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0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08
21
林宇恆
全校
108
40
鄭明哲
全校
112
20
張佳琦
全校
113
04
林孟欣
全校
113
25
郭家愷
全校
113
26
陳明佑
全校
201
16
林峻毅
全校
201
34
劉祐辰
全校
213
02
陳庭萱
全校
213
08
李聿鈞
全校
213
18
郭晉銓
全校
213
22
陶昇永
全校

15 Responses to “100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test Says: 
    六月 7th, 2012 at 9:11 pm

    由於二下轉入二類組的人數激增,在第一次段考很可惜無法獲得陽光獎學金,就連班級的部份都沒拿到。
    很幸運地,在第二次段考有了不錯的成績,能再次得獎。
    這次段考爆最慘的科目大概是英文科吧,虧我英文還是花最多時間去看的,結果考出來的成績跟沒看的時候也差不到哪裡去,想想還真不划算。理科的部分這次都穩住了,而社會科只要花時間去死背活背,基本上也不會差到哪去。再來就是以往總是會爆掉的國文科了,這次我選擇題的分數出奇地高,也不知道是怎麼考的,看來去背作者簡介還是有些用處。反正課文內容考來考去就是那幾題,偏偏出題老師沒事就愛考那些作者的生平,考試前還是花個10分鐘背一下比較保險。至於手寫題就就考的不怎麼樣,默寫是拿送分的,當然要全拿,至於作文,我只拿了一半的分數,剩下的全送老師了。反正作文拿這種分數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至少最後總分加起來剛好還有九字頭,還好學測作文不是班上的國文老師改的,只要學測作文不要拿太低就好了。
    馬上就又快要第三次段考了,只可惜第三次的段考沒有提供陽光獎學金,令人缺乏幹勁,希望學校能夠乾脆一點,要發的話能夠三次都發,這樣第三次考好的人心理也比較不會不平衡,不是嗎?
    最後在這裡感謝那位不知名的獎金提供者(實在是記不起來),能在學校資金匱乏(對外宣稱)的時候,每年捐贈100萬(大概吧)作為學生們的獎學金以及其他種種不知名的用途。

  2. test Says: 
    六月 8th, 2012 at 6:02 am

    上面那篇 213 郭晉銓

  3. test Says: 
    六月 8th, 2012 at 7:24 pm

      我是11326陳明佑。
      感謝林教授的慷慨,希望有天,我能印證你對宜中學子的期望。
      前次心得,承蒙學長不吝指教,余多所獲益,在此謝過(躬身抱拳)!

      這次隨心所至,恣意為文,並無風格。
      近期寫了一篇週記,名喚「回顧與展望」,遙望這一年來自己所作所為。不知覺間,韶光便這般逝去了,頗令人無奈(時間若是金錢,我已破產數度)。
      一下以來,化學始終低迷不振,正所謂「化學不能九十,拔劍擊柱長歎息」,嘆息之際,開始省思有何可改進之處,最終卻發現唯一的方法是:要得到一些什麼,就必須先失去一些什麼──這是個悲劇性的真相!正如李尋歡所言:「人生本就充滿了矛盾,任何人都無可奈何。」
      所以經過思索,我是這麼認為的(但並沒有實行,對於自己,我是個昏君……):「知識就是向量(筆誤)」,而力量,是涓滴而成的,非是一朝夕能畢其功,正如世上沒有一個絕世武者是不曾用心習武的,否則他必定不是一個武者。因此,若要我要提供一些學習上的訣竅,那想必就是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最好的話,有空多複習,至少至少,在段考的最後衝刺前,必須對所學的東西有大致的概念,不然段考完了,就真的「完了」。

      時間分配,似乎是此地常被提及的部份,憶昔年小學生涯,余為懵懂小兒,然曠廢隳墮,如今實令余神傷不已!前面的讀書方法,即使只達到一半,也會耗去許多時間,然而我偏偏又很妄想,欲做的事遠比做得到的事多很多,因此,以下是重點。
      一、偶爾要想到唸書。
      二、適當且高效能的休閒是必要的。
      三、想要上進一點時就請上進,因為這種鬥志不會維持太久。
      四、兢兢業業。
      五、多方嘗試,不要放棄。(我辭窮了……)

      一直很喜歡寫小說(莫名的迷戀),或者,僅限於想小說(有些角色、情節放了快一年了……從未動筆),以及把作品給別人看時得到的回饋。有些東西,明知自己寫不出,仍是執迷,(沒時間,許只是藉口……),未來目標,大概是希望自己在課業以外的領域,也能有其足跡吧!能夠多方兼顧,固是一種猖狂,然命運在前,我偏要做個倔強的孩子。

