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期中考進步獎 / 97學年下學期第二次期中考成績進步奬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金額
備註
1
101
02
江偉誠
2,000
進步-甲
2
104
15
林于任
2,000
進步-甲
3
104
19
林晴揚
2,000
進步-甲
4
105
29
游智濤
2,000
進步-甲
5
107
27
陳玉麟
2,000
進步-甲
6
107
29
游孟恆
2,000
進步-甲
7
107
33
楊宗穎
2,000
進步-甲
8
107
37
潘志育
2,000
進步-甲
9
109
30
黃廷雍
2,000
進步-甲
10
113
01
王伯丞
2,000
進步-甲
11
202
01
王仁暐
2,000
進步-甲
12
203
36
程瀚賢
2,000
進步-甲
13
204
29
郭柏鍇
2,000
進步-甲
14
204
34
游濟鴻
2,000
進步-甲

14 Responses to “97學年下學期第二次期中考成績進步奬”

  1.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12:36 pm

      我是101班的江偉誠,很高興在97學年下學期第二次其中考得到甲種進步獎。以下是我的學習心得。
      當我剛進高中時,我的媽媽就一直告訴我,不要在沉浸於國中的喜悅,高中是一個全新的階段。基測只是跟宜蘭其他國中生比,而高中學校考試是跟全縣前面的比,學測則要跟建中、北一女比。我總是不以為意,導致一上的成績一直下滑。到了下學期,發現只剩下一年多了,是該開始努力了,至少還來得及補救一點,於是我才在第一次段考開始進步。
      到了班親會,我看到我的性向,我適合讀三類,以及我從入學到最近一次段考的PR值,我嚇了一跳,從開學PR90幾退到60,終於警覺到事態嚴重,再加上老師們半是恐嚇,半是事實的告訴我們前段班和後段班的差別。我當然希望能夠讀到前段班,但是我知道我目前的成績是進不去的,只有努力,剩下兩次段考的機會,能拼就拼,就算不能上前段,至少也是為考大學做準備。
      憑著這股信念,我上課比以前專心了許多,週末也花更多時間讀書,由於媽媽的先見之明,我們家沒有電視,從小也被灌輸電腦是工具而不是遊戲的觀念,雖然以前會忍不住偷玩,但是當現在的我嘗到讀書的趣味以及成就感時,電腦成了我的一份助力。再加上每次週考都用心準備,也用心檢討。我知道我的數學不行,我必須把講義的題目每一題都認真把算式列下來算過一遍,才能維持週考及格,但是這樣的努力並沒有白費,這次數學我是全班前三名。
      我不是要吹捧我的事蹟,但是綜合以上,我覺得首先要給自己一個定位,知道自己將來的位置在哪裡,往目標努力。第二是上課認真,這不是官腔,上課認真的確是不二法門。第三是勤奮,我的筆心是一學期要換一盒,筆記本是一次段考用掉4、5本,再加上一些廢紙當計算紙。不是不相信頭腦,而是動筆更能加深記憶。
      以上是我的心得,終於打完了這一篇,我可以安心的拿2000塊了,哈哈!

