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1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備註
1
112
09
李安芸
全校
 
2
112
14
林佑真
全校
 
3
112
35
戴雅萱
全校
 
4
113
09
林大衛
全校
 
5
113
15
高家祥
全校
 
6
113
20
陳裕杰
全校
 
7
201
09
吳庭瑋
全校
 
8
201
25
林彥佑
全校
 
9
204
29
黃治遠
全校
 
10
205
16
林聃文
全校
 
11
213
04
林孟欣
全校
 
12
213
24
陳明佑
全校
 

12 Responses to “101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六月 5th, 2013 at 9:52 pm

    112林佑真
    很感謝林教授提供這份獎學金,這是很大的鼓勵也讓我可以去買一些我喜歡的東西~~最近很多的事情,音樂會,我覺得收穫真的很多,我是分派到跳舞,因此學了佛朗明哥,一開始我真的很混很敷衍,後來我漸漸的喜歡跳舞這件事,而這是一件我過去認為自己不會去做的事,沒想到其實滿不錯的,所以我覺得要保持一個很開放的心,盡量去接觸各種新事物。我記得考試前幾天,美術老師突然提到”做夢”和不要因為高中課業重放棄才藝或者享受青春的權利,我非常的感動,而且我好喜歡好喜歡老師那天所說的,他說不然到頭來,會是一場空,我很堅定我要做我從小就自發喜歡的事,那就像我生命的一部分,如果太放大去看考試的結果,去決定自己的價值、情緒,我覺得困在那小圈圈裡不值得。有自己的熱情,念書會開心很多,不會很悶很壓力之類的。
    再來,我真的很期待暑假的營隊!!我覺得我很幸運,有一個不知道會不會上的營隊,有人捐錢,所以免費!!重點是我超愛那營隊的內容~~是有點國際化的活動,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去!!燃燒自己吧!!!!!!!!!!!

  2. test Says: 
    六月 7th, 2013 at 4:54 pm

     我是213陳明佑 
    很高興這次能獲得林宏裕教授提供的陽光獎學金。
      這次段考感覺像是重見光明一般,從某種未知的陰鬱黑暗中逃脫,不知心中的困惑與對自己的詰問是否會從此消失?(想來是不大可能。)總之,無論人事如何流動,心懷朝暾夕霞,無懼向前,我深信總能覷見燦亮的金碧晨暉。
      關於我的學習心得,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時間的利用與安排,雖然這是我的弱項,但,我深深明白這有多麼重要。考試的失利往往肇因於時間的浪費,亦或時間的不當安排。不要把時間消磨在抱怨跟和自己辯論上。並在休閒與課業之間,尋見一個均衡點。那會是很美好的一件事。(自己其實做不到……)
      另外,上課的專注極為重要,因為這樣能夠省去很多時間。不要熬夜,否則會惡性循環,最後有一大段時間都無法專心上課。
      這些好像都被前人說過了。
      接下來,是個人建議:
    1. 儘量多想,最好在看過一段文字後,能看見文字以外之物。某些抽象的感覺或者意義。(訓練思考,否則大腦會鈍化。最近逐漸察覺自己思考能力低落……)
    2. 多接觸新事物,去用心感受生活,人生才有意義。
    3. 心中要懷有閒適自在,縱使,現實無情敲打,仍要去相信:悠然的魂縷總會回歸自身。
      我只要經歷一個大型活動(例如科展)之後,常常會頹廢好一陣子,什麼事也不想做,這種時候,看見其他人仍努力不懈,總是感到很慚愧。所以說,意志力也是很重要的。(希望我的復原速度可以快一點啊。)
      最後要說,無論如何,莫讓浮雲蔽去了絢麗的夢想,人有該行的路,亦能有想逐的夢。(此為宜蘭高中魔術社4th之格言~~)

  3. student1 Says: 
    六月 7th, 2013 at 8:52 pm

    非常感謝教授所頒發的獎學金
    這是對少年學子努力最好的鼓勵之一
    這筆錢,我大概拿去買書,或者存進銀行,反正不會隨便就浪費掉,會讓教授給錢的本意-認真的人可以得到的報酬,得以延續下去。
    已經快要升上三年級了,課業壓力也越來越重,但是人的時間不會與之增多,所以,要想出更有效率利用時間的方法。首先,上課專心很重要,不然就浪費了那一個小時的時間,而且父母繳的學費也這樣消失了,不要熬夜,回家前先規劃時間表,並預留緩衝時間以因應突發狀況或自己不足,這樣才得以做有效而長遠的規劃,並適度安排休閒時間及活動,才不會讓生活陷入無止盡的枯燥循環。
    切忌不要熬夜,熬夜也許能達到一時的目的,但會造成往後你得精神變差,明天早上考試出問題,聽課無法集中精神,造成讀書要讀到更晚,進而造成惡性循環,最後搞垮自己的身體。
    未來吾人將更有效率利用時間,為即將到來的第一次模擬考,以及往後的學測努力,最終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這是我現階段的夢想,為了幫這世界作一點事情,這是現在一定要做到的。

