,但免強還是過得去,敗筆是數學,每次的數學成績都悲傷到我無法言喻,可以說是我兩年來最深的痛.
    不得不說國中跟高中需要花在唸書上的時間完全不一樣,不再是靠著一點點努力跟小聰明就可以優遊自得,老實說剛開始很挫折,甚至一度懷疑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以前通通是靠運氣,在高中,甚至你花在書上的時間並不會跟你的成績成正比,要唸對地方用對方法再投資足夠的時間,才有豐厚成果,在心情上,是很大的轉折,跟需要去克服的失落感,但是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願意努力的地方,在社會組,讓我覺得比較自在,唸起書來比較有目的,也不再那麼充滿挫折,但是因為有以前的教訓,我更明白現在不能鬆懈,因為學測就在眼前,而我努力的六年,從國中努力考上夢想中的宜中,在苦讀三年,要驗收我的成果了,如果在這時候放棄,那就是”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
    感謝陽光獎學金,在我唸書唸的天昏地暗而終於有小小收穫時給我大大的鼓勵,這對學生來說,已經算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十分振奮人心,感覺到自己的努力有了回報,於是乎我更有動力繼續向前,陽光獎學金給我的不只是獎金,更是一份希望.

  3.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1th, 2011 at 7:31 pm

    303 42 吳凌杰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學校的陽光獎學金,其實我是從第3類組轉過來第1類組
    以前在自然組的時候物理跟化學真的是心中永遠的痛,二年級6次段考這兩科根本沒有一次及格過,反觀自己的地理歷史公民卻有不錯的成績,這也是我轉組最主要的動機,也因為物理化學的成績往往拉低自己的平均成績,所以到了社會祖的第1次段考之後,居然考出在自然組看不到的7開頭,這也讓我在”努力用功讀書”的道路上找到走下去的信心。
    然而,其實我的國文跟英文也都只是在及格邊緣,但是轉到新班級我發現大家的國文以及英文能力都頗高,這也讓我有所警惕,讓我有讀國文跟英文的動力,而事實證明有努力有收穫。
    當然也要感謝提供獎學金的社會善心人士,給予我們得獎的學生鼓勵。

  4. test Says: 
    十一月 11th, 2011 at 10:00 pm

    我是309班的林皇佑,很高興能夠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回想以前,很羨慕同學獲得這個獎項,想著自己哪天也能獲得這個獎項,沒想到,這次段考就讓我夢想成真了。想想以前一、二年級的時候,就覺得好累、好辛苦,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以前一年級時,常常讀書讀到十一、二點,剛上高中並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讀書,也許是被段考題目嚇到了吧,我常常可的不是很理想,每次考試之後,我都認為自己還不夠用功,所以就更加認真地讀書,一直到二年級成績還是無法拉上來,我一直在想到底哪裡出錯了呢?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我的讀書方法錯了。所以,放學之後再圖書館讀書,或是在補習班的時候,我會拿著我想也想不通的問題,去請教同學或老師。只可惜,二年級的成績還是沒有拉上來,我就是不了解,為甚麼我的成績就是沒辦法進步?我想了想,決定自己再創造一個讀書方法,所以,我把以前自己的和參考同學的方法,都放棄掉。從頭開始之後,我就從基本定義開始下手,把基本定義全部背下來,並且用筆一遍遍地寫,之後就做題目,一遇到不會的,就從基本定義去推。久了之後,漸漸地,我的成績慢慢的進步了,到了三年級之後,越來越得心應手了,所以,我在這次段考一下子進步很多。我這次能夠獲得這次的獎項,真的很高興,剛聽到時,還以為是同學在和我開玩笑呢!