  2.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5:38 pm

    我是就讀一年四班的林晴揚,很高興、很榮幸今天拿到了這個獎─陽光進步獎學金。其實今天會拿到進步獎,我一點都不意外。早在上次段考結束後,我便悄悄的在心裡發下了要努力的願。正因為上次段考的失利,我這次非常努力的用功。
    在得知我上次段考成績後的晚上,躺在床上,難過及失望害我失眠了。在心底告訴自己:『你可以難過,盡量難過。可是你的難過,沒有權利留到明天。明天,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我知道,這絕不會是個簡單的決定,我必須付出很多代價。但是為了我的未來、以及對重拾自己的肯定、甚至是對父母對我的那深深期待,我想要付出、也必須付出。
    我知道有很多同學在幾次段考、周考失利後,會感到很挫折、很失望,並且對自己失去信心,甚至開始放棄自我、擺爛。但是我不也是有過很糟糕的失敗經驗嗎?面對幾次考試的挫敗,千萬不要、千萬不可選擇逃避。只要一開始逃避,人常常會深陷各種各樣的誘惑中,漸漸迷失原先的那份努力上進之心。在面對失敗之時,也許你可以選擇另一種看待的角度。不是有位哲人說:『失敗就是成功的墊腳石』嗎?換個角度看失敗,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到許多,考試技巧不用說,還有面對失敗時的心態、對信心的強化…等等。總而言之,千萬別輕易就放棄自己,你沒有自己所想的那樣脆弱、不堪一擊,再嘗試一次吧!再不然兩次、三次!你一定會再抓住自信心的翅膀!
    能吃到甜美的果實,絕對不是偶然所致;要獲得美好成就,也絕對不是靠運氣。我們大家一起攜手努力吧!

  3.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8:37 pm

    我是就讀一年四班的林于任,很開心、很榮幸、很感謝今天拿到了這個獎─陽光進步獎學金。
    能拿這個講其實只是偶然,因為雖然我知道在宜蘭高中校園裡有這個優渥的獎項,但我一直以為我與這份優渥的獎學金無緣,我之前的成績一直都是在不及格的範圍,也從沒想說是不是該好好用功努力改變成績一直不理想的情形,在國中上高中之後,我一直無法適應高中程度的課業,我真的覺得很難,不想去面對,也不懂得去面對,我以為跟以前一樣的讀書方法行的通,但成績卻是一蹋糊塗……我一度想要放棄,但我遇到一個人,我想法有了改變,在我一度曾經想放棄學業時,他鼓勵我別放棄,繼續努力讀書,而不是依天到晚在未面遊蕩、嬉戲、鬼混,不務正業。
    我知道很難,畢竟讀書以外的其他誘惑對我來說太迷人了,電視、電腦、郊遊、社團,但想完成某件事就必須犧牲一些其他的事,沒有每一項都能完完全全的兼備,至少我不能,所以我重新對我自己的時間做了安排,改變了讀書習慣,從以前上完一整天的課,有時候還有補習,有時候練完社團的疲憊身軀,回到家之後才洗個澡唸書,說真的,那時候我讀書時真的昏昏欲睡,所以我把讀書時間挪到我一天精神最好的時候,早上一早起床之後,所以我都格外的早起先到學校讀書,回到家也格外的早睡覺,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我更有體力面對考試,而且上課時間變的更加認真,憑著一股信念,就算有時候會很累想睡覺,但是還是讓意志力撐了過去,上課專心,在複習或是寫答案時老師說的話都會從腦海裡跑出,使我的印象加倍深刻,讀書進度跟著學校周考的安排,這樣的讀書安排,讓我的成績大為進步!
    在此我要鼓勵成績跟我一樣不好的同學,現在你的成績不好,不代表以後的成績也不會好,努力!持之以恆的努力!只要肯付出!之後一定會看到你所付出的成果的!

  4.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9:05 pm

    我是107的潘志育,很高興能這次的段考拿到進步獎。成績會有這樣的進步,是讓我有些訝異,但,我想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高一上,或許因為剛上高中,抓不到考試重點,第一次段考,國文考了42分,也因為那次的教訓,才讓我知道要開始認真。於是,我開始改變唸書的方式,
    除了周考,每天也都盡可能空出時間,複習每個科目,沒補習就會留在學校圖書館唸書,假日也會跑來學校圖書館唸書,每個週末總是耗上5-6個小時在數學上,但我覺得很值得,每次段考多虧數學替我拉高分數。至於英文,課文總是不斷的複習,空閒時間就拿來背單字,至於課外,我想我真的還需要加強。國文則是盡量的熟讀內容,其實我認為國文很需要考運。生物、歷史則是把它背的爛熟。
    這次的考試,類排從96名跳到29名,其實真的挺順利,大部分都沒什麼粗心,就唯獨數學粗心,這讓我感到有些哀怨,不過,能有這樣的進步,真的很替自己感到開心!
    書看累了,總會想起補習班老師告訴過我們的一句話:「要努力到自己都感動。」這句話一直深刻的烙印在我心中,而我或許做到了,但我知道:「我,一定要更努力!」。或許我不是多聰明,但我願意努力。
    最後我想說的是:「付出不一定有收穫,但要是沒付出,那絕對不會有收穫。」
    Seize every day (活在當下)
    PS
    其實,真的沒想到這次能拿到甲種的進步獎,畢竟數學是有些讓我失望,能拿到這份獎學金,真的真的很開心!

