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9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班級
座號
姓名
獎項
102
11
林宥辰
全校
113
02
陳庭萱
全校
113
08
李聿鈞
全校
113
10
林沅廷
全校
113
13
林雋庭
全校
113
18
郭晉銓
全校
201
13
陳思瑜
全校
201
26
劉遇
全校
205
09
吳傳勝
全校
205
44
鄭昭華
全校
213
05
林真
全校
213
10
張文
全校

12 Responses to “99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test Says: 
    六月 10th, 2011 at 7:22 pm

    大家好~~!!
    我是201班的劉遇
    想當年 那時候 懷山樓都還沒蓋起來
    我就來宜中唸書了 那時候 功課還不錯
    沒想到從馬來西亞當完交換學生回來 如今要看著曾經是同學的學長畢業了
    上了二年級的語實 班上更多比我還要強的高手
    要名列前茅比以前更難了 加上剛回國課業都快忘的一乾二淨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這個獎 我很開心 這個獎也給了我信心
    代表說我並不是出國回來就會成績退步 代表說我還有這個實力
    說實在的 我讀書並不是很紮實 本著一派輕鬆 不給自己太大壓力
    只不過 我會用自己的話嘗試去解釋課本內的知識 會去懷疑
    哪怕是老師說的話 都要自己咀嚼一番
    我也很享受教同學功課的那種成就感 我並沒有損失什麼 反而可以知道更多
    我有可能遺漏的知識 更可以鞏固我本來就知道的東西
    我雖然家境不好 但是人窮志不窮 我父母對我很好 從小到大沒給我什麼壓力
    課業的問題都不用他們操心 我有自己的想法
    我在宜中遇到的老師都很不錯 我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聊天 互動 就跟朋友一樣
    也常常請教他們課業上的問題 他們也不厭其煩的指導
    我並不是道地的宜蘭人 我是從新莊那邊過來的
    我覺得能念宜中真好 自由的學習風氣 寬廣的校園 優良師資 設備豐富
    我認為宜中根本不輸給台北那些學校 我在那邊住了10幾年
    從進宜中就賺了很多獎學金 老實說很不好意思
    很感謝這次宜中校友林宏裕教授提供的獎學金
    這筆獎學金我會先存起來 可能以後拿來買書籍或文具吧
    一年級的時候 數學是我的罩門 自然科的成績都不錯
    只是興趣是在社會組的科目 我就進來了
    這個班的環境很好 我很喜歡 大家活潑 也不乏學習風氣
    我很感謝那些願意跑來請教我的同學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願意去請教他人的
    這需要勇氣 多虧了你們 讓我在求學的路上更順遂
    還有那些要畢業的學長們 好歹我們也曾經同窗 也受了你們不少照顧
    記得要帶飲料回來看看我~~!!
    還有那兩位教務處的
    可愛的小姐 其實我比較想叫阿姨 常常跟你們聊天很愉快
    每次都去你們那裏報到 弄一些手續 真的很感謝 花了你們不少心力
    我在宜蘭高中 參加輔導志工 圖書館志工 期間更出去當交換學生!!
    當了學校幹部 等等 很多活動
    現在自己訂了天下雜誌 吸收時事
    課業固然重要 但是 青春不要留白 多參加一些活動吧
    那是比讀書更有幫助的!!

    超感謝宜中栽培我這麼多年 一堆同學跟我啦賽~
    宜中根本不輸台北的學校 宜蘭人根本不用捨近求遠!!

    宜中 給你一個讚啦!!

    最後
    謝謝我自己到這個時候 終於開始甦醒 更為努力不放棄

    更要謝謝
    提供這個獎學金的
    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
    造福給我們宜中優秀的學生們!!

