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100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得獎獎項
112
20
張佳琦
全校
112
31
楊晨郁
全校
112
33
廖晴
全校
113
04
林孟欣
全校
113
25
郭家愷
全校
113
26
陳明佑
全校
201
07
李翊帆
全校
201
23
曹智涵
全校
213
07
朱家緯
全校
213
08
李聿鈞
全校
213
13
林雋庭
全校
213
18
郭晉銓
全校
301
11
張詠婷
全校
301
18
楊宗霖
全校
305
09
吳傳勝
全校
313
05
林真
全校
313
10
張文
全校
313
21
鐘柏鈞
全校

22 Responses to “100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7th, 2011 at 10:51 pm

    我是本次有幸獲得陽光獎學金的305班吳傳勝,一樣是先感謝提供這份獎學金的善心人士,雖然金錢上的資助不見得是必要的,但也無疑地提供給許多學生成長的動力。
    寫這篇感言的時候,已經考完第二次模擬考了,看著自己滿滿錯誤的考卷,深知自己又搞砸這次模考了。說實在話,是我自己應得的,畢竟穿著破鎧甲、戴著老鋼盔、提著鈍刀的軍隊,只能上場當炮灰罷了,像我這樣準備不足的士兵,想必是一馬當先的砲灰吧!
    其實我倒也不是怕當炮灰,最怕的是,當炮灰還樂在其中、自以為以死殉國,當一時的砲灰不可恥,當一世的砲灰才真是喪家辱國。就舉我身邊的例子吧,這次甲種進步獎有一個是我們班的,在二年級的時候,他每天睡覺、翹課、偶爾嗆老師〈抱歉掀了你的底〉,成績一向敬陪末座。上了高三,他卻像變了個人似的,睡覺時間少了,自習時間多了,他不問問題,不是不求甚解,是因為他真的懂,這很清楚的,他很有天份,看到他這次段考成績,你很難想像他其實曾是班上吊車尾的,也是老師最頭痛的學生〈其實這點現在還是〉。不過可惜的一點就是,二年級的底子沒打好,導致他現在英文、國文等重基礎的科目還是不太行,讓他越來越逃避這兩科。大家想想,突飛猛進如他,都尚有補不牢之處,何況是還沉醉在自己殉國夢的人呢?醒醒吧!別再當炮灰了!
    給從前、現在、未來的自己

  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8th, 2011 at 8:06 pm

    大家好,我是113的郭家愷,感謝陽光獎學金提供者林宏裕教授,給予我們鼓勵與肯定。高中的課程內容是國中的好幾倍,上課的節奏也較快,是時的消化吸收就非常重要,否則內容一直累積,到了考前在準備也來不及,這也顯示平時的重要。上課認真學習是法則,課後再加以分析。遇到不懂地方,必須先由自己獨立思考,有了一定想法後才與老師、同學討論,確認自己的思維是否正確,畢竟思考是非常重要。每個人都有自己強科與弱科,因此讀書的時間就可以因此安排,但也不可因自己哪科特別強就不去學習,對於自己的強科因更加發展,否則你可能就浪費了自己的才能,更糟的情況下你可能不再具有此科的優勢,因此時間安排非常重要。記得開學幾天後,就有學長姐們向我們他們的讀書經驗,老師也發了13班葉庭豪學長的讀書經驗分享,因此如果一直抓不住學習的方法可以像學長姐們請教,畢竟學長姐們的經驗比我們豐富多了。最後還是感謝陽光獎學金對我們的肯定。