  5.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2th, 2011 at 3:59 pm

    我是313林勳暐
    感謝學校發給我這項獎金,也感謝校友的捐贈。上了高中,進入十三班之後,由於週遭的人實力都很強,這時讀書的方法就決定了一切,因此高中階段,對我來說,要在這班級脫穎而出並取得獎學金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而且我基測考得不是很理想,不像有些人每學期都有得領,外加上有許多比賽,因此讀書時間也相對的緊湊。其實一開始在班上,我的排名一直維持在十五名內,高二上時,因為遠哲比賽,讀書時間較少,但至少有融會貫通,所以成績並沒有因此下降,但在二下時,卻因為時間大多投注在科展比賽中,雖然有讀書,但是並沒有深刻體會,於高二下名次從第一次段考的二十名,最後落至二十五名,不過也因此增加了出外比賽的經驗,可以讓我見識到外地學生的風采;在經過了暑假兩個月的休養生息、閉關修練後,開學的模擬考成績雖不盡理想,但漸漸地找回讀書的感覺,這次段考,一切都如同一二年級時的一樣,用心準備,並且從二十五名進步到了十三名,我想是當時沒有認真的緣故吧?而這次段考其實有些科目也並不是說考得很好,但至少大多有八十分,希望能夠在高三進入十名之內。這次獲得進步獎,也激勵了我讀書的動力,也讓我開始認真面對接下來的大敵──學測,給各位學弟妹,不管在甚麼時候,要好好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不論中間有甚麼起伏,甚或是跌落了溪谷,就算是爬,也要爬到那個應該屬於你的位置,給諸位宜中人,共勉之。

  6.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1 at 7:17 pm

    我是207班 楊享諭
    第一次拿到這一種東西,與之前的感覺完全不同,在以前每當段考完,接下來就是害怕收到成績單,因為它足以證明自己在那一段時間所花的努力是否有價值(以我的父母親觀點來說),在這一段考後,也依然往常,收到成績單,也是被罵,同樣的感覺又起來了就是自己又好像做了一段白功,但是忽然聽到自己有得到進步獎,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很感謝捐助者讓我知道我所做的努力再也不是一種白功。
    在剛進到高中時,因為知道高中的課業非常繁重,我在當時也沒有任何對策,所以就依照著輕鬆的步伐來面對所有的課業,也就是在上課時,專心聽課,其餘的東西一概不理會,漸漸地,發現自己好像開始落後別人了,於是開始改變自己的方法,很不幸地,用錯方法,用了更多的時間.卻沒有以前的好,所以在好幾次的段考中,永遠是失敗的,日子久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在進步還是退步,只知道每一次出來的成績好像都很慘白,所以在這一次的段考前,我將一些較常出見於題目(平時的小考)中的事物,在課本中依序將它們有的資料讀了幾次,並且用自己的方法來訴說出它們的資料,但是有一種東西不行用自己的理解來訴說出,所以英文單字最好不要到考前才開始讀,因為很容易忘記,如果不要讓段考太難看,最好跟著學校的進度走,以免考前會有一種感覺叫做來不及,造成考後的遺憾,這是我自己所經歷過的,很高興能和其他人分享。

  7.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2th, 2011 at 11:59 pm

    我係陳威翰,從八班轉到一班,兩個截然不同的環境,以前高一、高二成績乃身外之物,講好聽就是視之薄如紗,難聽的講法就是不知上進,朽木糞土之類的。
    直到高二第二次段考結束365天數的期限聳立在教室黑板前,我似乎看見了國三時黑板上依稀出現的倒數天數365…..。我恍然大悟,暮鼓晨鐘般驚醒,我渾渾噩噩了兩年的時光,到頭來將成一場空,我開始挽回失去的一切。
    但腦袋久不用是真的會生鏽的,我發現了殘缺不全的高二物理是無論我如何追趕,永遠無法達到的,成績總是在四、五十分徘徊,我漸漸發現醫生夢漸漸破滅,剛燃起鬥志的我瞬間又被擊沉,正當不如意之時,一篇作文被一班的同學看到,或許她是無心的說:「寫的不錯啊! 有沒有興趣轉來我們班?!」我第一個念頭認為又要轉過去被電?三個字…辦不到…但後來想想與其繼續沉淪,不如出去拼拼看,再加上有一些原來一班轉到八班的同學也推薦我去考,我就決定朝社會組發展。
    到了第一次段考,只有69分竟然拿到進步獎?!可見我以前多爛….不過以前的是就Let it be吧!!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向前方看齊,有人寫過:『開始時挨一些苦,栽種絕處的花!』我覺得寫很好,崁入我心裡,這成了我讀書的動力,現在每天能讀多晚就讀多晚,雖然這是折壽的作法,但我已經浪費了兩年之久了!倘若不加把勁,最後一樣種不出鮮美的花朵、豐碩的果實。
    我的讀書理念:重心放在英文、再來是數學、自然、社會、國文,每個人對科目的敏感度皆不相同,這是我的想法,至少不算失敗,對於社會祖的憧憬,我還沒有任何觀念,但首要之事,就是講國英數拉到與一班的人同一個基準點,才有能力繼續走下去,不到100天的戰鬥獎要結束,考場銅鈴響起的最後一聲的歡樂或傷悲,由我現在的一念決定。

