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創意教學 /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

               【在世界轉角遇見愛】      班級    座號    姓名

1.      導演在這部片中,很多情境的轉換都巧妙的用骰子貫穿,骰子扮演了許多關鍵性的角色。試回想以下幾幕中,骰子所要傳達的意境為何?

(1)   當男主角面臨兩難時,跑去找岳父,岳父卻選擇用下棋的方式,為什麼?

 

 

 

 

(2)   祖父教導小男孩,先相信心中數字再丟,不要單單只靠運氣。祖父如此教導小男孩真正的用意為何?

 

 

 

 

(3)   男主角全家偷渡自義大利,過著牢籠般的生活。曾發誓不以棋盤為賭,但瑩的錢將改變生活。這見事件背後想要傳達什麼意義。

 

 

 

 

2.      祖父帶著失憶的男主角展開協力車之旅,當中給了男主角許多啟示。試想想,祖父選擇以下作法開導男主角,其背後的真正含意是:

(1)   想像對面來車的人在做什麼事。

 

 

 

 

(2)   祖父陪同男主角騎協力車挑戰高山。

 

 

 

 

3.      整部片中,你最喜歡或印象最深的事哪一幕?為什麼?又,你喜歡或不喜歡這部片嗎?為什麼?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