  3. test Says: 
    十一月 11th, 2011 at 9:35 pm

    感謝捐贈者:
    這是我第一次領全校性的陽光獎學金,當然要感謝提供此筆錢的校友,不但給我們一個努力的方向,更是一個動力,促使大家奮發向上,為學校也為自己爭一分光榮。
    學習心得:
    我想大部分的人對於學習心得的分享都大同小異,大概不離「課前預習,課後複習」,這種老生常談我想分享的再多也沒人會把它當一回事,我就來分享我如何力行,相信絕對比光掛在嘴上還實用。
    其實每位老師每天的進度都不會相差太多,每天空一至兩個小時把今天教的全部在咀嚼一遍,就算只是快速地看一遍絕對都比累積一堆到考前看有效率,有看就會有印象,每個人的大腦組成都差不多,那種過目不忘、一目十行的根本是「唬x」,成績再好的人,碰到考試也還是得先複習,但差別就在於有無印象,如果在複習之前連一遍都沒讀過,整本課本跟新的一樣,那考前準備起來相較於有印象的人當然加倍辛苦。
    還有補習的問題,其實我個人也是有在補習,我覺得補習只要有認真聽課其實對課業絕對是有加分的效果的,千萬不要聽信某些老師說不要去補習,補習是在浪費時間(其實老師也該想想為甚麼學生要去補習?難道只是學生單方面的問題嗎?)當然,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有需要才去補習,視個人情況,我自己也是從小補到大的。
    如何使用這筆獎學金:
    同學一聽到領到獎學金第一件事應該就是高喊:「請客!吧」,至於剩下的錢我應該會存起來為自己的未來鋪路。

  4.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2th, 2011 at 9:45 am

    我是112班張佳琦,很高興能在第一次段考就拿到獎學金。謝謝捐贈者的愛心,
    如果換成是我說不定就不會了,不過或許這也是我要在宜中學習的。
    關於學習心得阿,我覺得能拿到獎學金完全是運氣好。我的資質比別人差很多,也很不認真努力,班上隨便一個人都比我認真多了!所以我能那麼好運完全都是因未大家第一次在高中考試,關於試題、生活、唸書……,還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所以第一次考不好不要氣餒,下一次應該會更好,重點是你在這段時間學到了什麼,下一次能不能進步,不要因為一時的數字打敗你,讓你忘記來宜中的初衷。因為我完全是運氣好所以我的讀書方法不一定有效,看看就好。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習慣、專長,所以這世界上應該不會有對所有人都是最好的方法,真正的最好方法應該是最適合你的方法,只有先認識你自己才能找到這個方法。也可以多看其他人的方法多試,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放棄,說不定只是因為那個方法不適合你。還有,覺得宜中的資源很多,老師也很樂意幫忙,如果在學習上有問題,不管是哪方面的,都可以去請教他們,說不定比我們的方法好多了,畢竟老師的經驗比我們多太多了,換句話說就是……。反正重點是,好好運用這些資源絕對能讓你事半功倍。

  5.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2th, 2011 at 9:51 am

    我是112般的張佳琦,因為我是在WORD上面打在複製,我好像按太多遍了……,可以改嗎??

  6.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1 at 6:38 pm

    我是313的林真,依然免不了地要感謝提供本獎學金的學長,鼓勵學弟妹們努力在考場上取得好成績。
    升上三年級,相信很多人都會碰到同樣的選擇或疑問:專心拼學測或好好唸三年級的課程。誠然,以自然組來說,三年級課程的難度提升了不少,準備起來似乎有那麼一絲「勞而少功」的感覺。相對而言,專心拼學測,唸一二年級的範圍感覺輕鬆不少。然而若持這種心態,一旦在學測失利,想拼指考時,準備三年級課程時便會欲振乏力了。
    因此,以我個人而言,是以最充足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這不代表要放棄學測,而是在準備學測範圍之餘,依然需要騰出時間給三年級的新課程。以國文、英文來說,這類累積實力性的科目,多看看三年級的新文章也不無幫助。至於數學、自然(以自然組來談,故不談社會),仍然要對內容有些基本印象,如此一來,若真的必須準備指考,三年級的部分才不致成為很大的負擔。
    同時,在埋首書堆之餘,還是得放鬆下身心。偶爾在書桌前,做個上大學的白日夢其實挺有振奮精神的效果。當然,要記得回神,別讓思緒神遊太久。每天打球、跑步,做運動的效果也不錯,同時它們也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別為了一時的考試誤了一生的健康。
    簡言之,三年級的課程、休閒時間、學測範圍三者都應該在自己的行程表內,別偏廢任何一方才能應付隨時可能出現的變局。