  4.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13 at 1:28 pm

    我是201林彥佑
    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夠有機會得到此獎學金。這除了要感謝提供獎金的林教授,也很感謝所有認真教導學生的老師,讓我能在學校獲益良多,回到家自然事半功倍。
    轉眼間將要邁入高三,對於接下來密集進行的大小考試,相信只要按照自己的步調和學校老師的指導,必定能夠順利通過考驗。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要熬夜、過度緊張,這樣不僅影響隔天的精神,長久以來更會造成健康很大的負擔。畢竟人生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追求理想的同時也要顧好身體。這時適當的放鬆心情不失為一個解決之道,出外活動多親近自然也能暫時放空身心、激發更多潛力。
    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具備努力、毅力,再加上運氣,最後給自己一些自信。無論往後日子如何,都能快樂的過下去。

  5.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13 at 3:05 pm

    我是113林大衛
    非常感謝林教授持續不斷的提供這筆獎學金,帶給大家奮發向上的動力。
    時光飛逝,轉眼間又到了赤日炎炎的夏日。遙想去年此時,我們還只不過是一群在考場為了未來奮鬥的國中生呢!記得在畢業後原本心想好不容易脫離了「慧燈監獄」,沒想到在上高中後課業壓力卻接踵而來。過了一段時間,我才了解到由於高中課業內與國中實在有些差距,因此必須更有效率的運用每一分每一秒。在好幾次的經驗中,我發現當我處於昏昏欲睡的呆滯狀態時,所消耗的時間幾乎是平常的兩倍!總之,「效率」是極其重要的。當處於精神不加的狀況時,我建議最好不要繼續撐下去,起來作一下伸展或小憩一番,讓自己保持鬥志高昂再繼續突破重重關卡!當然,讀書之餘,總是要留給自己一段休閒時分。在閒暇時,打一下球,聽一聽音樂,看一部電影,作自己想作的事,都是無傷大雅的。有適度的休閒活動,不但能有效紓解壓力,也能有更充沛的體力與愉悅的心情來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再過不到一個月,這個學期即將劃上句點,進入漫長的暑假。高三的學長姐們將進入人生的另一段旅程,高二的學長姐也開始進入緊張的倒數,而我們則漸漸蛻變為成熟的高二生。無論如何,祝福每個人都能好好利用暑假充實自己,迎向光明璀璨的未來!

  6. test Says: 
    六月 9th, 2013 at 12:44 pm

    我是113班 陳裕杰
      很高興能獲得這份獎學金,首先向林教授遞上最深的敬意。
    我認為這次段考的成果,應該有一大部分是物理跟化學的功勞吧。其中,物理部份主要出在自己時常粗心,導致漏看&算錯……。 而化學則是我的最大罩門,一個個化學反應式和千變萬化的分子結構,讓我每每都要搞得暈頭轉向。好在這次段考前,多的時間就拿來磨鍊題目了,效果可說是十分顯著。
      來到宜中已近一載,從一開始生殊的小高一,到現在老練的我,感觸良多啊。常聽人談起高中課業的惡名昭獐,令人毛骨悚然,如今果真如此啊。從少年不識愁滋味的為賦新詞強說愁,到現在的欲語還休,只能咬緊牙根繼續努力吧。
      讀書人應該要有一個自我的中心期許,抗元忠烈文天祥曾云:「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雖然我可能做不到他的壯烈犧牲,但我認為屈原漁父辭中的「新沐者必彈冠,新浴者必振衣;安能以身之察察,受物之汶汶者乎!」是基本的準則,我將盡一切所能,達成那種境界。
      最後,回想一年來的高中生活,真是起伏不定,期待自己未來能夠好好規畫,減少花費不必要的時間,而立下一些往後兩年中該達到的目標。相信現在的焚膏繼晷,必能換來地平線上的甜美果實。
      再次感謝熱心的捐贈者林教授,您的幫助使我們更加卓越!

