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2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詳細名單及心得請按此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05
18
洪睿逸
全校
2
109
43
林璟耀
全校
3
111
26
陳瑞遠
全校
4
112
38
謝宜庭
全校
5
113
15
徐恩杰
全校
6
113
17
莊鎧爾
全校
7
201
13
林益晟
全校
8
201
30
黃信維
全校
9
205
43
謝劭偉
全校
10
212
22
張書慈
全校
11
213
09
林大衛
全校
12
213
17
陳立富
全校
13
301
24
林彥佑
全校
14
301
39
蕭光叡
全校
15
305
01
江睿恩
全校
16
308
22
莊家毅
全校
17
313
03
林以晨
全校
18
313
17
張文瀚
全校

18 Responses to “102學年度第2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四月 17th, 2014 at 7:01 pm

    我是一年十三班的徐恩杰
    我首先要感謝的人是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
    在升上高一下之後,課業和考試變得比之前更加繁重,課程內容的難度是以前的好幾倍,有些科目常常必須在下課時把上課時所作的筆記再拿出來看過一遍才能充分了解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
    在接近段考時總會有多到寫不完的參考書和練習卷,感到非常地不知所措以及焦慮。因此,在上課時認真地聽講對我而言就顯得非常重要,即使精神不濟,也要打起精神勤作筆記,因為只要稍一恍神就會跟不上老師的進度。放學後在寫完分內的作業後若有空檔,也必須用來練習參
    考書或預習下一課的內容。假日時若無特別活動則去圖書館自習。
    但高中的課程絕對不可以用國中的讀書方法來讀,有很多科目不能光靠死記死背。在解題目時如果只是一味地記憶解題方法,在碰到變化題型時就容易出錯。而且久而久之便容易失去
    思考難題的能力。有一些概念需要經過思考才能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如果只是死記它常常在考
    試後就把它忘地一乾二淨。
    雖然這已經是進入高中後的第四次段考,也很早就已經開始準備,還是有很多的題目還來不及完成,因此考試時仍然感到相當地緊張。在段考各科成績公布時因為我的各科排名分布地相當破碎,以致於我對於段考表現並不是很有信心,沒想到這次段考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我所領到的這筆獎學金我將會交由父母保管。最後除了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之外,同時我也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努力,朝著三年後的學測邁進。

  2. test Says: 
    四月 17th, 2014 at 8:30 pm

    我是213班的陳立富
    非常感謝陽光講學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雖然讀書是操之在己,不因外物而改變其本質,但在這份獎學金的助益下,總能讓我在讀書之餘,還能分擔家裡的財務,畢竟學習除了付出時間,我相信家人的陪伴與金錢的付出也是相對重要的。

    一晃眼,就到高二下了,還記得當初懵懵懂懂的進入高中,陌生卻又迷惘,對考試難度一瞬間的飆升還有些不習慣,現在已能較平常心去看待考試;上學期我曾經去日本教育旅行,在日本,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態度,在明朗與簡潔的節奏中,日本人對於細節的堅持總讓人敬佩,在那之後,我也開始修正自己的讀書態度,對於一些觀念讀的更加仔細,即使這得花多一些時間,但是一旦理解了,就會內化為自己的想法的一部分,這也就是所謂的thin-slicing

    這次的段考還有校內科展的洗禮,常常讓人覺得時間像被壓縮的檔案,找不到解壓縮的程式,但是從科展中也能學到做事的態度,更讓我開始去分配自己的時間,因此原本我一直提心吊膽的化學,這次終於考了自己頗為滿意的分數,雖然一開始在忙碌之中常常都覺得自己毫無目標,不斷退後出不來而不自知,過著如同瓶裝人生也不自知,每一步都擰緊,搖晃著自滿和自私,有保持一種形狀的需要,但是後來自己心境的釋懷也讓我重拾精神,整理好思緒

