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1學年度第3次模擬考進步獎

 

詳細名單及心得請按此

班級
座號
姓名
301
23
楊潁新
301
35
蘇俊鴻
302
07
吳燁璉
303
28
張鈞維
307
28
游凱麟
309
16
許邑禎
309
22
黃孮
311
20
張祐融
312
05
李利貞
313
03
楊令瑜
313
06
方子杰
313
15
梅治玄
313
22
陶昇永
313
24
黃建元
313
28
歐宸瑋

14 Responses to “101學年度第3次模擬考進步獎”

  1. test Says: 
    十二月 11th, 2012 at 10:44 pm

    30207 吳燁璉
    首先感謝學長林宏裕教授頒佈給我這個獎學金
    讓我有這個機會在這邊打感想
    跟大家分享我讀書的辛酸歷程…

    想暑假時第一次模擬考,天啊我看到成績單整個很錯愕
    竟然只有30級分,根本是全校倒數
    因此我覺悟了,覺悟到這種成績不要說是國立大學了
    甚至連私立大學都有難度
    於是我開始構想要如何在這不到半年的時間提升自己的水平
    首先就是思考,我現在有什麼科目是可以進步的
    我看到了小小的商機,就是自然還有數學,以及我的國文
    而其他兩科,要在短期內進步需要點基礎的
    雖然我是社會組的,但在數理方面我還小有成就
    算題目比較容易想通,所以就約2天算個1單元
    一定要算題目,死讀是無法把數理這種東西吸收的
    國文方面,我本身語文能力極為薄弱
    說什麼語感根本就沒有,所以我就看搶救國文大作戰
    把自己的基本常識補足,這樣至少可以達到一定的門檻
    剩下的社會跟英文,我只能一點一點慢慢耕耘
    誰叫我高一就放棄了,現在補強已經有點晚,能讀多少是多少

    終於第二次模擬考,小有進步,進步到37級分
    或許對於高分群這種分數還是很不起眼
    但我覺得這個進步更建立了我的自信
    到了這次的第三次模擬考
    47級分,當我看到的時候還蠻意外的
    因為進步的幅度有點快,比我預期的快
    國文從原本的6級進步到12級
    英文從3及到6級
    數學也從7級跳到了10級
    社會從8進步到10級
    自然也不錯從6進步到9
    不過這樣始終離目標的50級分有一點距離
    繼續維持下去,希望在學測時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2. test Says: 
    十二月 12th, 2012 at 11:06 am

    我是313陶昇永
    感謝教授所頒發的獎學金
    其實這次的模擬考,我也有點驚訝會拿到獎學金,畢竟只進步了2級分,不過能獲得如此榮譽,也十分開心。
    現在距學測,也只剩40幾天,重要的是如何統整腦內的觀念,讓自己的觀念變的清晰,並且多寫一些題目,熟悉各式各樣的時事和題型,隨時保持對題目的敏感性,這樣或許就能有更好的表現呢!
    但是我最擔心的還是英文和國文的作文了,先不論批改老師的觀點一不一致,光寫出一份優美的作文,還要有有條理的論述和批判,實在是十分困難阿~
    有時想想,要給自己比較高的標準,卻又擔心會因此而太過緊繃,我自己本來就是比較隨性的人,碰到這種抉擇,卻也漂浮不定呢!
    總之,學測說近也有40幾天,還是該努力充實一下,讓自己在最好的情況下入場考試,也才能對一路上支持我的人有個交代的說~~
    那麼!加油!也再次謝謝這次的獎學金!

