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全校成績優良獎 / 97學年下學期第一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詳細名單與心得請按更多

編號
班級
座號
姓名
金額
1
106
28
黃皓倫
3,000
2
112
33
盧彤昕
3,000
3
113
22
黃稚凱
3,000
4
113
25
李賦萱
3,000
5
113
26
林巧文
3,000
6
113
28
林瑋柔
3,000
7
201
24
游博堯
3,000
8
204
52
林紋妃
3,000
9
206
09
林世哲
3,000
10
206
13
林世翔
3,000
11
210
16
林尚胤
3,000
12
212
23
黃玟瑜
3,000
13
301
28
羅羽君
3,000
14
301
34
江定洋
3,000
15
306
33
黃紀惟
3,000
16
306
40
賴彥志
3,000
17
312
29
黃敬家
3,000
18
313
19
陳彥齊
3,000

18 Responses to “97學年下學期第一次期中考成績優良獎”

  1. student1 Says: 
    四月 16th, 2009 at 6:11 pm

    我是301班的羅羽君
    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的獎學金,我覺得高三段考都喜歡考課本的東西,所以只要把課本看好幾遍,考出來的成績就不會太差。老師們也知道我們正在努力的拼指考,不會在考卷上刁難太多,這時其實也不用花全部的心思準備,還是可以兼顧指考。
    我覺得這次考試自己最佳的一點是放鬆。
    不緊張、沒有壓力的牽絆,不知道是好是壞,至少作答時不會因為緊張讓自己腦袋一片空白。
    對自己有信心是很重要的,因為常常在某些情況缺乏果斷和自信
    如果在重要時刻能有堅強的意志,將是一個幫助.
    我認為平日的累積對讀書來講是很重要的,只要平常配合著週考進度,
    慢慢的學習累積,到了段考時,就比較不會擔心複習不完之類的。
    當然上課時認真聽講也是很重要的,課堂上老師在教授知識時,
    大約吸收七成,回到家後,再好好地看過一遍就可以學得好。
    個人的讀書習慣都不一樣,像我是在家唸書會比較集中思緒,如果累,這時就可能選擇打電話和同學聊天一下增加拼勁,好好利用同儕間互相拉拔的力量也是很重要的,最後希望七月的指考能夠考上理想大學!

  2. student1 Says: 
    四月 17th, 2009 at 8:51 pm

    我是112盧彤昕
    高中的課業壓力很大,有時候真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做好讀書計畫的實踐,好像每一天都在忙碌中度過,做了很多,卻總是做不完也趕不上,高中似乎是和國中差距一個非常大的階段,在經過一學期的經驗後,我發現如何運用時間和使用有效率的讀書方法真的很重要,因為不可能將所有的評量、講義甚至是課本的內容都讀完,因此必須選擇自己認為最佳的教材來讀便較有效率,通常,我都會選擇先細細讀過課本的內容,再視時間決定讀其他的教材,因為課本內都會有平時上課寫下的筆記和劃過的重點,而且課本也是一切的基礎,通常段考的內容都只是課本知識的稍微延申,因此想要在段考拿下高分,再課本內容上多下功夫便是一個不二法門。
    另外,在段考前夕,保持最佳的心情來面對段考,更是重要,不用在自己的身上施加太多的壓力,只要盡全力,並對自己充滿自信,依自己的方式來讀書,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很好。

  3.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09 at 12:46 am

    我是113的林巧文,很榮幸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
    這學期雖然考的科目比較少,乍看之下準備的時間會比上學習充裕很多,但開始的幾個禮拜幾乎都在忙科展,所以幾乎是積了一大堆沒讀的東西,快到段考時才驚覺:”段考要到了!!喔賣尬~~(英文)”
    當自己進度嚴重落後時,第一反應自然是→焦躁不安和慌亂。曾經有人這樣建議我:”把還沒讀的進度列出來,再列出自己空閒的時間,建立自己的複習進度表。”雖然有時候會覺得:還沒讀得太多了!!就算列出了還是讀不完啊!!但有人跟我說過:”高中大家都念不完,就比誰撐得久。”所以段考前我幾乎是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死拼活拼,生吞活剝的讀完。
    不過,乖孩子還是不要常做這種事,事前做好準備總比抱佛腳讓人心安多了,對身體也比較好。
    最後,祝福大家繼續往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
    (補:我已經盡量寫了…比起之前我應該有很大的進步了吧!!所以拜託拜託…不要叫我重寫了> <)

