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4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定期考全校成績優良奬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備註
1
112
34
盧家雯
全校
 
2
112
35
謝云琳
全校
 
3
113
10
林哲豪
全校
 
4
113
15
林璟觀
全校
 
5
113
20
陳瑞笙
全校
 
6
113
30
藍天祈
全校
 
7
201
34
蔡哲于
全校
 
8
205
14
范姜奕安
全校
 
9
205
36
謝孟峻
全校
 
10
213
14
張育銘
全校
 
11
213
16
郭宇恆
全校
 
12
215
10
林采穎
全校
 
13
301
03
王三平
全校
 
14
301
44
陳瑞遠
全校
 
15
305
24
陳昱翔
全校
 
16
312
14
洪綾韓
全校
 
17
313
15
徐恩杰
全校
 
18
313
19
郭建鈞
全校
 

19 Responses to “104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定期考全校成績優良奬”

  1. test Says: 
    十一月 11th, 2015 at 8:30 pm

    我是213 14 張育銘,首先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謝謝您提供這筆獎學金來鼓勵我們,這次段考,難度跟以往最不同的科目大概就是英文了吧,這次的英文題目非常的多,閱讀加手寫80題以及聽力50題,讓我在考試時覺得吃力 ,但是,這也代表我投資在英文上的時間還不夠多,下一次我會把內容讀得更熟,考試時才能得心應手,至於社會科方面,我覺得只能從多把內容記熟開始努力,雖然高中的題目很靈活,但還是建立在基本的內容之上,所以,先背熟內容應該會比較有成效吧!數學方面,這次考試的範圍是三角函數,聽起來好像很難,其實不盡然,因為觀念少,所以題目會出的比較活,只要多做點題目,應該就能得到不錯的成績,化學這次考得比較不理想,因為化學與化工的範圍中需要背的東西太多,反而,反應速率考得比較少,雖然學測不會考到二下的課程,但我還是覺得要好好讀這些範圍,把後面的內容學好也有助於鞏固前面所學的概念,生物方面,我覺得我要再多把觀念釐清,手寫方面也要謹慎作答,有些題目如果用字遣詞不夠精準就會拿不到分數,這也是一種幫助我訓練嚴謹度的方式,考試,是一種檢測學習的方法,在每一次考試中,都可以發現自己哪裡的觀念還不會,所以,在面對大考前把握機會多練習吧!

  2.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5 at 7:57 pm

    我是13班15號林璟觀,因為剛上高中,讓我有不少壓力,在第一次段考我可以說是卯足了全力,雖然這次在學校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在某些科目的分數仍然不大理想,在此,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鼓勵我繼續勤苦向學。
    這次段考,我考差的科目應該就是物理了吧!國中時期,我的物理向來不錯,上高中後竟不知不覺就鬆懈了,對於這點,我會重新調適我的心態,以面對一下次的物理段考。其實,這次獲得全校優良獎讓我有意外,卻是莫大的殊榮。我並沒有范仲淹斷虀畫粥的勤苦,也沒有李密牛角掛書的孜孜矻矻,但也有一套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我每天7點開始讀書,讀到11點,每讀書四小時,鮮少間斷。我相信規律的作息可以讓身心更加調適定。有固定的生理時間,如此不但可以提升讀書效率,也可以更加精確的分配讀書時間。
    我從小夢想當醫生,以前我的成績的不好,也受過挫折,有時長輩犀利的言語也會使我自暴自棄,但我不曾將夢想打入冷宮,它就像我人生中的探照燈,照明我的前途,我深信,要是夢想一捏就碎,那它不過只是我內心中草介般的存在罷了。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校友,我會把受到的獎金儲存起來,待未來需要時在使用。謝謝你們!