  3. test Says: 
    十二月 13th, 2012 at 12:24 pm

    31315 梅治玄
    我很榮幸獲得教授派發的獎學金,在此我向教授表示深深的謝意。
    當我接過獎學金時,我真切的感受到,手中獎學金的意義遠遠大出了它本身的價值,它的存在表達了學校對我們這些學生的關懷與幫助。
    也許有人會對我們嗤之以鼻,但沒有關係,在我們的字典裡,都不會有“放棄”、“自卑”之類的字眼,因為我們知道這個社會處處都有希望。
    也許你們會認為資優班並不是可以拿出來賣弄的資本,沒必要如此張揚。但,我們從未將此拿出來賣弄。
    因為我們很真切的知道,資優班代表不了什麼,所以我們會更加努力;我們知道,資優班代表不了什麼,所以我們從不停滯不前;我們知道,資優班代表不了什麼,所以我們的夢想永遠在前方導航。
    古人說“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樹葉的養分來自塵土,所以樹葉最終會回歸塵土,這是感恩的方式。在學校學有所成,變的獨當一面、創出自己的成就,最終回報社會回報父母。這,是我們感恩的方式。
    我深深地知道,獲獎只是一種助推器,而不是根本的動力器。所以,我們要學會創造屬於自己的動力器。
    往後的日子,我們最終要用自己的雙手來養活自己。此刻,我們能做的,便是學好功課,為了自己,也為了回報學校與父母的關懷與期望。
    生活是漫長的,想要怎麼活,先要學會如何生。我們所能做到的,只是懷有一種感恩的心情,走下去,無論前方還有著怎樣的困難,都要走下去。

  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5th, 2012 at 10:11 pm

    312李利貞
    謝謝學長提供的獎學金,一個紅包對我而言是極大極大的鼓勵。
    這是第二次拿到陽光獎學金,心裡有說不上的感動。確信自己目標在社會組,卻堅持留在自然組接受自己不擅長的科目”荼毒”,很多人笑我傻,但是事實證明我堅持下來了。因為我喜歡十二班的讀書風氣,喜歡大家互相討論彼此督促,喜歡大家笑鬧著便把讓我們苦哈哈的公式定律變成生活樂趣。
    我對自己駕馭文字的能力有信心,卻對理科的理解始終不願意多費心。所以高二理科成績慘兮兮,數學還被當。雖然想考社會組科系,但是逼自己留在自然組的目的就是要不間斷我和自然及數學接觸的機會。強迫自己念,習慣變成自然,就會逐漸懂得其中樂趣,畢竟無入而不自得吧。解出一道題或是學得靈活運用一套公式定理,便足以讓我小小得意。至於國文、英文,有一定基礎在還是要多閱讀保持手感。唉不過最近最悲劇的居然是社會!歷史地理在我腦海中飛來飛去卻沒個深刻清晰的痕跡,該加很多油了!
    下次的模擬考近在咫尺,而學測也逼近眼前。看著一張張複習考成績,我知道我的不足夠,所以明白沒有時間該被浪費,前進是往夢想唯一的方式。只要目標還在前方,就沒有停頓躊躇的藉口。
    相信自己的可能性,相信努力必有收穫,與學測戰士們共勉之:)

  5.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6th, 2012 at 6:19 pm

    31120張祐融
    首先感謝學長提供的獎學金,他帶給我的鼓勵相信不僅僅是物質上,而是包含了精神面。能夠在距離學測只剩下40幾天的情況下還能夠有所進步真的是非常開心的事情,雖然知道自己還有許許多多不足的地方,但是目標本來就非是一蹴可幾,而是一步步的走下去來的穩當。
    再從這次的結果看來,我在2年級學期末將至決定轉到社會組的決定應該是正確的吧?從國中以來一直都不是很擅長的數理在這次的模擬考也算是有了些起色
    即便只是一部份而已。但是孔子也說過:[譬如為山 未成一簣 止 吾止也 譬如平地 雖覆一簣 進 吾往也!]
    就算只少少許的進度,我相信到了最後,累積下來的成果也能成長出漂亮的果實。
    我知道我只是個平凡的學生,沒有特別突出的部分。
    但是我會用持續的努力來進步的。

