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99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01
21
游騰加
甲種
102
09
周承翰
甲種
102
13
林彥儒
甲種
103
25
陳宗宥
甲種
109
29
陳頡宇
甲種
109
31
曾偉倫
甲種
112
02
王宇瑄
甲種
113
29
賴俊丞
甲種
201
04
阮念文
甲種
201
25
賴相儒
甲種
204
32
潘雲安
甲種
205
01
江永全
甲種
209
36
蔡承益
甲種
213
17
黃冠智
甲種
213
18
黃品霖
甲種
213
26
許宸瑄
甲種
302
46
林嘉怡
甲種
304
38
賴昱翔
甲種
306
01
何文翔
甲種
312
24
黃琳恩
甲種

20 Responses to “99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期中考成績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3rd, 2010 at 6:55 pm

    101班 21號游騰加
    感動萬分,能獲得這個獎,真的說明了不只是讀書的方法對了,更說明努力能有美好的成果。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會失敗。
    第一次段考之後,我很煩惱考差的理由究竟為何,但在幾天心情的沉澱過後,我發現是自己對於讀書這件事過於妥協,所有課程的學習進度都是”明天再做”,不斷往後拖一天,只想著體驗在高中的新生活。但經過這一次段考後,我深深反省自己,認為自己玩性過重,高中絕對不能抱有愛玩的心態。
    接下來距段考的時間還有5個星期左右,把心情整理整理,開始編排一張張的課表,有計畫性且重點性的讀書,當然還要有專注力的凝聚及上課的認真。
    在這段日子裡,那怠惰的個性仍難以克服,每當它一出現,心裡只想著要放鬆。
    其實,我家人才是我這次進步的最大助力。第一次段考前的那段時間,我一直在煩惱我的夢想以及未來,想著以後要當甚麼、做甚麼,逐漸將課業這件是愈拉愈遠,甚至不想讀書,認為自己已找到真正的夢想及未來方向。後來和家人討論之後才知道原來根本不是這樣,我甚至荒廢了好一段時間,等到再度拾起課本猛讀時,已是段考前了… …
    第二次段考期間,我放棄去想有關未來的事,書都沒讀好,何以論及未來夢想?
    再次的和家人討論,逐漸找出未來的窗口,結論是:克服眼前的課業。
    循著自己編排課表的進度,一天比一天過得還要踏實有成就。
    到二段當天,已經沒有甚麼好怕的了,順著原本的腳步及呼吸,穩定得考過每一科考試,成績出來後迎接自己的是一個個令自己滿意的成績。
    努力有了代價,我像這樣的態度及學習方式正好適合我,我仍會抱著這樣的心情迎接下一次的考試。

  2. test Says: 
    十二月 23rd, 2010 at 10:28 pm

    102 13 林彥儒
    我得獎的理由:我愛上了一台相機,所以我決定要存錢想買下它,因為價格頗高,我沒辦法負擔,所以我決定一點一滴慢慢存,但零用錢實在太少了,就在煩惱時,靈機一動!!我想到進步獎有2000元和500元時,因為第一名的獎項對我太遙遠了,所以根本不用考慮,因而比上一次段考付出了更多的時間在書上,只想得到這個進步獎,而我也更容易集中精神於課業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放下書本,我就會看見我想要的相機飛走了,我只要玩電腦,我想要的相機再度飛走,但當我思考於如何解書上的題目時,我卻發現,當我想要的相機想飛走時,卻被我產生磁力吸了過來,後來全心全意投入書本中,心無旁鶩的讀,不會像以前一樣煩躁、不穩,這是我的理由。
    我的發現:當有目標時,我會捨棄一切,然後去獲得我想要的,只要慾望愈強烈,讀書的意志就愈堅強,有一個目標讓我去努力實現,也許這是我的讀書方法,如果沒有東西能吸引我,我可能連書本都不翻它一下的,生性愛玩,沒辦法,這是我的發現。
    總言,有目標,就比較能夠靜下心來讀。
    我的經驗啦,但不希望大家採用,因為我不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為了慾望而讀書,這樣就失去了書本的意義。