  3.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5 at 9:36 pm

    我是301班的王三平
    首先,在這邊我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陽光獎學金,我很榮幸我能獲得這份獎學金,因為這代表我的努力獲得了肯定。
    升上高三,對於每個月的一次大考,人見人畏。所以有效率的念書方法是必要的。當然,我會把大部份的心血放在學測上。可是,在段考前2個禮拜,就會開始切換模式,完全只碰段考範圍。所幸,歷史與公民都有出複習的部分,讓我能得心應手。在這邊非常重要的是,不要為了眼前的學測放棄了高三的段考。反之,你應該更用心的準備高三。因為萬一沒上,你也不會因為指考的高三內容而畏懼。有些人會說用高三寒假惡補高三課程,這也是不智的舉動。因為人不可能用1個月的記憶去記5個月的份量。就算記住了,也是很快就忘了。倒不如紮實的學高三的課程,為接下來做準備。而且高三的許多課程跟高一二重疊部分很高,所以,學好高三,對你是有利而無害啊。
    當然,念完高三的內容後,當然要來做一些題目囉!這樣才可以知道你有沒有吸收你所學的知識。而且,在改完之後,每個選項都要看過一遍,為甚麼要選這個選項,為甚麼其他的選項不能選?哪裡是解題的關鍵,要畫線圈起來,提醒自己(尤其升上了高三,更應該如此,這樣才不會忘記你所學的)。如果有選項看不懂,不要懷疑,先去問同學(韓愈說得好,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所有同學都被問倒了再去問老師,這樣才會有效率,也可以增強同學們彼此的實力,更可增進同學們之間的感情,一石三鳥,何不為哉

  4.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5 at 10:36 pm

    我是312洪綾韓
    首先要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教授,謝謝您撥出這筆款項來鼓勵同學認真唸書。能得到這筆獎學金,對我而言是莫大肯定。
    升上高三,本是以學測為重,對段考的要求也沒有以往那麼高了。但為了打好大學的基礎,三年級的進度還是得顧。夾在學測和段考的雙重壓力之間,我一度也感到茫然,且力不從心。雖然上課有認真聽了,無奈周考總是考的不太理想,常在及格邊緣徘徊。我也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態,幾次周考考不好也沒關係,考完以後把它弄懂就行了。其實進度的課程有時也會涵蓋到複習的部分,像是生物基本就是學測的範圍再加深加廣,了解的更透徹也比較有利於記憶,所以多學一點對學測也是會有助益的。
    對高三的學生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在複習和進度之間取得平衡,兩方兼顧。
    高三老師也會體諒我們,考題難度降低不少,所以只要上課願意聽,考前再花一點時間看一看,就能取得還不錯的成績。總而言之,堅持下去,還是有無限的可能性的。
    最後要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無私的付出,這麼多年來一直提供這筆獎學金來嘉惠無數學子,謝謝您!

  5.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5 at 7:36 pm

    我是205的謝孟峻
    學測是個長遠的目標,而段考只是通往75級分的一個中繼站,謝謝林宏裕教授撥出這筆獎學金來鼓勵同學。當每次段考來臨時,很多同學們對於讀書常常提不起勁來,但是如果是為了這筆獎金,那將會有更多人想要認真念書。我希望我能更精進我的學業,所以我希望我能將我不足的地方補起來,對於自己較強的科目能夠謙虛的幫助同學,不求回報,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短處。對於這次段考的難度,我覺得英文偏難,很多單子和片語是大家不曾注意過的,所以我考的不是很理想,但我學習到學習英文必須要精讀,並不是隨便翻個幾頁的課本或背了幾個單字而已,而是要像海綿一樣將課內和課外的知識都學習起來,因為英文似乎是沒範圍的。除了英文,我的短處還有物理,這次物理考的範圍是平拋和斜拋運動,當我檢討完考卷時,我發現培養觀念比算很多題目來的重要,因為題目太多了,不可能把所有的題目做完,但是觀念只要好,題目就簡單許多了。現在的準備都是為了讓學測成績更亮眼,所以堅持住是必須的。尼克松曾說過:勝利的道路是迂迴彎曲的。像山間小徑一樣,這條路有時先折回來,然後伸向前去;像山間小徑一樣,走這條路的人需要耐心以及毅力。累了就歇在路邊的人是不會患上到勝利的。我想在這邊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謝謝教授一直提供獎學金。

