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

 

 

 

編號

班級

學號

姓名

1

105

610175

田凱碩

2

105

610190

林尚胤

3

105

610212

楊奕君

4

112

610534

游林穎

5

112

610536

黃玟瑜

6

113

610602

高裕維

7

201

510026

蔡宇迪

8

201

510301

林晏良

9

205

510031

王則惟

10

206

510108

歐宇倫

11

213

510560

何承儒

12

213

510577

陳俊宏

13

301

410330

楊智軒

14

301

410503

葉芳汝

15

309

410453

孫翊強

16

312

410508

謝映竹

17

313

410581

林奎良

18

313

410602

蔡孟芸

21 Responses to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

  1. student Says: 
    十二月 14th, 2007 at 8:47 pm

    313-蔡孟芸學習心得(上篇未打姓名)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評鑑家大多對快速養珠法或造珠法所製出來的珍珠嗤之以鼻,因為這般過程所產的珍珠只不過是膺品,無非是個只可遠觀卻不堪褻玩的仿冒品罷了。世界上有很多事不可一蹴可幾,真正令人讚賞而富有價值的成功並非偶然,通常經過漫長而辛勤的淬煉,就像蚌處理粗糙的砂粒一般,只有努力的使盡全身氣力,才能使它變成所謂的珍寶。
    不可諱言的,讀書亦或是考試總是折煞人的。為了課業,學生們錯過了最喜歡的電視節目,放棄了和同儕閒談聊天的時光,甚或是安排休閒娛樂時覺得左支右絀,然而在對啃食知識已漸感疲憊無力時,又往往遭受挫折而頓失信心或迷失自我。相信大多數的人可能和我有著相似的經驗-想要做的更好卻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大考逼近,這樣的精神壓迫也日益沈重,不過我希望能堅持下去,因為想要達到已所冀之夢想,就勢必要花費更多的心力。
    西元一八五九年是生物學上的大躍進起因於達爾文發表【物種原始】一書。許多人不屑他的一夕成名,因為他們主觀地評論達爾文曾是個無所事事、整天遊手好閒的紈袴子弟,只不過運氣極佳的搭乘了小獵犬號而恰巧啟竇了他所言之進化論。這種頓時成功的錯覺完全抹煞達爾文二十三年間的心血,漫長的時光裡他並非沈浸聲色犬馬,而是埋首於成堆的筆記和資料中。
    沒有人可以忽然登泰山而小天下,我們莘莘學子亦如此。

  2. student Says: 
    十二月 15th, 2007 at 7:48 pm

    301-楊智軒學習心得
    伺候著圖書館中幽光,這模擬考來一天有一天的消息。煢煢獨立,踽踽獨行,舟行人生,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掩不住寂寥,尤其是在唸書的時候。昏黃的燈光,空泛的文字,堆積如山的書本,很多人覺得讀書很痛苦,這可能和學習成就有關,我以為學習成就和興趣是相輔相成的,不能因為某一科沒有興趣,就不去念它,如果考試成績不理想,反而更降低了學習的意願;反之,許許多多的人都在自己拿手的科目裡遊刃有餘,自然而然有興趣研讀、花更多時間研讀,這就成了一個良性循環,就是開心讀書的秘訣。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近來讀書,常有越讀越覺得不足之感,難道我們讀書的目的,竟是為了體察自己的無知?也許有一部分是的,讓我們學會謙卑。學海浩瀚,唯勤是岸。可是書如此多,會有登上絕頂的一天嗎?古人無數詩詞作品,在我看已是顛峰,在山巒疊嶂的後頭,真有更高的春秋?也許我們芸芸黔首紛紛黎民,終究只能當中間的中堅。
    屈原,多愁善感的騷人,滿腹的問號,早在千百年前即發出【天問】,同樣的撤倒底會有多少車輪壓過?亙古的難題究竟何時何人可解?作為宇宙洪荒間的米粟,微乎其微能改變些什麼?我們應該把握每個當下,當玩則玩,當讀書則讀書,能做自己當下時間的主人,才能面對過去,嚮往未來,不會在時間的洪流中迷失。