  7.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2th, 2011 at 10:09 pm

    我是三年一班楊宗霖
    首先我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提供者,感謝您對我們身為宜中人的厚愛與鼓勵。

    我真的很幸運!升上三年級後,在一方面要拼學測,一方面還要準備三年級課程的情形下,還有機會得到這個獎項。很多人都會覺得段考不太重要,把學測考好才是終極目標,說實在的,就連我也不例外,因此,我平時還是以學測複習進度為主,而考前一週才把全力放在段考。或許很多人認為此種方式很不踏實,不過
    ,升上三年級後的我才明白,其實,過去根本沒有必要那麼拼,讀太枝微末節的東西或者做太多冷門的題目,而這些都無法在大型考試中派上用場且浪費時間,相反的,我們真正要學會的是課程內容的大方向、大概念,以便我們在未來復習時更有效率,所以,這次的段考是我前所未有的體驗,學習如何在短時間內掌握重點。
    最後,我想說說自己對三年級生活的感受……
    這真的是有點苦悶卻又很充實的一年,每天都有許許多多的挑戰可是都值得好好把握,模擬考與段考一個接著一個,與其說他是撿驗,不如說是可能隨時扳倒人的怪獸,即使真的跌倒了,知道自己離目標還有一段路,也不能氣餒,還是要勇往直前。我,很平凡,因為知道它不可能,才值得我去追求。
    感謝教我的所有老師、301的同學!

  8. test Says: 
    十一月 12th, 2011 at 11:12 pm

    我是213 郭晉銓
    經過了長時間的等待,終於等到了朝思暮想3000元獎學金。原本還在擔心,會不會因為換了個新校長以及學務主任,獎學金就被取消了,所以才到現在還遲遲沒有頒發,但看來是我白擔心一場了。有了這筆3000元的獎學金,我想最近這段時間內暫時不用擔心沒午餐錢可以買飯吃了,畢竟跟學校合作廠商的便當既***又貴死人,有時候沒得吃只好買剩下的麵包或自己帶泡麵來填飽肚子,在這時候發了獎學金下來,如同雪中送炭。總之這3000元還是要好好省著點用就是了! 想想現在已經11月多了,11月底馬上又要第二次期中考了。但最近11月4日的時候,我之前玩的一款遊戲–神採りアルケミーマイスター–Eushully社又出了新的Ver. 2 . 0 追加ストーリー 資料片,讓我突然有股想把它再拿出來重破一輪的衝動,但玩起來實在是滿耗時的,偶爾玩一玩都玩到沒時間唸書了。但為了我第二次期中考,以及3000元的陽光獎學金著想,還是暫時先把這想玩遊戲的衝動挪到考試結束後再來吧。暑假的時候電腦裡也囤積了不少2011年春番和夏番等新番動畫還沒看,最近就盡量利用這些時間來把之前沒趕完的進度給一次解決吧! 總覺得最近有好多想要去做的事情,但學生的本分畢竟還是唸書,還是要先好好把該唸的唸玩,剩下的時間再盡情去歡樂!