  6. test Says: 
    十一月 14th, 2015 at 11:35 pm

    我是11310 林哲豪
    身為高一新鮮人的我,遇上的第一次高中段考,讀書的模式和國中時大同小異,只是眼前的書本變成以往的兩倍,真的體會到甚麼叫做讀不完的書。開始學會熬夜、開始會一下課便倒頭就睡,但是一想到每個人都是這樣熬過來的,沒有補習的情況下,我必須把落後別人的時間在家裡自己補回來。儘管已經盡力了,但還是會有些科目覺得跟不上別人,或許,這次的段考是一個契機,讓我能清楚哪方面的能力還不足,並進一步調整各科的時間分配。我覺得作為學生,最應該做的好像也只剩下讀書了吧!至於奮發的動力,或許在於精神層面的好勝心,或許在於現實層面的獎學金,都能化為源源不絕的力量!至少能是一個短期目標,在此我想不只為自己、更替別人感謝林宏裕教授,因為有他的「陽光」,許多人在前進的路上找到了方向。
    每天放學,一成不變的讀書時間,或許把隔天要考的科目讀熟,抑或是照著已排定的進度表。以不變應萬變,又有何不可?儘管我還沒找到未來的志向,但我的心並非徬徨不已,因為我知道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不得強求的。想要達到自己的理想,絕對不是嘴上說說,而要親自去實踐,且能從小地方做起,例如從每日固定讀書時間做起,先以週考為目標,循序漸進,以至於段考、甚至是學測。一步一步建築自己未來的道路,穩穩地,邁向下一個旅程碑。

  7.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5 at 12:08 pm

    我是210 34 蔡哲于
    在這次段考前夕,我次真的覺得自己已經充分準備好了,但就有種不安全感,種這次段考會考不好的感覺,所以我重新準備一次段考,也沒想過會考得很好,就是盡自己的能力,非常開心能收到獎學金,感謝林宏裕教授對學生一直貢獻也給我們鼓勵,讓我有前進的動力,想要一次比一次更好,不只是課業方面,各種生活方面的問題我都想更加積極的解決。
    每天讀書是必要的,偶爾放鬆也是必要的,這次準備段考的時間讓我發現練習是最重要的,數學一直以來是我最放心不下的科目,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想辦法解決,每個單元我都一題一題的練習,甚至好幾遍,熟悉題型,或許對我這種不是天才型的學生,背起來是最好的選擇,對於未來的學測,我不知道我這種方法可以有多少效果,但是段考讓我知道勤加練習的重要性。在來則是英文,準備英文時我信心滿滿,老師叮嚀過我們要熟讀單字的例句,但是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我把單字背起來卻不知道怎麼用,如果我有把老師的話聽進去,也許我的英文成績不只70,我想英文應該不是用背的,應該要活用,我的聽力沒辦法像班上同學一樣,所以我試著加強,每天看美劇聽英文歌,我不確定是否有顯著的進步,但我確實有感覺到我對英文是喜歡的,不管講話的方式跟語氣。
    對於未來的期許並不大,學測成績確實重要,但高中三年學到的所有東西更加重要,能找一份工作孝順媽媽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許大家覺得很容易,但我一定會把這件事做到最好,不用廣大的夢想,我只想要回報媽媽栽培我的恩情。
    最後還是要感謝教授的付出,我會好好利用獎學金完成我的人生目標!

  8. test Says: 
    十一月 15th, 2015 at 12:47 pm

    我是30524 陳昱翔
    首先我要先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林宏裕學長,謝謝你激勵我們用功上學,使我們不斷的朝自己夢想與目標邁進!
    上了高三,跟以往真的有很大的不同,開始為學測的目標奮鬥,全身上下的每一個細胞每分每秒都緊繃著,除了要上好大學,也要專心聽高三進度以便日後所用,在身心疲倦下,有些人選擇放棄高三進度,但對我來說,這絕對不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很多人都說高三當然全力衝學測,這句話我一半贊成一半反對,反對的理由當然是如果學測考不理想呢?是否要拼指考?但是在拼學測而放棄高三進度的同學,多半指考也不會太理想,所以我認為真正的學習態度就像不挑食一樣,盡你所能的學習任何東西,別放棄任何一科。
    老師常常說就算不是上你心中想要的大學,但只要態度正確,一定會成功,現在的我,就像走在迷惘的路上,但只要穩穩得走,在那光明與未來的出口,必定有屬於我的海闊天空,在此勉勵所有即將接受考驗的高三生。
    至於我不擅長的英文,為了在學測有不錯的成績,現在每天都會逼自己背50到70個單字、看一篇雜誌、背10個片語、寫一片閱讀,幾乎快把一天的讀書時間都用完了,剩餘的只能在吃飯時間與下課時間好好利用,雖然辛苦但值得。