  3. test Says: 
    十二月 24th, 2010 at 8:21 pm

    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人,也感謝其他正在拚學測的人,不然我大概也沒有機會可以拿到吧。我想可以領到進步獎的一個很大的原因是,這次還蠻努力的跟著學校的周考進度跑,所以段考前不像以前有念不完想放棄、隨便看看的感覺。以前也沒有習慣會留在學校念書,現在我通常會留在圖書館或教室,讓自己至少把隔天的周考進度念完,這樣也可以少帶幾本課本回家,而且有時候在家裡念書會想睡就睡,比較沒辦法督促自己,如果在圖書館,累了可以趴著小睡一下,但不會像在家裡的時候躺在床上躺著躺著就到隔天了。
    讀書是挺累人的,但有時候想一想,其實當學生是辛苦卻也幸福的一件事。別把它當成是”為了考試”的一件事,把它當作充實自己的知識庫,廣泛去閱讀不一樣的東西,看看新奇的報導,其實有時會提高自己對讀書的興趣哦。
    有時候,撐不下去了,告訴自己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可以成功達成自己的目標,而且,等這次學測考完,如果有達到目標,就可以放鬆幾個月,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會先把這份獎學金存起來,等到學測完再去買自己想看的書、想買的球、想聽的CD。
    學測快到了,祝大家加油!以及明年、後年也將迎戰的學弟妹們。
    不管現在剩下三十幾天,還是只剩下兩天,都要好好把握住,撐過,就過了。

  4. test Says: 
    十二月 24th, 2010 at 8:22 pm

    312 24 黃琳恩

    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人,也感謝其他正在拚學測的人,不然我大概也沒有機會可以拿到吧。我想可以領到進步獎的一個很大的原因是,這次還蠻努力的跟著學校的周考進度跑,所以段考前不像以前有念不完想放棄、隨便看看的感覺。以前也沒有習慣會留在學校念書,現在我通常會留在圖書館或教室,讓自己至少把隔天的周考進度念完,這樣也可以少帶幾本課本回家,而且有時候在家裡念書會想睡就睡,比較沒辦法督促自己,如果在圖書館,累了可以趴著小睡一下,但不會像在家裡的時候躺在床上躺著躺著就到隔天了。
    讀書是挺累人的,但有時候想一想,其實當學生是辛苦卻也幸福的一件事。別把它當成是”為了考試”的一件事,把它當作充實自己的知識庫,廣泛去閱讀不一樣的東西,看看新奇的報導,其實有時會提高自己對讀書的興趣哦。
    有時候,撐不下去了,告訴自己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可以成功達成自己的目標,而且,等這次學測考完,如果有達到目標,就可以放鬆幾個月,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會先把這份獎學金存起來,等到學測完再去買自己想看的書、想買的球、想聽的CD。
    學測快到了,祝大家加油!以及明年、後年也將迎戰的學弟妹們。
    不管現在剩下三十幾天,還是只剩下兩天,都要好好把握住,撐過,就過了。

  5. test Says: 
    十二月 24th, 2010 at 9:55 pm

    209 36 蔡承益

    真的很感謝捐贈獎學金的人 如果沒有你 我真的不知道我槓嘛那麼認真^^謝謝

    心得:這次拿到甲種 當然 心情很驚訝!!以前一直很爛的笨頭腦突然開竅了
    雖然成績還是沒有很好但是至少有進步了 很開心!
    可以近不應該是因為終於交到一個好同學 帶著我意起看書 教我數學 完封了的時候把我從崖邊拉回來 開休息也不會像呆子一樣猛K一起打球一起看獵物等等…一天看一科真的很有用 可是如果在更早準備我想應該不只是這樣吧 希望下次可以更好 上次考得很爛 謝謝老師跟我說了一些話 讓我覺悟..在不認真連畢業都有問題=口=我真的嚇到了 以為補修就好 可是我們班有一個學長(香腸兌)也就是說在玩…就是那樣 至少很危險
    只要不要放棄 大家都做得到 讀過書後才知道其實不是很難聽不懂事因為上課根本沒在想 空抄筆記事沒用的 所以下次我還是會繼續認真的都書 挑戰自己也做給別人看 最喜歡別人用驚訝的眼神看你^^因為她們覺得我怎麼可能贏他YA
    在不努力的就等著被我超越瞜 加油!!!