  4.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09 at 10:22 am

    我是206的林世翔
    非常高興能拿到這次的陽光獎學金,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這份殊榮。
    剛上二年級時,覺得跟一年級時落差很大。
    或許是還不太能熟悉這新的班級、新的環境,以及新的壓力吧!
    總覺得各科好像都跟不上似的,學業成績也不甚理想,
    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成功並非難事。
    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終於達到自己理想的成績了。
    我覺得「努力」是非常重要的,也許起初還不能感受到,
    但只要持之以恆,我想成功終究會來的。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努力,永不放棄地朝自己的目標奮鬥!

  5.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09 at 10:23 am

    我是206的林世哲
    很榮幸又有這個機會能夠拿到獎學金。
    這一次的段考比我預期的時間還要早,雖然份量相對較少,
    但總覺得考試來的太快,似乎還沒完全準備好。
    我認為時間的分配及管理很重要,尤其像這一次,
    相信大家都有一種「什麼!已經要段考了!」的想法,
    要是平常沒有花心思循序漸進地複習,一定會來不及的!
    所以平常就要多善用課餘空閒的時間,接近段考時,
    更要積極地做好時間分配,讓未讀完的科目能在時間內讀完,
    而較熟悉的科目也能有效地複習。
    最後:
    希望大家也能在下一次的段考中大放光采,
    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6. student1 Says: 
    四月 18th, 2009 at 4:13 pm

    我是210班的林尚胤
    我覺得要在讀書方面有所成就,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喜歡讀書的心。如果有,即使週遭的環境多麼惡劣,也會竭盡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繼續探索這廣大無邊的書中世界。但絕大多數的人對讀書沒有興趣,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就算有人在後頭鞭策,得到的效果也很有限。所以要多花心思找到自己感興趣的地方,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接下來,讀書方法也是很重要的課題,如果用對了方法,就能事半功倍,使成效提升,成績自然變好。我通常在週末時會先預習下禮拜要教的課程,這樣在上課時才能了解老師講的內容,而不會一頭霧水。如果沒有時間預習的話,那上課就更要專心聽講,經由老師的講解,把不會的地方弄懂,在課堂上就把知識吸收、理解,如此可以節省課後複習的時間。複習也很重要,把所學的知識歸納、整理,也可多練習題目,使自己更熟練。遇到不會的地方時,可以問老師,或者跟同學討論,藉由討論的過程,可以增進彼此的能力。最後,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積少成多,成功的那扇門就在不遠處等著你。

  7. student1 Says: 
    四月 19th, 2009 at 12:42 am

    我是ㄧ年13班的黃稚凱,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面對份量越來越重的課業,以及程度越來越難的考試,常讓自己感到挫折,此時自我的檢討很重要,要常常問自己,是甚麼因素導致自己的表現不如預期,並想辦法加以改進,所有學科中總有ㄧ、兩科是不理想的,因此而產生自我懷疑,甚至失去信心,其實仔細想想,人本來就非十全十美,可是一定要有方法來改進目前的不足,如何調整才能解決危機呢?
    舉例來說:數學常常是大家最大的天敵,常容易忘記或搞混,或是做了一大堆題目後,好像也沒有功效,這時也基於時間的考量與根基的穩固,課本的熟讀是不能忽略的,更要對自己有信心,現在才ㄧ年級而已,要相信成功絕非ㄧ夕造成,無比的毅力是其中的關鍵。
    調整好心態,就要提出具體的步驟,找出對於自己有最高效率的讀書方法,這是反敗為勝的加速器。平常老師給的資料,或考試後的考卷都要留下來,這是身邊最易得到的讀書秘笈,面對有限的時間,考過的考卷可說是往後複習時最有利的工具,檢視自己答錯的地方,在課本中找到相符的範圍,做上記號,並再熟讀ㄧ遍,手邊的資源有很多,能善用就能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訂立讀書計畫是能更確實掌握進度的方法,花在補習班的時間,不如用來實踐自己的讀書計畫,用對了讀書方法,比花大錢補習更有效率,不過自己要有很足夠的決心,且非常了解自己的狀況。