  3. student Says: 
    十二月 15th, 2007 at 11:31 pm

    我是201班 蔡宇迪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孩提時代,我總愛邊寫功課邊看電視,又或著是邊唸書邊吃東西,雖然每天都固定讀一個鐘頭,但收到的效果都不是很好。每次的定期考結束後,看著同學們拿到了亮眼的好成績,但嘴邊卻說自己唸書的時間不多、考前一天還在玩電腦……諸如此類的話,心裏很不是滋味,還認為他們很有心機。
    直到升上國中,才了解到他們為什麼可以用很少的讀書時間,拿到很好的成績。
    國中的班級導師告訴我做事要專心、不能夠三心二意,這樣一件事情才能做得好,班導說完這些話後的那次段考,我的成績有如沖天炮般,一飛沖天,不僅拿到了全班第一,還搶下了全年級第一的名次,這全都要歸功於老師的話改變了我,不,應該說是改變了我的唸書環境。
    過去,我總是在客廳裡唸書,不然就是在書桌前讀書但放著一包零食,電視、食物都讓我無法專心一致地唸書,也就沒有辦法收到很好的成效;現在,我都會坐在書桌前唸書,而且不會放著零食、也不會聽音樂,使我自己能專心於眼前的功課、習題。
    現在升上高中,我不僅讓自己維持著專心一致的唸書態度,還讓自己到更好的環境唸書──圖書館,因為那裡更安靜,不會讓我有絲毫的分心。
    有好的環境唸書,真的很重要。

  4. student Says: 
    十二月 16th, 2007 at 10:30 am

    我是214班 林子軒
    非常感謝 96學年第一學期第2次全校成績優良,雖然在體育班,但我還是努力讀書,憑著平常努力練習考術科,再加上平常努力讀書,希望可以考上好的大學囉!!雖然班上的讀書風氣並不是很好啦!!但我還是會加油!!好好用功讀書!!

  5. student Says: 
    十二月 16th, 2007 at 5:32 pm

    我是105班 林尚胤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當我拿到成績單時,看到自己是班上第一名,真是高興,因為第一次段考是第二名,代表我進步了,不過平均沒有進步,所以,下次要準備得更充分。由於上高中以來,我都沒有補習,雖然暑假有去補習班視聽,不過還是覺得靠自己唸書,不用上完一整天的課,很累了,還要去補習,回家後沒有時間放在其他科目上,長期下來,可能對學習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不去補習,那麼如何妥善運用時間是必須學會的,補習班可能會當你安排進度、考試,但在家裡,不管有沒有補習,這些事必須自己來,學會了,對你將來的學習一定有很大的幫助。首先,把今天所學的新知複習一遍,加深印象,如果有確實做到,就不會有「臨時抱佛腳」的情形發生,因為每天都逐步地把印象加深,若有配合考試,則更有助益,如此一來,考前時就不必開夜車了。再來,預習明天的科目,把不懂的地方做記號,明天上課時,就可以知道老師在講什麼,有助於理解課文,當場吸收,不用再花更多時間來複習。最重要的一點,是上課專心聽講,為什麼我認為是最重要?若只有預習,沒有專心上課,預習時不會的地方還是不會;若沒有專心上課,就不知道複習的重點在哪?只能盲目搜索,最後失去方向。所以,專心上課是成功的第一步,但有些人把重心放在補習班,而不是課堂上,以至於本末倒置,學校教的是基礎,應該先學會、理解,再去做延伸的題目,沒有良好的地基,將會使你處於危險中。拿這次段考的數學題目來說,全部從課本裡出,但有些人並沒有考得很好,這就是問題所在。如果補習班可以讓你課業進步,那麼補習對你有幫助,如果沒有呢?所以每個人都應找到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