  9.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11:48 am

    我是113的陳明佑
    很幸運地,升上高中的第一次段考,就能拿到3000元的獎學金,尤其這是全校性的,對我來說,它無疑是種光榮與鼓勵。
    感謝提供這筆獎學金的校友,我相信這筆獎學金,會讓大家更努力的學習,也能造就更良好的競爭,宜中學子的未來會是不可限量的吧。
    針對讀書方法這點,我覺得最重要的,其實是上課要認真。無論老師的上課方式、風格是如何,只要專注一點,就不至於會漏失太多東西,可以節省多餘的複習時間。而如何使自己專注呢?其實上課,就當作是來聽講座的,來聽一些沒聽過的知識,來學一些能充實自己內涵的東西。當然,這種事用說的容易,做起來卻很難。所以,還是要有一些特殊方法。當我專注力不夠時,通常,我會開始瘋狂的抄筆記,重要的抄,不重要的也抄,反正就是照抄嘛,絕對不會有遺漏的。事後在看筆記時,就會有一種在看故事的感覺,也就不會無聊了。
    一般而言,複習功課我最晚大概就是十一點左右,而且大部分的狀況下,會看超過十一點,一定是因為中途鬼混很久。不過我認為,一個人的專注力有限,在複習的過程中,穿插一點休閒也無妨,只要別本末倒置即可。上了高中之後,我最大的興趣是想小說,這也算是我的優勢吧!因為構思小說是毫無時空限制的休閒活動,下課可以,下課以外的時間……(你我心照不宣了),休閒與課業只要分配得好,大致上,兩者的效能都能顯著提升。
    最後,因為個人經歷過的慘痛教訓,以血淚呼籲各位:多看點課外讀物吧!放幾本古文或名家的散文、新詩在房間,平常不會想看,等到段考,我保證大部分人都會突然認為偶爾看看散文是件不錯的事。

  10.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2:24 pm

    我是301的張詠婷
    我的讀書方法中,最重要的就是上課要專心,上課時全神專注在老師的講解中,記一些有助於聯結的關鍵字,這樣,課後複習看課本的時候,就有比本文更完整的印象。下課再整理一下黑板上的筆記。回家之後,課本唸熟後,可以寫一下學校送的學習手冊和習作,或寫一些題目。還有,各科考前大概就是要多練習題目了,至少題目閱讀的速度越來越快,也比較記得住重點。針對國文,考前再撥出完整的兩天,趕快把所有的課文、論孟、成語、補教記熟就好了。但是數學就以課本習題為主,算一下突破和學測試題,另外,同學之間的請教學習也是很重要的。英文也是課文要看熟,用零碎的時間背單字和片語,平常可以把好字記下來並和同學討論對作文能有一些幫助。三年級裡,五六冊的內容盡量在上課吸收,大片的時間留給很不好的數學,同學的鼓勵和保持好心情是非常重要的事
    很高興這次得到陽光獎學金,謝謝捐款的人。我想利用這錢買一些書,還有和家人一起出去吃個飯,順便謝謝家人對我的幫忙與鼓勵。

  11.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2:45 pm

    我是112的廖晴。能拿到這份獎學金真的幸有榮焉,其實我並沒有留心注意獎學金的相關資訊,所以聽到有3000塊可拿時真的嚇了一跳。很感謝林教授提供這份獎金,相信這一定可以激起不少人的金錢欲……不,是求知慾,進而奮發向上。眼看又快到段考的時間了,既然知道有獎金可拿,這次我一定要全力以赴!(我家長已經有三個禮拜忘記發零用錢了,唉)
    關於讀書方法,國文科本人建議一定要細讀,絕對不要說哪裡不重要不會考,國文是沒有範圍的!形音義是基本,文言文我通常會看著課文並嘗試直接翻出來,至少每個字是甚麼意思都要知道。還有就像樓上說的,平常盡量擠一點時間出來讀些散文、新詩,至少課本上出現的作家作品看一看。如果段考有考就是賺到,沒考至少增進實力。
    英文大致上也差不多。不過我們英文老師很魔鬼(噓…不要跟她說),每天都叫我們聽1~2個小時的LIVE,要做筆記,還要週考,託她的福,班上的單字量和英聽能力都在進步中。不過還是不夠用,因此我嘗試著再擠一點時間出來背單字,可是目前為止都還沒成功過。(我沒辦法早起也沒法晚睡,天亡我也,非戰之罪!)但那些單字真的常常出現在考卷上。乾瞪著面熟的單字卻無能為力,只能「(與字)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的感覺,相信是每個人都理解的痛。
    數學上課一定要認真聽,不要自己算自己的。這題你可能會做,但至少要確認一下跟老師的方法有沒有甚麼異同。尤其是當他講解概念的時候,拜託認真聽吧。考試考的大多是基本概念,或是其延伸,因此公式或原理是一定要熟悉的。強力呼籲大家不要背題目,解法要用理解的。否則考試時以不變應萬變,保證不論是成績還是父母的臉色都會很難看。
    其實除了國文英文和公民之外,科目都建議用理解的方法處理。像歷史我們老師總是強調要注重「時間」,歷史就是時間的推進,要把對的人、事、時、地、物相互連結,了解前因後果,才能記得長久。生物也是要清楚各種分子、胞器彼此的關連性,地理的天氣和氣候更是如此──總而言之,在下用的就是連結記憶法啦。希望至少有點助益。
    最後,預祝大家考試順利!