  8. student1 Says: 
    四月 19th, 2009 at 10:53 am

    我是204班的林紋妃,
    很榮幸又有機會獲得此次的獎學金,也很高興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我的高中生活走到一半才毅然決然的選擇轉組,離開了熟悉的女生班,進入了陌生的環境。起初,有點不適應,但大家的熱情化解了我的緊張與不安。很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與關心,讓我在這個班級的第一次期中考就獲得好成績!
    在這,我找到了一個喜歡讀書、愛讀書的心,也讓我開始學習思考問題、研究問題的好習慣,不再囫圇吞棗、不求甚解!
    舉例來說:對於我原本就很喜歡的歷史,現在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將原本的講義、課本作個很透澈的了解。國文科也可以應更多的心去領略、了解,也比較不會發生”臨陣磨槍,不亮也不光”的窘境了!
    每天的課前預習、課中專心、課後複習也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我並不是百分百的實行的,但是 課中專心是一定要的。我發現只要很專心的上課聽講,在複習的時候,腦袋還會浮現老師講課的內容。加上一定要睡飽6-7個小時,我是個注重健康的人,盡量不要熬夜。不然我明天的課一定會死定!!
    接下來,訂定讀書計畫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對於讀書計畫,都只是訂好看的,卻沒有確確實實的執行。我是覺得不要把計畫訂得太死,因為下一秒要發生什麼事是無法預料的。否則會發生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情況,造成自己氣喘吁吁什麼事也做不成。
    最後,希望我能繼續將接下來的每一科好好的學好。 共勉之囉!! ^____^

  9. student1 Says: 
    四月 19th, 2009 at 5:58 pm

    我是212班23號黃玟瑜

      自從升上了高二自然組,課業壓力比高一重了許多,為了要把數學、物理、化學都唸好,必須時常的思考、複習等,以確保自己頭腦清醒並保持最佳狀態,在每一次的週考中,我都用心準備,考的好不好是其次,重點是把學過的東西真正的消化到頭腦裡,並藉由考試找出自己的弱項,把錯誤的觀念釐清,這是學理科很重要的過程,一旦久沒接觸,就會生疏,因此,即使沒算新題目,也要把老師的講義拿出來翻一翻。

      對於理科,熟練度也很重要,像是讀數學時,不可以只用眼睛看,最好是拿出筆來把所有老師講過的題目再算一次,如此可以增加印象,並且可以幫助我把細節想清楚。

      當時間越不夠時,頭腦的專心越顯的重要,我都關上房門在我的書桌念書以確保最佳效率,而且同一個科目不要讀太久,以免念到後來時專心度下降,而有研究指出,讀書時間的前五十分鐘是最專心的,因此我常把一天分成多個科目的讀書時段。當自己的心思,已經無法繼續專注在書本上時,就先讓自己的頭腦休息一下,會更有效率。

      

  10. student1 Says: 
    四月 19th, 2009 at 8:54 pm

    我是106班的黃晧倫
    很榮幸自己能有機會在高中的第四次段考得到這份獎學金,經歷了8個多月的生活來適應高中繁雜卻又充實的課程之後,在課業這塊領域上似乎也得到了些許的心得: 雖然自己那股好勝、積極的學習態度和國中準備基測時比起來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強烈,自己也似乎花了更多的時間在各個領域中找尋新的自我,但自己在面對任何挑戰的態度已經漸漸有了改變。對於考試所抱持的態度已經不再把他當作折磨學生的一項挑戰而是當作一次又一次的考驗自我的責任心及自己在學習上所要作出的修正和突破,少了師長的時時叮嚀,面對課業也就要有更大的定力及責任心,也要更清楚自己在每一個領域中所欠缺的部分及自己要去努力的方向,「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是我在這段期間最深刻的體悟,有了朋友和自己一同前進的力量會帶給自己更多的勇氣及信心去面對所有的挑戰,大家在學習這條路的相互扶持,鼓勵及打氣會讓自己在被書本壓到喘不過氣時有微笑、感恩的念頭。要用樂觀,期待的心情去面對高中繁雜的生活是一項必備的人生態度,也要堅信著自己當初來這間學校的最大目標,更不要忘了要時時注意路途中美麗的風景,期望每一個人都能找到讓自己在讀書中開心的方法及堅持自己向前的力量。