  6.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6th, 2012 at 9:28 pm

    30922黃孮每育
    首先,非常感謝學長提供的獎學金。
    自從升上三年級,就馬上感受到有別於以往一、二年級相對輕鬆的生活,繁重的考試壓力緊密地穿插著,並在忙得焦頭爛額時,學測已漸漸逼近。暑假剛過ㄧ半,第一次的模擬考就令我措手不及,然而緊接著第二次模擬考又更打擊了我,不單是分數,心情也盪到了谷底,想著自己將來的大學到底會是哪?因此,決定要重新振作,靠著一步一步規劃複習進度,跟上大家的腳步,每一天都過著充實的讀書生活,從第一冊開始至第四冊,每一科都按著自己所能接受的步伐向前邁進。想當然,在複習的初始,我發現了種種的不足,且覺得無比辛苦,甚至曾有念頭想就此放棄,但是心中又會有所不甘,羨慕著那些頭腦靈光、課業優秀的同學將會擁有更好的將來,於是又集中念頭,埋頭於進度中。時間一分一秒的飛逝,情緒也隨之緊繃,在不斷地熬夜,不斷地趕著進度,臉上因而多出了許多青春痘、明顯且深沈的黑眼圈,但為了使成績進步,也不得不做些犧牲與取捨。俗語常說「皇天不負苦心人」此話我深刻的體會到,第三次的模擬考,我總共進步了十二級分,不但如願奪下班上長期第一名的同學的寶座,更是讓我喜獲此進步奬,這給了我極大的鼓勵,在鬆了一口氣之餘,我信心頓時大增,相信機會仍是存在的,只要我繼續努力,持之以恆下去,成功便會發現、苦耕將會有所豐收、甚至更璀璨的未來會在不遠處招手。

  7.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6th, 2012 at 9:31 pm

    30135蘇俊鴻
    開學的第一次模擬考,我的名次排在全班的倒數第二名。班上最後一名是因為請病假而只考了一科……,所以真正的最後一名不是她,而是我……。

    開學前的那幾天,本來應充分利用於準備模擬考的,但是電視、電腦和打混摸魚卻填塞了我的那段時間。開學後不久,懷著緊張與不安的心情考第二次模擬考,成績很快就揭曉了,簡直一塌糊塗,我的強項:國文和社會分別只有10和11級分……。手裡拿著那張總級分只有41級分的成績單,心中滿滿都是對自己怠惰的譴責。隔天早自習時也被班導叫去問了關於此次成績的事,他要求我排定讀書計畫,並準確地執行計畫,別再懈怠。

    回到家後,我將這糟糕透頂的成績單貼在我的書桌前,讓我每天都能注意到它,提醒自己別在重蹈覆轍,並可無時無刻告訴自己:「我不想輸!」。在一夜之間,迅速排定至第三次模擬考前的讀書計畫,決心從谷底爬起!

    在這幾個禮拜,計畫曾因遇到段考而延遲了幾天,但大多還是準確地達成了。終於,到了第三次模擬考這緊張的時刻,要驗收成果了!感覺在考這次模擬考時有比較心安的感覺,因為這是場已備好戰備而打的仗。這次成績過了些許漫長的一段時間才公佈,國文和社會終於恢復了14級分的正常水準,其他三科也有小進步,數學從後標變前標,弱項的英文和自然分別進步2級分和1級分。總共進步了11級分!班排進步了17名!

    雖然這次模擬考的分數也不是說很高,但有進步是最重要的。「有充分準備的人,才有最佳機會。」法國名人巴斯德這麼說過。因為這次的充實準備我才能有所進步,也讓我得以獲得這份陽光獎學金。非常感謝學長林宏裕教授捐贈的這份獎學金,他讓我們不只得到努力後的心理成就,也得到了一份實質的鼓勵。這份獎學金我會將它暫存以備急用。為了要更加精進,滿足內心的成就感,日後我也會按部就班地執行讀書計畫,以朝心目中的理想大學邁進!