    如何使用:我應該不會花掉吧…可是一直有請客請客的聲音(不舒服~)
    可是既然都拿了 還是不要那麼小氣吧! 可是西提是不可能的謝謝 把錢存下來做有用的事 大人總是這麼說 所以我也應該照做吧…他們應該不會騙我才對

  6. test Says: 
    十二月 25th, 2010 at 8:46 am

    這次很意外 沒想到會考出不錯得成績 因此得到了這次的甲種進步獎 另外還有2000元獎金 對我來說 是意外的收穫 很開心 因為是作夢也沒想到 哈哈 很感謝提供這項獎金的人 有他的鼓勵 使大家都能奮發向上 另外因為這次意想不到的得獎 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 決定更努力向上 不要虛度自己的高中生涯 努力充實 考上理想的大學 不辜負當初提供這獎項之人的美意 必會好好加油 也會鼓勵身旁的人 也讓他們充實自己 朝著獎金邁進吧 嘻~~ 205 1 江永全

  7. test Says: 
    十二月 25th, 2010 at 9:10 am

    304 38 賴昱翔

    嗯..這次能獲得這獎該感謝生活周遭的人給我的激勵和鼓勵,沒有老師的諄諄教誨,沒有同學的互相切磋,沒有父母的一再鼓勵我想我應該還再行屍走肉吧!!當然也很感謝捐贈者願意提供這筆獎金給進步的同學,萬分感謝阿T_T
    這次拿得很心虛,平時都不太用功這次獲獎有點意外,不過經過這次我已經開始警覺到學測將近也該收收心努力用功念書才對,不能辜負捐贈者的心意和老師們的期望,像現在我有時會留在學校把今天上過的複習一遍,然後再把明天周考的看過一遍,可以的話進度超前也不錯,至於回家盡量不讓自己太晚睡不然沒體力應付明天.. 長輩說得對,讀書是最輕鬆的工作了,因為到學校可以學到知識還不用煩惱其他的還能和同學開心的一起學習玩樂,就快畢業了我想該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未來呢就希望能保持下去離學測越來越近了,希望學測也能有如此亮麗的表現阿阿,拿到這筆獎金後呢,我想我會先請班上喝飲料分享喜悅,然後剩下的錢等到學測後再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囉。
    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績進步達到自己的目標=D

  8. test Says: 
    十二月 25th, 2010 at 10:58 am

    我是213的許宸瑄
    第一次拿到獎學金的感覺實在太高興了,因為之前都是拿到書局禮券或福利社禮券,讓我常常都覺得很失望,所以這次有錢錢了(還是2000元~)實在讓我心滿意足。
    從出生到現在都是我在花我家人的錢,現在有機會當然是把錢拿回去給他們囉~然後我還是要再繼續跟他們拿錢(…好像怪怪的= =)
    我要謝謝我的一個好朋友的幫助,多虧有他幫我出作業、規定讀書進度才能讓我按部就班的進步,而不是不知道怎麼讀的無力感。我決定我要漸漸脫離對他的依賴,現在我要自己出功課,自己規定進度,繼續努力,不要讓這次的進步只是曇花一現。
    這次的進步真是大快人心ㄚ~因為之前有人嗆我我的數學總是在平均以下,讓我生悶氣了一陣子。總之我不喜歡我在別人的心裡是個”他不過就是這種程度的人”或是”唉喲他一定不可能啦”的那種人,所以我會加油,朝我的目標前進,順便嗆死那些曾經看不起我的人~哈哈~(我好像會記恨0.0)

  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5th, 2010 at 12:37 pm

    20125 賴相儒

    段考將至前,予未料能有幸獲此殊榮。感此,賴某在此謝於「陽光獎學金」之捐者,更激予於課業奮發向上之心。
    猶記,去段考尚餘數旬,予無驚亦無懼,無憂亦無喜。或為台灣考試取向偏重所致而自小磨難,經驗豐碩所然,再非惶惶然應考;純抱以「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赴試,不作他求。回首細看來時路,方曉今後所去從。
    惜哉!予天資駑鈍,非後天使然。唯有努力用功一途,望能積沙成塔。近來更因友人無意渲以豁然達觀之心境,通悟分數乃身外之物,非表一人普世價值,而有如釋重負之感。何其有幸,獲此一友,窺一此道,人生非憾。
    在此,賴某奉勸諸位「及時當努力,歲月不待人」。屈指算來,予生於世亦有十七個年頭,而今略悉此道,實乃亡羊補牢,為時未晚也。況我輩正值青春年少,綠葉發華枝之際?言及於此,復憶起一言──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實非著於果,乃重於程也。
    在下不才,亦妄勉勵世上眾天才資橫溢之輩。爾等能人所不能,言人所不能言,發人所未經論。吾思所謂「騏驥」,蓋若此矣。然,若鍥而舍之,朽木不折,焉可創其鴻圖大業?即便空有一身卓越天份才情,如不得其所,英雄無用。
    噫!莫待花殘方回首,空自嗟嘆怨秋風。過來人者,所言焉虛?