  11. student1 Says: 
    四月 20th, 2009 at 10:47 pm

    我是301江定洋
    很高興能獲得這次獎學金,不過這也是最後一次能夠得到這份榮譽了(因為要畢業了^^)。
    關於我讀書的方法,基本上都是跟前面幾次所寫的一樣,就是要盡量把握讀書的時間,尤其現在接近指考,零碎時間更顯重要,像是下課中午吃飯打掃等等,還有假日的時間也很重要,平常一天晚上頂多讀四五小時,但是若能妥善運用,在成績上一定會有明顯的改變,久而久之,想必大家在功課上都會有所進步。
    高三的段考跟一二年級感覺差很多,尤其是高三下學期,可以說不難應付,大概是因為老師們都能體諒辛苦的學生在模擬考完馬上就要面對段考,所以題目都不會出得太難(幾乎都是從課本裡面原封不動出出來),另一方面,或許是高三同學已經有了基本的概念,所以在解題上比較順手,只要有念就有分,接下來就是比較誰比較細心,贏別人的關鍵往往都取決於細心程度。
    最後,很感謝提供獎學金的教授,能夠慷慨地讓我們獲得實質金錢上的報酬,讓大家在段考有更努力突破自我的目標,讓我們想要追求更大的進步,我想這才是這份獎學金設立的初衷吧~

  12. student1 Says: 
    四月 22nd, 2009 at 9:00 pm

    我是312班黃敬家
    因為在段考前就已提早上大學,所以能有充裕的時間與精力準備段考範圍,也因此能獲得這次的陽光獎學金。
    不同於高一、高二的段考有時會出現偏難的考題,對於高三的段考,老師們反而較偏重大考的題型與命題方向,只要抓住課本的重點、練習歷屆大考考題,不需特別鑽研刁鑽、難度高且需繁複計算的考題,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
    高中三年一轉眼就快結束了,回想高一時初次面對一堆考試內容的那份不安與恐懼,到高三習慣被埋沒於成山的書堆中,也許是藉著師長的勉勵和陽光獎學金的鼓勵,或是期許自己能有像學長姐們一樣的傑出表現…等,使我能不在挫敗中放棄,並努力向前。
    雖然自己提早考上大學,能有多餘的時間規劃自己想做的事、可以多看久一點的電視、讀許久沒看的小說……等,但我想我仍會繼續學習高三下的課程,備齊高中三年所需的知識。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堅持到最後,成功就在不遠處!

  13. student1 Says: 
    四月 23rd, 2009 at 9:44 pm

    我是313班李政緯
    (為什麼頒獎時有念我的名字而且已經簽過名了 上面的名單卻沒有我的名字??)
    很高興在高中時代的倒數第二次段考 領到獎學金
    高三下課業繁重同時又得面對申請面試以及指考等諸多挑戰及磨練 所能用運用的時間越來越少 但是在壓力之下 必能有所成長 有所茁壯 話說回來 這也只是人生的起步 未來有諸多的挑戰相信是不會比寫完一張考卷來的容易的
    讀書 說難不難 說簡單 當然是大大的不簡單 做學問豈有盡頭 又哪是把課本的公式背熟 會機械式的演算題目而已呢
    但對於高中課程我想不需要甚麼天賦異秉 聰明才智 努力勤讀就能有所成效
    駑馬十駕 功在不捨
    然而 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讀書的態度 讀書不是為了和他人一較高下一爭短長
    僅管在許多時候 是現實的 但抱持著這種態度讀書必竟是不對的 而且難以持久
    考試是為了讓自己明白哪裡原來是還沒理解透澈 那兒是尚未理解明白的
    自己要跟自己比 別人考的如何指是參考而已 無須懷有忌妒欣羨之心
    腳踏實地 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祝福 指考的同學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科系
    最後感謝提供獎學金的 宜中校友北科大電子系林宏裕教授