  6. student Says: 
    十二月 18th, 2007 at 8:43 pm

    213班 陳俊宏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坐在位子上,看著成績單,往常般的懊悔已不復見,回想這個月的準備,總算有了成果。
    上次的段考成績,現在還是不敢回想,簡直可以領成績退步獎了,自己的危機意識也不容自己在墮落下去,改掉了自己段考完放鬆至少二個禮拜的習慣,先從理科著手,段考前將手邊所能做的題目全都做完,進度跟著學校的週考,可以的話跟著老師更好,且有鑒於物理、化學常常都寫不完,
    有時間找幾回練習題來測一下答題速度,如背科則選擇某個假日花一整天時間把它背完,全部背完再來作考卷和題目,課本上除了老師的重點外,自己會需要用蠟筆將重點畫過一遍,除了能加深記憶也有助於考前短時間的複習。身邊有題目的話千萬別客氣,就把它做完吧,題目做的多寡除了讓你更熟以外,也能在考試時使自己更有信心,減少粗心的次數。
    不過,如果能有讓自己改興趣的科目,也能成為很強力的武器,這次就是剛好自己喜歡的科目考比較難,加上準備得當,一考完就覺得更有信心,接下來的科目就寫的更得心應手了,除此之外,其餘科目也需放入許多心力,像國、英、數分數倍率高的科目也至少不能低於班標準之下,相信成積能在此標準,都能名列前矛吧。
    下次段考如有幸能在得獎的話,目標應該就在國文了吧,只要能有週考的水準,再加上理科能保持水準,相信下次也能有好成績吧

  7.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1st, 2007 at 10:50 pm

    我是105班 楊奕君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這次有幸能獲得全校成績優良獎,真是不可思議,看過這次退步的成績後,我原本都已經放棄了……。在段考後,我整理出各科考卷與錯誤的題目,仔細研究後發現,我這次最大的問題應該是主科(國、英、數)──國文沒有揣摩出正確的題意與答題重點,課文與賞析尚須充分閱讀;數學完全敗在粗心,代表題目熟練度不夠;而英文則是平常的實力不足,沒辦法認清文法的應用,歸結以上三點,我發現這次的問題應當是沒有充足的準備。回想這次段考前,幾乎所有科目都尚未溫習,只得在考前二天盡力惡補,這與我以往考前做最後總複習的習慣完全背道而馳,再深入剖析,我更認為──時間的掌控,就是癥結所在,還記得我上次在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的學習心得中提到:「要懂得利用時間」,說來慚愧,我自打嘴巴了。這次的經驗,讓我又上了一課,面對接下來的考試,我必須正視時間的掌控,以免重蹈覆轍,我提出的解決方案,就是「善用零碎的時間」。大多數的同學,或許都和我一樣,有時間不夠的問題,不過若能將一些零碎的時間加以利用,那也將成為一筆可觀的財富,舉例而言,下課十分鐘可以看一篇課文;如廁時可以背數個英文單字;老師擦黑板時可以偷寫幾道數學題目;洗澡時可以默念新詩;邊洗碗也可以邊記數學公式,或許這些方法極端而誇張,不過上述的時間也的確佔去了我一天不少的光陰啊!在我將這篇文章PO上網後,我以後大概再也不敢說時間不夠用了,人們常說路是人走出來的,那麼時間不也是人榨出來的嗎?期許我在未來的日子裡,能謹記這個解決方案,否則光說不練,我豈不是太沒有說服力了?好啦!我該好好善用時間了,星光大道在播哩!

  8.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2nd, 2007 at 6:34 pm

    我是3年12班 謝映竹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在電腦桌前”呆坐”(對高三的我,這真是個奢侈的字眼)了很久,實在想不出來我有什麼特別的學習心得能和大家分享,我沒有比別人更努力,也沒有比別人更會利用時間,但我一直相信自己能有把每件事情做好的能力,儘管遭遇到多大的挫折(到目前為止應該是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困境),我對自己依然有著強烈的自信心。沒有會不會,只有願不願意,願意耕耘,自然會有收穫,除非上帝太忙,忘了眷顧你,讓你遭受了某種天災,那就沒辦法囉!把書唸好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成績優良也不是某些人的專利,只要肯努力,任何人都會有應得的報酬。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

