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
107
08
李佳洺
全校
2
109
14
胡進揚
全校
3
112
15
邱奕瑋
全校
4
112
16
洪綾韓
全校
5
113
15
徐恩杰
全校
6
113
17
莊鎧爾
全校
7
201
13
林益晟
全校
8
201
30
黃信維
全校
9
205
17
林家誠
全校
10
205
44
謝劭偉
全校
11
213
15
高家祥
全校
12
213
17
陳立富
全校
13
301
24
林彥佑
全校
14
301
43
李佳蓉
全校
15
305
01
江睿恩
全校
16
308
22
莊家毅
全校
17
312
27
劉晏文
全校
18
313
17
張文瀚
全校

 

17 Responses to “102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0th, 2013 at 6:44 pm

    我是一年十二班的邱奕瑋
    非常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
    因為是在高中第一次的段考,所以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讀書,想要讓自己有一個好的開始;我覺得有好的讀書方法真的很重要,不能再向國中時用死讀來應付考試,雖然說是這麼說,但做到融會貫通真的很難。
    很多人認為讀書真的是很煩的一件事,有時候我也會這麼覺得。像是明明已經讀過許多遍,也寫了許多練習題,但碰到考試時有些題目就是不會,那時便十分挫折,會覺得這麼努力是何苦呢?我們幹嘛一定要讀書呢?但轉個念,人生啊!就是如此,有酸甜苦辣,得嘗盡了各種滋味,才算是活過一回啊!
    ,在讀書和休閒之間如何去分配時間,其實是個重要,而且困難的學問。讀書是件需要時間、耐心和奉獻的事情,但若只是一股腦兒的拼下去,效率或許會不如有適當的休息來的好。讀書的時候努力讀,休息的時候就努力放鬆自己吧!
    最重要的是,別放棄,因為放棄了,你前面所做的努力也就白費了,要如同愛迪生有如此堅強的意志力,而最後在你面前的一定是又大又甜美的果實。每個人都有惰性,但能成功的就是克服它的人。許多人都達成了,希望我也能如此。
    一起加油吧!努力努力再努力,總有成功的一天。

  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0th, 2013 at 7:54 pm

    三年八班的莊家毅
    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
    年級畫上三年中的最後一橫,我已是準考生,因此我學習的重心放在學測範圍的複習,不過上課時還是會認真聽,畢竟,沒人能有把握地說出幾個月後,紅條上的名字。平時以複習為重,進度為輔,我的老師說過,上課認真聽,把今天這堂課所教的,在這堂課搞懂,然後回家再努力複習學測範圍,段考前一兩個禮拜在開始複習進度就好。記著老師的話,加上高三沒有我不擅長又要花許久時間的社會科,我的時間雖然沒有比以前多,但我所投注的項目少了,能鑽研各科的時間就相對地比較多,讓我久違的又能在這寫下這篇心得。上高三後,真的有許多吃香的地方,大不分的課本,都是因我的選擇而來,而不是被文字束縛,這讓我讀起書多了一分動力。未來我讀書的方法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不過可能會縮減進度的部分,因為模擬考成績有些不理想,但還是會將基本的做好,不讓老師苦惱。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在這打上心得了,雖然三年來只在這名單中,露過兩次臉,但這獎學金真的給了我許多幫助,也許我將那些獎勵花費在物質上,並且消逝,但他曾經的存在,是對我的努力的一種肯定,讓人不會有努力的盡頭卻是一頭空的感覺,希望在未來,能有更多更多的人,被獎勵、鼓勵,並繼續努力。

