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2學年度高三第2次模擬考進步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1
301
44
林佩蓉
2
304
25
陳庭翔
3
305
27
游晉瑞
4
306
3
陳銘逸
5
307
4
林承平
6
308
6
李祐旻
7
308
24
陳亭安
8
309
40
林士凱
9
309
42
范楷濬
10
311
32
廖鍇旻
11
311
38
李曜
12
312
8
李貞沂
13
312
29
簡潔
14
313
21
許栢睿
15
313
22
郭俊廷

14 Responses to “102學年度高三第2次模擬考進步獎”

  1. student1 Says: 
    十月 23rd, 2013 at 8:56 pm

    30940林士凱
    首先感謝學長的幫助,現在心情有點複雜,不知到拿到這個獎該傷心還是高興,高興的是我終於領到獎了,因為我的成績總是起起伏伏的,就算進步非常多也會因為上次退步太多而排除掉,而我這次終於穩步的向前邁進了!!令我傷心的是,就算我在模擬考往前進了,可是成績還是差強人意,可能因為第一次模考是在暑假,所以沒有很認真在讀書,完全憑感覺在考試,開學後才開始有那麼一點該讀書了的感覺,所以才會拿到著個獎吧!但這也可能是我這3年來唯一一次的獲獎機會。除了暑假以後的讀書態度改變外,生活作息也調整了不少,以前都凌晨2.3點睡早上10點以後才起床,現在讀書讀到11點一定會去睡覺,而且隔天早上6點就會起床,正常的生活作息讓我在上課也更有精神不會打嗑睡,而且學測將近,讀了這3年不就是為了考上我喜歡的科系和大學嗎??寧願辛苦這一下子,好好讀書,也不願辛苦一輩子,到處換工作做著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這樣想起來當學生還真是幸福啊!至於這些獎金該怎嚜用呢?我會將ㄧ半捐給創世基金會另外一半則拿去買需要的參考書,讓這些錢能夠幫助到更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雖然獎金有限,但能夠傳遞的愛心是無限的,所以也希望有更多人繼續將這份愛心傳下去。

  2. test Says: 
    十月 23rd, 2013 at 10:57 pm

    31322郭俊廷
    首先,我由衷的感謝教授對宜中同學的鼓勵。在上次模擬考考完後,我對我自己某些科目感到不甚滿意,因此在考完之後我改變了一些自己的讀書方式。 在文科中,選擇題的字音字形字義、國學常識,我選擇在考前一週中複習來加深印象,配合平時國文老師給我們的古文整理與課外散文閱讀增強基本能力,而作文一直都是我的弱項,國文老師在班上會要我們每周交一篇札記,我會參考班上作文能力較佳同學的作品學習他們的用字與鋪陳,好用或用字華麗的句子就把他背起來,有機會用道就可以稍微修改一下拿出來用,其他選擇題的文意部分就只能靠自己的語感了,感覺對了就選。英文這科我盡量一周約定自己要記憶一定量的單字與片語,用來應付考試的第一大題字彙,克漏字和閱讀就在念課文、空中美語雜誌、Reading Master的時候補強,看到沒看過或比較生疏的句子結構、單字、名詞動詞後面加的特殊介係詞等,便用螢光筆畫下來以便之後復習時可以更快抓到重點,英文作文和國文作文一樣,看看別人的文章,好用的字詞句式盡可能記下來,常用字詞的同義字也多記幾個,寫的時候可以交替著用。自然科方面,我在考模擬考的時候都寫不完,於是我便到書局買一本模擬試題設定一百分鐘模擬正常考室練習解題速度,寫的時候比較不會的題目先圈起來大概猜一下,等做完之後看複習。圈起來和錯的題目可以用一本筆記本記下來自己並參考題目給的解析或自行查閱課本講義參考書,自己做自己的解析,考前複習可以很快溫習生疏的觀念。
    為了避免誘惑,我選擇留校自習,在教室或在圖書館,只要能遠離誘惑讓自己定下心來都可以。在開始念書前,我習慣先去運動紓發一下課業壓力,規律的運動可以讓自己身體狀況比較好以應付馬拉松式的連續考試,更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健康,不會因為念書把身體搞壞。
    希望自己能照著自己規劃的進度走,這次的獎學金只是個勉勵。距離學測不到三個月,每天不間斷的念書與考試是怎麼的辛苦與難熬,相信不只是我,所有高三學生都能深切體會到,仔細想想,距離考完學測也不到三個月了,在辛苦也得忍下去,難熬也得熬出頭。朝向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付出的汗水一定也會真切地映出自己的未來。