  9. test Says: 
    十一月 16th, 2015 at 12:35 pm

    我是三年十三班的徐恩杰
    我首先要感謝的人是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
    在升上高三上之後,課業和考試變得比之前更加繁重,課程內容的難度是以前的好幾倍,有些科目常常必須在下課時把上課時所作的筆記再拿出來看過一遍才能充分了解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在接近段考時總會有多到寫不完的參考書和練習卷,感到非常地不知所措以及焦慮。因此,在上課時認真地聽講對我而言就顯得非常重要,即使精神不濟,也要打起精神勤作筆記,因為只要稍一恍神就會跟不上老師的進度。放學後在寫完分內的作業後若有空檔,也必須用來練習參考書或預習下一課的內容。假日時若無特別活動則去圖書館自習。
    但高中的課程絕對不可以用國中的讀書方法來讀,有很多科目不能光靠死記死背。在解題目時如果只是一味地記憶解題方法,在碰到變化題型時就容易出錯。而且久而久之便容易失去思考難題的能力。有一些概念需要經過思考才能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如果只是死記它常常在考試後就把它忘地一乾二淨。
    雖然這已經是進入高中後的第十三次段考,也很早就已經開始準備,還是有很多的題目還來不及完成,因此考試時仍然感到相當地緊張。在段考各科成績公布時因為我的各科排名分布地相當破碎,以致於我對於段考表現並不是很有信心,沒想到這次段考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我所領到的這筆獎學金我將會交由父母保管。最後除了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之外,同時我也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努力,朝著明年一月的學測邁進。

  10. test Says: 
    十一月 16th, 2015 at 9:41 pm

    我是213 16郭宇恆 首先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來鼓勵莘莘學子,肯定那些用功努力的人!上了高二之後,發覺跟高一差距真的很大,尤其是英文科,越來越多的範圍以及指數性成長的難度真的有些使人吃不消,而且還多考了五十題的英文聽力,難度真是前所未有。沒料到會如此困難的我因此只考了80出頭,下次必須更加努力才可以。而我患了方式讀歷史科之後,發現效果還不錯,就是把年拜全部背起來!雖然此方式有點像在土法煉鋼,不過真的湳有用的,而若是能理解事情發生的因果關係那就更好了。這次我自認國文科表現還不錯,應該是因為有把所有生難字詞的字音、字義搞清楚,還有寫作有寫到閱卷老師要看到的東西,所以達到91分的高分呢!其實滿開心的,因為在前一次我僅考了7開頭讓我難過了很久。而物理、化學、生物等自然科,其實只要把根本搞懂,該背的公式背一背,了解其運行機制以及其道理,寫起來都可以非常輕鬆,考到90幾分都是很容易的事!而數學科別無他法,就是勤做題目,勤做題目,還有勤做題目!題目越做越多越熟練!對於我的讀書方式,真的該背誦的我就拼命地去背到熟透為止,而需要算的我也寫了非常大量的試題,這是我的讀書方式,雖然滿耗費時日,畢竟我段考前五周就開始準備,不過是非常有效的學習方式!