  3. test Says: 
    十一月 22nd, 2013 at 7:17 pm

    我是一零九班的胡進揚
    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
    第一次的段考就有如此表現,讓我非常驚訝,我只想著做好自己該做好的學習本分,成果就由段考來檢驗。從此次的段考可以發現高中的考試與國中有極大的落差,國中也許可以臨時抱佛腳,考前一個月在挑燈夜戰,但到了高中之後,我發現再也不能使用國中常用的「背多分」模式。高中的課程教導我們必須活用平日所學,若不多運用思考,我們將無法使自我突破,可能會發現平常國中考試都輕鬆拿滿分的人,往往到高中後會只剩下70至80分,甚至有不及格的可能。我也不例外,所以高中的新課程讓我明白基礎工是非常重要的,能以一知十,觸類旁通,從簡單的觀念延伸至複雜的理念,才是我們面對高中課程的首要任務。
    高中生活固然忙碌,競爭也越為激烈,但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要懂得自我調適,偶爾唸書念累了,可以看一看課外讀物,增廣見聞,或者與三兩位志同道合的友人相約出外打球,除了抒發壓力,還可增進彼此情誼。在忙碌的生活中尋找適當的平衡,才可同時兼具課業與健康。人除了要會唸書,也要懂得放鬆,能同時兼顧此二事,才是天下第一等人!
    考試固然重要,是用於檢視自我學習的成果的一項重要工具,卻往往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比較工具,使彼此間產生摩擦。成績雖然重要,但並非絕對。學習真正的目的應是學習新知,並努力實踐,並非為人與人之間鬥爭的武器。也許這次輸了,下回還有機會贏回來。盡心盡力的去學習,不刻意計較額外的名利,才會樂在讀書中。

  4.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2nd, 2013 at 8:05 pm

    我是301的林彥佑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
    升上了高三,為了準備學測,我對於段考便沒有時間準備,往往在前一個週末才做最後的統整,但可能是兩年下來的努力,我已然養成平時認真聽講的習慣,再加上第五冊的內容,除了國文之外皆十分輕薄,讀來意外地輕鬆。雖然這次得到第一名,但是高三第一次加考英文作文,讓我赫然發覺這方面的能力還有待提升,不管是段考還是模擬考。 雖然與段考不甚相關,我也因為有了想要考取的大學科系而更加確定自己的志向、讀起書來自然更加充實。儘管高三的課業經常是段考、模擬考蠟燭兩頭燒,也常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讀不完應達成的進度而黯然神傷;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便會發現人的才能是無窮無盡的,只要適當激勵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5.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2nd, 2013 at 9:52 pm

    我是二年一班的林益晟
    非常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
    升上高二的第一次段考,大概是因為在前段班的壓力吧,讓我在段考前可以說是做足了準備。從段考前的兩個禮拜開始,就開始複習段考內容,讓這次的段考可以說是比想像中的輕鬆不少。其實自從升上二年級,而且又是前段班之後,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出比一年級還要高出許多的壓力。但是,適當的壓力是可以讓人成長的。在這次的考試,我除了比平常還要長的準備時間外,在課堂上也注入了比一年級更高的專注力在聽課上。其實,要有好成績,我認為只要做到上課專注,平時的周考前充分預習,段考前的最後衝刺,就是相當努力的準備了,大可不必在考前才來熬夜。或許有人會對整日考試,終日讀書的行為感到厭倦,疲乏。考試固然重要,但其實讀書也可以不只是為了考試。讀書,可以是為了增進自己的內涵,也已是為了自己的將來打底鋪路。考試,縱使你不喜歡,卻也是個可以測試自己學習成果的測驗。其實,學習只要你不認為他是痛苦的,你也可以很輕鬆的吸收知識,在考試上表現出你最好的一面。

  6.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6:51 pm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提供者,讓我可以在痛苦的段考後多一些意外的驚喜,還要感謝我的父母,教導我的所有老師,以及在我身邊與我共同學習,相互指點、競爭、玩樂的各位摯友。我能有幸拿到這份獎學金,都要感謝上述各位的付出與陪伴。學測將近,我想我會繼續努力,讓這一連串的考驗走上一個圓滿的句點,當然,這也是為了回應獎學金提供者的無形栽培。我很幸運在升上三年級後,一方面要拼學測,一方面還要準備三年級課程的情形下,還有機會得到這個獎項。很多人都會覺得段考不太重要,把學測考好才是終極目標,但是萬一學測考不好,指考中放掉的高三課程會讀的很辛苦,因此我沒有放棄高三的課程,再者,模擬考屢次考得不理想讓我有了拚指考的心理準備,於是高三課程更不能放著它不管。而這筆獎學金,我會用它來犒賞一下自己,不管是吃大餐或是買新衣,讓自己紓緩一下學測將至的壓力,剩餘的將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回顧這段時間內的學習狀況,其實上高中後就比較沒在學習方式上做太大的改變,儘管同一個方法對每個人的有效程度是見仁見智,但我自己的感覺是每個人最後選擇的方式都大同小異。不論如何,自己的堅持必然才是貫徹學習的關鍵。我也會保持現況,迎戰剩下的試煉。也希望大家在五十幾天後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贏得高中階段最重要的戰役。
    312劉晏文