  8.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9:50 am

    202班林奕甫
    我是第一次領陽光獎學金,當聽到同學說我可以領的時候,心情只能以激動來形容;一年級的我,整天只想著玩,都沒在念書,什麼課都沒在聽課,成績一直都是全班的倒數第二,直到,在升二年級的暑輔期間,某位老師跟我們說:一年級不管你有多爛,二年級想在拼起來絕對不是問題! 當下的我認為,既然老師都這樣說了,那何嘗不試著挑戰看看呢?
    在第一次段考前,我在家裡幾乎把一些課本翻爛了,而且,在學校,同學也幫了我許多忙,教了我很多的基本觀念和不會的題目,我很感謝他們,沒有他們的幫忙,這個獎學金根本與我無緣,所以,這筆獎學金當然會有一部分拿來感謝他們為我付出的辛勞,而當收到成績單時,看得自己的名次只有一年級的二分之一,心裡真是HIGH翻天了!怎麼耕耘,怎麼收穫。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下次,我也會繼續努力!!
    另外,還要感謝捐贈這些獎學金的校友、社會人士,還有頒發這個獎項給我的學校。

  9.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4:43 pm

    215班劉議聰
    自從國中畢業到現在,再從羅商轉到宜中美術班,才再次得到這獎項, 或許是在高一時過得十分糜爛 連一點警覺心都沒有 ,而升上高二時也只有兩學科沒被當 那時我才渾然頓悟 。
    暑假過去了 新的學期來臨 ,我下定決心不管如何 ,我一定會盡心盡力努力, 至少別在當那吊車尾 ,不過我的意志力太微弱了 ,我還是照玩不誤 一直到了段考前的的最後四天 ,
    我才將書本打開 ,拿起筆 ,全力的衝刺, 那是我上高中 ,目前為止最勤奮的一次, 我將段考的時間與範圍, 完美的規劃在一張小小的便利貼上, 也不忘了 ,再另一張便利貼上寫上鼓舞人心的言詞。
    就這麼按部就班, 完成規劃上的每一件程序, 直到了考試當天, 慶幸的 ,我這臨時抱佛腳還算有用、 順利的通過這三天的折磨, 最後我這份努力與決心 ,換取了名次的推進 ,和一點都不意外的進步獎 ,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相信能把經歷過的挫責 換作人生的歷練, 才是值得我學習的。

  10.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7:12 pm

    302 42 張靖妤
    一、二年級時,讀書似乎不是我的『最重要』,最重要的是經驗,參加活動的經驗,那時參加的活動很多、很忙,也不確定未來的志向,所以找不到對念書的熱情,且每次考試前1個禮拜我才會開始唸書,怕考出來的成績無法入眼,可是一個禮拜的努力怎能比的上時時刻刻都在努力的人,看著排名一直在後半段,且物理化學從來沒辦法突破60大關,我終於有了危機感。
    我正視我的困境,發現了原來我不適合讀自然組,我毅然決然的辦了轉組,也找到了目標,有了目標也有了衝勁,認真讀書似乎不是問題。
    這次的段考出乎我意料拿了進步獎,證明了我的想法是對的,我是適合念社會組,如果我早些正視問題,其實我可以更早的念書,公佈我拿到獎學金時,很感謝捐贈獎學金的人,這是我上高中以來第一次拿到獎學金,意義重大,唸書時更有衝勁。
    學習到訂下目標的重要性,目標就在前面,看著目標勇往直前的向前走,就是唸書最好的方法。

  1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10:48 pm

    209 2 吳亮儒
    對於這次能夠拿到進步獎,我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發放人,雖然很現實,可是也因為有目標,才會更加的努力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覺得特別高興!
    說真的,其實讀書對我而言並不是一件持久的事,通常我都會看書看到一半遇到挫折(像是數學不會、背書很累、英文很討厭之類的)就開始看小說,國中的遺毒好像還殘存在生活習慣上,懶散懶散的,每次都想說考前在努理衝刺就好了,報應證明在高一的某些段考上,其實,每次看到成績最痛的還是自己。
    我覺得我在專注力上面真的是有待加強,誘惑太多都只是藉口,只是沒辦法去視而不見而已,也是啦,如果不愛玩就差不多可以遁入空門了。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有一些興奮的因子,想辦法讓它不要再不適當的時間發做才是我們應該學會的事。
    讀書….其實就像是旅行。有一些困難要學會克服,才能在其中得到經驗,然後成長
    。旅行的途中,我們往往會因為累了,而停下來欣賞風景;讀累了,可以適當的放鬆自己,不然可能久而久之就慢慢的厭倦起讀書,放鬆,讓自己沉澱一下,讓安靜蔓延在思緒裡,這樣才能活的老。
    經驗往往讓人受傷,卻也讓人成長…..沒有人能夠馬上成功,失敗了也無所謂,拿到經驗值~~然後,讓自己成長。