      二次段考,能留文於此,實屬僥倖。
      期末考的長空,願我能有所璀璨。

  4. test Says: 
    六月 8th, 2012 at 10:35 pm

    我是108的林宇恆
    以前從來沒拿過這個獎,也從來沒想過會有這個機會,這次的段考其實我根本沒想到會拿到這個獎,完全只是因為上次段考實在是考太爛了,這次段考才有那個動力認真讀下去。
    上次段考的社會科真的爛得可以,歷史、地理和公民聽別人說都很簡單,結果我考的比別人低很多!所以我這次把一些念理科的時間拿來分配到讀社會科,原本只是抱著嘗試著新讀書方法的心態,結果這次收到的功效比預期中的好非常多,看到社會科成績的進步也會讓我有想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再來就是化學和地科了,我覺得化學老師平常就教得很好,在段考前只要將老師講義內的題目全部做完,不會的地方再去問老師,這樣子化學就差不多了。然後地科就都是勤做題目吧?我都是這樣。數學方面也是勤做題目,把幾乎所有題型都寫到熟練,在考試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問題!接下來也是我不太擅長的文科:國文和英文了,我的文科不太好可能是因為我太懶了吧!要背的東西都缺乏幹勁,下次段考真的要好好改進一下我的文科了。
    這次拿到的錢也沒有認真思考過怎麼處理,應該也是先存起來,等有想到要買甚麼東西時就可以發揮功用了!最後還是要謝謝學校還有林教授(雖然沒聽過)給我們有這個機會拿到獎學金,有更多的動力努力向上!

  5. student1 Says: 
    六月 8th, 2012 at 10:36 pm

    10840
    拿到陽光獎學金,心中感到惶恐卻也高興無比。儘管陽光獎學金只有一小部分成為自己的零用錢,不過這筆額外的獎勵讓自己更有動力讀書,繼續努力。
    針對此次段考檢討,國文與歷史依然無法上升,我想國文方面是真的必須多讀點課外書物,因為判斷文意的答對率仍不高,國字部份的題目答對的很少,考作者也拿不到分,死背也只能勉勉強強拿下基本分,實在有點對不起國文老師;歷史同樣束手無策,老師在課堂上提出許多答題技巧,我卻不會使用,有時看到題目像看外文,自己覺得能拿到獎金也許是運氣成份較高。英文開始出現危險的徵兆,由於這次考比較多課外單字,第一大題被毫不留情拿下分數,之後看到文意選填,差點就放棄那十分,連考完後我擔心得晚上有些失眠。
    真的要想辦法解決以上問題,國文只能去多找點書來看,英文也只能多背單字,但上高中後平日根本沒時間讀或背,其實我花很多時間讀週考但成績不怎好,哈哈。假日的話我很捨不得在拿更多時間出來和書本互瞪,自己中遊戲毒太深(單機那種) ,光是段考前一週的禁欲就差點抓狂,難以想像在花更多時間我會變成多麼破爛不堪(精神方面) ,實在對不起我拿到獎學金。
    小部分轉成零用錢的獎學金會當作買小說資金,小說是很好的消遣又可以多學學角色和場景的描寫。謝謝每次提供陽光獎學金的人。

  6. test Says: 
    六月 9th, 2012 at 10:45 am

    我是11325郭家愷。
    非常高興林宏裕教授提供陽光獎學金讓我有機會得到。
    最近歷史課正在學晚清的變法救國運動,而學習就如同一連串將的改變將自己推向軍國主義的過程,從小學到高中每往上躍一個階段就會面臨刺激,而自然的我們都會去尋找方法解決,國小、國中或許只要買些參考書、補習就夠了,這是屬於物質的階段,但到了高中應該是思想與制度階段,因此參考書、補習的功用就微乎其為了,以目前我的經驗在高中階段制度又勝思想,因為在高中階段思考力尚未完整的階段,如果本位主義過重,反而可能找入阿修羅的道路。以目前的階段我希望能達到整合的效果,物盡其才,地盡其利,同學的力量是無可限量的,一方面可以從中拾取多樣的方法,二來也能與時進退,不會到了懸壁邊崖,仍鞭馬向前而墜落谷中。