  12.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4:13 pm

      我是313的鐘柏鈞,很高興能獲得陽光獎學金,也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校友,在此分享一些自己的唸書心得給大家。
      相信各位三年級的同學們都和我一樣,一邊要應付段考,一邊又得準備模擬考,課業明顯變得繁重,也因此,時間的分配就變得格外重要,對於準備模擬考而言,於此提供一些讀書方法給三年級的同學們。
      首先,最好先確認一下自己想唸的科系,就我而言,我想唸的科系對於社會科比較不那麼要求,因此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社會科上,主要就是複習一些大重點,剩下的細節部分則是靠多做題目來彌補;至於自然科方面,有物理、化學、地科、生物四個部份,對於自己比較弱的領域就要多花一點時間來複習,而對於自己比較熟悉的領域就別浪費時間了(畢竟時間有限);數學科的話就強烈建議每天都要做題目,因為數學是非常需要「手感」的科目,只要太久沒碰就會生疏,每天做個五題都比一個禮拜做個一百題來得好!國文科則是平常就要廣泛閱讀,其它像字音字形的部分也要多看,還有就是那幾篇重點的古文也務必要讀熟;英文科的部分,我只能說單字是個很重要的基礎,當然除了單字之外,多唸一些英文的報紙或文章對於閱讀的理解也是很有幫助的!
      另外,一旦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要去問老師或同學,這樣才不會被自己的想法綁住了;當然適量的休息也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13.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4:36 pm

    我是二年一班曹智涵。這是我第一次領全校性的陽光獎學金,感到很驚訝,因為我沒想到我可以領到獎學金。感謝捐贈者提供獎學金,讓得獎者能受到此一鼓勵。因為我沒補習,所以我都比較重視平時在學校的上課。在上課前,我都會先把我較喜歡的章節看一遍,我覺得這樣上課時對老師所講較有感受。而如果很不幸運遇上討厭的章節,我只好多多的看,看個三四遍不懂也會懂了。平常週考時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我會去請教他人,無論是誰只要他有實力我都願意去問他。在上課時我不喜歡一直埋頭抄筆記,我喜歡先聽完老師的講解,等有空時再去找同學抄重點。我最喜歡的課是歷史課,我超愛老師上課講故事。因為平常很愛看小說,複習歷史時我也喜歡把一切當故事讀。這感覺比較容易,因為小說的內容大家看一遍就很清楚了,連小細節也可以記得很清楚。我最怕數學,但我又很懶,懶得去做題目。所以我只好選擇多做各種基本題,用廣而不深的策略應戰。我通常在大考前會給自己一個時程表,規定自己何時要開始斷絕和電腦的來往,而且因為我不喜歡熬夜(我的眼神不會聚焦),所以我都是清晨起來看書,早早起床再用冷水沖自己,比較容易專心。得到這筆獎學金後,我想買一些有用的工具書,為自己的腦袋再提升戰鬥力。

