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創意教學 / 〈水男孩 ─ 青春就是要這樣啊!!!〉

    〈水男孩 ─ 青春就是要這樣啊!!!〉班級     座號     姓名

水男孩公式:

   一群大男孩不齒男生演出水上芭雷 → 後來受到精神感召二決定努力練習 → 中間一定會碰到大人的從中阻撓 → 但他們總是熱血十足的排除萬難 → 終於感動了在場的觀眾(包括當初反對他們的大人)!

   即使劇情再公式化,但是看著那傻勁十足的大男孩們賣力的奔走爭取,盡情的揮灑汗水練習泳技,心中還是充滿感動!因為那種「真正活著」的實在感,有別於一般人妥協於現實的無奈,會讓許多對於現實社會存有一點點夢醒的人而有所感觸。

一、大叔:「也許有些難為情,但總比終身遺憾好吧!」試著回想看看,截至你

目前的人生中,是否有因為一時的猶豫而放棄許多事情呢?試舉例說明。

 

 

   

 

 

二、劇中幾個人物:謊稱受傷退隊而最後成為隊上支柱的爆炸頭佐藤;意外發現

擅長舞蹈的瘦皮猴太田;數學天才卻是游泳白吃的金澤;愛哭有同性戀傾向的早乙女。但鈴木卻沒因此看不起大家,反而凝聚大家對夢想的熱情,最終達成目標。請問對於你來說,「朋友」是什麼呢?

 

 

 

 

 

三、最後,畫面不多的幾個配角:給予目標的女教練;鈴木心儀的女孩;訓練海

豚的大叔;特種行業的人妖媽媽桑;曾經反對他們的體育老師。請問句中安排這幾個角色有什麼原因呢?請挑出三個角色,分別闡述之。

 

 

 

 

 

四、你喜歡這部片嗎?喜歡或不喜歡的理由是什麼呢?又,這部片給了你哪些啟

發?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