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模擬考進步獎 / 100學年度第4次模擬考

 

詳細名單及心得請按此 

班級
座號
姓名
備註
303
42
吳凌杰
 
305
19
林易辰
 
305
21
林郁呈
 
307
23
陳俊儒
 
307
33
黃國豪
 
308
12
周勇成
 
308
44
賴子齊
 
310
13
林俊廷
 
310
43
藍士軒
 
311
10
吳禹錡
 
311
33
楊凱元
 
302
20
陳宇震
 
313
17
黃冠智
 
313
23
林妤柔
 
314
20
賴林豪
 

9 Responses to “100學年度第4次模擬考”

  1. test Says: 
    四月 14th, 2012 at 10:59 am

    31110吳禹錡
    首先我要感謝學長的這筆為數不小獎學金
    讓我有一個奮鬥的目標,也讓曾經對未來感到迷惘的我
    不再徘徊於命運的叉路上

    我的理科明顯比文科好很多,所以我在高二時就知道我適合考指考,
    但是我還是對學測抱持著希望,畢竟懶惰是人的天性,
    大家都想要早早上大學,早早開始玩,
    本來想要在學測之後的寒假好好唸書,但還是覺得
    學測有可能考很好,而且又看到大家都在玩
    結果也跟著玩下去,只有唸一點書
    幸好有這次的模擬考以及這筆獎金,讓我確定考指考的決心

    因為自然組科系不看重社會,指考也不考
    所以過了升高三的暑假之後我就沒有再碰過社會,
    多了不少時間讀其他科,也許是因為以前曾經很認真的讀過社會,
    後來學測社會還是考的不錯(13級)
    ps:考前當然還是有抱個佛腳

    英文一直是我的罩門,不過也是自己太不認真造成的
    上英文課時不是亂畫課本就是看著窗外發呆想東想西
    單字只有背一點點,課文也不看,現在想起來那時真的很糟糕
    結果英文科的繁星校內百分比98%,看到都快哭了
    現在我很想把英文救回來,但是已經落後大家太多了
    要追真的很困難,雖然如此,我還是要盡力去做
    畢竟我欠英文的已經太多了
    學弟妹千萬不要學我,我是個最佳的錯誤示範

    最近看到很多班上的同學明明知道自己學測沒上
    但是還是一直玩,想跟他們說又怕破壞同學們的感情
    希望他們能早點覺悟

    未來我會繼續準備指考,朝向目標邁進
    至於這筆獎學金我應該會先存起來留著大學用
    畢竟大學要花很多錢

  2. test Says: 
    四月 14th, 2012 at 9:33 pm

    31420賴林豪
    首先要感謝學長這筆獎金,可以讓我朝這個目標去要求自己,努力達成,平常不與書為友的我,也因此開始與書作伴。

    原本基礎不好的我,慢慢的去學,去問比較會的同學,原本連一些連基本簡單的題目都不會的我,上來高中一年級開始慢慢的一題一題的累積弄會,終究在模擬考一些基本的題目中拿下了不少分數。

    我在學科方面,沒有一科是我的強項,但我非常努力的去爭取我能拿就拿的分數,慢慢的從基本的題目延伸,一天一天的累積,就讓我學了不少原本我覺得困惑又懊惱的知識與觀念。

    平常愛玩的我,所以早已知道我學測應該是申請不上我理想的學校,所以我開始把目標放遠了些,希望我能盡量進入我理想的大學。

    未來我想趕緊補上我之前所流失許多的知識與概念,所以我必須為我的未來打拼,所以我想把重心擺在學英文上面,其他科目而兼具著,因為英文對未來不管是語文溝通上,或者在大學的教學課程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大學的課程裡英文時時刻刻都會圍繞在我身邊。

    這筆獎金,我會非常慎重的使用,因為這是努力得來的錢,所以不能輕易的亂花,我會花在對我有幫助的教科書上面,使我學科方面在更進一步,不管是在英文或者是理科方面,都是我必須加強的,所以我會好好利用這筆獎金趕快趕緊追上前面的競爭者。