  2.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1 at 11:28 am

    我是213林真。
    很高興能再度獲得這個獎項,並感謝林宏裕教授的鼓勵。
    其實不論是讀書或工作,常懷一顆感謝的心是最重要的。不論是辛辛苦苦教導的老師,一路上相互扶持的同學,或是一直作為目標的勁敵都值得我們感謝。常常看到一些人有著大爺的心態,覺得天下無人做事比自己俐落,比自己有效率,不可一世真使人不敢恭維。
    說回正題,在準備功課之餘,我常常會翻開報紙關注國際大事,畢竟時事是大考的最愛。有的時候看完新聞,我會問自己,「這個新聞跟我所學的有沒有什麼關係?」日本的地震和地科的關聯自不用提,而大陸的頻頻升息是為了對經濟產生什麼影響?這些都和課堂學的知識有關。書本上的知識是死的,用到生活上就活潑起來。同時,看新聞思考一下,也可以提升媒體識讀的能力。
    另外,在課餘和同學討論功課也可以讓自己進步不少,尤其是數學、物理這種常「一題多解」的科目。每個人的思維方式都不一樣,但只要能解出答案的算法都有它的價值。多多接觸不同的想法,讓自己的思維可以靈活彈性,下次碰到其他問題若卡死,就更有機會轉到不同的思維。
    不論如何,若在功課上碰到問題,就勇敢的發問吧!前面的一個觀念沒有搞懂,就像一顆螺絲沒有繫緊,可能在後面產生不小的問題。所以,不論如何一定要弄懂觀念的螺絲,之後「組裝」才會順暢。希望下次也能在這裡看到你的名字喔!

  3. test Says: 
    六月 11th, 2011 at 3:35 pm

    是二年一班 陳思瑜

    首先感謝陽光獎學金提供者,事實上您這份無私的鼓勵是我認真讀書的動力之一。再來我要感謝宗霖、詠婷和一起留校自習的同學們。謝謝宗霖總是不厭其煩的教我數學以及和我討論功課方面的問題;謝謝詠婷平日的鼓勵、傾聽與讚美;謝謝留校同學們的適時收歛,能在約定的時間安靜下來。希望201的各位我們能繼續一起努力,無懼的邁向接下來三年級的高壓生活。

    上次段考因為數學沒考好因此落到了二年級以來前所未有的名次,不過正因如此我便帶著一股下一次段考要雪恥的決心努力算數學。這次呢正因為彌補了以往數學分數的缺陷而再度領取到陽光獎學金,這更讓我深深體會到數學對於我們有多麼重要,絕對馬虎不得。對我而言,數學的準備方式一定要先踏實的做完課本範例和習題,確實搞清楚基本觀念後再去做其他額外的題目,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固定天天做個幾題以保持解題手感。

    至於平日的讀書方式,之前的心得已提過我便不再重複。我認為讀書要有策略,是聰明的讀而非死讀書。結束每一次段考後,我們可以對成績稍作評估,哪部份急需加強,哪部份繼續保持即可,對於自己沒那麼好的科目不用壓力很大的想著下次要有大幅度的進步。倒不如思考一下各科的投資報酬率之後,為自己擬定一份短期讀書策略。就我個人而言,我讀書並不會追求科科高分,我通常是先告訴自己要掌握哪些科目的分數而某些科目保持中等即可,這樣一來,不只壓力變小,也不用一直被進度完成度追著跑。

    我將善用這筆獎學金,用在有益於自身的事上。學業上,我也會繼續勤奮,追求理想的大學。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讓我們一起向目標邁進吧!

  4. test Says: 
    六月 13th, 2011 at 7:42 pm

    大家好,我是113班的郭晉銓。
    很高興這次的成績能夠拿到這份陽光獎學金,我誠懇地感謝提供這份獎學金的善心人士,還要感謝我的父母,教導我的所以老師,以及在我身邊與我共同學習,相互指點、競爭、玩樂的各位摯友。我能有幸拿到這份獎學金,都要感謝上述各位的付出與陪伴。
    以上都是一些常見的客套話,若嫌無聊還請多加包含。畢竟要湊到500個字還是有一些難度,所以能打的話就多打一些。
    接下來我想分享這次的考試心得。這次理科的部分,我想大部分都覺得還可以接受,這多少跟就讀的班級有些關聯吧。而社會科以及文科的部分,相比之下就顯得稍嫌遜色,除了公民以外。這次公民考得意外地好,同學們都猜想是因為「道德淪喪」的人,公民才會考得特別高,想一想或許真的是如此吧。而我這次最大的敗筆如同往常一樣還是國文,或許理科的思考邏輯無法套用在文科上吧。但其中作文的部分我倒是可以接受,因為以往作文我連一半的分數都拿不到,但這次意外拿到了八成的分數,我想其中的關鍵應該是因為「伊莉討論區」。在考前為了將我的「幼兒生帳戶」提升為「小學生帳戶」,所以必須要一直發文回帖,在無意中,文筆也多少有所精進。而且多虧了那段時間,我現在不只是「小學生帳戶」,而是已經提升到了「中學生帳戶」,真是一舉兩得。
    到了這邊,能說的話大致都說完了,字數也達到了標準,就不在繼續多說下去了。只期待往後還能繼續有這個機會能獲得這份榮耀。