  8.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8th, 2012 at 8:00 pm

    30916許邑禎
    非常謝謝學長所提供的獎學金。
    一直以來我每當想要把科目念好時,總是讀到三更半夜,導致隔天在學校時都精神不濟打瞌睡,而第二次模擬考時,我竟然在寫數學時恍神,本來該對的卻因為我劃卡跳了一格而整個全錯,其他科當然也沒有好到哪去,所以拿到成績單的當下,我整個崩潰了……在班上排名排到中後面去了,我知道我不能在這樣下去,必須改變我看書的方式!而在準備第三次模擬考時,就先擬定好自己的讀書計畫,我決定留在學校圖書館讀書,在圖書館讀書比較有讀的下去的感覺,因為我住在頭城,所以在學校讀到九點時就該去趕火車了,回到家就已經快十點了,不過因為在圖書館好好讀了書,所以回到家也不太想碰了,大概事情弄一弄就在十一點之前就早早去睡了,可以有更清晰的頭腦好好吸收知識,而在這次模擬考進步了九級分,同時也在幫班上排名排到了第八名,我相當的開心,而且不只這樣,當我知道我可以拿到陽光獎學金時我真的很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宜中拿到獎學金,這獎學金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讓我有了動力努力向前邁進,希望在接下來的考試也能將自己的潛能全逼出來,好好為了學測而邁進,絕對不讓自己後悔,也為了考上我心目中的大學,我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在最後一次的決戰-學測中大放異彩。

  9.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9th, 2012 at 7:48 pm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呢! 能在這個板上留言真是難得的經驗!非常謝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獎學金給我,我想我應該會在學測後將獎學金拿來買工具書、外文小說或是法文教科書吧!
    其實我也沒想到第三次模擬考可以拿到進步獎,更沒想到可以考出74級分這種成績,我想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國文跟英文作文改得比較鬆,選擇題也恢復正常水準了。
    其實我從暑假的時候就一直按部就班的複習,每一個科目再唸完參考書後一定會寫題目,因為做題目可以檢視自己的吸收程度,而且社會就是ㄧ直重複不斷的唸,雖然常常忘記,不過遲早會記起來的! 至於數學我也是採取多練習題目的策略,因為我比較容易緊張所以多算一些題目會比較安心,自然呢,就一直有做題目,不過考來考去都是14級分,個人認為是模擬考出的題目太不標準了(哈哈),我相信學測應該會比較簡單好寫ㄧ點。
    國文和英文算是我的強項,這次能拿到進步獎必須歸功於這兩樣科目,英文方面我建議念起來比較吃力的同學,把精力放在背單字,就是那些學測、指考考過的單字,應該就很夠了,而程度好的同學,我也建議你們背單字,不過除了了解它的中文意思,你最好能夠把它的連用用法背起來,最好的方式是拿筆記本記下來,另外也可以背個名言佳句,寫作文的時候想辦法明引或暗引都行,我覺得很管用! 國文我覺得把課本跟補充講義(學校印的那本)唸熟就很夠了,另外作文很重要,可以去觀摩學測跟指考的優秀文章,然後再把他們的句子偷出來用,也很管用喔!
    其時今天剛考完第四次模擬考,似乎退步了,不過不用灰心,因為考得是北模,學測根本不會考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所以現在要來好好準備學測,希望在幾個禮拜後,考出”神績”!大家加油!

  10.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9th, 2012 at 11:30 pm

    31324 黃建元

    非常感謝教授您所頒發的獎學金,其實這次是我第一次拿到陽光獎學金,
    能在這裡撰寫心得也是初次經驗,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獎學金給我,我想這些錢,會一點一點慢慢累積成為我的大學基金吧!除此之外,在精神上也給了我很大的支持!

    現在距離學測也只剩三十幾天了,壓力也一天一天地逐漸加重,這時候心態上的調適也相當重要,在經歷四次模擬考後,也慢慢地熟悉解題速度的掌控了,在剩下不久的日子裡,重要的是如何整理學測範圍內的種種觀念,讓自己思緒變的清晰,並且多寫一些考古題,熟悉大考中心的題型,保持對題目的手感,這樣或許會有不錯的收穫吧?