  3. test Says: 
    四月 15th, 2012 at 12:27 pm

    31133楊凱元
    真的很感謝捐贈者成立陽光基金會,也很開心再次獲得了陽光獎學金,它一直是鼓勵我認真讀書的動力之一,其實我原本並不是個喜愛讀書的人,但升上高一之後,突然頓悟應該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任,因此開始發憤圖強,但國中的基礎實在太差所以第一次考了個極劣的成績,雖然信心大受打擊但我決定再努力一次,結果在下次段考我獲得了陽光獎學金,那一刻我了解到讀書是會有回報的,從此以後我就漸漸的喜歡讀書,雖然身邊有太多的東西誘惑著我,雖然有時讀書碰到瓶頸,但我還是專心一致的用功努力,現在的我已從剛入學時吊車尾的程度變成班上前幾名,這一路走來實在不簡單,因為身邊的同學大部分都在玩樂,而欠缺基礎的我自然讀起書來遇到的瓶頸就很多,這種倦怠感和無力感,是我讀書的最大阻力,但靠著自我心態的轉變,我走過來了,我相信只要我繼續秉持我的毅力,夢想大學絕對不會只是個夢。
    進入了指考倒數時刻,我也火力全開,現在的我開始努力培養規律的生活,因為唯有規律的生活,才能讓讀書效率達到最大值,只要我在這倒數七十幾天,天天過著六點起床讀書,讀到九點,然後跑超場五圈後回家準備睡覺的乏味日子,指考當天必定能夠大顯神威考個不錯的成績。
    而這次得到的獎金我打算拿來當加菜金,畢竟要吃飽才有體力讀書啊!

  4. test Says: 
    四月 17th, 2012 at 10:16 pm

    30519林易辰  
      首先,我要感謝獎學金的捐贈者,因為並不是每個學生的家境皆為富裕或小康,而這筆獎學金可視為一種給成績進步或優異的非富裕學生的一種鼓勵,使他們在學習之餘能得到一點意外的獎勵,可以減少家計的負擔,也讓他們有一個學習的目標。
      常有人說國中時比國小認真,高中時比國中認真,每上一層樓的課業就越重,這其實是真的,真的很有道理,所以我們在未來應該要比現在更努力,可是我一開始完全沒有打算更認真,上高中與上國中的讀書態度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因為我給自己找了個藉口是「上高中的成績會輸人是應該的,畢竟遇到的高手變多了。」,但自從我在某些科目可以勝過其他人後,我對自己有了一點點信心,所以我改變了讀書的態度,「不是別人強,而是自己的努力不足」。
      該談談我學習的過程了,我承認,我的社會科與地科完全不行,雖然我有努力過,但我發現投資報酬率實在是很低,分數並沒有辦法提的太高,於是我決定專攻較強勢的科目,我有去補習班補數學,想當然耳,會有很多的練習題目,我把它全部寫完,還把學校有的題目也寫了,全部學會後自己的邏輯訓練或許不會變好,但至少在考試上肯定會有幫助,試題當中肯定會有相似的解題方法,這方面就要大家自己去思考了!
      上大學之後,大家肯定都是想玩吧?畢竟終於擺脫高中苦難般的生活了,但是,大學是更艱辛的,想要比高中輕鬆幾乎是不可能。我還不知道自己的大學在哪,不過首先要準備的就是體力了,有了體力之後才有辦法努力,但這是給一開始沒有體力的人的建議而已。
      這筆獎學金我暫時不會使用,因為目前還沒有需要,不過我知道在不遠的將來會需要它的,最後我要在感謝一次捐贈者,感謝您的捐贈!

  5. test Says: 
    四月 18th, 2012 at 10:58 pm

    我是307班的黃國豪,
    首先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提供者,感謝您對我們身為宜中人的厚愛與鼓勵,並給我們一個努力的方向。
    對於這次獲得陽光獎學金我感到十分榮幸也僥倖,因為考前並無十分的準備。
    關於讀書方法,我覺得最重要的,其實是上課要認真只要專注一點,就不至於會漏失太多東西,可以節省多餘的複習時間。
    此外,可以寫一下學校送的學習手冊和習作,或寫一些題目,還有對於每次考試都能達到”考後一百分”(理想),至於其他方法可就因人而異。
    同時,在埋首書堆之餘,還是得放鬆下身心。偶爾放空胡思亂想、跑步、打球或與同學聊天都是很好的方法。
    在高中,有時候你花在書上的時間並不會跟你的成績成正比(此種現象常發生於理科),要唸對地方用對方法再投資足夠的時間,才有成果,本人就時常苦讀許久化學,但結果卻跟猜的沒兩樣。

    最後讀書真的要自己想通之後
    那效果最大
    然後平常跟著老師講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
    這樣不會很累,而且也不會段考前才在緊張

    希望能藉由這次的獎學金當作一個指標,能讓自己的分數更上一層樓,當作一個里程碑。
    也同時警惕自己成績不要退步,能讓自己不辜負周遭的期待考出好成績!