  5. test Says: 
    六月 13th, 2011 at 8:14 pm

    我是113的李聿鈞
    很高興這次拿到這份陽光獎學金,其實這次段考,雖然平均進步一些些,但是其實考的很爛(因為數學是普通班試卷然後分數自然高一些…),尤其是物理化學,上一次考的還不錯,但這一次兩科都炸裂了,化學多選題畫卡整個轟轟烈烈,畫卡成績還低於班平均,那個時候看到真的很難過,明明自己會的,卻因為畫卡問題而丟失了11分,後來還是靠手寫題才稍微拉回一點點,但比起樓上同學,化學(嘆),物理的話則是自己的問題囉,所以還要自己在加強~畢竟我是物理組的,物理反而考了個全部科目最低分也不是辦法。
    其實這兩次段考,我都沒考好,所以之後還得在自我精進吧,(雖然在兩個禮拜又要段考了,然後我之前都在忙戲劇社的事情,看看班上,也沒什麼人玩社團完成這樣)不過我得相信自己的能力,畢竟之前有一次玩更兇…(竊笑)
    班上常常有人會突然暴衝,我想有的時候名次也不是那麼重要,像化學老師說的,考後100分嘛~下次在加油就好了,一次的失敗不算失敗~
    快放暑假了,又是一個好好自我充實的好時間,不要再虛度了!

  6. student1 Says: 
    六月 14th, 2011 at 7:48 pm

    很高興我可以有這個機會打這篇心得.再領這份獎學金時心中是充滿這無盡的感謝.
    大家好我是113的林雋庭

    我必須感謝那些在我背後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同學,好朋友,老師,還有一個我最想要感謝的,那就是提供這份獎學金的人.我覺得我是個幸福的人,因為我有個機會可以好好的念書,並盡到我應該盡的責任,甚至是受到學校頒發獎學金如此到的鼓勵.
    以往我總認為好好讀書只是為了我以後可以有更好的機會去有更好的生活,更有機會去享受我的人生,但這種想法正在我心中逐漸轉變.一路走來,我很感動,因為我看到了我身邊所有人為我的付出,我看到我身邊所有人對我的期許.這讓我在努力的過程中一點都不辛苦,一點都不孤單.是他們給了我勇氣讓我繼續往前走,是他們指引了我方向讓我的人生中多了點光芒.

    我不認為讀書有甚麼別的方法或是技巧.我也不認為成績單上的甲乙丙丁可以完全的代表一個人的能力.因此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可以提供甚麼樣的讀書”嫳步”.我想說的是如今我們之所以要好好的念書不只是因為怕被當或是要努力的爭取班上的前三名,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去學習我們該要學會的能力.所以我想,再討論如何”讀好書”之前必須先說服自己去好好讀書.其實我事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說真的在這部分我自己也不是做得很好,也只不過是僥倖有機會可以拿這獎學金罷了.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努力,魏記子開創更好的未來,也可以不去辜負那些提供我們獎學金的人