  5.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9:51 pm

      先自我介紹, 我是二年四班 “” 郭柏鍇 “” , 能拿到這個獎, 我要先感謝我的老爸老媽 ,他們拼命賺錢提供良好的讀書環境給我。
      其實我真的很不愛讀書 ,我從國中後半段就開始放鬆 ,運氣很好的我上了宜中 ,從那時候我就開始享受人生 ,說難聽一點就是不讀書啦 ,那時候班上的三五好友都迷上”魔獸爭霸”(電腦遊戲) ,於是一大群人 ,大概有十來個吧 ,放學.假日都泡在”網咖”(真的不是什麼壞地方) ,一直到了快升高二才有一點點的小起色 ,這次的段考 ,數學進入一個跟之前沒什麼連貫性的章節 ,我把握了這次機會 ,做了較之前還多的努力 ,只是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進步 ,還蠻意外的 ,不過還是覺得是運氣好啦 ,哈!!
      其實我真的很厭煩這個升學至上的社會 ,會考試的人並不代表能力就會比較好 ,舉個例子: “” 我表姊從小就住在美國 ,他們的升學考試(大學 SAT),這個考試每年能考4~6次 ,報名費又低 ,所以他們的學生並沒有考試上的壓力 ,我表姊在這個考試中拿了近滿分的成績 ,但要進入他理想的大學 ,他還必須參加很多不一樣的營隊.義工之類有的沒的 當作他的入學參考”" ,不曉得台灣會不會有這麼一天 ,雖說學測的制度有些類似 ,但是學測的成績還是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而且學測只有一次機會 ,壓力並沒有減低。
      以我當例子,我真的很愛熱音,我根本就不想讀書,但現實就是如次,我也沒得選擇,從國三到現在我一直都很愛熱音,但家人似乎不怎麼支持,去年我去海洋音樂祭擔任少年評審(全台只選5個高中生 哈哈 打在這囂張),我原本想說可以對家人證明一下我在這方面除了表演,至少有點可以看的東西,但家人似乎都不以為意,心中是有一點點不平衡,還好爸媽到現在都沒有強烈禁止我玩樂團,不然我應該會翻臉吧 哈!!
      最後 ,我的結論是 ,不管有沒有努力,想不想努力,在這個世代的高中生就要面對現實,考試.升學幾乎是生存的唯一管道(當然是有例外啦),不管我再怎麼喜歡玩樂團,我還是需要靜下心來準備不久後的大考,這次的進步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那2000元,而是在大考前給了我一次肯定自己的機會,讓我了解,有努力還是有收穫的,雖然對大考沒什麼把握,但我一定會盡力去考,至少讓自己沒有遺憾!!!!

