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8學年度上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優良獎
1
108
24
陳志安
全校
2
108
26
陳玠伯
全校
3
112
07
李軒亦
全校
4
113
05
林真
全校
5
113
11
張志勤
全校
6
113
28
陳霈容
全校
7
201
30
簡翊淇
全校
8
201
31
黃貫綸
全校
9
208
33
呂則慷
全校
10
208
42
黃彥禎
全校
11
213
25
李賦萱
全校
12
213
26
林巧文
全校
13
301
29
蔡一豪
全校
14
304
52
林紋妃
全校
15
306
09
林世哲
全校
16
310
16
林尚胤
全校
17
313
22
江亦涵
全校
18
313
29
樊聖亭
全校

17 Responses to “98學年度上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全校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3rd, 2009 at 3:42 pm

      我是301蔡ㄧ豪,很高興在這次段考中得到全校優良,以下是個人的一些關於讀書的淺見:對於一個高三學生而言,總是被段考和模擬考輪流荼毒,也常常因為兩個考試太接近而選擇放棄其中一個,或是亂了自己的步調。基本上,高三的確該以模擬考以及不遠的學測指考為重,如果你有十份時間,該撥出一到兩份時間在高三課業,若是能夠上課好好聽講的話,只需要週六或週日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可以打發高三的進度,如此ㄧ來,就不會有段考前步調被打亂的疑慮,而段考前ㄧ週建議能把七份時間拿來準備段考,搭配上先前的複習的話,對高三生而言一個小範圍的段考不是什麼難事情。若是有科目會加考複習範圍的話,能在平常複習時多加留意,段考前就不會出現歷史要考ㄧ整冊中國史而不知道怎麼辦的問題。
      至於準備模擬考的部份,以下提出本校公民老師沛青的建議讀書方式:以公民為例,在複習時,能把所有重點都計在講義上面(如果有的話),而每次考完複習考時,便把公民考題裡,在講義或課本上沒有的東西補充進去,這樣就可以在下次大考前細細的把那份精華講義讀完,而不是ㄧ本厚厚課本無從下手。若是沒有講義的話,可以考慮用重點節錄的方式寫下來,或是用螢光筆把課本重點弄的精簡,等到考前時,可以專看這些重點,或是學習看章節便能講出該章重點,舉個例子來說:看到公民第三冊選舉制度,就可以反應出在民主國家中投票有分多數決制、比例代表制、混合制,想到混合制就可以知道他又分成聯立制和並立制,知道其代表國家是德國和日本,知道聯立制有可能超出國會席次,也知道兩者間的不同,當你無法如此順利的說出這些東西,或是對該章節是ㄧ片空白,那表示說得花些心思把這章節看熟。以上提供個人的一些唸書邏輯和方法,共勉之

  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3rd, 2009 at 6:00 pm

    我是113林真,很高興在這次段考能夠得到享受日光浴的榮耀。說到讀書,真的是個人有個人的方法,我也只能說說看我的給大家參考:
    首先,養成整理筆記的習慣絕對不會吃虧,厚重的課本或輕薄的筆記,你會選擇誰呢?再來,整理筆記時,自己也跟著做了一次深度的複習。看筆記時,一段一段看,每看一段就問自己「這段在寫什麼」(其實看課本也是一樣的道理),才不會眼睛動,腦袋卻沒動。
    再者,預習是種好習慣,即使不一定能讀懂課本的內容,但是多多少少會對課本的圖或出現很多次的關鍵字有所記憶,上起課來會輕鬆一點。需要背下來的東西(如國文的課文)儘早背,就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練習,作答也會踏實一些。
    不過除了唸書外,考試時的身體狀況也非常的重要,考試前盡量避免熬夜,若隔天因為疲累而粗心大意,錯了自己本不會錯的題目,那就得不償失了。
    最後補充一點,鉛筆盒裡要多準備幾支筆,我個人就曾在考試時把藍筆摔斷水,考卷的後半段就用黑筆作答,看起來很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大家一起加油吧!

  3.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3rd, 2009 at 9:45 pm

    我是313班江亦涵感謝捐贈獎學金的贊助教授,也謝謝老天給我這個運氣拿到這份獎學金,因此我來到這裡發表小小的心得:
    我想應該沒有人那麼厲害,每次都榜上有名吧!但大家都應該能有同感,就是我們每個人每次考試難免都有一些些的「意外」,包括加法加錯、小數點沒點、根號忘了寫…還有多選題答案CD卻寫了ABE…等等,名不見經傳,因此我不得不承認,能夠登上這份榮譽榜,真的需要那麼點的運氣,但我更想強調的是背後的那份努力,只有當在持之以恆的發揮最大全力,才能有那個資格跟機會去抓到那帶有運氣成分的小小成功,所以那些認真很久卻覺得沒有成果的同學,不妨再撐個一會兒,下一次的機會也許就是你!
    再來是分享一下理科的小小讀法,當然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並不一定是對的,不過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在念數學或物理時常常覺得自己是在背題型的算法?但我覺得有時這是無妨的,或許你真的是把它的算法背起來了,但只要你能內化它,理解他的意思(或許你在緊迫時間的考試裡無暇多想),讓它成為你的”招式之一”,或許你就能取到各家各派的”精華”,當然,要做到這樣還是得提醒大家,前提還是你必須做很多練習,見識到很多”招式”,再自己慢慢的參悟,等到有一天開竅了,那些你”背”過的東西,都會變成你的!