    謝謝大家

  7. student1 Says: 
    六月 14th, 2011 at 8:31 pm

    大家好,我是205吳傳勝
    先跟久違的獎學金說聲好久不見,然後想當然耳,不落於人後的,也感謝提供這個獎學金的教授。
    讀書以來的這十幾年,一直在學習著某些事,尤其是「爭」這個字。我面貌不揚,爭不到;身高不高、爭不到;先天體能不好、爭不到;天份不如人,爭不到。上述幾點都是天賦的產物,看得出來,「天賦」這個詞兒在我心目中一直也佔有相當的地位,然而這幾年,我改變了我的心態和思維。面貌不揚沒關係,我就用我的表現來爭得屬於我的版面;打籃球時,身高不高沒關係,我就更努力地跳以爭搶屬於我的籃板;體能不好沒關係,我就更拚命地衝、更奮勇地練,以爭取頒獎台上那個屬於我的參加獎;天份不如人更不成問題,「駑馬十駕」、「勤能補拙」,我會更厚臉皮地表現、更頻繁地跳、更帶勁兒地衝,現在的我,相信「努力」更勝於「天份」,我還是那句話:天份是老天爺給的,老天爺想要,只要他開心,什麼時候都能拿走,努力是自己挣來的,我不想給,只要我堅持,論何時、論何地、論何原因,誰都別想搶走。
    有些人說,人生何必打打殺殺、汲汲營營,雙腳一伸,還不是帶進棺材。最近參加了家族長輩的喪事,我更有感觸。我知道是非成敗一場空、名利乃身外之物,但再多的諺語也改變不了我的看法:第一,我傾向支持火葬,不帶進棺材。第二,我生在世,想留下來的,不是遺產、不是美名,我只是想留給自己一點回憶,讓來世的我在讚嘆完今世的我的作品後,繼續超越這個我,即使這個作品的作者只小小地印著:不詳

  8. student1 Says: 
    六月 17th, 2011 at 6:43 pm

    我是113班的林沅廷
    很高興可以拿到陽光獎學金,我非常感謝獎學金的贊助人,讓我可以在痛苦的段考後多一些意外的驚喜。說到這一次段考,我已經挺滿意的了,難得平均可以破九十,雖然班排稍為難看了些,這次段考前,我對排列組合超懼怕的,因為小考的成績實在不能看,加上數學加權又最重,數學一科沒考好,其他科大概也不用考了,好在段考的出題老師頓悟的學生的痛苦,沒把題目出太難,至於自然科,化學是讓我很高興的科目,至於物哩,只能說不太理想,被幾個人電爆了,身為物理組的,卻考書別組的,唉!~~哀傷~~希望下一次可以考好些,社會科都算是普通,大都是想太多了,國文考的不太好,多選想太多吧?英文就不用說了,跟大家一樣被殺了,題目根本寫不完嘛。
    前面忘了說,我的地理科原本可以多幾分的,結果老師沒加到,時間過了也改不成了,相信也有人跟我一樣倒楣吧!
    每次班上總會有某些人,明明名次超高的,卻說自己考很爛,真不知道該說甚麼,有一種被嗆的感覺,也時時提醒自己,別說出這種話,以免傷到別人才是。
    高中過的比甚麼還快,尤其段考超明顯的,明明才剛考完的說,每次都有來不及準備的感覺,但下一次卻也無法改善,看的出來人事一直在犯同樣的錯的,希望暑假可以好好利用呀,其實也不用想太多,一切都是命運嘛!(哀傷)

  9. test Says: 
    六月 17th, 2011 at 8:30 pm

    113 陳庭萱
    很高興獲獎,也謝謝林教授。
    這次的獎學金想用在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存起來買一部單眼相機。也許念書念到有些疲乏時,很習慣會到處走走、隨意觀賞身邊的事物,發現透過相機,可以以另一種角度看世界,也經由光線的變化,找到一種柔和的感動。除了音樂之外,又多了一項興趣,這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有了興趣,生活才會多一點歡樂,甚至能藉此成長,幫助自己以不同的心態面對現實考驗,所以在讀書之餘,期望大家都能找到會讓自己快樂的事((笑。

    藉由這次的考試,拾回了一點點對自己的信心。雖然還感到些許困惑,但不斷的練習、受挫、振作,確實讓人有所不同。深刻的體會到:對於自身不擅長的科目,更要認真面對,不能一再地找藉口,消極的認為還有許多時間。即使現在的自己無法完全貫徹這種想法,但會持續努力。