  9.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2nd, 2007 at 7:29 pm

    我是313班 林奎良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能再次獲獎感到十分榮幸,關於我的讀書方法在上次已經發表過了,且諸多同學們的見解也非常透徹,所以我不再多說.因為學習最重要的不是在於理論,而是在於實踐.愛迪生說:「Genius is one per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nine percent perspiration. As a result,a genius is often a talented person who has simply done all of his homework.」我相信那些成績優異的同學一定也是努力得來的,天下絕沒有白吃的午餐,栽得愈多,你收穫也愈多.在你眼紅別人的成果時,你不仿先捫心自問:「你真的努力過了嗎?」

  10.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2nd, 2007 at 10:17 pm

    我是309班 孫翊強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隨著學測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大家對於段考的重視程度已大不如前,因此使我可以僥倖的得到此獎項。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讀書方式,只是我認為我掌握到「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這種基本的讀書方式,該玩的時候就該好好玩,該讀書的時候就該靜下心來,沉浸的書本的世界裡。上述許多優秀同學也提供了許多透徹的讀書方式,我也不需再多冗述。

    我相信,只要肯付出努力,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盼各位莘莘學子一起共勉之。

  11.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2nd, 2007 at 10:53 pm

    我是113班 高裕維
    很榮幸同時很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於此分享我的學習收穫:

    上高中後,我深深的體會到時間的重要性。除了上課認真之外,如果能再妥善的安排時間讀書,那麼準備段考必能事半功倍。

    還有一點是考試時心情放輕鬆一點去考,可能會得到出乎意料的成績。之前考基測時,由於我身心處在非常緊繃的狀態(過於緊張),造成我在看題目的時候都讀不出文義,所以成績出來十分的不理想;這次段考我放輕鬆去考,結果超出我所料,至今令我嘖嘖稱奇。

  12.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3rd, 2007 at 10:25 am

    213何承儒 學習心得

    非常榮幸能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有時我覺得這世上的人分兩種,一種是天賦甚高者,另一種若要有成果只得慢慢磨出來。
    我始終是屬於後者的,我並沒有那種一點就通的天賦,也無法一目十行、過目不忘。但是若不才我真有什麼能和各位分享的,我覺得是規律的作息、適當安排的進度表和平穩的情緒。

    期盼活在此種”一試定江山”的教育制度下的諸位學子,能在最重要的考試中奪得理想的成績。

  13.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3rd, 2007 at 7:30 pm

    206歐宇倫 段考心得
    非常榮幸能獲得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第二次段考才剛結束,馬上第三次又緊接而來,高中生時間真的很緊湊,天天都在忙碌之中度過。每天有規律的作息、飽滿的精神是讀好書的不二法門,非是有天資就可做好每件事,實是要有目標的去執行。

    每次段考都好好準備,才不會浪費高中三年。

  14.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3rd, 2007 at 8:44 pm

    205-王則惟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此分享自身心得,僅供參考,不必過於認真研讀。
    最近我常沉思,在沉思的過程中回憶起過去種種。我發現有一個問題令我困擾,困擾的不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卻是這個問題的意義。我不曾問過別人這個問題,但我發現很多人卻往往把這個問題丟在我身上。-你每天都花多少時間在念書上?-這看似平常的問題為何會困惑著我?其實這問題根本就問錯了!想請教他人念書方法不外乎是想以他為目標,進而提升自身實力,所以見到成績較優異學生往往第一個問題就是請教他每天念書時間。但請相信我以後可以不用再這樣做,問這種問題並不會讓自身實力提升,只會讓自己變書呆子!每天在與同學比較昨晚念書時間不累嗎?這有意義嗎?書呆子充其量就只是個呆子!他們花了絕大部份時間在書上可惜卻不懂什麼叫作分配時間,什麼叫作計劃,這種重量不重質的念書方法真令人啼笑皆非,往往事後才來思考為什麼考出的成績不符合報酬率呢?於是下次又花了更多時間在念書上!這種惡性循環可以壓垮一個人。要念書首先要知道自己想念到哪裡,是全班第一呢?還是隨緣。接下來是「計劃」,能夠符合自己身心的讀書計劃。順帶也要把不耐煩這三個字考慮下去,你我都知道重覆做一件事是很累人的事!如果做的計劃太夢幻的話,結果可想而知。計劃存在的重要性不在於心安,而是在於自己能實現幾成。再來是提到課前預習、課中學習、課後複習這三樣東西,我把這三種步驟稱為夢幻型讀書方法!所謂的夢幻型讀書就是「beautiful but impossible」就是在幻想中才能做到,現實中卻難以實現。其難處就在於你有這個時間嗎?讀書方法是要參考別人的優點,自己再創出更好的方法!所以同一種讀書方式絕不可能適用所有人,因為人是有差異性的。也許我的讀書方法套在你身上會讓你喘不過氣,而你的讀書方法套在我身上也會讓我渾身不自在。不要在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了!能夠自我開創新路的人才能贏得一切!