    然而,目前我對我的非選題部分仍然是一個頭兩個大,國文非選前兩題,要在字數的限制下有條理的分析甚至寫出自身的感受,這部份對我來說還相當陌生,看來是我還沒精讀四十篇古文吧?至於第三部份的長篇作文,老實說我從不盼望能拿到多麼理想的成績,只要不離題,唸起來順暢就好,至於英文作文的目標分數也不高,多看看一些優美的句子,讓自己有時候能把它們加在自己的作文裡面,當然,也不能離題!

    今天剛考完第四次模擬考,應該是退步了,不過老實說北模有些題目真的滿超過的,有好多部常見的東西,雖然失落難免,但要趕緊繃緊神經,為不久後的學測好好打拚,不知道拿到成績單的那個瞬間,我會不會成為指考戰隊的一員,不管如何,都要好好面對,畢竟這只是人生上的一個過程而已.

    最後,再次謝謝這次有幸能拿到獎學金!祝大家學測就上^^

  11. test Says: 
    十二月 20th, 2012 at 9:51 pm

    30123楊潁新

    首先非常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並且讓我有這次的機會在此分享心得。
    能得到這次模擬考的進步獎,說實在真的有點訝異,也有點心虛。為什麼心虛呢?因為這次會進步9級分或許是我上次模擬考真的考的不是很理想。另外這也是我高中以來第一次獲得獎學金呢!

    以前的我雖然也是在1班,但是一直沒有很認真在念書,直到本學期第一次段考讓我有了重大的改變。原本對第二次模擬考還對成績無感的我,在第一次段考時遭遇了重大的打擊,從來沒有過的名次出現在我的成績單上──倒數第一名。於是我決定發憤圖強,決心不再打混摸魚。

    或許一個人真的要受到相當大的打擊才會決定改變吧?以前從來不曾留在學校念書的我,現在每天都留在學校念書到9點多再搭火車回家。「念書要怎麼樣才會念得下去呢?」這或許是很多人的疑問吧!在我看來,念書,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目標」,以及「自己念書的目的」。或許有人覺得這些或話很老套,但是說真的,如果一個人不想念書,那就算你用盡了全力在逼他念書,效果也還是有限。當找到自己的目標後,自己本身就會發現自己原來缺少什麼,還有哪裡需要再加強,那樣才叫真的想唸書,成績自然也會因此而進步。

    我相信每個考進宜中的學生資質都不差,差別就在於自己是否真的肯痛下決心努力。如果你問我如何進步?我會說:「先找到你的目標吧!」你會需要一個足以說服自己念書的理由,否則再怎麼問都只是淪為空談。

    只要相信自己,不管再怎麼困難的事情都會做得到。沒努力嘗試過就別輕言放棄,命運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最後,學測將近,我也會持續努力直到夢想到手,朝著自己決定理想中的目標前進!

  12.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0th, 2012 at 10:40 pm

    30728游凱麟
    首先,非常謝謝林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

    這是我第一次領到陽光獎學金,沒想到竟然是一份兩千元的大驚喜,當我得知這份喜訊時,當下我是既驚喜又感到疑惑,我甚至還以為是不是名單出了什麼錯,因為我認為我的成績並沒有這麼好,我只不過是認真看待且盡我全力去面對每一次的小考、段考、模擬考以及三十幾天後的學測,但我覺得學測成績的好、壞與否,對我將來的人生並不會產生太多影響,畢竟學測只不過就只是人生裡無數考試的其中之一,所以無論學測的結果究竟是好、是壞,我都應該以平常心來看待,因為結果不是最重要的,而在準備學測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我們應該重識在這段過程中學習了哪些新知及吸收了哪些知識,學測只是驗收這段期間的成果罷了!