  14.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5:44 pm

    我是112的楊晨郁。
    幾年前曾就曾經發現這個網站,看了學長姐們的心得也偷偷學了許多讀書的小撇步,沒想到今天也有機會在這裡發表自己的經驗,真的只能說”It’s my honor!”
    首先要感謝捐贈這筆獎學金的林教授,雖然這麼講可能稍嫌現實,但我必須說,因為有了這份獎學金的激勵,一定會讓我下次加倍認真的!(不過同學們聽到這消息都十分興奮,看來下次競爭會相當激烈)
    其實面臨升上高中後的第一次大型考試是緊張到手足無措的,試卷接到手裡的瞬間我還止不住顫抖,幸好最終的成績是理想的,也不算辜負自己的期望。不過若是說到讀書方法,我自認還沒有找到最好的步調,目前還只是依著國中方式勉強苦撐著,深覺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崩解,我也還在摸索最適合自己的方法中。希望未來能夠做到考試前一個禮拜就將範圍複習過,考前一天只要簡單提點就能讓記憶復甦的境界。文科多次分批閱讀重複刺激大腦,理科則是能夠看透基本觀念,活用所學對各式題目迎刃而解。上述之事都還停留在空想狀態,遇到的最大難關就是時間的配置,若當天有補習那隔天考試有很高機率全毀,期盼有一天能和這種情形說掰掰。
    進了女生班以後發現大家都精通十八般武藝,只有國小玩過樂器、高中以後也沒什麼時間維繫畫圖這個興趣的我,再再被刺激自己的貧乏。我想使用這筆獎學金去買個簡單的樂器自學,能夠陶冶性情,也當作苦悶生活的壓力紓解管道。(順便也挽救所剩不多的形象)

  15.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6:15 pm

    我是一年十三班的林孟欣,這次很幸運也很驚訝的領到了陽光獎學金,這份獎學金除了實質部分的獎勵之外,在精神上也給予了莫大的鼓舞,謝謝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學弟妹們都會好好努力用功讀書的!
    剛上高中,就被新課程的質和量嚇到了,不只是內容變得艱深,也變得十分龐大。讀書方法的部分,相信大家都有不錯的撇步~:D。跟上面很多人一樣,我也覺得「上課專心聽」是最重要的,也要認真抄筆記。不管是跟課程內容有關,或是一些笑話或閒聊,都對於課後複習有很大的幫助。聽老師的笑話(無論好不好笑),會讓你在複習那個部份的時候,有更緊密的連結。遇到不會的問題,要趕快問同學或是老師(大力推荐班上同學,非常好用:p),不要不求甚解導致觀念模糊。除了讀熟課本講義之外,也要記得練習題目,畢竟有時候認為自己某些部分已經讀通了,不代表會活用,需要藉由習寫題目來確認自己的理解是否建構完整。高中的生活非常豐富,活動很多,時間要好好分配(我還在摸索ingQQ),才可以兩者兼顧。這次領到獎學金,打算拿一部份的錢來買書當作消遣(小說萬歲~\(^0^)/~)。大家一起加油吧!!來領學長充滿愛心的獎學金p(^o^)q!

  16.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6:45 pm

    我是 213班的 張文
    首先還是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提供者 林宏裕先生。雖然我常忘記您的全名,但我每次都是帶著不辜負贊助者的鼓勵之意挑戰這個獎項,也很高興這個自我砥礪的指標和目標能長時間的陪伴我和其他宜中學子。學測將近,我想我會繼續努力,讓這一連串的考驗走上一個圓滿的句點,當然,這也是為了回應獎學金提供者的無形栽培。回顧這段時間內的學習狀況,其實上高中後就比較沒在學習方式上做太大的改變,總觀而言,儘管同一個方法對每個人的有效程度是見仁見智,但我自己的感覺是每個人最後選擇的方式都大同小異,從小聽到大的那些只會不斷的被映證。不論如何,自己的堅持必然才是貫徹學習的關鍵。我也會保持現況,迎戰剩下的試煉。
    至於獎學金的使用,我想還是留著已備學習或其他事的不時之需,像上次我臨時要買書就有派上用場,以不變應萬變就是我的原則。
    我廢話好像蠻多的,但我也先告訴學弟,準備學測只要用平常心,和以往作息相同就好,不用太勞苦自己。
    最後,再次感謝贊助者,也希望所有人都能繼續加油!!