  15.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3rd, 2007 at 10:09 pm

    我是201班林晏良
    很高興獲得全校成績優良獎並在此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升上高中課業壓力不是國中能比的,更何況是升上高二,但我相信大家也早有這個心裡準備才選擇宜中的。
    課業很多、壓得喘不過、叫苦連天,是很常有的事,但這些抱怨的時間如果能拿來多讀一點,自然壓力就減輕了一點,讀書我相信也沒有什麼訣竅,最重要的是毅力和目標,當茫茫然不知為何而讀,自然對書就比較沒什麼興趣,又如果看書時三心二意、心猿意馬的,書就會碰的比較少了。
    但,有目標並不是說一定要拿第幾名,一定要贏誰,或許有些人不會這麼想,我也知道要不跟別人比較很困難,可是我就是再往這方面努力─跟自己比較,我們常常忽略其實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當你考的不錯,想要繼續保持,自我突破,並不被勝利的喜悅給吞噬意識,你要的是比之前更加努力;當你覺得自己考的很不理想,想要進步,你要的是改變讀書方式,找尋更符合自己的讀書方式。跟自己比也不會有較大的得失心,讀起書來才比較快樂,你可以設定一個分數目標,看看自己是否能達到,當然也不用刻意去追求完美,如果沒達到,就下次再努力。
    所以現在當你考的不好的時候,也別氣餒,更不用對那些分數斤斤計較,把目標看遠一點,現在錯了沒有關係,重要的是把它吸收起來變成自己的,不要在學測、指考上出錯就好,一起為自己的目標而奮鬥,在大考上綻放異彩!!

  16.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4th, 2007 at 7:37 pm

    我是112班 黃玟瑜
    感謝獲得 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在這裡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總是覺得時間過的匆忙,是否是因為自己沒有善用時間?經過了第一次段考的教訓,再考第二次段考,我還是沒學乖,在段考前三個禮拜一直坐在書桌前,追著時間跑。回想起過去還小的時候,總是喊著好無聊,在這場時間與我的龜兔賽跑中,過去的我是跑在時間前面;現在的我因為課業逐日繁重,被時間追了上來。想要有足夠的時間,兼顧學業和休閒,勢必得學會好好利用時間。
    我發現自己常常在下課時間和同學串串門子,其實把下課時間全加起來,一共有60分鐘啊!是一筆不容小覷的時間啊!從現在開始,我要加快移動教室和教室間的步伐,少和同學串門子,如此一來,想必能省下許多時間來算數學、背國文古文、背空英單字、閱讀空英課文等。
    這次考試有好多小粗心,也因此失去了許多分數,像是國文多選題把「非」看成「是」而失掉了六分,公民有一題沒劃到答案卡上,下次考試的時候必須要小心一點。
    又經過一次考試了,越來越了解高中段考該如何準備了,期許大家都能設立目標,努力達成。