  3. test Says: 
    十月 30th, 2013 at 10:08 pm

    301 44 林佩蓉
    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這對我來說是滿大的鼓勵。原本在暑假時我常常在玩,當然看的第一次模擬考的成績就被嚇到了,很糟,而我是極度不願考指考,對於目標又定得很高,所以當下就決定要馬上收心,每天排定要看的科目,睡前檢視自己的進度,雖然通常是讀不完,但沒有關係,至少覺得今天全力以赴了,隔天再繼續加油。我覺得面對考試就是要不停得鼓勵自己,考差了才不會陷入那負面情緒中,但不是放縱自己,不是今天沒碰書,明天再補回來就好,而是這次盡力了,下次也要再努力向前,這樣的心態很重要。至於讀書的方法,國文、社會,我不很擅長,不過我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複習再複習,要看得很熟,但也不完全的死背,找出其中的邏輯或是用連想的方式可以讓自己記得輕鬆點;英文,我認為統整很重要,至少單字本、句型本、Reading Master,這三樣要細讀,等讀到滾瓜爛熟時再記些零碎的片語、單字;數學、物理則要把觀念搞懂,然後保持手感(超級無敵重要),我喜歡用下課這種零碎時間讀理科,因為如果卡住了,下一節下課再思考一次可能就會有靈感,若用完整的時間讀這些科目,有時題目解不開則往往會耗掉許多時間,盡量不要隔一個星期以上再動他們,如此才不會常常覺得自己有看跟沒看差不多;生物、地科、化學,不多說,就是「背」加「理解」!
    最後,希望我的成績能在更上一層樓,我已想好我要考得大學,也想好這次的獎學金要用在面試的報名費上,但一切前提就是要戰勝學測,而現在的我,一定會努力再努力的!

  4. student1 Says: 
    十月 30th, 2013 at 11:49 pm

    305 27 游晉瑞
    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這是我人生中第一份的獎學金,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鼓勵我奮發向上,勇往直前。在第一次的模擬考,因為暑假很不認真,以至於我第一次模擬考的成績考得很不好,但是我也不願意考指考,所以認真準備第二次模擬考,每天努力念書,雖然每次書都念不完,但是沒有關係,只要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的!雖然每次考完試都會被打擊,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努力念書,當你累的時候,記得會自己加油。至於讀書的方法國文社會英文數學自然都需要複習,方法很多,最重要的還是要持之以恆努力念書奮發向上,不怕辛苦勇往直前。
    最後,希望我的成績能夠越來越進步,希望我能考勝理想的大學,也非常謝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能幫助更多的學生,希望每一位被幫助的學生都能越來越進步,努力再努力!!!

  5. student1 Says: 
    十月 31st, 2013 at 9:13 pm

    31138李曜
    首先一定不能缺課,有缺也要補課,心態開始調整,要收心,(還是可玩樂啦!只是要時時提醒自己),最好要複習當周內容,不用背,背了也忘光光,重點:看懂理論,知道理論是怎麼衍生出來的,看完課本在自己腦袋時常思考,與圖書館為伍
    假日早上九點起床,十點開始念,中午吃完飯去圖書館,約兩點前抵達,念到七點吃晚餐,中餐晚餐各休息約一小時,回圖書館繼續念到十點閉館回家,馬上睡覺。爭取休息時間,鎖定一間理想學校,想放鬆時要時時想到自己的目標
    多寫考古題寫廣不寫深,邏輯要清楚,寫下每一句的關鍵字,重點困難或易忘的部分盡量做筆記幫助自己考前幾天快數瀏覽。
    我覺得固定的念書地點很重要,尤其到最後半年,我選擇在學校念書,因為學校是平常熟悉的環境,不用再適應,而且只要下樓就有老師可以問問題,對我來說很方便。有些同學會去補習班,不論去哪心態的調整最重要,一旦決定了,就把心定下來。平日夜自習我們班有5.6個都跟我一樣(即是所謂的戰友),有一群戰友很重要,因為妳們都為了同樣目標努力,可以一起買飯吃,有問題時可以問,念書念到快發瘋時也有人可以聊天