  7. test Says: 
    六月 9th, 2012 at 6:19 pm

    201_34_劉祐辰
    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傑出校友提供這份獎學金,讓我有機會在奮發讀書之餘也能獲取這額外的獎勵。
    其實段考這種小範圍的考試,只需要精細的讀過,題目大量的練習,無論是誰的短期記憶能力皆能負荷,只是端看自己是否肯真正下功夫在讀書上面。而我,就是那種平常很混,總是期待著周休二日可以瘋狂的把自己浸泡在電腦前面的時間的人。事實上,我真的非常享受在遊戲當中。而到了段考當前的日子,總會陷入新中天人交戰的dilemma之中(抱歉我臨時想不到那個中文單辭= =):究竟是要獲取那短暫的快樂,還是要面對自己做為學生應盡的本分--潛心苦讀?
    當然,甫上高中時,前者總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取勝,所以成績總是沒有顯著的進步。但是,隨著每次段考的經驗,那糟糕的成績再再提醒我不能再這般墮落下去。於是,後者漸漸取得腦中主導的地位。我每次總會在段考的前一周發誓不再玩電玩,而很不要命的天天熬夜念書,把所以該K的全部K進腦子裡。當然,有大量的讀書時間,配上我個人不錯的短期記憶能力,總是能考出不錯的成績。
    當然我直到現在還是在天人交戰,但是已經在慢慢淡出電玩了。畢竟學測當前,還是得要認真拼鬥,才能考上我目標的學系--政大英文。這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但是為了我光明璀璨的未來,我願意付出這代價。
    雖然下一次段考沒有獎學金,但我還是會一樣努力,為的不是別人面前光彩奪目的成績,而是為了自己無限的未來。自己的未來當然要交由自己去掌握,去攫取,去爭奪,而不是讓別人來定義。
    等到自然組的高手轉入後,我可能就再也沒機會在這裡發文了,所以我希望我能藉由這最後一次的經驗,期許自己不再是只為了短期目標(段考)爆肝的人,而是為了長遠目標(指考or學測)而存在!

    [P.S.如果真的有人看完就太讓我驚訝了]

  8. test Says: 
    六月 10th, 2012 at 8:49 pm

    112 20張佳琦
    看完了上面幾篇”文情並茂”的的讀書心得後,除了笑聲也讓我了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唯有真正的強者才能拿出”氣魄”與毅力,下定決心革除那些一路上礙人的雜草,讓自己邁向光明的康莊大道。在下我也是上了高中之後,一路上跌跌撞撞後悟出這道理的。但找出合適自己的方法又是另一項困難,在這一路上在下我也為了這件事跌的”狗吃屎”。因為不停的嘗試換來的卻不如預期,或毫無效果。應該沒有其他是比努力後毫無效果更讓人灰心喪志了吧!!但只要想到一旦放棄了就前功盡棄,在下那固執又不服輸的性格變重出江湖……希望大家在人生的路上,都能擁有堅強的意志力,只有堅持到底的才是最後的贏家!!
    最後我必須說能的到這份獎學金實屬僥倖,班上比我認真、資質優異的真的太多了…
    也謝謝提供這份獎學金的校友,我會好好使用它的!!

  9. test Says: 
    六月 10th, 2012 at 11:50 pm

    我是201-16-林峻毅
    這次是我的第一次(或許是最後一次,二類的強手要進來了! 天ㄚ!)拿到此份獎學金,心裡是無比的高興(又有生活費啦!)………,廢話不多說,我來套一句名言佳句:「做一個努力的人,可以說是人生最切實際的目標,是人生最大的境界。 」或許這句對某些人來說浮誇了點,換一句好了:「努力過可能有回報,但全不努力,便一次機會也沒有。 」這句比較實際一點,對於生活上的事物(不只是TEST TEST!)都能加以說明,但還是以考試為正題(回歸要講的部份吧!)這次的段考比起前幾次的段考,有了稍稍的改變,或許是看了一些有關考試 、K書高手的書,我開始會自己做筆記(天ㄚ!對於我這個超級大懶人來說!真的是跨出我的一大步!),我會回家,把我的筆記攤開(建議使用較精美的筆記本,用起來比較舒服!),把今天上的所有科目的內容,試著用自己的話,把它寫出來,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又會花費很多時間,有幾次曾想歇息不寫了,留到明天再來拼了,但我想到這累積的部份,會嚴重影響到我明天可愛夢鄉的秩序,也只好把這例行公事寫完,雖然我不知道這改變跟我這次的結果有沒有關係,但我至少作了改變,生活上很多的事情難免會出了差錯(有些差錯,真的好…….),但事後的檢討,是不可缺少的,多一份思考,就能多一份成功,但是,過分忙於做好的人,反倒無時間做好,所以,讀書讀累了,就給自己一點休息的時光吧!(太棒了,我的動漫WORLD\(^o^)/ ),最後呢!我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包括給我錢錢的捐贈者,真的太感謝你了\($o$)/ !),那麼就謝天吧!,