  7. student1 Says: 
    六月 10th, 2013 at 10:11 pm

    謝謝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
    這次的段考能考到如此的成績令我十分高興,也間接的再次肯定了自己的努力。記得在考化學前,213學姊告訴我說我上了地科奧林匹亞的選訓營,這是多們振奮人心的消息啊。許是因為這樣使我這次段考成績進步許多。
    有很多人問我我學到了什麼?其實還蠻多的。先舉兩點記之
    1. 自信:
    When competing with such clever and smart mates, you must not lost your confidence. Once you lost your confidence , you won’t be able to compete with them, but will you think you are worse than they are.
    2. 效率:
    Professor will give you a lot of new things. The winners are who can absorb all of them. Of course, it takes energy to concentrate on all the courses. As a result of that, perhaps, the best way to practice it is to practice it know.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東西,但我認為這兩點已能概括之。
    在選訓營看到了各路好手當然心會十分緊張,畢竟大家都有相同的目標要拼國手且金牌。先是要早睡早起(可我也是第一次發現自己熬夜的能力還不賴),吃飽飽,上課認真,幾乎就是學校上課的翻版,加以早上考試(週考),晚上自習(大家都超認真),如同一concentration。當然結果是值得的,從集中營回來便會發現自己的能力進步了不少,讀起學校的書仍須再花一小點的時間適應,只希望自己能好好運用自己效率,在短時間內最好最大的事。
    接下來就是一年級最後一次段考了,反正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完成他,接著暑假又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了。YA YA YA YA YA
    再次感謝林宏裕教授,我以用獎學金做了一個好的利用—買筆記型電腦,這在科展及地球科學奧林匹亞選訓營上幫了我許多。十分感謝您。

  8. student1 Says: 
    六月 10th, 2013 at 10:30 pm

    11235戴雅萱
    謝謝林教授提供這份獎學金。
    最近愈來愈享受和112班一起度過熱血青春的高中生活。六月一號星期六剛辦完 <女˙主決> 第十一屆女生班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從上學期末就開始籌劃,寒假開始練習,直到上禮拜整天累人的總彩排和技術彩排,最後在六月一日,當燈光漸漸暗下又微亮的瞬間,在一旁看著同學們一個個上場發光、發亮,真的很自豪十二班能完成這樣精彩的演出!這次的演出讓我們付出許多,我真的真的覺得十二班三十七位粉紅們都表現出超水準的演出!!!在這些忙碌的日子裡,我們也慢慢學到一些高中課程無法敎給我們的,是宜中這個活動教導我們如何計畫活動、表演流程構思、安排音效、製作節目單、海報設計、活動宣傳、舞台設計、團結合作等等,雖然有時會感覺很疲累,或不想再堅持下去,但不知哪來的力量,我們做到了!在此也感謝為我們付出龐大時間和精神的宜中戲劇社和大傳社場務們極具效率和美麗的舞蹈演出,是他們讓我們的表演這麼順利!更令人驚艷的是十二班的同學們能在高壓的高中”讀書”生活裡一起舉辦一場音樂會,尤其是美麗動人的總召大人-李安芸同學真的辛苦無比,海報、酷卡、節目單、劇本都是由她一手包辦,真的非常感謝她又忍不住讚嘆他優秀的能力。另外,能在這麼青春洋溢又優秀的十二班讓我覺得好幸福!「年輕真好!」

  9. test Says: 
    六月 10th, 2013 at 10:36 pm

    我是204班黃治遠
    感謝提供這筆獎學金的林教授,這是對努力之人最大的鼓勵之一
    很高興能拿的這筆獎學金,不過我絕對不會因此而滿足。
    這筆還不小的錢,應該是被拿去買書,或者是儲蓄,反正不會被浪費掉,我也不會忘了他的初衷是什麼。
    已經快要升上高三了,甚至可以把自己當成一個即將迎戰學測的高中生,雖然自己身處二類組,但是自己最弱的科目竟然是重要的物理和化學,所以要下更多的時間在上面,多算多練習多思考,相信非常有幫助。
    有幾件事是必需要注意的:
    第一、上課要專心,不然就浪費了那一個小時的時光,也浪費了昂貴的學費,而且回家也要花更多的時間來補回那一個小時的不足。
    第二、不要熬夜,也許你可以靠熬夜來彌補自己暫時的不足,但是會造成你明天的精神變差,考試成績下降,整天昏昏欲睡不能正常生活,為此回家又必須熬夜,勢必造成惡性循環,把身體搞垮。
    第三、不要讓自己的精神狀態發太鬆弛,即使你整天都沒做事,但是會因為精神太放鬆使你感到昏昏欲睡,欲振乏力,這時,運動是最好的選擇。
    段考只是一次小關卡,放眼稍遠的未來,還有學測,還有我想為這世界做點事的終極目標,我不會自滿的。