  4.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5th, 2009 at 6:45 pm

    我是208班呂則慷,這是我第一次得到全校獎,我感到非常高興,也要謝謝再一旁支持我的每一個人。我不擅於表達,但我還是盡我的全力寫出我對讀書的看法:
    說真的,高中要唸的書真的是很多,常常不知怎掌握時間讀書,但是英文兩科,在單字方面,有時間的話,就先把整本課本的單字都先背一次,等到之後老師上到那裡的時候,在背一次就會輕鬆很多。而國文科,可以再上課前先把課文看過一次,上課時才比較不會跟不上老師的節奏。
    至於數學、物理、化學這三科理科,我覺得要先把基礎的觀念搞懂,懂了之後,就去多多演練題目,最好是多做幾遍,做到很熟,這樣除了可以幫助自己了解題型之外,考試時的反應時間也會減短。
    至於地理、歷史、公民,背的成分占比較多,除了課本多看幾遍之外,也要多多尋找一些課本所衍伸出的資訊,知識愈多,對自己愈有利。
    或許以上只是老生常談,又或者是不適合你的方法,不過,每一個方法都去試試看,一定會找出屬於自己的方法,加油!

  5.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5th, 2009 at 8:48 pm

    我是201班黃貫綸,對初次獲得全校獎感到非常開心,謝謝教導我的老師們和與我一起打拚的同學。
    以國文這科來說,因為考試絕對不會只侷限於課內的東西,平時有時間一定要多多閱讀累積實力。再來如果在任何的書籍、考卷上看到不懂的字辭、成語,馬上利用網路等等資源查詢清楚。
    英文的話,可以多看看一些英文文章,或者是從自己有興趣的地方接觸英文,個人是喜歡看摔角啦…。單字學習一定要把相關的詞類變化和所加的介性詞背熟,英文是靠非常長時間的累積才能學好的。
    至於史地公等社會科,一定要把課本先看熟、理解。再來就是要把這些知識轉化,比如把事件的時間軸和空間散布弄清楚,或是將氣候對當地人文的影響也要弄熟悉,然後就是要多多做題目,了解考卷出題的方向。
    基本上大家的方法都是大同小異,最主要還是要認真,一起努力!

  6.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6th, 2009 at 6:35 pm

    我是304班的林紋妃,很高興這次期中考中獲得全校優良獎,感謝教導我的老師及每天和我一起念書討論的同學。
    以下是我對於念書的一些小小的見解:每天的課前預習、課中專心、課後複習也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我並不是百分百的實行的,但是課中專心是一定要的。
    我發現只要很專心的上課聽講,在複習的時候,腦袋還會浮現老師講課的內容。加上一定要睡飽6-7個小時,我是個注重健康的人,盡量不要熬夜。
    即使三年級的課業繁忙,也不能輕易熬夜。盡量讓自己的讀書效率高一點,總比熬夜還要好!!
    接下來,訂定讀書計畫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對於讀書計畫,都只是訂好看的,卻沒有確確實實的執行。我是覺得不要把計畫訂得太死,因為下一秒要發生什麼事是無法預料的。否則會發生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情況,造成自己氣喘吁吁什麼事也做不成。
    最後,希望我能將接下來的每一科好好的學完整~

  7.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6th, 2009 at 9:09 pm

    我是108班陳志安,能夠得到全校成績優良獎,覺得很意外也感到很榮幸,關於讀書我有幾點心得想分享給大家:
    1.上課專心,回家複習。
    2.每天固定讀書二到三小時,且持之以恆的實行。
    3.盡量想辦法在精神狀態不錯的情況下讀書,這樣讀起來才會有效率。
    4.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最好從課本讀起,才能打好基礎。
    5.有些科目例如:數學,要常做題目,才能熟練許多解題的技巧。
    6.每天要給自己一點放鬆的時間,像是運動或者是聽音樂等等,這樣才不會讀 到很厭煩。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淺見,或許可以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8.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7th, 2009 at 10:33 am

    我是213的李賦萱。很高興這次能夠獲得陽光獎學金,謝謝所有支持著我的老師和同學們。
    這次段考中,我在數學、物理觀念澄清的部份,除了老師的教導外,更要感謝同學們的互相討論。從一次又一次的討論中,不會的題目得到解答與澄清;會的題目也從大家不同的解法中得以精進,我覺得課後的討論是不可或缺的。
    而在二年級突然暴增的課業壓力下,我想,上課專心是最重要的。能夠專心的聽完一節課,可以省去許多摸索的時間。還有,盡量不要將所有的進度堆到考前才來看,這樣會損失許多精華的理解。
    另外,升上二年級後,我覺得自己體力變差了,唸起書來偶爾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很想趕快睡覺,精神不繼的狀況之下,自然不會有效率。所以我想,應該要規劃規律的運動時間吧!