  17.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9:41 pm

    我是213李聿鈞
    上了高二真的很忙很忙,所以常常沒時間讀書,或是要在原本自己所選定的工作時間在另外加時間讀書(常常也都是12點以後…),雖然覺得很累,但至少還不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在考驗我如何妥善分配時間,畢竟能用的時間就這麼少,還要再加入更多的活動,其實還蠻困難的,再加上上學期對我來說,外務真的可以說是大滿貫,學科能力競賽、科展、東區遠哲、還有我已經放棄不去得中研院培訓,真的讓我好幾次都差點克不過去,也感謝同學家人的意見對我有莫大的幫助。(真的有時後自己在困境中都會被蒙蔽,還是應該要向同學家人請教。)
    隨著事情越來越多,我也逐漸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以前我常常覺得自己一旦參與了某件事情,就須事必躬親,但是當真的沒有辦法的時候,相信自己的夥伴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當這些夥伴是你做要好的朋友而同時你也相信他們的能力,那就盡好自己的本分之後,對他們有更多信心吧,我想這是我在這慌亂之中學到的可貴經驗。
    上了高二,物理跟化學都變成五節課,課程進度飛快,然後在準備周的前幾個禮拜,不是算物理就是算化學,也常常被這兩科搞得很頭大,可是老師卻還是不顧學生無法吸收,一樣上得很快很快,其實讓我有點擔心,其實我們並沒有進度壓力,是教到哪就考到哪那種,也不必要努力在高二前上完全不課程而不顧學生的吸收吧,這樣我們變得沒有時間去讀社會科,這點到是讓我覺得蠻心煩的。
    最後,感謝這個獎學金的提供者,讓我有機會利用這筆錢去購買更多的書,謝謝。

  18.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10:10 pm

    我是201 李翊帆
    感謝捐贈者:
    這是我第一次領全校性的陽光獎學金,當然要感謝提供此筆錢的校友,不但給我們一個努力的方向,更是一個動力,促使大家奮發向上,為學校也為自己爭一分光榮。
    學習心得:
    我想大部分的人對於學習心得的分享都大同小異,大概不離「課前預習,課後複習」,這種老生常談我想分享的再多也沒人會把它當一回事,我就來分享我如何力行,相信絕對比光掛在嘴上還實用。
    其實每位老師每天的進度都不會相差太多,每天空一至兩個小時把今天教的全部在咀嚼一遍,就算只是快速地看一遍絕對都比累積一堆到考前看有效率,有看就會有印象,每個人的大腦組成都差不多,那種過目不忘、一目十行的根本是「唬x」,成績再好的人,碰到考試也還是得先複習,但差別就在於有無印象,如果在複習之前連一遍都沒讀過,整本課本跟新的一樣,那考前準備起來相較於有印象的人當然加倍辛苦。
    還有補習的問題,其實我個人也是有在補習,我覺得補習只要有認真聽課其實對課業絕對是有加分的效果的,千萬不要聽信某些老師說不要去補習,補習是在浪費時間(其實老師也該想想為甚麼學生要去補習?難道只是學生單方面的問題嗎?)當然,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有需要才去補習,視個人情況,我自己也是從小補到大的。
    如何使用這筆獎學金:
    同學一聽到領到獎學金第一件事應該就是高喊:「請客!吧」,至於剩下的錢我應該會存起來為自己的未來鋪路。
    ps.第一篇我忘記打班級座號

  19.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10:49 pm

    高二和高一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我們繁重的物理和化學.一個禮拜有5堂物理和五結化學真的讓人很煎熬.雖說常常因為物理化學讓我覺得讀書相當困難困苦,艱辛,心酸((好像我已經用光了所有形容詞了….))但其實只要你有用心下去讀,最後也一定會有好成績的.我覺得比起如何念這些理科的方法,我認為對自己擁有自信是更加重要的,因為我相信只有當你相信你自己有辦法理解那些東西,你才有辦法去克服她.其實就算是在考試時也是這樣,只有當考卷發下來時,妳不會去害怕他,不會拿起筆就開始發抖,你才有機會去考好這張考卷.
    說沒花太多時間念書或是準備考試是騙人的,因為只友很用功很有一粒,很努力的用力K書才有可能會拿到前幾名的好成績.大家都應該有自己的目標,就一起朝那目標努力去做吧((希望我下次還可以拿….