  7. test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7:27 pm

    再次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人,雖然不是一件必要之事,卻還是捐給我們這些有機會獲得的學生,對您可能不是一件可以有多大變化的事,但我相信對其他人或是我應是極大的禮物,也希望您可以繼續做下去,然而之後領到的那群人中沒有我,但那些人卻會希望得到這份鼓勵。
    高三生在書錢方面其實是滿頭痛的問題,拿到獎學金其實大部分都斷送給了學側題本,自己本身也常因為想多做題目,常會挑選北聯的題本,所以在題本上的開銷還滿大的,所以領到的獎學金也可以說是為了讓成績變的更好的重要資金。而因為學側將進,段考總是延到考前兩個禮拜來準備,平時的上課專心聽講、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感覺就像反射動作,要教到這課身體自己就明白要做出什麼反應,而往往考前總會同樣的東西看了三到四次,幾乎只要看到題目就知道選項是多少,然而,這便是我個人的唸書方式,就是不斷的去做題目,而且同一題反覆做,做到一目了然,而這類題型熟了,自然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而升上高三總會有點力不從心,要唸的和需複習的堆積如山,而且高三又是比較深入的東西,難免會有些疲憊,這時苦中做樂就常常幫助我,推著我往前,例如:有些問題卡了很久,就會很洩氣,可是如果突然茅塞頓開,解了出來,總會讓人情不自己的歡呼起來,也可以算是一點自己開心的源頭。能進到這個獎學金的名單中是我對自己的一大肯定,但並不會對這次感到自滿,好還要更好,期望並相信下次我還能有所超越並突破自我。

    305江睿恩

  8.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8:11 pm

    我是一年十二班洪綾韓,很高興能領到陽光獎學金,首先感謝這項獎學金的設立者林宏裕教授。雖然說學生努力用功獲取好成績,本就是理所當然,但不可否認的,因為這筆獎學金確實更增加我讀書的動力;高中的學雜費每學期都動輒壹萬元以上,再加上其他補習費,對父母而言,無異是筆不小的負擔,有這筆獎學金就能多少減輕一點家中的經濟負擔,更重要的是藉著這筆獎學金,更讓我覺得自己的努力獲得肯定。
    這是我進入高中後的第一次段考,在準備的過程中確實很緊張。但在經過了這次考試之後,我也獲得了不少寶貴的經驗,也有了一些學習上的體悟。
    在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莫過於上課專注聽講、勤做筆記,不管有多累,上課也一定要打起精神來,因為老師會對課程內容去分析、講解,也會補充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而且聽老師講過之後,也會有比較深刻的印象;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外,課前預習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上課前把課本先翻一下,畫一下重點,也可以先把參考書上的空格先填一填幫助記憶;至於像國文,我會先看一看題解和作者,把重要的字詞解釋標注在課本中;至於英文,可以先把該課的單字背起來,老師上課文時,就不用一直去查這個單字到底是什麼意思。上完課後,最好當天就能把今天教的進度再複習一遍,我都會準備一本小冊子紀錄下當天的上課進度,這樣就比較能掌握每天的複習進度。
    除了預習、複習外,多寫一些題目對考試也頗有幫助,尤其是數學、化學這類需要很多計算的科目,多練習一些題目可以增加熟練度,也能多認識一些題型,增進不同題型的作答能力。在寫完題目後,也要確實訂正檢討,了解自己的學習盲點,再重新複習一遍;遇到不會的地方,一定要去問老師,確實理解。
    以上是我經過這次考試後,發現的重要學習方式,或許上述的方式仍有缺失,我會持續努力找到更多更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也期許自己能持續精進,獲得更好的成績。
    對於未來規劃,其實我也還不確定,要就讀什麼科系,目前就是持續努力學習,探索自己的能力與興趣,並蒐集相關資訊,了解自己的志向,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系。
    針對這筆獎學金,我想交由父母規劃使用,雖然力量微薄,但我想盡自己的力量多少分擔一些家中的經濟負擔。最後也期許自己能精益求精,獲得更好的成績。