  6.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10:07 pm

    我是105游智濤
    真榮幸我能獲得97學年度的第一次期中考進步獎,
    在此分享學習心得。

    經過高中考試一次又一次的折騰,彷彿我已經慢慢的可以適應,我不在是以前脆弱無比的我,這個優良環境下讓我更為成長茁壯。我現在已經可以大概抓到每一科的要領,當然還有老師的領導,現在我就只剩下數學還不能突破,總是把他擺到最後,能不碰就不碰的心態以致於我沒什麼進步,我想我要拼到更好的成績數學是一定要救起來的。

    每一次的週考一定要把他讀完,不會的可以跟自己班上同學討論,不但可以增進自己也可以讓自己的夥伴們複習,這真是一舉兩得!上課不會的要問,可以跟老師做跟深入的討論,了解這個問題的根本。可以把自己排一張計畫表,這樣就不用多餘的記憶來記憶自己所還沒讀的書,能記的東西當然是越少越好阿,把那些東西拿來多背英文單字豈不是更好?

    我一定還要拼拼拼!!!人因夢想而努力,築夢踏實!每一次都心想著自己一定可以考得更好。人有時候有低潮是難免的,像我就是常常這樣,可是一想起班上有這麼多好夥伴的陪伴,瞬間一哄而散。很高興我能領到這份獎學金,我下次一定還要領,沒有十足的自信是成功不了任何事的。人人都有機會,只要你願意!

    千萬不要熬夜,可以偶爾打打球放鬆自己的心情。

  7.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10:49 pm

    我是一年七班的游孟恆,首先很高興這次能夠獲得學校的段考進步獎。上學期的兩次成績皆不盡理想
    ,高一上的最後一次段考,才突然下定勤奮學習的決心,可能是一學期就要過了,特別有危機意識,
    抑或是班級導師的叮嚀提醒了我。期末考進步PR值4.6,可惜的是期末考未設立進步獎,便與其擦身
    而過。當下覺得是蠻可惜的,但事後想想,努力不懈的目的非是獲得進步獎金,而是督促自己能盡
    己身本分,對於課業能多抱持積極的態度。剛開始,對於許多科目都不曉得如何著手,還好宜中的師
    資皆卓犖不群。在各科老師的指導下,所新吸收的知識即深刻烙在腦海,又能瞻前顧後的溫習以往所
    學習的。其實最難著手的科目,對我而言莫是數學科了,從高一就認為數學是我的死穴,花費我好多
    的時間調適心理,如果別人做一題數學題目只需要三分鐘,我寧可砸下十倍的時間也不願空著不寫,
    漸漸的,跟數字培養些默契,在公式的運用上面有些許得心應手的情況。後來除了假日,連平日沒有
    補習的時間,就會留在圖書館看書,一開始有點坐不太住的感覺,好像沒有專注於課業的心情,日子
    一天一天地過,我所累積的不是我所汲取的知識,還有逐漸培養起的讀書習慣,不用到考前很早就開
    使在圖書館看書。雖然進步獎是自己努力獲得的,但過程中是被導師、家人所激勵,除了自己的功勞
    ,他們的苦口婆心也讓我更能體悟現階段讀書的重要性。

  8. reg Says: 
    六月 12th, 2009 at 8:30 am

    我是107的楊宗穎,在這一次的段考中僥倖獲得進步獎,真是逢畢生輝阿,也因此將個人的心得與大家分享一下,以下便是我之心得。
    學習心得
    不知此為何處,前往夢想之地。抵達夢想之地,不知此為何處。處在這美麗的世界,我為何生?為何活?──旅行者 奇諾
    讀書是為何?是為了考試,還是工作?敢問芸芸眾「讀書人」誰可曾想過這問題,相聲大師吳兆南曾說過:「從前說相聲是為活者,現在活者就為說相聲。」亦是一種大澈大悟的表現,應為他忠於自己有興趣的事,學生的工作就是讀書,亦是本分,但現在的學生似乎是為了考試讀書,為了金錢讀書,就是沒有人是為了興趣讀書,或許在求學的路上或多或少會有考試,但,千萬不要失去最初那求學勤奮的心,多多涉獵,多多看訪大自然,多多的去接受不喜歡的東西,你將發現,你的心永遠是春天。
    至於有關於自身進步與退步之間所得到的打擊抑或是鼓勵,老實說,這就像一場球賽一樣,上一場比賽的成功失敗再下一場皆重新規零,成績考好了固然歡喜,但,若不再精進,就會被下一場考驗擊敗,然而,最重要的懷事得失無動於衷,要思考的反而是你有盡力嗎?無愧於心嗎?如此才是最佳的,就像奇諾所說的,不知此為何處,前往夢想之地,再生命沒有目標時,最出我們以學生的身份讀書,為了考試而讀,而抵達夢想之地,不知此為何處,等到考試考好了,幾天後全把讀來的知識拋直諸腦後,最後也只是要看成績如何,這也是台灣學生的悲哀,全被套牢了,心全被考試二字套牢了,因為他們的心態皆是:「如果沒有考試該有多好,這樣都不用讀書了。」真可悲!
    記得有一次下課,我在復息物理時,旁邊的同學問我下一節要考物理嗎?
    想了想說:「沒有」,而他竟問我說:「沒考幹嘛看?」我怔了一怔,又說:「書不是為了考試而活!」此一心境誰能明白呢?