  6. test Says: 
    十月 31st, 2013 at 9:26 pm

    30824 陳亭安
    首先,我由衷的感謝我身邊的同學,沒有他們的鼓勵和支持,我根本沒辦法有如此的佳績。當第一次模擬考結束後,我只拿到60級分得成績,我對此不甚滿意,離我目標科系的底線還有一段距離,這時我身邊的同學主動邀請我一起去宜大讀書,他們都是班上成績不錯的同學,我當然意不容辭的參加,他們告訴我一些讀書的好方法,我受益良多。
    像是:英文方面,單字不是在短時間內記憶,而是應該長時間慢慢的累積,我盡量一周約定自己要記憶一定量的單字與片語,讀空中美語雜誌、Reading Master時,如果看到沒看過的單字,便用螢光筆畫下來,數學方面,我盡量每天至少寫2~3題的題目,以保持自己答題的手感,碧照老師推薦的講義—魔力學測真的是一本很好的教材,難易度適中,有簡單的題目也有較難的題目,附上的解答也很詳細,社會、自然方面,我個人較建議先熟讀課本,有剩餘時間再寫題目,不一定要買厚厚的參考書,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科目:國文,國文與其他科目較不同的地方是他手寫部分占了一半的分數,所以要想拿高分作文一定要好,我的作法是多參考、觀看好文章,並從中學習,但我的作文還不是很理想,所以我現在正在使用其他同學推薦的方法,期待下次我的作文成績可以更好。
    也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這是我上高中第一個獎學金,也是我第一次得到個人獎項,我真的非常喜悅,無法用言語形容,最後,我希望我的成績能夠越來越進步,也希望我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7. student1 Says: 
    十月 31st, 2013 at 9:48 pm

    311 32 廖鍇旻
    第一次拿到獎學金,真的十分得高興。感謝教授提供了這筆獎學金,讓我有更大的勇氣來面對未來這三個月的挑戰。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一開始,我就打算要拼一波,把高一高二所有的內容都複習過一遍,但是因為以前電腦遊戲真的玩太多了,導致想戒卻戒不掉,結果原本預定暑假要看完的內容,整個暑假過完還看不到二分之一,於是第一次模擬考當然就慘不忍睹。而這一次的大退步也讓我整個人驚醒,難道真的要拿這種程度去學測嗎?於是後來就決定一定要改變現狀,首要調整的就是我使用電腦的時間。對於以前一個禮拜至少要玩二十到三十小時電腦的我來說,要馬上戒掉真的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於是當下我就決定請父母把電腦收起來。或許到最後,我戰勝不了我的慾望,我可能會跑去網咖,但是這已經是唯一的辦法了。
    後來我成功了,這就等於我一個禮拜至少多了二十個小時以上可以讀書,對逼近學測的我,這無疑是一件無價的禮物。我相信只要能好好利用這一大段多出來的時間,我的成績一定會有長足的進步。而讀書的方法,我認為背的就要盡你所能的去背,無所不用其極也要把他背下來;而理解的就要用你一切的力量去理解它,想破頭也要把他想出來。不會的就要問,不管是老師或同學。最重要的則是要有無限的信心,考不好不要緊,弄懂就好了,沒甚麼好怕的,我相信只要有這種自信,不管做甚麼事都可以成功的:D
    除了持續的讀書之外,我覺得也要有適當的休閒﹝但並不是再度陷入電腦遊戲地獄﹞,適當的打球不但可以紓解壓力,還可以讓書讀起來更有效率。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因為這一份獎學金,對學測有更大的信心,並且在學測有超水準的表現。