    在此提供幾點我讀書的方法
    我得坦承我不喜歡國文,並非討厭這個科目還是討厭他的考試,但我喜歡閱讀,讀著散文,在文字的華美與情緒中泅泳,在那樣的深與靜有種難以言喻的嚮往,一種希望能寫出同樣珠璣的心情,會讓你對國文的好感加深頗多,對成績或寫作裨益不少;數學方面不得不提課本某些基礎的證明,考試前得多複習幾次,明白觀念,這樣都不至於太差;英文方面則是得要多背單字多閱讀,選一本課外的參考書來訓練語感是不錯的選擇;化學方面則是要多做題目,觀念要弄清楚,考試實不要太緊張;物理平常算是我的拿手科目,可是上了選修後,自己心情就有點坦蕩,考試時都不太確定,改變心境與學習的態度應該才是上策,還有很多科的學習方法,族繁不及備載,在此就不再冗述了,每種方法都得去實踐且調整,最後才真的是你真正的學習,畢竟學習操之在你,而非我的這些建議中,共勉之

  3. student1 Says: 
    四月 17th, 2014 at 9:23 pm

    31303林以晨
    感謝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也感謝上蒼讓我有幸在高中倒數第二次段考拿到首次的期中考全校優良獎學金。
    經歷過這麼多次的段考,我似乎已經不再像剛入學時的毛躁小子,心態方面感覺成熟了許多,不再汲汲營營地去追求成績欄中的一兩分,為了它而搞得自己內心烏煙瘴氣,而是以到底有沒有真的吸收了教科書中的知識作為衡斷標準,一步步按部就班地學習。而這次段考更是在學測成績公佈但尚未面試的期間進行,也許是個性使然,我是以‘有機會’指考的心情去面對,認真地上課程進度、專心地去準備每個科目,我想,這多少是我這次段考能獲得不錯成績的原因之一。
    自然組的我,在這次段考的數理方面,應該是經過了將近三年的訓練,再加上考前大量的演算題目,在段考應試時頗能得心應手,我想,數理方面的準備重點還是把握關鍵的觀念之後加強題目的演練,每天都要持續接觸才能保持對數理方面很重要的感覺;至於語文類的科目,我平時有閱讀的習慣,加強對語文字句的理解,也能汲取他人堆砌文字的方式作為借鏡,而英文科部分則是逼迫自己除了平時的週考,也一定要跟上老師給的英文雜誌進度,因為雜誌中的英文是很接近正統英語人士的英文的,看多了,這些表達方式就會逐漸內化成自己的一部份。
    最後,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所提供的獎學金,這筆為數不小的金額我會善加利用,當做未來大學時的零用金。

  4.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14 at 10:02 pm

    我是205班謝劭偉
    首先,要感謝的人是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林宏裕 教授
    高二下許多活動接踵而至,每一個星期所要處理的事堆積如山,同時課業也得兼顧,這次我一改以往的讀書方式,星期一到五在校專心地把課堂所學聽懂並利用閒暇時預讀課程,午休就成了發揮課外活動重要的時間,到了晚上如果有補習也是專心並且完成明日周考或作業等進度,從早拚到晚,累歸累但是很充實,回家洗個澡倒頭就睡,如此一來隔天又充滿精神,但我發現這不是長久之計,每到星期六總是特別累,就在段考前三天我得流感病倒了,在家時身體雖躺著但一想段考即將到來我就就非常憂心,我決定先把病養好再做複習,我相信憑累積的實力再複習還來的及,就這樣在段考前一天終於好多了,我開始複習,但稍不舒服就做休息,隔天抱病上考場,沒想到考後竟然得獎,有點意外,幸虧平時有努力把持住才有機會,但是我也領悟到健康才是一切成就的基礎,經過考前病床走一遭,我才深刻體會,下次記得中午還是要休息一下,平日也得留時間喘口氣才是不二法門!
    這學期科目難度又比上學期加重許多,尤其是物理,平常花最多時間研讀,卻在考試時失手粗心且加上難題頗多,就這樣考差了,下次希望能夠別再重蹈覆轍,克服眼前的挑戰,期許自己能夠超越自我,也祝自己身體保重,再次謝謝教授提供的獎學金,我希望這筆獎學金能暫時存好,將來能夠在我需要時派上用場!

