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參考學習網站與資料

(一)學科知識型線上自學課程平台

  1. 台北酷課雲(推薦):台北市教育局錄製國、高中各學科課程各單元教學影片,特別適合在家自學或想複習的同學。
     
  2. 均一教育平台(推薦):以數學與自然科為主,影片與測驗操作簡便,有完整的知識地圖與互動系統。
     
  3. 愛學網:由台達電文教基金會贊助百餘名老師發展出六大核心課程教學影片,影片畫質佳
     
  4. 學習吧:由信望愛王雪紅女士成立的行動學習網,有明確的主題分類,非常適合有明確目標的自主學習者。
     
  5. 龍騰文化(停課不停學專區)提供題庫與教學,有許多新課綱的內容。
     
  6. 翰林雲端學院(14天的免費體驗課程):結合許多教材與補教名師的教學影片

(二)大學先修及主題式自主學習開放課程平台

  1. 交大EWANT (推薦):交通大學設計的開放式主題課程,有專門針對高中自主學習的專區介紹。
     
  2. 磨課師(推薦):各校聯合的開放課程,有許多大學專門針對高中自主學習的開設課程。
     
  3. 臺大開放課程:
     
  4. 清大開放課程:
     
  5. 麻省理工MIT 開放課程

(三)其他線上學習平台

  1. TED:由TED組織發展許多演講短片,提拱許多觀念、思考、技術與設計的啟發與創意。
     
  2. coursera:許多一流大學史丹福、哈佛等名校開設的線上課程,部分課程可取得證書與學位。
     
  3. 可汗學院:全世界知名的免費線上學習網站,許多影片也有中文化字幕。
     
  4. voice tube:看影片學英語,影片附有單字解說紀錄與聽說跟讀,中英字幕隱藏等等強大的英文學習平台。

(四)生涯與科系探索

  1. IOH:國內外讀書工作的學子,以影片分享求學、工作的見聞,以及就讀、申請的經驗。
     
  2. 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生涯探索、升學準備、認識大學與高中學習資訊。
     
  3. 111大學網:認識大學與職涯的關係,對未來就業的發展有更多的補充與介紹。

(五)自主學習相學習資料、工具參考與下載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