  10. test Says: 
    十二月 25th, 2010 at 5:34 pm

    我是何文翔
    偶然的,在這次段考中,幸運的領到學校所頒發的陽光獎學金,也是我在學校三年來首次拿的的獎狀呢!!非常感謝學校能在校內提供這麼好的鼓勵和支持給予學生更強勁的讀書動力,因為的這次的獎學金,也許我就能更為活躍於迫在眉睫的學測衝刺,說來,現在也已經是學測的最後階段,倒數的黃金30日,我緊張的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也許不只是我,同屆的所有學生現在都陷入水生火熱之中,天天和書面上的白紙黑字搏鬥,整天一顆純潔的心都揪成了一團,片刻不離書本的學生們都為的學測在拼命。
    然而我想,我現在最需要惡補的科目,大概就是長期陷我於跳不離困境的英文了吧,想之前剛上高一的我,還一直自以為自豪的英文能稱的過高中三年,誰知道才在第一次高三的模擬考,就嚴重的察覺,英文才是我最大的漏洞,雖然在平常的段考中,都還能名列前茅,但是在模擬測驗中,卻發現模擬考考出了我平時就最缺乏的能力,也是學校考試所缺乏的能力測驗部分,像是寫作能力,判斷能力,又或是閱讀能力,不僅如此,單字量更是我嚴重缺乏的。我是多麼的羨慕那些從小就已經開始學習英文能力的同學,對英文的靈敏度就如同他們的國文閱讀能力,甚至是超越之,那超乎想像的英文能力,我想在學測的能力測驗中,他們應該能得心應手,而不是如我一般的狼狽吧。
    所以我應該要令的學習那些人的讀書方式,不只是英文,各科科目的缺口,也許我都能在他們的身上,找到那難以補足的破洞。
    在這一次的巧合中,幸運的拿的了學校提供的陽光獎學金,很感謝學校的支持與鼓勵,面對學測的這般銅牆鐵壁,一定會更加努力的準備,打破那不應存在的”不可能的任務”。

  11. test Says: 
    十二月 25th, 2010 at 7:02 pm

    10209周承翰
    這次能獲得此獎項,真的非常的開心。
    首先,我要感謝的是我的爸媽,感謝他們在段考前給予我支持與鼓勵,這讓我有了更強大的動力繼續讀書。並感謝我的老師們,謝謝他們在段考前耐心的指導我,當我遇到問題時,總會給我最大的援助,讓我的能力一點一滴的向上爬升。也感謝這獎學金的贊助者,讓我們有著一些獎賞,來回饋我們先前的努力。
    我將會把這2000元的獎勵金全部交給我的父母,以感謝他們多年來給我的照顧與教導(雖然2000元比起他們所給我的相差甚遠),XD我很乖吧!並會更加的努力,才不會辜負了贊助者的好意,因為我深深的相信他們也希望得獎者能因此更加的努力,並激勵其他的同學一同努力,能個個有進步,這才是他們贊助的目標!

  12. test Says: 
    十二月 25th, 2010 at 8:03 pm

    201 04 阮念文
    How amazing it is!我竟然也有拿獎學金的一天!不過,這次能夠拿到這個獎學金,除了拜上次考太爛所賜,另一個很大的因素應該是”運氣”吧,自己努力的部分只占了一小部分而已,還須再加強
    會這樣說,是因為其實這次段考和上一次,我的讀書方法說實在的,沒什麼太大的變化:數學-把講義的習題算一算;國文-默寫背熟,成語典翻一遍,課本、補充教材看一遍;其他科都是課本看一遍,就連總衝刺的時間也都差不多,大概都在兩星期前(精準說,應該是一個半星期前),這樣的總衝刺時間,其實是很不夠的!要硬說出一些差別,大概就是差在”周考”前的複習了吧,第一次段考時,暑假的玩心還沒收乾淨,成天玩日慨歲,”沒空”去理學校所謂的考試,經過第一次段考的挫敗,才終於驚醒,應該開始努力一些了,於是,平常若是有考試,除非是要趕作業,否則一定會準備,這樣子做的結果,不只平常考試的分數拉上來了,段考前的總衝刺也輕鬆一些了,也讓自己進步了許多,但這次自己的努力還是深深覺得不足
    這次很榮幸能夠得到學校提供的陽光獎學金,這筆錢,我應該會存起來,當作未來的大學基金,然後接下來…當然是繼續為下一筆獎學金繼續做努力啦!

