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服務項目 / ★性別教育

 

 

« 

« 

 

« 


 

 

 

 

 

 

~性騷擾的迷思破解~

許多研究指出,女性對人身安全的恐懼,源自於性騷擾的迷思。性騷擾的迷思在

父權社會下不斷複製、傳遞,為騷擾者的不當行為找到了藉口,使受害者在遭受

性騷擾後,還得為自己的受害負責。然而,性騷擾一定出現在女性身上嗎?大錯

特錯...在任何性別身上都可能發生,所以我們更應該破除對於性別的迷思,瞭解

尊重每一個人,才能避免性騷擾的發生。因此,以下針對常聽到的性騷擾迷思提出

反迷思策略,以達『見招拆招』的解構效果。

項目性騷擾的迷思迷思的破除
1性騷擾加害人是因為被騷擾者有意無意的引誘,一時之間無法控制性慾,才會對女性性騷擾。有些人也許無法控制性慾的發生,但絕對可以控制個人的行為,性騷擾是有意識的選擇與決定,而非單純的生物反應。
2性騷擾事件多發生在陌生人間。性騷擾事件同樣可能發生在熟識者之間,包括同事(學)、長輩對晚輩、上司對下屬間。
3從事某些工作者,如檳榔西施、特種行業者、理容師,較易遭到性騷擾。任何人,不論年齡、長相、穿著或職業等等,都有可能成為性騷擾的受害人。
4會遭到性騷擾者是因為他們自己衣著不端莊、行為不檢點,所以他們自己也要負一點責任。任何人的外表和穿著,與性騷擾之間並無絕對的關係。
5性騷擾的後果並沒有像性侵害那麼嚴重,他們不必小題大作,大驚小怪!被性騷擾者在生理、情緒和人際關係上都會受到影響,甚至影響到他們的工作權,造成極大的壓力和人身安全的恐懼,因此他們有權大聲向騷擾者說「不」!
6「我是看得起你才碰你!」這句話暴露了騷擾者的性別歧視。事實上我們並不需要透過騷擾者的“青睞”來肯定自我,而一個人的價值更不只有身體五官而已。
7性騷擾事件只是個別男女間的衝突。性騷擾事件除了反映的是性別不平等的權力結構,有時候是發生異性身上,亦也可能會發生在同性上。

 

youtube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