  14. student1 Says: 
    四月 24th, 2009 at 7:45 pm

    我是313班林繼宇
    學校的獎學金真的非常優渥,幾千元的酬勞對於一個家庭代工的媽媽或小本生意的店家著實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而我們何其榮幸能在盡我們學生唸書的本分時更獲得這額外的獎勵,因此更感到身在宜中這個溫暖大家庭的幸福,在此對提供獎學金的先生致上最高的謝意。

    三年的高中生活就這樣過去了,進入三年級後唸書的腳步明顯的與前兩年不同,況且此次段考更與在許多人的面試時間前幾天,不論是輔導室老師忙碌的安排模擬面試或教務處進進出出的高三學生,學校老師與準備真是的學生們都進入了備戰狀態,
    而我面對橫亙在面試前兩天的段考,我的選擇是盡己所能。

    我知道分身乏術於推甄與課業雙方夾擊之下的我很難吸口新鮮空氣,但我依然在星期六弄完所有備審後在星期日硬抽出了六個小時快速做最後複習,或許是三年下來對學校段考的靈敏度,也或許是平時上課時有做到穩紮穩打,考出來的成績並未因此而明顯下滑,是挺令我驚訝的。

    嚴肅的話題結束!!(呼~~上面那些字太不像我了)
    總之我們這些高三的老人馬上就要揮別宜中(茶),段考也只剩下最後一次,所以我會繼續和所有班上同學一起打拼,讓高中三年最後一次段考為我的宜中上課生活話下最完美的句點!!!
    另,要感謝一路上陪伴我度過這一切的所有人^^。

  15. student1 Says: 
    四月 24th, 2009 at 7:46 pm

    我是113班的李賦萱
    時間過得真快, 高中的第四次段考考完了,而同時很多三年級學長姐也推甄上了大學, 我不禁開始不安, 自己真得有對自己的時間負責嗎??
    我是個很容易分心的人, 久而久之就會連專心的能力都會漸漸失去.
    我正在嘗試, 讓自己看清自己的弱點, 和朋友討論該如何解決,也在各個領域中尋找自我.—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也漸漸有一些改善.
    我想,在高中這樣課業繁雜的時候, 不僅要隨時記得自己上高中的目標, 也要隨時體會身旁的一切,讓自己的心靈不一味的被課業蒙蔽, 而能有注入活水的機會,有時候還蠻有幫助的.
    另外,課業有時候令人覺得很難, 但我希望自己(也與大家共勉)能夠體會”得到知識”的美好感受吧(雖然有時候是很累的)~~ 對這個處處充滿奇妙的世界,我們是否應該洗淨自己一切的雜念,去認識各種美妙呢??
    至於讀書的心得,我想,應該要專注、深入的求知精神,不可以”考完了,懶得問,算了”的心態, 應該要徹徹底底的了解, 並能活用他. 還有,不要到考前才抱佛腳, 短時間內的強記硬背不久就會忘記了~~ 要把知識內化!!
    從今, 與大家共勉, 專心致志的邁向自己的目標, 同時不忘與朋友有良好的互動,讓高中生活能夠美好而無憾!!