  8. student1 Says: 
    十月 31st, 2013 at 10:39 pm

    31229 簡潔
    「努力不一定會有成果,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有結果」這一路讀書我深深感受到這份道理。第一次模擬考拿到的成績,不高,雖然沒有喜悅,但並無氣餒。因為對我而言,讀好書並不是為了一時的測驗及近果,而是一步一步踏上去,靠自己的實力得到應有的成績。
    既然要讀好書,對的方法就不可或缺。就國文,課本內的註釋和基本國學常識從高一開始就得要打好基礎。若在這方面很弱也沒關係(我就是),那就勤能補拙,到一定程度後可開始練習題目以訓練手感和對考題的敏銳度。反觀數學、物理、地科,課本最基本的觀念和題型必須要融會貫通才能往下練習進階題。其實學測再難也是從觀念著手,若觀念沒打好根基,之後再碰到變化題也是沒輒。而化學、生物就偏向背的部分,不過其中最基本的現象還是得心領神會才能往下發展,你也可以試著用不同角度理解觀念,或許有助於學習和記誦。社會科也是。龍應台曾說:「沒有一個現象是孤立存在的。」如果你只對一個現象死記而不去了解來龍去脈,這樣的知識既沒有意義,記憶效率亦大打折扣。不過學習的時間永遠嫌不夠。還是回去讀課本吧!大致了解事情的前因後果,題目再多刁鑽,還是可以接招的。
    最後要說,別把自己逼太緊,腦袋偶爾得放放空。像我很累時就會看小說或連續劇,雖然在某程度上是耗時的,不過對我而言,裡面的場景、角色,此時此刻,正在陪伴我衝刺,激勵我考上理想的大學。

  9. student1 Says: 
    十月 31st, 2013 at 10:49 pm

    304 25 陳庭翔
    首先要先謝謝教授提供的獎學金,這算是我第一次得到學校的獎學金,很驚喜也很受鼓舞。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是有人看到也有受到鼓勵,雖然在第三次模擬考跌跤了,但相信有了第二次進步的經驗,跌倒並不足以害怕只要堅定意志爬起來。
    要我分享自己的讀書方法其實說來也很害羞,我也是會一直想用手機的人。但比起考不理想的鬱悶,手機的誘惑真的是微不足道。我每天都會用個小白板寫下每天盡量該做到的事,不下狂筆讓自己做不完而感到挫折,也不訂太小的目標讓自己輕鬆虛度寶貴時間。一步一步達成的成就感絕對會讓讀書的疲勞相對消逝。高三和高二暑假不一樣的事多了進度,放棄進度其實是太大的風險,所以我都是盡量在上課就把該懂得搞懂等到段考前才加緊準備不讓自己脫軌。學測的進度我也盡量每天都前進,一定希望在模擬考前就完成當次的範圍直這樣烤出來的成績才能讓自己知道不會在哪裡能再繞回去加強。每一科其實都很重要,零碎時間也是很棒的。有時候午休不想睡覺,背一點單字不求完整拼出來但最少要認得和初步了解使用方法。國文只要把該記得的東西記住,題目往往考的方向都差不多,字音字形則是真的需要自己下功夫。自然科則雖然有四科但難度並不向集中單科一樣艱難,掌握基本概念就能拿到基本分。社會則真的沒有辦法需要下功夫,不需要記太細節但要掌握一點脈絡。
    這次的進步真的對我是一大鼓勵,雖然並沒有達到我想要的65級分,但進步就是這樣困難才有挑戰性,希望自己能革除惰性,在剩下的八十天左右燃燒自己,不讓自己留下遺憾。