  11. test Says: 
    十一月 17th, 2015 at 6:48 am

    之前曾經聽說過過宜中有獎學金,我並沒有認真想過要獲得,不過今天我拿到了全校優良獎的殊榮,便得以來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讀書的要點,第一為態度。主動因為自己想要汲求新知而發憤向學,與每天在父母的壓力與期望之下學習是不同的。前者可以藉由讀書獲得成就感,因自己見聞的增廣而樂,後者卻只會愈讀愈迷糊,如身於五里霧中,不知讀書的目的,盲目地只因滿足他人而讀書,讀書的興致愈來愈低,自然也就考不好了—-讀書是為了自己!
    讀書的要點,第二是努力。在國中時曾見過平時遊手好閒、無所事事者,但到了考前才拚命的臨時抱佛腳,雖然最後成績總能及格,卻不如平時就做好功課的人,每天累積一點,看似微不足道,但到了大考前,你所累積的知識卻已經超過不少人了。
    讀書的要點,第三是效率。我自國小到現在,曾看過不少每天似乎都很努力卻成績不如自身預期者,並非每天死瞪著課本五、六個小時就能考得很好,一邊讀書時,需一邊思考,書中的內容,並非散亂的一個一個隨機分布,而是如同樹狀圖的概念,將每條內容融會貫通,自然而然就記起來了。
    最後,這次我獲得了學校的陽光獎學金,分享我的讀書心得,希望為對於讀書的方向、方式、或目的感到迷惘之人能有幫助,逐漸更上一層樓!

  12. test Says: 
    十一月 17th, 2015 at 12:50 pm

    我是113班的陳瑞笙,首先要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
    這一次的段考是升上高中以來第一次的段考,不免感到有一些緊張,而且班上更是高手雲集,讓我倍感壓力,不像國中的一般遊刃有餘,這一次的段考從2周前開始準備但是我發現這樣還是不夠的,因為科目真的太多了!有很多東西剛上完課都很熟,但是過不久就都忘了,即使上課我自認還算專心。我認為平時上完課就要複習,這樣才不會看不完。
    我的罩門大概是國文和英文吧!所以這次的我花了不少時間在上面,我覺的國文英文真的要靠平時的累積,不然想兩三天讀完根本是天方夜譚啊!不過幸好英文老師有幫忙訂空英且每天都考試,強迫我去讀英文不過久了讀英文就好像例行公事每天都讀個30分鐘,段考就不用準備太久,至於國文我都是上課專心聽回家多看一些國文常識。雖然我不是特別的聰明但是我覺得勤能補拙,好好用功,不一定比不上別人!

  13. test Says: 
    十一月 17th, 2015 at 3:22 pm

    我是313班的郭建鈞 其實這是高中以來第一次領獎學金 真的很感謝提供這筆獎學金的人們 讓我們的努力能夠獲得肯定 也有動力繼續向前努力 雖然已經升上高三 學測的壓力已經越來越大 高三的選修進度也變得更廣更深 在這樣緊迫的壓力下 盡力安排好時間真的已經變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每天先寫下今天要完成的進度 再按照輕重緩急排出進度表 把自己不熟的科目安排多一點時間 如此一來比較不會越唸越慌 怕自己會唸不完 也能更有效率的審視自己的讀書進度 而至於排好時間表後能不能夠順利執行 就要看自己的定力夠不夠了 雖然讀書的過程真的很累很辛苦 若是遇到難解的問題更容易萌生想放棄的念頭 但這時候更應該靜下心來 可以的話先讓自己小休息片刻 重心整理一下思緒 或許有時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當然對自己有信心也是十分重要的 很多時候我們所害怕的其實不是困難本身 而是自己的恐懼 在心中默默告訴自己可以克服解決一切 往往很多事情成功的機率就提高很多了 有自信心的人能化渺小為偉大 化失敗為成功 不需要因為一點小挫折就灰心喪氣 要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成功並努力堅持下去 勝利女神絕對不會忽視我們的 總之很感謝有這個榮幸可以領到這比獎學金 也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榮譽 希望這項機制能激勵更多人發憤向上 不僅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更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14. test Says: 
    十一月 17th, 2015 at 6:33 pm