  17.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4th, 2007 at 8:48 pm

    我是105班 田凱碩
    感謝獲得 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在這裡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想不到這次竟然能獲得全校成績優良獎,真是不可思議!
    其實讀書也不會很難啦!只是看你肯不肯下功夫而已,我把他簡單的分三個步驟好了
    一、 讀懂、看懂
    就是了解課文中每一字、每一句話的意思,這需要你上課專心,不懂的地方做記號,最好在上課時立刻提出,才不會一個不懂而全盤不通,前提是你上課真的有認真在聽,而不是請老師再講一遍諸如此類,若能預習就更好了。
    二、 會寫、會做
    就是看到題目寫的出來,不會的自己先翻課本找解答,找到以後劃上記號或重點,提醒自己下次注意,若還是不懂在請教老師。但請注意,在你沒把課程讀懂想通之前(也就是步驟一),坐再多的題目也是死背,遇到新題型就掛!
    三、 會想、會講、會敎
    其實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也最多人忽略的,上完一個課程後若你能蓋上課本有條不紊的將課程綱要及重點說出,看到題目時若能說出他所考得原理並將其他原理也一併說出並予以詮釋,那你就很強了,因為這部分我尚在努力中呢!
    很簡單吧!就這三個步驟,不過每個人的讀書方法不盡相同,你自己看著辦吧!

  18.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5th, 2007 at 12:14 pm

    301葉芳汝
    感謝獲得 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在此分享學習心得。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然而不努力便一定不會成功。
    多少個在宜中的日子,是在圖書館昏黃燈下度過;
    多少個夜讀的夜晚,迎著涼涼的晚風,伴著車輪聲,在路上緩緩前行;
    多少個段考前夕,看著圖書館人來人往,好熱鬧啊!
    而考試過後,圖書館卻是異常冷清,
    只有少數肯下苦功的人奮力打拼,
    霎時有高處不勝寒的孤寂之感。
    唸書除了努力外,仍需做到持續,
    擁有持續向前的毅力加上孜孜矻矻,
    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真正的學習成就,並不能以成績斷定,
    成就感不可完全來自成績,
    要真正做到心凝神釋,與書本冥合的境界,
    我們,都還需繼續加油!
    以上。

  19. student Says: 
    十二月 25th, 2007 at 9:59 pm

    我是112班 游林穎
    感謝獲得 96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二次期中考全校成績進步獎,在這裡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大家都知道讀書需要努力,努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恆心,它是馬拉松,需要有恆心的努力,不能有偷懶的心態,所以應該平時就開始用功,而且努力不懈。
    讀書時的效率也非常重要,有時讀書不是花時間就夠了,還必須專心,讓讀書更有效率,首先,上課要專心聽,不懂的馬上搞懂,這樣之後複習時就會比較有親切感,也比較不費力,再來就是讀書時的精神,充分的休習和適當的娛樂,養足精神思考會更靈敏,記憶東西也比較快速,能大大縮短讀書的時間,因此,最好不要經常熬夜,才不會影響隔天的精神和讀書時的效率。
    時間運用上,最好能有系統,考前的讀書進度最好事先計畫好,另外,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妥善利用時間,比較長的時間做需要時間的事,小段的時間做零碎的事情。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建議,但讀書方法因人而異,但努力不懈依然是讀書的不二法門,讓我們設定自己的目標,一起朝目標邁進吧!

  20. student Says: 
    四月 19th, 2008 at 11:51 am

    我是112班 游林潁
    感謝獲得96學年第一學期第二次期考全校成績優良獎,在這裡分享學習心得。
    我覺得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努力是不可或缺的,正所謂「成功一定需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準備考試也是一樣。有些需要背的學科,還是必須花時間將它背熟,至於數理方面,雖然較不需背誦,而是偏向理解,但是在理解之後,還是需要多做題目來測驗自己是否真的學會了,並且在練習的過程中,也能增加熟練度,減少解題的時間,這次的化學,我就是因為較少練習題目,所以成績不太理想,這也給了我一次教訓,讓我體會練習的重要性。
    雖然平時讀書很重要,但人還是需要一點休閒,適當的休閒能讓自己的身心放鬆,頭腦清醒,以最佳狀態坐在書桌前有效率的讀書。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