    祝所有懷抱夢想與野心的人都能收到努力耕耘的豐碩果實。

  6. test Says: 
    四月 20th, 2012 at 6:44 pm

    303 42 吳凌杰
    這次的模擬考與前三次的模擬考是截然不同的考試方式,這次考試分成第一類組、第二類組與第三類組,因為我是第一類組的學生,所以可以不同於之前的學測模擬考而拋棄掉自然科目,更能讓我在考試時得心應手,不過說實在,這次模擬考我也只有地理、歷史、公民這三科考的稍好一些,而國文、英文、數學還是差強人意,雖然如此,我也要把國、英、數這三科拚上來,而不辜負陽光獎學金對我的鼓勵.
    這次也要感謝陽光獎學金對我們莘莘學子的鼓勵.

  7. test Says: 
    四月 20th, 2012 at 6:54 pm

    303 42 吳凌杰
    這次的模擬考與前三次的模擬考是截然不同的考試方式,這次考試分成第一類組、第二類組與第三類組,因為我是第一類組的學生,所以可以不同於之前的學測模擬考而拋棄掉自然科目,更能讓我在考試時得心應手,不過說實在,這次模擬考我也只有地理、歷史、公民這三科考的稍好一些,而國文、英文、數學還是差強人意,雖然如此,我也要把國、英、數這三科拚上來,而不辜負陽光獎學金對我的鼓勵.
    在這次模擬考我也充分了解到我的優勢與劣勢,優勢是社會科,劣勢是國英數,希望再僅剩不到八十天的日子裡,我可以扭轉現在的局面,把國英數這三個重要的科目讀好練好考上理想學校,不枉顧學校以及家人對我的栽培與教導.
    也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每一次都給我們莘莘學子這麼大的鼓勵,我也會以感恩的心來學習,不枉顧這一片好意.

  8. test Says: 
    四月 20th, 2012 at 11:13 pm

    30220陳宇震
    首先我要先感謝學長的這筆獎學金,讓我能夠在我的目標上持續努力邁進

    想起剛升上高二時,那時我的成績還不算很好,而理科方面的部分也是十分的不好,所以那時我就大概知道我的目標是指考了.
    然而,在這次寒假中,雖然一開始心情仍然起伏不定,仍然一心想著玩樂,但是後來終於有收心成功,能夠讓我在這個寒假之中,能夠有所複習老師之前
    教的觀念以及自己較為不懂得地方,並且幫助自己在模糊不輕的觀念中能夠有所理解.

    而這次能夠拿到陽光進步獎,亦更加讓我堅定了我挑戰指考這個目標的決心.而我也希望在未來,我能夠更加的認真去學習,並且把自己上也不足的地
    方能夠補起來,像是這在這次模擬考中的數學,希望我在未來能夠更加認真的去弄懂他,並且更加提升在這部分的成績.而在國文科方面,我也希望能夠
    去把基礎的東西在重新復習,加深自己的映像,並且對我最弱的作文多加的練習,去提升我的寫作成績.而社會科雖然一直都維持在平穩的趨勢,但是我
    也希望能夠持續去吸收,並且反覆複習老師教過的觀念,並且讓自己在這方面能夠提升到更高的境界.

    而最後這筆獎學金,我會撥一部分把他拿來買參考書,並且努力去複習,讀熟裡面的觀念.而剩下的一部分,我也希望我能夠找到適合自己得課外讀物,並
    且多充實自己的課外知識

  9. test Says: 
    四月 20th, 2012 at 11:18 pm

    307 23 陳俊儒
      很謝謝提供獎學金捐贈者,相信一定是宜中優秀的校友,除了感謝外還是感謝。我原本也不曉得模擬考也有進步獎,所以聽到校務處廣播時還滿訝異的,這也是我第一次領到獎學金,使我更加的奮發向上。

    可以拿到陽光獎學金,還蠻開心的。而我的讀書方法,國文-我倒數第二弱的科目,國文很難準備,老師常常說四十篇古文和國學常識一定要拿分,所以我就按照老師的說法,專心讀慢慢地做一定可以有所改善。至於英文是我最爛的,所以最少要背熟7000單,而其他閱讀測驗那些,就只能平常多看一些英文雜誌……等,希望我也可以在寫考時不會心存畏懼。

    雖然這次有進步,但未來希望能繼續保持甚至更好,我也會善加利用獎學金,考上想要的大學。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