  9. student1 Says: 
    六月 12th, 2009 at 9:48 am

    我是109班的黃廷雍,很開心這次的段考能夠拿到進步獎,升上高中後,上學期的第1、2次段考,成績一直下滑,也曾經掉到全班倒數幾名,到了第3次成績,好不容易才慢慢回升,雖然到了下學期的第一次段考,成績還是不如自己入學時的PR值,但也相當接近了,這次的段考感覺自己滿拼的,不過沒有想到竟然會拿到進步獎,這次的成績雖然也不是說很前面,但是至少有到班上的前一半了。
    我對於自己這次的成績還滿滿意的,雖然我覺得下次應該會退步,有進有退,雖然相對於這次的成績不錯,但是如果下次的考試以這種心態去面對的話,我覺得自己的成績肯定又會退步。
    我對於讀書的態度並不是說很積極,而是有人逼才會讀,我覺得這種被動的讀書態度是使我的成績在高中的第1、2次段考把整個成績都拉了下去,使我後面要拼也不好拼,我認為要背的科目,幾乎就都死背起來,而觀念性的科目,就用邏輯把他理解。
    最後我想要感謝這次幫了我很多的班導,因為他總是勸我要好好讀書,不要總是只想著玩,快要段考了,要好好加油!以及所有教導我知識、觀念的老師們,因為你們回答了我所不解的疑問,所以我才能夠理解這些道理,還要感謝我的媽媽跟姐姐,因為他們也總是勸我讀書,尤其是姐姐,三不五時還會盯著我看書,還會考題目問我,也敎我一些我不會的題目,很謝謝他們這般的關心。
    謝謝大家的觀看,以上是我的心得分享。

  10. student1 Says: 
    六月 12th, 2009 at 7:27 pm

    我是2年2班的王仁暐,能拿到甲等進步獎,除了幸運,我想我也不能說什麼。
    一直以來,我的成績一直在班上的名次中段上下浮動,而我也一直在找改善的方法。我的志向在上學期已經有所規劃,外文對我而言具有莫大的吸引力,但我很清楚,若我的成績無法支持我進入政大,那我也無法說服自己進入其他學校。當年齡越向成年邁進,開支也越來越大,我承認我這次段考的目的的確是衝著這筆錢,一方面證明自己擁有這實力,一方面若能減輕家中少量的經濟負擔也不錯,於是,我才開始朝這目標前進。
    從以前開始,就很不習慣圖書館自習室裡沉重的氣氛,總覺得自己在裡面並沒有辦法真正吸收到什麼,也許是天生好動吧。因為如此,所以我選擇在教室讀書,我很感謝這點。在教室裡看書的人並不多,但是同學們卻都很注重教室裡的讀書風氣,只要有一點吵鬧便會介入管秩序。還記得有一次教室裡飛入很多昆蟲(據說是白蟻),整個教室沒有人看得下去,最後都跑光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默默的看,真是個有趣的經驗。
    最後謝謝幾位幫助我的人吧:謝謝陪我整個禮拜的MP3手機,不聽音樂無法看書是真的、謝謝教室裡管秩序的同學們,你們真有正義、謝謝在我公民課本不見時還借我看的同學、也謝謝出題老師們大發慈悲,讓我如願以償。
    這次段考我體會到,有許多事並不是我不會或是無法達成,而是有沒有決心去做到,此次體驗後,我將會更有決心、毅力去完成,加油!