  13. test Says: 
    十二月 25th, 2010 at 11:43 pm

    30246 林嘉怡

    第二次獲得這個獎依舊很開心,畢竟這證明了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沒有白費,除了認真拚學測以外,也不想要放棄任何能夠學習的機會,所以上課還是會認真聽、週考還是得認真考,果然就考出了超越自己的成績,進步再進步,從第一次的進步獎到第二次的進步獎,體認到和自己相比而不是和別人比的道理,第二次段考一考完發現自己不是班上的第一名,有點難過不能拿到那一千塊,畢竟有了那一千塊多少可以減輕爸媽的負擔,但沒想到自己這次又拿到了進步獎,而且進步值還遠遠比上一次的進步值高,很開心。
    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人,這帶給努力念書的我們很多鼓勵,也讓我們更有動力和目標,接下來還有32天就是學測,希望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績,考到自己滿意的大學。
    這筆錢應該是會先存起來,等到學測完過農曆年領了很多紅包,再一起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例如書啊或是衣服鞋子,用來犒賞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和堅持:)

  1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6th, 2010 at 7:42 pm

    20432 潘雲安

    ”段考剩兩個禮拜了”
    我拿著奶茶,倒進生態池餵魚
    ”ㄟ!我比較慘ㄟ,我什麼都沒在看,我看你都有在專心上上課阿!”
    小小坐在我身邊
    慵懶的說

    ”你就不要又拿第一名!”
    我氣憤道

    小小他上次是班上第一
    他很強─

    上宜中之後,我好像都沒有真的很拼的看書,頂多段考前兩個禮拜,為了不愧對良心的忠告,給他稍微讀一下,可想而知,考出來的成績當然爛到不行,不是倒數前十,就是倒數前五,都在當啦啦隊,可是我好像也不怎麼在意,”反正我有自己想做的事”我總是這樣想,高一那時我都抱持著這種”與世無爭”的心態,直到高二後,感謝我們班導”阿勇”老師,他一句話就點醒了班上大家,”我們是4班,永遠的4班,我們不服輸的宜中生,同學互相勉勵,因為我們要成為會玩又會讀的人!”是阿!或許這才是我們高中生所嚮往的事吧,讀書很好,但不能”只會讀書”
    讀書是一種知識工具,是讓我們發現自己興趣所在的工具,書能讓我們增廣見聞
    ,書能讓我們有種”能夠與社會百態競爭”的氣勢,這次得這個獎,老實說,我是真的很意外,”哈哈讀書也是種生財的工具啊”我心想,我們心中的書,是什麼樣呢?

    ”很用心的在一件事情上,那這件事就能變得完美”我哥說,”就不能一心二用嗎?”
    我天真道,”期待你能夠成為那種人囉哈哈!”哥他大笑,笑的很開心,”不用去期待書能給你什麼,只要努力去想能用書做點什麼?”我覺得生活或許會多很多樂趣吧,從書裡發現自己的興趣,讀的是活書,而不是整天死讀書,說實在,讀死書挺噁的!

    ”哎呀!又讓你說到重點,不要我又第一哈哈!”
    小小他自以為謙虛的微笑

    我朝他跟天空比了個粗大的中指
    莞爾說
    ”我一定進步給你看!”

    書,它好讀嗎?
    你自己試試看就知道
    書他好玩嗎?
    你自己玩玩看就知道!