  9.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8:31 pm

    我是201的黃信維
    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
    身為高中生的我們可以知道,課本上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因此就會有些人放棄不唸,其實,找到好的學習方法,也可以讓讀書變得很輕鬆,快樂。平常在上課時,就可練習集中精神,專心聽課,勤抄筆記,讓上課時就多學一點,回家在複習一下就OK了。再來就是要廣泛吸取知識,不要只願讀課內的東西,課外的、生活時事也很重要,像是可以看新聞,關心一下社會也是很好的。還有要學以致用,把學到的和生活結合,現在就可以開始練習用英文跟人溝通,也是很有趣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共學”,約同學一起學習,遇到困難時可以互相討論,也可以互相教對方,教人者,除了可以利他,更可以讓自己學習到更多,達到學以致用,因為會教人才代表是真的懂了。考試是用來診斷自己的學習成果,不要去害怕它,也不要去討厭,只要能真誠,用心的面對,相信它也能回報給你心中最想要的目標。

  10.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8:41 pm

    我是一年十三班的莊鎧爾
      剛上高中,一切事物感到非常陌生,需要讀的書、需要考的試是國中的好幾倍,每天上課聽得頭昏腦脹,回家有一堆東西要讀,剛上高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如何適應這個環境,我嘗試了很多的方法,努力趕上學校進度,以免到了考試時才手忙腳亂。
      對我而言,讀書最重要的法則一點也不稀奇,僅僅是一個每個人都知道的方法: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課後複習。相信這句老掉牙的口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真正能徹底執行,卻難上加難?事實上,在課前預習這方面,我也無法徹底實行。而上課專心、課後複習,我的方法是:老師上課時,將上課內容的一字一句快速的腦海中瀏覽一次,思考一次,若聽不懂,用簡單文字記錄下來,下課問老師,或舉手發問,可使自己免於分心。而課後複習方面,我會一下課直奔圖書館,將老師上課內容讀完後再回家,因為圖書館的安靜環境,能使我專心於書本,免於心猿意馬。
      讀書時,專心是最重要的,常常讀書時想東想西,最後淪落到書也沒讀好,休息也沒休息到,事倍功半,情況頗為淒涼。當無法專心時,不妨找一件自己有興趣又不會沉迷的事做做,例如我喜歡打羽毛球,就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打球,運動完雖汗流浹背,但神清氣爽,讀起書來更加專心。
      最後,非常感謝陽光獎學金得捐贈者─林宏裕教授,讓我有機會得告這個獎項,高中三年像場長途賽跑,而第一次段考只是開始,我不知何時體力會耗盡,但我希望能憑意志跑完這三年。

  1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9:01 pm

    我是205的謝劭偉
    真的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林宏裕教授
    記得剛進高二的第一堂課,全班的氣氛都非常緊繃,我為了消除這種壓力,試著跟同學開始互動,漸漸地在讀書和人際互動間取得平衡,除了和同儕之間課業上的互通有無,我深知高二的課程加深加廣,不能再向高一那樣隨便混過去,理科不只重理解還要會變會算,且題型多樣,必須下苦功去鑽研,至於文科則和高一差不多但是範圍真的太大不是上課聽聽就好,可能前3個星期就要先預讀,配合上課進度作複習,另外高二的活動突然暴增,時間變得很珍貴,我常常利用瑣碎的時間背單字或者做複習等,增加記憶性,面對如此重的課業也就減輕許多,只要努力不懈就會更上一層樓的。有時讀書之餘我還是忍不住想運動一下,讓自己適時放鬆,增加腦袋的靈活度,讓自己的身心保持愉快,讀書才會有動力,不只功課要顧健康才是最根本的!