    同時,也希望能維持「不計較名次」的觀念。本身難免會因為排名上的起起伏伏而感到惶恐,甚至難以面對成績單((掩面。所以不斷地對自己說:「分數反映出來的是學習並融會貫通的程度,不是故意裝清高,也不是想諷刺什麼,只是單純覺得:真正重要的是自己學會了什麼,並從錯誤中了解更多。」相信這樣子對許多人的學習有會有所幫助。

    最後,還是貪心地祝福自己能再次獲獎((逃走

  10. test Says: 
    六月 17th, 2011 at 11:01 pm

    102林宥辰

    很高興又得到獎學金了,感謝林教授。

    其實在打心得的時候都已經離上次段考很遠了,都要花上一些時間來回憶一下…

    這次其實退步了,能拿到獎學金應該是運氣好吧,很多科都考的不是很滿意,只是考了這麼多次段考後,心態已經慢慢的變了,只要再努力,繼續維持就好,不過考完難過一下還是難免的哈哈。
    上次的獎學金買了拼圖,這次的獎學金暫時還沒想到要怎麼使用,看到上面的同學分享的相機也非常心動,不過還是先存起來好了哈哈
    升上二年級後要拿到獎學金的難度大大的增加了,很高興一年級最後一次的機會我把握住了,還是希望自己繼續加油!

    期末考又要到了,大家一起加油吧!

  11. test Says: 
    六月 18th, 2011 at 10:41 am

    心得
    首先感謝陽光人士們及學校,讓我有機會闡述自己的學習想法。以下是目前的學習安排,週一到週五,從七點開始到十點是讀書時間,小說一個小時,數學、物理或化學一個小時,剩餘一個小時做作業、比較緊急或是喜歡的科目。週末小說讀完一本,數學預習一章,化學、物理、地理、歷史、公民各一個章節,背英文單字。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會每個週末空出一個下午,復習以前學過的知識。
    這半年裡我學會主動去預習,促使自發的原因是我體認到當老師上課時,更能了解老師教授的內容。周考前的複習也能夠更快結束,段考前的總複習亦然。另一個讓我主動預習的原因是,在課堂上有很多事使我分心。像是上課鐘響老師走進教室後,口渴的同學、膀胱要爆炸的同學紛紛向老師報備。先懺悔一下,我偶爾會因打球遅到。接著便是同學彼此交換心得的時間,當然偶爾老師也會插話,了解一下同學們的想法。不過大部分的同學還是比較喜歡靜靜地,聆聽老師的述說。
    這學期的活動精彩,班上不論是在新詩朗誦比賽,或是英語歌唱比賽中都展現了205的團結,宛如當年中華子民們共同對抗外族,同心協力獲得勝利。
    僅此 獻上我敬畏的心
    20544鄭昭華

  12. student1 Says: 
    六月 19th, 2011 at 10:24 am

    我是 213班的 張文
    首先還是要感謝陽光獎學金的提供者 林宏裕先生。雖然我常忘記您的全名,但我每次都是帶著不辜負贊助者的鼓勵之意挑戰這個獎項,也很高興這個自我砥礪的指標和目標能長時間的陪伴我和其他宜中學子。學測將近,我想我會繼續努力,讓這一連串的考驗走上一個圓滿的句點,當然,這也是為了回應獎學金提供者的無形栽培。回顧這段時間內的學習狀況,其實上高中後就比較沒在學習方式上做太大的改變,總觀而言,儘管同一個方法對每個人的有效程度是見仁見智,但我自己的感覺是每個人最後選擇的方式都大同小異,從小聽到大的那些只會不斷的被映證。不論如何,自己的堅持必然才是貫徹學習的關鍵。我也會保持現況,迎戰剩下的試煉。
    至於獎學金的使用,我想還是留著已備學習或其他事的不時之需,像上次我臨時要買書就有派上用場,以不變應萬變就是我的原則。
    最後,再次感謝贊助者,也希望所有人都能繼續加油!!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