  5.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14 at 10:41 pm

    我是三年八班莊家毅
    首先,要感謝的人是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林宏裕 教授 ,讓我能有機會獲此殊榮
    我將會把所得到的獎學金用在有意義的地方,並且更加努力、認真,不斷精進自己,期望在將來能夠有更偉大的成就,我將不會辜負當初陽光獎學金創立者的心意。目前已經確定上了想要的大學和科系,所以時間比其他同學要來的多,而且沒了大考的壓力,我有了更多時間能夠專心於我有興趣的科目,其他科目就加減碰一下而已,這樣的讀書方式讓我比以前更輕鬆,也稍微開心了一些。而我最喜歡的課目是物理,現在除了跟著學校的進度外,有機會的會也會參與一些校外的活動,例如其他學校有關自然科的社展,除了能夠學習、吸收新知識,還能夠了解其他學校和自己學校的差異。現在我兼任學校的小太陽一職,利用空閒時間教導學弟妹功課,這種體驗相當有趣,因為身為教的一方,自己對於課業內容必須更加了解,並且用他人能理解的話翻譯出來,這讓我對於同樣的知識有不同的學習歷程,此外,還能教更多不同年齡的朋友。接著只剩下一次段考,不過依照我現在的狀態,我想這是我在這間學校最後一次絞盡腦汁,想辦法生出學習心得,下一次段考範圍,目前呈現半放棄狀態,我想一定是上了學校太墮落了,不過我想這是天性,要改的話很難,但我會盡量努力,希望能夠貫徹始終,不要在最後頹廢,以免未來後悔。

  6.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14 at 10:41 pm

    30501江睿恩
    很開心可以拿到獎學金,謝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給予我們很大的動力。
    高中三年級的課業與之前的相比困難許多,不但內容增多、困難度增加、時間還縮減了許多,而且還要同時準備指考的複習,複習的內容最重要的就是三上的課程,在三上的時候因為要準備學測的關係,我只將一部分的精力放在上面,只求能在段考中拿到好成績,而沒有真正將它融會貫通,等到現在要拿出來運用時,總會感覺不知所措,且在現今的學習過程當中,憑著那一絲模糊的印象,每當碰到需要應用到之前的知識的時候都會伴隨著焦躁和不甘的感覺。雖然如此,我還是盡力地去做好我的本分,三年級的課業說來困難,但其實在老師們刻意的調整下已有相當程度的放水,並保有一定的鑑別度,只要認真地在考前兩個禮拜用功念書,相信在最後一定不會拿到過於低下的成績。而我個人的唸書方式就是平時的上課專心聽講、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感覺就像反射動作,要教到這課身體自己就明白要做出什麼反應,而往往考前總會同樣的東西看了三到四次,幾乎只要看到題目就知道選項是多少。
    在平時也要保有一定的心靈張度,我本身就是依靠閱讀來放鬆身心,跟課本死氣沉沉的鉛字不同,書的劇情可以使人開懷大笑,平時的不愉快也會消失,對我來說是最好的紓壓方式。

  7. student1 Says: 
    四月 19th, 2014 at 11:40 am

    我是一年九班的林璟耀。
    十分感謝這筆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有了這一份鼓勵,不但帶給我極大的信心,我也因此有了更大的動力投注在學業。
    時光倏地從身邊溜過,稍縱即逝,面對龐大的課業與壓力,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時間的運用和分配。回想起上學期時,還懵懵懂懂,不懂得讀書的技巧,導致耗費了許多時間卻事倍功半,收不回相對應豐碩的成果;漸漸,我才恍然大悟,高中的課業與國中的迴然而異,有著雲泥之別,倘若仍希冀以過往的讀書方式應付現在的功課、考試,故步自封的結果自是不得而知。也因此,我不斷地找尋讀書的竅門,每有不足者便予以修正,並時常檢視自己,最後我發現問題的癥結點在於我的效率太差,而浪費掉無數寶貴的時間,致使常常覺得時間不夠、準備不充分,成績也不如預期中的美好。
    為了解決此一問題,我試著畫分每日的進度與時間,例如:七點半開始讀書、讀哪一科、九點時去洗澡‧‧‧等。其中,我發現,平時擱置在桌上的桌曆此時發揮了極大的效用,不但可以清楚了解自己讀書的進度與狀況,並把容易忘記的瑣事記錄下來,更能提前規畫學習進度,安排到段考前每一天要讀的量與科目,始知時間是否充裕,若緊湊則不斷提醒自己加快腳步。這一次段考的成果則告訴我,我的讀書方法正確了!原來,時間的掌握對於達成一項目標是如此之重要。比起考試成績,我更是親身體會、學到了人生的一課。
    前途遙遙,未來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其中或有平安順遂之時,亦有窒礙重重之時,但我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憑藉觀察、思考與細心排除困難、解決問題,即使未來面對的問題又更複雜許多,但將其克服的精神,與現在的,又何嘗不是相同的呢?