  1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9:26 pm

    213 15 高家祥
    謝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林宏裕教授。
    這次是二年級的第一次月考,想不到有機會領到獎學金,真令我十分高興,也間接的再次肯定了自己的能力。剛升二年級課業教繁重加上又當班長,所以時間分配就顯得更重要,剛開始還有練習和三年級一起模擬考,這經驗對我來講很重要,我可以藉此調整改變自己的讀書方法。為了讓自己讀書有效率,我也開始養成規率運動的好習慣,再加上體育課籃球測試沒有過,所以我會利用假日跑步及到籃球場練習上籃,讓自己頭腦和體力維持在良好狀態。
    此外,這次又參加了許多的活動,像是:清華盃化學競賽(下次要加油一點)、英文單字王(多背囉)、英語演說比賽(好期待)、地球科學學科能力競賽(加油)、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雖參加很多比賽,但我會盡力學習在參加活動的過程中仍維持自己的成績。
    看著先前我自己打的感謝文,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好多,在處事方面或者人生態度,我覺得自己比起其他同學要幸運幸福許多,雖然心中偶有浮現出化學陰霾或數學粗心困境,但這都不比我在高中生涯參與許多活動和學得知識的快樂。
    現在接下來就要忙科展和學科能力競賽了,總覺得電腦軟體把我搞得好煩,有時也會頻頻忘記自己的實驗目的究竟是什麼,但{痛苦會過去,美會流下},接下來就再接再厲了!!!!

  13.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9:27 pm

    我是205的林家誠
    真的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 林宏裕教授
    能領到陽光獎學金,讓我感到非常的意外,因為我不覺得這種榮譽會找上我,所以我也是非常的高興,而我讀書的方法一直以來也沒有多大的改變,所以或許是上天看到我的努力了八,我讀書的方法就是盡量節省時間,不管是一兩分鐘的時間我都會節省下來,因為積少成多,但因為時間是零碎的,所以我也不會在零碎的時間做複雜的工作,因為那樣效率不好且也一定做不完,找到零碎的時間後就是開始努力去使用他,使他有最大的功效,有些人可能找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但真正在讀的時間卻不多,那這樣就白白浪費了,所以專注也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沒辦法每分每秒都專注,但至少要維持住自己的最低底線,讀書要讀的好,有體力這件事也非常的重要,因為沒體力哪來的力氣讀書,所以平常就要鍛鍊身體,不僅增加體力也可以增加抵抗力,所以我到假日的時候都會抽空去打打球跑跑步之類的,讓自己的身體不生鏽。最後有一個定律可以解釋讀書的成績,就是二八定律,我們讀書成績的八成是用讀書時間的兩成達成的,但相反的是讀書成績的兩成卻是用讀書時間的八成拿到的,所以我們要知道自己努力那麼久的時間,換來的成績到底是換到那八成還是那兩成呢?好好了解的話,就能讓自己花更少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成效,也能讓自己不用花那麼多力氣,結果只拿到會讓自己不開心的成績了。

  14. test Says: 
    十一月 25th, 2013 at 11:18 pm

    我是一年七班的李佳洺
    先要感謝的是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因為有您,我能感受到我不是
    孤軍奮戰,在我的背後,還有一個人在默默支持著我。雖然素不相識但卻願意鼓勵我們,實在是讓我覺得非常感恩。
    剛上高中還是懵懂無知的小高一,原以為宜中的同學就是上課讀書下課還是讀書
    瀰漫著嚴肅的氣氛,但結果完完全全跟我想的不同。要進宜中門不只要會讀書,
    更要會玩,這才是真正的宜中人,不只打球,還會跳舞,甚至是唱歌都是宜中
    人所具備的條件。
    一開始,想要用國中的方法繼續努力打拼,但我發現我開始怠惰了,有時沉迷
    在網路世界裡無法自拔,即使心知肚明,心中的我也在呼喊著:不要執迷不悟,
    回頭是岸啊!,仍是無法逃離”慾望”二字,預習和複習的時間變少了,隨著時間
    一分一秒的流逝終於來到第一次段考,那時才深知後悔,可是一切都已來不及
    ,從那時下定決心下次段考一定要更好,不行再沉淪了。
    時間的聲音仍繼續響著,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緊接著第二次段考又來了,我捫心自問是否更努力更認真了呢?
    我只能說一句”電腦電腦,真的是很會電人腦”!!