  9.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7th, 2009 at 5:57 pm

    我是113班陳霈容,感謝所有人,讓我有這個獲獎的機會.
    關於讀書,我覺得不要把成績看得太重才能讀得久,如果太過在意分數會很累,而且效果也會不好,讀書的熱忱容易因為幾次低分而被燃盡.
    至於讀書的方法,似乎不需要我多說,其他獲獎同學都寫得很詳盡了,大家(包括我)可以慢慢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針對不擅長的科目多花點心思,祝讀書快樂!

  10.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7th, 2009 at 8:48 pm

    我是208班的黃彥禎。莫名其妙得到了全校獎,真正是謝天謝地謝上帝…這是本人第一次獲得此獎。
    要問我是怎麼唸書的,嗯…我唸書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的方法,就只是上課然後考前複習,但是我儘量把老師說的東西在課堂上搞懂,參考書之類的也儘量隨著老師上課的進度寫。尤其是自然組沒有週考的社會,我每週都會很認真的讀一遍,累積下來就很驚人了。要背的東西雖然是記一遍忘一遍,多背幾次終究還是記起來。〈老實說,我是贏在社會科…〉此外,保持心情愉快。像我這樣瘋瘋的,下課被一堆人斜視,但我就是因為保持這樣,才不太會心情不好。也因此我才熬過連續幾週不及格的化學!
    雖說考試要考,該休息時還是該休息。我很喜歡讀小說,也很喜歡創作一些有的沒的,幾乎可以說是自己的精神食糧。大家都說:高中要忍。但是如果沒有一些什麼支撐自己的身體,又怎麼忍得下去呢?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考試不是唯一。
    無論如何,我期許自己,能夠為自己在拼一個全校獎,也希望大家能夠快樂唸書,並得到好成績!快樂最重要啊!

  11.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8th, 2009 at 5:29 pm

    我是213的林巧文,得了這次段考的全校獎,謝謝提供獎學金的校友。
    上了高二,大家普遍的想法都是所有的學科彷彿一起說好大進化,加值加量不加價。讀到空間才知道自己完全沒有空間概念,物理碰撞學一學真的很想拿頭來試試看,化學的計算煩到連自己都不知道在算甚麼… …。有時候的確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很容易會灰心喪志。但其實有時停下來想想自己的夢想,想像一下兩年後的你會站在哪裡,你會覺得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次的段考我覺得有兩個訣竅讓我比較輕鬆。第一個是自己整理筆記,雖然老師上課抄了一堆給你,但如果你沒有再把它代謝整理一次,知識仍舊是無法進入細胞的大分子,不是可以行呼吸作用的小分子。第二是要常和同學討論,其實班上各科都有一些高手,而高手們都會不藏私的傾囊相授,所以遇到不懂的觀念,除了自己埋頭苦算外,也可以請教同學。

  12.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8th, 2009 at 7:22 pm

    我是三年六班的林世哲,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得到這份殊榮,
    陽光獎學金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肯定,
    也相當有意義,真的很高興得到這份榮譽。
    我認為讀書最重要的有三個要點:
    第一,上課時要專心聽講,不要一心二用,
    能在上課就把大部份的內容都理解,
    回去複習才會快,也才有較多的時間作其他的準備。
    第二,時間的規劃,能正確地分配讀書時間,
    不但能事半功倍,且能較有效率地吸收書本的知識,
    時間是很寶貴的,我們要好好珍惜,
    愈能善用時間,才能做好愈充分的準備。
    第三,認真的態度,這點是最重要的,
    在面對每一次的考試時,應該要全力以赴,
    即使是一次的周考,都是檢驗自己學習成果的機會,
    千萬不可隨便敷衍,蒙混過去。
    最後,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對大家有幫助,
    期望大家能在下一次的考試大放異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13.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8th, 2009 at 7:53 pm