  15. test Says: 
    十二月 26th, 2010 at 8:29 pm

    這次,得到進步獎,不禁讓我體悟到:努力不會白費的道理。我是體制外中學――慈心華德福實驗國中畢業的,那裡最大的特點是沒有考試,就算是為了基測,也只在國三考了七次模擬考。因此,高一的第一次段考,不僅是我在宜中的第一次,也是生涯的第一次,那時,我很緊張,成績不如預期,特別是英數,分數奇差無比,反覆思量後,得出此二科失敗原因,除了過於緊張外,更重要的是,我小看了高中課程,在國中時,就算不讀書,也可輕易名列前茅,但在宜中,所有的學生都是經篩選過,我自以為厲害,對英、數兩科不用心,結果摔的遍體鱗傷。
    經過如斯的反省後,得到若不付出大量的時間,就會被淘汰的體認,再加上我没有補習,除了老師的幫助,就只能靠自己,於是,我決定每天算數學、看英文1小時,老師當天所教的,回家融會貫通練習,如此鍥而不捨,終在這次的段考「大躍進」,數學從倒數前十名,變成前十名,驗證了付出多少,就會收穫多少。
    展望未來,保持類似節奏,針對退步部分,如國文、生物亦特別加強,倘能持之以恆,想必可更上層樓。
    陽光獎學金獎金豐厚,相較羅東高中幾百元的圖書禮券,宜中以千元為單位,讓獲獎者運用的空間更大;再者,獲得進步獎的人,成績不見得是頂尖,但只要肯努力,就有獲獎的機會,這無異會激勵許多人,這也是我特別感謝林教授的主因。
    這筆錢,是我第一次在學校獲得的獎金,將會存入自己帳戶內,不會花掉,除作為我進步的證明外,更是警惕我不能退步的鞭子。
    109 29 陳頡宇

  16. test Says: 
    十二月 26th, 2010 at 10:52 pm

    103 25 陳宗宥
    讓我非常的訝異,因為我最開始根本不知道有這進步獎,我過這也表示這是我努力過的證明,自從我從慧燈高級中學上宜蘭高中後,因為沒有像國中一樣住宿又有人逼你讀書,成績一路下滑,但經過第一次段考後我就在想怎麼會這樣,後來我發現是自己沒人監督自己讀書才這樣,而且上了高中要自動自發讀書不可以再像國中一樣有人逼才看書。
    經過第一次段考後,不像之前每天回家大部分都在玩電腦沒有看書,現在大部分都讀4.5個小時而電腦則是2.3天玩1.2個小時,上課想睡就絕對要忍著不可以睡,用功抄筆記認真聽課,不會就找出答案不管是問同學還是老師,英文不會要拿字典查所以我在教室有一本家裡也一本,複習時也會畫所以才得到這次的進步獎這是我的榮幸。
    我還要謝謝我的父母和老師不但沒有凶狠的責罵我反而給我鼓勵,因為他們的期望我才可以的進步獎,另外還要感謝捐贈者所給予的鼓勵讓我更想的下一次的進步獎了,因為有這些捐贈者的存在激發學生的鬥志更加的努力向上,這2000千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用來買書剛剛,好所以我決定買一些講義或課外讀物來拓展自己的知識,這次的努力還不夠要更佳的努力以期望下次奪得更好的成績。

  17. test Says: 
    十二月 27th, 2010 at 8:54 pm

    213 18 黃品霖
    發現自己獲得這個獎項時 有點驚訝 但這也同時證明日常的投資總是會有一些回報 在讀某些科目時 一開始很挫折 可是慢慢的去了解這個科目所要交給我們的主旨是甚麼 會有一點一滴的進步 直到現在我還是持續的在努力當中 老師也常常跟我說 熬過前面那個階段 會開始慢慢好轉 要有恆心 持續的在平常就養成讀書的習慣 盡量不要抱彿腳 在這之後我就一直朝著這個方向慢慢邁進 果然有明顯的進步 但在班排的方面還不是很理想 所以下次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在在學校認真上課 回家可以減少一大半的時間 在社會科很明顯 數理科回家就要多算多思考 平常就要練習 如果等到段考前再來猛算猛寫 恐怕也很難會有很大的效果 假日也可以分配好自己的時間 早上讀讀書 下午太陽下一點可以跑跑步 打打球 順便鍛鍊宜下自 早上讀讀書 下午太陽下一點可以跑跑步 打打球 順便鍛鍊一下自己體力 上可 下午太陽下一點可以跑跑步 打打球 順便鍛鍊一下自己體力 上課也不會那麼想睡覺
    從現在就要開始落實 不要一拖再拖 到最後還是一場空…