  8. student1 Says: 
    四月 20th, 2014 at 1:32 pm

    我是301班的林彥佑
    非常感謝本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因為這一份鼓勵,帶給我莫大的動力專注於學業。
    時光匆匆,轉眼到了高三下學期。雖然學測已告一段落,但是接下來的第二階段甄試和是否進入指考的準備,都令這最後的高中生涯增添變數。在這氣氛浮躁的時期要如何維持自己的步調、把握所剩不多的學習機會以再創佳績,靠的便是平時養成的學習態度:上課認真聽講、把握每一次小考的練習機會、考前一週做簡單的整理,到了考試當天自然能以從容的態度取得勝利。
    身為社會組的我,考試的科目不外乎國文、英文等語文和講求記憶的社會,至於數學比起自然組的簡單許多,我憑著天生的記憶能力和時常閱讀賠養的語感,在文科方面已打下不錯的基礎,數學只要在上課掌握本章的邏輯概念搭配習題的練習,面對相較大考簡易的段考已經能夠充分把握要領、締造佳績。
    最後再度感謝教授,讓我在高中生涯培養出一定的實力,也為接下來的大學生活儲備資金。

  9. student1 Says: 
    四月 20th, 2014 at 2:37 pm

    我是106班26號游國良。
    感謝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讓我們宜中學子有更大的動力在課業上,我會把獎學金交給父母,由父母決定怎麼運用這筆獎學金。
    回憶我高中的前三次段考,最高的平均也不過54分而已,班排依序是30 30 32,我檢討這三次的成績,發現社會科和自然沒什麼問題,但主科死了兩科,一科是數學一科是英文,數學沒超過30分,英文在40分上下,於是我去補數學來加強,至於英文,我買了自修來看。
    先前幾次,我都敗在手機,每次都告訴自己該讀書了,但用手機的時間還是多於讀書的時間,這次段考,我提早準備,並且戒掉手機,再針對數學和英文作重點複習,把國文要默寫的段落背誦幾遍,加深印象。
    我針對考試時的一些缺點做修正或想方法加以改善,例如;我寫考卷的速度偏慢,血題目較多的考卷時,備感壓力,有種和時間賽跑的感覺,一上的第二次段考,地理科輸給了時間,最後的幾題只能用猜的,我發現原因是某些題目卡太久,還有文章看太慢,於是我擬定策略,卡題時先做記號,最後再想,文章看太慢的問題則是加強閱讀能力。國文這次有考作文,我記取上次第1題寫太久的教訓,花5到7分鐘搞定第一題,再盡全力寫長篇作文,英文題目很多,但有好幾題是課文,所以我考前把課文盡量看熟,單字部分,因為只考十題,範圍很廣,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單字上,為的是把它們記熟。
    這次的段考成績出來時,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平均61分,班排爬升到了23名,數學進步了60分,其他有些進步,有些退步,國文這次是敗在默寫和字型和詞意,我忘記準備字型和詞意。
    獲得進步獎這份殊榮令人開心,希望我能維持下去,並且每次都能進步。