    這筆獎學金,我打算拿給媽媽以貼補家用,雖然說很想將這筆錢用在個人的私慾上,但由於這段時間家人在背後默默地給我堅持下去的動力,所以我想與家人共同分享這份喜悅。我知道我自己並不是最好,所以我必須付出更多心力才能達到理想的目標,儘管這條路一路走來步步艱辛,而且也不見盡頭,但我相信只要肯堅持地繼續走下去的話,一定能看見光明的未來。

    最後,預祝全校所有的準考生都能再撐個三十幾天,加油吧!不僅為了自己的將來,更為了學校創造出歷史的奇蹟吧!

  13.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20th, 2012 at 11:11 pm

    303 28 張鈞維

    這次能拿到獎學金真的令我感到蠻意外的
    因為平常都沒有特別在乎成績這件事情
    所以每次段考模擬考好似都是考一次忘一次的
    都忘記自己的成績貌似進步蠻多的………..

    但是還是得特別謝謝教授頒發的這個獎學金呢
    雖然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用這筆錢
    不過應該會用在對於自己有意義的東西上面吧

    至於成績進步這方面
    這可能有點玄妙不過也只能這麼解釋它了

    考前有一天(有點忘記是幾天前了

    耶穌拜訪了我的夢境
    並且告知我試題大部分的答案
    他告訴我答案之後便開口說:
    神並不是現在這世界的起源 而是舊世界的掙扎者
    巴魯克當年將一切告知予我 並讓我開始拯救人類
    然而 2012年 是我工作的結束 也就是舊世界的破滅
    為了創造出新的世界 我現在將告訴你 我所知的一切
    望你能發現被埋沒的真相 並改變這世界 成為新世界之神

    脫離了夢境 還是覺得剛剛的事情有點莫名其妙
    我跟耶穌平常沒有很熟的說 頂多只是點頭之交
    考了模擬考 還是沒有那很順的感覺

    我最後發現了:
    身為上帝所眷顧的子女 書還是要一點一滴的讀
    不能完全依賴神的告解 畢竟那只是在做無謂的掙扎罷了
    盲從 頂多只能瞎忙 改變 才能夠生存
    學業必須要憑著毅力去打拼 靠著自己去努力
    才能成就自己所希望的的新世界

    “天上無能佛用 地獄有量妖瑪”

    見過了耶穌 考完了考試 到頭來我依然是個謗佛者

    一枝草一點露 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 兩枝草兩點露…
    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 往往到最後 什麼都落空 就會吃不到露!!
    -源自莊園背水一戰學-

    雖然我不求快 但求穩
    看似大器晚成 卻能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2012/12/20 11:30 準時完成~~~
    話說明天2012耶……..先睡了

  14. test Says: 
    十二月 21st, 2012 at 4:20 pm

    313 28歐宸瑋
    感謝陽光獎學金頒發給我這份榮譽,使我有備受肯定的機會。自踏入敝校以來,便得知「陽光獎學金」是所有莘莘學子們莫大的目標,但若以獎金的獲得來論定努力與否,又顯的太過膚淺,我則把它是唯一種再接再厲的動力。無論能否再次獲獎,都必須秉持如此信念,有企圖心便能邁向成功,我想這應該是陽光獎學金創立以來的唯一宗旨。
    回顧以往的學習生活,我都以與他人比較來確立自己的定位,往往將自己的成功踐踏在別人的失敗上,所謂「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我以前所認定的依歸,而升上高中後經過了幾回挫折,才深感以往的價值觀是如此偏差,歷經三年的探究、尋求後,我已得知我未來該邁向的目標:學習並不為了與他人比較而證明自己是無人能敵,書是讀了便是你的而又何必怕別人來搶呢?如此一來便無「比較」一事了。
    生而為人,我必須時時刻刻充實自己,不管是閱讀的培養、人際關係的保持……,我認為一切自己認定是對的事而勇敢去做的話,生命經驗自然是加倍的圓滿,只因「學習」並不只存在於課業方面。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