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3學年度高三第5次模擬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301
30
廖柏瑋
5模擬考進步
2
301
41
葉咸君
5模擬考進步
3
303
04
吳柏霆
5模擬考進步
4
303
22
張方齊
5模擬考進步
5
304
43
洪大展
5模擬考進步
6
305
02
王羿璁
5模擬考進步
7
305
16
林家誠
5模擬考進步
8
312
27
楊雅媛
5模擬考進步
9
313
09
林大衛
5模擬考進步
10
313
15
高家祥
5模擬考進步
11
313
22
陳澔威
5模擬考進步

6 Responses to “103學年度高三第5次模擬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五月 1st, 2015 at 10:10 pm

    學測考完不久,對完答案後,深知自己表現得不甚理想,所以我利用寒假較空閒的時間加強自己較弱的科目,例如:英文、數學。因為這個時間大家都在放鬆休息,代謝掉準備學測時的辛勞,並且準備迎接新年,雖然內心裡會有些許不甘願,但這些都是我自己所造成的,所以要努力趕過別人就只有現在了!
    寒假,雖然是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不用像平常學期一樣念到太晚甚至是熬夜,只要有充足的睡眠,但並不是指可以睡到下午的意思,並且可以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並且按照自己排定的計劃來念書。如果想要寒假時有個安安靜靜的讀書環境,學校圖書館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這時候的圖書館非常的冷冷清清,只有少數的同學會在裡面認真的看書,所以非常的安靜。到了下午三四點,當然還是可以到球場運動一下,抒發寒假念書的苦悶。
    開學後的模擬考,將會是檢測你整個寒假所犧牲玩樂休閒的是否有得到回報的日子,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方輕鬆的去面對這場考試,因為你會發現這場戰爭其實會打得還算輕鬆,因為你有比別人多的時間再努力,當別人在玩,而自己卻是在圖書館裡念書,想當然自己已經贏在起跑點了,只要沒有意外的話成績應該都會還不錯的,這麼一來除了告訴自己「其實我可以」之外,更可以讓自己對考指考這件事情不再會產生太大的恐懼感了。

  2. student1 Says: 
    五月 2nd, 2015 at 9:08 pm

    我是三年五班的林家誠
    我首先要感謝的人是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
    在學測完後,還有兩個禮拜的時間裡,我並沒有特別用功讀書但也沒有特別放鬆,只是照著正常的作息生活,快開學之餘,用閒餘時間複習模擬考的範圍,結果卻意外的高出別人許多,想必是平常努力累積造成的,不管有沒有被考試所束縛,都必須每天花一定的時間念書,也不一定是課內書,課外書也是可以增進自己知識的好辦法。對於準備模擬考,我的方式是每天讀國英數,然後物化交錯兩天讀一次,因為是全範圍的考試,所以不用拘泥在過難的題目和段考時才有用到的冷僻公式,只需把重點觀念記下,題目只需稍微帶過,必要時再簡單做個幾題就好,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採取以量制勝,不要花太花時間在同一個東西上,而是以少時間反覆的看,我覺得這樣反而可以記的更牢。對於這次模擬考,雖然我進步許多,但也是由於大部分同學對於學測完後的模擬考並無太多準備,這次的成績也只能算是我運氣稍好一點,之後如果不努力,很快就會被其他人超過了,所以之後我會持續的努力,以維持現在的成績,對於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對我有很大的鼓勵,肯定我之前所做的每一個努力,最後我要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您所提供的獎學金我會繼續加油

  3. student1 Says: 
    五月 5th, 2015 at 12:27 pm

    我是三年三班的張方齊
    首先我要先感謝創立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
    在考完學測後,我知道我考得不理想,雖然沒有特別的用功,但是依然有保持著讀書習慣。我主要讀的是國英數,因為我知道我要的科系在指考比較看重主科,所以都把心思花這上面。除了讀書,我會在閒暇之餘打球放鬆心情,不讓自己一直處在緊張的狀態。我覺得讀書主要是不能把自己逼得太緊,不然會適得其反,在重要時刻會因為情緒管理上部分而導致自己的失常。
    有了這次得到了進步獎的肯定,這無疑給我了一個強心針,讓我有信心在指考這條路上繼續向前邁進。在接下來的日子,我會擬定好新的讀書計畫,好讓我在未來有一個明確目標去前進。最重要的是要懂得管理接下來有限的時間,讀書固然重要,但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有得好成績得可能,所以我會每天撥出一些時間去運動,不僅可以強身又可以放鬆身心。再來就是要有足夠的睡眠,盡量不要熬夜,不然會影響到隔天上課精神狀況。
    最後要再次感謝這一次進步獎帶給我的肯定及鼓勵

