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學生作品集 / 學生作品:對雨

對雨

  窗外依舊飄著綿綿細雨。天邊那朵浮浮沉沉的烏雲載著心中糾結的思緒,隨著一絲絲的細雨深入我徬徨的心。

  在這塊土地上生長的孩子,有一天會長大成人,終究會離鄉背景。也許唸書,也許工作。當然,我也是這塊由蘭雨滋潤的土地上,一株含苞待放的野百合。對於未來,卻是有那麼一點沒有自信與勇氣。小時候對於大城市便捷、繁華的生活是有多麼大的憧憬,恨不得快快長大!如今,卻是依依不捨。蘭陽平原正如母親一般,細心的照顧著每一個孩子。對她的愛實是難以割捨!

  在印象中,這場雨似乎已下了好久,從小時候就是這樣慢慢地、斜斜地飄著。

  出了宜蘭,所有的雨勢那般無情、冷漠,是那樣重重地打在傘上,心都不知碎成了幾片。到了那時,才更使人不禁想起那蘭雨。為她,我感到榮幸,感到驕傲。也許,對此深深的情懷,外人必感到不解,但這幾近十七年的歲月,究竟是那蘭雨斜斜地織出來的。

  雲朵慢慢沒入天際線,幾道天使的階梯連接在天地之間。也許這場雨停了,也許天空放晴了,但這片雨水的故鄉,將繼續飄著綿綿細雨,繼續滋潤下一株尚未發芽的野百合。

  綿綿細雨將永遠飄在每一位蘭陽子弟的心中!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