  10. student1 Says: 
    十月 31st, 2013 at 11:53 pm

    31208李貞沂
    暑假開始時,我擬定計畫要在第一次模擬考前把第一冊全部地毯式的讀過一遍,那時信心滿滿的認為有二周完全空白的時間一定能達成目標。考前一天回想前陣子努力的成果卻感覺很模糊,當下心裡很不安,但明天就要考試了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場。考後兩週成績出爐,果然非常糟糕,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了,可是看到班級成績單上和別人排在一起的自己心情真的盪到谷底。我想我沒有不認真,但方法用錯了。
      其實每個人讀書的方式都不同,擅長的科目也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真的很重要。對我來說"規律"是最重要的,而且讀書計畫表不能排得太複雜太詳細,第一次模考前我常常邊讀邊想等等要讀什麼,這樣真的很不好,雖然是為了想要達成當日目標,但這樣不專心反而本末倒置,每天都有讀不完的項目,它們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最後壓的我乾脆有點半放棄的心態。暑假末的二週我採取另一種型式的計畫,每天早上讀國英數三科,下午自然科交替,晚上則是社會科,時間到了有讀完一個段落就換科,不去擔心讀不完讓我更有效率。寫歷屆試題也很重要,習慣段考的考法後,模擬考出題的方向都會讓我嚇一跳,尤其是數學,就算是現在已經考過三次了我還是會被題目嚇到,如果第一題就慌了卡住了整份試題都會寫的很不順。
      在第二次拿出決心後果然進步了,雖然離目標遙遠,往好的方面想至少已經在前進了。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了陽光獎學金,這份獎學金對我來說不只是鼓勵也是督促,感覺不能辜負教授的心意和期許,得更加努力面對考試,希望能憑這股氣勢和對夢想科系的熱情堅持到學測。  

  1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st, 2013 at 10:18 pm

    首先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我很開心能得到這一筆獎學金,這是我上高中第一個獎學金,我真的非常喜悅,無法用簡短的言語形容,我希望我能藉此更加督促自己,讓自己能更努力。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玩的學生,平常也是每天都打開電腦,考試前一個星期才會想用功讀書,簡單來說就是臨時抱佛腳的。剛放暑假的時候,也不以為意模擬考,因為很多人都說第一次不是很重要,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草草應付,成績出來發現竟然有61級分,這讓我更想用功讀書,覺得只要再加把勁,目標離我不是很遠。我的讀書方法跟一般人很不一樣,一般人都是一天當中會看很多科目,而我喜歡是一天只看一科,一口氣看完,我覺得這樣讀起來才會融會貫通也比較好前後串起來,不會因為過了幾天讀了後面忘了前面,個人覺得這個方法非常適合社會,可以把整個系統連通起來,看到考試也能直接明瞭題目要問的意思。我的語文能力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好,前陣子苦讀了國文跟英文,在第二次模擬考,國文從原本的8級分突進到13級分,連自己也嚇了一跳,英文卻遇到更困難的題目,沒進步反而從10級分退步了1級分,這也是讓我蠻沮喪的。我相信很多學生都跟我一樣,語文能力不是很好,說真的,這種類型的人就只能土法煉鋼,把不會的通通背起來,要是自己能夠理解的話,也不會考出這麼悽慘的分數,畢竟每個人擅長的科目都不太一樣,自己擅長的科目也要把持住,不能因為苦讀不擅長的科目而荒廢了,適時的也要再多看幾遍找回手感,不然一看到模擬考可能會因為不熟導致寫不完。
    這次模擬考的進步對我有很大的鼓勵,雖然離自己的目標70級分還有5級分,但是我相信每天累積實力,並且把不擅長的科目拉拔起來,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1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st, 2013 at 10:18 pm