  10.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2 at 12:01 pm

    我是21322陶昇永
    感謝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獎學金給我們
    說到最近,二年級也要過了,感覺實在很壓迫的感覺,如同上上上上篇郭家愷所言,國中就覺得比高中悠閒多了,在這種每天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唸書就覺得好疲憊~~
    接下來得好好準備學測才行啊,雖然學今都存進銀行了沒什麼用到,不過以後一定會很有用的(笑
    (奇怪別人都打什麼啊那麼多字~~
    所以就是
    還是很感激教授的獎學金!!
    這一定會大大的激勵我的志氣的!
    謝謝(敬禮

  11.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2 at 11:11 pm

    我是213的李聿鈞
    首先感謝獎學金的提供者,林宏裕教授,我每次都有仔細思考我該如何規劃這份獎學金(不過最後我還是都先把他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了)。
    這次我還能在這裡打感想其實根本就是老天幫助,因為其實至從二下以來我不斷的再打破自己以往的紀錄(當然是…不好的紀錄),這種情況就有點類似我國三模擬考時候的撞牆期一樣,不管我怎麼努力記是沒辦法考到自己心目中的成績,於是在這種情況之下,就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其他人電爆,而想努力卻改變不了什麼的那種窘迫心情,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瓶頸吧。但是,有低潮就會有再爬起的一天,所以我相信如果我繼續努力應該還是可以再找回那種感覺的。
    基本上,我可以說是慘敗在我平常比較有自信的物理和化學,其實考完之後我也不知道那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反正結果就是那樣,如此一來在加權總分就輸了別人快一百分,自認為其他科都考得不錯的我也怎麼追也追不回來吧…。
    我想我還是少抱怨、多努力,期許下一次會更好,學測將至我也應該把眼光放遠,也要好好想想我到底想念什麼科系,然後往那個方向去準備了。
    再次感謝獎學金提供者。

  12. test Says: 
    六月 12th, 2012 at 9:12 pm

    我是11304林孟欣
    謝謝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當對讀書的熱情被無數的課本習題消磨殆盡時,這是支持大家繼續用功的動力!
    這學期大部分的時間似乎就在一團混亂和忙碌中過去了,事情永遠做不完,永遠都在追趕明天的進度,永遠都陷在事情做不完的恐懼中。想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其實是想要讀的小說太多了:p),我又習慣悠閒、慢慢的做事,還堅持每半個小時就要來一次放空…這麼沒效率的做事方式似乎把我自己困在繁忙的枷鎖。希望能藉由記事本安排計畫來增進自己的做事效率,雖然已使用記事本一段時間,卻常常高估自己而安排的太滿,導致最後往往帶著悲哀的心情把一堆未完成的計劃劃掉,如果我在時間分配上更實際且更有彈性,在處事效率方面應該可以有所進步吧?
    學科的部分,這次段考,我比較有把握的科目,英文和公民都考得不太理想,其實考前我就因為「自我感覺還不錯」而在這兩個科目上花比較少時間,把時間挪去算我很弱的理科部分,導致自己光是基本觀念就不清楚。數學是我最害怕的科目(和化學物理並列?!),考前我花不少時間計算,雖然後面那些「有鑑別度」的題目還是全掛,不過因為基本題型有算熟所以沒有爆太慘。國文也是令我心傷的科目之一,我完全忘了考試時間提前十分鐘這件事,寫短文寫的超開心,鐘響前兩分鐘才想起來,這是超級愚蠢超級容易避免的錯誤,希望大家千萬不要犯啊!!!
    最近有幾次周考,在前一天努力準備後,還是考得不盡理想,或許讀書方面的專注力已經因為暑假的逼近而漸漸薄弱吧,希望自己和大家都可以先投注心力在期末考上,畢竟雖然不像寒假有紅包,還是攸關兩個月的開心愜意阿~

