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議題融入教學 / 議題融入:消費教育_冠軍橘活動

冠軍橘活動

1、各排推出一顆最具有冠軍相的橘子,並寫上致勝的關鍵元素2~3點

2、抽一人試吃,並進行評分(最高分十分)、說明橘子的特質(形狀大小、水分、甜度、味道)

3、統整冠軍橘具備的要素,並閱讀各排推出致勝的緣由,核對「名實相符」的程度

4、利用橘子創作寓言,可以以哪些主旨為出發?(人不可貌相、虛有其表、表裡不一、外強中乾è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5、全班即興創作:「橘頌」

 

204

冠軍橘:外觀橘紅,軟度適中、看起來頗甜美、形狀大、表皮粗糙、汁多、甜度夠

敗軍橘:小巧玲瓏、方便攜帶、青春的橘體、水水的、沒有味道

一般形容詞:色澤美麗、形狀圓滿、皮薄汁多、香味四溢

 

橘頌

鼻尖徘徊著橘香的氣息,在紛亂的水泥叢林中,哪來的一份清香?發出那味道的是一顆圓滑但表皮粗糙的橘子。一個箭步過去,那鬆軟舒服的觸感,挑逗著我的味蕾,褪去它的外皮,將它的精華展現出來,伸出我的五指姑娘,端著橘子青春的肉體,一片一片塞入我嘴裡。

--------------------------------------------------------------------------------------------------------------------------------------

207

冠軍橘:形如蘋果,黃裡透橘,又有點翡翠般的無價

敗軍橘:外皮光滑成熟、氣味鮮美,多汁

一般形容詞:看起來經過歷練、前凸後凹、金色又帶有綠斑點,擁有青少年之狂野

試吃同學的反應:美食家不好當,很難進行評分

 

橘頌

鼻尖徘徊著橘香的氣息,那黃金般的橘子,吸引著我的注目,讓我忍不住抽絲剝繭的把它扒開,那美麗的軀體,誘惑著我,指尖傳來散開迷魂般的橘香,咬下去的那一剎那,它豐沛的體態,垂涎出我的唇外。

-----------------------------------------------------------------------------------------

210

冠軍橘:

敗軍橘:

 

橘頌

鼻尖徘徊著橘香的氣息,看到了令人垂涎三尺。陽光灑下,橘光乍現,瞬間,橘光變成漣漪流洩進眼眶裡,忍不住突破那看似真實的外衣,撕毀白色的藤蔓,情不自禁的舌頭貪婪地逡尋在橘肉之間,瘋狂地吸吮著其溢出的香汗。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