  12. reg Says: 
    十一月 14th, 2011 at 8:58 am

    我是305班的李一民,很高興這次能獲得陽光獎學金,而這次的結果也讓我相信付出的努力絕對不會付諸流水。幾分努力就有幾分收穫,成績就是如此。
    或許是升上了三年級,讓我對讀書的態度有了改變,回想在二年級的時候,總是得過且過,讀多少算多少,想讀的時候再拿起書本隨意的翻閱一兩頁,這樣下來,導致獲得的知識零散不堪,該跟上的進度也無法銜接,漸漸的,學習的效果也越來越差,譬如說原本簡單的觀念,只是要連結之前學習到的方法,但之前卻將他LOSE掉了,現在反而要花更多的力氣將他補足,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此我建議同學們,跟著老師的進度一步一步學習,更要有耐心,將基礎打的紮實打的穩,如此下來,再學習的時候一定更能有心得。
    「讀書的最佳捷徑,有心」我很贊同這一句話,這次的考試因為我下定了決心,我要證明我不是永遠只能在吊車尾的,所以,即使我要花更多時間更多努力,我也不畏辛勞的咬緊牙,最後,我做到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吧?
    讀書的方法很多,每個人都不同,許多學術名士都有提供自己的經驗,不仿上上網,我相信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

  13.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4th, 2011 at 12:18 pm

    我是210張哲豪
    我這次能拿到這陽光獎學金,我要感謝假日陪我出來讀書的同學,如果他沒找我去讀書,我ㄧ定沒有辦法拿到陽光獎學金,而我也要感謝提供我們陽光獎學金默默付出的人。
    我這次讀書確實有比以前更認真的讀書,從開學後,我每週六日都會到圖書館和同學一起讀書,而我發現到我ㄧ剛開始讀書時,我會讀不下去,但只要持之以恆,越來越發現讀書的樂趣。
    在我之前因為是自己一個人默默的讀書,以致於很容易分心,常常被電視 電腦或者是廣播吸引,沒有辦法持續下去。這次是因為有同學的陪伴,所以比較不會分心,兩個人一起讀書的向心力,使我這次的成績有榮幸得到這筆陽光獎學金。
    我希望我下一次讀書,也能找到相同志向的同學一起努力,一起領陽光獎學金。
    拿到這次陽光獎學金我會發揮最大的效益,多增加自己的閱讀能力,看一些課外書,如果有剩下的錢,我會捐給需要幫助的人,讓這筆陽光獎學金不只是獎學金。
    讀書的方法很多種,並不是每一種都對自己有用,只有努力努力在努力,才能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正所謂”辛苦三年也不要辛苦三十年,辛苦一下子也不要辛苦一輩子”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找到自己適合的讀書方法。

  14. test Says: 
    十一月 14th, 2011 at 9:24 pm

    大家好,我是2年15班陳冠諺,這次能拿到進步獎可以說是意外中的意外阿
    雖然說我有認真,可是我仍然料想不到會得獎,我也要感謝我的爸媽不畏上班的辛勞坐在我旁邊監督我,真的很感謝,不過在這之前,我真的讀的很煎熬,因為我本身是非常愛玩電腦的人,每次唸書不到三十分鐘,就會不自覺起身開電腦,卻沒辦法控制,等到玩完了,發現十一點.十二點了,就睡覺
    每個六日都這樣度過,一年級過了,發現完全在班上的墊抵,想說該振作了
    ,於是開始讀書,可是真的很難敖,還好朋友跟爸媽的支持,讓我能領到獎學金.
    這次讀書我的歷史考的還不錯,我個人提供幾個方法給大家試試,因為我本身是比較喜歡聽故事的人,所以上課都很專心聽故事,但我發現這其實也是一種方法,因為當你在既這個人做了什麼事的時候會自然而然想到她的故事反而能串聯起來,然後再每次要讀之前,先將這次要考的地方大概看一次
    然後拿出筆記本,把重要人物及年代列出來,整合按照順序排好之後,再開始背,一次記3到5個就好,不然會亂掉,如果發現開始記不住的時候,事實後讓腦袋歇息了,就起身到外面走走放空一下,再繼續,效率會更好,大概就這樣吧,希望這方法能帶給大家好處,祝大家都可以考個好成績,一起領獎學金:))