  11. student1 Says: 
    六月 12th, 2009 at 9:12 pm

    我是107班27號陳玉麟,我這次對拿到進步獎2000元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我上次段考成績不是很理想,所以在上次段考完後我給自己先設下了一個目標…就是拿到“進步獎”!!

    進步獎不管是500還是2000元,只要拿的到,就算是達到目標了!這個目標讓我在這次段考前增強了我讀書的動力,讓我在這次段考拿到不錯的成績,雖然我這次的成績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出乎意料,我這次竟然真的拿到進步獎了!而且還是2000元……我段考前努力的讀、段考時絞盡腦汁的寫、段考完拼命的玩,完全沒有想到我能達到段考前設下的目標,當知道我能拿到2000元的進步獎學金時,我的心情真的是欣喜萬分!達到了這個目標讓我的高中生活添上了許多色彩,讓我感覺到第一次靠自己賺到錢的滋味,這種感覺真是讓人有說不出的愉悅!當然,能拿到2000元獎學金我得好好感謝捐贈金錢於學校的熱心校友,還有我的老師及父母給我及時的督促!沒有他們的熱心與關懷,想拿到這個獎可以說根本不可能!這個獎真的是得來不易,我以我一定好好的珍惜,用在必要的地方……

    能拿到進步獎是我的榮幸,所以今後我一定要更努力讀書,上課更專心聽講,讓我的成績能一點一點的往上爬,讓我更有機會能在一次的拿到這份進步獎學金,讓我與家人的臉上有更多的機會能看到陽光般的笑容!希望今後,我的同儕與學弟妹們能有更多的機會擁抱住這獎學金的光芒與祝福……

  12. student1 Says: 
    六月 12th, 2009 at 9:20 pm

    我是2年3班的程瀚賢,很開心這次期中考能獲得甲種陽光獎學金,對於自己的努力受到肯定感到十分光榮。

    其實,從一年級到上一次的段考,自己一直都是抱持著一種得過且過的態度在應付學校生活,對考試總是沒有盡全力去準備,等到成績發下來才又後悔自己當初的不努力,到了學期末才再擔心自己會不會有哪幾科被當掉,就這樣荒廢了許久,一直到上一次的段考,爸爸看到自己段考的成績單,十分的生氣與難過,對我講了幾句重話就自己回房去了,那時的我才知道自己虛度了多少光陰,更辜負了許多家人與老師對我的期望,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睡卻睡不著,想起自己的不應該,爸爸回房的背影又浮現在我的腦海,反省了一整個晚上,隔天早上,穿起制服,我給自己一個目標,一個我要盡全力去完成的目標:『下一次段考,我一定要拿一個亮眼的成績,不僅讓自己,更要讓家人與老師為我感到驕傲!』

    從此,上課睡覺、玩手機、聊天打屁等這些壞習慣便徹底的從我的生活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專注於老師上課的內容、用心整理老師的筆記,而放學後我依舊不敢鬆懈,一有空便到圖書館報到,對學校課程一有疑問便主動向同學或老師請教,就這樣持續了兩個月,終於到了第二次段考前夕,我發現似乎沒有以往那般的緊張與茫然,反之,心中卻有一股安定與踏實,或許這正是因為這一個多月以來,我已做足了萬全的準備迎接這次的段考。