  13. test Says: 
    六月 14th, 2012 at 10:01 pm

    大家晚安,我是213陳庭萱
    首先謝謝林教授提供了陽光獎學金,讓不少人面對如山高的書本時,還能保持熱情繼續學習,這無可否認的是一大支持.
    很高興自己又有機會上來留言,這表示即使是在忙亂之中,我還沒有完全放掉課業.比起考出驚人的高分,維持住原本的水準並向外拓展其他事務,感覺上比較吸引人.也許成績單白紙黑字地印上滿分,很容易讓人獲得成就感,但對我來說,這種滿足感是短暫的,而且隨之而來的竟是空虛和慌張.拿到這樣的數字後,對我有很大的意義嗎?單純以個人的感受而言,這樣的空虛很無所適從.所以,懷抱著初次發掘世界的新鮮感與好奇心,盡量向外伸出雙手,嘗試了傳說中的角色扮演,閱讀排行榜上有名的作品,費盡心思準備一場表演,許多曾經做過和沒有做過的事情,都要花上全部的活力參與.現在細想每次的經過,心裡才漸漸感到踏實,似乎證明我真的活過,至少我與這個世界還有數字以外的關連.
    時間還在飛逝,轉眼就是學測的試煉.雖然曾考慮過放掉段考,直接從頭複習,但實在不確定這是不是適合我的路子.甚至,心理素質不夠好,沒勇氣仔細思考未來想踏上的旅程.活在學校甚至班級的小圈子,我還沒準備好要長大,還沒學會由自己負責自己的將來,還沒接受沒人帶領的學習.不過,相信一步一步大膽地走下去,即便這世界複雜無比,每個人都能走出自己的道路吧!

  14. student1 Says: 
    十二月 19th, 2012 at 7:09 pm

    大家晚安 我是102班傅浩男
    感謝林教授給予的陽光獎學金,這一筆獎學金或許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我可以拿這筆錢給我祖父母,因為他在我身上投資很多.
    進入高中的第一天,面對高中種種的課程,似乎比國中難了許多,也讓我在第一次段考的時候,沒拿到理想的成績!但是,經過第一次段考,自己也提高了警覺心,知道高中並不像國中隨便讀讀就可以過了,必需要長時間的努力.
    段一完畢之後,完全調整我的讀書計畫了,不像段一那樣,平時不準備,卻要臨時抱佛腳.所以我把我所有玩樂的時間,也並非是所有拉,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每天至少都有看個兩個小時的書,好讓我可以進步許多.
    拿到這一筆錢,我該如何使用它呢??很簡單,就是把這一筆錢交給我家人,因為從小我就是由這兩位老人家扶養長大,父親也在我上國中的時候走了,母親不知道去哪兒,從小把我丟給我的祖父母,他們千辛苦萬辛苦把我扶養長大,不知道花費了多少的金錢,雖然這一比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但代表了我在學校的努力!!他們也可以很放心的讓我在學校讀書,謝謝林教授提供的陽光獎金,未來的三年,我會好好的讀書,拼完高中這三年,再繼續考上想要的大學.

  15. student1 Says: 
    六月 7th, 2014 at 12:03 pm

    我是113李承澤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捐助者-林宏裕教授,回饋母校真的太偉大了,希望自己未來也有這份能力ˊˇˋ終於拿到陽光了我想以我自身的經驗,激勵更多還處於頹廢狀態的同學。普遍人對念書考試都很排斥我也不例外,進入13班更以「我幹嘛讀那麼難的東西」為由拒絕面對,幾近整學期的課堂都在低頭,而一上第三次段考投下了震撼彈,一口氣掉到20名敲響了警鐘,我開始認真思索很多事情,好多個夜晚都睡不好。這學期開始沒幾週和家人達成協議,手機不帶去學校只能在家裡使用,作業一定要自己動手寫題目,一段成績進步了17名給了我莫大的鼓舞,這之間雖還是常發生衝突,在這裡誠摯感謝拔拔麻麻包容我這難管又被動的兒子,沒有他們的愛我不可能有這麼大的進步。二段我開始更積極的留校念書,學校的氣氛很好,宜中的夜空很美,推薦大家考前一同努力!還要謝謝很多大神的指導,崇拜啦!課前預習課後複習這種話我說不出口,我覺得每個人都要找一個理論依據讓自己全力以赴,多想想未來的方向,既然隨便過認真過都要花費三年,就讓這三年發揮它的價值吧!保持彈性循序漸進因往後還會更忙碌,一上的大漏洞還得回頭補救,我也要更努力!宜中人,加油!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