  20. test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10:50 pm

    高二和高一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我們繁重的物理和化學.一個禮拜有5堂物理和五結化學真的讓人很煎熬.雖說常常因為物理化學讓我覺得讀書相當困難困苦,艱辛,心酸((好像我已經用光了所有形容詞了….))但其實只要你有用心下去讀,最後也一定會有好成績的.我覺得比起如何念這些理科的方法,我認為對自己擁有自信是更加重要的,因為我相信只有當你相信你自己有辦法理解那些東西,你才有辦法去克服她.其實就算是在考試時也是這樣,只有當考卷發下來時,妳不會去害怕他,不會拿起筆就開始發抖,你才有機會去考好這張考卷.
    說沒花太多時間念書或是準備考試是騙人的,因為只友很用功很有一粒,很努力的用力K書才有可能會拿到前幾名的好成績.大家都應該有自己的目標,就一起朝那目標努力去做吧((希望我下次還可以拿….

    我是213 林雋庭

  2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3th, 2011 at 11:26 pm

    我是213朱家緯
    首先我要再次的感謝我的父母
    每天依舊不辭辛勞的在我上課
    我也要感謝陽光基金會的創辦人

    從第一次段考後拿到這筆獎學金以後,就沒有再拿過了,這次很高興又有一次機會能領這麼珍貴的獎學金,心中感到很榮幸。因此我在此以感恩的心,謝謝創立陽光獎學金的創辦人,他讓我們能有一些錢可以自由的使用,也讓我們能保有一顆上進的心,激勵我這努力讀書,感覺就跟別校不一樣XD。
    在213的競爭角力賽中,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掉個很多名,因此我覺得上課都要用100%甚至110%的精力全神貫注在努力聽課並吸收,回家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複習每天所學習到的。再來就是要運用瑣碎的時間,在學校的空閒時間,或放學後等待的時間,可以用來複習一天所學,加強心中的印象,可以節省段考前複習的時間。

    目前正處在高中生活最精采最燦爛的高二,學校有許多事情要忙也有很多比賽,學校課業進度也一直推進,無形中就慢慢的多了許多壓力,晚上又要熬夜讀書還什麼臉什麼書的,佑縮短了許多睡眠的時間。所以更期許自己和宜中人能構更善用時間並做好心靈的調適,畢竟上課睡覺是不好的喔??

    最後還是說”很有榮幸能拿到這個獎”,我覺得這是宜中跟別的學校很不一樣的地方,有優良的校友能鼓勵下一代學子們努力向上。^^

  2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14th, 2011 at 10:20 pm

    我是213李尚儒
    首先先感謝提供這份獎金的校友。進到十三班後,我發現每個人都相當厲害,和國中時代的感覺截然不同。經過一次段考後,我體認到要在這個班級生存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尤其要拿到陽光獎學金,簡直比登天還難。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挫敗,心中的烈火已逐漸消去,自己還曾經掉到第二十六名去,那時心裡相當難過。但是想到父母對我的期望,我就對自己說,「別人既然做得到的事,那我一定做得到。」於是我開始加強弱科,練習題目,不懂的觀念就問身邊的同學,並好好的檢討,之後成績開始有起色。上高二後,物理化學一口氣增加到五堂,每天的進度相當飛快,書都唸不玩。而且又參加遠哲科學競賽,擠壓了許多時間,為了不讓父母擔憂我的成績,於是我更加用功,沒想到成績大躍進,名次進步到第十二名,獲得這筆陽光獎學金,我一直以為我在作夢,沒想到是真的。這次的進步獎,大大了增加我的信心,更給了我讀書的動力,給自己新目標,朝向前十名邁進。最後我要給各位宜中的話,「相信自己,不管自己身在何處,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做,就對了。」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