  18. test Says: 
    十二月 28th, 2010 at 12:53 pm

    感謝陽光獎學金創辦者,讓領到獎學金的我笑容洋溢整天。對我來說,不僅是表面的鼓勵,亦是揮汗耕耘後豐收的欣慰。謝謝!我會更前進的。
    回憶國小到國中的求學過程是輕鬆的學習、快樂的吸收。現在高中生活步調緊湊多了,不僅學習課業多,增加我們學習慾,社團活動更增添我生活多采多姿。授課老師認真教學的態度,讓我要求自己上課儘快吸收,回家休閒放鬆後,再複習。也常常在心中警惕自己:今日的我要比昨天的我進步。爸爸也常對我說,自己和自己比賽之類的話,鼓勵我向前進。感謝媽媽照顧我的健康,對我無怨的付出。
    雖然我漸漸學到讀書的技巧,畢竟我的體力有限,智慧也有限,還是每天會再加以檢討讀書計畫的完成度。一步一腳印,凡努力過的,必會在日後展現出來。期許自己在學測中能順利考上自己想念的大學,所以我要繼續努力著。
    爸爸幫我申請的獎學金都是讓我管理,他說這是獎勵我的努力,自己規劃就好。
    大多我會分三部分:第一分享給家人,讓他們也高興。第二犒賞自己,買個喜愛的禮物。第三存起來,真正需要時再拿出來用。

  19. test Says: 
    一月 2nd, 2011 at 7:30 pm

    109班的曾偉倫
    其實本來我不知道有獎學金這種東西,當我聽到有2000元的時候我問了老師以及告訴我的同學不下多次,讓我體驗到高中實在是求學過程很大的一個轉捩點
    想當初國小的時候學習非常輕鬆,回家也只需要看過幾眼上課有聽就能夠考高分,升上國中時的我也是抱持這種心態,所以一直到國三成績都是倒數的,直到國三下終於知道國中跟小學是不一樣的,才下定決心從國三下第一次段考後開始努力,但是就像很多老師說的,國三下再努力想要挽救三年的東西,已經來不及了,直到那個時候,我才真正體驗到為什麼老師都要這麼說了,但是在三個月的時間內,我還是跌破眾老師的眼鏡,考上了宜蘭高中,對我來說,不僅是幸運可以形容而已,我覺得老天讓我這種臨時抱佛腳的人考上,真是天賜的福氣,然而剛入學我還是跟國中一樣愛玩,所以成績還是一落千丈,直到在第二次段考期間,才想說這樣下去不行,開始在認真看書,成果最後是我樂於見到的,但是拿到如此驚人數量的獎學金,讓我震驚非常久,我要非常感謝捐款者,這種數目的獎學金可不是隨便掏口袋就能拿出來的,對於這些人我要獻上十二分的感謝給他們!
    至於如何使用嗎:明天就是我爸的半百之壽,有了這筆錢我覺得應該好好的慶祝,畢竟人生只有一回,過了就沒有了,充分運用這有如從天降的禮物!

  20. student1 Says: 
    一月 4th, 2011 at 10:24 am

    112 02 王宇瑄

    好驚訝這次能夠獲得進步獎這份殊榮,證明了我在這段時間是非常認真的,感謝爸爸媽媽在這段時間給我不停的支持、鼓勵及陪伴,讓我相信,我也是可以辦到的!

    從倒數幾名進步到16名,從179名進步到40名,讓我的信心大增((哈哈其實是上次考太爛-/-,所以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次段考,我敗在地理以及生物,每次上這兩堂課時我都沒有很認真聽課,難怪考得這麼差-/-,對不起啦地理and生物老師,下次我一定會認真一點!!!

    最對不起的就是我補習班的數學老師,他一直都對我信心滿滿,但我又再度讓他失望了,數學又是因為粗心而考差,而且還退步了一分。他說,我有那個能力可以再考得更好,但是因為常常偷懶不讀書,所以希望我在下一次的段考時,能克服「粗心」這個大缺點,然後再用功一點,考個好一點的成績來報答他!!

     

    這次真的不算很努力((兩個禮拜前才開始讀說……= =)我想我真的該調整一下讀書的方法囉,再提早一點開始讀書,再多努力聽課一些,時間安排再更精準一點,才能更上一層樓,「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所以下次要再繼續加油啦~~

    套用一句我妹妹的口頭禪:「努力再努力,用功再用功。」(雖然她都是紙上談兵而已,但是版權所有,請勿盜用~~哈哈)真是太有道理啦!!以後我一定也要朝著這個目標「衝,衝,衝!」並且讓我妹妹的十字箴言發揚光大,永垂不朽囉~~!加油!

     

    實在是太感謝捐贈者給我的鼓勵啦!!小女子我感激不盡……

    領到得來不易的獎學金之後,我會好好珍惜,不如先把它存起來,也許未來就可以快點達成出國遊學,那永遠的夢想!!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