  16. student1 Says: 
    四月 24th, 2009 at 11:15 pm

    我是201班的游博堯

    很高興能獲得此次陽光獎學金,分享心得如下:
    1.認真聽講:唯有專心聽課,才能完整吸收上課內容,一有問題便舉手發問,一定要在下課前弄懂所有觀念與內容。
    2.勤做筆記:仔細記下老師的授課大綱,才不容易忘記,也便於日後的複習工作。
    3.勤做題目:透過題目的測驗才能檢視自己不懂之處,也能熟練答題的技巧。
    4.好的學習環境:環境的良好可以使自己容易專心,遠離誘惑才不會浪費太多寶貴的時間。
    5.短短的下課十分鐘,可以好好休息,補充精力,也能避免上課打瞌睡的情況。
    6.晚上不宜讀書太晚,否則影響隔日的上課精神,可是得不償失。
    7.在考試前保持平常心看待,才能避免因為過度緊張,而無法發揮先前的實力,對於考試的結果,只要能無愧於心,即使不如預期,也不需要太過自責,
    訂正錯誤的觀念及技巧,能在下次的考試避免犯下同樣的缺失。
    8.若有科目的學習困難,最好的方法就是請教專任老師,分享他們這個科目的學習技巧,也能為自己指引出一條明確的道路。

    最重要的是從別人的學習經驗中統整、規劃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畢竟每個人的需求、習慣不同,若勉強套用別人的方法、可能會事倍功半甚至力不從心,依照自己的時間分配對各科目的準備;才能有效率的讀書,並獲得滿意的成果。

    讀書就如種植作物一樣,付出越多,在加上正確的方法,就能得到越好的收成,唯有辛勤的準備,才能有耀眼的表現。

  17. student1 Says: 
    四月 27th, 2009 at 8:03 pm

    我是113班林瑋柔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從國中畢業將近一年了。經過上學期持續穩定的努力下,很榮幸地,這次終於如願拿到獎學金。很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畢業校友,因為這個獎學金,讓我更有讀書的動力。
      除了獎學金以外,其實我自認讓自己讀書的另一個動力就是我好勝的個性和對自己未來的期望。當然我也會失去信心,我的解決方法是在書桌邊擺一疊漂亮的信紙,每當我失去動力時,就寫封信給自己、激勵自己。我也和其他人一樣,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有很多書來不及唸完。後來我發現,有時候讀書時間長不一定表示讀得多、讀得好,效率也很重要。而一心一意、心無旁騖往往是最有效率的讀書方法。以前常常聽人說「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重要,但預習這部分一直都沒有自己實行過,而且常給自己這樣的藉口:「複習時間都不夠了,哪來時間預習?」直到這次段考我才知道,預習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可能利用隔天沒有考試的晚上,或是上課後老師還沒來的那幾分鐘,也可能是老師在聊天的時候稍微往後翻看;有了預習,尤其是理科方面,上課時吸收的速度更快也更容易懂,複習的時間相較之下也可以比較少了。
      面對高中課業,各科目都變得越來越繁重而困難,不只如此,需要處理的課外活動也比以前要多很多,好好掌握時間便成了我們很重要的工作。我也還需要學習,與各位共勉,願未來能更進步、突破自己。

  18. lmt Says: 
    四月 28th, 2009 at 8:09 am

    我是113班林瑋柔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從國中畢業將近一年了。經過上學期持續穩定的努力下,很榮幸地,這次終於如願拿到獎學金。很感謝提供陽光獎學金的畢業校友,因為這個獎學金,讓我更有讀書的動力。
      除了獎學金以外,其實我自認讓自己讀書的另一個動力就是我好勝的個性和對自己未來的期望。當然我也會失去信心,我的解決方法是在書桌邊擺一疊漂亮的信紙,每當我失去動力時,就寫封信給自己、激勵自己。我也和其他人一樣,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有很多書來不及唸完。後來我發現,有時候讀書時間長不一定表示讀得多、讀得好,效率也很重要。而一心一意、心無旁騖往往是最有效率的讀書方法。以前常常聽人說「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重要,但預習這部分一直都沒有自己實行過,而且常給自己這樣的藉口:「複習時間都不夠了,哪來時間預習?」直到這次段考我才知道,預習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可能利用隔天沒有考試的晚上,或是上課後老師還沒來的那幾分鐘,也可能是老師在聊天的時候稍微往後翻看;有了預習,尤其是理科方面,上課時吸收的速度更快也更容易懂,複習的時間相較之下也可以比較少了。
      面對高中課業,各科目都變得越來越繁重而困難,不只如此,需要處理的課外活動也比以前要多很多,好好掌握時間便成了我們很重要的工作。我也還需要學習,與各位共勉,願未來能更進步、突破自己。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