    我是三年十班林尚胤,感謝獲得第一次期中考獎學金。
    升上高三,課業壓力比以往更加沉重,不僅要準備高三課程,更重要的是一、二年級的複習進度,這時如何分配時間、利用時間是致勝的關鍵。首先要認知到高三生活是辛苦的,沒有太多的娛樂時間,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積少成多,相信最後的果實會是甜美的。通常在星期六、日,我都會複習一、二年級課程,看個三、四科,每科一個章節,不必多,重要的是打穩基礎,之後再看時就可花較少的時間複習,至於高三的課程就要在上課吸收,認真聽講,把不會的理解清楚,把握每個下課時間練習,最好能在星期五時告一個段落,才不會影響到六、日安排的行程。而段考前的一、兩週,可多專注於高三課業,畢竟高三課業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習。總之,高三是個辛苦又充實的階段,我們都可以從中學習許多,只要堅持下去,就能得到付出耕耘後的收穫。

  14.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8th, 2009 at 9:21 pm

    我是201班的簡翊淇,對於這次能獲得這個獎感到非常的高興與驚訝,謝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謝謝平日諄諄教誨的老師們,謝謝和我一起努力的同學們,也謝謝總是對我殷切叮嚀的爸媽。
    關於讀書,每個人在各科的方法和表現都不同,我想提出一些心得與大家分享,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上課要認真,有些人認為某些內容是必須自己回家讀才記得住,所以對上課便不甚熱衷,但是其實在上課聽講的過程中,會在腦海裡留下印象,回家複習時也能更快完成,與其上課發呆或玩手機,不如專心在課堂上會更有助益。
    讀書當然是需要配上休息的,身體與心理的疲憊對讀書的效率會產生極大的影響,早睡早起才是將身體保持在優良狀態的方法;至於心理的疲累,對我來說,有時候影響更甚,我的方法是選擇週末的一天徹底休息,不要做和學校課業相關的事,經過了放鬆後,接下來的一星期就會有能量去努力,而我通常是在星期六休息,因為若選星期日便可能無法重整隔天上課的心情,也不必對空下一天不讀書存有罪惡感,只要在其他六天都認真投入其中,便會覺得休息是自己應享有的一點快樂。
    以上是我小小的想法,或許不適用於每個人,但當作一個參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讓我們一起進步,擦亮宜中這塊招牌。

  15.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8th, 2009 at 9:26 pm

    我是一年十二班李軒亦,很高興有這個機會獲得第一次段考的獎學金,對我來說,是莫大的肯定。
    上了高中,一切的環境迥然不同,所有的不同都是一種挑戰,但是我覺得基本的學習態度還是一樣的。上課認真,這是亙古不變的學習道理,上課專心聽講會遠比自己在家裡念的要死不活來的好很多,因為所有的知識都是新的,相信沒有人會比「老師」更了解的了,所以只要聽老師的話,把老師上課所講解的大小事都抄下來就事半功倍了。而接下來就是理解的部分了,最好可以在當天就理解老師講過的,不清楚的部分就提問。而在認真聽課過後或是做完參考書題目之後,一定要把不會的題目問到懂,這些態度把握住,大概就不成問題了。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要為自己尋找抒壓的管道,其實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例如在洗澡時大聲唱唱歌、或忙裡偷閒看看小說,這都是很棒的小習慣。

  16. student1 Says: 
    十一月 8th, 2009 at 10:15 pm

    我是108陳玠伯,我很高興也很意外能獲得這個獎,在此也相當感謝肯定我的「小」能力!至於讀書的方法,和前面的人講的差不多,我甚至認為這應該每個人都知道吧!但我仍要補充一個概念,就是「吃不要吃書別人,睡不要睡輸別人,玩不要玩輸別人」前二項是因為如此一來,才會有足夠的power供給我們念書,而後者則是這樣才不會被別人認為自己只會念書,其他都不會,但是這些都要在正確的時間地點上做喔!另外絕對不要在討論公共事務時唸書,因為這樣的人很不應該,也容易被別人討厭!
    所以唸書也要在對的的時間唸!以上是我的淺見,至於對或不對就不是由我來決定了!

  17. reg Says: 
    十一月 11th, 2009 at 11:19 am

    我是113班11號張志勤,真榮幸在98學年度第醫學其第一次期中考獲得全校優良獎以下是我的學習心得:
    升上高中的第一次段考結束了,在這段時間內發現高中與國中的差異真的很大。我想最大的不同就是所謂的「責任」吧!在國中,有導師、科任老師盯我們的功課,上高中卻突然「沒有人管」了。我想這代表我們要開始對自己的行為付出更多的責任了吧。
    學習,對我來說,好像一種探險,是從已知邁向未知所跨出的那一步。很多人害怕或討厭學習,因為他們怕下一步會踩空、跌落深淵;但每踏出一步,「已知」的範圍就更大了一些,不是嗎?或許一開始會迷惘,不知道該往哪出發,但總有一天,你會找到方向的!其次我覺得,班上同學的互相幫助也幫了我很大的忙,大家總是互相討論,加油打氣。我想,這便是學習的樂趣吧!
    學習並不難,也不無趣。但要如何發現他的樂趣,就靠你自己了!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