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7學年下學期第二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金額
備註
1
105
17
徐亦杰
3,000
全校優良
2
112
26
游琬汝
3,000
全校優良
3
113
11
林哲廷
3,000
全校優良
4
113
20
曾才鳴
3,000
全校優良
5
113
25
李賦萱
3,000
全校優良
6
113
28
林瑋柔
3,000
全校優良
7
201
27
劉子千
3,000
全校優良
8
201
37
林軒竹
3,000
全校優良
9
206
09
林世哲
3,000
全校優良
10
206
13
林世翔
3,000
全校優良
11
210
16
林尚胤
3,000
全校優良
12
213
29
樊聖亭
3,000
全校優良

10 Responses to “97學年下學期第二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12:09 pm

    我是213的樊聖亭,很榮幸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
    這次期中考考的科目比較少,時間相對充裕,所以準備時的心情就比較輕鬆,但開始的幾個禮拜幾乎都在忙科展,一直到段考前一週才告一段落,所以最後還是像往常一樣,積了一大堆!
    時間總是不足的,所以讀書方法很重要,如果用對了方法,事半功倍,豈不是很賺!
    雖然知道課前預習的重要,但事情真的太多了,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所以上課時更應該專心,老師傳授給我們的是他累積好幾年功力,與其放學後去補習,不如把那份精力花在課堂,把觀念釐清是最重要的!
    將學習到的東西經過自己統整,也可以增加讀書的效率,雖然現在可能不太明顯,但以後在複習的時候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眾多觀念之間也不會混淆。
    也可以把習題依觀念而分類,這樣就不需做很多習題,各個觀念中挑一兩個就可以了,剩下充沛的時間就可以挪作他用!
    以上是我讀書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在心情上,面臨段考的逼近,進度落後是難免的,所以出現焦躁與慌張的反應也是正常,但書是永遠都讀不完的,能撐到最後的就是贏家!

    最後,在讀書之際,別忘了規律的飲食及運動,畢竟身體健康遠勝於好成績。
    祝福大家繼續各自的目標邁進!!
    (p.s.若有雷同,存屬巧合XD!!)

  2.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6:11 pm

    我是210班的林尚胤,很榮幸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
    雖然這次的成績比第一次段考退步了一些,不過還是獲得了這個獎項,使我非常高興,以後一定會繼續努力,不辜負自己的期望。
    至於讀書的方法,我覺得當天新學到的東西,最好晚上找時間複習一遍,加深印象,當天學到就當天吸收,這樣以後複習時可花少許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成果。讀書時可配合講義和參考書,把片斷的知識組合起來,變成完整的內容,也要學會融會貫通、舉一反三,把以前所學的和現在的連接在一起,這個課題是非常重要的。最後,不要常常熬夜,這樣對身體不好,讀書效率也會大打折扣呢!

  3.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6:26 pm

    我是113班的曾才鳴
    首先,很高興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享受「陽光」的沐浴,謝謝這份來自校友的祝福。
    書要讀得好,我認為有兩點要素,那就是「決心」以及「有效率的方法」。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是「決心」的重要,其實就是你看待這件事的心態,是重視呢?還是隨便馬虎即可?順帶一提,楊XX曾經說過:「態度決定你的高度。」其實,不管是讀書,或者是其他事情,在各個領域上,成功將會是屬於那些認真又努力不懈的人,鼓勵大家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另外,在努力的同時,不要忘了,有些方法會導致事倍功半,也有些方法會導致事半功倍,身在這講求效率的時代,當然是要追求有效率的方法!
    通常我都是上課認真聽講、勤作筆記,若有不懂的地方,就效法「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的精神,以求知識的長進。課後回家,安排自己3~4小時的讀書時間,可以是複習今天所學的課程,也可以是準備來日的考試。假日,通常是50分鐘為一單位進行某科的讀書,再休息10分鐘,如果坐在書桌的時間太長,很容易就分了心,無法再專注於書本上。而適當的運動是可以紓解讀書的壓力,聽說傍晚是運動最好的時候,因此我常在一天的忙碌後,到運動場活動筋骨。
    但是,我讀書的方法仍須調整,「預習」會更聽得懂老師上課講的內容,也就是更有效率的方法之ㄧ。此外,課本的知識都是基礎的,若能安排自己時間,培養課外閱讀、接觸更多課外的資訊,我想那會更好。
    其實,讀書的方法可以多參考他人的意見,但是最後還是要整合、調整、摸索出對於自己最有幫助的一套模式,才是上上之策。最後,我要感謝那些幫助我、提攜我的老師們、同學們。