    30806 李祐旻
    首先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我很開心能得到這一筆獎學金,這是我上高中第一個獎學金,我真的非常喜悅,無法用簡短的言語形容,我希望我能藉此更加督促自己,讓自己能更努力。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玩的學生,平常也是每天都打開電腦,考試前一個星期才會想用功讀書,簡單來說就是臨時抱佛腳的。剛放暑假的時候,也不以為意模擬考,因為很多人都說第一次不是很重要,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草草應付,成績出來發現竟然有61級分,這讓我更想用功讀書,覺得只要再加把勁,目標離我不是很遠。我的讀書方法跟一般人很不一樣,一般人都是一天當中會看很多科目,而我喜歡是一天只看一科,一口氣看完,我覺得這樣讀起來才會融會貫通也比較好前後串起來,不會因為過了幾天讀了後面忘了前面,個人覺得這個方法非常適合社會,可以把整個系統連通起來,看到考試也能直接明瞭題目要問的意思。我的語文能力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好,前陣子苦讀了國文跟英文,在第二次模擬考,國文從原本的8級分突進到13級分,連自己也嚇了一跳,英文卻遇到更困難的題目,沒進步反而從10級分退步了1級分,這也是讓我蠻沮喪的。我相信很多學生都跟我一樣,語文能力不是很好,說真的,這種類型的人就只能土法煉鋼,把不會的通通背起來,要是自己能夠理解的話,也不會考出這麼悽慘的分數,畢竟每個人擅長的科目都不太一樣,自己擅長的科目也要把持住,不能因為苦讀不擅長的科目而荒廢了,適時的也要再多看幾遍找回手感,不然一看到模擬考可能會因為不熟導致寫不完。
    這次模擬考的進步對我有很大的鼓勵,雖然離自己的目標70級分還有5級分,但是我相信每天累積實力,並且把不擅長的科目拉拔起來,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13.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3rd, 2013 at 9:59 pm

    30603 陳銘逸
    我很高興這次能領到進步獎,其實我自己也蠻意外能得到學校的認可,第一次模擬考,因為正值暑假,而我又剛好去了澳洲,想說去體驗一下異國文化,拓展自己的視野,所以準備上沒有那麼的充足,考的不慎理想,因此第二次模擬考之前,下定決心一定要進步,給自己一個交代,所以我每天一放學就到圖書館報到,苦讀到晚上才回家,只為了把自己不足的地方盡量補齊,希望能有所進步而以,其實我也只是做到學生該做的本分而已,而這次結果進步了10幾級分,我很開心,不過我覺得我能更好,我也會繼續努力下去,或許我底子不是那麼的好,成績的確不是說很高,在班上排名也只是普通而已,不過全力以赴才對得起自己,我也期盼在明年能考上自己的目標,雖然感覺還是有點遙遠,不過我相信我繼續進步,一定會有所收穫,真的很感謝學校能給我肯定,這些獎學金我也會好好利用,拿來買書或是填飽肚子都是不錯的選擇,兩千元對我而已可是個大筆的數字阿,也感謝爸爸媽媽,每天晚上都準備消夜給我,讓我念書回來很累的時候,有東西可以補足體力,面對隔天的挑戰,現在距離學測也不遠了,希望自己能更定下心來繼續加油,未來有大好人生在等著我,別在這時候就被擊倒了,加油。

  14.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7th, 2013 at 10:56 pm

    30704林承平
    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愛心人士,這已經是我第二次拿到這個獎項,非常榮幸又能得到學校的肯定。雖然說是心得分享,但其實自己也沒有甚麼特別厲害的讀書方法,又是後段班的學生,平常就是籃球、手機陪著我,很享受著高中的歡樂時光,而且高一高二的成積並沒有非常突出。或許是學測將近吧!有了目標就多了些動力。為了自己想上的大學,為了自己的未來,我改變了生活作息,每天不再是早早上床睡覺,而是讀到凌晨。這樣做固然很累,不過也讓自己覺得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踏實,然後到了學校,我不再像過去那樣從早玩手機、看漫畫漫無目的的渡過一天。開始利用上課時間讀書、完成昨晚沒有完成的複習進度,雖然很不尊重老師,但我選擇了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一點一滴,我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有所成長。也許短時間內看不出顯著的成效,不過我相信努力是有所回報的,就像這次得獎一樣,我並沒有因為上一次的模擬考挫敗而沉淪自己、並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像難題低頭。而對於這2000元,我會把它存起來,就當作是學校對我的投資吧!我會繼續努利用功讀書,讓自己有美好的未來,從而回報學校、回饋給學弟妹們。最後,希望我能持續進步,考上自己所喜愛的大學,也希望被幫助過的同學們能繼續努力,然後再次感謝鼓勵我、提供獎學金的愛心人士,有你們的協助,我會一直向前走。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