    我是二年5班的范姜奕安。我首先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升上高二之後,進了前段班,感覺得到周圍的每一個人都在努力。對我來說,除了個人的決心之外,外在的壓力也是逼迫我堅持下去的方法之一。平常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有不懂的地方要逼自己在當天弄懂,不然只會越讀越不懂。平常的時間分配也很重要,雖然不是每天都要把自己逼得死死的,但一定要能養成讀書的習慣。在讀書之餘,找一些能讓自己放鬆的休閒活動,不要讓自己一直處在高壓的環境之下,就算考出來的成績不錯,長期下來對自己的身心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你是在前段班,就別太在意自己的排名了,畢竟大家都是高手,不可能讓你每一次都能拿到自己滿意的名次。至於讀書環境,我覺得每個人各有所好,有的人喜歡大家一起讀書的感覺,也有人偏好自己一人閉關苦讀。選擇自己能夠發揮最大專注力的環境是很重要的。更重要的事,讀書時不要讓周圍出現能讓自己分心的東西,長時間的專注於讀書上是更有效率的。手機能夠完全不用就不要用,最多也就是拿來聯絡別人或是聽音樂而已。最後,是弄清楚自己的強項。若是自認自己有某一科比較弱,但是有另外一科比較強,就要好好的考慮在分配時間給這兩科時的比例,最大化你的優勢絕對會是最好的選擇。

  15. test Says: 
    十一月 17th, 2015 at 6:43 pm

    我是112班的盧家雯,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有這份榮幸可以獲得全校獎的殊榮,會考成績不是非常傑出的我真的感到十分開心與榮幸,自從開學第一天後我就再也沒有享受過12點前睡覺的滋味,雖然很累很辛苦,但我相信始終有人比我更辛苦更努力,剛進高中,迎面而來的是與國中難度差距甚大的課程內容,所以起初很迷茫,覺得自己很渺小,深怕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收穫,但經過一次就段考後,雖然還沒有完全掌握屬於自己唸書的節奏,但至少第一次的結果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讓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剛進來最傻眼最挫折的科目是國文跟英文,覺得國文有無窮無盡的東西要讀,毫無範圍可言,再加上小考周考成績不是非常好,所以起初讓我很挫敗,但是後來發現,按照老師的步調腳踏實地的唸,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最後段考成績也算不錯。英文方面,為了加強聽力,我們班導強迫我們每天聽雜誌的聽力,而且我也乖乖背課文背單字背佳句,最後的成績也讓我滿意,不過我發現我的單字片語量還要再擴充,為明年的模擬考甚至是兩年後的學測做準備。
    十分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對我而言不只是金錢上的獎勵,更是對自己努力的肯定,為我們求學的路途照耀明媚的陽光,而我未來也會更加用功並且找到屬於自己的唸書節奏往夢想邁進!

  16. test Says: 
    十一月 17th, 2015 at 8:34 pm

    我是215班林采穎
    首先,我要謝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陽光獎學金,鼓勵我們繼續向上努力的動力。
    升上2年級後,學科、術科的作業量也隨之增多,相較於普通班,美術班在術科方面也不可鬆懈,但很感謝任課老師總也認真詳盡的盡量將課程上完。雖已進入第二學期,但每當接近段考時總讓我備感壓力,自己總會提前作好讀書計畫。但可能自己時間的利用與安排不妥,常常未能確實執行完成。我覺得自己在數理方面我並不是特別擅長甚至害怕,自己也儘量課前先做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複習。相信「勤能補拙」,只要我不放棄,我會慢慢克服它,走得更沉穩。我喜歡上歷史、國文課,享受除了課本制式文字外之趣物背景,層層撥開歷史典故、窺探人文的樂趣。所以我當遇到有疑惑時,也常上網一查究竟,了解當時的社會背景串連歷史架構。感受發掘新知識的喜悅感。
    最後我要感謝惠如老師對我的鼓勵與開導,相信自己看見自己的優勢,讓我學習在課業與生活之間,尋求一個平衡點。也告訴自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步一腳印,只有努力學習,累積實力,才能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17. test Says: 
    十一月 17th, 2015 at 11:15 pm