  4. student1 Says: 
    六月 11th, 2009 at 8:55 pm

    我是112的游琬汝
    很感謝創辦這份獎學金的人。
    讓我們除了盡到學生的本分--唸書之外,還可以得到成績以外的收益,而因此更加努力的讀書,無非是想得到這個殊榮。
    對我而言,上課專心真的很重要,有的時候一不小心分心了,就必須花更久的時間來自行消化那些課程內容,反而得到了反效果。
    我也要很感謝這些教導我的老師,很榮幸的,任教我們班級的老師們個個都很認真負責,補充了許多的相關知識,筆記也是抄得密密麻麻的,讓我們可以得到許多課外的知識。
    學問之道無他,求其放心而已。只要將自己的心思從外界的干擾中收回來,然後專注在自己的學問之上,對於不懂的事情便盡力去搞懂,而不要誤以為自己已經學會了,而喪失了真正「知」的能力,如此,便能達成了成功的第一步。
    規律的讀書習慣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你只是一暴十寒,一兩天讀一次書,有的時候讀個幾個小時,有的時候只是囫圇吞棗的讀了幾十分鐘,那這樣,讀書的效果便無法顯現出來,也就無法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了。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

  5. student1 Says: 
    六月 12th, 2009 at 8:24 pm

    我是113班的林瑋柔
      很榮幸能在這次段考獲得陽光獎學金。真的非常感謝創辦這份獎學金的校友,對我而言,陽光幾乎成了我努力讀書,在考試中得到好成績的其中一個動力。
      如果要談讀書,我一直認為自己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技巧,或是不同於其他同學的作法。無非是老師們常說的,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課後複習、有問題立刻提出等等,我想上面的同學們都寫得差不多了。但是,包括我自己在內,有時候真的會有一點倦怠感,知道該做這些事情,卻無法持之以恆、連續不斷的去做。
      這時候需要的就是一顆熱忱的心吧!去思考這些事情的意義,去回想最初喜歡的原因,發現並熟悉新事物的感動和成就感,所花的這些時間,對我自己來說不會是浪費。因為就只有這樣,我才能一直記得自己的初衷,對未來抱有夢想,才能在現在繼續朝著目標努力。
      感謝所有對我有所期望的人,以及給予我幫助的人,是週遭的人造就了現在的我。最後,祝福大家都可以勇敢的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

  6. student1 Says: 
    六月 12th, 2009 at 9:36 pm

    我是113班的林哲廷
    很開心第一次擠進校排前六。很感謝有這份獎學金的創辦,使得眾多的莘莘學子多了一份努力的動力(像我以前就很嚮往)。
    對我來說,讀書沒有明確的技巧,能像教科書般的內容一般被條列出來,再加上延續了國中時期的壞毛病,無法確切的掌握了時間,不過我很慶幸我所身處的班級,大家都是我很好的學習資源,而且能提供我源源不絕的競爭力,例如:身處在眾人都很認真的環境,自己也不敢多怠慢。老師給的資源也比國中多更多,所以要更盡力吸收,多多複習,免得會忘記,尤其數理方面,更容易因此生疏。
    然後,還有一點我覺得也很重要,要開心的去讀書,像這次段考我第一次一口氣坐在書桌數個小時,而且心情很愉悅的讀完隔天要應考的科目。我的意思是:不要在準備段考的過程只感受到時間的緊迫和壓力,這樣反而容易分散了應在課本上的注意力。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也很感謝在段考期間,很認真回答我問題的好同學們!!