  10.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13 at 11:15 pm

    11209李安芸
    非常謝謝林教授提供的獎學金。
    從上學期以來每次都和這個機會擦身而過,直到現在終於有資格在這裡寫心得了!
    當然這是第一次,或許運氣的部分居多,但深入探討為何之前都無法獲得全校獎,我發現自己都會LOST掉一科,其實這次也是不例外,只是不如之前嚴重。在讀書的時間分配上我還續做調整。數學及化學是我最弱的一科,所以常常會花較多的時間在上面;同時需要常背誦的科目如歷史、公民等社會科,平常也會利用細瑣時間翻閱。相對的國文是我最常失分的一科,因為每周課堂數最多,我時常以為自己上課有聽就能記起來而輕忽了。且國文科的沒有範圍,考題非常活躍,答題全仰賴你自己的實力。我如此自負的下場便是多選題往往拿不到太多分。再加上平常就有愛鑽牛角尖的習性,面對多選考題時,會不自覺得鑽起每個答案的牛角尖,因為想太多而選錯答案的事已如家常便飯。這個問題已和父母及老師討論過,結論是要多做題目,增進語感以及對每個答案的確定性!時間的分割真的非常重要,這次段考就有稍微調整。每一科都不可以輕敵,學習必須用慎重的態度去面對!德國人的美譽便是做事情都一絲不苟─當然我不想那麼死板,但大意者死!期許自己下次也能夠繼續努力,擁有在此寫心得的資格!

  11. student1 Says: 
    六月 12th, 2013 at 1:05 pm

    是213林孟欣
    很開心可以拿到獎學金,謝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這筆獎學金,給予我們很大的動力。
    升上高中就是一直在打破「應該永遠沒辦法比現在更忙」這句話,每次被一堆事情壓得喘不過氣,總以為這應該是時間利用的極限了吧,沒想到不久後就會面臨更多事情同時壓榨的恐怖處境,完全就是在考驗我們做事的效率和方法。不巧這方面我又不怎麼擅長,無法如期完成的悲劇自然就發生了。「如何利用零碎的時間做事」還是個需要好好鑽研的課題呀~不過雖然說把握時間很重要,忙碌的生活和緊湊的步伐很容易令人倦怠,所以適時放空發呆一下還是非常必要的呀~
    高二分組後,自然科的節數比社會科多不少,社會科幾乎都在趕課中度過,而且沒有週考就不會花時間讀(也沒時間啊…),無法確認自己懂了多少,在段考前翻課本才發現印象十分模糊,內容超陌生QQ,所以上課的時候就要好好聽懂,盡量先建立起大觀念,如果時間允許,就寫老師發的考卷,檢驗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否有疏漏,這樣在複習時會比較得心應手。ex.這次的地理課上課次數很少,考題又很難,沒認真先預習的下場就是可怕的成績~> <
    自然科的部分嘛~發現自己的心態上不夠穩定,似乎不是一味的多算題目就可以改善的,但是也還沒摸索出方向,現在只能先從”讓自己不要那麼緊張”下手(說來容易做來難@@),希望大家在考試時不要太緊張,放輕鬆才可以發揮全部實力^ ^。
    希望我們都可以從考試中成長、進步,得到比分數更有價值的東西。:)

  12. student1 Says: 
    六月 13th, 2013 at 12:21 am

    我是205林聃文
    感謝林教授提供了這項獎學金,我很開心能獲獎,這次段考終於有靜下心來讀,有了付出才有收穫,我第一次段考後因一些問題而沒有了網路,因此這次的成功可以說是用沒有網路的代價換取的
    其實這次的準備並不是很充分,不知道是因為活動多還是怎樣,總覺得時間跟錢一樣不夠用,但這次平常都有用心複習,因此考前也比較輕鬆,化學是我這次敗筆的科目,這次由於計算較複雜,我這人又喜歡鑽牛角尖,所以就算我讀化學讀到凌晨一兩點,題目還是大排長龍,再加上平長周考有寫不完的心裡陰影,因此沒讀完,寫不完,段考就跟糟糕一起玩,相反的我的物理考的還不錯,這次的物理不再盲目相信自己那三根毛的實力,紮紮實實的把每個題型都算好,我就把物理給悟了
    國文與英文我就沒有花很多時間念,我覺得那是平常累積的,至於數學,我是個錯誤的範例,我平常不太愛算數學,這是個我需要改掉的習慣,希望我下次能養成每天算點數學,日積月累,聚沙成塔,滴水穿石,積少成多,集腋成裘,眾志成城…反正就是多算就對了!
    希望下次能再進步,一點一滴的修正過往的缺點,雖然只是一點一滴,但畢竟聚沙成塔,滴水穿石嘛,不是嗎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