  10. student1 Says: 
    四月 21st, 2014 at 3:27 pm

    我是一年五班的洪睿逸
    首先非常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林宏裕 教授,提供這個獎學金讓學生更有動力,更加得充實自己,也擁有更大的信心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高一的學業果然困難了許多,範圍變廣、難度加深,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準備,不是考前讀一些就能拿高分,而是需要平時慢慢的累積,一點一滴的將知識放進腦中,如此才能在考試時發揮到最大。第一次段考能有不錯得成績,正是因為平常得累積,每天複習一些,把不懂的地方重新思考,即時尋找答案,弄清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加強,所以在段考時能有所發揮。當然平時上課的表現也很重要,認真聽講、抄筆記等都很重要,是可以幫助我們學習的方法,老師的講解和提到的重點,要是稍有閃神而沒有聽到,是我們學習的一大重要損失。高中已經不適用國中的讀書方式了,高中是出社會的跳板,若是能有不錯的成績對未來是很大得助益。
    我並不是每一科都非常得厲害,英文和數學算是比較拿手的,但我並沒有因此放棄其他的科目,而是更加努力的尋找答案,花更多的時間在這些課目上,時間花得越多越能反映在分數上。
    很榮幸能獲得這個殊榮,也再次感謝林宏裕 教授提供這個機會,這筆獎學金我會先存起來當讀大學的基金,也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為學測做好準備。

  11.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7:51 pm

    我是一年十二班的謝宜庭。
    很開心我可以獲得陽光獎學金,真的非常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捐贈了這麼多獎學金,持續了三十多年,累積金額2億以上,付出如此之多,給予我們莫大的鼓勵及肯定。
    來到高中生活的第二個學期,真的覺得時間消逝的很快,一個學期又好幾個禮拜,繁重的課業壓力占據了我們大部份的時光,早餐配書,歷經八個小時的吸收,晚上繼續啃書,這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規劃好的部分,要抗拒一切的吸引物真的非常困難。同時我也覺得,找到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是不可忽略的,讀書方法有很多種,每個人的都不太一樣,隨著科目的不同也會有很大的變化,我覺得跟同學一起討論數學、物裡、地科……等較接近自然科學方面的題目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有疑問的地方,藉由對方的講解讓思緒更加清楚明白,像國文、歷史……等較接近社會類的可以在一個人的時候讀,多加熟悉。由衷的佩服那些能夠將課業分配好,同時也能兼顧休閒玩樂的人,希望我能達到這個目標,我會加倍努力,期待下次可以更進步。

  12.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9:32 pm

    我是二年一班的黃信維
    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林宏裕教授,提供這個獎項給予我們肯定,也使得學生更有動力讀書。
    高二下有許多班級活動紛至沓來,像是英文歌唱比賽,校慶等等,花心思在活動上的同時,也不可不忽略課業的進度。
    讀書的方法有很多種,每個人可以找出自己適合的那一個,我是按照週考的進度讀書,假如明天要考國文,那前一天就可以先準備了,這個方法算是比較平凡。再來,如果碰到題目不會寫的話,可以和同學一起討論,問題很容易就解決了,我和一些同學會利用中午的時間一起到走廊“共學”,這個活動是讓我去教其他人,受益的不只是同學,還有我自己,因為教會了同學多少才知道自己真正吸收了多少,必須要把知識整合在一起,並且把重點跟同學說。這個學期過完後,即將升上三年紀,要面對的不只是段考,還有模擬考,此時就可以把高一的東西拿出來複習了,要學的很多,壓力很大,但是如果時間能分配好,一點一點的學,其實也可以學的很好,畢竟學習是要累積的,而我也不會因此自滿,會在下一次的段考更加努力的。