    我是112的謝云琳,這是我在高中的第一次段考,因為不知道考試的方式,例如題目的難度或多寡之類的,所以我非常緊張,能夠拿到這樣的成績令我非常意外。經過這次段考我深深的瞭解到國高中之間的差距,不僅是題目變多,範圍更廣,難度也加深,我知道要改變自己的讀書習慣,不能把國中高中拿來比較,所以這次我比之前更早更認真的讀,但時間仍然不夠,段考就在眼前卻還有一堆書還沒讀,讓我學到一件事,時間分配是很重要的。
    經過這次考試,我也發現我的不足,國文一直以來都不是我的強項,雖然這次的分數並不算低但…作文真的是我的弱點,太過直白,增進自己的寫作能力就是我要學習的目標。英文也算是我的弱科,高中單字量真的很大,看著那滿滿都是單字的單字書,心中感到恐懼,想說以後能夠應付的來嗎?這次我最不滿意的科目是公民,公民給人感覺沒有很難,它不像數學那樣需要計算也不像歷史那樣要背很多東西,但它卻是我考最差的一科,下次段考我會加強我的公民,看多次一點,把它讀熟,考讓自己滿意的分數。高中要讀的書真的很多,升高中後休息時間變少,每分每秒都很真貴就算想睡覺也要撐到下課。班上競爭也很激烈,每位同學都十分厲害,大家都彼此切磋,一起成長一同進步。
    最後,我很榮幸能夠得到這份殊榮,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陽光獎學金,鼓勵我們努力向上。現在才第一次段考,未來高中三年還有許多次以及重要的學測考試,我會繼續努力去爭取更高的榮耀,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天得到的這份肯定讓我在這未知的道路上變得更有自信,相信只要付出一定的努力,就能得到相對的回報。

  18.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8th, 2015 at 9:59 am

    我是301班陳瑞遠
    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曾云:「没有妥善的計畫,就是失敗的計畫。」擬定讀書計畫確實有助於學習,但過於完備的計畫往往如囚籠,將身心拘束於圖書館的一隅,令人對生活感到枯燥乏味。為此,我從不將表排滿,安插些許課外活動,適時注入活力的泉源。
    古人雖云:「士大夫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但若連讀三日書,面目想必也十分可厭,不消說,單那苦瓜般皺成一團的臉,實是一聞者傷心,見者落淚」因此讀到倦怠時,我往往放自己一會兒假,或與周公下盤棋;或枕著手臂假寐;或到操場作幾回引體向上,動一下身子也動一下腦。一陣涼風拂過,霎時一股「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暢然湧上心頭,唉!不亦快哉!
    即使學測將至,我仍保持閱讀的習慣。不是為了在國文科的閱測驗多掙幾分,也不從中尋章摘句以成錦繡文章。純粹地墜入一場文字編成的夢,與金庸筆下的江湖豪客放歌緃酒;在康河的柔波中同詩人漫泅,偶爾也相偕追逐夕陽,將晚景的溫存偷嘗了不少;在劉姥姥身旁看她插打諢,也為賈府的興衰榮辱感嘆‧文人的筆總能撥動我心弦,將文采的動人交會在一個唯美的點。闔上書,我滿足地呼了口氣,體驗著宛如太空人失重的奇妙感受。
    我認為一個人不論再忙,都需要培養一個興趣,這興趣可以是球類運動、桌遊或只是做顆「沙發馬鈴薯」它能使我們放鬆身心,進入天地唯我獨尊的小天地。興趣不啻是人生道上不離不棄的好夥伴,伴著它,我們將有活力突破生命中的橫逆,「過五關斬六將」!

  19.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9th, 2015 at 7:18 am

    我是211班賴佑軒
    這是我上高中第一次拿到獎學金,我覺得高中是一個蛻變,一個從懵懵懂懂,還需要人叮嚀交代的小孩,變成一個準備要為自己以後的未來設想和負責,高一的時候我還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會,還認為高中就跟國中差不多,但是事實總是與現實有著天差地遠的落差,在經歷高一六次段考之後,我才願意去接受及面對這個事實,拿到這次的獎學金,算是我意想不到的成就(我從小到大沒有拿過獎學金,也沒有為了獎學金而努力過),拿到這獎學金,讓我知道我所花的時間沒有浪費,我的努力也沒有白費,這不僅肯定了我的努力,也讓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在高中打開通往未來的大門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