  15. test Says: 
    十一月 26th, 2013 at 6:08 am

    我是一年十三班的徐恩杰
    我首先要感謝的人是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
    在上了高中之後,課業和考試變得更加繁重,課程內容的難度是以前的好幾倍,有些科目常常必須在下課時把上課時所作的筆記再拿出來看過一遍才能充分了解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
    在接近段考時總會有多到寫不完的參考書和練習卷,感到非常地不知所措以及焦慮。因此,在上課時認真地聽講對我而言就顯得非常重要,即使精神不濟,也要打起精神勤作筆記,因為只要稍一恍神就會跟不上老師的進度。放學後在寫完分內的作業後若有空檔,也必須用來練習參
    考書或預習下一課的內容。假日時若無特別活動則去圖書館自習。
    但高中的課程絕對不可以用國中的讀書方法來讀,有很多科目不能光靠死記死背。在解題目時如果只是一味地記憶解題方法,在碰到變化題型時就容易出錯。而且久而久之便容易失去
    思考難題的能力。有一些概念需要經過思考才能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如果只是死記它常常在考
    試後就把它忘地一乾二淨。
    由於這是進入高中後的第一次段考,雖然很早就已經開始準備,還是有很多的題目還來不
    及完成,再加上之前並沒有準備高中段考的經驗,因此考試時仍然感到相當地緊張。在段考各科成績公布時因為我的各科排名分布地相當破碎,以致於我對於段考表現並不是很有信心,沒
    想到這次段考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我所領到的這筆獎學金我將會交由父母保管。最後除了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之外,同時我也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努力,朝著三年後的學測邁進。

  16. test Says: 
    十一月 26th, 2013 at 11:39 am

    我是三年十三班的張文瀚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贈者–林宏裕教授讓我有這個機會得到這份殊榮。我想自己並非特別聰明,但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只要勤奮努力,贏得一份獎學金一定不是件難事。我想課前預習是真的能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不懂的地方,上課聽老師講解,其實我們大致上都能了解,但實際演練操作的時候,總是會有些許的不順遂,所以我想事先先預習,不僅僅能在上課時更了解老師教授的內容,更能適時在上課時提問,一解心頭之惑,未來希望自己能秉持著這種信念,繼續下去。面臨學測的大關,有的時候會在段考和複習間徘徊游移,但我想雖然學測固然重要,但高三的內容也是相當重要,對於未來銜接大學的課程有相當大的影響,而學長姐也總是叮嚀我們不能隨便放棄段考,該有的水準要保持,知識是自己去學得不是因為考試才去汲取新知。所有學科中,我想自己最拿手的大概就是化學了,我想念化學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理論計算,另一則是較為死板的背誦的部分,背誦的部分我想就是「背多分」,你背的越熟,就越不會被題目中是是而非的敘述給擊倒,而理論計算的部分,我想就是一些公式和原理的證明一定要自己去推導過一次,才會比較清楚,如果對於證明很熟練的話,即便在考試時忘記公式,依舊還是能夠信手拈來,推導出自己需要的東西。最後得到這份獎學金,我想就是自己靠著自己的努力所賺得的一份獎勵,將這份獎勵放在自己的帳戶中,我想這是現在的我們為家庭支出出一份心力的最佳辦法了。

  17. test Says: 
    十一月 26th, 2013 at 9:34 pm

    301班李佳蓉
    對於一個高三生來說,學測才是目前最主要的奮鬥目標,因此在此之前從未想過要為高三的段考拼命!甚至有All pass就好的想法。
    經過第一次段考,承認自己其實沒有過於執著在這次考試的內容,但能夠意外獲獎,真的感到蠻驚奇的!真的要感謝我的導師平日在課堂上認真的教導我,使我能夠在這次段考中輕鬆地安全過關,甚至榮獲獎學金。也讓我了解到,學側跟段考或許也能有雙贏的局面,只要上課認真聆聽授課內容,課餘時間再作稍微的複習整理,就能在這混亂匆忙的時期安然度過!而不需佔用太多復習學測的時間。
    我還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贊助人──林宏裕教授。謝謝給我一個意外的鼓勵,也讓我有再接再厲的動力。
    高三生活也過了一段時間,一路走來總有種混混沌沌的感覺,但也從這混亂中磨練了不少能力與抗壓力,也對學習的過程更加得心應手,從段考的授課內容中,要懂得連結高一高二的知識,溫故而知新!學習新知時,更是複習的好時機!能把許多東西融會貫通,進而更加清楚明瞭。雖然覺得準備段考很麻煩,但是能從學習的過程中也把學測範圍的內容一併讀,不管事學測或指考都有助益!
    這次榮獲陽光獎學金,對我的高三生活中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期許自己在下一次的考試之中,也能獲得這項殊榮!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