  13.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9:44 pm

      我是113的莊鎧爾,首先非常感謝林宏裕教授提供這份獎學金。
      高一下學期,相較上學期似乎並沒有較輕鬆,許許多多的事情在後頭追著跑,無止無盡,偶爾想偷懶一下,發現事後要花更多的時間彌補這小小的偷懶,我想許多高中生必和我一樣,渴望多一點時間,但常有人說時間永遠是夠的,但總被我們浪費掉了!我想,這正是我現在最須檢討的地方,「專心」是做好所有事情的根本,這聽似老生常談,但真正做到又談何容易,「效率」是我們追求的目標,但若做事像隻無頭蒼蠅,效率又從何可循,我發現規劃的重要,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目標,想清楚自己須完成的事項,接著,清楚知道自己當天中有多少時間完成這些事項,第三,衡量每件事情所需時間,將短暫的時間做最有效的分配,藉由這小方法,能使我時間上做出最有效率的應用。
      第一次段考前,我參加了高中的第一次校內科展,雖然在初賽就敗下陣,但科展過程中學到了許多東西,這些東西並不是知識,而是一種研究的方法與精神,首先,是對事情的敏銳度,觀察周遭的事物,找到值得研究的主題,在研究的過程中,進度零是常有的事,常常設計的實驗誤差極大,無法有效地達成目標,須一再修改,過程中常想放棄,但隊員們總會互相激勵度過困難,科展教會我們的一切都是教科書中沒有的,我想,完成一項科展作品,是高中生必備的經歷。
      轉眼第二次段考又到了,希望能有所精進。

  14. test Says: 
    四月 22nd, 2014 at 10:01 pm

    我是三年十三班的張文瀚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讓我有這個機會得到這份殊榮。我想自己並非特別聰明,但駑馬十駕,功在不捨,只要勤奮努力,一定能贏得大家的青睞。我想課前預習是真的能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不懂的地方,上課聽老師講解,其實我們大致上都能了解,但實際演練操作的時候,總是會有些許的不順遂,所以事先的預習準備工作,不僅僅能在上課時更了解老師教授的內容,更能適時在上課時提問,一解心頭之惑,未來希望自己能秉持著這種信念,繼續下去。學測成績公布了,雖然對於自己的級分並不滿意,但我慶幸的是,不必要面對個人申請裡等待難耐的痛苦,相對的,我需要沉著冷靜的心情,一步一腳印得準備接下來的指考,我想失敗是上帝給了我更多一次的選擇機會,而危機就是我們的轉機,如何在這氣氛浮躁的環境下,定下心來,是我接下來所要挑戰的目標。所有學科中,我想自己最拿手的大概就是化學了,我想念化學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理論計算,另一則是較為死板的背誦的部分,背誦的部分我想就是「背多分」,你背的越熟,就越不會被題目中是是而非的敘述給擊倒,而理論計算的部分,我想就是一些公式和原理的證明一定要自己去推導過一次,才會比較清楚,如果對於證明很熟練的話,即便在考試時忘記公式,依舊還是能夠信手拈來,推導出自己需要的東西。最後得到這份獎學金,我想就是自己靠著自己的努力所賺得的一份獎勵,將這份獎勵放在自己的帳戶中,我想這是現在的我們為家庭支出出一份心力的最佳辦法了。

  15.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14 at 8:17 am

    我是一年十一班的陳瑞遠
    俗諺云:「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然放眼中外,有多少人能實踐上述所言?不過宜中校友卻不吝於提供獎學金,以激勵學子們奮發向上。我有幸獲得這次的獎學金,對我而言,這筆金錢實是意義非凡。
    若這三千元是長輩給的壓歲錢,依著儲蓄的習慣,我會存入戶頭,但這獎學金使我自豪,認為自己也有能力掙一些錢;因此我可能會請全家人吃頓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在觥籌交錯中分享我的喜悅,也感謝父母一路上的加油打氣;抑或我會去買張音樂劇的門票,其中又以「歌劇魅影」為優先考量,原因是第一次欣賞該音樂劇所拍成的電影,清亮激越的歌聲盈滿心頭,暖暖的是感動。我真不知身歷其境時會是什麼感受?全身三萬六千個毛細孔是否都如大啖人蔘果?我深深期待著…….。
    這次的段考,我國文科表現算是較突出。如果有人問我如何準備,我想不外乎是「多閱讀」吧!知識浩瀚如海,而其中的書籍如同肥美鮮嫩的海產,我貪婪地啃著、蝕著,妄想遍嚐珍饈。我不會只選擇讀些與考試有關的書,而是擇些有興趣的來閱讀。雖不致讀得廢寢忘食,但偶爾會看到欲罷不能,以致耽誤了課業,不知算不算種雅癖?
    望著桌上的借書證,心中不禁蠢蠢欲動,看來我的「書癮」又發作啦!