  15. test Says: 
    十一月 14th, 2011 at 10:15 pm

    大家好!我是2年13班許元龍,因為上次考得實在是太爛了,上次名次是30名,然而班上也只有30個人,上到眾多人的恥笑以及鼓勵,我決定再接再厲,於是我提前在段考前2個禮拜就去蹲補習班了,每天一到放學時間就去補習班,就算每有補習,也會在補習班提供的讀書空間讀書,效果就類似圖書館,可以提供一個不受電視.電腦.網路.FB等等誘惑的環境,雖然常常就跑去找朋友聊天,但是一旦靜下心來,讀書效率便是不專心時的千百倍,雖然成績還是不盡理想,但是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這次可是我要從考前三個禮拜就開始讀書,從弱科加強,找對讀書方針,相信前20名並不困難。
    同時也感謝再三叮嚀鞭策我的英文老師,老師利用循循善誘的方法吸引我願意讀書,即使高一時英文科被當了之後補考仍差強人意,但老師仍然讓我過關,在那之後的上課便時時關注我的上課態度,希望我上課都有跟上,並不會因為我成績差而放棄我,因為老師知道,我只是願不願意讀書的問題,並不是我讀不來。
    老師,謝謝你!

  16.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4th, 2011 at 10:23 pm

    我是213李尚儒
    首先先感謝提供這份獎金的校友。進到十三班後,我發現每個人都相當厲害,和國中時代的感覺截然不同。經過一次段考後,我體認到要在這個班級生存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尤其要拿到陽光獎學金,簡直比登天還難。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挫敗,心中的烈火已逐漸消去,自己還曾經掉到第二十六名去,那時心裡相當難過。但是想到父母對我的期望,我就對自己說,「別人既然做得到的事,那我一定做得到。」於是我開始加強弱科,練習題目,不懂的觀念就問身邊的同學,並好好的檢討,之後成績開始有起色。上高二後,物理化學一口氣增加到五堂,每天的進度相當飛快,書都唸不玩。而且又參加遠哲科學競賽,擠壓了許多時間,為了不讓父母擔憂我的成績,於是我更加用功,沒想到成績大躍進,名次進步到第十二名,獲得這筆陽光獎學金,我一直以為我在作夢,沒想到是真的。這次的進步獎,大大了增加我的信心,更給了我讀書的動力,給自己新目標,朝向前十名邁進。最後我要給各位宜中的話,「相信自己,不管自己身在何處,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做,就對了。」

  17.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1 at 10:44 pm

    我是205陳顗丞
    我剛進宜中高一時,應該是國三時候的幼稚還沒改掉,玩心特別的重,尤其我又是個不會掌控時間的人,所以我以為我第一次段考時考得蠻不錯的,全班前25名,但後來我看見全校排名了,我的名次被排在非常後面,我感到非常難過,我很努力想要進步,使我的成績在高一時變得非常出色,但我因為每一次的沉不住心,使我想努力的那般衝動又揮發而消失了,讓我在高二的基礎不扎實,所以再高一的我成了會玩但不會讀書的人。
    高二的我在父親的苦苦勸說下,不再成迷於網路遊戲,雖然一開始感到非常難熬,但這是目前對於不喜歡念書但愛玩遊戲的孩子的一個開始,我下訂了決心,在高三考完學測之前不再陷入遊線中,而是一心一意把高一沒打好基礎的我補救起來。現在的我,上課時認真聽講,把老師上課所說的重點紀錄下來,之後複習該科目時能一目了然。這次的我雖然不是說特別的認真,但是我也希望之後的我能把態度弄對,讓心沉穩如大海,使自己的讀書時能更加有效率及專心!
    現在的我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就是學測時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不讓自己的努力白費,給未來的自己心的人生!

  18. Oliver Says: 
    八月 22nd, 2014 at 9:38 pm

    < a href = “http://ch.reggaemp3.ru/?p=32&lol= consummation@yah.unclasping”>.< / a >…">.<"="" style="color: rgb(94, 175, 215); text-decoration-line: none;">consummation@yah.unclasping”>.< / a >…

    спс за инфу!!…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