  7. student1 Says: 
    六月 13th, 2009 at 9:38 am

    我是206班的林世哲
    我認為良好的讀書習慣是必須培養的,
    首先,
    上課專心是把書讀好的不二法門,常常有人利用課堂上的時間去看其他的書,
    想說到補習班再聽就好,但這樣做根本是本末倒置。
    其次,
    養成課後複習的習慣,如此更能加深印象,
    到段考時的總複習也不會太過沉重。
    最後,
    平時要多利用小考測驗,來釐清錯誤的觀念以及充實自己,
    所以每次都要全力以赴,就當作是段考一樣。

    段考是平時實力的累積,並非考前開夜車猛K就會奏效,
    如同隨時能打擊的打者,能充分做好準備的人才能走向勝利的終點。

  8. student1 Says: 
    六月 13th, 2009 at 9:39 am

    我是206班的林世翔
    很高興能拿到這次期中考的獎學金,
    這次期中考和第一次段考相較之下,
    感覺時間上比較趕。雖然科目一樣多,
    但無論是時間上還是份量上,都比上次還緊湊、還沉重。
    在這種時候,”時間管理”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關鍵。
    如能善用所有可利用的時間,加以規劃、分配,
    並且確實地執行,相信所有的難關定能迎刃而解!
    就像一間成功的公司需要有善於經營管理的經理,
    想要邁向成功,就得以努力和毅力來建造一道希望之門,
    並且找到”時間管理”這把鑰匙去開啟。
    天下只有不想做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
    只要肯付出,就會有收穫。

  9. student1 Says: 
    六月 14th, 2009 at 10:11 pm

    我是105的徐亦杰
    很高興能夠在這次段考中拿到這份獎學金,也很感謝這位校友能夠讓目前宜中的學生在經歷段考的歷練之後,除了分數之外,能夠拿到如此實質的鼓勵。

    面對考試,想取得分數的技巧不外乎就是上課專心、認真複習。當然,時間的分配也是非常重要的。像我個人就認為,當你上課時專心於老師課程的內容,甚至老師講的每一個小故事,無形之中,那些課本上的重點,都會輕易的被你記住了,這樣一來,便可以省下許多複習的時間,額外地去加強偏弱的科目

    再來是課後複習,學校每個禮拜幾乎都有各科的小範圍周考,除了要好好利用這樣的機會複習之外,更可以讓自己檢視是否有跟上進度,周考考差了,便可以趁機把握機會補強,馬上將自己不會的科目跟題目弄懂,不要讓自己一直帶著困惑學習,也可以省下許多複習的時間

    至於時間分配的話,其實每次到段考的時候,都會有種時間不夠的感覺,這時候我就會想想看自己哪些科目比較需要加強,像是歷史對我來說就會需要比較多時間去背,做好時間安排,更能夠讓自己讀書事半功倍

    最後,要特別感謝那些在我們班常常跟我一起討論功課的人,每次總是能夠在跟你們討論的過程當中學到更多!

  10. student1 Says: 
    六月 14th, 2009 at 10:36 pm

    我是113的李賦萱
    很榮幸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
    也感謝幫助我的老師和同學和父母,
    在繁忙的課業中,常常會不小心就迷失了方向,
    所以如果常常有身心調劑,
    如 運動 課外書籍, 還有和同學聊天都是能夠調整腳步的
    另外,隨時保持心情快樂也是很重要的
    這樣才能夠有專注的心情 足夠的動機
    面對疊得像山一樣高的書.
    還有,很重要的是,隨時提醒自己,
    自己的夢想 想想應該用什麼方法達成
    還有,身邊的同學們,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對象
    不管是學業上的,抑或人情世故
    ,都要努力看齊!!
    真的很謝謝提供獎學金的校友,大家一起為目標努力巴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