  16. test Says: 
    四月 23rd, 2014 at 11:43 am

    我是212班張書慈 這次段考出來的成績真的有讓自己驚訝到!努力終於有成果了很開心!可能是這次主科進步滿多的吧,所以副科有的退步了,整體還是進步的,開始讓自己慢慢的在正確的軌道,方法讀書,而不是花很多時間看書,卻都沒有讀進去(以前就是這樣,所以即使很認真,花很多時間,還是都沒有甚嘛成效,
    我發現並不是一直拿著書(看)就可以拿到好成績,應該要真正弄懂!尤其是對於自己比較不擅長或比較不喜歡的科目應該要更用心更認真分配更多時間給它,例如:數學我之前很不喜歡它每次,要讀它都很抗拒這次段考我數學報著很以前不同的心態,去讀它而且努力的把不懂的理解,也會去問老師所以數學的進步應該就是我整體最大的進步了!!!爸爸媽媽都很替我感到高興,到不是因為成績而是因為看到我的進步,他們都很鼓勵我,而且在我灰心難過時安慰我給我繼續認真的動力希望這次都進步能繼續維持,下次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希望下次可以繼續維持,或更進步,我會繼續努力找尋更正確的讀書方法的,,而且也會努力找到未來的方向!!

  17.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14 at 9:35 pm

    我是二年一班的林益晟
    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謝謝他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得到這份不只是鼓勵,更是一份肯定的獎項。高二下學期,不僅是課業繁忙的時期,更是各項活動紛紛到來的階段。像是英文歌唱比賽,校慶,甚至是畢旅。因此,在這個時候,我想在讀書上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分配時間。像是利用課間休息的閒暇空檔,或是在上課時老師到來的前幾分鐘,都是相當珍貴的讀書時間。能夠善用自己零碎的時間,並在這之間找出對自己而言最能有效率吸收知識的讀書方式並實行之,我想正是該怎麼在緊湊的時間裡學習的秘訣吧。
    能得到這份肯定真的令我非常開心,希望在下次段考,我依舊能有所成長。

  18.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14 at 10:58 pm

    我是213林大衛
    很榮幸能在進入宜中的第一個學期就獲得陽光獎學金。感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使我們不但對於讀書有更多的動力,也能激勵我們互相競爭、互相學習,使每個人都能從別人身上學習到寶貴的經驗。
    時光飛逝,轉眼間在一種已經快過了兩年的歲月。不知不覺中,學測的腳步已漸漸的接近。每次經過學務處旁的穿堂時,看見學長姐們申請甄試的輝煌榜單,就會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壓力。然而,高二下卻又是這兩年中最忙碌的學期。從學期開始的科展、專題,學期中的英語歌唱比賽和校慶園遊會,一直到五月份的畢旅,同時又必須兼顧課業以及其餘的課餘活動,每個禮拜的行程都非常的緊湊。正因為日子是這麼的忙碌,時間的規劃與管控就顯得更加的重要。有時候,當我正準備要上床睡覺時,才會突然想起明天的考試還沒讀或是某項作業沒完成等等。因此,在經過幾次慘痛的經驗後,我才痛定思痛,在放學前以及睡前都會將代辦事項紀錄在記事本上,並大致規畫出每件事所花費的時間。如此一來,就能更有效率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了。
    學測步步逼近,高二的學習也漸漸步入尾聲,相信許多同學也和我一樣對於不到一年就要來臨的大考感到些微的緊張與迷惘。但是無論如何,保持著健康的身體與愉悅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假日或是讀書的空閒時間,不妨從事自己有興趣的活動,讓身心靈都能獲的充分的休息。讓我們在迎接學測來臨前,先將自己的提升到最佳的狀態,如此便能有著更充沛的活力衝刺,勇敢無畏的朝未來邁進!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