  4. student1 Says: 
    五月 5th, 2015 at 12:39 pm

    我是三年三班的吳柏霆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這次能拿到獎學金真的令我感到蠻意外的,剛考完學測又過了一個漫長的年假,覺得自己要回復之前的讀書狀態,總不能考上了大學還在暑假時回校補修,所以我依然按照學測之前的步伐,國文複習以前的課本還考卷,觀摩學測跟指考的優秀文章,數學每天安排4個小時的時間,來算之前來不及算完的部分,英文多多利用網路上的資源和英文雜誌來補充單字量跟文法的不足,社會科上課專心的聽老師的講課跟補充,在課後詢問老師自己搞不懂的題目。每天在正常上課時間,上課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的內容並且完整的紀錄老師上課的重點,我都用放學的時間留在學校自習,按照自己的步伐,照著正常的作息生活,而且安排體育活動來鍛鍊一下體力,加強自己的免疫力。這次的獎學金或多或少有一點運氣成分,但至少證明我維持穩定的速率所收穫的成果終於有了回報,雖然學測都沒有考得很理想,但是在之後的指考也能全力以赴,再接再厲。

  5. student1 Says: 
    五月 6th, 2015 at 12:54 pm

    312楊雅媛
    考完學測之後且對完答案之後,知道自己考得不理想,並有可能需要面對指考的準備。雖然告訴自己寒假還是要努力讀書,以防繁星或申請都沒上,但是一種不想面對現實的逃避態度,讓我在寒假過得渾渾噩噩,沒有幾次真正靜下心來看書。
    開學後的模擬考,其實沒有特別準備,我想可能是因為三年級上學期的課業沒有放掉的關係,寫著模擬考題目時很多都是有印象的,或許加了一點運氣成分,成績出來時出乎意外的好。
    成績公佈的前幾天,繁星也放榜,在得知自己錄取結果後又收到模擬考成績,當下心情其實很兩難,不知道要接受這個錄取結果,還是要放棄這繁星的機會,然後努力在指考中取得更好成績選擇更好的學校。最後,幾番考慮之下,還是決定選擇繁星入學,接著運用其餘的時間,規劃自己的空閒時間,來充實這幾個月的悠閒時光。
    最後,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陽光獎學金,讓我們讀書努力成果增添不少成就感。

  6. student1 Says: 
    五月 7th, 2015 at 11:16 pm

    我是三年十三班林大衛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使我們不但對於讀書有更多的動力,也能激勵我們互相競爭、互相學習,使每個人都能從別人身上學習到寶貴的經驗。
    經過這次模擬考之後,我才清楚了解學測與指考的差異。相對於學測,指考除了作答時間減少之外,題目的難度與範圍也提高許多。尤其在數理科方面,加入高三選修的範圍,且又增加手寫題,更是一項艱困的考驗。因此,面對指考,不能像準備學測一樣大致讀熟就好,必須把所有模糊不清的觀念都加以釐清,如此才能在有限的時間中獲得最多的分數。雖然我本身沒有參加指考,但我建議已經全心全意打算指考的同學多多練習數理科的題目,因為像物理化學這些科目都非常需要寫題的手感,如果不常練習很容易就生疏。除此之外,我也希望已經申請上大學的同學們能多多體諒還在與指考奮戰的鬥士們,盡力提供他們協助,而不是沉浸在歡樂之中,影響他們的心情。最後,祝福所有仍在與指考奮鬥的同學都能把握最後的兩個月衝刺,在七月的考場上發揮出實力,考上心目中理想的校系!!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