    果不其然,心中的忐忑不安在打開成績單的那一剎那便煙消雲散,我知道雖然這樣的成績並不是最好,但對我來說已是一大突破,班上的同學與老師在得知我的進步後都給予我肯定與鼓勵,回到家看到爸爸欣慰的笑臉,頓時之間,之前的努力彷彿皆化作甜美的果實,一切都已值得…

    相信這次的進步將會是我再接下來的一年裡持續努力的動力,而原本那漫無目的的生活,現在已有了明確的方向,同時,我也確信自己未來在實踐理想的道路上,縱使有再多的阻礙,我都能一一克服。

    在此,我要感謝辛苦教導我的老師與提供這筆獎學金的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給予這些努力的同學們實質上的鼓勵,也期許能激勵更多同學奮發向上,獲得這份殊榮!!

  13. student1 Says: 
    六月 13th, 2009 at 10:02 am

    我是113班的王伯丞,很高興能在97學年第二次期中考獲得進步獎

    說真的我的讀書方法沒什麼特別的,相對國中有點混就可以考高分,高中每科都有一定難度,用國中方法有點混不下去,成績一直不理想,我們班厲害的又多,這次想想該振作一點,考試前兩個禮拜拼命看書,不過說真的,要不是物理、化學我都用觀念做題目,讓我有多餘的念書時間補強弱科,不過缺點就是題目作的慢,有時沒法寫完,分數反而沒有很高。其實我念書的方法無非是上課專心聽講,我覺得這很有用,上課專心聽講就能夠記住一部份,剩下的至少有印象,念的時候容易記住,相信能考上宜中的都是聰明人,方法雖老套了,但也是做與不做的問題,這次基本上都在讀文科,我覺得,像是歷史課本的內容,常常把相似的事件放一起,造成年代順序錯亂,一些年代順序很難記清楚,最好是用有整理過的參考書或是自己整理,這樣就不用拿著課本翻來翻去,浪費時間效率又不高!

    還有國文跟公民一直是我心中的痛,每次就是考不好,國文段考考卷不及格了好幾次,可是這幾年的學測題目反而都是幾乎全對,公民我則是很無奈,別人都說很簡單,可考出來只有及格多一點,課本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最後……希望下次能改善公民,下次領獎的機會高了些,還有祝大家都能一點一點進步。

  14. student1 Says: 
    六月 17th, 2009 at 1:01 pm

    我是204班的游濟鴻,其實這次的進步幅度如此之大,到現在連我自己都還是很難相信。說實話,我一直都不認為自己是個用功的學生,我愛玩,坐不住,又喜歡想東想西,正因如此,成績自然好不到哪裡去,領到進步獎?天阿!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高二,因為過於投入社團的行政和一切瑣事,使得原本就只能算中下的成績又往下跌了些,其實不是沒想過這樣不行,但是要身體力行還是有些困難,但是我承認:一切還是自己不夠堅定,沒有其他藉口。
    靜下心來,逼迫自己多少念點其實還是有點用的,不過唸書唸到要用逼的,也很慚愧了啦!從前養成的讀書習慣和錯誤的方法到現在還是困擾著我,一次次的挫折其實讓我認知到:你沒有比想像中厲害。但是面對家人施加的壓力,總有種賭氣的成分,有時都會問自己:你是叛逆期到現在才來喔?
    我很沒自信,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學校和在家裡漸漸變得沉默,就算這次有了很大的激勵和進步,但,天曉得下一次或者在更以後會面臨什麼樣的阻礙?不只是課業,還有其他更複雜的事情,不過,這些都要靠自己去調適,也只能期待慢慢的能夠自己想開。
    早已訂定目標,但以自己的能力能否去實現?答案是否定的,只希望這「頓悟」的時間不要太久,以免錯失,那會懊悔一輩子。
    不知下次能否再有進步,其實我還比較怕下次就退步啦!不過會努力維持現在的狀態,站穩比其他人還晚起步的基礎後,再慢慢往上爬,這是目前對自己的期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