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學生作品集 / 天才夢佳作

 

張愛玲說:「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這句話已成為張氏名言。請你試著以二十字以內字數,對生命作一形象化之描述,如:「生命是一列單程列車,你所有的行囊是旅途中的風景,以及全部回憶。」

 

 

生命是一張白紙,被社會染成繽紛的色彩或汙穢的油漬。(古宜令)

 

生命是杯好茶,倘若忍受不了起先的苦澀,哪能嘗到回甘的後韻?(吳書榕)

 

生命是煙火,不是每一發煙火都能放出燦爛的火花,就像不是所有人都有美好又精彩的人生,但不論如何,都像煙火一樣短暫。(吳雅筑)

 

生命是一線風箏,起初飛不飛得起,端看操控者—父母。斷了線後,只能靠自己與風爭搏,但最終依然回歸地面。(李雨霜)

 

生命是巧克力,時而甘甜,時而苦澀。當你開始要享受它的甜蜜時,卻又溶化了。(李豪儒)

 

生命是煙火。新的小生命就如施放前的煙火,令人充滿期待;在煙火喧嘩了整片天空後,留在人們心中的倩影,是你一生的傳記—短暫而璀璨。(周星妤)

 

生命是一瓶小沙漏,一點一滴地流逝,在到達盡頭之前,永遠不能回頭。(林子曛)

 

生命是一封無從封緘的情書,只因對人生的狂戀敘寫不盡。在渺不可知的灰飛之日,成為靈魂安眠的睡榻。(林允云)

 

生命是一幅未完成的畫,是要多彩絢麗,抑或恬淡自然,就畫吧!怎樣的生命由自己決定。(林卉婕)

 

生命是一個包包,將一路拾起的石頭保存起來,有大有小,有尖有鈍,有方有圓,有的炫彩奪目,有的平淡無奇。然而一路拾起的不僅是愈加沉重的負擔,也是踏尋遍地留下的珍貴收藏。(不國樂宣)

 

生命是一支發光發熱的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即使最後把自己燃燒殆盡,也無怨無悔。(林佩蓉)

 

生命是一株小草,渺小而脆弱,卻能堅毅地挺過一陣陣狂風暴雨。(林晏葶)

 

生命是一塊黑巧克力,只有苦過才知道它的甘美。(張佳琦)

 

生命是一趟環島旅行,最終會回到原點,只剩回憶。(莊子儀)

 

生命是一杯熱茶,苦後回甘。(陳珮瑜)

 

生命是一本夾雜各類知識的書,值得一讀再讀。(黃雅清)

 

生命是一張具有無限彈性的網,多寬多長,取決於自己的雙手。(楊晨郁)

 

生命是一場籃球賽,不需要積極得分,你也可以靠著努力防守為球隊贏得比賽。(楊婷)

 

生命是煙火,其意義在燃盡的前一刻才真正展現。(廖晴)

 

生命是一顆蘋果樹,它會開花、會結果,最後,它也會枯萎,化為塵土。(劉芝妤)

 

生命是一件到處缺口的衣服,無視破處,它將愈裂愈大。反之,則必須盡所能地縫補起來,使它漸趨完美。(簡潔)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